
Search Results
以空白搜尋找到 65 個結果
- Fish Meal | Ziggy
鱼餐摊卖的是整条蒸鱼(或切半的整条),加碟饭,用不同方式去蒸。健康又好吃又补脑! 吃了吗 蒸鱼餐 2021年4月 廉价蒸鱼餐,有三种鱼,三样煮法。 如果有 天想吃得比较健康,不妨来这里试试。吃了吗卖的是蒸鱼,也只有蒸鱼。五六块钱一条鱼,这里就那五个选择,金目鲈,金昌或石班,清蒸,豉汁或剁椒蒸(请看菜单)。 超棒 吃了吗老板有蒸功夫,鱼蒸的很好。每个套餐有碗饭,还有另一种蒸品,蒸蛋。蒸鱼除蒸得好外,就是看那配酱了。这里配鱼的酱油没什么特别。酱油配蒸鱼,也就是所谓的广东式蒸鱼,酱汁就是调味的一大部分。调得妙的,大家都会不停的“喝”,或者一直把碟上的酱汁往鱼舀,也会不断的倒到饭碗里陪饭吃。这里的酱汁,其实我也不停的把它往饭送,但添汁的理由是总觉得味道不够,加多一点补味,而不是因为它美味。汁不咸,也没什么甜,可能这就是真正的健康饮食。进来糖是健康的大敌,代替了当年的胆固醇,所以这里健康到底! 尽管如此,我这午餐吃的非常愉快。健康,味道过的去。那天我想吃条蒸鱼,我一定会来这里,价廉品优,吃了吗吃得过! Sea bass meal Chopped chilli meal 吃了吗 505 Beach Road, #01-87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1030am – 2pm, 星期一休息
- Best Carrot Cake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carrot cake places in Singapore. Hawker centre or coffeeshop. Guide for tourists 新加坡美食旅游指点最好吃菜头糕/萝卜糕 所谓的萝卜是指白萝卜,萝卜糕又名菜头糕,本地的福建称呼。这食品不陌生,点心餐厅都有这食品。用米粉,白萝卜和水蒸出来,然后切成冰块般,再以辣椒酱,蛋和豆芽为佐料炒。 新加坡萝卜糕都有黑白之分,黑的就是添了甜黑酱。点菜时就告诉老板要黑还是白,还有要不要辣椒。有的可以黑白双拼,却还未听过辣无辣这双拼。。。这也可能可以,看看老板当时心情呗。 有位萝卜糕老板教过,想知道萝卜糕的真正水平,必须吃白的,黑的全都是甜酱的味道,感受不到糕的口感。从哪以后,我改性换味,从之要黑到只要白,或黑白拼!在我口里,有味觉欢喜有味觉优。。。 Must Try Chey Sua Ghim Moh Must Try Hock Kee Yong Xiang Must Try Geylang Homemade 333 Zhong Mei Must Try Kim Lee Fried Carrot Cake Good Spice 萝卜糕,猪肠粉,笋糕等本地点心 2021年6月 这摊主打是萝卜糕(菜头粿),但摊前也摆了个小位子卖点新加坡本地点心,如猪肠粉,笋粿,芋头糕,还有芋泥(潮州甜品)。芋泥看来也卖的不错。 通常都一直有几个人排着队,也大半是要买菜头粿(萝卜糕),阿姨炒菜头粿,大叔就负责收钱,卖点心。这阿姨大姐炒的很起劲,四周到处都可以闻到从这 儿冒出来的香味;如果您在此坐着吃的,难免会听到到处有人打喷嚏,香料攻鼻,我也尝试过。。。 超棒 这里的菜头粿真的很好吃,蛋也给得很多。我是一个爱吃蛋的瓜,但连我也觉得菜头粿里太多蛋了,这是一个从未发生过的投诉!萝卜糕体制结实带软,美味可口,不知阿姨放了点什么秘方在里面。阿姨大姐躲在一架很大的窗里炒她的萝卜糕,很难看得出她有没有往这菜头粿里撒什么密汁神仙药。我敢说肯定有,这香味这么重。菜头粿和四处都充满了香。奇怪的是,跟着菜头粿一起炒出来的蛋却没有那么好的味道。有的话我就不会嫌它太多,还给它一个大拇指赞呢!但话说回这菜头粿/萝卜糕,真的是非常好吃! 看大叔那小摊没什么生意,等大婶炒菜头粿时有点无聊,我就给他点生意。出乎意料,这里的猪肠粉也挺不错。猪肠粉就没什么特别,但双酱了得。甜酱微甜口感好,甜度刚刚好,有点香味可口。辣椒酱更不得了,开始看好像有点淡稀但却非常可口,稍辣美味,配着甜酱可说是绝配。猪肠粉沾上辣椒酱配着甜酱一起送进嘴里,您就会感受到一股美味打击您的味觉!这里的笋糕,里面的笋比较干,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但也不难吃,但有点家常菜似的感觉。 来这里试试吧,每星期只营业4天,这对大叔大婶很会放松。一次我逗他们说他们很会享受,对人生看得那么轻松。。。结果被阿姨教训了一屯,问我是不是要他们做到扒不起来。唉,说得也是,每个人都该放松点,歇歇一会,尤其这些做得比较辛苦的小贩。Ziggy向你们致敬! 永祥菜头粿 29 Bendemeer Road, #01-35 Bendemeer Food Centre, s330029 1030am – 730pm, 星期一,三,五休息(没错!) cheSua 菜头糕 2020年7月 香脆的外层 包着柔软芬芳的菜头糕中心! 先声明,这是我朋友的表姐妹的档口,我可能会有点偏心。。。 我们早上11点左右来到,看见没什么人排队,挺高兴的;不像我朋友说什么“一开门就开始排队”,还是排得很长那种。怎么知道,原来有很多人是坐着排队的,四处坐着的都是在等这菜头糕!虽然我朋友是亲戚,我们还是等了30多分钟。朋友说自勉了那亲戚插队的特权,只因为他很久没见表姐妹们,要站在这角落摊旁跟她们聊几句。可怜我这一直在哀叫的肚子。。。 Must Try 十多年前,他们是从实龙岗花园搬过来这里的。之前在实龙岗花园已经很受欢迎,来到这里也是一样,好吃的,去到哪里都是一样。所以尽管我这里怎么批,她们也是已经是很有来头的。 时候到了,朋友一碟一碟的菜头糕拿过来时,我们就立刻看得出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排着队要吃这里的菜头糕了。菜头糕煎得脆焦漂亮。外层香脆,内层却软嫩。这菜头糕是用家传秘方制的,是朋友舅舅亲自研究出来的。菜头糕的确味道香口感好,是用萝卜和白萝卜制成的。这里只弄白菜头糕,之前有另一位卖菜头糕的摊主曾经告诉我,要享受好菜头糕的味道,一定得吃白的,否则吃到的都是黑酱油的味道。真多谢那位大哥的提醒,如今我就叫白菜头糕来试试味道,但有时候也想吃一下黑酱油的甜味,也实在多谢那位大哥弄到我头晕了!哼!但他说得没错。。。 这里的菜头糕香软,但外层却煎得有点焦而香脆;从制糕到煎炒的功夫都是一流。想试试的早些来排队吧。。。。 吃 过 后,我可以拍着胸膛说我没偏心,这里的萝卜糕的确了得。当然啦,不是真材实料也不会每天一开始营业就有一大堆人在等着买了! 青山菜头糕 127 Toa Payoh Lorong 1, #02-30 Toa Payoh West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310127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Food-Stand/Chey-Sua-Carrot-Cake-581344545264358/ 630am – 1pm, 星期一休息 HockKee 蚝煎,菜头粿 2021年7月 超棒菜头粿,了不起蚝蛋,顶呱呱的2合一摊! 从他们的脸书网站看,福记好像换过名字和照牌,但我的照片都是最新的。。。 这福记的老板其实就是教我怎么欣赏一碟好萝卜糕的高人。 我家领导 是隔一摊的粉丝,那里每次都得排队,她排我找位子耐心的等。一次福师傅(不是真名…)认得我这经常在他摊前坐的瓜,谈着他就问我喜欢吃黑还是白萝卜糕,黑。福师傅就说我不会吃萝卜糕,因为炒黑萝卜糕吃的只是黑酱的味道,尝不到萝卜糕的原味。要尝到萝卜糕是不是真材实料,得试试那家的白萝卜糕。听起来有道理,我就问他的萝卜糕有没有实力,“当然有!”一句后,我就不知不觉的上了碟白萝卜糕。。。 不知道他是不是老黄卖瓜的。。。 必尝 当时,好像什么晴天霹雳的,可算是件人生大事!虽然他交了给工厂做,福师傅的萝卜糕是他自己调出来的秘方,工厂照着他的吩咐弄的。体制比较嫩,萝卜糕虽软但有点嚼劲,口感很好。不像比较一般的那些又软又潮湿,或太硬的那种。他的煎法也有劲,煎出来是碟美味可口,软爽有劲的萝卜糕,价钱又很合理! 不知道为什么他脸书上都是蚝煎的奖列,他该是萝卜糕高人才对! 我看我应该是时候试试他的蚝煎哦。。。 说到就得做到,回来试过福记的煎蚝没令我失望。蛋底煎到有点焦脆,是我个人非常喜欢,但蛋也只有一层的焦脆,蛋面却还软嫩。结果煎出来一碟体制美妙的蚝煎,有点炭味的焦脆凑嫩爽的但再来几粒又大又滋润的鲜蚝,体制来说吃了有升天的感觉。不止体制棒,福记的蚝煎味道也一流,津津有味,不用加辣椒酱也吃得快乐如仙。。。 难怪福记有许多蚝煎的奖励。认真的说,没几摊是菜蚝双全的小贩,福记有这个 本事很难得。佩服! 福记蚝煎·菜头粿 49A Serangoon Garden Way, #01-19 Serangoon Garden Market & Food Centre, s555945 715 am – 2pm; 615 – 10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Hock-Kee-Fried-Oyster-1491812687782767/ GylagHmemae 菜头粿 2023年3月 高等品味的菜头糕,友善开朗的老板自制的效果。 有天偶遇一位老友,他在附近路上看到我的车,就发信要我来此聚聚;所谓相请不如偶遇,走吧。来到时,他在排队买肉碎面,之前已再发信问我要吃什么面;我当时看到了这家菜头糕店,就回礼买一碟大家分享呗。 必尝 看这菜头糕店孤零零在一旁,也没什么期待,本想来一碟鸳鸯(黑白)但老板不招待这项目。看他招牌说自制,就来个白的吧,试试他手艺。菜头糕卖相有点怪,没显得是什么好料;但糕一来到我们座位,朋友的弟弟和另一位朋友都不可思议的瞪着我,怎么还比肉碎面来的快?居他们讲解,这菜头糕平时非常受欢迎,有时可以先上单,跑去菜市买菜回来还得等一会再领到。我当天运气好,前面只三人,两分钟就到我了! 听到这样的情形,我就不客气,没等大鸟(Daniel)来,就先试试。菜头糕果然了得,品味一等。遍糕辣椒粉却不辣,辣椒就给菜头糕带来点刺激和鲜味。糕本身软却有点劲,滋润相当,滑爽;蛋就炒的漂亮,许多部分刚刚熟,完美的炒蛋。最后,这糕里充满了菜圃,咬上去,脆爽,口感超棒。 整碟菜糕都是被这漂亮的炒蛋掩埋。体制和味道都非常好,就想不出自己最喜欢它什么,蛋呢还是这体制超棒的糕?或者是那辣椒粉,也许是那些很明显的红萝卜丝?但这无处不在的菜圃也值得一提再提。。。其实就是每样凑起来带个完美。应该来尝尝! 我们每人吃了几口后,因为另一好友Roger一直说炒黑的更好,朋友弟弟也觉得如此,就站起来要去买。谢了Zac老弟,我可以不出钱试试这黑式菜头糕批一批!嗨,可惜了,店主已经爆棚卖完了!我刚5分钟前才买到的现在就卖完! 不太相信Zac,那时才1020,怎么可能,就去看一看。扬师傅也真的在收拾打扫,准备打烊。问问他几点开始,早上545。。。哈哈怎么啦师傅,是什么开市吉时么?扬师傅也大笑说通常530就应该做好了准备,可以上市但还是545比较安全。早起的鸟儿们,你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来抓糕了呗。。。 过几天回来试试黑菜头糕。排队前面有5位,等了个10分钟。原来师傅是一大锅的一起炒,炒完后就不停的分。如果运气好,来得是时候,他刚炒完一锅,就5-6分钟买到。队伍不是他们所说的那么可怕。大不了倒霉的,刚到你就卖完一锅,就等个10分钟出就可以了。 黑糕同样的蛋炒的漂亮,糕滑爽软爽,体制优良。却有点过甜。其实师傅是从炒完的锅里舀出一部分到另外一个小锅,再加黑甜酱,炒一炒就成黑糕。这样一来,可能有时出手比较重,毕竟小锅稍点过度就是分别比较大。所以如果要吃黑的,就建议您告诉师傅“少甜”呗。。。 两种相比,我过后应该会选白的,糕和蛋的味道比较清爽,没有黑酱的影响,吃得到它们的鲜香味。 Geylang Homemade Carrot Cake 扬氏芽笼自制菜头粿 7 Eunos Crescent, s400007 545am – 1030am ( 卖完为止,有时可能就是930-10点), 星期一休息 FriedCarrotCake 萝卜糕 2021年8月 这家炒萝卜糕摊自从这小贩中心开始就在此做生意了,萝卜糕都是那位靓仔摊主亲自弄出来的。我觉得这也该是我当天那位吃不多饭 的 女性友突然吃了碗云吞面后会提议“我们试试那萝卜糕吧!”的主要原因 - 靓仔炒糕。稀奇呢。 也好。我本来也有此意。省了Ziggy三块钱!她去买,还笑着的跟老板谈了一阵子。不凡之事但也真的太好了。我不但省了$3,也省了一点口水。。。 非常好 她来了碟黑萝卜糕,但饭友却说味道不够甜。。。真的吗?不够甜的是什么?还是谁?!我其实觉得萝卜糕蛮不错,甜度刚刚好。体制虽软但还有足够的结实性,不是那种粉水汪汪的软。我个人觉得这里的萝卜糕是很有水准的,我吃得很开心。我肯定这家萝卜糕专卖店几十年还生意兴隆不是因为老板靓仔,够不够甜等,而是萝卜糕真的很好吃…. 炒萝卜糕 590 Upper Thomson Road, #01-14 Sembawang Hills Food Centre, s574419 9am – 6pm, 星期三休息 Ghim Moh 萝卜/菜头糕 2021年9月 招牌 焦底菜头糕 这里通常看到比较长的队伍但其实也不会等得太久,他们是一批一批的炒,炒了就上。如果运气不好,刚加队时他们才开始炒新的一批,那就可能多等5-10分钟。这里操作顺畅,有两位师傅负责炒菜头糕,看来是夫妻师傅双锅合拼,一个炒黑萝卜糕,另一个白萝卜糕。一位年轻靓仔(看您运气如何,有时是个靓女)会走下队伍下单。如果当时您运气更好,要的是白式而前面的都刚好都要黑的,立刻就可以领取 新鲜萝卜糕了!他们会先炒给你。 超棒 操作讲完了,到重点。萝卜糕体制比较粉,可能那天我吃到的那批搅得不太好。这个也不用多问,摊招牌大字宣扬,菜头糕是自制的。 我看这里的吸引力就在他们炒的方式吧,菜头糕底焦体软。白萝卜糕的底面稍焦香脆,焦得刚刚好,只有香脆不黑苦,其他部分就软松;也充满了炒得非常漂亮软爽的蛋。每口吃上去都是3分脆7分软7分爽。口感绝顶。 黑萝卜糕呢就比较一般,我个人觉得他们用的黑酱比较一般。但可以看到这里的顾客也有3-4成是选择黑菜头糕的,应该大众也觉得不错。 在红山的ABC小贩中心也有一间分行可能比较方便您过去。。。。 Ghim Moh (锦茂)菜头糕 20 Ghim Moh Road, #01-16 Ghim Moh Hawker & Market, s270020 630 – 1pm, 星期一,二休息 6 Jalan Bukit Merah, #01-140, Singapore 150006 745am – 6pm (星期天到3pm), 星期一休息 333 菜头糕 2023年 8月 马萨拉菜头糕之家 这摊表面卖相很有吸引力,第一次踏进这个小贩中心就这么觉得,它有那“来尝试一下吧”的貌相,但那天没营业。下次回来探个情况,发现它们有马萨拉菜头糕,特别感兴趣,但这是我点了那鸳鸯菜头糕后… 太好奇,忍不住,过几天再回来尝试这马萨拉菜头糕。马萨拉是煮咖喱用的调料之一,来自印度。最简单和最直接的形容就是马萨拉菜头糕就是咖喱味菜头糕。然而,这马萨拉菜头糕里也真的有咖喱叶! 超棒 有趣的滋味,非常有创意和新鲜感,但不知道过后会不会对这念念不忘,一直想着回来尝试。看看呗,拭目以待,但直觉告诉我应该不会。滋味是挺好的,不止特别,口感棒也配菜头糕配的妙,真的值得来尝试一下。菜头糕看来是厂制的,体制结实,嚼劲不错。 鸳鸯菜头糕也不错,煎的好。当天在场的各位都比较喜欢黑的那部分。 可能如果下次再回来这里,就问问老板娘可不可以点个马萨拉和黑混的菜头糕!印度鸳鸯配? 333 Carrot Cake 80 Circuit Road, #02-16 Circuit Road Market & Food Centre, s370080 6am – 1230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333CarrotCake/ https://www.instagram.com/333carrotcake/?hl=en Zhong Mei 菜头糕 2023年9月 两位七十多岁非常友善的兄弟亲自煮的美味菜头糕 这对黄家兄弟已营业50余60年了,70年代本在巴耶利峇路街边营业,十多岁就开始卖菜头糕。他们都没上学,说“不会读书,得开始工作养活自己”。看来早期不容易。 尽管如此,他俩都非常友善,也容易闲聊。两位黄师傅是我第一次有动力去请他们拍张照片的老板。他们每天凌晨3点就开始准备,然后把这些菜头糕蒸完,5点开始营业。 超棒 这里没有黑白双拼菜头糕,所以先尝试白的,先试试菜头糕的味道。要不要辣椒?要。稍辣,糕体制比较软,也比较潮湿。味道挺不错,辣椒的存在更加添味,菜头或白萝卜的味道明显。 黑菜头糕就带甜,也当然的,黑酱就是甜嘛。但这里的黑式菜头糕有点与众不同,其他通常会因为黑酱油多比较潮湿,他们的不会,就比较干爽,特别好吃,我非常喜欢。 我们两样都非常喜欢,早餐食伴姚兄特别喜欢,还千叮万嘱我得给大家介绍黄师傅们的菜头糕。同感呀姚兄。。。。 这两兄弟整个人生,从十三-四岁开始就煮出这么好吃的菜头糕给大家享用,我们心里想的就是祝他们成功,幸福。每次来到这勿洛北,第一时间就是跑过来看看他们是否还在营业。虽然非常开心如果有朝一日听到他们退休享福,但总有一点不舍得,不舍得吃不到他们美味的菜头糕,也不舍得没再见到这两位老朋 中美熟食 538 Bedok North Street 3, s460538 5am – 1pm, 星期一休息 Good Spice 菜头糕 2024 年 3 月 Ziggy 嫂特别喜欢,也真的挺不错! 每次来到剑桥美食中心,她就是吃这个。有趣的是她对菜头糕是不太感兴趣的。 我也当然吃过三五口,也觉得挺不错,但总觉得还是需要多一两个确认。某天刚好和两位食伴来到这里,就考验一下吧…… 超棒 我点了个$4鸳鸯(黑白),这已经非常难得。通常鸳鸯是特价品。$4这里也只是一中盘的价钱。愉快! 姚兄很快的就想尝试了,我手机还没吃完他开始动手。吃了两口后竟然说不错,还崔Alan尝试。这不是他一般行为。我也没告诉他们我的意图。 体质结实也保持软爽,白半好滋味蛋又多;黑半甜鲜双味融得棒。我们都有赞。 虽然没什么太特别,但不复杂,稳稳是盘好菜头糕!难怪它喜欢,有点像本人…. 好味萝卜糕 41A Cambridge Rd, #01-20 Pek Kio Market & Food Centre, Singapore 211041 6am – 1pm, 星期三休息 Kim Lee 菜头糕 2023 年 9 月 特别棒的菜头糕,咬上去时自然会闭上眼睛 金利营业时间不长,怪不得来过几次都没见他们开着。今天运气好碰到他们营业时间。 太棒了!这菜头糕是金利夫妻每天自己蒸出来的。就和到处自制菜头糕一样,体制有点潮湿比较软,但还有相当的结实和好滋味。 必尝 过后,金利大叔的功夫就把它煎成一道完美的食品。 菜头糕大部分比较潮湿,软,带点嚼头,但有那5-10分的焦脆。这煎焦的部分非常脆,到处一两小块粒,给整碟带了许多香脆,加了劲,好像叉烧尾。加上了配糕的蛋也煎得漂亮,不会太熟,保存着蛋的体制和香味。 最讨人喜欢的就是这焦脆和软嫩的部分非常均匀,到处都有。不像其他好菜头糕那样,煎得一层香脆的底,如果像烧肉般再一层软嫩。焦脆的无处不在,稳稳的在糕和蛋堆里。体制来讲,完美! 滋味呢,也距离完美不远。这菜头糕的芬香和火候,当金利阿姨把它放在餐桌上就往我鼻子涌进来。 金利大叔煎糕时用盐和调料的力度非常精细,刚刚好提升糕和蛋的滋味至完美,好让我们感受到这两食材的自然味道,然后有那稳稳的火候送人咱们味觉。 黑式的也一样棒,同样的焦碎连篇,到处都有,而且带甜的焦碎就是口感特别好。金李大叔黑甜酱下手不太重,所以菜头糕不会太甜,甜味没有淹没到菜头糕的好味和体制。 金利表面看来没太多顾客,因为摊前没人排队,这是因为客户都是点餐后就回去座位耐心的等,如果坐的在摊子附近,金利大婶过后就把菜头糕送过去。如果比较远从摊子看不到,就自己过后回来领。待着的时间一般都是10到20分钟,金利的菜头糕值得这几分钟的耐心,便宜我们了! 金利菜头粿 49 Sims Place, #01-30 Sims Vista Market & Food Centre, s380049 730am – 12pm, 星期一,二休息
- Fish Soup | Ziggy
鱼汤就是用鱼骨熬的汤,加点鱼肉。。。(不客气,谢谢大家热情的鼓掌。。。。)。 鱼通常有两种,水滚的鱼片,或一块一块的炸鱼,可以点其一,也可以混双鱼(也是称为黑白鱼)。有些还有海鲜的现在,虾,八爪鱼和蚌取代鱼肉。一般都会有许多鲜菜配,有些会有番茄,或苦瓜为配料。苦瓜鱼汤现在也可说自立门户,有自己的粉丝和自己独特的店。 传统的广东鱼汤是从鱼骨和黄豆煎出来然后熬的汤,汤也因此有点像奶汤。现在许多鱼汤店都会有加奶的选择,加奶就比较浓醇有体制。比较保守的朋友都看不起加奶而醇的鱼汤,小弟就比较开放,口味为主! 有些鱼汤也是清汤,不同的方式,各有千秋。还有些更潮的,应该是在荷兰村那里某位厨师喝多了不小心把整瓶XO掉进汤里却试过觉得非常棒,就创了道XO鱼汤。 通常用面或饭配。点面的就面粉都在鱼汤里,点饭的饭就额外一碗附送,还得加钱。不饭不面的纯汤也可以。 天下第一 必尝 标记 百阑阁鱼人米粉 黄记 必尝 荷兰村 XO鱼头米粉 金华 黄信兴 必尝 Hock Heng(福兴) 胜和 鱼汤 2020年 10月 本地最棒的清鱼汤,居一兄弟形容 , “没得比”。。。 我笑话先说在前面。这标记的英文取名为PiaoJi,我就在摊前带着尊重含着笑容的跟Ziggy嫂说我去“嫖妓”。。。 她看了招牌,斜眼瞪我数秒,好像母老虎似的低吼一小声,然后就拍个照,含笑的发上朋友圈!之后,我和班猪朋狗友都胆敢的告诉各方老板我们去“嫖妓”了。。。中午嫖妓,还Ziggy带领她们都放心。 标记其实比嫖妓收欢迎,11点营业前就排长龙。问过业主那个时间没那么多人,他只笑着回“2点多,但也不一定”。曾经3点来过,没那么多人,但也排个15分钟。我们算过,周末通常排得比周日久。 厦门街美食中心(Amoy Street Food Centre)有几家鱼汤也是排长龙 的,但我们觉得标记比其他的好吃。一友说,别的“没得比”。另一位挑剔姐妹曾经说过“摊A如果比摊B贵双倍,但不比摊B好吃两倍,我宁愿吃摊B”的道理。自从”标过一次记“,从那天起,她就只光顾标记了。标记也的确不便宜,鱼虾汤$10-15,鱼汤$8-15,比其他鱼汤贵一倍。 天下第一! 将要退休 一碗鱼汤送一小碟带辣椒和姜的酱油,饭另加$0.50,要多酱油也另加$0.50.。。标记的虾非常新鲜,看了连我这不太喜欢虾的傻瓜也不禁偶尔点个鱼虾汤。 鱼也特别新鲜,运气好就有鲳鱼,通常都是红斑或马鲛。新鲜的鱼摆在摊前,越看越想点多一点! 汤的味道就与众不同,口感特别棒。炸猪油渣和油葱不少,这应该是它佳肴其因。每天早上炸的猪油渣和葱,都非常香脆新鲜,即使在汤里淹了一阵,等到最后再吃也仍然香脆可口。 新鲜的鱼虾,佳肴的汤,介绍过许多朋友许多排长伍的小贩,只标记可以令大家愿意经常回来耐心等开心吃。 标记鱼粥 7 Maxwell Road, #02-100 Amoy Street Food Centre, s069111 11am - 3pm, 星期一/四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piaojifish/ Huang Ji 鱼汤 2023年2月 超棒的炸鱼,非常好吃的水滚鱼。 一位好友非常喜欢来此,也随他家大老板带我来过几次,我也很快的理解为什么他们对这里的爱。。。 超棒 吃鱼汤面/饭,任何人第一口就是尝尝那汤。这里的汤嘛,就实在没什么了不起,第一次喝,就让我怀疑我这好兄弟夫妻两的品味。就只怀疑他们对吃的品味,他们交友的品味依然是顶级的。。。 先放他们一马,接下来就试试这水滚鱼,不错呢。美味,可口,新鲜一块一块的,带来非常好的口感。咬上去那一小块的鱼肉,就立刻可以感受到鱼的新鲜。漂亮。 然后就试试这炸鱼,哟,真棒呢。新鲜香脆,口感特别好,咬上去时,这炸鱼也不止鲜脆,还有一股特别的鱼香味冒出来,令人难忘,也令人上瘾。超棒! 有二次我又随我那两位朋友来,这次我的“孪生妹妹”,也就是我好友家里大老板(她和我是同月同日生),介绍了个干面,还介绍多一个手工面。哇,两样都特别厉害! 配干面的黑酱汁,稍甜又稍辣;两种味道都微微的存在,口感特别棒。手工面也一样那么好吃。之前提过的炸鱼仍然很炸,虽然在一碗汤里待了许久,还是香脆。这次就是一口软脆咬上去这软爽的感觉非常了得,让我吃到非常开心。炸鱼的分量也特别多,但这可能是他们认识我朋友,所以刻意加料给我们。真的越吃越开心! 最后,这里的辣椒酱味道也不错。不太辣却滋味好,有点鲜香和蒜味。把鱼沾上一点辣椒酱,味道就加上一成。 我们来过几次,都是早上来到。早上这里很轻松,虽然有顾客但也没很多人。但听说到了午饭时间,这里人山人海 ,在附近上班的都拥来光顾黄记。这就给我一个思念,这些在附近上班的,是运气好呢还是一群可怜的家伙。运气好是他们每天可以享受到黄记的美食,可怜的也就是他们得排队久等。还是我那非常相爱的好友夫妻走好运吧,他们不是9-5上班族,也住离这里不远,可以,也经常来这里享用。太羡慕了... 黄记 95 Pasir Panjang Road, s118514 530am – 3pm, 星期天休息 Blanco Court 鱼汤 2021年1月 美味丰富又大块的鱼,更加美味的鱼汤,超棒的炸 蛋 丝。 这家鱼汤搬了好几次,本来在白兰阁(还用说吗?)企业,先搬到中国坊。当时在中国坊很受欢迎,时常排长龙,中国坊装修后搬到这里。这里顶峰时间很多人,非常繁忙,其他时候就还好,比较轻松。 必尝 汤是鳀鱼(江雨仔)和生鱼汤底,没带腥而津津有味,通常是加奶除非顾客要求不加。这里特色的是汤带了点炸蛋丝。这炸蛋也真的是有点轰动力,口感特别棒,软软的却也有点嚼劲的体制;咬得爽口,吃得棒。最好的是,我刚才虽然说“有点”,其实也可说是充满了这炸蛋!但有时也还觉得不够。。。蛇要吞象! 汤有分几种,鱼头,鱼片还是炸鱼汤;可点鱼汤(没饭没面),或配饭(另加五毛),配粗/幼米粉,面线或伊面。伊面虽很好吃,味道也相当吸引,但我觉得伊面的味道把汤淹没了,整个汤变成伊面味,有点不妥当。但看招牌菜单伊面鱼汤竟然有独自的一项,猜看可能其他顾客的口味与我不同,也该蛮受欢迎的。您试试吧! 炸鱼丝 这里鱼片新鲜,切得厚,有很好的口感和嚼劲。炸鱼块也是如此,虽然不是那种脆爽的也软爽有味。我从来都做不了决定要吃哪个,所以都是叫个双鱼汤,两种都有!一箭双鱼! 除汤,鱼,和炸蛋外,这里的调料也特别开胃。一个酸蒜开胃酱,另一个辣椒酱油,都超级可口。尤其是配蒸鱼片,因为用汤的蒸鱼毕竟味道比较淡。虽说淡,但也是很有香鱼味,因为鱼片(应该说块)来得厚,味道是很浓厚。 可以这么说,每次让我想回来的是那炸蛋丝和鱼汤,偶尔也惦记它。。。但别的食品都不错! 试过他们的虾券和虾煎蛋,两样都很好吃。 这里其实也有个比较稀奇可笑之处。在柜台上通常都有一碗或碟什么的,这次是一块炸鱼尾,看来没什么特别。这可能是给有那个顾客要就卖,鱼尾就没很大的吸引力。前几次有块淹在水里软软似像鱼蛋的东西,老板娘当时应该看得出我那好奇的眼光就告诉我说是鱼精!😅 呵呵。。。也没什么吸引力了! 有某天我会被好奇心打动去试试吗?到那时再说吧! 最近是用苋菜配汤! 超棒的鱼汤餐厅,是我经常来的好地方。 白兰阁鱼肉米粉 325 Beach Road, s199559 930am – 8pm, 星期天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BlancoCourtFishNoodles/ HV XO 鱼汤米粉 2020年7月 我的鱼汤米粉最爱,还有咕噜肉至爱! 这是一家我经常来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欢带外访的亲戚朋友来的地方。到目前,还没有任何人有一毫的失望,大家都有非常赞。这里也可算是我那简单不挑食的妈妈唯一赞过说非常好吃的地方。 第一次带朋友来,知道他很喜欢鱼汤,是在当年这家企业的原地,荷兰村停车站那里。他开始吃得没什么出声,但越吃越觉得好吃,到最后连一滴都不肯留。 必尝 史密斯街分行 (牛车水 Smith Street) 杜佛路 Dover 总店 这XO鱼汤米粉 ,有鱼片或”鱼鸡”,鱼鸡是一大块的一大块的的鱼肉,切的像鸡肉般;选择鱼头米粉的朋友也当然有的是一大堆的鱼头肉。汤呢是一碗浓稠充满奶油味的好料,米粉就是粗米粉,碗底也通常都有许多菜。米粉汤带过来时,就可以闻到一股酒精味。这碗汤里的鱼肉和菜通常都是没什么味道,但新鲜漂亮。好吃的就是这碗汤,浓稠鲜味重,酒精把这鱼汤带上一层,味道芬香。 可笑的是,我经常和两位好友来这里,他们俩都对酒精有敏感,沾不了酒所以也就只吃那普通的鱼汤 。由此看来,普通的鱼汤也是非好吃的。 我们一般都是点鱼鸡米粉,想起来,我从未点过鱼片。就是觉得鱼鸡就鱼块大,整块塞不进口里那么大,体制结实就吃得比较痛快。 鱼鸡米粉 我妹妹来此有她的特爱,这爱喝红酒的妹妹却喜欢这里的三捞河粉 。三捞就是干炒的鱼片和豆芽,加点咸鱼炒出来的河粉。老实说这里的三捞河粉的确是好东西,炒得锅气重,很有火候;味道新鲜,水分度刚刚好,不太干也不会太润湿。虽然三捞炒的一流,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那XO鱼鸡米粉。 三捞河粉 这里还有3道非常受欢迎的菜,可说是必叫之物,虾券 ,虾酱炸鸡翅 和咕噜肉 。虾券里有许多鲜脆干爽的马蹄,还有新鲜好味的肉和虾。沾点配送的甜酱,津津有味;虾酱鸡翅有层比较薄的面糊,炸得香脆,薄薄的一层脆皮披在可口 入味的鸡翅上,沾点配送的一小碟像辣椒酱却不辣的酱,也很容易喜欢。 咕噜肉 虾酱鸡 虾卷 到咕噜肉 ,这里的咕噜肉可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这里的咕噜肉。没想到,有位也经常来这里的好友也特别喜欢这里的咕噜肉。他是个非常挑食的家伙,连当天炒那碟咕噜肉的是不是经常炒的师傅他也吃得出来。 每当我们一起来此(牛车水 Smith Street)他一定先问问老板娘当天师傅心情好不好。。。哈哈哈 😝😆。因为友可能那天头手师傅休息天,别人炒就有点不一样口味。咕噜肉猪肉炸的非常好,新鲜又香脆,还有很多鲜菜如小葱,甜椒和凤梨。咕噜肉的酸甜酱特别特别棒,酸度甜度和鲜味刚刚好,凑的完美。我们享用这道咕噜肉,每次都是空碟离开的,我是指空到连一滴酱,一块菜,连那用来装饰的生菜也没有的空!还有时候,我们一盘不够,再叫多一盘 !真的!不是在吹牛! 咕噜肉,第二盘。。。 荷兰村XO鱼头米粉 17 Smith Street, s058931, 1130am – 230pm, 5 – 10pm 19A Dover Crescent, s131019, 1130am – 2pm, 5 – 11pm Jin Hua 鱼片/鱼头汤 2021年4月 金华有两摊营业,都非常受欢迎。有位好友真是太喜欢吃这里的鱼片汤了。之前她在香港工作,每次回来新加坡,第一时间就来吃这个。有次她回来,我去接她,就逗她问问要不要先直接去吃鱼片米粉,再回家,她竟然认真的同意!汤比家人重要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这比较古怪的口味,我个人觉得这里的鱼汤一般。很明显的我那好友绝对不同意,我们俩也争论了好几次(请下次听到我将跟一个聪明绝顶的争论一些关于主观的话题,劝劝我别开始)。Ziggy嫂也认同我好友,许多其他经常来麦士威 (Maxwell)的猪朋狗友也是如此,还有这里肯排长队的很多人也肯定赞同。 超棒 麦士威 旧机场路 这里选择不难,先选鱼汤加不加奶。然后再选要吃鱼片,炸鱼块还是炸鱼头;再然后想想要米粉还是只要汤,或者要配饭。其实这里还有一个海鲜汤,它有这个选择我一直都会忘记。 这里普通鱼汤味道新鲜可口,绍兴酒味蛮重的。鱼鲜味也和绍兴酒味一样蛮重的。鱼片切得挺厚的,所以嚼劲和口感都很好。金华给的鱼片足够,但给的蔬菜等都很多! 加奶的鱼汤也一样新鲜可口,绍兴酒味重,那好像太多的蔬菜,也就是现在多了股香浓的奶油味。。。沾在鱼汤里过了一段时间,炸鱼就比较软,不会有脆皮,但炸味的香仍然保留着。 金华的鱼汤其实是挺好吃的。鱼片,炸鱼都也非常好。只是没觉得值得排那么久。很多人都相反的觉得应该,也很难反对这个道理。大众不会错的,这是道理的事实。 金华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77, s069184 1130am – 830pm 星期四休息 51 Old Airport Road, #01-120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s390051 1130am – 7pm 星期一休息 Hock Heng 鱼汤 2024年11月 鲜甜 福兴应该是沈氏坊里排队排得最严重的一个。尝试一下就立马晓得为什么。但不用太愁,福兴人多操作顺畅,估计每个顾客只须需大概一份种钟就能上茶菜。当天我排在11人后面,10分钟左右就到我了,蛮快的。好的就是这里客户一般都是一人一碗,不是那些买给全家全村的。 必尝 尝了一口就哇,汤特别鲜甜。我平时不太喜欢吃虾,所以就先把它解决掉,然后慢慢享受好东西。没想到虾特别软爽,嚼劲非常棒。还有考虑过要不要留它为最后一口的最佳顶食品(我每次都是留当时觉得最好吃的那样食品到最后,美好的结局嘛)。 这里的鱼片是我吃过切得最厚的。雄厚无比,咬下时壯,嚼时爽,口感也特别棒。吃过一次,过几天一直惦着它,想回来吃。 干面也同样的有股鲜甜,很容易喜欢。难怪这里那么受欢迎。 现在有两间福兴,在文庆的是分行,一样水平,一样多人。 福兴鱼汤 (Hock Heng) 49 Sims Drive, #01-31 Sims Vista Market & Food Centre, s380049; 3am – 12pm, 星期二休息 17 Upper Boon Keng Road, #01-42, s380017; 星期一,三,四休息 https://web.facebook.com/hock.heng.984/?_rdc=1&_rdr Ng SH 鱼粥 2023年12月 新鲜鱼,新鲜辣椒 第一时间看到这店,心里就想着必须尝试一下,谁人敢把自己的大名高高的挂在店铺招牌上卖自己亲手制作的产品,不是个自念狂就是真有实力。看这招牌不新比我还老,应该真有点功夫的。 超棒 排在我们面前的一位大叔,看他拿了很多很多辣椒酱,整饭碗那么多,什么情况?我们该不该照做?店里友善的女助手说他是老顾客,每星期至少一两天就是这么的喜欢这里的辣椒。她也建议我们试试,小心辣度,也推荐这里的豆酱。我们都从命。 辣椒真的特别厉害,新清有特别辣,特别特别辣。非常清爽也新鲜,我们都很喜欢,虽辣也不停的点吃。豆酱就给点鲜味,两样都点。 鱼肉也特别新鲜,口感一流,汤有点好口感。黄师傅的食材清鲜,调料调得漂亮,来尝试肯定不会失望。佩服! 黄信兴潮州鱼粥 41 Cambridge Road, #01-46 Pek Kio Market & Food Centre, s210041 7am – 2pm, 星期天,星期一休息
- Best Oyster Cake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Oyster cake places in Singapore. Hawker centre or coffeeshop. Guide for tourists 新加坡美食旅游指点最好吃蚝饼 蚝饼是块空心的饼,里面含一两只蚝,通常也有猪肉碎和香菜以配料。饼油浸后卖。 蚝饼 2021年9月 超棒的蚝饼, 建议提前打个电话下单然后30分钟后去领。 我一直以为新加坡只一家蚝饼摊,就那个安 东尼·布尔丹来访时试过的。现在发现竟然至少有4间我知道的,这家呢,棒! 之前听说过这里得等整个小时才买到。刚好一天我好友被这队伍吸引来买,老板娘就劝劝了他一句“买5个排一小时,买20个也排那一小时,干脆买多几个!”.结果好友听话,受益者就是我,不止有得吃,还免费送过来。真是良言受益者的我。。。 必尝 蚝饼外层脆爽,面糊稍稍的厚令它咬下过后有点软性,让这饼的体制完美。饼里有粒小鲜虾,一大堆猪肉碎,香菜,还有一粒不大不小的蚝。饼里差不多都是碎肉和香菜,没许多空间,咬下去每口都有肉碎。我挑食,不喜欢吃香菜,但饼里的香菜味道不重,微微的刚好把蚝的那稍腥味减压。 蚝和虾在饼里南北相对,这样它们的味道体制不会相橦。肉碎,蚝和虾都新鲜口感好;分量大方充足,刚刚好,吃完后不会觉得那空虚的感觉。。。 宝华蚝饼顶呱呱,超棒的一小食品,也可是好的一小餐。最好是趁热吃。我认为的蚝饼之霸! 现在宝操作比较方便了,可以先打个电话预定,三四十分钟后去领,90299718 。 福州宝华蚝饼 166 Jalan Besar, #02-34 Berseh Food Centre, s208877 1030am – 6pm, 星期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Fu-Zhou-Poh-Hwa-Oyster-Cake-403995279628755/ Asia Mkt 蚝饼 2021年7月 很大块的蚝饼!外脆内香,看了也开心。蚝饼里也充满了味道非常好 又新鲜 的碎肉和蚝。 一块饼也可以当一餐,因为吃完一块这超大蚝饼后,肚子里也只有打嗝的风位。。。 超棒 蚝饼特别大,比电脑的老鼠还要大!这饼软脆,炸的松脆,里面就含着很多碎肉,和两粒蚝。如果您有日像我当天刚吃过一餐丰富的早餐,这一块大饼也真的可以就是一餐了。饼的口感也确实不错,加上里面味道无穷的碎肉和蚝,味道是那么的香,连里面的许多香菜的味道也被淹下去了。还好是如此,因为我本人不喜欢香菜。。。 这里老板大叔非常友善,一次他听说我不喜欢吃香菜,现场就给我弄个新鲜没香菜的蚝饼!我吃了一口,里面好像空空的,老板和老板娘两就一直在想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没缺食材,都一样;想了半天,原来空间平时塞香菜沾的部分!🤣🤣 如果那位像我不要香菜的,别以为什么货不对版,偷工减料。。。 师傅给我弄个没香菜的饼 The Asian Market Stall 335 Smith Street, #02-223 Chinatown Complex, s030335 星期一至五1130am – 5pm, 周末9am – 5pm https://www.facebook.com/TheAsianMakanstall/
- Taiwanese | Ziggy
台湾食品也就是台湾的土地菜。可能跟新加坡的没什么不同,毕竟很多新加坡食品也是从福建过来的。 一品排骨饭 Supreme 台湾食品 2024年10月 各种非常优秀的食品 这里取名为一品排骨饭,其实我个人觉得排骨就不是这里最拿手的菜,有其他更厉害的。还有这里卖的不是排骨,正确的是猪扒!位置于美芝路 和密驼路 交叉点那Bulkhaul大厦底层,不用电梯可以直接从那交叉路口走三两皆下去。他们之前在对面营业,但哪里店主起租给他们困难,还好Bulkhaul对他们不错,允许他们在大厦以友善租金继续营业。高招呀,因为他们员工都可以在楼下享受不停特别优秀的早午晚餐! 超棒 首先,我比较喜欢他们的鸡扒。双扒都是配各种充饥的食物,如白饭,炒饭,意面,土豆泥等。自己挑个喜欢的呗!😃😃 我比较喜欢鸡扒因为它更滋润,更加软嫩,也比较有味道。猪扒确实是不错的,喜欢牙踏食物的不妨一试。 在一品最喜欢的是他们的卤肉饭。配这碗饭的有两颗口感特别棒的贡丸,都装在一碗同样可口的汤里。然后卤肉饭里还有些酸菜,酸包菜和菜脯。这两种酸菜本身没什么特别,但吃口卤肉饭时如果同一口加上酸菜,就超级特别了。各种酸甜鲜香混合成的美味像在口里狂舞般,非常棒。 一品还有些粥品,台湾面,鱼汤面之类的。简单的说是没什么该讨论的,吃得过去但我认为不会比扒和卤肉饭好吃。只有那伊面稍微争气,它那比较特别的味道会对喜欢它的朋友们产生好感。 一品是一对来自台湾的中年夫妻几十年前企业的,大哥之前是篮球健将,夫妻二人都高格子又貌美。现在他们那长得像父亲,有点帅气的儿子也来帮他们了。这里其实非常适合女生来“透透气”,大开眼界,这里的几位小师傅都挺帅的....😍 他们有时候忙着时,戴着规定面具好像有点小脾气,其实都很聊得来,尤其老板娘蛮友善的。 尽管如此,还是这里的食品比较赢走了我的心.... 大家不妨过来尝尝! 一品排骨饭 67 Beach Road, s189688 ( 大门就在美芝路 和密驼路 交叉点 ) 9am to 7pm, 星期天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SupremeporkchopRiceofficial/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locations/235464232/yi-pin-pai-gu-fan-supreme-pork-chop-rice/?hl=en
- Best Bak Kut Teh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Bak Kut Teh (Rou Gu Cha) or Pork Rib Soup food places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最好的肉骨茶美食店。 肉骨茶是道本地食品,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各有千秋,马茶都药材味比较重,也加了黑酱油,据说是来自福建,或是南下的福建人创的,是从吉隆坡附近港市的巴生起源,那里有几家都列自己为创造者。新茶就颜色清淡,是所谓的潮州式,也一般胡椒味比较重,药材味也稳稳保留,而胡椒味就有不同的重轻。 虽然名字有个茶字,汤里没茶为佐料,但吃肉骨茶好像吃点心,往往都有茶陪吃。肉骨茶可能就是福建和潮州的点心吧? 也是早餐和午餐享用的。肉骨汤一般口感棒,带药材味,当归味道最引入注意,很讨人欢喜。黑酱油,切辣椒和蒜米也是一般的配料。 新加坡的肉骨茶店通常只有不同的排骨选择,较嫩还是较结实的肉骨。马来西亚就几乎整只猪的不同部分都有,可以条自己喜欢的大小,嫩度,肥肉含量等的部分。猪内脏就两岸都有。 在新加坡有两三加比较有名气的肉骨茶,家喻户晓。我先提提一些比较“冷门”的,比较有名气的到处都有介绍推荐。 老亚弟肉骨茶 谅记砂锅当归肉骨茶 南京街肉骨茶 八戒肉骨茶 梁记(巴生)肉骨茶 Lao Ah Tee 肉骨茶 2023年3月 友善的服务员,更棒的肉骨茶! 这里给人一种非常舒适的环境,布置和装修虽然简单,却有一股清秀的感觉。真的是个吃点肉骨茶,喝几杯好茶的清闲好处。 超棒 老亚弟肉骨茶名不其实,这里不止卖肉骨茶,还有看来挺新鲜的蒸鱼和膏蟹;听说这里蒸鱼也蛮好吃的。别的顾客都有点。除此之外,还有肉骨茶通常有的配菜,猪内脏呀,各种豆腐,豆卜之类。看着这情况,就想起了我好友夫妻,一个喜欢吃猪肉,另一个不吃四脚生物。适当呢! 当天我点了份猪粉肠,一份豆卜配肉骨。菜一上,就觉得我太眼睛贪吃了,叫多了,一个人是吃不完的(其实我点完这些还在犹豫,老板娘有权句够)。试了一口那小肠后,就立马知道要吃完并不难了。小肠新鲜可口,也切宽大。。。跟豆卜一样,味道充满了鲜味,有股很浓的香味。棒及!回想一下,就觉得最有回味的就是粉肠。 我点了那价格比较友善的肉骨,淘汰了那贵重的排骨。老板娘,她看着我看他们贴在墙上的菜单,越看得越往前走,嘲笑我了。。。是她提议的。我说我想吃比较嫩的肉,她就建议我点那比较便宜的肉骨。哟?挺老实的。不错呢,这家餐馆。肉骨确实软嫩,又新鲜。这肉骨汤呢,就更加了得。看来清淡却香味浓稠,鲜味重重,没有太重的胡椒味,也没有什么药材味,只有清晰浓稠的鲜味,喝得开心。喝完也可以再添,服务员都很高兴的为您添加。 过后 回来试过他们的排骨,嫩度没比肉骨差很多。分别也真的是有,但还是嫩,挺不错。 排骨$12 肉骨$8 餐厅里到处都有烧着的水壶,水壶下的台桌都有广告写着,吃肉骨茶如果不喝口茶好像会缺什么的,就被推动了,要了些铁观音配肉骨茶。也真的边吃边喝就有种清闲的感觉,心情放松了慢慢享受。这包铁观音够本钱,吃完喝够了还是那么浓的茶,就问问服务员可不可以打包一些。他们虽然没有这种服务和设备,也毫无犹豫的给了我一小胶带让我把这铁观音带走。我这开朗轻松的情绪,就一直从进老亚弟餐馆到开Grab车,开到回家了还保留着! 吃着时,就给朋友团说说这好地方,第一个问题他们问的就是“星期四你肯再回来不?”。老兄呀,当天是星期二呢!没问题。。。肯! 如果想去一家“独立”而不是那些名牌连所的肉骨茶,老亚弟就是最佳选择。 这到处都设备有热水壶提供方便喝茶添水就是传统的肉骨茶酥习。也是肉骨茶名称的来源,吃肉骨配茶! 老亚弟肉骨茶 34 Whampoa West, #01-67, s330034 每天7am – 9pm, 星期三3pm打烊 https://www.facebook.com/lauahteebakkutteh/ 肉骨茶 2020 十二月 重当归味的马来西亚式肉骨茶,干肉骨茶口感特别好 肉骨茶有分两种,马来西亚式还是新加坡式;据 说分别其实是潮州式和福建式。 新加坡的潮州式是胡椒汤,马来西亚属于福建式是药材汤的。马来西亚都是这福建式有药材味的,由巴生 港镇的肉骨茶最有名气,而梁记就自称是来自巴生 。梁记好像怕没人知道,招牌也响当当的有“巴生 ”两个字! 超棒马来西亚式肉骨茶 必尝干肉骨茶 Leong Kee 我本人只在巴生镇随便一家吃过一次肉骨茶,当时也觉得没什么特别。可能是吃贯了,觉得家乡吉隆坡的也非常好,也在槟城岛随便几家吃过非常有味的肉骨茶! 据我所知,这在芽笼的也应该是总店,之前在美芝路有间分店,后来移去The Rail Mall,现在再移到丹戎加东路(Tanjong Katong Road)。 除肉骨茶,梁记也有卖田鸡饭和沙煲鸡饭。因为它主要的菜是肉骨茶,我也只讨论肉骨茶。首先,传统享受肉骨茶是有排骨汤,和泡茶,那种小茶壶和茶杯的。然后店里到处都有热水供应,要添热水的就自便。还有肉骨汤都是无尽的供应,有些店还有一个带着一大壶汤的服务员到处添汤。 这里的肉骨茶有两种做法,汤的还是干的。汤的有药材味(当然咯),梁记的汤药材味比较重,也蛮浓的。老实说,这里的没我在马来西亚吃过的好吃,但在新加坡也算不错了。往来,我对干肉骨茶没什么好意见,因为来吃肉骨茶就是为了这肉骨汤呀;我喜欢的就是喝肉骨汤,也把很多汤倒进饭里,饭弄得像粥一般的吃,所以吃肉骨茶就是汤,汤,又汤的。 但很惊讶,这里的干肉骨却是非常好!可说比汤的好吃。干的有带点辣的黑酱油配菜,酱油好味,辣椒给它带点刺激。说辣也真的没什么辣,其实甜味更重。这道菜还有一些一圈一圈非常棒的鱿鱼丝! 这里的排骨嫩软,口感非常好,不费工夫肉就脱骨,可以尽情享受。 其他吃肉骨茶都有叫的花生,油条,咸菜等都大致相同,粉肠就比较硬,配的汤也比较浓稠。这里每个人都会有一小碟的黑酱油,酱里有辣椒和蒜米。可知道这是很多人喜欢的!粉肠沾了点酱也非常好吃! 说起肉骨茶,梁记其实没什么,尤其是跟马来西亚的比。老实说,他们也没一些新加坡这胡椒汤的好吃。但如果人在新加坡又想吃这福建式的肉骨茶,梁记也是不错的。可是,梁记的干肉骨茶也真的非常好,为了干肉骨茶,绝对值得来此尝尝。 这里傍晚6-730会有很多人在排队要吃,我一次7点到,看到蛮多人的,但也十分钟之内可以上座。 在马来西亚吃肉骨茶的一个重点是我们可以选要吃那个部分,有猪腩,排骨,大(腿)骨等选择。新加坡却只有排骨,好的是新加坡的排骨都煮得非常好,嫩软,不像马来西亚,要搬家嫩爽的肉就得选别的。 梁记(巴生)肉骨茶 251 Geylang Road, s389309;每天 11am – 130am 224 Tanjong Katong Road, s437014; 每天 1130am - 1130pm https://www.facebook.com/Leong-Kee-Bak-Kut-Teh-SG-geylang-111714140489344/ Leon Kee 肉骨茶 2020 年9月 营业了45年的上等肉骨茶和卤肉饭 来到亚历山大路 (Alexandra Road)小贩中心就有点返回中学时候的怀念,上学时我们经常来此聚会,因为有好几个哥们都在这里附近住着。想起那时,我们就在这里的那个靠着停车场的角落的两三摊吃他们的,非常开心两摊都还在!谅记是其一,为了怀旧,就业毫不犹豫的给谅叔点支持,也准备失望。少年嘛,那会有什么对美食有计较的,方便就吃。。。 没想到这竟然不错呢!原来我有品味是天赋的。。。 Very Good 这里的卤肉也真不错,味道香浓深厚,肉和肠也嫩爽。 肉骨茶呢就是有名 副其实如招牌铺名说,有当归味,不是新加坡比较普遍的胡椒味那种。给谅叔(可能不是摊主的真名。。。)最大的赞就是这样说吧,如果他在吉隆坡卖这肉骨茶,肯定生意也不错的! 肉骨茶汤味道好,用猪骨熬出来鲜味重重,当归味道微微的带在后头;这是我,也应该是大众喜欢的味道。排骨肉非常嫩,动不动就立刻离骨。棒! 谅叔一直就用他这漂亮的熬汤法做了几十年的好生意,他也笑着的说他就从1979年在这摊企业到如今。我呢,也会想一点往年,从1989年都没回来了,但这里吃的,还是跟当年一样棒! 谅记砂锅当归肉骨茶 120 Bukit merah Lane 1, #01-18, S150120 830am - 8pm 星期三休息 Bajie 肉骨茶 2024 年 12 月 八戒南游,巴生 式肉骨茶来了 这八戒就太任性了,从柔佛新山南游到新加坡,老板和员工全都来自马来西亚雪兰娥州的巴生 ,同时也把那肉骨茶霸港口小市的原味也带过来。 这文章应该会比较短,因为如果一直想一直写就会联想到八戒的美(这词的确不容易想像)味。 超棒 首先,八戒的饭很香,葱油炸过,然后再添炸葱为佐料。口感非常好。 浓醇却不太重的药材味,充满鲜味,八戒的肉骨茶汤特别厉害,令我回想到第一次在肉骨茶霸市巴生 吃的。第一次尝试巴生 肉骨茶是在三美 ,八戒的口味和三美 有点相似。尝试过几家巴生肉骨茶,我个人就倾向于三美 的味道。所以我非常喜欢八戒的肉骨茶汤。 肉也煮得非常好,鲜嫩美味无穷。 八戒肉骨茶有三种选择,“招牌一支骨”,排骨或干肉骨茶。 干式有点微微的辣,很微;但咸鱼味呢就非常香浓味道很重。这可能是个例外的一次,我个人虽然喜欢咸鱼香也觉得它过了。排骨肉也感觉没那么嫩。 招牌一支骨比普通排骨的贵一半,当我决定去尝试时,一路走过去时脑海里已经在拼命的想怎么批他没半倍的嫩怎么的。那支骨一摆在面前我就得改思路了。它肯定绝对肉比普通排骨翻倍多,然后也无语了;也确确实实有多一半的嫩,连那支骨也翻倍的大.... 如果您不是大吃的,其实可以二人享用一支骨。最多加碗小吃就可以填饱肚子。我这贪吃的也觉得吃不完。 比起来,我肯定比较喜欢汤肉骨茶,因为八戒的肉骨茶汤特别特别。尤其在新加坡,不容易,也可能是不可能找到更厉害的。 最后,摊前说了他们为了保持汤 的鲜浓度,不给客户添汤。哎哟,怎么又巧了和巴生的三美共鸣。我见过三美对这规定偶尔让一两步,西游记的八戒不用说也没这么自律,这八戒会不会也比较轻松呢...? 八戒肉骨茶 @ 亿和餐室 638 Veerasamy Road, #01-101, s2000638 每天 1030am – 730pm (卖完为止) Nanjing 肉骨茶 2024 年 5月 传统药材肉骨茶 纯真的传统肉骨茶摊,营业有50余年。之前在南京路摆摊,过后麦士威发起就跟着附近的其他食商移过来。现在仍然是原本的两位老夫妻在卖,风雨不改的在这里轻松营业,过生活。 非常好 肉骨茶汤滋味相当,排骨都肉多显得大方,真的物有所值。这家肉骨茶摊不愧是尝试这福建式带药材味肉骨茶的好开头,不同新加坡另一种潮州式胡椒味比较重的。 非常合适又可信赖的福建式肉骨茶。 南京街肉骨茶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89 Maxwell Food Centre, s69184 7am – 3pm, 星期一休息
- Best Roti Prata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Roti Prata or Roti Canai food places near me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附近最好的印度煎饼,烧饼美食店。 印度煎饼在新加坡叫 roti prata, 在马来西亚称为 roti canai,是道通常为印度穆斯林人的食品,非常受欢迎,主要是早餐享用。现在也为宵夜的最普通的食品,很多煎饼商都24或差不多24小时营业。这些店也通常有其他马来或印度食品,各种炒饭面最普通。 开始煎饼最普通的就是斋煎饼(只煎饼而不含其他食材,不一定为素,因为煎饼的油一般是荤油)和煎饼加蛋,现在有各种各样的食材配吃。蛋就是在饼里一起煎,或者在饼外一粒太阳式黏着,这是叫plaster,plaster是创可贴的外号,这样的蛋煎饼有点像创可贴所以得这名称。芝士,鸡或火鸡肉火腿,葱,香蕉,果酱,甚至于凤梨也可能会为配品。参考店里的菜单呗,不同的店会有不同的食品配。非常期待榴莲的出现! 肉品配就有肉碎配煎饼,牛肉,鸡肉和羊肉都有,肉品煎饼叫murtabak(么特霸)。Murtabak一般比较大,三四个人吃也吃得饱! 煎饼都一定有一小蝶咖喱配吃,应该可以挑用鱼或肉咖喱。有些小孩子吃煎饼点糖配吃,这样的吃法越来越少,好久都没看到了,之前有些店还有一瓶糖摆在桌上。 Adam's Delight 必尝 Mr Mrs Moghan Sin Ming Roti Prata 必尝 Aminah's Prata 印度煎饼 2023年2月 名副其实,果然超脆! 我其实来过莫根(Moghan)夫妻两三次,但总是觉得没什么了不起。但某天听说原来莫根先生病一阵子,这可是其因(后来听说其实他已病逝,节哀)?有天,我路过这里,竟然想吃的都完全没开,什么大日子呢?就跟着那天的情绪,也就是他们最理想,就“再给这夫妻多一次机会呗”,也准备了再次被失望。。。 哟,这次有所改变。首先,现在出现了一位阳光莫根小姐了(ok,得说明我真的不知道她是不是他们的千金,这里搞笑的胡篇的 ,但看貌相很像莫根夫人 )。友善又充满活力,下单是也觉得开朗些,不像之前那黑脸神般的那个那个。。。 必尝 其二,莫根夫人现在进了厨房帮师傅了。整体操作进步了,动作和上菜时间都快了许多,连煎饼也大有进展!煎饼可是一直以来都非常脆的,现在呢就可以用“香脆”来形容了;比以前加上的一点新鲜,一点香味。看来莫根夫妻这招牌的热气重返,东山再起! 斋饼和蛋饼(下面那个) 斋饼 煎饼加蛋 我点了个芝士煎饼 和一个洋葱加蛋煎饼 。芝士煎饼是我个人的至爱,洋葱也是吧。这里的煎饼是比较厚的,还有相当的嚼劲。煎饼的内层叠了几层,都比较软爽,比较有弹性;就被一尝超脆的外层包着,外焦内弹,棒极。吃上去的每一口就得先破那香脆的表面,然后咬到里面好几叠软爽有弹性的内涵。阴阳均匀皆有,体制漂亮完美! 芝士煎饼(左)和洋葱蛋煎饼 芝士煎饼 洋葱蛋煎饼 当我在吃那洋葱蛋煎饼时,突然发现当天的心情其实比较想吃个太阳蛋,而不是我面前那依然好吃的蛋券似的洋葱蛋。是的,这洋葱蛋煎饼虽然好吃,但那天我好像情绪不太稳定。。。 我就承认呗,走进了时,我瞄到了一个顾客点了个太阳蛋煎饼 ,所以对它饭前思饭后想。也就再点了第三个煎饼,就这“创贴”煎饼(plaster) 。一粒太阳蛋在煎饼上的煎饼(这太阳蛋在煎饼上就有点像一片创贴,所以就有了这名称。。。呵呵呵)。 阳光莫根姑娘人品超棒,这创贴煎饼竟然给我送过来,不用挂号然后去摊领;还帮我插队,立刻就下单,只待两分钟就有的吃,不是那预料的10多分钟(那天人多,毕竟到处几家都没营业)。感谢! 这里的肉 煎饼(Murtabak) 也非常好吃,充满食材。他们有沙丁鱼和羊肉Murtabak,我觉得沙丁鱼配煎饼好像有点不妥,它们混起来的味道不适合我的口味,所以不太喜欢。羊肉呢就特别厉害了,羊肉碎多,吃在嘴里羊肉的芬香和鲜味很明显,好东西! 沙丁鱼煎饼(Murtabak) 羊肉煎饼(Murtabak) 摊位 这次过后,莫根夫妻煎饼就是我个人吃印度煎饼的首选。。。我其实很久没有一个首选了,自从上次的离开又没有更新地址后就没有了。。。如今不同了。。。。 洋葱煎饼 香蕉煎饼 菜单 莫根夫妇超级脆印度煎饼 ( 招牌没有中文名,也就是我给它取的) Mr and Mrs Mohgan (Super Crispy Roti Prata) 300 Joo Chiat Rd, Tin Yeang restaurant, S427551 630am – 130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r-and-Mrs-Mohgan-Super-Crispy-Roti-Prata/415520861862 766 SinMing 印度煎饼 2023年4月 口感较棒的印度煎饼 某天载个乘客到这里附近的目的地,经过时,她无缘无故,整个路程都没开口,贸贸然说这里的印度煎饼棒,必须来试试。我像只好奇的猫,立马下班,回到这里看看什么情况。啊哟,她说的没错,的确与众不同!这里的煎饼现做现卖,每片煎饼都是新鲜出盘;这已经是个极大的优点,每片煎饼都很香脆,口感也不错,充满芬香和味道。 非常好 当天点了个鸡蛋煎饼和香葱煎饼。蛋煎得漂亮,煎饼也鲜香酥脆,挺好吃。香葱煎饼也是如此,充满了鲜切的香葱。同时我也点了碟印度咖喱鸡(masala chicken),鸡的体制香软,味道也不错。咖喱比较辣,稍甜还有微微的酸味,可说是个又甜又辣的咖喱。我虽然一个人来,但这就立刻让我想起了家里的领导。。。一直吃一直冒汗。 这真是一个吃印度煎饼的好地方,多谢了乘客大姐的好介绍,大开眼界! Sin Ming Roti Prata @ 锦发咖啡店 24 Sin Ming Road, #01-51, s570024 每天 7am – 6pm 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1596758203751915 Adam'sDelight 印度煎饼 Feb 2023年2月 上等口感和相当有嚼劲的煎 饼,一级棒的芝士煎饼和肉碎煎饼! 亚当路小贩中心一直都是被确认为印度煎饼的老地方,这也包括了印度羊肉汤。很久没来这里了,第一次回来,当然就得找个印度煎饼试试! 阿当美食看来店主好像早晨还没醉醒样子。虽然没什么反应,我点的菜都没弄错,也毫无意外的把食物送到我座位。。。 超棒 清真 我点了个羊肉murtabak ,也就是含有肉碎的煎饼。当天不太饿,招牌上的照片里这肉碎煎饼 看来并不大,就试试呗。可不是呢。。。!$10的煎饼,估计可以两三人吃,煎饼送到我就想是肯定吃不完的。 这murtabak卖相不错,不是那一般四方形的,主要应该是因为它好像是内层里有叠了几层,这也可能是它尝来比较有味道的原因。。。 煎饼本身新鲜口感棒,都有点鲜香的芝士味铺满了整个煎饼。煎饼表面有点脆,但整体来说煎饼的体制比较软爽,很有弹性。我非常喜欢这软爽的嚼劲和丰富的芝士味,觉得它和加了些洋葱的羊肉碎配得很合适。最令人喜欢的也就是这充满奶油和芝士味的煎饼,芝士味无所不在,就算是煎饼的角落也有着芝士的香味。所以当天我从本来没想到有可能,也不太想,吃完这煎饼;至就留下旁边那些没什么肉的角落不沾的想法;到把每一小口都兴奋的送进肚子了! 其实呢,另一点就是,这肉碎煎饼也真的没什么部分是没沾肉碎的,估计加起来一大口呗。总结很简单,这里的murtabak一级棒! 这里的芝士煎饼 也与众不同,用的是劲浓芝士(Nacho芝士。真的不知道这芝士的中文名称,劲浓是从多力多滋包装看到的。。。)。这好让煎饼味道更上劲,也因此融的比较广阔均匀。比其他用芝士片的竞争对手好多了。这毕竟是要调整不难,但如今亚当美食就遥遥领先。 洋葱煎饼 也稍有不同,切的有比较大片的小葱而不是洋葱丝。咬上去比较脆爽,味道也更有新鲜感,给人非常爽的口感。 从这些再想象一下,可以认为这里比较普通的斋饼和蛋煎饼味道非常好,因为芝士和洋葱煎饼那些没有芝士或洋葱的部分,味道也新鲜芬芳。阿当的煎饼不是那种特别脆的,而是比较软爽的嚼劲。我推荐喜欢这类煎饼的朋友们就来此! 这里“羊扒”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下次来应该就只点煎饼或各样的煎饼。阿当弄出来各种各样的煎饼目前远超水平! 阿当美食Adam’s Delight (招牌没有中文名,也就是我给它取的) 2 Adam Rd, #01-17, S289876 7am – 1159pm, 星期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delight.adams.52/ Aminah's 印度煎饼,黄姜饭 2023 年 12 月 印度煎饼的顶级商,绝对是最浓厚和有滋味的咖喱 这是第一间我喜欢它的咖喱多过煎饼的煎饼店,从一个可以吃一顿煎饼不沾咖喱的瓜的角度来说,这真的是无话可说了。 必尝 清真 而且这里的煎饼也是特别有水平的,它们卖几样食品,当我坐在摊前享用这里的煎饼时,发现每一个顾客都是来买煎饼的。这里排队有时也还ok的,因为老板大姐会走过来问排队的顾客要什么,然后回去准备先煎。一次我排在以下照片那么远,7分钟后就煎饼摆在我面前。 尝试过这里的羊肉John面包(Roti John) ,其实挺好吃的,鲜香的羊肉碎和蛋在新鲜的面包上煎成。可笑的是他们得先看看当天是不是有准备到面包来弄这道食品,我敢打赌我是这个月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点John面包的顾客,有可能还是今年的的第一个! 到谈谈煎饼 了。每片煎饼,无论是什么样式的煎饼都是新鲜煎的,来到就是温热鲜香。如果坐在附近,领单的服务员(有时就是老板娘)会把煎饼送过来。 煎饼属于那种比较有嚼劲和弹性,而不是脆皮的。有股特别芬香的椰油和酥油味,口感特别棒,每口都是兴奋的一口。 我点的洋葱煎饼滋味超棒,可以尝试到煎饼的原味,然后香脆的洋葱带来香脆的嚼劲和一点鲜甜。芝士煎饼呢,是错误的选择。一般来说,我很喜欢芝士,煎饼也不例外,但他们用的芝士有点不足,还是因为这里的煎饼的滋味是那么的棒,芝士不好配。所以在Aminah就别点芝士煎饼。 我本来没沾配煎饼的咖喱 ,但发觉他们很讲究咖喱,一定问问每个顾客要什么咖喱,羊肉,鸡肉或鱼肉咖喱。是每一位都问。就看看我之前要求的羊肉咖喱,哦,原来咖喱非常浓稠,就来一勺试试,哇,口感特别好!过后就每一口煎饼都沾咖喱,这不是我一般的行为,我都比较纯吃煎饼的。 这里的斋煎饼挺脆的,也挺厚,但我觉得他们用的淀粉不适合煎脆,所以应该和其他一样就软香。煎饼加蛋不错,蛋在煎饼里味道好,也配煎饼配的棒。其实不管怎么样,沾点咖喱就什么都变好!沾呀沾,沾了又在沾…. 我也没有特别喜欢比较脆皮的煎饼,觉得各有千秋。这美味的咖喱令我觉得这里的黄姜饭应该是好东西,肯定得1030过后(黄姜饭大概1030过后才煮成)来一次尝试一下。期待! 没等多久,尝试过这鸡肉黄姜饭 ,他们问我要不要加颗水煮蛋,好的,建议大家都要。这是一颗软爽优柔的水煮蛋,漂亮。黄姜饭没什么特别,颜色还好有那一点点的香,这也是它们挺受欢迎的食品。这配吃的咖喱鸡呢,就特别厉害。咖喱配得妙,鸡肉软嫩口感发达,棒极。我下次应该会考虑点煎饼加咖喱鸡肉。也得记住,我还没尝试到他们的羊肉咖喱,那特别棒的咖喱里的羊肉。 等了许久,终于来尝试他们的羊肉黄姜饭 了。羊肉的咖喱依然特别棒,浓醇口感非常好;羊肉也特别的鲜嫩,用勺子切也如切奶油一样,轻轻一手就切到底。顶级的鲜羊肉,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期待已久,还是黄姜饭却佳,整体来说没有期待的理想口味。 提起了咖喱羊肉,当我点这 羊肉碎煎饼 时,当然配的是咖喱羊肉。羊肉煎饼超级棒,叠得厚,每口咬上去有两层的肉碎在软爽的煎饼中。 羊肉碎新鲜软嫩,煎饼也是之前提过的软嫩爽口,美食天堂!加上那羊肉咖喱汁,高潮十足! 看来这里最佳的还是他们的印度煎饼,强烈推荐点煎饼添咖喱鸡或羊肉。煎饼点加蛋或加葱。这就是最佳选择,不止是在这美食中心的最佳选择,可能也是全新加坡的最佳选择! Aminah’s Prata 117 Aljunied Ave 2, #01-44, Singapore 380117 每天 7am – 2pm Anchor 1
- Ziggyboi | hawker food in Singapore
Finding and introducing good local food in Singapore here at Ziggyboi.sg 欢迎来到Ziggyboi网站! 有时觉得太无聊,有的是时间(就真的希望那句“时间是黄金”是真的),为避免想东西想得太多,就来个网页介绍一些新加坡地道菜。先从小贩和小店起,主要是因为不够“时间”去尝试高贵上等食品! 这网站属于一个实验项目,我们也希望将来可以慢慢发展,慢慢进步,途中调整和改善。肯定的就是我们将会每两个星期更新! 如今这版式不理想,也不是我心目中的想法,但暂时也只好如此,到我能够突破自己的功夫还是网站有更新。只希望能够尽快解决。本来的想法是每家有单独的网页,但有些限制,所以就只能这版式。把全部同样的食品放在一页,如今看来最好还是先介绍一些我和一些朋友或大众认为比较优秀的美食,暂时就先这样。 如果那位有什么好介绍,那些地方可以要我们去试试,怎么可以把网站调的更好,或给我个狠狠的教训(希望这没几个,没有最棒。。。),给我们来信吧---》ziggy@ziggyboi.sg 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几位食伴,介绍我新的好地方还陪我一起去尝试,有时还请我吃顿好的呢。多谢各位大叔。。。。
- Best Prawn Noodle in Singapore| Ziggyboi
Top, Good, Best Prawn Noodle or Hae Mee food places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最好的虾面(干/汤)美食店。 点虾面有干面或汤面两种选择。 干面的面底有辣椒酱酱油调料,还有一些猪油渣和炸葱添味,另外都有一小碗汤附送。 汤面就面虾都在一大碗汤里,通常虾面店都会有加排骨的选择。猪油渣和炸葱也同样会在汤里。 虾面汤就是用虾熬出来的汤,除虾通常也是有排骨打底,和其他香料调味。 美芝路虾面 白蓝科阁虾面 粽正 必尝 大东 必尝 大虾面 必尝 古早如切虾面汤 知味先 (Zion Road)虾面 必尝 明地迷亚虾面 一号虾面 虾面 2022年3月 超级棒的虾/龙虾汤,该是喝过数一数二的浓汤了。虾面霸 在这锡安路河畔小贩中心有家虾面挺有名气的,都曾听说过。某天另一个小贩跟我聊几句提起了它,过几天也同时几位朋友也提。有天下着毛毛雨,刚好经过,就来尝尝。啊哟,原来下雨天来不错,没很多人排队! 必尝 最先发现这里有龙虾面,价格比较高,$22 或 $25。然后大虾面有$8, 12 or和16。就先试试个$12的干虾面呗。面里有两只半大虾,4块排骨,和大概8颗香脆的炸猪油渣。。。 这店的名字的确取得正,虾实实在在的大,有整个勺子连柄那么大,而且又新鲜也煮的巧。虾和肉都是放在另外一大碗汤里。排骨和猪油渣开始好像在玩抓迷藏,躲在汤底下,差不多要喝完汤才发现它们。 说到汤呢,应该是我喝过最好喝的虾面汤,也该称它为浓汤。如果叫它一声龙虾浓汤也不难接受,如果师傅说用龙虾来熬这汤也不难相信,也真的好像在某间高级餐厅喝过的龙虾浓汤一样味道。再也不用说,我将它一滴不留,喝到光。浓稠又口感一流,这汤充满了虾和排骨味,棒极。不止汤棒,干面里的酱汁也太美味了,稍甜充满鲜味,口感非常好,品味优良。 有天妹妹出差,就帮她盯着妹夫。知道他喜欢吃虾面,就带他来这儿。也知道他有自己喜欢的虾面店,说比他哪家好吃。看他的表情,好像不太相信我那番话。他也肯接受挑战,来看个情况,答应一起来,还舍得排队。。。 这次我点了个汤面,就发现$12的那份,有大虾和小虾。他$10的就只有小虾。汤依然是上汤,品味依然霸。好吃到摆在面前就 开始不停的喝,突然觉得有点怪,也不是汤有什么问题。。。妹夫太静了,不像他一般的风格,买了另一间店的小吃,那么久都还没弄好也没不耐烦的东张西望。当小吃的玲声响了,他竟然动也不动,非常反常,我就去领。回来时,他惭愧的招了,承认这虾面的确比他之前喜欢的更有味道,而刚才是他吃到特别开胃,不想停下来才装傻让我去领。。。 再另一次,点面时,师傅问我的面要不要猪皮,哦,原来那个就是猪皮。。。之前吃过一些券起来的不知道什么,嚼劲相当口感棒 ,就是猪皮。当然要啦! 这里是虾面之霸。干面的酱汁呀,汤呀,虾和排骨啦,猪油渣啦,都棒,还有那猪皮呢。这是我相信最好喝的虾面汤。名副其实,它们许多的奖项和抬举都受之无愧。隆重推荐 。 知味鲜(Zion Road Big Prawn Noodle) 70 Zion Road, #01-04 Zion Riverside Food Centre, s247792 1130am – 3pm, 6 – 9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zionroadbigprawnnoodle/ Loyang 洛阳大虾面 2021年5月 一见钟情,一口深入情海。超级棒的干面,佳肴排骨虾汤。棒极! 有位好友刚对我提起这家虾面摊,我也刚好一星期内在附近经过,就走过去尝个究竟吧。这一趟可以用倚天屠龙记里纪晓芙的一句“永不后悔”形容了! 必尝 洛阳 勿洛 我不太喜欢吃虾,所以当天点了个虾和排骨面(米粉),干的,要辣椒,我没有选要大虾。虽然点了干面,虾和排骨是放在另一碗中等尺寸的碗,可说叫干的,这里给的汤比普通的干面的多了。这汤特别棒!充满了虾和排骨的鲜香味,还有少数的叁峇辣椒;这可以从汤有点带点黄或橙色看出,都在汤里泡沫,浮油和碗上看得到。这是往马来西亚槟城的虾面迈了一步,槟城的虾面是充满了叁峇辣椒的。汤的体制真的非常浓稠,虾味虽重但加上了排骨的香,凑的完美。汤里虽有叁峇辣椒,却不会辣,只有叁峇的香。超棒! 我点的米粉要辣椒,自然就有点辣,要多要少还是不要可以自己选择。但辣椒配猪油渣和煎脆的小葱(请看看以下那充满炸葱的米粉!),口感非常非常好。我的米粉加这辣椒,味道好到有如当年安东尼-布尔丹说过的一句“好到可以纯吃这个”。这辣椒配,真的了不起! 品味顶呱呱的面粉 大虾和排骨在汤里分开上 点的虽然不是大虾,虾其实也不小,带壳,不知道他们的大虾会有多大。“小虾”比那些我比较喜欢的,去了壳的小虾大了些。味道体制都不错。 最好的留在后头。是的,刚才说到汤和面和辣椒好像说到天下第一,竟然还有比它们好吃的?对了,那就是这里的排骨!嫩软,香,排骨煮得非常有功夫。每块排骨都不小块,显得大方,有好大块嫩香的肉贴在排骨上。排骨来得虽不小块,但要整块的肉一口送进去是没问题的。但我都忍不住要每块咬成一半,居心是想要享受排骨的嫩软和香味。慢慢的吃多两口。 软嫩可口的排骨肉 食客们可以加菜或小吃,虾和排骨就理所当然;也可以加粒温泉蛋,肠粉,猪皮,猪肉片,还有鲍鱼呢! 如果点外卖,面和汤都会分开来装在碗上,好特别哦。。。 大虾面 64 Loyang Way, S508754 85 Bedok North Road, #01-26 Fengshan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460085 700am – 300pm, 星期天休息 Berach Rd 虾面 2021年七月 这里是我第一次喜欢上这新加坡式的虾面,和皮蛋。。。 来自吉隆坡的我,是吃槟城虾面长大的。因 此,在新加坡不容易找到可以“比得上”的虾面,主要是稍微不同的煮法。直到有几位姐妹带我来这里。从那时起,我就认定这是新加坡最佳的虾面!有段很长的时间,我只吃这家的虾面,来到东海岸一区,我一定找机会来这里光顾。好笑的是,自从搬到东海岸,我却很少来这里。。。 这里除了虾面,还有一家五香虾饼摊,带我来的朋友们,当时也坚持我一定要吃这摊的皮蛋。那时我是个二十多岁的皮蛋处男,也立刻又再一次堕入爱河,爱上了皮蛋。但这份爱,我慢慢发觉,不是每个地方的皮蛋是好吃的。。。 Excellent 在东海岸路的店面 虾面和五香摊 这里的虾面汤非常了得,虾味重而浓稠,有如去西餐吃虾汤一般。这汤是个祖传秘方,有整百年的历史。现在由第四代长门人接管。美芝律的汤可说是味道无穷,熬得一级棒。这里也是个名人经常来光顾的地方,我在此见过无数的明星和部长。有位还是每个星期都来一次的,但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想见她😅😅 新鲜香脆的炸葱加在碗面上,给这美味的汤更加上一两成。汤里没有什么辣椒或叁峇,但每桌都有瓶辣椒粉,任你要多少就自己撒个够。这里的虾都是大头虾,送来有头有尾带壳。虾非常新鲜去壳不用手也不费很多工夫,笨手笨脚的我也可以摆平。排骨呢也新鲜嫩香,好料. 大虾面 排骨 新鲜香脆的炸葱 最近,我的思想是这里的虾面虽然好,也只不过比其他的好一两成,而他们的五香却比他人的好吃一两倍。怀了这念头后,我来此的最近几次就只吃五香。此次一来,又是同第一次带我来的姐妹来,不禁“被逼”虾面五香两样都点。再吃过美芝律的虾面,让我重新反省我的思想,这里的虾面的确有让我爱上新加坡式虾面的本领。看来从此来此我会两样都点,渐渐变成胖仔。。。 *2023年4月更新:最近来过,觉得五香的水平掉了许多,跟之前的味道相差甚远的,有点遗憾 。 东海岸五香 刚开始时,顾客来此是叫了虾面后叫点五香虾饼咀咀打发时间慢慢等虾面,都是美芝律的操作比较简单比较慢;有段时间他们操作大有进步,变成这五香虾饼却吃完虾面还没弄好。尽管如此,很多顾客都坚持的等,继续的叫,可见它是非常非常的受欢迎,对我来说,五香其实是这里的重点而不是虾面!之前这五香摊是一对夫妻开的,现在看看,似乎美芝律将他们收购了;她们的操作也大有进步,现在也是五香比虾面先到。。。 虾和猪肉五香券 一流皮蛋 还好,各样五香产品品质完全一样,这里的皮蛋还是新加坡数一数二的皮蛋。这里的五香券(猪肉或虾)也非常好吃;虾饼也脆香好味。这里的蛋片或它们所称的地瓜片,也是在这里第一次会欣赏,还是一样的顶级,也是本岛最好的头几位。炸过后,蛋片有层稍脆的薄皮,薄薄的脆含着软软带甜的蛋片,很棒。这里的炸鱼柳也炸的非常好。 我还有一样东西是在这里学会吃的。这五香香肠。试过这五香香肠后,也让我胆敢的试试我们的华人香肠,试过过却变成至爱之一。。。所以说,这是一件难忘的大事。这里五香香肠味道清鲜,肠里的肉软爽却干而不太潮湿。弄这东西不容易,它们却不止会弄,而是弄得天下第一般! 很多年来,试过很多五香店,这里就是我觉得最好的,直到我来此是为了五香而不是虾面而来。如果您在附近,来试试我这来个第一次吧! 南瓜蛋片 香肠 现在的南瓜蛋片,颜色和体制很明显都不一样 美芝律大虾面 370/372 East Coast Road. S428981 7am – 4pm, 星期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ach%20Road%20Prawn%20Mee/163265687039119/ Da Dong 虾面 2020 十二月 美汤,但来的也太少了吧。。。 这摊在如切的虾面是非常 受欢迎的,早上 9点到只有两个座位;一座在渐热的太阳猛照下,另一座也在渐热的太阳猛照下,但还有个小荫间,被楼柱挡着 的小位,不用多想啦!点食后,还得等个20分钟才上菜,还好顾客都是点食后上座慢慢等,不用排队。 Must Try 虾面来后,第一眼见到的就是好像没什么汤呢。整碗见面没见汤,面好像在儿童游泳池里尴尬的坐着。应该是什么宝品吧!喝了一口,我了解了,浓稠的虾味,喝后心情往天飞!也引起诗意的雅兴。Ziggy会写诗?天下没白痴! 怎么知道,就下一毫 ,我受尽了煎熬; 突然发觉,芹菜刺激我的味觉! 如果您是芹迷,来到这里,就开心无比。 到处肯定芹迷有万位,但不是这宝贝。。。 虾嘛来得虽不大,却还是个小霸, 如果不太贪,包你喜欢。 点排骨的朋友请留意,汤已喝剩没几滴, 排骨却没出现,只见许多猪肉片! 尽管汤有芹,却也让我摆平, 这有芹汤,也真的有点棒! 但这其实不太难,虽然是个大碗, 汤 也没装满。。。 过后再次从返,试试这里的干虾面,不知道为什么,大东引我吟诗。。。 面有虾有肉, 虽然可说都不够, 味道却非常享受, 汤也整小碗来伺候! 在此同桌有个上海妹, 她说每周都来这儿欣赏美味, 这就可以告诉各位, 大东虾面好吃是绝对! 大东虾面 354 Joo Chiat Road, s427600 730am – 2pm, 星期二休息 Traditona Joo Chiat 虾面 2021年3月 本来就不是一个太喜欢吃虾面的傻瓜,如果要吃,这家是我来的地方。我喜欢这里比较偏僻和优秀的感觉,停车也比较方便。50年代时企业,在路边摆摊开始。 现在是由第三代的小小梁先生接班,继承这美好的传统。 非常好 古早如切虾面就在这咖啡店营业 这次经过一段没什么吃虾面的日子,我回来试试,准备写个报告。本来想点个汤面,但不知不觉的在我对着小小梁时,却来了个肝面。可能是因为我这尖锐的周边视力(都是一个足球猛将该有的,我觉得我是一个。。。尽管”一两个“队友的反对和奸笑)察觉到周围的顾客有好许多都在吃干面。 干面送上一小碗汤,试试吧。汤充满了虾的鲜味,虾味比较重,尽管如此我也把汤慢慢的喝完,汤其实是不错的。吃了两口干面,立刻觉得没点错,干面非常好!小小梁用了自己的秘方调制的辣椒非常有味,稍辣不太刺激,刚好让我冒出点汗,跟面和碗底的一点点汤底配的非常好。$4-6,这里给的是小虾,去了壳的虾。不管是大虾还是小虾,去了壳的就是好虾!这也就是我喜欢来这里的其中原因,我不喜欢脱壳,天生懒散吧。。。叫了$5的,还有一两块排骨,这碗虾面我真的吃的很开心! 如果点了个汤面就没的欣赏那美味辣椒的纯正味道,相比的话,我会比较在这里点干面。 这里确实不静,当我用餐时,人流不断的来,有的来打包回家,有的坐下来吃了就走。您也来尝尝吧,尤其 不喜欢拨虾壳的,这是好地方! 虾面汤 古早如切虾面汤 59 Joo Chiat Place, s427783 630am – 130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traditionaljoochiatprawnmee/ Blanco Court 虾面 2021年5月 这里是我一个朋友的至爱,他和他老板经常来这里,尽管在他们家附近有间非常受欢迎的虾面店,可以走过去那么近。 听说这两间其实是有关连的,都是亲戚。 超棒 我点了个虾和排骨米粉,干的,要辣椒。想着这样的点法,可以知道干的是什么味道,干的通常都送碗汤,就也可以尝尝汤的味道。懒人的试菜方式。。。干面粉没什么特别,辣椒也没什么特别,算好吃,但就比较一般。虾也不小,过得去。排骨味道也是不错。完全都不错但没什么特别。 尝这里的汤呢,就不同了。汤非常的好。我那哥儿们也这么说,他们的汤正点👍👍!味道浓,雄厚。排骨和虾的香味全齐,还加了稍微叁峇味。一级棒! 这汤有多么的可口呢?我想念它,隔一天就立刻回来吃碗汤面了!汤面果然非常了得,浓香的虾和排骨味,稍微的叁峇味道带点刺激。吃完后,一滴汤也没剩。。。 这店里也有摊五香摊,叫东海岸五香。关于他们,请看看 听说这里和美芝律是同一脉的,有亲戚关系。这也一点都不稀奇,汤有同样的香虾和猪骨味,这里可能调了一点,供给不同的口味。 总结就是,来到这里,要汤的虾面,不尝干的不会有什么过失,这里的汤可说是数一数二了。过几天我可能又再回来吃碗汤的! 白蘭阁街虾面 254 Beach Road, S189754 700am – 400pm, 星期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BlancoCourtPrawnMee/ Chung Ching 辣椒面,肉骨虾面,叻沙 2021年7月 顶级辣椒,配虾面,叻沙都配的妙 ,棒 首先,摊位上写着的营业时间是下午2点至晚上10点,以上所列的是那友善谦逊的老板娘提供的。当天我来这时间大概晚上810,也差不多是他们最后几个顾客,我看您是应该相信我这里提供的营业时间,风险自负。。。哈哈 当晚我和大老板来此吃晚餐,走过这家时,我们俩都同时被这里的招牌和照片吸引。本来我有其他东西想吃的,但都打烊或休息,就转头回来试试。 超棒 走在摊前,看到刚领食的那位靓女手上的那碗虾面更吸引,很有卖相!就不用说了,已经下定决心要买碗虾面,大老板她呢就忠心耿耿,还是要她之前选的叻沙面。 我店了干面,附送一小碗汤。汤有点稀奇,想说它淡淡的,却是津津有味。喝第一口好像没什么味道,但喝多几口,也不知不觉的继续喝下去。味道比较清淡,但来个马后炮,好味在后头。 这里的干虾面,我看也应该就是他们的辣椒面。味道跟它的样貌一样靓!辣椒多却不辣而津津有味。这辣椒酱他们有特别出售,摊前一包一包银色包装的就是辣椒酱。辣椒面有爽口的中等形虾,去了壳的虾不大不小刚刚好,排骨又软又有肉又好吃,味道不错。$5的一碗辣椒面有两只虾,三四块排骨。面也有六种选择,有面卜(比较粗的面),幼面,米粉之类(以上右边照片的右边下就表示有哪些面粉)。 叻沙姜味比较重,我个人非常喜幼面配欢叻沙吃,这里有这个选择就已经赢了一大半!$4钱一碗 叻沙有粒蛋,两只爽口虾,一块排骨,还有些鱼饼豆卜等,价廉物值。叻沙椰奶油味不重,不是我平常喜欢的那种,但味道也真的不错。叫叻沙,我提议您一定要他们的辣椒酱,不加肯定后悔莫及,辣椒酱给叻沙补充许多口味,也可能就是好不好吃的分别。 这里最棒的就是他们的辣椒酱,这食材口感特别棒,味道非凡。其实这辣椒酱可算是一种调料,不是我们想象中一般的辣椒酱,因为可说一点辣味都没有,而是比较有鲜咸味。 宗正是当今摊主的父亲创业的,60年代在这小贩中心后面,附近的北桥路路边摆摊。自从这小贩中心开始就移过来。临走时,老板娘很骄傲的对我说她孩子将会继业,我听了也不止替他们开心,也替自己开心,替大家开心,好吃的辣椒面万岁! 宗正(辣椒面-肉骨虾面-叻沙) 505 Beach Road, #01-59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1100am – 8pm, 星期四休息 Bendemeer 虾面 2024 年 9 月 悄悄的大有名气 这在外面不会很有名气的虾面摊其实一直都很多街坊喜欢,每次经过都排长龙。一个周末午饭时间快结束时看到没人排队,就走过去瞧瞧,老板娘笑着瞪着我,我也回瞪问她还营业不。还呢,也就只最后一碗,我后面来的那位大哥就没我那么走运了…… 必尝 老板挺有趣的,勺汤时看他一直在锅底勺,吭吭声的一直尽量给它勺完。平时我可能会比较客气就说够了什么的,但这次呢,还是好料别闲多…. 锅底汤最给劲,全部好味都留在那儿,那天运气特别好!比平常更甜更鲜,很开心我那装汤的小碗是满满的,老板还把他所有的豆芽都给我放进汤。 干面有一点汤,看着老板倒上去的。这就给面许多鲜甜美味,还有许多炸葱给香味,再加点辣椒酱给点鲜味和一点刺激。口感特别棒! 他们用的不是大虾但也不小,对我来说是刚刚好,标准虾面的虾,我不喜欢大虾。我点的虾和排骨干米粉的排骨超嫩,软骨嫩肉,口感棒极。 我吃锝太开心了,也和老板一样用勺子刮碗底,一滴汤也不想留下。如果没看到老板那么用心的刮锅我一定会跑回去讨汤,叫老板整锅抬起来狠狠的给汤往我的碗倒! 平时这里的汤带点甜,但充满鲜味;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他们的干面,因为他们的辣椒酱特别棒。辣椒酱微辣,带点合适的刺激。除辣椒酱,干面也添加了许多鲜香的炸葱和葱油,滋味特别香,非常厉害。另外,点干面也会配送一小碗充满豆芽的汤,照样可以喝到这里美味的汤。还记得老板也会往干面加一点点汤。 唯一比较无奈的是这里通常人多排长龙,但我们也有时会看到短龙5-6人,那就会立刻冲上去排队。他们通常星期一休息,但也见过星期三没营业。问过这事,他们坚持说是每天营业,累了才休息,通常星期一但也有时选星期三去看医生什么的。也无妨,他们有提供电话,如果星期一三远行来此可以打个电话问问 (91131386)。 特别好吃的虾面,更好的老板老板娘,我们非常喜欢这虾面店。 明地迷亚虾面 503 W Coast Dr, #01-43 Ayer Rajah Food Centre, s120503 每天 700am – 400pm, 有时星期一或星期三休息 One Prawn 虾面 2024 年 1 月 特别浓醇的虾汤,特别浓 菜单挺有趣的,一步一步的挑。先选择要大虾还是普通虾(也蛮大的)。然后挑虾配什么食才,有啦啦,日式瘦肉(肉不瘦,有许多肥肉),鱼卵虾球,或排骨。接着选面粉,配不配辣椒。最后要汤面还是干面。普通虾的都是$14,大虾的$22,我们全都守住钱包,挑普通虾的够了。 超棒 鱼卵虾球很小颗,大珍珠那么小,味道不错但觉得得大方些才有吸引力。这么一小颗,$4钱3颗,下次不会再选择添加,尽管里面有什么鱼卵。含天鹅肉我这癞蛤蟆也不添。 日式瘦肉就是刷肉火锅切的很薄那种,有几层肥肉,也觉得没比普通切肉片好。我点了这却一直眼睛向妹妹的排骨望,一直想要普通比较厚的切肉。 排骨就棒了,来得大方,确实比虾球和的日式肉多。下次来,绝对会挑排骨配。排骨滋味也更好,厚厚的一打开肉,大口子咬上去就已更有满足感了。 汤就也来的特别大方。一大砂煲的汤里面装着虾和瘦肉陪伴我的干面。最大惊喜就是点汤面的,这大碗汤也一样陪着另一碗汤面:也就是说点汤面的有两碗汤! 更加惊喜的就是汤特别棒,来Prawn and Co.最开心的就是这么棒的汤他们竟然这么大方,真会做生意讨好顾客,一点都不小气。汤浓稠,充满鲜香的虾味,也充满了炸葱和猪油渣调味,口感非常好。 我的干面里也很多炸葱和猪油渣,非常好的口感,但下次我该是会点汤面。因为汤太棒了,也这么多。 这里也虽然和其他虾面店一样也有卖五香券,我们没点五香食才,到处望望也没见几个顾客点,跑过去五香台看看后更觉得这是好决定.... 特别棒的虾汤。我的推荐是点个虾和排骨汤面。如果可以,我就只要排骨汤面。之前忘了提这,这里的虾没什么特别,但我不是喜欢吃虾的瓜,所以您在这方面的意见可能不同。 一号 (One Prawn & Co) 458 McPherson Road, s368176,11am – 9pm, 星期一休息 46 Kim Yam Road, #01-10, s239351, 11am - 10pm, 星期一,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oneprawnnco/ https://www.instagram.com/oneprawnnco/?hl=en
- Curry Puff | Ziggy
I'm a paragraph.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and edit me. It's easy. 咖喱角是到本地小吃(有时也被我当为饭后甜品。。。),像块脸皮比较厚手掌心那么大的炸饺子。角里装不同的内涵,咖喱土豆,咖喱土豆加蛋,咖喱土豆加咖喱鸡(加蛋),沙丁鱼和芋头(没有咖喱)。有一两家还有乌哒(一种好味的鱼酱)或素的选择。 马来店的咖喱角一般皮较硬脆,有点劲度,也称为epok epok。华人的角子比较酥脆。各有千秋,不同时候不同心情就可能想吃不同的角子! 必尝 湖鸡肉咖喱饺子 必尝 必尝 “我不知道!” Rollina 东凌酥皮咖喱角 必尝 旺旺 Yang's Epok Epok 马来咖喱角 Dec 2022 超级棒的马来脆皮咖喱角!但最好待稍凉后才吃。。。 从那天在这勿洛角 (Bedok Corner)接到一位客户,我就一直都想来试试这家咖喱角。当时,车里充满了芬芳的咖喱角香,她说她刚在阿姨的咖喱角店帮手准备咖喱角,而那家咖喱角店是一早忙到晚的!之前也听闻过这里有家很棒的咖喱角店,必定来试试! 必尝 Halal 他们早上10点出就开始营业,但最销售的土豆咖喱角就差不多一出炉就卖完,下一批大概11点出炉。当时我就立刻买了那一直在等我等到花儿也谢了的沙丁咖喱角和那里一大堆的斋咖喱角先试试,然后再一旁悄悄的监视他们,等待和希望土豆咖喱角早些出炉。监视时,发觉虽然没排长队,但一直有顾客一个一个的跑来又立刻有货领取。 我就走过去碰碰运气,原来他们有许多累积了的订单,还没出完。可那天我运气好,要买那吝啬又惭愧的两只咖喱角没给老板太大的压力,她就让了两只先给我!所以如果您下次来此光顾,买多的最好先预定,买少的就可以尽量碰个运气。如果您容貌没我这般玉树临风的,就自己保重哦....😎 除了买了沙丁和斋咖喱角,我也试了他们的马来面 ,好让在我监视等候时放松一下填肚子抓口痒。马来面不错,香味重重。在监,不,等候时可以试试用来打发时间。。。 好,到咖喱角了。吃了一口那斋咖喱 角就立刻明白为什么那里有那么多的在等待售卖。真的非常难吭!充满了豆芽,也充满了那独特的豆芽味。新加坡有许多小贩如果他们的食物里有豆芽都会先问顾客要不要豆芽,我知道有很多人不喜欢这豆芽味。我个人对这味道不敏感,一般都没当一会事。但这斋咖喱角里的豆芽,那豆芽味重级无比,可以称它为臭豆芽,连我也受不了。真的非常抱歉啊杨姐,那味道真的太难受了! 再谈谈沙丁咖喱角 呗。我虽然不是什么僵尸,但对这就一咬钟情。然而,我那口也其实没多少沙丁鱼但也情不自禁的堕入情海,就像当时第一次见到我家大老板那么深的堕入。。。超级无比的脆皮还带这一点美味,美味到只纯吃皮也非常好。这般的脆皮就是我毕生吃过最好吃的!香脆口感一流,完美的脆度就巧巧点在这硬和软之间的薄线之内。辣度相当,角里的沙丁充足,有许多浓厚的沙丁鱼丝。这是今生今世最好吃的脆皮沙丁咖喱角了! 到这新鲜出炉的土豆咖喱角了。新鲜也就是热辣。。。这让我发觉原来要尽情享受杨姐的咖喱角的脆皮,不可 以趁热吃。因为热度太猛,第一口只咬了一小口,下一口也没大许多,享受不了这漂亮的口感。另外一只土豆咖喱角等了一会才吃,这好吃多了!所以我觉得这里取得的教训是待凉后才适于尽情享受!虽然这土豆角的皮也就是同样的香美沙丁角皮,口感一样完美,但我觉得这土豆有一点点硬,也切得一点点的比较大块,咖喱也不太适合我个人的味道。我肯定有很多人都会反对我这句批评,我也承认这就是个人味道的区别。 世界第一的脆皮咖喱角皮,我个人的选择是哪沙丁咖喱角,千万别碰那斋咖喱角,最后提议要尽情享受这里的咖喱角,最好等到它凉了些再吃。过后可以写信感恩! Yang’s Epok Epok (杨姐的脆皮角) 1 Bedok Road, #01-04 Bedok Food Centre, s469572 11am – 10pm, 星期一休息 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1331175216995217&__tn__=C-R Rollina 咖喱角 十二月 2020 我个人觉得最好吃的咖喱饺 最近让我碰到这家咖喱角店,没想到竟然有海南咖喱角,因为“我们”出名的只是鸡饭,咖喱饭。可能是因为我只是四分之一的海南人,还有很多关于海南的东西我都还没了解。。。 当我在2020四月来到这里,好奇的试试这家的咖喱角,我就一吃钟情了,这可说是最好吃的咖喱角之一。角皮脆爽,是比较硬脆,不是那种酥脆 。 买了两小时后吃第二个,咖喱角仍然硬脆。六小时后吃第三个,这时皮就比较软了,我的错。。。 必尝 咖喱角里有点鸡蛋,稍辣,还有鸡肉碎。咬上去某些部分好像有点鸡肉碎,给咖喱角带点嚼劲和鲜味口感。每粒咖喱角确定有一小块鸡肉。 沙丁鱼咖喱角就比较一般,也带点辣,这肉参皮的味道和口感也真的不错!这家肯定是新加坡比较好吃的咖喱角! 这Freddy看到我在摄影要帮我切咖喱角,他走过来说要切,我不敢拒绝,切得不好也不敢投诉。。。 Freddie's favourite Freddie 的至爱,还好我机警,他还没吃前先拍几张照片 除咖喱角,他们也卖糯米饭,糯米饭有加花生还是不加的,价钱一样。还有一点糕点。春节时还有卖点小吃如凤梨挞。 2024年更新:最近店主Brendan身体不好,工作有点困难,还好他女儿立刻接管此档,也成为Rolina的第三代接班人,继续爷爷和奶奶的传统。她做咖喱饺特别有天赋,水准没变,跟之前口感一模一样。 Rolina, Traditional Hainanese Curry Puff (传统海南咖喱角) 6 Tanjong Pagar Market and Food Centre, #02-15, s081006 每天 6am – 1pm https://www.facebook.com/RolinaSingaporeTraditionalHainaneseCurryPuffs/ Tanglin Crispy 咖喱角 2020年6月 超棒无极的乌哒咖喱角,可算天下第一!比较 特别的沙丁角。 看它店名,就知道店主以自己咖喱角皮的酥脆为荣,这也的确理所当然。脆又可口,这家的咖喱角皮是我唯一吃得一干二净的,管他什么生酮饮食,不管了! 最近这里有点家变,弟弟隔两摊开了家新店。清官难判家庭事,这就不多说。我和弟弟比较有说有笑,新店开张后也只去哪,味道和体制都完全和之前一样。想必旧摊也如此,哥哥比较沉默,现在只希望有朝一日兄弟和解,我们只能为他们祈祷有那么一天。。。 必尝乌哒角 咖喱角全都是在摊里当天准备的,准备好就慢慢炸,所以整天卖的咖喱角都是新鲜香脆。 他们的窝咑 (或乌达 ,一种鱼肉捏出的食品)角最为好吃。乌达的鲜香稍辣带甜味道,和柔软的体制,跟那酥脆的皮相融得非常棒,十全十美。 咖喱鸡角 呢,味道虽然也不凡,里面含着可口的鸡肉咖喱;但得坦白告诉你们,鸡肉不容易找到。。那也是的,它是“鸡肉咖喱角“,不是“咖喱鸡肉角”,明白吗?。。。不了解的,Ziggy解答:”它里面的是鸡肉咖喱,也就是鸡肉味的咖喱;而不是咖喱鸡肉,有咖喱味的鸡肉!哈哈哈。 如果您当天运气不错,也会有一两块小鸡肉的,所以刚才是有点逗着说的。 那沙丁角 也是大同小异,带来一点点的辣,口感一流。与众不同的在于这角里的是沙丁块,加块鸡蛋和许多土豆块,方式和鸡肉咖喱角一样只是味道却是沙丁味;比较特别。通常的沙丁角都是沙丁肉丝和洋葱凑的,这里的就是有那特别的咖喱角味而不是那浓重的沙丁味。 咖喱 角 咖喱鸡肉角 乌哒角 沙丁角 另外一个好处是这店没有几千人在排队,通常最多也只三五个人,不到两分钟就 有得尝试这香脆的咖喱角!趁热吃!真的,趁热吃就尝到它最顶级的美味和口感。 东凌酥皮咖喱角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2-36 Hong Lim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051531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2-34 Hong Lim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051531 7am – 4pm , 星期天,公众假期休息 WangWang 咖喱角 2020 年 8 月 超棒咖喱角,这是我来到旧机场必要的饭后餐! 每次来到旧飞机场小贩中心,我肯定得吃一些 甜品小吃,这里每次就是三选其一为这家咖喱角,炸香蕉和已退出江湖的老伴豆花(值到两位老伴夫妻成名后得排长队)。 超棒 外脆而内涵充足 – 口感一流,这里的咖喱角确定值得一尝。咖喱卜里有粒熟鸡蛋和许多鸡肉块。同样的,沙丁,黑胡椒鸡和芋泥角也是充满了好料。 沙丁和黑胡椒鸡肉角会比较刺激,带辣,吃过后可能会冒点汗。。。 趁热吃效果最棒,但我也试过买回家过后再吃,还是非常好吃。 大家如果想试试旺旺咖喱卜,温馨提议:最好一来到这里,直接跑来买或预订。通常老板娘有个小名单记录顾客的预定。别让空空没人的店前误导了,先预定然后10-15分钟后回来领货,饭后趁热吃一两粒,那就美好的一餐!他们不是现做现卖,是旺旺经常很快卖完现货,炸也没炸的及,所以过后有个预定名单。 2024年更新:很久没来旧机场了,见到旺老板娘她满脸笑容,带着骄傲非常高兴的告诉我,她儿子和媳妇将会在明德迷亚(Bendemeer)美食中心开间”分行“。我也替他们开心骄傲呀!恭喜恭喜!生意兴隆! 最近来明德迷亚比旧机场多,也每次帮衬旺少,可以担保这里水准一样,功夫到点。一段时间有怀疑这对年轻夫妇是不是不太上心,因为很多时候都没开。后来得到消息原来老旺骑摩托遇到意外,他两忙着照顾,他们不是没用心而是充满孝心,错怀疑了。2024年尾起他们也非常努力的开工了。 虽然这里没旧机场哪里那么急,但也最好来到先过来买/预定。目前底流时刻还OK,我也确实一次中午午饭时候得等15-20分钟才有货。 希望老旺早日康复! 旺旺脆皮咖喱卜专卖店 51 Old Airport Road, #01-126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and Shopping Mall, S390051 10am – 4pm , 星期一休息 29 Bendemeer Road, #01-73 Bendemeer Market & Food Centre, s330029 7am - 2pm, 星期二休息 预定联系 : 96460430 https://www.facebook.com/Wang-Wang-Crispy-Curry-Puff-1554535518137473/ 咖喱角 2020年11月 超棒 咖喱角,一间无名的小摊。 现在聊聊这没招牌的咖喱角店吧。。。我们该叫它为无招牌吗?有创意吧?对不?哦,稍等。。哦。。。 逗话说完,这家的招牌上为上帝致敬,让人见了有谦逊,也是该尊敬的。据位 熟悉阿拉伯文的朋友,招牌上写着“上帝的恩典”。 我问过他们店名是什么,那少女回了个笑,然后开始大笑,答了一句“我不知道!”,跟着我也陪 她一起笑。。。好吧, “我不知道记” 卖很基本的椰浆饭和咖喱角,很多很多的咖喱角!排队时看到他们准备大量的咖喱角,营业时间从早上8点到卖完为止,大概1-2点。 超棒 Halal I Dont Know 椰浆饭是那非常简单,用纸包,里面有那当然的椰浆饭,炸江鱼仔,两三片黄瓜,一小片鸡蛋券和叁峇辣椒酱。 咖喱角肯定是他们的销品,是那种马来式的“epok”咖喱角,也就是脆薄皮,角里都是咖喱酱和土豆,还有一小块蛋,没其他材料。这里的epok咖喱角皮香又脆,薄得体制嚼劲非常棒,辣椒酱也很有味道。我那时还是在走好运的时候,排队时转个头就向他们要个来排着吃,还有新鲜热辣的,哇,这可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epok咖喱角。一块钱一个,是挺大只的,比我在用的苹果手机大了一点却不会大到看上去有点反感。“我不知道记” 的咖喱角的确值得一尝,现在我知道在“我不知道记” 可以吃到好吃的简单便宜epok咖喱角了!真是上帝的恩赐! There By The Grace of God - Manic Street Preachers 我不知道记 (上帝的恩典所赐) 10 North Bridge Road, #01-5109, s190010 每天 8am – 2pm Lagoon 咖喱角/饺子 2024年7月 还是像以前那么的好 回到此处,然后发现原来这家咖喱饺依然还是那么好吃,令我想起在吉隆坡的小学的同学们。我们至少有30年没见,但从逢之后,大家对彼此的温柔,友情,回忆,让我感受到当年为什么我们有这份感情,这份爱。 超棒 咖喱馅鸡肉和鸡蛋都很多多,稍辣也就滋味非常好,皮虽鲜爽也比较一般但还是非常舒适的良品。我尝试过这么多的咖喱饺 ,这是含最多鸡肉的。 这儿不繁忙,环境比较静,甚至感觉有点孤单,因为周日人流不多;是我之前最喜欢的咖喱饺,以前如果来到附近也总会绕过来买三四个。一个当时就吃,一个等一会吃,再一个留冰箱里…。这几年回来不是老伯给卖完就是休息还是给他忘了。很久没有吃过了。 今天非常开心老伯还在营业中,更愉快重新发现咖喱饺原来是这么厉害的,比记忆中好吃多!最特别高兴的就是当我打包回家给她一个惊喜,然后看到Ziggy嫂脸上那超级开心的笑容。👍👍👍👍👍 湖鸡肉咖喱饺子 1220 ECP, #01-28 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 s468960 12pm – 8pm, 星期二休息
- Best Soya Bean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Soya Bean drink or beancurd food places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最好的豆奶,豆花美食店。 主打就是豆奶和豆花。豆奶和花都是加上了一两勺子的糖酱(糖汤?)。点奶花时可以要求少糖或无糖,也应该可以要求比较罕听的多糖呗。。。 除豆品外,它们也通常卖仙草或青草水。这青草不青而黑,不草而叶。练出来的水有点凉(所以也叫凉粉),加点刚才提过的糖汤就清甜凉爽。 一般来说,豆奶这食品相差分别不大,毕竟一口就喝下肚子,满足感也只那刹那。相比的就是在于这豆花。 豆花就是有点像豆腐吧,就那糖汤带些甜,体制比较结实,颜色比较黄。现在市场上有两种豆花,传统的豆花就好像甜豆腐。新花样就是布丁式豆花,这10年来出现。传统式的豆花买了后应该一小时之内享用,过来一段时间,豆花吸水就膨胀变得比较硬。布丁式的就很耐,放几天也无碍。当然,最好先问问老板这些食品的截止日期。 51 豆花 吉成 沈氏道 还有豆花水 豆花/豆奶 2021年5月 有一天在马 林台小贩中心想找甜品填填还没装满的肚子,就过来试试。当我在摊前犹豫时,老板阿姨就叫我过去试试,还夸着说她的子女和每个孙都只吃她煮的豆花,别家一概不吃。 这另我想起一位朋友。刚认识她时,都经常听她说她不会在外面买意大利面和意大利千层面吃,除她妈煮的,一概不吃。我们这班校友都以为她装高贵,还是老王卖瓜的,妈卖她夸。直到一年圣诞节,她邀请我们去她家庭的年度圣诞派对。从那往后,大家每年都耐心的等,盼,求神拜佛自己会再次被邀请去她的圣诞派对,也就因为她妈的意大利面和千层面! 超棒 吉成的豆花是老板阿姨亲自弄的,是那种传统的豆花,不是那种像乳蛋糕的。豆花卖相不错,看起来是好料。体制柔软润滑,放在嘴里有点觉得它会自己滑进口里,然后直接溜进肚子。那也不好,就不可以慢慢在口里尝尝豆花的香滑美味。味道也的确一流。配豆花的甜浆甜度也刚刚好,不会太浓过甜。 真的是好豆花。吃过后,就慢慢开始想阿姨老板的子孙就好像我那朋友,开始以为她骄傲,原来只是实话实说。想来他们此时可能就在朋友面前夸着的 😎 这Freddy看来也很喜欢,吃时我没问他要不要一起,我一边吃,他一直瞪着我,他的眼神可让我开始颤抖。。。 有个事得提醒大家。豆花,尤其是这种磨出来的,都得尽快一两小时内吃。等太久后豆花吸水,由嫩变硬,体制不佳了。所以最好现买现吃。这已成为我甜品至爱,肯定是我选择送最后一餐的甜品。。。 吉成豆花水,豆花 50A Marine Terrace #01-269, s441050 5am – 4pm, 星期一休息 51 豆花/豆奶 2021年4月 原本从旧飞机场小贩中心营业,几年前移到这里。 摊位由Sally姐看管,她是个老江湖,有好几年的功夫。豆花都是在摊里一架小机器调成的,都是乳蛋糕式的豆花。制造过程不容易,得一直盯着,得时常给豆花搅一搅。 51卖好几种味道的豆花,摊前的冰箱充满了颜色。有原味豆花,杏仁豆花,美碌味(巧克力味),芒果味,还有本地的特味,玫瑰奶。 之前在旧飞机场小贩中心看过他们,也没感兴趣,冰箱里五色七彩的豆花好像不对劲。而且当时我很喜欢那里一家叫老伴的豆花。这次在黄金小贩中心看到,口有点痒,肚子又有点空位,就试试吧。试了过后,就知道自己这些年来错过了好东西,豆花非常好吃!体制优良,味道浓厚,吃进口里软爽芬香。 超棒 我最喜欢的就是杏仁豆花,51的杏仁豆花 有水平。美碌味豆 花味道也不错。这玫瑰奶豆花 呢,试过一次就够了。。。但我往来都不太喜欢喝玫瑰奶,所以喜欢玫瑰奶的朋友们可能会另有意见。 吃过后,我好奇是不是只我一个人喜欢,就买几盒给刚从吉隆坡回来,在酒店隔离的妹妹和表姐试试,探探他们的反应。我只买包饭,加盒豆花,送给她们,然后默默的不出声。没想到,她们都竟然问都不用问就指出豆花好吃。盲试成功。 51 豆花 505 Beach Road, #B1-04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每天1000am – 7pm https://www.facebook.com/51-Soya-Bean-308463582683113/ Soy Bean and Jelly 豆花水 2024年11月 新鲜美味的仙草,軟滑的豆花 之前在2024巴黎奥运夺奖后,在这一带很多人的口头上比较火的话题,至少就是在我脑海比较牢记的话题,就是豆奶仙草。这可爱的称呼就是全马来西亚给他们那两名羽毛球女双组合的亲称,因为她两一个华人一个印度人,一黑一白,就是豆奶和仙草!😂 有什么地方比非常靠近马来西亚的义顺来尝试一下这个特别受欢迎的豆奶摊一试呢?(有知识的朋友们:比如兀兰,大士,海军部,三巴... OK OK, 我错了。只想借个话题连续保留罢了😅🤐🤐😆😆...) 超棒 仙草新鲜可口,有股特别的劲,也非常结实。不像那些比较一般的以糖为师傅吸引大众的欢喜。 豆花也如此,像Ziggy嫂的脸,又滑又嫩,很逗人喜欢。 他们也不惭愧的宣扬他们是卖豆花不卖糖的真材实料,挂牌上说了有无糖的豆花和仙草售卖。 的确真材实料!我指的是这豆花和仙草,而不是那两位羽毛球员,确实她们也不假! 欢饮豆花水 105 Yishun Ring Road, #01-136 Chong Pang Market & Food Centre, s760105 每天 6am – 9pm Sims Ave 豆花 2023年 10 月 一家一看就想尝试的小摊 食伴Alan在这沈氏道美食中心比较熟,当天在这里介绍哪家好吃的,我们一经过这里,我就情不自禁的问“谁想吃豆花?” 每一位都要…. 一个家庭生意,那天周日只两兄弟开工。某个星期天我和Ziggy嫂过来,就在我远远介绍这摊时,她突然说“哇!看看那档口那么多人!”。那里至少有20多人在排队,肯定是中心最长的队伍。尽管如此,我们也没排多久,5分钟就到了。 超棒 一个很简单的小摊,他们只卖饮料。豆奶,豆花和仙草水(仙草水可以混豆奶)。还有一些罐装饮料,我从未见过有人买这些… 仙草和豆花豆奶都是几位家人每天自己磨制的。所以都很新鲜又食材充足。 仙草好吃,味道体制结实又新鲜浓厚,充满“仙”味。可以纯喝,或混点豆奶一起喝,两样都好喝,口感美好。 豆花也味道浓醇新鲜,豆花滑爽,口感棒。 一切都是好料。 豆花水 (@Sims Vista) 49 Sims Place, #01-27 Sims Vista Market & Food Centre, s380049 7am – 3pm, 星期一休息
- Mixed Rice | Ziggy
菜饭店也被称为经济饭或渣菜饭,指的就是有多种食材选择的饭店。小的有十多项,比较丰盛的有30项左右。菜品煮法通常是本地比较普通的中国食材,有咕噜肉,宫保鸡丁,炒菜,咖喱鸡等为比较普遍的菜品。 在这里就包括了一两加娘惹或印度尼西亚式的菜品,就是带着有许多菜品在摊前让顾客挑的精神就算是菜饭店。点菜很简单,走到摊前就告诉服务员是在那吃的还是要外卖,然后用手指点着挑。如果有哪些菜品看不透是什么,不妨问问。挑的食材全部都放在呈饭的碟上一起。 如果两人以上来享用,也可以要求点的菜品都放在另外一个盘或碟,大家可以分享;也就可以点多几样尝尝。这样的点法,也最好三人来告诉他们给二人份(一人份也可以),就可以点比较多类的菜品。否则的话,每道菜都3人份,3只大鸡腿3条鱼的,点不了多少。 已退休 娘惹小吃 德利 必尝 印尼咖喱饭 必尝 海洋咖喱鱼头 天下第一乌哒 新发 菜饭 2021年6月 这家就是明地迷亚小贩中心(Bendemeer Food Centre)午饭时间特别 受欢迎的摊口,我早上1110来到,队伍已经像条龙那样摆到这角落摊的后面。那时我前面有11-12人,等了差不多20分钟,前面有许多都是一人买5-6-9 包的。 这里有白饭或黄姜饭,我肯定看到前面一位太太买到带蓝色的蝴蝶豆花饭,但是小老板只问我选白或黄饭,那可能就是白饭吧。这里没有太多的食品选择。有鱼身或鱼尾,还有一整块横切煎鱼体。肉类有炸鸡,咖喱鸡,炸鸡排和干咖喱羊肉(仁当羊肉)和牛肉。菜有豆芽,羊角豆,包菜和隆东包菜(咖喱包菜)。还有一些五香卷和鱼饼类的堆在一旁。 必尝 我选择了黄姜饭,哇,没有后悔!黄姜饭和这里的干咖喱比神雕侠侣更绝配,每吃一口我可以想象到这一口如果是白饭就不会是那么的香美。 我们那天就试了隆东包菜(就是咖喱包菜呗),炸鸡扒,干咖喱羊肉和五香卷。五香卷虽然不太特别但也是很好吃,比一般的好吃很多,肯定超水平。隆东包菜也挺好,咖喱香味道浓。 这黄姜饭,吃上去的每一口都会觉得口里有股香气像气球泄气般的要涌出来。。。味道芬香。尤其两种咖喱,咖喱包菜和干咖喱,配黄姜饭配得很妙。各种咖喱的浓厚香味,一点都不辣但津津有味。我一直就只是关注不停的吃,不停的享受这美味,午饭吃到一半才记得问问午饭伴这餐饭好不好吃,回答也只有一个字“棒!”。 我对这里的炸鸡扒 就是一见钟情,本来我是要试试咖喱鸡的,但在摊前远远看到了鸡扒就毫不犹豫的转换了目标。也丝毫后悔都没有。鸡扒香脆,口感非凡,我想不出有吃过更好的猪或鸡扒了。包着鸡扒的面糊薄薄的香,鲜脆又有很好的口感,不像其他菜饭店的猪鸡扒。我们虽然是外卖回家吃,鸡扒的鲜脆,在盒子里三四十分钟还是维持没什么软化。 干咖喱羊肉和牛肉 就不同了,没什么卖相,第一次看到就没什么信心。其实有念头想改去咖喱鸡但也不想双飞吃鸡呢。原来味道却特别棒。羊肉味就比较重,喜欢吃羊肉的朋友就会爱死它!看上去这羊肉和牛肉干咖喱好像又粗又硬,但吃下去却软嫩香浓。跟本人相差不大,外表没什么但充满了温软和内涵(听到赵传在后面的歌声吗?)。。。干咖喱配羊肉配得非常妙,姜味不太重,咖喱里的香料凑得更妙,把羊肉的味道添香添口味。 很奇怪,真确的说是因为我 摄影技术太差,总不能拍到一些比较好的美食照片;显得食物卖相低级,有点像本人。但我敢保证这里的食品品味比卖相好多,是内涵充足的!都说过了,有点像本人。。。。 两种不同而美妙的咖喱味凑黄姜饭的难得口味,肯定忘不了,将来某天也一定渴望。十拿九稳一定会回来再次光顾! 印尼咖喱饭 29 Bendemeer Road, #01-49 Bendemeer Food Centre, s330029 1030am – 730pm, 星期六和星期天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ICR.SG SinHuat 菜饭,煮炒 2021年5月 世界闻名的餐厅,并有摊菜饭,每当波登老师来访新加坡都会来此用餐 第一次 来到新发海鲜馆 就看 到这摊 菜饭店,也不知道是用新发的名称。来这里是因为一位朋友经过看到旁边卤鸭摊蛮多人就想试试。当天不想吃鸭,也觉得这菜饭摊有意思。吃过后非常欣赏,一直都想再回来,但也一直没有,直到现在。 这里有许多比较特别的选择,普通菜饭店都没有的。查一查,原来这就是那在芽笼著名的餐馆,欢迎过安东尼·波登 的闻名师傅开的。 , 天下第一的乌哒! 一点历史:少年时我曾经来过,我老友带他一班从英国过了的同学来这里,兄弟来当然我也有份。他很会选这些美食地方。那天他特别告诉大家来到一定要有耐心,慢慢的等到师傅来下单,别催师傅。我永远都会记得那晚吃过的鸡精田鸡。当年的餐馆和现在的有点不一样,记得好像有走过一道小木门,但记忆不深刻,可能我记性没那么好。。。 回到今时今日,这里有咖喱鸡和干咖喱鸡,也有干咖喱猪排骨,台湾卤猪肉,黑汁三层肉,猪脚醋,一些像猪皮的东西,猪头肉,整只八爪鱼,小八爪鱼,咖喱羊肉,臭豆,蒸鸡肉,还有峇拉煎酱(粤语:马来棧)。 以下是我在新发最喜欢的选择: 1. 乌达 2. 猪扒 3. 台湾卤肉 4. 蒸八爪鱼 5. 干咖喱排骨 6. 苦瓜 7. 乌达 8. 叁峇臭豆 9. 听说螃蟹米粉超级棒,但我还没试过,可能很久以前来有呗。。。 10. 最后,乌达 遥遥领先的就是这里的乌哒 。我决定这是新加坡第二好吃的乌哒。但排第一的乌哒其实也不真的是这传统的乌达,因为那是一整条鱼的,所以可说是这比较传统式乌达最好吃的就是这里的。每天师傅亲自用鱼肉煮出来的,乌达老实说不便宜,$8一大块,和手机那么大的一大块,但比手机厚很多。如果您选乌达,可以要求半块,四分之一块我也曾经点过。又厚又软,味道新鲜口感好,差不多跟吃肉一样。很难说值得用$8买一块来吃,但偶尔这吝啬的我也忍不住享受一小块。虽然$8在菜饭(有些地方取名为经济饭 ,三四块钱可以买到一餐)是很高的价格,但道理也可以这么说,物有所值。 猪脚醋 也不错,稍酸比较甜,并没有太重的醋味。我从未在菜饭店点过苦瓜 的,一天来晚了,菜类只剩苦瓜,没办法,那晚有吃菜类的需要,就硬着头皮点了。惊喜呢!苦瓜味道非常好,又嫩又滑,滑到每口都可以直接吞进肚子里,最惊讶的是它有点带甜!我得回去再问是不是苦瓜呢。经过师傅的双手,这苦瓜变成甜瓜呢! 咖喱鸡肉和苦瓜 猪脚醋 另一个非常好吃的选择是这里的猪扒 。一块超大块的扒,用酸甜酱调出来的。猪扒又嫩又可口,酸甜酱调得完美。猪扒的肉没带肥肉,切得比较薄,但体制软嫩。很容易喜欢。但要吃这的最好早点来,旁晚来过几次都已经卖完了。 如果想吃咖喱鸡 ,我建议咖喱鸡而不是干咖喱的,干咖喱太干了,是鸡比较干。。。也比较咸。蒸八爪鱼仔 呢,超棒!肉嫩又滋润,吃了进口好像融了。这八爪鱼仔师傅煮得一流,味道完美,体制又软又爽口,口感非常好。我还没试过那整条水滚八爪鱼,但敢肯定也是准备的很好,滚得一流。 左和上:猪扒; 右:蒸八爪鱼仔 这里有道顶级的干咖喱排骨 ,一大块有蛮多肉的排骨。沾满了不辣但非常有味道的干咖喱。整条排骨比手指更长,试过这道后唯一的后悔是下次来这里,又有多一个选择的烦恼了。看到都想点,太多选择但肚子只那么大。 台湾卤三层肉 ,颜色比较浅的那个(比较黑的是卤酱三层肉),也非常好吃。其实那卤酱三层肉也挺好吃的,但这台湾式的是超棒。我点这道那天走运了,管理这摊的大姐心情好,给我一大堆的肉汁。这台湾卤肉的调料非常好,凑得完美,稍甜的鲜味,咸度也刚刚好。酱汁就口感超棒。 其他值得一提的有咖喱鱼头 (得看看有没有货,和师傅的心情。。。);我尚未试过这里的螃蟹米粉 ,看得出蛮受欢迎的,也是师傅很有名气的食品;还有那师傅亲自酿的松爽的鱼丸 。 这里的臭豆 和咖喱羊肉 都不错,我每次来它们都想抢风头让我注意到它们。先来个警告,这臭豆不便宜,有次我来了碟臭豆加乌达和蒸八爪鱼仔,这所谓的“经济饭”要了我$12。。。 这是间非常有意思的菜饭店,可说样样都好吃,强烈推荐,永远支持!无论如何,总而言之,这里的乌达是必试之物,还有那甜瓜。。。 咖喱鱼头;叁峇臭豆;师傅亲手做的鱼丸 其他比较有意思的项目: 左到右,从上到下: 第一排 - 各种猪头肉和猪皮等;亚叁鱼头 第二排 - 蒸鱼; 干咖喱鸡肉 第三排 - 猪扒,苦瓜,叁峇蛋 新发咖喱鱼头@新发海鲜馆 659-661 Lorong 35 Geylang, s389589 每天11am – 12am Ocean 菜饭,咖喱鱼头 2020十二月 包罗万象的选择,可说是新加坡 菜饭的领导。 以前我办公室就在这牛车水附近的厦门街海洋餐馆,我曾试过也蛮喜欢却没时常光顾;其因是它很多人,又比较远(虽然在足球场上我是只狂兽-自己的感觉,队友可能不赞同。。。)所以比较懒得跑过去。 一直以来我都很欣赏海洋的百万选择(ok, 只 几十样,我夸了),而样样都好像是有水平食品。他们有这叁把蛤,每次看了都想要,我还是那不太喜欢吃蛤的!有一次,朋友带我去大巴窑吃,他点的菜来齐后我觉得很面熟,就告诉他下次带他去牛车水一家,包他喜欢。怎么知道,问了店名后才知道我们就在另一家海洋。当时在大巴窑的海洋比较简单,招牌都没有。 海洋有三间,一在直落亚逸/厦门街;一于大芭窑,勿洛也有间。 如果要在新加坡经验一下吃渣菜饭或经济饭,我觉得海洋就是百中选一的好地方了。很难找到有更多项目选择的地方了,还几乎每项都超水平的! 必尝 直落亚逸街的交叉路口 大巴窑 勿洛 就先介绍招牌菜咖喱鱼头 ,咖喱浓厚奶味香,还带点小酸味,口感非常好。想到就流口水。在大巴窑$40整个鱼头,2-3个人只吃咖喱应该够;$26半头。对咖喱来讲,这里的应该是本岛数一数二的。如果您是午饭时间来,别怕没时间等,鱼头点了后,你还没看完微信就摆在你面前。。。 咖喱鱼 咖喱鱼头 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双双点了咕噜肉和排骨王 ,这两样味道和体质地都差不多一样。分别就一个是小块的,另一个是一大片的。相比我们都觉得咕噜肉占了点上风。它们味道不错,都沾满了浓厚的酸甜调味,但体制都不是脆皮那种,喜欢皮比较脆的朋友会有点小失望。其实,我要了这两样后,服务员看到咕噜肉不够分量,竟然拿了一块半的排骨王赔上。服务不错。。。另外还 有一道猪扒 ,跟这两样都大致相同,一大块的猪扒剪成小块儿的,这是我经常点的食品。 猪扒 排骨王 如果您喜欢吃臭豆 ,这就是好地方了!如果不知道这是什么,臭豆不臭在嘴里而是在排水里!臭豆味道有点氨味,但味道不重,我个人喜欢,尤其是用叁夿(一种辣椒)来炒。口感是挺顺的,体制软爽。它的味道我喜欢,在餐厅里喜欢,在洗手间更喜欢!😜😜,不,我不会像Ziggy那样去闻的。。。。 叁夿臭豆 这里的乌哒 也不错,值得一提,但最棒的是这奶油鸡 !奶油浓厚口感特别好,我觉得这是这么多菜饭点里最好吃的食品其一。鸡够大块,够肉,奶油香又带咸,在嘴里是多么的享受! 这里还有一两样比较特别的食品,都比较罕见,干咖喱羊肉 和叁夿蛤 。两样都非常好吃。 我认为海洋就是新加坡的顶级菜饭店,午饭时间通常有很多人,但也未必等太久,这里服务和操作都效率高,很快就办的妥当。 多样选择 乌达 奶油鸡 叁夿辣椒 海洋咖喱鱼 头 - 92, #01-264 L orong 4 Toa Payoh, s310092 – 11am – 3pm, 430 – 9pm, 每两个星期二休息 - 181, Telok Ayer Street, s068629 – 1030am – 3pm, 530 – 830pm, Sat 1030am – 3pm, 星期天休息 - 128 Bedok North Street 2, s460128 – 每 天 11am – 8pm http://www.oceancurryfishhead.com.sg/ TeckEe 渣菜饭 2020年12月 在直落古楼路和樟宜 路的交叉路口那角落咖啡店里的这摊,很少有人提起他们,提咖啡店金三岺通常人家都想起别的饮食。尽管如此,德利生意也蛮好的。 超棒 如切 直落古楼路/ 樟宜 路 原本我是被德利菜品的选择吸引到,选择看起来很多,望一望菜类肉类也好像有点与众不同。我第一次就试试他们的咕噜肉,包菜和梅菜扣肉 ;我家老板选择了个梅汁鸡肉(超棒!)和苋菜 。如果不出预料,就觉得这里样样都行!过后再访也试过宫保鸡丁,肉饼 等,都觉得非常好吃。也曾经从这里打包让我同事们试试,大家都说口味好,我没选错!价格又很友善。 梅汁鸡和苋菜 宫保鸡丁 咕噜肉,梅菜扣肉和包菜 咕噜肉和梅汁鸡 其他值得提提的有这柠檬炸鱼,炸鸡,豆腐加肉碎和乌达 等。 豆腐碎肉 林蒙鸡 乌哒 最近很喜欢点着番茄蛋 。 这肯定是我经常回来的地方,不用想太多,指指点点就立刻可以吃好料。最重要的是这里的价钱非常好,$4.20有两肉1菜(咕噜肉,宫保鸡丁和苋菜)。我看德利肯定是最好最便宜双屏的一家菜饭店,用这两项屏起来比,德利说第二,我看很难找到一间可说第一的。。。。 温馨提示,我觉得这里的海鲜尤其那些蒸鱼,不太好点。觉得所谓的这些优质食品,有更好的选择。比如优质菜品猪扒和乌哒都是我个人觉得比那蒸鱼更物有所值。 猪扒 酱油鸡 其实德利还有一间在如切,同一间公司但煮的是不同的师傅。虽然师傅不是同一个人,煮的大概也是一样的东西,一样好吃。 如切 超棒的梅汁鸡 直落古楼路/ 樟宜 路 蒸鱼 德利经济菜饭 Kim San Leng @ Changi Road 324T Changi Road, s419799 每天6am – 730pm Babas 菜饭/娘惹 2021年1月 位置于牛车水大厦一个小小的角落,我第一次见到此店想的就是这里怎么会有人来,他们又怎么跟这里260间小贩比。原来我不用为他们操心,这里顾客如云,9点多开始营业就不停的有顾客慢慢来光顾。有一次我1点来到,差不多什么都卖完了。 这是家菜 饭点,所有吃品 都是老板陈师傅亲自当日煮的。陈师傅是个夿夿(Baba),也就是土生华人,唐朝时代起来到东南亚入乡随俗的华人,男的都被称为夿夿,女的叫娘惹。这里虽然说是娘惹小吃但也不算是那些比较常见的娘惹菜,有点娘惹的基本调味,也跟一般的菜饭店有点不一样,主要的是 口味特别棒 ! Must Try Retired in Dec 2022, happy retirement and rest well Bros! 这里选择不多但每样都非常好吃。先说鱼饼,肉嫩软,味道不重,每天鲜炸的。肉饼里有点葱,给鱼饼加香味 和美好的口感。 炸豆腐有点稍咖喱味,是不凡的好东西。咖喱豆腐配豆饼(tempeh是一种发酵过的豆弄的)。豆饼比较硬脆,也切的跟豆腐一样大块,所以每口吃上去有豆饼和豆腐不同的口感。乌达是一种鱼酱,带了点姜味,与众不同,是陈师傅亲自准备的。整条乌达充满了香浓的好料。 咖喱鸡来的是整只大小腿。咖喱吃上去好像有点淡却味道香浓可口,咖喱味道不重,觉得有点稀但确实是非常可口好味道。跟普通的咖喱不一样,奶味足够却不太重,味道体制像汤多过像咖喱汁。他们问您要不要淋咖喱汁时,一定要!想过之后,下次来这里我会自己带碗碟,环保嘛,带个大碗,大大碗来装咖喱鸡! 这里的咖喱鸡如今是我的至爱,经常想着它就经常来! 炸鸡或鱼都是鲜炸的,都有一股好腌味。这不是用面糊沾满而炸的那种炸鸡,而是没面糊的。我觉得有点稍咖喱腌味,外晨脆香,味道非常好,但全是有点干。如果选的话,我应该来十次会选吃咖喱鸡八九吃,一原因咖喱鸡特别好吃,相比我个人觉得咖喱鸡遥遥领先。 最后两样是比较普通的渣菜饭菜,包菜和蛋券。包菜有咖喱包菜或没咖喱的,两样试过后,我提议选咖喱的!蛋券是有洋葱配,香味十足,吃上去满口脆香,虽然家里弄来吃不难,但每次回来我一定犹豫要不要加这项菜。 第一次带我家大老板来,她吃了两口蛋卷后,立刻就决定再要一片。她T就跑过去加了一片,然后把她一半的鸡腿让给我!原本有点兴奋,但想想一阵,到现在我还未能决定我们两谁得了着数!哈哈哈 我和朋友早上945一起来吃早餐,他吃到上了瘾,说午餐也可以回来吃!他是出了名从不重复的家伙,所以看得出这家的吸引力,可能明天再来吧。。。 评论后过了一年,这娘惹小吃可说是我最经常来吃的地方 。我带来的每个亲戚朋友猫狗都一一赞好。没想到,最得赞的其实是这里的煎蛋。我家老板吃了之后,爱上了它,将至有考虑离婚的模样。。。还给了我半只鸡腿,跑去买多一份煎蛋! 娘惹小吃 335 Smith Street, #02-225 Chinatown Complex, s030335 9am – 130pm, 星期三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