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arch Results
以空白搜尋找到 65 個結果
- Best Mee Siam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Mee Siam food places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最好的米暹美食店。 米暹,一道鲜香美味的食品,应该是来自于马来西亚北部。如名称,是有泰食的影响(泰国之前以暹罗为名)。就如泰国的一般食品,米暹酸辣带甜。 新加坡的米暹通常比较酸甜稍辣,辣椒酱鲜味比辣味重,也都是摆在”一旁“。米暹的米就是指米粉。它的汤或酱是用虾米,罗望子,糖和黄豆酱调成。有位兄弟的妈妈做出特别棒的一道米暹,听她说过这道菜不容易做,因为得磨花生,所以有些米暹该有花生。有些也含有椰奶,史汤羹浓醇。 新加坡一般卖的都是汤式的米暹,少数的也有干米暹。因为米暹汤口感特别好特别香,我个人比较喜欢汤式,但之前办公室的食堂的干米暹就特别好吃,偶尔都会惦着它,比如现在。。。刚提过的兄弟母亲做的也是干米暹。熊熊,今晚有空吗,好久没见你和孩子们了。。。 天下第一! 老潮州 燻鲨鱼五香虾饼 美味 佳香 153 传统美食 米暹,沙爹米粉 2020 七月 品味超棒的米暹,拿手沙爹米粉。 我曾经问过老板,她两样那个卖得比较好,沙爹米粉还是米暹, 她说都差不多一样。但米暹应该卖得比较快,因为米暹比较适合打抱,过后再吃。 当天我就两样都买来尝尝,尽管自己一个人吃,本来打算每样尝一点就好了,至到如今,我还没决定那个比较好吃呢!两样都超棒! 超棒沙爹米粉 天下第一米暹! 米暹味道非常好,甜和酸来得均匀,口感完美。还有一点浓香的奶油味,味道真的非凡。碟子旁来了点叁峇辣椒酱,给这已经 非常好吃的米暹再加刺激,味道提高了几层。吃呀吃的,把本来的计划忘了,整盘把它吃光了! 其实我吃了两三口就换吃沙爹米粉,这花生沙爹酱够浓,口感也完美,料也来得多,我是先放不下这盘沙爹米粉,把他吃到剩下最后一口,打算这一口要留给最好吃的。怎么知道,回去吃米暹后,两盘都剩下那最后那口;不知道从何下手,由谁来带后!到最后只剩下一条米粉,那不小心掉在桌上的那条。 老实说,这里的沙爹米粉虽然好吃,我也敢说自己在别的地方尝过更适合我味道的;但米暹呢,如果我说老潮州是第二,也不容易想出那家可排第一!虽然这么说,这里的沙爹米粉也可算是头三五的。 我原本的计划是两样都试试,沾沾舌头,别吃米饭,两碟都只吃一半,那样就可以保持当天的卡罗里数量,你说对不对?哼。。。 没想到只剩下的那条米粉也就是我很后悔不小心把它掉上桌子的。那些米暹汁和沙爹酱呢。。。 如果不是在公众场所,不怕尴尬的,我一定会连最后一滴也把它舔下去。有时真的希望我就是Ziggy呀! 看看以下的动画,阿姨很潇洒的往每一碟米暹挤出许多的桔汁。这动作我看不厌,也觉得就是这里米暹口感特别好的关键。漂亮。 老实说,这里的沙爹米粉虽然好吃,我也敢说自己在别的地方尝过更适合我味道的。但米暹呢,如果我说老潮州是第二,也不容易想出那家可排第一!虽然这么说,这里的沙爹米粉也可算是前二三的。 老潮州 Lao CaoZhou (Old TeoChew) 20 Ghim Moh Road, #01-18 Ghim Moh Hawker & Market, s270020 630/7am – 2pm (卖完为止), 星期二/三休息 (如果当 天是公众假期就营业,改天补休息,通常星期四) https://www.facebook.com/oldteochew/ 米暹,猪肠粉,经济米粉 2020年7月 超棒 这里的米暹极棒! 153 芳林很多驰名和受欢迎的摊,午餐时大半也得排队排几十分钟。在这比较静角落,面对着菜市,洗手间旁,这摊没什么关注取名的小贩,虽没长伍但也是陆续有客。卖炒面,猪肠粉和米暹,还有一些炸品。鱼柳,午餐肉,鸡扒,五香,包菜等配吃。有个炸花生饼,那天吃的半硬脆半软脆,如果全都脆多么好。问问老板为什么这样,原来那些炸得比较脆的都早已卖完,我九点多算晚了。 摊主每天凌晨3点就来开始准备食材,大概6点营业。这就是小贩的辛苦,看来是6点开到1点只做7小时工;其实下班后还得洗洗,加起来也十几个小时。老板自从芳林开始就在这里营业,“把整个青春都放在这儿”! 米暹不辣,有点香椰奶味,加点辣椒酱,来点刺激,那就特别有口感了。我通常米暹加块鱼柳,鱼柳比平时一般所见的薄,皮属于软脆。虽然皮比较软却体制嚼劲口感都非常好,配米暹也配得棒。我非常喜欢的,一定得点加。最近老板加了一项炸鸡扒,鸡扒厚爽,配米暹相当好。现在来到这里就有点犹豫了,不知道要鱼还是鸡配米暹! 有几次外卖把米暹带回家吃,本以为质素会下降。竟然不但没有,还觉得更加好吃!这米暹在包装里面待了一两小时,味道更浓稠,椰奶味更香浓,口感一滴不留的棒!虽然试过几次,还不太相信,大家不妨试试告诉我是否真的如此。 鱼柳配米暹 鸡扒配米暹 这里的肠粉也挺有水平的,只因为米暹的威武才比较少点。至于炒米粉面就可以这么说。既然知道鱼柳和鸡扒是上品,也可以说炒米粉面行啦! 这里虽然没其他摊受欢迎,我也经常来这里吃它米暹,也觉得这里的米暹是数一数二的(心目中面前排第二)。 猪肠粉也挺好的 原本的女老板看来去享福了,现在生意交给了一堆中年看来是夫妻。两位和谐,没什么说话,比较客气。之前看他们在这里学艺,学的好,食品水平都没变,米暹一样还是我心目中首二!👍 153 传统美食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1-153 Hong Lim Market & Food Centre, s051531 星期一至星期五 6am – 1pm Grandma 米暹,五香虾饼 2023 年 12 月 超棒的米暹,更超棒的五香食品 这摊子英文名叫奶奶的米暹,和中文名完全不同。但看这靓女,很难相信她是52岁以上… 她8岁开始就入行,做了60余年的小贩,也为她的经验觉得骄傲。应该的,我也万分敬佩。我一直在想的是。。。之前这店是不是叫“小妹米暹”呢?然后换成“少女米暹”,再然后“妈妈米暹”这样。。。😂😂 我看可能如果你跟她说英文她就卖你米暹;说中文她就卖五香食品给你。莫名其妙的这摊英文名是奶奶米暹而中文就五香虾饼的。哈哈哈。 超棒 奶奶友善老实,很喜欢聊几句,如果不知道该挑什么五香食品,就开口问,她不会乱介绍的。我的建议就是挑奶奶自己准备的那几样。 她亲自准备好几样食品,也老实的说那些不是她的作品。每天凌晨三点来准备,奶奶亲自手艺有五香券(只深褐色那个),马蹄蛋(黄色那个),炸鲨鱼或八爪鱼(顶层左侧那些),还有虾饼。 以上以五香券滋味最特别。稍甜的肉碎包在皮里,味道新鲜香嫩,是我最喜欢的。马蹄蛋不是像到处炸脆的,好像只蒸或水滚过就是。马蹄和蛋味明显,加些猪肥添味道,充满了新鲜感,非常棒。 炸鱼皮脆内嫩,皮的新鲜软脆非常爽。微微的脆又新鲜,然后接着就是鱼的香嫩,特别好的体质。这想必就是奶奶最骄傲的产品吧,她不用你问也会 提议尝试这个。 虾饼的饼软爽,有点想咸煎饼。我很难说喜欢,大致上是因为我不太喜欢虾味而虾饼却有股虾味。不然的话,这挺好的。 米暹有点沮丧的完美。为什么沮丧?因为口感虽然特别棒,却好像只有一种方式可以完全尝到它的美味。可能就好像红酒,喝什么酒得用什么酒杯才能顶级尝到那酒的味道。怎样喝米暹汤水呢?必须把勺子横着往嘴去,然后一大口的把全部汤水送进口里,好像吃苦药那样… 🤪 否则的话,汤水会觉得比较薄,有点稀,不够浓不给劲。你仍然还可以尝到它那漂亮的椰香和奶油味,那开胃的酸,带点甜和充满鲜味,但总觉得好像不够浓,味道不够劲。 今早能够碰上奶奶,三生有幸。她活泼开朗,跟她聊上几句很愉快。她真的不像已经70了! 燻鲨鱼五香虾饼 665 Buffalo Road, #01-311, s210665 8am – 3pm, 星期天和星期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grandmameesiam/ Delicious 米暹,马来面 Dec 2023 年 12 月 名副其实 美味看来是一对中年夫妻的生意,大姐非常友善也挺喜欢聊几句的。当天排在我前面的大哥问她现在是不是没卖隆冬(马来饭团和咖喱),她就回答了几句然后继续说个不停,差不多就是在那自言自语,说到到我了又继续。她讲福建话,我的弱点,所以我也只能笑着的点头回应… 大概听懂德是摊里不够地方放食材等,因为官爷们不让她在摊外附近摆东西… 大概这样啦。 总而言之,现在她们只卖马来卤面和米暹,从2023年大约9月就没卖隆冬(我没问,但资料她全部都给)。 非常好 我点的米暹和马来面都是先挤了点桔子汁上去,大姐是先问我要不要淋桔子汁,但却是在我回答前就挤上去。她问的时候也是和之前那番话连着说的,可能看到我点头就以为我同意。辣椒酱也是如此。 米暹汤汁多,美味,名副其实。有点酸,也酸里带甜的很好的口感。辣椒酱不辣而添滋味。配米暹的食材也只有一些小碎的豆腐卜和一颗蛋。汤汁体质虽然比较薄口感却浓奶油味重。 马来面的酱汁就非常浓醇,味道也有股很重的鲜香虾酱味。配面的有些切青辣椒,炸葱和一颗蛋。这食品挺受欢迎的,到处都有人在吃,还是吃到很开心那种感觉。 可能面上有辣椒,马来面沾了点辣椒酱会觉得比较辣,但如果不沾就一点辣度都没有。 这马来面的口感特别雄厚,特别香,虽然一直都不太喜欢这食品,不久之后我可能会怀念它,不久的意思也可能代表此时此刻.... 如果您喜欢吃马来面,该来尝试一下。如果也爱聊几句的,就更应该过来尝试尝试.... 美味 Mee Rebus, Mee Siam, Lontong 6 Tanjong Pagar Plaza, #02-02, s081006 8am – 2pm, 星期三和星期四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TGPDelicious/ 米暹,隆冬 2023 年 9 月 与众不同的米暹和隆冬(咖喱马来饭团),特别棒的煎蛋券 这家在红山的小摊只卖米暹和隆冬,还有3-4样食品配椰浆饭。一对母子负责管理,每天都1130到6点多7点营业,真了不起! 非常好 Jia Xiang 佳香的米暹有它独特的味道,一股沉重浓醇的甜,是因为浆汤里含有香兰。它不像一般的米暹,没有奶油味,只那沉重带甜的香浓。特别有意思。 来这里我建议点米暹添加点煎蛋,米暹其实没什么料,就一颗蛋,两三块豆腐和许多小粒的油浸面包块。 这油浸面包块特别棒,新鲜又香脆,下次来必须记得向他们讨多些。煎蛋也非常棒,摊前看到觉得好,吃上去果然是好东西! 点隆冬加了在摊前看到的另一样食品,五香券。五香券没什么特别,下次该不会再点了,就加煎蛋当日吃斋呗…… 隆冬跟米暹一样有股沉重的甜味,也一样不含奶油。这摊弄出来的酱汤特别的特别,有趣,也挺有新鲜感。 这里的煎蛋口感特别好,松爽得很有嚼劲,无论在这里点那样食品,添加煎蛋不会错的,应该说是必须的!其实我觉得这里的煎蛋可算是这里最佳食品,也应该是红山一带最佳煎蛋! 佳香米暹 85 Redhill Lane, #01-35, s150085 每天 11am – 6pm https://www.facebook.com/p/%E4%BD%B3%E9%A6%99-Jia-Xiang-Mee-Siam-Lontong-and-Nasi-Lemak-100063570727584/
- Hainanese Curry | Ziggy
海南咖喱饭就是个独特的菜饭店 ,就有些比较独特的食材选择,然后一大勺子的咖喱酱倒上去。咖喱充满淀粉也不辣。 海南咖喱店独特的食材有香脆的炸面糊包的猪扒,就是鼎鼎大名的海南猪扒;卤三层肉,猪肉碎饼,咖喱鸡,包菜,炸鱼,还有辣椒虾和八爪鱼。 这是特别受欢迎的食品,通常都是海南家族开的,比较受欢迎的得排30-40分钟。全就为了用30-40秒指指点点挑几样菜品,然后看着这些食材全被咖喱淹没再享用。 海南咖喱饭 2020年8月 我最喜欢的海南咖喱饭店。超棒的五香鱼饼,还有 许多其他的! 这非常火的剪刀剪海南咖喱饭摊没招牌也无名,但到了庙湾(Beo Crescent)中心(庙湾不 大,两 五分钟就走完整个庙湾!)看到了很多人排着队的那里就是了,排到太阳高高嗮着也排的(当然排队的会找比较阴暗的地方躲);队伍虽长但等不太久,大概10-15分钟。 本来好奇,忍不住也排队试试看看是不是真的那么厉害,吃过一次后,就有点上了瘾!首先,海南咖喱饭大半都好像不在乎于咖喱,对我这傻瓜来说,咖喱味道大致相同;也都是厚黏咖喱汁,好像玉粉比咖喱粉多。。。哈哈。不同的应该是食品的选择够多,和食品的质素。有几样也都是必有的食品,比如海南猪扒,包菜,卤三层肉,煎蛋。 天下第一! 装修后的店面 装修前的餐馆布置 当他们准备时,我看到他们除了把咖喱汁倒入饭里,还倒了点红色的酱汁,这应该是他们什么密汁吧,让他们的咖喱饭与众不同,有点特味。这里的咖喱饭也特别好味的,可能就是这密汁贡献。 无名氏海南咖喱饭有蛮多选择,这里出色的是猪扒 和鱼饼 。其他咖喱鸡猪肉,卤肉都很好,我都是其中选的最后一样,因为猪扒,鱼饼和包菜通常都是一定的。 炸到深褐色,然后切得小片大粒般,有点像爆米花猪。有股香炸的腐乳味,猪扒 皮很脆很厚,厚到好像没什么猪肉,听来好像有点不妥但也真的好吃,令我上了瘾似的惦着它。鱼饼 味道特别好,用五香调的妥当,这两样都令我时常想着要回来。 炸猪排 五香鱼饼 这里也有一道肉碎饼 ,卖相好,味道更好。这饼来得也不小块,香蒜味比较重。每次来都 好像在叫我选它。。。除此之外,还有好几样海鲜,炸虾 ,这炸虾也没什么,不合我口味。有的咖喱鱼 或炸鱼 我也觉得味道一般,没什么特别。还有个八爪鱼 就不错,鲜嫩的体制,也是蛮收欢迎的。 我注意到其他顾客都叫不同的菜,最出售的也该是猪扒和包菜 。如果让我选,我觉得鱼饼是我的首选 ,因为它与众不同,比我试过别的好吃很多。 猪肉碎饼,咖喱包菜,猪排,煎蛋 咖喱包菜,卤扣肉,猪排,五香鱼饼(藏着) 五香鱼饼 叉烧 各种各样的选择 菜单 在这里观察他们一个举动,备饭时他们往饭里舀了一大堆咖喱后,会再把一些红色的酱汁再加上去。过了很久,才让同我一起在此排队的好兄弟指出那是叉烧酱,天呀,我来这里几年了,还不知道他们有卖叉烧呢!这里叉烧虽然挺不错,但跟其他的选择比起来,可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遗憾这几年的盲失。。。 来吧,最好早点来,不然就带个伞去!1030后很难找到阴暗之处咯! 庙湾(Beo Crescent)海南咖喱饭(剪刀剪) 40 Beo Crscent, #01-10, s160040 7am – 230pm, 星期三休息 Loos 海南咖喱饭 2023年3月 有77年传统的海南咖喱饭,继续强猛地向前迈。 关于海南咖喱饭,我有我个人喜欢的,另一位非常喜欢吃海南咖喱饭的兄弟坚持的认为这家第一,远远在前头,我们只好同意我们的异议。。。这里我真的没什么感兴趣,一点都没有。店面有点威武,两个店联合起来,挺威风的;但当你走到店铺前,看看他们摆出来的项目,没什么可看的! 比较好吃,那些销得比较快的都在后厨,方便他们斩切剪;这样动作快多了,操作能力可嘉,排队时间也所以比较流畅。 这里是一家你不可以东张西望,看看什么比较有卖相后再选食品的。你必定得知道要点什么。看看排着队的顾客,他们几乎每个人都很快的点菜,很多人都好像已经知道要点什么了!那些不太知道的同学们,我就建议您看看挂在前台上的菜单吧,或看看我以下的推荐。 必尝 我也尽量在此告诉您这里那些好。。。 墨鱼,叁峇墨鱼 是我那个兄弟最喜欢的,我也赞同,这里的墨鱼的确了得。鲜嫩可口,他们会切点墨鱼身体然后再给一点墨鱼须。这是用叁峇煮的,所以难免有点辣,但辣度非常秒,我都没发觉有什么辣。直到吃完墨鱼后吃了一口饭,那口饭之前是摆着墨鱼的位子,感觉到悄悄的辣才知道原来墨鱼带辣。 猪肉丸 。一大粒的猪肉丸,品味好,蒸的嫩。这是必须点的。某天早上10点多我来此他们竟然说卖完了,我当时就想做个任性小孩的在地上滚着发脾气。。。再说一遍,肉丸味道好,有如一粒宝! 这里的猪排 也挺棒,厚度相当,稍脆的面糊带点腐乳香,味道挺新鲜的。肉也香嫩,应该必须点的一道食品。 还有 卤肉腩 也该提一提。这卤肉腩可说是每一间海南咖喱饭店都有的一项,水平也都相当,没什么区别。这里唯一不同的就是这猪皮比较有硬度,嚼劲比较好,比较特别。 大致上,这里是蛮好的,也很受欢迎,一直都排着队。我当天一个懒散的星期一早上1040到,也不是什么高峰时间,已经有整10多20人排在前头。排了20分钟,11点领到饭,转身来看,队伍居然成了个“L”。我看大概这是排个30分钟了吧。 从这里就大概得排个30 分钟 如果我们数一数,算一算,营业了77年,这排队的也至少已经有30年的历史。我们可以这么说,有百万人以上享受过的,您也应该会喜欢! 海南家乡咖喱饭 30 Seng Poh Road, #02-67/68 Tiong Bahru Market, s168898 8am – 245pm, 星期四休息 Beach Road 海南咖喱饭 2020年10月 说的剪刀剪咖喱饭(海南咖喱饭),这该是家喻户晓,说到就第一个想到的。可能这是唯一夜猫可去的地方吧。。。 非常好 这里的海南咖喱饭也确实是比较好吃的。虽然没很多选择,但每样都水平相当,没有特别好的但样样都行,可说样样都超平凡吧。所谓舒适食品,吃得舒服,我就拿个老麦麦当劳相比,就是一样如此。如果您还怀疑我在认真还是说反话,我个人可是个老麦粉丝哦,如果时间允许,每到一个国家我都会去老麦试试的。最近去槟城,与槟城老友从逢,他是个吃货,也承认自己是这家咖喱饭的超级粉丝。连从美食天堂的槟城吃货也给个大赞! 这里比较好吃的是咖喱鸡,煮的嫩,吃得高兴。猪扒也不错,有肉。 这里的肉饼和扣肉也挺好吃的,值得一提。 大致上,这里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地方,来光顾不会失望,价钱也理想不贵,也可算是剪刀剪咖喱饭的票准吧,来此光顾不会错的。但是找停车地方呢就有点麻烦! 现在 他们康多3间分行,总共4间。在怡丰城(Vivo),碧山,和汤申路上段和总店在惹兰勿刹。以下照片是碧山分行。 美芝律剪刀剪咖喱饭 229 Jalan Besar, s208905 每天11am – 330am 222 Upper Thomson Road, s574354 Daily 11am - 1030pm 1 Harbour Front Walk, #B2-23A, s098585 Daily 10am - 10pm 150 Bishan St 11, #01-133, s57150 Daily 730am - 930pm https://www.facebook.com/beachroadscissorscut.sg/ New Scissor 海南咖喱饭 2021年10月 除那比较普遍的猪扒,这里也卖个非常吃得下的炸鸡扒。 这是一家在芽笼35巷角落头刚营业不久的餐厅。 一走进餐厅,他们好像放大嗓子 的告诉我们这里有卖鸡扒,到处都有字条宣扬。居然上了賊船就同流合污呗,就加上一个鸡扒试试,尽管已经点了个猪扒。哇,果然灵感不错,因为这里的猪扒比较一般,忘 得了。鸡扒就忘不了。。。。 超棒 我觉得猪扒 比较薄,稍脆,没什么特别;如果没跟其他的相比,其实吃在口里也蛮不错的,但如果曾经有吃过别的,这里的猪扒可算是遥遥无比了。。。 但这鸡扒 呢,就另一回事了,肉切的比较厚,皮脆肉嫩又滋润。来这里吃,选择不难,肯定得来个鸡扒! 猪扒 鸡扒 这里其他选择都是那些比较普通的海南咖喱饭菜,有咖喱鸡,咖喱包菜,长豆等。但除了这鸡扒不凡,还有两三样罕见的,有两三道青菜,还有个咕噜肉! 这里的咖喱鸡 也挺有味的,软嫩可口。咕噜肉 味道也算超水平,体制虽然比较软,不是那种香脆皮的,但味道好,很容易喜欢,非常适合海南咖喱饭当食品。还有那道卤肉 。。。 值得一提,味道非常好,肉又很嫩,也值得一尝! 虾 呢就还好,八爪鱼 不错,嫩爽也很吃得下! 当 服务员将咖喱汁往饭上倒时,我察觉他也从另一个锅勺了些比咖喱较红的汁上去。看来这是一种仙汁,给饭菜加上一层好味 ,冲击我们的味觉!这里吃咖喱饭的经验就好像走过一段兴奋的味觉旅途,加上那滋润的鸡扒,这家海南咖喱饭点可说是更上一层了。 新剪刀剪咖喱饭 669 Geylang Rd, Singapore 389596 10am – 345am,星期天休息 Yuguo 海南咖喱饭 2022年6月 相当的食品水平,蛋王。。。 不知道为了什么。。。都几年了,每次经过这家咖喱饭店(应该是指海南咖喱饭吧),有股力量从这摊一直在吸我往哪里去,到最后忍不住了,就过去试试。 非常好 它居然给我一个惊喜,还挺不错呢!再注意看看,他们也其实挺受欢迎的。这里的好,应该不是他们选择多(不多。。),也应该不是那猪扒(海南咖喱饭店的招牌菜)。这里猪扒 是挺不错的,但没什么特别好吃。我说呢,特出的就是这里的煎蛋,番茄蛋和猪肉丸 。 猪肉丸 是比较大粒,味道也特别好。送进口里,有几种芬香和味道就一起往感官涌去。这是用猪肉碎凑着然后滚煮,香嫩美味,太好了。 煎蛋 香脆可口,特别香也特别脆。就个蛋嘛也弄得特别有味道和香味,值得一尝,强烈推荐。 番茄蛋 也香滑润湿,蛋滑爽,给这食品带香味。番茄提供鲜甜味和比较结实的体制,好伴。非常喜欢。玉国真的可以被形容为蛋王呗。。。 在这ABC小贩中心一家比较优秀的小摊 。其实玉国有3间,在以前金鞋大厦,厦门美食中心各有一间。 中国街玉国咖喱饭 6 Jalan Bukit Merah, #01-138 @ ABC Brickworks, s150006 每天 1030am – 830pm 7 Maxwell Road, #01-13, s069111 1030am - 8pm, 星期六, 星期天休息 83 Market Street, #03-26, s048948 1030am - 8pm , 星期六, 星期天休息
- Fish Meal | Ziggy
鱼餐摊卖的是整条蒸鱼(或切半的整条),加碟饭,用不同方式去蒸。健康又好吃又补脑! 吃了吗 蒸鱼餐 2021年4月 廉价蒸鱼餐,有三种鱼,三样煮法。 如果有 天想吃得比较健康,不妨来这里试试。吃了吗卖的是蒸鱼,也只有蒸鱼。五六块钱一条鱼,这里就那五个选择,金目鲈,金昌或石班,清蒸,豉汁或剁椒蒸(请看菜单)。 超棒 吃了吗老板有蒸功夫,鱼蒸的很好。每个套餐有碗饭,还有另一种蒸品,蒸蛋。蒸鱼除蒸得好外,就是看那配酱了。这里配鱼的酱油没什么特别。酱油配蒸鱼,也就是所谓的广东式蒸鱼,酱汁就是调味的一大部分。调得妙的,大家都会不停的“喝”,或者一直把碟上的酱汁往鱼舀,也会不断的倒到饭碗里陪饭吃。这里的酱汁,其实我也不停的把它往饭送,但添汁的理由是总觉得味道不够,加多一点补味,而不是因为它美味。汁不咸,也没什么甜,可能这就是真正的健康饮食。进来糖是健康的大敌,代替了当年的胆固醇,所以这里健康到底! 尽管如此,我这午餐吃的非常愉快。健康,味道过的去。那天我想吃条蒸鱼,我一定会来这里,价廉品优,吃了吗吃得过! Sea bass meal Chopped chilli meal 吃了吗 505 Beach Road, #01-87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1030am – 2pm, 星期一休息
- Best Roti Prata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Roti Prata or Roti Canai food places near me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附近最好的印度煎饼,烧饼美食店。 印度煎饼在新加坡叫 roti prata, 在马来西亚称为 roti canai,是道通常为印度穆斯林人的食品,非常受欢迎,主要是早餐享用。现在也为宵夜的最普通的食品,很多煎饼商都24或差不多24小时营业。这些店也通常有其他马来或印度食品,各种炒饭面最普通。 开始煎饼最普通的就是斋煎饼(只煎饼而不含其他食材,不一定为素,因为煎饼的油一般是荤油)和煎饼加蛋,现在有各种各样的食材配吃。蛋就是在饼里一起煎,或者在饼外一粒太阳式黏着,这是叫plaster,plaster是创可贴的外号,这样的蛋煎饼有点像创可贴所以得这名称。芝士,鸡或火鸡肉火腿,葱,香蕉,果酱,甚至于凤梨也可能会为配品。参考店里的菜单呗,不同的店会有不同的食品配。非常期待榴莲的出现! 肉品配就有肉碎配煎饼,牛肉,鸡肉和羊肉都有,肉品煎饼叫murtabak(么特霸)。Murtabak一般比较大,三四个人吃也吃得饱! 煎饼都一定有一小蝶咖喱配吃,应该可以挑用鱼或肉咖喱。有些小孩子吃煎饼点糖配吃,这样的吃法越来越少,好久都没看到了,之前有些店还有一瓶糖摆在桌上。 Adam's Delight 必尝 Mr Mrs Moghan Sin Ming Roti Prata 必尝 Aminah's Prata 印度煎饼 2023年2月 名副其实,果然超脆! 我其实来过莫根(Moghan)夫妻两三次,但总是觉得没什么了不起。但某天听说原来莫根先生病一阵子,这可是其因(后来听说其实他已病逝,节哀)?有天,我路过这里,竟然想吃的都完全没开,什么大日子呢?就跟着那天的情绪,也就是他们最理想,就“再给这夫妻多一次机会呗”,也准备了再次被失望。。。 哟,这次有所改变。首先,现在出现了一位阳光莫根小姐了(ok,得说明我真的不知道她是不是他们的千金,这里搞笑的胡篇的 ,但看貌相很像莫根夫人 )。友善又充满活力,下单是也觉得开朗些,不像之前那黑脸神般的那个那个。。。 必尝 其二,莫根夫人现在进了厨房帮师傅了。整体操作进步了,动作和上菜时间都快了许多,连煎饼也大有进展!煎饼可是一直以来都非常脆的,现在呢就可以用“香脆”来形容了;比以前加上的一点新鲜,一点香味。看来莫根夫妻这招牌的热气重返,东山再起! 斋饼和蛋饼(下面那个) 斋饼 煎饼加蛋 我点了个芝士煎饼 和一个洋葱加蛋煎饼 。芝士煎饼是我个人的至爱,洋葱也是吧。这里的煎饼是比较厚的,还有相当的嚼劲。煎饼的内层叠了几层,都比较软爽,比较有弹性;就被一尝超脆的外层包着,外焦内弹,棒极。吃上去的每一口就得先破那香脆的表面,然后咬到里面好几叠软爽有弹性的内涵。阴阳均匀皆有,体制漂亮完美! 芝士煎饼(左)和洋葱蛋煎饼 芝士煎饼 洋葱蛋煎饼 当我在吃那洋葱蛋煎饼时,突然发现当天的心情其实比较想吃个太阳蛋,而不是我面前那依然好吃的蛋券似的洋葱蛋。是的,这洋葱蛋煎饼虽然好吃,但那天我好像情绪不太稳定。。。 我就承认呗,走进了时,我瞄到了一个顾客点了个太阳蛋煎饼 ,所以对它饭前思饭后想。也就再点了第三个煎饼,就这“创贴”煎饼(plaster) 。一粒太阳蛋在煎饼上的煎饼(这太阳蛋在煎饼上就有点像一片创贴,所以就有了这名称。。。呵呵呵)。 阳光莫根姑娘人品超棒,这创贴煎饼竟然给我送过来,不用挂号然后去摊领;还帮我插队,立刻就下单,只待两分钟就有的吃,不是那预料的10多分钟(那天人多,毕竟到处几家都没营业)。感谢! 这里的肉 煎饼(Murtabak) 也非常好吃,充满食材。他们有沙丁鱼和羊肉Murtabak,我觉得沙丁鱼配煎饼好像有点不妥,它们混起来的味道不适合我的口味,所以不太喜欢。羊肉呢就特别厉害了,羊肉碎多,吃在嘴里羊肉的芬香和鲜味很明显,好东西! 沙丁鱼煎饼(Murtabak) 羊肉煎饼(Murtabak) 摊位 这次过后,莫根夫妻煎饼就是我个人吃印度煎饼的首选。。。我其实很久没有一个首选了,自从上次的离开又没有更新地址后就没有了。。。如今不同了。。。。 洋葱煎饼 香蕉煎饼 菜单 莫根夫妇超级脆印度煎饼 ( 招牌没有中文名,也就是我给它取的) Mr and Mrs Mohgan (Super Crispy Roti Prata) 300 Joo Chiat Rd, Tin Yeang restaurant, S427551 630am – 130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r-and-Mrs-Mohgan-Super-Crispy-Roti-Prata/415520861862 766 SinMing 印度煎饼 2023年4月 口感较棒的印度煎饼 某天载个乘客到这里附近的目的地,经过时,她无缘无故,整个路程都没开口,贸贸然说这里的印度煎饼棒,必须来试试。我像只好奇的猫,立马下班,回到这里看看什么情况。啊哟,她说的没错,的确与众不同!这里的煎饼现做现卖,每片煎饼都是新鲜出盘;这已经是个极大的优点,每片煎饼都很香脆,口感也不错,充满芬香和味道。 非常好 当天点了个鸡蛋煎饼和香葱煎饼。蛋煎得漂亮,煎饼也鲜香酥脆,挺好吃。香葱煎饼也是如此,充满了鲜切的香葱。同时我也点了碟印度咖喱鸡(masala chicken),鸡的体制香软,味道也不错。咖喱比较辣,稍甜还有微微的酸味,可说是个又甜又辣的咖喱。我虽然一个人来,但这就立刻让我想起了家里的领导。。。一直吃一直冒汗。 这真是一个吃印度煎饼的好地方,多谢了乘客大姐的好介绍,大开眼界! Sin Ming Roti Prata @ 锦发咖啡店 24 Sin Ming Road, #01-51, s570024 每天 7am – 6pm 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1596758203751915 Adam'sDelight 印度煎饼 Feb 2023年2月 上等口感和相当有嚼劲的煎 饼,一级棒的芝士煎饼和肉碎煎饼! 亚当路小贩中心一直都是被确认为印度煎饼的老地方,这也包括了印度羊肉汤。很久没来这里了,第一次回来,当然就得找个印度煎饼试试! 阿当美食看来店主好像早晨还没醉醒样子。虽然没什么反应,我点的菜都没弄错,也毫无意外的把食物送到我座位。。。 超棒 清真 我点了个羊肉murtabak ,也就是含有肉碎的煎饼。当天不太饿,招牌上的照片里这肉碎煎饼 看来并不大,就试试呗。可不是呢。。。!$10的煎饼,估计可以两三人吃,煎饼送到我就想是肯定吃不完的。 这murtabak卖相不错,不是那一般四方形的,主要应该是因为它好像是内层里有叠了几层,这也可能是它尝来比较有味道的原因。。。 煎饼本身新鲜口感棒,都有点鲜香的芝士味铺满了整个煎饼。煎饼表面有点脆,但整体来说煎饼的体制比较软爽,很有弹性。我非常喜欢这软爽的嚼劲和丰富的芝士味,觉得它和加了些洋葱的羊肉碎配得很合适。最令人喜欢的也就是这充满奶油和芝士味的煎饼,芝士味无所不在,就算是煎饼的角落也有着芝士的香味。所以当天我从本来没想到有可能,也不太想,吃完这煎饼;至就留下旁边那些没什么肉的角落不沾的想法;到把每一小口都兴奋的送进肚子了! 其实呢,另一点就是,这肉碎煎饼也真的没什么部分是没沾肉碎的,估计加起来一大口呗。总结很简单,这里的murtabak一级棒! 这里的芝士煎饼 也与众不同,用的是劲浓芝士(Nacho芝士。真的不知道这芝士的中文名称,劲浓是从多力多滋包装看到的。。。)。这好让煎饼味道更上劲,也因此融的比较广阔均匀。比其他用芝士片的竞争对手好多了。这毕竟是要调整不难,但如今亚当美食就遥遥领先。 洋葱煎饼 也稍有不同,切的有比较大片的小葱而不是洋葱丝。咬上去比较脆爽,味道也更有新鲜感,给人非常爽的口感。 从这些再想象一下,可以认为这里比较普通的斋饼和蛋煎饼味道非常好,因为芝士和洋葱煎饼那些没有芝士或洋葱的部分,味道也新鲜芬芳。阿当的煎饼不是那种特别脆的,而是比较软爽的嚼劲。我推荐喜欢这类煎饼的朋友们就来此! 这里“羊扒”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下次来应该就只点煎饼或各样的煎饼。阿当弄出来各种各样的煎饼目前远超水平! 阿当美食Adam’s Delight (招牌没有中文名,也就是我给它取的) 2 Adam Rd, #01-17, S289876 7am – 1159pm, 星期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delight.adams.52/ Aminah's 印度煎饼,黄姜饭 2023 年 12 月 印度煎饼的顶级商,绝对是最浓厚和有滋味的咖喱 这是第一间我喜欢它的咖喱多过煎饼的煎饼店,从一个可以吃一顿煎饼不沾咖喱的瓜的角度来说,这真的是无话可说了。 必尝 清真 而且这里的煎饼也是特别有水平的,它们卖几样食品,当我坐在摊前享用这里的煎饼时,发现每一个顾客都是来买煎饼的。这里排队有时也还ok的,因为老板大姐会走过来问排队的顾客要什么,然后回去准备先煎。一次我排在以下照片那么远,7分钟后就煎饼摆在我面前。 尝试过这里的羊肉John面包(Roti John) ,其实挺好吃的,鲜香的羊肉碎和蛋在新鲜的面包上煎成。可笑的是他们得先看看当天是不是有准备到面包来弄这道食品,我敢打赌我是这个月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点John面包的顾客,有可能还是今年的的第一个! 到谈谈煎饼 了。每片煎饼,无论是什么样式的煎饼都是新鲜煎的,来到就是温热鲜香。如果坐在附近,领单的服务员(有时就是老板娘)会把煎饼送过来。 煎饼属于那种比较有嚼劲和弹性,而不是脆皮的。有股特别芬香的椰油和酥油味,口感特别棒,每口都是兴奋的一口。 我点的洋葱煎饼滋味超棒,可以尝试到煎饼的原味,然后香脆的洋葱带来香脆的嚼劲和一点鲜甜。芝士煎饼呢,是错误的选择。一般来说,我很喜欢芝士,煎饼也不例外,但他们用的芝士有点不足,还是因为这里的煎饼的滋味是那么的棒,芝士不好配。所以在Aminah就别点芝士煎饼。 我本来没沾配煎饼的咖喱 ,但发觉他们很讲究咖喱,一定问问每个顾客要什么咖喱,羊肉,鸡肉或鱼肉咖喱。是每一位都问。就看看我之前要求的羊肉咖喱,哦,原来咖喱非常浓稠,就来一勺试试,哇,口感特别好!过后就每一口煎饼都沾咖喱,这不是我一般的行为,我都比较纯吃煎饼的。 这里的斋煎饼挺脆的,也挺厚,但我觉得他们用的淀粉不适合煎脆,所以应该和其他一样就软香。煎饼加蛋不错,蛋在煎饼里味道好,也配煎饼配的棒。其实不管怎么样,沾点咖喱就什么都变好!沾呀沾,沾了又在沾…. 我也没有特别喜欢比较脆皮的煎饼,觉得各有千秋。这美味的咖喱令我觉得这里的黄姜饭应该是好东西,肯定得1030过后(黄姜饭大概1030过后才煮成)来一次尝试一下。期待! 没等多久,尝试过这鸡肉黄姜饭 ,他们问我要不要加颗水煮蛋,好的,建议大家都要。这是一颗软爽优柔的水煮蛋,漂亮。黄姜饭没什么特别,颜色还好有那一点点的香,这也是它们挺受欢迎的食品。这配吃的咖喱鸡呢,就特别厉害。咖喱配得妙,鸡肉软嫩口感发达,棒极。我下次应该会考虑点煎饼加咖喱鸡肉。也得记住,我还没尝试到他们的羊肉咖喱,那特别棒的咖喱里的羊肉。 等了许久,终于来尝试他们的羊肉黄姜饭 了。羊肉的咖喱依然特别棒,浓醇口感非常好;羊肉也特别的鲜嫩,用勺子切也如切奶油一样,轻轻一手就切到底。顶级的鲜羊肉,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期待已久,还是黄姜饭却佳,整体来说没有期待的理想口味。 提起了咖喱羊肉,当我点这 羊肉碎煎饼 时,当然配的是咖喱羊肉。羊肉煎饼超级棒,叠得厚,每口咬上去有两层的肉碎在软爽的煎饼中。 羊肉碎新鲜软嫩,煎饼也是之前提过的软嫩爽口,美食天堂!加上那羊肉咖喱汁,高潮十足! 看来这里最佳的还是他们的印度煎饼,强烈推荐点煎饼添咖喱鸡或羊肉。煎饼点加蛋或加葱。这就是最佳选择,不止是在这美食中心的最佳选择,可能也是全新加坡的最佳选择! Aminah’s Prata 117 Aljunied Ave 2, #01-44, Singapore 380117 每天 7am – 2pm Anchor 1
- Ziggyboi | hawker food in Singapore
Finding and introducing good local food in Singapore here at Ziggyboi.sg 欢迎来到Ziggyboi网站! 有时觉得太无聊,有的是时间(就真的希望那句“时间是黄金”是真的),为避免想东西想得太多,就来个网页介绍一些新加坡地道菜。先从小贩和小店起,主要是因为不够“时间”去尝试高贵上等食品! 这网站属于一个实验项目,我们也希望将来可以慢慢发展,慢慢进步,途中调整和改善。肯定的就是我们将会每两个星期更新! 如今这版式不理想,也不是我心目中的想法,但暂时也只好如此,到我能够突破自己的功夫还是网站有更新。只希望能够尽快解决。本来的想法是每家有单独的网页,但有些限制,所以就只能这版式。把全部同样的食品放在一页,如今看来最好还是先介绍一些我和一些朋友或大众认为比较优秀的美食,暂时就先这样。 如果那位有什么好介绍,那些地方可以要我们去试试,怎么可以把网站调的更好,或给我个狠狠的教训(希望这没几个,没有最棒。。。),给我们来信吧---》ziggy@ziggyboi.sg 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几位食伴,介绍我新的好地方还陪我一起去尝试,有时还请我吃顿好的呢。多谢各位大叔。。。。
- Best Prawn Noodle in Singapore| Ziggyboi
Top, Good, Best Prawn Noodle or Hae Mee food places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最好的虾面(干/汤)美食店。 点虾面有干面或汤面两种选择。 干面的面底有辣椒酱酱油调料,还有一些猪油渣和炸葱添味,另外都有一小碗汤附送。 汤面就面虾都在一大碗汤里,通常虾面店都会有加排骨的选择。猪油渣和炸葱也同样会在汤里。 虾面汤就是用虾熬出来的汤,除虾通常也是有排骨打底,和其他香料调味。 美芝路虾面 白蓝科阁虾面 粽正 必尝 大东 必尝 大虾面 必尝 古早如切虾面汤 知味先 (Zion Road)虾面 必尝 明地迷亚虾面 一号虾面 虾面 2022年3月 超级棒的虾/龙虾汤,该是喝过数一数二的浓汤了。虾面霸 在这锡安路河畔小贩中心有家虾面挺有名气的,都曾听说过。某天另一个小贩跟我聊几句提起了它,过几天也同时几位朋友也提。有天下着毛毛雨,刚好经过,就来尝尝。啊哟,原来下雨天来不错,没很多人排队! 必尝 最先发现这里有龙虾面,价格比较高,$22 或 $25。然后大虾面有$8, 12 or和16。就先试试个$12的干虾面呗。面里有两只半大虾,4块排骨,和大概8颗香脆的炸猪油渣。。。 这店的名字的确取得正,虾实实在在的大,有整个勺子连柄那么大,而且又新鲜也煮的巧。虾和肉都是放在另外一大碗汤里。排骨和猪油渣开始好像在玩抓迷藏,躲在汤底下,差不多要喝完汤才发现它们。 说到汤呢,应该是我喝过最好喝的虾面汤,也该称它为浓汤。如果叫它一声龙虾浓汤也不难接受,如果师傅说用龙虾来熬这汤也不难相信,也真的好像在某间高级餐厅喝过的龙虾浓汤一样味道。再也不用说,我将它一滴不留,喝到光。浓稠又口感一流,这汤充满了虾和排骨味,棒极。不止汤棒,干面里的酱汁也太美味了,稍甜充满鲜味,口感非常好,品味优良。 有天妹妹出差,就帮她盯着妹夫。知道他喜欢吃虾面,就带他来这儿。也知道他有自己喜欢的虾面店,说比他哪家好吃。看他的表情,好像不太相信我那番话。他也肯接受挑战,来看个情况,答应一起来,还舍得排队。。。 这次我点了个汤面,就发现$12的那份,有大虾和小虾。他$10的就只有小虾。汤依然是上汤,品味依然霸。好吃到摆在面前就 开始不停的喝,突然觉得有点怪,也不是汤有什么问题。。。妹夫太静了,不像他一般的风格,买了另一间店的小吃,那么久都还没弄好也没不耐烦的东张西望。当小吃的玲声响了,他竟然动也不动,非常反常,我就去领。回来时,他惭愧的招了,承认这虾面的确比他之前喜欢的更有味道,而刚才是他吃到特别开胃,不想停下来才装傻让我去领。。。 再另一次,点面时,师傅问我的面要不要猪皮,哦,原来那个就是猪皮。。。之前吃过一些券起来的不知道什么,嚼劲相当口感棒 ,就是猪皮。当然要啦! 这里是虾面之霸。干面的酱汁呀,汤呀,虾和排骨啦,猪油渣啦,都棒,还有那猪皮呢。这是我相信最好喝的虾面汤。名副其实,它们许多的奖项和抬举都受之无愧。隆重推荐 。 知味鲜(Zion Road Big Prawn Noodle) 70 Zion Road, #01-04 Zion Riverside Food Centre, s247792 1130am – 3pm, 6 – 9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zionroadbigprawnnoodle/ Loyang 洛阳大虾面 2021年5月 一见钟情,一口深入情海。超级棒的干面,佳肴排骨虾汤。棒极! 有位好友刚对我提起这家虾面摊,我也刚好一星期内在附近经过,就走过去尝个究竟吧。这一趟可以用倚天屠龙记里纪晓芙的一句“永不后悔”形容了! 必尝 洛阳 勿洛 我不太喜欢吃虾,所以当天点了个虾和排骨面(米粉),干的,要辣椒,我没有选要大虾。虽然点了干面,虾和排骨是放在另一碗中等尺寸的碗,可说叫干的,这里给的汤比普通的干面的多了。这汤特别棒!充满了虾和排骨的鲜香味,还有少数的叁峇辣椒;这可以从汤有点带点黄或橙色看出,都在汤里泡沫,浮油和碗上看得到。这是往马来西亚槟城的虾面迈了一步,槟城的虾面是充满了叁峇辣椒的。汤的体制真的非常浓稠,虾味虽重但加上了排骨的香,凑的完美。汤里虽有叁峇辣椒,却不会辣,只有叁峇的香。超棒! 我点的米粉要辣椒,自然就有点辣,要多要少还是不要可以自己选择。但辣椒配猪油渣和煎脆的小葱(请看看以下那充满炸葱的米粉!),口感非常非常好。我的米粉加这辣椒,味道好到有如当年安东尼-布尔丹说过的一句“好到可以纯吃这个”。这辣椒配,真的了不起! 品味顶呱呱的面粉 大虾和排骨在汤里分开上 点的虽然不是大虾,虾其实也不小,带壳,不知道他们的大虾会有多大。“小虾”比那些我比较喜欢的,去了壳的小虾大了些。味道体制都不错。 最好的留在后头。是的,刚才说到汤和面和辣椒好像说到天下第一,竟然还有比它们好吃的?对了,那就是这里的排骨!嫩软,香,排骨煮得非常有功夫。每块排骨都不小块,显得大方,有好大块嫩香的肉贴在排骨上。排骨来得虽不小块,但要整块的肉一口送进去是没问题的。但我都忍不住要每块咬成一半,居心是想要享受排骨的嫩软和香味。慢慢的吃多两口。 软嫩可口的排骨肉 食客们可以加菜或小吃,虾和排骨就理所当然;也可以加粒温泉蛋,肠粉,猪皮,猪肉片,还有鲍鱼呢! 如果点外卖,面和汤都会分开来装在碗上,好特别哦。。。 大虾面 64 Loyang Way, S508754 85 Bedok North Road, #01-26 Fengshan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460085 700am – 300pm, 星期天休息 Berach Rd 虾面 2021年七月 这里是我第一次喜欢上这新加坡式的虾面,和皮蛋。。。 来自吉隆坡的我,是吃槟城虾面长大的。因 此,在新加坡不容易找到可以“比得上”的虾面,主要是稍微不同的煮法。直到有几位姐妹带我来这里。从那时起,我就认定这是新加坡最佳的虾面!有段很长的时间,我只吃这家的虾面,来到东海岸一区,我一定找机会来这里光顾。好笑的是,自从搬到东海岸,我却很少来这里。。。 这里除了虾面,还有一家五香虾饼摊,带我来的朋友们,当时也坚持我一定要吃这摊的皮蛋。那时我是个二十多岁的皮蛋处男,也立刻又再一次堕入爱河,爱上了皮蛋。但这份爱,我慢慢发觉,不是每个地方的皮蛋是好吃的。。。 Excellent 在东海岸路的店面 虾面和五香摊 这里的虾面汤非常了得,虾味重而浓稠,有如去西餐吃虾汤一般。这汤是个祖传秘方,有整百年的历史。现在由第四代长门人接管。美芝律的汤可说是味道无穷,熬得一级棒。这里也是个名人经常来光顾的地方,我在此见过无数的明星和部长。有位还是每个星期都来一次的,但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想见她😅😅 新鲜香脆的炸葱加在碗面上,给这美味的汤更加上一两成。汤里没有什么辣椒或叁峇,但每桌都有瓶辣椒粉,任你要多少就自己撒个够。这里的虾都是大头虾,送来有头有尾带壳。虾非常新鲜去壳不用手也不费很多工夫,笨手笨脚的我也可以摆平。排骨呢也新鲜嫩香,好料. 大虾面 排骨 新鲜香脆的炸葱 最近,我的思想是这里的虾面虽然好,也只不过比其他的好一两成,而他们的五香却比他人的好吃一两倍。怀了这念头后,我来此的最近几次就只吃五香。此次一来,又是同第一次带我来的姐妹来,不禁“被逼”虾面五香两样都点。再吃过美芝律的虾面,让我重新反省我的思想,这里的虾面的确有让我爱上新加坡式虾面的本领。看来从此来此我会两样都点,渐渐变成胖仔。。。 *2023年4月更新:最近来过,觉得五香的水平掉了许多,跟之前的味道相差甚远的,有点遗憾 。 东海岸五香 刚开始时,顾客来此是叫了虾面后叫点五香虾饼咀咀打发时间慢慢等虾面,都是美芝律的操作比较简单比较慢;有段时间他们操作大有进步,变成这五香虾饼却吃完虾面还没弄好。尽管如此,很多顾客都坚持的等,继续的叫,可见它是非常非常的受欢迎,对我来说,五香其实是这里的重点而不是虾面!之前这五香摊是一对夫妻开的,现在看看,似乎美芝律将他们收购了;她们的操作也大有进步,现在也是五香比虾面先到。。。 虾和猪肉五香券 一流皮蛋 还好,各样五香产品品质完全一样,这里的皮蛋还是新加坡数一数二的皮蛋。这里的五香券(猪肉或虾)也非常好吃;虾饼也脆香好味。这里的蛋片或它们所称的地瓜片,也是在这里第一次会欣赏,还是一样的顶级,也是本岛最好的头几位。炸过后,蛋片有层稍脆的薄皮,薄薄的脆含着软软带甜的蛋片,很棒。这里的炸鱼柳也炸的非常好。 我还有一样东西是在这里学会吃的。这五香香肠。试过这五香香肠后,也让我胆敢的试试我们的华人香肠,试过过却变成至爱之一。。。所以说,这是一件难忘的大事。这里五香香肠味道清鲜,肠里的肉软爽却干而不太潮湿。弄这东西不容易,它们却不止会弄,而是弄得天下第一般! 很多年来,试过很多五香店,这里就是我觉得最好的,直到我来此是为了五香而不是虾面而来。如果您在附近,来试试我这来个第一次吧! 南瓜蛋片 香肠 现在的南瓜蛋片,颜色和体制很明显都不一样 美芝律大虾面 370/372 East Coast Road. S428981 7am – 4pm, 星期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Beach%20Road%20Prawn%20Mee/163265687039119/ Da Dong 虾面 2020 十二月 美汤,但来的也太少了吧。。。 这摊在如切的虾面是非常 受欢迎的,早上 9点到只有两个座位;一座在渐热的太阳猛照下,另一座也在渐热的太阳猛照下,但还有个小荫间,被楼柱挡着 的小位,不用多想啦!点食后,还得等个20分钟才上菜,还好顾客都是点食后上座慢慢等,不用排队。 Must Try 虾面来后,第一眼见到的就是好像没什么汤呢。整碗见面没见汤,面好像在儿童游泳池里尴尬的坐着。应该是什么宝品吧!喝了一口,我了解了,浓稠的虾味,喝后心情往天飞!也引起诗意的雅兴。Ziggy会写诗?天下没白痴! 怎么知道,就下一毫 ,我受尽了煎熬; 突然发觉,芹菜刺激我的味觉! 如果您是芹迷,来到这里,就开心无比。 到处肯定芹迷有万位,但不是这宝贝。。。 虾嘛来得虽不大,却还是个小霸, 如果不太贪,包你喜欢。 点排骨的朋友请留意,汤已喝剩没几滴, 排骨却没出现,只见许多猪肉片! 尽管汤有芹,却也让我摆平, 这有芹汤,也真的有点棒! 但这其实不太难,虽然是个大碗, 汤 也没装满。。。 过后再次从返,试试这里的干虾面,不知道为什么,大东引我吟诗。。。 面有虾有肉, 虽然可说都不够, 味道却非常享受, 汤也整小碗来伺候! 在此同桌有个上海妹, 她说每周都来这儿欣赏美味, 这就可以告诉各位, 大东虾面好吃是绝对! 大东虾面 354 Joo Chiat Road, s427600 730am – 2pm, 星期二休息 Traditona Joo Chiat 虾面 2021年3月 本来就不是一个太喜欢吃虾面的傻瓜,如果要吃,这家是我来的地方。我喜欢这里比较偏僻和优秀的感觉,停车也比较方便。50年代时企业,在路边摆摊开始。 现在是由第三代的小小梁先生接班,继承这美好的传统。 非常好 古早如切虾面就在这咖啡店营业 这次经过一段没什么吃虾面的日子,我回来试试,准备写个报告。本来想点个汤面,但不知不觉的在我对着小小梁时,却来了个肝面。可能是因为我这尖锐的周边视力(都是一个足球猛将该有的,我觉得我是一个。。。尽管”一两个“队友的反对和奸笑)察觉到周围的顾客有好许多都在吃干面。 干面送上一小碗汤,试试吧。汤充满了虾的鲜味,虾味比较重,尽管如此我也把汤慢慢的喝完,汤其实是不错的。吃了两口干面,立刻觉得没点错,干面非常好!小小梁用了自己的秘方调制的辣椒非常有味,稍辣不太刺激,刚好让我冒出点汗,跟面和碗底的一点点汤底配的非常好。$4-6,这里给的是小虾,去了壳的虾。不管是大虾还是小虾,去了壳的就是好虾!这也就是我喜欢来这里的其中原因,我不喜欢脱壳,天生懒散吧。。。叫了$5的,还有一两块排骨,这碗虾面我真的吃的很开心! 如果点了个汤面就没的欣赏那美味辣椒的纯正味道,相比的话,我会比较在这里点干面。 这里确实不静,当我用餐时,人流不断的来,有的来打包回家,有的坐下来吃了就走。您也来尝尝吧,尤其 不喜欢拨虾壳的,这是好地方! 虾面汤 古早如切虾面汤 59 Joo Chiat Place, s427783 630am – 130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traditionaljoochiatprawnmee/ Blanco Court 虾面 2021年5月 这里是我一个朋友的至爱,他和他老板经常来这里,尽管在他们家附近有间非常受欢迎的虾面店,可以走过去那么近。 听说这两间其实是有关连的,都是亲戚。 超棒 我点了个虾和排骨米粉,干的,要辣椒。想着这样的点法,可以知道干的是什么味道,干的通常都送碗汤,就也可以尝尝汤的味道。懒人的试菜方式。。。干面粉没什么特别,辣椒也没什么特别,算好吃,但就比较一般。虾也不小,过得去。排骨味道也是不错。完全都不错但没什么特别。 尝这里的汤呢,就不同了。汤非常的好。我那哥儿们也这么说,他们的汤正点👍👍!味道浓,雄厚。排骨和虾的香味全齐,还加了稍微叁峇味。一级棒! 这汤有多么的可口呢?我想念它,隔一天就立刻回来吃碗汤面了!汤面果然非常了得,浓香的虾和排骨味,稍微的叁峇味道带点刺激。吃完后,一滴汤也没剩。。。 这店里也有摊五香摊,叫东海岸五香。关于他们,请看看 听说这里和美芝律是同一脉的,有亲戚关系。这也一点都不稀奇,汤有同样的香虾和猪骨味,这里可能调了一点,供给不同的口味。 总结就是,来到这里,要汤的虾面,不尝干的不会有什么过失,这里的汤可说是数一数二了。过几天我可能又再回来吃碗汤的! 白蘭阁街虾面 254 Beach Road, S189754 700am – 400pm, 星期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BlancoCourtPrawnMee/ Chung Ching 辣椒面,肉骨虾面,叻沙 2021年7月 顶级辣椒,配虾面,叻沙都配的妙 ,棒 首先,摊位上写着的营业时间是下午2点至晚上10点,以上所列的是那友善谦逊的老板娘提供的。当天我来这时间大概晚上810,也差不多是他们最后几个顾客,我看您是应该相信我这里提供的营业时间,风险自负。。。哈哈 当晚我和大老板来此吃晚餐,走过这家时,我们俩都同时被这里的招牌和照片吸引。本来我有其他东西想吃的,但都打烊或休息,就转头回来试试。 超棒 走在摊前,看到刚领食的那位靓女手上的那碗虾面更吸引,很有卖相!就不用说了,已经下定决心要买碗虾面,大老板她呢就忠心耿耿,还是要她之前选的叻沙面。 我店了干面,附送一小碗汤。汤有点稀奇,想说它淡淡的,却是津津有味。喝第一口好像没什么味道,但喝多几口,也不知不觉的继续喝下去。味道比较清淡,但来个马后炮,好味在后头。 这里的干虾面,我看也应该就是他们的辣椒面。味道跟它的样貌一样靓!辣椒多却不辣而津津有味。这辣椒酱他们有特别出售,摊前一包一包银色包装的就是辣椒酱。辣椒面有爽口的中等形虾,去了壳的虾不大不小刚刚好,排骨又软又有肉又好吃,味道不错。$5的一碗辣椒面有两只虾,三四块排骨。面也有六种选择,有面卜(比较粗的面),幼面,米粉之类(以上右边照片的右边下就表示有哪些面粉)。 叻沙姜味比较重,我个人非常喜幼面配欢叻沙吃,这里有这个选择就已经赢了一大半!$4钱一碗 叻沙有粒蛋,两只爽口虾,一块排骨,还有些鱼饼豆卜等,价廉物值。叻沙椰奶油味不重,不是我平常喜欢的那种,但味道也真的不错。叫叻沙,我提议您一定要他们的辣椒酱,不加肯定后悔莫及,辣椒酱给叻沙补充许多口味,也可能就是好不好吃的分别。 这里最棒的就是他们的辣椒酱,这食材口感特别棒,味道非凡。其实这辣椒酱可算是一种调料,不是我们想象中一般的辣椒酱,因为可说一点辣味都没有,而是比较有鲜咸味。 宗正是当今摊主的父亲创业的,60年代在这小贩中心后面,附近的北桥路路边摆摊。自从这小贩中心开始就移过来。临走时,老板娘很骄傲的对我说她孩子将会继业,我听了也不止替他们开心,也替自己开心,替大家开心,好吃的辣椒面万岁! 宗正(辣椒面-肉骨虾面-叻沙) 505 Beach Road, #01-59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1100am – 8pm, 星期四休息 Bendemeer 虾面 2024 年 9 月 悄悄的大有名气 这在外面不会很有名气的虾面摊其实一直都很多街坊喜欢,每次经过都排长龙。一个周末午饭时间快结束时看到没人排队,就走过去瞧瞧,老板娘笑着瞪着我,我也回瞪问她还营业不。还呢,也就只最后一碗,我后面来的那位大哥就没我那么走运了…… 必尝 老板挺有趣的,勺汤时看他一直在锅底勺,吭吭声的一直尽量给它勺完。平时我可能会比较客气就说够了什么的,但这次呢,还是好料别闲多…. 锅底汤最给劲,全部好味都留在那儿,那天运气特别好!比平常更甜更鲜,很开心我那装汤的小碗是满满的,老板还把他所有的豆芽都给我放进汤。 干面有一点汤,看着老板倒上去的。这就给面许多鲜甜美味,还有许多炸葱给香味,再加点辣椒酱给点鲜味和一点刺激。口感特别棒! 他们用的不是大虾但也不小,对我来说是刚刚好,标准虾面的虾,我不喜欢大虾。我点的虾和排骨干米粉的排骨超嫩,软骨嫩肉,口感棒极。 我吃锝太开心了,也和老板一样用勺子刮碗底,一滴汤也不想留下。如果没看到老板那么用心的刮锅我一定会跑回去讨汤,叫老板整锅抬起来狠狠的给汤往我的碗倒! 平时这里的汤带点甜,但充满鲜味;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他们的干面,因为他们的辣椒酱特别棒。辣椒酱微辣,带点合适的刺激。除辣椒酱,干面也添加了许多鲜香的炸葱和葱油,滋味特别香,非常厉害。另外,点干面也会配送一小碗充满豆芽的汤,照样可以喝到这里美味的汤。还记得老板也会往干面加一点点汤。 唯一比较无奈的是这里通常人多排长龙,但我们也有时会看到短龙5-6人,那就会立刻冲上去排队。他们通常星期一休息,但也见过星期三没营业。问过这事,他们坚持说是每天营业,累了才休息,通常星期一但也有时选星期三去看医生什么的。也无妨,他们有提供电话,如果星期一三远行来此可以打个电话问问 (91131386)。 特别好吃的虾面,更好的老板老板娘,我们非常喜欢这虾面店。 明地迷亚虾面 503 W Coast Dr, #01-43 Ayer Rajah Food Centre, s120503 每天 700am – 400pm, 有时星期一或星期三休息 One Prawn 虾面 2024 年 1 月 特别浓醇的虾汤,特别浓 菜单挺有趣的,一步一步的挑。先选择要大虾还是普通虾(也蛮大的)。然后挑虾配什么食才,有啦啦,日式瘦肉(肉不瘦,有许多肥肉),鱼卵虾球,或排骨。接着选面粉,配不配辣椒。最后要汤面还是干面。普通虾的都是$14,大虾的$22,我们全都守住钱包,挑普通虾的够了。 超棒 鱼卵虾球很小颗,大珍珠那么小,味道不错但觉得得大方些才有吸引力。这么一小颗,$4钱3颗,下次不会再选择添加,尽管里面有什么鱼卵。含天鹅肉我这癞蛤蟆也不添。 日式瘦肉就是刷肉火锅切的很薄那种,有几层肥肉,也觉得没比普通切肉片好。我点了这却一直眼睛向妹妹的排骨望,一直想要普通比较厚的切肉。 排骨就棒了,来得大方,确实比虾球和的日式肉多。下次来,绝对会挑排骨配。排骨滋味也更好,厚厚的一打开肉,大口子咬上去就已更有满足感了。 汤就也来的特别大方。一大砂煲的汤里面装着虾和瘦肉陪伴我的干面。最大惊喜就是点汤面的,这大碗汤也一样陪着另一碗汤面:也就是说点汤面的有两碗汤! 更加惊喜的就是汤特别棒,来Prawn and Co.最开心的就是这么棒的汤他们竟然这么大方,真会做生意讨好顾客,一点都不小气。汤浓稠,充满鲜香的虾味,也充满了炸葱和猪油渣调味,口感非常好。 我的干面里也很多炸葱和猪油渣,非常好的口感,但下次我该是会点汤面。因为汤太棒了,也这么多。 这里也虽然和其他虾面店一样也有卖五香券,我们没点五香食才,到处望望也没见几个顾客点,跑过去五香台看看后更觉得这是好决定.... 特别棒的虾汤。我的推荐是点个虾和排骨汤面。如果可以,我就只要排骨汤面。之前忘了提这,这里的虾没什么特别,但我不是喜欢吃虾的瓜,所以您在这方面的意见可能不同。 一号 (One Prawn & Co) 458 McPherson Road, s368176,11am – 9pm, 星期一休息 46 Kim Yam Road, #01-10, s239351, 11am - 10pm, 星期一,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oneprawnnco/ https://www.instagram.com/oneprawnnco/?hl=en
- Curry Puff | Ziggy
I'm a paragraph.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and edit me. It's easy. 咖喱角是到本地小吃(有时也被我当为饭后甜品。。。),像块脸皮比较厚手掌心那么大的炸饺子。角里装不同的内涵,咖喱土豆,咖喱土豆加蛋,咖喱土豆加咖喱鸡(加蛋),沙丁鱼和芋头(没有咖喱)。有一两家还有乌哒(一种好味的鱼酱)或素的选择。 马来店的咖喱角一般皮较硬脆,有点劲度,也称为epok epok。华人的角子比较酥脆。各有千秋,不同时候不同心情就可能想吃不同的角子! 必尝 湖鸡肉咖喱饺子 必尝 必尝 “我不知道!” Rollina 东凌酥皮咖喱角 必尝 旺旺 Yang's Epok Epok 马来咖喱角 Dec 2022 超级棒的马来脆皮咖喱角!但最好待稍凉后才吃。。。 从那天在这勿洛角 (Bedok Corner)接到一位客户,我就一直都想来试试这家咖喱角。当时,车里充满了芬芳的咖喱角香,她说她刚在阿姨的咖喱角店帮手准备咖喱角,而那家咖喱角店是一早忙到晚的!之前也听闻过这里有家很棒的咖喱角店,必定来试试! 必尝 Halal 他们早上10点出就开始营业,但最销售的土豆咖喱角就差不多一出炉就卖完,下一批大概11点出炉。当时我就立刻买了那一直在等我等到花儿也谢了的沙丁咖喱角和那里一大堆的斋咖喱角先试试,然后再一旁悄悄的监视他们,等待和希望土豆咖喱角早些出炉。监视时,发觉虽然没排长队,但一直有顾客一个一个的跑来又立刻有货领取。 我就走过去碰碰运气,原来他们有许多累积了的订单,还没出完。可那天我运气好,要买那吝啬又惭愧的两只咖喱角没给老板太大的压力,她就让了两只先给我!所以如果您下次来此光顾,买多的最好先预定,买少的就可以尽量碰个运气。如果您容貌没我这般玉树临风的,就自己保重哦....😎 除了买了沙丁和斋咖喱角,我也试了他们的马来面 ,好让在我监视等候时放松一下填肚子抓口痒。马来面不错,香味重重。在监,不,等候时可以试试用来打发时间。。。 好,到咖喱角了。吃了一口那斋咖喱 角就立刻明白为什么那里有那么多的在等待售卖。真的非常难吭!充满了豆芽,也充满了那独特的豆芽味。新加坡有许多小贩如果他们的食物里有豆芽都会先问顾客要不要豆芽,我知道有很多人不喜欢这豆芽味。我个人对这味道不敏感,一般都没当一会事。但这斋咖喱角里的豆芽,那豆芽味重级无比,可以称它为臭豆芽,连我也受不了。真的非常抱歉啊杨姐,那味道真的太难受了! 再谈谈沙丁咖喱角 呗。我虽然不是什么僵尸,但对这就一咬钟情。然而,我那口也其实没多少沙丁鱼但也情不自禁的堕入情海,就像当时第一次见到我家大老板那么深的堕入。。。超级无比的脆皮还带这一点美味,美味到只纯吃皮也非常好。这般的脆皮就是我毕生吃过最好吃的!香脆口感一流,完美的脆度就巧巧点在这硬和软之间的薄线之内。辣度相当,角里的沙丁充足,有许多浓厚的沙丁鱼丝。这是今生今世最好吃的脆皮沙丁咖喱角了! 到这新鲜出炉的土豆咖喱角了。新鲜也就是热辣。。。这让我发觉原来要尽情享受杨姐的咖喱角的脆皮,不可 以趁热吃。因为热度太猛,第一口只咬了一小口,下一口也没大许多,享受不了这漂亮的口感。另外一只土豆咖喱角等了一会才吃,这好吃多了!所以我觉得这里取得的教训是待凉后才适于尽情享受!虽然这土豆角的皮也就是同样的香美沙丁角皮,口感一样完美,但我觉得这土豆有一点点硬,也切得一点点的比较大块,咖喱也不太适合我个人的味道。我肯定有很多人都会反对我这句批评,我也承认这就是个人味道的区别。 世界第一的脆皮咖喱角皮,我个人的选择是哪沙丁咖喱角,千万别碰那斋咖喱角,最后提议要尽情享受这里的咖喱角,最好等到它凉了些再吃。过后可以写信感恩! Yang’s Epok Epok (杨姐的脆皮角) 1 Bedok Road, #01-04 Bedok Food Centre, s469572 11am – 10pm, 星期一休息 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1331175216995217&__tn__=C-R Rollina 咖喱角 十二月 2020 我个人觉得最好吃的咖喱饺 最近让我碰到这家咖喱角店,没想到竟然有海南咖喱角,因为“我们”出名的只是鸡饭,咖喱饭。可能是因为我只是四分之一的海南人,还有很多关于海南的东西我都还没了解。。。 当我在2020四月来到这里,好奇的试试这家的咖喱角,我就一吃钟情了,这可说是最好吃的咖喱角之一。角皮脆爽,是比较硬脆,不是那种酥脆 。 买了两小时后吃第二个,咖喱角仍然硬脆。六小时后吃第三个,这时皮就比较软了,我的错。。。 必尝 咖喱角里有点鸡蛋,稍辣,还有鸡肉碎。咬上去某些部分好像有点鸡肉碎,给咖喱角带点嚼劲和鲜味口感。每粒咖喱角确定有一小块鸡肉。 沙丁鱼咖喱角就比较一般,也带点辣,这肉参皮的味道和口感也真的不错!这家肯定是新加坡比较好吃的咖喱角! 这Freddy看到我在摄影要帮我切咖喱角,他走过来说要切,我不敢拒绝,切得不好也不敢投诉。。。 Freddie's favourite Freddie 的至爱,还好我机警,他还没吃前先拍几张照片 除咖喱角,他们也卖糯米饭,糯米饭有加花生还是不加的,价钱一样。还有一点糕点。春节时还有卖点小吃如凤梨挞。 2024年更新:最近店主Brendan身体不好,工作有点困难,还好他女儿立刻接管此档,也成为Rolina的第三代接班人,继续爷爷和奶奶的传统。她做咖喱饺特别有天赋,水准没变,跟之前口感一模一样。 Rolina, Traditional Hainanese Curry Puff (传统海南咖喱角) 6 Tanjong Pagar Market and Food Centre, #02-15, s081006 每天 6am – 1pm https://www.facebook.com/RolinaSingaporeTraditionalHainaneseCurryPuffs/ Tanglin Crispy 咖喱角 2020年6月 超棒无极的乌哒咖喱角,可算天下第一!比较 特别的沙丁角。 看它店名,就知道店主以自己咖喱角皮的酥脆为荣,这也的确理所当然。脆又可口,这家的咖喱角皮是我唯一吃得一干二净的,管他什么生酮饮食,不管了! 最近这里有点家变,弟弟隔两摊开了家新店。清官难判家庭事,这就不多说。我和弟弟比较有说有笑,新店开张后也只去哪,味道和体制都完全和之前一样。想必旧摊也如此,哥哥比较沉默,现在只希望有朝一日兄弟和解,我们只能为他们祈祷有那么一天。。。 必尝乌哒角 咖喱角全都是在摊里当天准备的,准备好就慢慢炸,所以整天卖的咖喱角都是新鲜香脆。 他们的窝咑 (或乌达 ,一种鱼肉捏出的食品)角最为好吃。乌达的鲜香稍辣带甜味道,和柔软的体制,跟那酥脆的皮相融得非常棒,十全十美。 咖喱鸡角 呢,味道虽然也不凡,里面含着可口的鸡肉咖喱;但得坦白告诉你们,鸡肉不容易找到。。那也是的,它是“鸡肉咖喱角“,不是“咖喱鸡肉角”,明白吗?。。。不了解的,Ziggy解答:”它里面的是鸡肉咖喱,也就是鸡肉味的咖喱;而不是咖喱鸡肉,有咖喱味的鸡肉!哈哈哈。 如果您当天运气不错,也会有一两块小鸡肉的,所以刚才是有点逗着说的。 那沙丁角 也是大同小异,带来一点点的辣,口感一流。与众不同的在于这角里的是沙丁块,加块鸡蛋和许多土豆块,方式和鸡肉咖喱角一样只是味道却是沙丁味;比较特别。通常的沙丁角都是沙丁肉丝和洋葱凑的,这里的就是有那特别的咖喱角味而不是那浓重的沙丁味。 咖喱 角 咖喱鸡肉角 乌哒角 沙丁角 另外一个好处是这店没有几千人在排队,通常最多也只三五个人,不到两分钟就 有得尝试这香脆的咖喱角!趁热吃!真的,趁热吃就尝到它最顶级的美味和口感。 东凌酥皮咖喱角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2-36 Hong Lim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051531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2-34 Hong Lim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051531 7am – 4pm , 星期天,公众假期休息 WangWang 咖喱角 2020 年 8 月 超棒咖喱角,这是我来到旧机场必要的饭后餐! 每次来到旧飞机场小贩中心,我肯定得吃一些 甜品小吃,这里每次就是三选其一为这家咖喱角,炸香蕉和已退出江湖的老伴豆花(值到两位老伴夫妻成名后得排长队)。 超棒 外脆而内涵充足 – 口感一流,这里的咖喱角确定值得一尝。咖喱卜里有粒熟鸡蛋和许多鸡肉块。同样的,沙丁,黑胡椒鸡和芋泥角也是充满了好料。 沙丁和黑胡椒鸡肉角会比较刺激,带辣,吃过后可能会冒点汗。。。 趁热吃效果最棒,但我也试过买回家过后再吃,还是非常好吃。 大家如果想试试旺旺咖喱卜,温馨提议:最好一来到这里,直接跑来买或预订。通常老板娘有个小名单记录顾客的预定。别让空空没人的店前误导了,先预定然后10-15分钟后回来领货,饭后趁热吃一两粒,那就美好的一餐!他们不是现做现卖,是旺旺经常很快卖完现货,炸也没炸的及,所以过后有个预定名单。 2024年更新:很久没来旧机场了,见到旺老板娘她满脸笑容,带着骄傲非常高兴的告诉我,她儿子和媳妇将会在明德迷亚(Bendemeer)美食中心开间”分行“。我也替他们开心骄傲呀!恭喜恭喜!生意兴隆! 最近来明德迷亚比旧机场多,也每次帮衬旺少,可以担保这里水准一样,功夫到点。一段时间有怀疑这对年轻夫妇是不是不太上心,因为很多时候都没开。后来得到消息原来老旺骑摩托遇到意外,他两忙着照顾,他们不是没用心而是充满孝心,错怀疑了。2024年尾起他们也非常努力的开工了。 虽然这里没旧机场哪里那么急,但也最好来到先过来买/预定。目前底流时刻还OK,我也确实一次中午午饭时候得等15-20分钟才有货。 希望老旺早日康复! 旺旺脆皮咖喱卜专卖店 51 Old Airport Road, #01-126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and Shopping Mall, S390051 10am – 4pm , 星期一休息 29 Bendemeer Road, #01-73 Bendemeer Market & Food Centre, s330029 7am - 2pm, 星期二休息 预定联系 : 96460430 https://www.facebook.com/Wang-Wang-Crispy-Curry-Puff-1554535518137473/ 咖喱角 2020年11月 超棒 咖喱角,一间无名的小摊。 现在聊聊这没招牌的咖喱角店吧。。。我们该叫它为无招牌吗?有创意吧?对不?哦,稍等。。哦。。。 逗话说完,这家的招牌上为上帝致敬,让人见了有谦逊,也是该尊敬的。据位 熟悉阿拉伯文的朋友,招牌上写着“上帝的恩典”。 我问过他们店名是什么,那少女回了个笑,然后开始大笑,答了一句“我不知道!”,跟着我也陪 她一起笑。。。好吧, “我不知道记” 卖很基本的椰浆饭和咖喱角,很多很多的咖喱角!排队时看到他们准备大量的咖喱角,营业时间从早上8点到卖完为止,大概1-2点。 超棒 Halal I Dont Know 椰浆饭是那非常简单,用纸包,里面有那当然的椰浆饭,炸江鱼仔,两三片黄瓜,一小片鸡蛋券和叁峇辣椒酱。 咖喱角肯定是他们的销品,是那种马来式的“epok”咖喱角,也就是脆薄皮,角里都是咖喱酱和土豆,还有一小块蛋,没其他材料。这里的epok咖喱角皮香又脆,薄得体制嚼劲非常棒,辣椒酱也很有味道。我那时还是在走好运的时候,排队时转个头就向他们要个来排着吃,还有新鲜热辣的,哇,这可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epok咖喱角。一块钱一个,是挺大只的,比我在用的苹果手机大了一点却不会大到看上去有点反感。“我不知道记” 的咖喱角的确值得一尝,现在我知道在“我不知道记” 可以吃到好吃的简单便宜epok咖喱角了!真是上帝的恩赐! There By The Grace of God - Manic Street Preachers 我不知道记 (上帝的恩典所赐) 10 North Bridge Road, #01-5109, s190010 每天 8am – 2pm Lagoon 咖喱角/饺子 2024年7月 还是像以前那么的好 回到此处,然后发现原来这家咖喱饺依然还是那么好吃,令我想起在吉隆坡的小学的同学们。我们至少有30年没见,但从逢之后,大家对彼此的温柔,友情,回忆,让我感受到当年为什么我们有这份感情,这份爱。 超棒 咖喱馅鸡肉和鸡蛋都很多多,稍辣也就滋味非常好,皮虽鲜爽也比较一般但还是非常舒适的良品。我尝试过这么多的咖喱饺 ,这是含最多鸡肉的。 这儿不繁忙,环境比较静,甚至感觉有点孤单,因为周日人流不多;是我之前最喜欢的咖喱饺,以前如果来到附近也总会绕过来买三四个。一个当时就吃,一个等一会吃,再一个留冰箱里…。这几年回来不是老伯给卖完就是休息还是给他忘了。很久没有吃过了。 今天非常开心老伯还在营业中,更愉快重新发现咖喱饺原来是这么厉害的,比记忆中好吃多!最特别高兴的就是当我打包回家给她一个惊喜,然后看到Ziggy嫂脸上那超级开心的笑容。👍👍👍👍👍 湖鸡肉咖喱饺子 1220 ECP, #01-28 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 s468960 12pm – 8pm, 星期二休息
- Best Soya Bean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Soya Bean drink or beancurd food places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最好的豆奶,豆花美食店。 主打就是豆奶和豆花。豆奶和花都是加上了一两勺子的糖酱(糖汤?)。点奶花时可以要求少糖或无糖,也应该可以要求比较罕听的多糖呗。。。 除豆品外,它们也通常卖仙草或青草水。这青草不青而黑,不草而叶。练出来的水有点凉(所以也叫凉粉),加点刚才提过的糖汤就清甜凉爽。 一般来说,豆奶这食品相差分别不大,毕竟一口就喝下肚子,满足感也只那刹那。相比的就是在于这豆花。 豆花就是有点像豆腐吧,就那糖汤带些甜,体制比较结实,颜色比较黄。现在市场上有两种豆花,传统的豆花就好像甜豆腐。新花样就是布丁式豆花,这10年来出现。传统式的豆花买了后应该一小时之内享用,过来一段时间,豆花吸水就膨胀变得比较硬。布丁式的就很耐,放几天也无碍。当然,最好先问问老板这些食品的截止日期。 51 豆花 吉成 沈氏道 还有豆花水 豆花/豆奶 2021年5月 有一天在马 林台小贩中心想找甜品填填还没装满的肚子,就过来试试。当我在摊前犹豫时,老板阿姨就叫我过去试试,还夸着说她的子女和每个孙都只吃她煮的豆花,别家一概不吃。 这另我想起一位朋友。刚认识她时,都经常听她说她不会在外面买意大利面和意大利千层面吃,除她妈煮的,一概不吃。我们这班校友都以为她装高贵,还是老王卖瓜的,妈卖她夸。直到一年圣诞节,她邀请我们去她家庭的年度圣诞派对。从那往后,大家每年都耐心的等,盼,求神拜佛自己会再次被邀请去她的圣诞派对,也就因为她妈的意大利面和千层面! 超棒 吉成的豆花是老板阿姨亲自弄的,是那种传统的豆花,不是那种像乳蛋糕的。豆花卖相不错,看起来是好料。体制柔软润滑,放在嘴里有点觉得它会自己滑进口里,然后直接溜进肚子。那也不好,就不可以慢慢在口里尝尝豆花的香滑美味。味道也的确一流。配豆花的甜浆甜度也刚刚好,不会太浓过甜。 真的是好豆花。吃过后,就慢慢开始想阿姨老板的子孙就好像我那朋友,开始以为她骄傲,原来只是实话实说。想来他们此时可能就在朋友面前夸着的 😎 这Freddy看来也很喜欢,吃时我没问他要不要一起,我一边吃,他一直瞪着我,他的眼神可让我开始颤抖。。。 有个事得提醒大家。豆花,尤其是这种磨出来的,都得尽快一两小时内吃。等太久后豆花吸水,由嫩变硬,体制不佳了。所以最好现买现吃。这已成为我甜品至爱,肯定是我选择送最后一餐的甜品。。。 吉成豆花水,豆花 50A Marine Terrace #01-269, s441050 5am – 4pm, 星期一休息 51 豆花/豆奶 2021年4月 原本从旧飞机场小贩中心营业,几年前移到这里。 摊位由Sally姐看管,她是个老江湖,有好几年的功夫。豆花都是在摊里一架小机器调成的,都是乳蛋糕式的豆花。制造过程不容易,得一直盯着,得时常给豆花搅一搅。 51卖好几种味道的豆花,摊前的冰箱充满了颜色。有原味豆花,杏仁豆花,美碌味(巧克力味),芒果味,还有本地的特味,玫瑰奶。 之前在旧飞机场小贩中心看过他们,也没感兴趣,冰箱里五色七彩的豆花好像不对劲。而且当时我很喜欢那里一家叫老伴的豆花。这次在黄金小贩中心看到,口有点痒,肚子又有点空位,就试试吧。试了过后,就知道自己这些年来错过了好东西,豆花非常好吃!体制优良,味道浓厚,吃进口里软爽芬香。 超棒 我最喜欢的就是杏仁豆花,51的杏仁豆花 有水平。美碌味豆 花味道也不错。这玫瑰奶豆花 呢,试过一次就够了。。。但我往来都不太喜欢喝玫瑰奶,所以喜欢玫瑰奶的朋友们可能会另有意见。 吃过后,我好奇是不是只我一个人喜欢,就买几盒给刚从吉隆坡回来,在酒店隔离的妹妹和表姐试试,探探他们的反应。我只买包饭,加盒豆花,送给她们,然后默默的不出声。没想到,她们都竟然问都不用问就指出豆花好吃。盲试成功。 51 豆花 505 Beach Road, #B1-04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每天1000am – 7pm https://www.facebook.com/51-Soya-Bean-308463582683113/ Soy Bean and Jelly 豆花水 2024年11月 新鲜美味的仙草,軟滑的豆花 之前在2024巴黎奥运夺奖后,在这一带很多人的口头上比较火的话题,至少就是在我脑海比较牢记的话题,就是豆奶仙草。这可爱的称呼就是全马来西亚给他们那两名羽毛球女双组合的亲称,因为她两一个华人一个印度人,一黑一白,就是豆奶和仙草!😂 有什么地方比非常靠近马来西亚的义顺来尝试一下这个特别受欢迎的豆奶摊一试呢?(有知识的朋友们:比如兀兰,大士,海军部,三巴... OK OK, 我错了。只想借个话题连续保留罢了😅🤐🤐😆😆...) 超棒 仙草新鲜可口,有股特别的劲,也非常结实。不像那些比较一般的以糖为师傅吸引大众的欢喜。 豆花也如此,像Ziggy嫂的脸,又滑又嫩,很逗人喜欢。 他们也不惭愧的宣扬他们是卖豆花不卖糖的真材实料,挂牌上说了有无糖的豆花和仙草售卖。 的确真材实料!我指的是这豆花和仙草,而不是那两位羽毛球员,确实她们也不假! 欢饮豆花水 105 Yishun Ring Road, #01-136 Chong Pang Market & Food Centre, s760105 每天 6am – 9pm Sims Ave 豆花 2023年 10 月 一家一看就想尝试的小摊 食伴Alan在这沈氏道美食中心比较熟,当天在这里介绍哪家好吃的,我们一经过这里,我就情不自禁的问“谁想吃豆花?” 每一位都要…. 一个家庭生意,那天周日只两兄弟开工。某个星期天我和Ziggy嫂过来,就在我远远介绍这摊时,她突然说“哇!看看那档口那么多人!”。那里至少有20多人在排队,肯定是中心最长的队伍。尽管如此,我们也没排多久,5分钟就到了。 超棒 一个很简单的小摊,他们只卖饮料。豆奶,豆花和仙草水(仙草水可以混豆奶)。还有一些罐装饮料,我从未见过有人买这些… 仙草和豆花豆奶都是几位家人每天自己磨制的。所以都很新鲜又食材充足。 仙草好吃,味道体制结实又新鲜浓厚,充满“仙”味。可以纯喝,或混点豆奶一起喝,两样都好喝,口感美好。 豆花也味道浓醇新鲜,豆花滑爽,口感棒。 一切都是好料。 豆花水 (@Sims Vista) 49 Sims Place, #01-27 Sims Vista Market & Food Centre, s380049 7am – 3pm, 星期一休息
- Mixed Rice | Ziggy
菜饭店也被称为经济饭或渣菜饭,指的就是有多种食材选择的饭店。小的有十多项,比较丰盛的有30项左右。菜品煮法通常是本地比较普通的中国食材,有咕噜肉,宫保鸡丁,炒菜,咖喱鸡等为比较普遍的菜品。 在这里就包括了一两加娘惹或印度尼西亚式的菜品,就是带着有许多菜品在摊前让顾客挑的精神就算是菜饭店。点菜很简单,走到摊前就告诉服务员是在那吃的还是要外卖,然后用手指点着挑。如果有哪些菜品看不透是什么,不妨问问。挑的食材全部都放在呈饭的碟上一起。 如果两人以上来享用,也可以要求点的菜品都放在另外一个盘或碟,大家可以分享;也就可以点多几样尝尝。这样的点法,也最好三人来告诉他们给二人份(一人份也可以),就可以点比较多类的菜品。否则的话,每道菜都3人份,3只大鸡腿3条鱼的,点不了多少。 已退休 娘惹小吃 德利 必尝 印尼咖喱饭 必尝 海洋咖喱鱼头 天下第一乌哒 新发 菜饭 2021年6月 这家就是明地迷亚小贩中心(Bendemeer Food Centre)午饭时间特别 受欢迎的摊口,我早上1110来到,队伍已经像条龙那样摆到这角落摊的后面。那时我前面有11-12人,等了差不多20分钟,前面有许多都是一人买5-6-9 包的。 这里有白饭或黄姜饭,我肯定看到前面一位太太买到带蓝色的蝴蝶豆花饭,但是小老板只问我选白或黄饭,那可能就是白饭吧。这里没有太多的食品选择。有鱼身或鱼尾,还有一整块横切煎鱼体。肉类有炸鸡,咖喱鸡,炸鸡排和干咖喱羊肉(仁当羊肉)和牛肉。菜有豆芽,羊角豆,包菜和隆东包菜(咖喱包菜)。还有一些五香卷和鱼饼类的堆在一旁。 必尝 我选择了黄姜饭,哇,没有后悔!黄姜饭和这里的干咖喱比神雕侠侣更绝配,每吃一口我可以想象到这一口如果是白饭就不会是那么的香美。 我们那天就试了隆东包菜(就是咖喱包菜呗),炸鸡扒,干咖喱羊肉和五香卷。五香卷虽然不太特别但也是很好吃,比一般的好吃很多,肯定超水平。隆东包菜也挺好,咖喱香味道浓。 这黄姜饭,吃上去的每一口都会觉得口里有股香气像气球泄气般的要涌出来。。。味道芬香。尤其两种咖喱,咖喱包菜和干咖喱,配黄姜饭配得很妙。各种咖喱的浓厚香味,一点都不辣但津津有味。我一直就只是关注不停的吃,不停的享受这美味,午饭吃到一半才记得问问午饭伴这餐饭好不好吃,回答也只有一个字“棒!”。 我对这里的炸鸡扒 就是一见钟情,本来我是要试试咖喱鸡的,但在摊前远远看到了鸡扒就毫不犹豫的转换了目标。也丝毫后悔都没有。鸡扒香脆,口感非凡,我想不出有吃过更好的猪或鸡扒了。包着鸡扒的面糊薄薄的香,鲜脆又有很好的口感,不像其他菜饭店的猪鸡扒。我们虽然是外卖回家吃,鸡扒的鲜脆,在盒子里三四十分钟还是维持没什么软化。 干咖喱羊肉和牛肉 就不同了,没什么卖相,第一次看到就没什么信心。其实有念头想改去咖喱鸡但也不想双飞吃鸡呢。原来味道却特别棒。羊肉味就比较重,喜欢吃羊肉的朋友就会爱死它!看上去这羊肉和牛肉干咖喱好像又粗又硬,但吃下去却软嫩香浓。跟本人相差不大,外表没什么但充满了温软和内涵(听到赵传在后面的歌声吗?)。。。干咖喱配羊肉配得非常妙,姜味不太重,咖喱里的香料凑得更妙,把羊肉的味道添香添口味。 很奇怪,真确的说是因为我 摄影技术太差,总不能拍到一些比较好的美食照片;显得食物卖相低级,有点像本人。但我敢保证这里的食品品味比卖相好多,是内涵充足的!都说过了,有点像本人。。。。 两种不同而美妙的咖喱味凑黄姜饭的难得口味,肯定忘不了,将来某天也一定渴望。十拿九稳一定会回来再次光顾! 印尼咖喱饭 29 Bendemeer Road, #01-49 Bendemeer Food Centre, s330029 1030am – 730pm, 星期六和星期天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ICR.SG SinHuat 菜饭,煮炒 2021年5月 世界闻名的餐厅,并有摊菜饭,每当波登老师来访新加坡都会来此用餐 第一次 来到新发海鲜馆 就看 到这摊 菜饭店,也不知道是用新发的名称。来这里是因为一位朋友经过看到旁边卤鸭摊蛮多人就想试试。当天不想吃鸭,也觉得这菜饭摊有意思。吃过后非常欣赏,一直都想再回来,但也一直没有,直到现在。 这里有许多比较特别的选择,普通菜饭店都没有的。查一查,原来这就是那在芽笼著名的餐馆,欢迎过安东尼·波登 的闻名师傅开的。 , 天下第一的乌哒! 一点历史:少年时我曾经来过,我老友带他一班从英国过了的同学来这里,兄弟来当然我也有份。他很会选这些美食地方。那天他特别告诉大家来到一定要有耐心,慢慢的等到师傅来下单,别催师傅。我永远都会记得那晚吃过的鸡精田鸡。当年的餐馆和现在的有点不一样,记得好像有走过一道小木门,但记忆不深刻,可能我记性没那么好。。。 回到今时今日,这里有咖喱鸡和干咖喱鸡,也有干咖喱猪排骨,台湾卤猪肉,黑汁三层肉,猪脚醋,一些像猪皮的东西,猪头肉,整只八爪鱼,小八爪鱼,咖喱羊肉,臭豆,蒸鸡肉,还有峇拉煎酱(粤语:马来棧)。 以下是我在新发最喜欢的选择: 1. 乌达 2. 猪扒 3. 台湾卤肉 4. 蒸八爪鱼 5. 干咖喱排骨 6. 苦瓜 7. 乌达 8. 叁峇臭豆 9. 听说螃蟹米粉超级棒,但我还没试过,可能很久以前来有呗。。。 10. 最后,乌达 遥遥领先的就是这里的乌哒 。我决定这是新加坡第二好吃的乌哒。但排第一的乌哒其实也不真的是这传统的乌达,因为那是一整条鱼的,所以可说是这比较传统式乌达最好吃的就是这里的。每天师傅亲自用鱼肉煮出来的,乌达老实说不便宜,$8一大块,和手机那么大的一大块,但比手机厚很多。如果您选乌达,可以要求半块,四分之一块我也曾经点过。又厚又软,味道新鲜口感好,差不多跟吃肉一样。很难说值得用$8买一块来吃,但偶尔这吝啬的我也忍不住享受一小块。虽然$8在菜饭(有些地方取名为经济饭 ,三四块钱可以买到一餐)是很高的价格,但道理也可以这么说,物有所值。 猪脚醋 也不错,稍酸比较甜,并没有太重的醋味。我从未在菜饭店点过苦瓜 的,一天来晚了,菜类只剩苦瓜,没办法,那晚有吃菜类的需要,就硬着头皮点了。惊喜呢!苦瓜味道非常好,又嫩又滑,滑到每口都可以直接吞进肚子里,最惊讶的是它有点带甜!我得回去再问是不是苦瓜呢。经过师傅的双手,这苦瓜变成甜瓜呢! 咖喱鸡肉和苦瓜 猪脚醋 另一个非常好吃的选择是这里的猪扒 。一块超大块的扒,用酸甜酱调出来的。猪扒又嫩又可口,酸甜酱调得完美。猪扒的肉没带肥肉,切得比较薄,但体制软嫩。很容易喜欢。但要吃这的最好早点来,旁晚来过几次都已经卖完了。 如果想吃咖喱鸡 ,我建议咖喱鸡而不是干咖喱的,干咖喱太干了,是鸡比较干。。。也比较咸。蒸八爪鱼仔 呢,超棒!肉嫩又滋润,吃了进口好像融了。这八爪鱼仔师傅煮得一流,味道完美,体制又软又爽口,口感非常好。我还没试过那整条水滚八爪鱼,但敢肯定也是准备的很好,滚得一流。 左和上:猪扒; 右:蒸八爪鱼仔 这里有道顶级的干咖喱排骨 ,一大块有蛮多肉的排骨。沾满了不辣但非常有味道的干咖喱。整条排骨比手指更长,试过这道后唯一的后悔是下次来这里,又有多一个选择的烦恼了。看到都想点,太多选择但肚子只那么大。 台湾卤三层肉 ,颜色比较浅的那个(比较黑的是卤酱三层肉),也非常好吃。其实那卤酱三层肉也挺好吃的,但这台湾式的是超棒。我点这道那天走运了,管理这摊的大姐心情好,给我一大堆的肉汁。这台湾卤肉的调料非常好,凑得完美,稍甜的鲜味,咸度也刚刚好。酱汁就口感超棒。 其他值得一提的有咖喱鱼头 (得看看有没有货,和师傅的心情。。。);我尚未试过这里的螃蟹米粉 ,看得出蛮受欢迎的,也是师傅很有名气的食品;还有那师傅亲自酿的松爽的鱼丸 。 这里的臭豆 和咖喱羊肉 都不错,我每次来它们都想抢风头让我注意到它们。先来个警告,这臭豆不便宜,有次我来了碟臭豆加乌达和蒸八爪鱼仔,这所谓的“经济饭”要了我$12。。。 这是间非常有意思的菜饭店,可说样样都好吃,强烈推荐,永远支持!无论如何,总而言之,这里的乌达是必试之物,还有那甜瓜。。。 咖喱鱼头;叁峇臭豆;师傅亲手做的鱼丸 其他比较有意思的项目: 左到右,从上到下: 第一排 - 各种猪头肉和猪皮等;亚叁鱼头 第二排 - 蒸鱼; 干咖喱鸡肉 第三排 - 猪扒,苦瓜,叁峇蛋 新发咖喱鱼头@新发海鲜馆 659-661 Lorong 35 Geylang, s389589 每天11am – 12am Ocean 菜饭,咖喱鱼头 2020十二月 包罗万象的选择,可说是新加坡 菜饭的领导。 以前我办公室就在这牛车水附近的厦门街海洋餐馆,我曾试过也蛮喜欢却没时常光顾;其因是它很多人,又比较远(虽然在足球场上我是只狂兽-自己的感觉,队友可能不赞同。。。)所以比较懒得跑过去。 一直以来我都很欣赏海洋的百万选择(ok, 只 几十样,我夸了),而样样都好像是有水平食品。他们有这叁把蛤,每次看了都想要,我还是那不太喜欢吃蛤的!有一次,朋友带我去大巴窑吃,他点的菜来齐后我觉得很面熟,就告诉他下次带他去牛车水一家,包他喜欢。怎么知道,问了店名后才知道我们就在另一家海洋。当时在大巴窑的海洋比较简单,招牌都没有。 海洋有三间,一在直落亚逸/厦门街;一于大芭窑,勿洛也有间。 如果要在新加坡经验一下吃渣菜饭或经济饭,我觉得海洋就是百中选一的好地方了。很难找到有更多项目选择的地方了,还几乎每项都超水平的! 必尝 直落亚逸街的交叉路口 大巴窑 勿洛 就先介绍招牌菜咖喱鱼头 ,咖喱浓厚奶味香,还带点小酸味,口感非常好。想到就流口水。在大巴窑$40整个鱼头,2-3个人只吃咖喱应该够;$26半头。对咖喱来讲,这里的应该是本岛数一数二的。如果您是午饭时间来,别怕没时间等,鱼头点了后,你还没看完微信就摆在你面前。。。 咖喱鱼 咖喱鱼头 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双双点了咕噜肉和排骨王 ,这两样味道和体质地都差不多一样。分别就一个是小块的,另一个是一大片的。相比我们都觉得咕噜肉占了点上风。它们味道不错,都沾满了浓厚的酸甜调味,但体制都不是脆皮那种,喜欢皮比较脆的朋友会有点小失望。其实,我要了这两样后,服务员看到咕噜肉不够分量,竟然拿了一块半的排骨王赔上。服务不错。。。另外还 有一道猪扒 ,跟这两样都大致相同,一大块的猪扒剪成小块儿的,这是我经常点的食品。 猪扒 排骨王 如果您喜欢吃臭豆 ,这就是好地方了!如果不知道这是什么,臭豆不臭在嘴里而是在排水里!臭豆味道有点氨味,但味道不重,我个人喜欢,尤其是用叁夿(一种辣椒)来炒。口感是挺顺的,体制软爽。它的味道我喜欢,在餐厅里喜欢,在洗手间更喜欢!😜😜,不,我不会像Ziggy那样去闻的。。。。 叁夿臭豆 这里的乌哒 也不错,值得一提,但最棒的是这奶油鸡 !奶油浓厚口感特别好,我觉得这是这么多菜饭点里最好吃的食品其一。鸡够大块,够肉,奶油香又带咸,在嘴里是多么的享受! 这里还有一两样比较特别的食品,都比较罕见,干咖喱羊肉 和叁夿蛤 。两样都非常好吃。 我认为海洋就是新加坡的顶级菜饭店,午饭时间通常有很多人,但也未必等太久,这里服务和操作都效率高,很快就办的妥当。 多样选择 乌达 奶油鸡 叁夿辣椒 海洋咖喱鱼 头 - 92, #01-264 L orong 4 Toa Payoh, s310092 – 11am – 3pm, 430 – 9pm, 每两个星期二休息 - 181, Telok Ayer Street, s068629 – 1030am – 3pm, 530 – 830pm, Sat 1030am – 3pm, 星期天休息 - 128 Bedok North Street 2, s460128 – 每 天 11am – 8pm http://www.oceancurryfishhead.com.sg/ TeckEe 渣菜饭 2020年12月 在直落古楼路和樟宜 路的交叉路口那角落咖啡店里的这摊,很少有人提起他们,提咖啡店金三岺通常人家都想起别的饮食。尽管如此,德利生意也蛮好的。 超棒 如切 直落古楼路/ 樟宜 路 原本我是被德利菜品的选择吸引到,选择看起来很多,望一望菜类肉类也好像有点与众不同。我第一次就试试他们的咕噜肉,包菜和梅菜扣肉 ;我家老板选择了个梅汁鸡肉(超棒!)和苋菜 。如果不出预料,就觉得这里样样都行!过后再访也试过宫保鸡丁,肉饼 等,都觉得非常好吃。也曾经从这里打包让我同事们试试,大家都说口味好,我没选错!价格又很友善。 梅汁鸡和苋菜 宫保鸡丁 咕噜肉,梅菜扣肉和包菜 咕噜肉和梅汁鸡 其他值得提提的有这柠檬炸鱼,炸鸡,豆腐加肉碎和乌达 等。 豆腐碎肉 林蒙鸡 乌哒 最近很喜欢点着番茄蛋 。 这肯定是我经常回来的地方,不用想太多,指指点点就立刻可以吃好料。最重要的是这里的价钱非常好,$4.20有两肉1菜(咕噜肉,宫保鸡丁和苋菜)。我看德利肯定是最好最便宜双屏的一家菜饭店,用这两项屏起来比,德利说第二,我看很难找到一间可说第一的。。。。 温馨提示,我觉得这里的海鲜尤其那些蒸鱼,不太好点。觉得所谓的这些优质食品,有更好的选择。比如优质菜品猪扒和乌哒都是我个人觉得比那蒸鱼更物有所值。 猪扒 酱油鸡 其实德利还有一间在如切,同一间公司但煮的是不同的师傅。虽然师傅不是同一个人,煮的大概也是一样的东西,一样好吃。 如切 超棒的梅汁鸡 直落古楼路/ 樟宜 路 蒸鱼 德利经济菜饭 Kim San Leng @ Changi Road 324T Changi Road, s419799 每天6am – 730pm Babas 菜饭/娘惹 2021年1月 位置于牛车水大厦一个小小的角落,我第一次见到此店想的就是这里怎么会有人来,他们又怎么跟这里260间小贩比。原来我不用为他们操心,这里顾客如云,9点多开始营业就不停的有顾客慢慢来光顾。有一次我1点来到,差不多什么都卖完了。 这是家菜 饭点,所有吃品 都是老板陈师傅亲自当日煮的。陈师傅是个夿夿(Baba),也就是土生华人,唐朝时代起来到东南亚入乡随俗的华人,男的都被称为夿夿,女的叫娘惹。这里虽然说是娘惹小吃但也不算是那些比较常见的娘惹菜,有点娘惹的基本调味,也跟一般的菜饭店有点不一样,主要的是 口味特别棒 ! Must Try Retired in Dec 2022, happy retirement and rest well Bros! 这里选择不多但每样都非常好吃。先说鱼饼,肉嫩软,味道不重,每天鲜炸的。肉饼里有点葱,给鱼饼加香味 和美好的口感。 炸豆腐有点稍咖喱味,是不凡的好东西。咖喱豆腐配豆饼(tempeh是一种发酵过的豆弄的)。豆饼比较硬脆,也切的跟豆腐一样大块,所以每口吃上去有豆饼和豆腐不同的口感。乌达是一种鱼酱,带了点姜味,与众不同,是陈师傅亲自准备的。整条乌达充满了香浓的好料。 咖喱鸡来的是整只大小腿。咖喱吃上去好像有点淡却味道香浓可口,咖喱味道不重,觉得有点稀但确实是非常可口好味道。跟普通的咖喱不一样,奶味足够却不太重,味道体制像汤多过像咖喱汁。他们问您要不要淋咖喱汁时,一定要!想过之后,下次来这里我会自己带碗碟,环保嘛,带个大碗,大大碗来装咖喱鸡! 这里的咖喱鸡如今是我的至爱,经常想着它就经常来! 炸鸡或鱼都是鲜炸的,都有一股好腌味。这不是用面糊沾满而炸的那种炸鸡,而是没面糊的。我觉得有点稍咖喱腌味,外晨脆香,味道非常好,但全是有点干。如果选的话,我应该来十次会选吃咖喱鸡八九吃,一原因咖喱鸡特别好吃,相比我个人觉得咖喱鸡遥遥领先。 最后两样是比较普通的渣菜饭菜,包菜和蛋券。包菜有咖喱包菜或没咖喱的,两样试过后,我提议选咖喱的!蛋券是有洋葱配,香味十足,吃上去满口脆香,虽然家里弄来吃不难,但每次回来我一定犹豫要不要加这项菜。 第一次带我家大老板来,她吃了两口蛋卷后,立刻就决定再要一片。她T就跑过去加了一片,然后把她一半的鸡腿让给我!原本有点兴奋,但想想一阵,到现在我还未能决定我们两谁得了着数!哈哈哈 我和朋友早上945一起来吃早餐,他吃到上了瘾,说午餐也可以回来吃!他是出了名从不重复的家伙,所以看得出这家的吸引力,可能明天再来吧。。。 评论后过了一年,这娘惹小吃可说是我最经常来吃的地方 。我带来的每个亲戚朋友猫狗都一一赞好。没想到,最得赞的其实是这里的煎蛋。我家老板吃了之后,爱上了它,将至有考虑离婚的模样。。。还给了我半只鸡腿,跑去买多一份煎蛋! 娘惹小吃 335 Smith Street, #02-225 Chinatown Complex, s030335 9am – 130pm, 星期三休息
- Best Hainanese Chicken Rice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Hainanese Chicken Rice, Cantonese Chicken Rice food places near me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附近最好的海南鸡饭,广东鸡饭美食店。 新加坡国食之一,应该每个小贩中心都有一家,有的还有好几家!海南鸡饭来源海南岛,是海南岛文昌鸡饭为启发,文昌鸡饭用的必定是文昌鸡,是类在树上睡觉的鸡,然而也会飞上几尺。 海南鸡饭有两点特征。其一,水滚煮的,有些卖海南鸡饭也卖烧鸡。另一特征就是米得先在鸡肥/油上以姜,蒜和葱为佐料炒一阵后再用鸡汤煮成饭,这就让鸡饭有它独特的香味。 有些食者也觉得鸡饭的辣椒酱也有点独特味道,也可算是第三个特征。其实,配鸡的酱油也可以说是第四个重要的味道。如果鸡和饭是分开给的,这酱油就是配鸡的酱油;如果鸡和饭是同一碟上,酱油通常就倒在饭上。酱油通常都陪着鸡饭,辣椒酱就是分开的调料。除辣椒酱,带鸡油的姜丝也为调料,这两样一般都是放在摊前自己要多少往小蝶舀多少。 鲜香口感棒,鸡饭就是每个人都不会介意的一餐。 必尝 南香鸡饭 加东美味 荣记鸡饭 大坡 天下第一! 天天海南鸡饭 天下第一 达记海南鸡饭 赵记 鸡饭 2021年5月 这应该可算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鸡饭,肯定是最有名气的! 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出名的海南鸡饭店 呗 ,有米其林奖 ,有美国食家Anthony Bourdain第一次吃鸡饭的名气啦,又和英国大厨师Gordon Ramsey对过手(胜,毕竟猛虎不及地头虫) 。 可能你会觉得我在吹牛逼,我一直以来都觉得天天是最好吃的,比其他的胜出一招半式呗 。 天下第一! 天天@ 麦士威 天天@樟宜路上段 尽管它名气和地位,$5一碟鸡腿饭是非常合理。天天的饭非常香,吃进口里立刻有一股香味涌出来,不止是鸡饭的香也有点炸葱蒜的香,很开胃。我可以带着稍微的骄傲说这给我带来了我妈煮的鸡饭的回味(她是海南人,煮饭并不太了得,但她的鸡饭也实在不错的)。 天天的鸡也嫩滑(这是我妈煮不出来的!哈哈哈),体制超爽,味道棒。配送的酱油口感也了不起。上菜时加上点酱汁,给鸡肉如虎添翼的加味。 Bourdain 说过天天的“鸡饭是那么的又香又好味,连斋饭也吃得下“是一句我非常认同的话!老实说,每摊有水平的鸡饭都会有又香又好吃的饭,但我觉得天天的真的比其他的棋高一着 , 胜出两招一式。 海南鸡饭在新加坡到处都有,可以有这名气真的了不起。老实说天天也未必是新加坡本地人最受欢迎的一家,也可以说它只是受旅客光顾才这么受欢迎,但我个人觉得这名气的确没错。 这里的队伍有时很长,但他们有纪律,也尽量动作快,应该等不久。在樟宜路上段也有间餐馆式的天天,这也就应该是他们的总店,老板都在这里工作。但发起地点是麦士威Maxwell。 刚发现发两事,看到了照片我竟然好像闻到了天天鸡饭的香!还有以上也就是我所有天天的照片!这可能是我深藏的内心在告诉我一图可以代表千字,就如我个人的反应,却是巴甫洛夫(Pavlov)的狗,天天的鸡饭已经使得我脑海里有反应了!其实缺照片应该是领了鸡饭后,就是急着要吃,马马虎虎的拍两三张就赶紧吞。。。 天天海南鸡饭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10/11 Maxwell Food Centre, 9am – 7pm, 星期一休息 12 Jalan Pari Burong, s488678, 11am – 9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Tian-Tian-Hainanese-Chicken-Rice-344208003809/ Naxiang 烧腊 2020 六月 券 岛最棒的叉烧白鸡饭! 这南香鸡饭是新加坡加东区驻名的烧腊/鸡饭 店之一,从60年代就开始营业。业主本来开中午,他兄弟开 旁晚。现在两个时间都是本来儿子看管了。 这家是我最常来吃的叉烧店,之前是吃叉烧烧肉的。有一天我想吃块鸡腿肉,就顺便叫个白鸡试试。从那天起,就从吃”闯火“(叉烧烧肉的广东称呼)换去三拼,到现在的叉烧白鸡饭。 必尝 首先,这里的烧鸭 就一般,没什么特别。烧鸡通常都不是我喜欢的,但这里的烧鸡 也不错,肉嫩有味道,皮也够脆。这白鸡 呢,是我认为新加坡数一数二的。嫩滑肉爽,加上他们的调味汁,口感极顶。我觉得这是新加坡最佳白鸡家之一,比的上新加坡的四大鸡王。 这里的烧肉 ,皮是脆爽,吃上去有一点点声音,味道也刚好,是不错的,没什么特别但也有相当的水平。但近年长,需要保存我这难得身材,也得省点钱养老,通常就叫个叉烧白鸡算了。。。偶尔贪吃时我肯定来个三拼! 首先,这里的烧鸭 就一般,没什么特别。烧鸡通常都不是我喜欢的,但这里的烧鸡 也不错,肉嫩有味道,皮也够脆。这白鸡 呢,是我认为新加坡数一数二的。嫩滑肉爽,加上他们的调味汁,口感极顶。我觉得这是新加坡最佳白鸡家之一,比的上新加坡的四大鸡王。 这里的烧肉 ,皮是脆爽,吃上去有一点点声音,味道也刚好,是不错的,没什么特别但也有相当的水平。但近年长,需要保存我这难得身材,也得省点钱养老,通常就叫个叉烧白鸡算了。。。偶尔贪吃时我肯定来个三拼! 老实说,我刚才写到一半,想起了他们的叉烧 ,我跑过去吃了填填肚子。。。好味道,好口感,南香切的叉烧又够厚,这里的叉烧也是顶瓜瓜的。它没别的高级叉烧甜,但有有少点带着蒜的味道,有点与众不同。肯定用了好猪肉。 叫叉烧 的他们会在饭上淋点叉烧酱,甜的叉烧酱是我小孩子时很喜欢吃的,它没有我在其他店里吃过的甜,比较浓,参入饭里倍着吃,叉烧饭的美味再上一级了! 这家毕竟是叫南香鸡饭,我也别忘了介绍他们的饭 。这里的饭也有相当的水平。有香味,颜色好,带着一点家里煮的感觉,也有点像我妈煮的鸡饭(她为一煮得好吃的东西。。。),色香味全齐。这饭的香味是不知不觉的告诉你它的美味。叫饭时他们都问要白饭还是鸡饭,我就会无意中想起它的香味,就毫不犹豫的说要鸡饭(本该要白饭,年长的人最好别吃油溺的鸡饭,对吗?),这真的代表了我对它的好印象。 南香的叉烧 白鸡饭,这双拼,应该是新加坡最好的 。单只叉烧或白鸡,它可能跟别的难分高下,也可能占不了上风;但叉烧白鸡拼,南香应该可以排首位! NanXiang Chicken Rice 271 Tanjong Katong Road, s437054 Daily 8am – 2pm, 4pm - 730pm, closed every Tue 鸡饭 Nov 2021年11月 这摊是一对大概70多岁的老夫妻开的,他们两刻苦耐劳,俯身屈腰的干活,真了不得。他们忙着准备顾客的要求,看来心情不好,有点愁眉苦脸。我那天叫了4样东西,有点怕阿姨会忘记我叫了什么,她先给我的鸡饭,其他3件打包的,说吃完回来再取。 超棒 RongJi 当我拿着盘鸡饭找座位时就闻到荣记鸡饭的香。香味立刻立刻把我的胃口叫醒了,很快的我就吃上第一口,哇,味道无穷和体制完美的鸡饭呀!饭虽然非常香,味道却一般,但阿姨在饭上加了很多麻油和酱油,两油把饭带来一股芬香好味,非常好吃 (打包回家,家里不太喜欢吃鸡饭的大老板也认同这点。。。)。 吃了过后,不到半天,你应该会又再想吃多一口的。。。 鸡饭的鸡呢,体制嫩滑,味道一流。鸡肉不丹很嫩,还有新鲜带甜,体制很滑,吃的时候好像感觉到鸡肉在口里滑来滑去,好像人在冰地上走不稳的感觉。。。煮的刚刚好,滚鸡的功夫真的很深。这煮鸡的功夫我看跟林丹的羽毛球功夫更深呢。。。荣记得鸡配那加了两油的饭,就是绝配,有如郭靖黄蓉。。。 我忍不主也买了两碗猪肉粥回家试试,粥也蛮不错,好吃,也是加了同样的麻油和酱油;还加多一个油呢,油条!他们不吝啬,三油充足,尤其是油条。油条和猪肉碎丸凑得非常好,两样在粥了融在一起,每吃一口,都会有比较结实的猪肉和北京软的油条,一口劲一口软的不同感觉,吃的非常有趣。 过几天又来此尝尝这里的鱼粥,鱼粥是三文鱼肉和鱼腩,也一样有许多油条。我至今还在考虑这鱼粥好不好吃。。。其实味道是蛮不错的,尤其这鱼肉和鱼腩之参,味道丰富,但三文鱼粥呢,还是有点不习惯,因为三文鱼味道甚重。 鸡饭和粥两样都体制优良,味道 一级棒,如果这两位大叔大婶比较友善,心情比较开朗机会了,对吗?我吃完回来领取打包时逗两位谈谈,准备被骂。不料大叔立刻就含笑回答,大婶也一直忙着一直跟我聊,他俩一人一句连环答,蛮好客的。原来他们工作不容易,凌晨1点就开始煮,到六七点开始营业。过后我问是否只他们俩搞这荣记,大叔说是的,这时他也刚好弄完我的打包,把袋子交给我时,就笑着说,“我的功夫,没人可以学到的!”。看来他也应该是只半开玩笑的这么说,这鸡的体制又嫩又滑还带这鲜香,真的功夫不浅。 这对老夫妻原来还蛮幽默的,大叔这么说,我走时就告诉我下个星期来跟他学,我不敢回头看他听到后的表情!呵呵呵 荣记鸡饭 ~ 粥 271 Onan Road, Stall 13 7am – 2pm, 星期三休息. Katong Mei Wei 海南鸡饭 2023年7 月 小甜甜套餐 这里吃鸡饭都是个套餐,套餐加一大碗汤,和阿查(achar,一种酸甜腌菜,主要是甜,食材为黄瓜,红葱,凤梨和切辣椒)。这阿查有可能就是美味最大的吸引。之前阿查放在一旁,自助自勺,要多少拿多少,现在他们在店前准备了很多盘,每盘都挺大方的,每个鸡饭一盘。 超棒 也是之前,我总挑周末来此,因为周末有花生汤,现在好像没了,就只有包菜汤。汤味道很不错,但Ziggy嫂就会说是味精做师傅,尽管如此它还是赢走了我的心,每次都会给它喝光,她也同样… 2025年3月更新:最近来过,那天星期二,给的竟然是花生汤!花生汤总比包菜汤好喝多,它至少没有那种充满味精的感觉。 这里鸡饭不错,颜色特别黄,虽然不会说是很香味道也真的不错。 美味就像个传统的海南鸡饭店,卖两种鸡,白斩鸡和烧鸡,还有叉烧和烧肉。烧肉特别普通,叉烧也只一般。但如果胃口好想添也无妨,叉烧加点甜蜜蜜的叉烧汁也蛮ok的。 两样鸡肉都起了骨,也会有同样甜蜜蜜的酱油,甜度相当高。这不是说它什么不好,你看我怎么饭上撒满了酱油…. 白鸡挺好,味道好又嫩又润。烧鸡呢就不怎么样,有点干燥。有天吃饭时一位顾客看来想法跟我一样,点菜听说没白鸡后,想都没想掉头就走。呵呵呵。🤣🤣 白鸡还是烧鸡,可以吃饱的就是好鸡呗。这也不是随口说说的,每次来这里绝对满足而归。我总觉得美味的吸引是他们的阿渣和汤,也可以老实的说鸡也不错。还有,如果哪天过来尝试时,如果刚好美味少爷有点兴致,可能给你来个更美味的舞蹈呢(可以上网看看)!😎🤣🤣 无论是白鸡或烧鸡,鸡都总有好多新鲜香脆的炸蒜,棒极。 加东美味鸡饭 865 Mountbatten Road, Katong Shopping Centre, s437844. 11am – 7pm, 星期一休息 430 Upper Changi Road, #01-07 East Village, s487048. 每天 11am – 9pm https://www.katongmeiwei.com/about-us https://web.facebook.com/KatongMeiWei/?_rdc=1&_rdr Da Po 海南鸡饭,咖喱鸡面 2023 年 10 月 芬香的鸡饭,多姿多彩的咖喱 当我年轻貌美(哈哈,我打了“年轻”后,手机准备了“貌美”让我继续打下去,不得不打!)比较挑食的时候,这家海南鸡饭就是我来这里唯一的选择。其实我也不常来,两三年一次左右…… 特别喜欢这儿充满葱油香的鸡饭,还有可以吃到不常见的咖喱鸡面。 超棒 这里有两种鸡肉,白鸡或烧鸡。烧鸡不错,调味咸度高,也挺滋润但我比较喜欢这里的白鸡。 白鸡特别嫩爽,更加嫩润,配鸡的酱油配得妙,把这酱油往那非常香的鸡饭送,鸡饭就更加多姿多彩,滋味无穷。好像进入了天境一般。 咖喱鸡面也同样的口感非常棒,可以跟一些专业相比(新加坡有几家是只卖咖喱鸡面的生意)。食材有那特别鲜软的豆卜,豆芽,一两块嫩爽的猪皮和那不怎么样的鱼饼,也当然还有鸡肉,一般是白鸡。 咖喱的滋味多姿多彩,充满香料调味,奶油味重。我有我个人咖喱鸡面的至爱,也是我自己认为是我最后一餐食欲之一。所以当我说这咖喱鸡面我觉得可以排第二是非常的夸了。(请到咖喱鸡面项目看看其他的评吧 ) 营业的是对有说有笑的夫妻,有时生意比较畅430左右就卖完(通常也只是周末有这情况)。来尝试一下呗,如果晚餐就主意这点… 大坡海南鸡饭和咖喱鸡面 505 Beach Road, B1-53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1030am – 630pm, 星期一休息 De Ji 海南鸡饭 2025 年 5 月 特别好吃的炸鸡翅,海南鸡饭也不错 一直排长龙的小店,达记是家海南鸡饭店,然后也售卖一些鸡翅为配食。过后观察顾客的订单,我该从写以上这介绍。达记是家炸鸡翅饭店,然后也售卖一些海南鸡饭为配菜。 有次在达记摊前坐,观察到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顾客只点炸鸡翅饭;他们最畅的就是炸鸡翅饭添加两只炸鸡。特别套餐... $1.60一只鸡翅,$4一盘鸡翅饭有两只鸡翅。 天下第一 第一次尝试达记,我比较愚钝,观察力不够强,只看到好像每个顾客都添炸鸡翅。真的有点傻B,其实不用怎么太仔细也会看到四处周围,那个大小家庭都是爸妈哥妹每人一盘炸鸡饭,然后再中间一大盘五六只炸鸡添吃。 注意力不及的后果就是点了盘白斩鸡饭,加一只鸡翅。鸡饭老实说蛮不错的,饭有鸡饭的。虽然是得用配鸡肉的酱油淋上去才尝到香味,也是真的不错。 白斩鸡又嫩又滑爽,吃进口里时总想起Michael Jackson表演他那特别溜滑的“月球漫步”,鸡肉就像那漫步般的滑进去的。 说重点了,炸鸡翅。新鲜出锅的鸡翅也就皮脆肉嫩,外皮不单是脆,是薄薄的非常的爽脆,然后口感也特别好。吃上一口就立刻有遗憾没多买一两只。是那么的厉害,其实我第二想起的就是这鸡翅应该是他们的主打,他们会不会有卖鸡翅饭呢?当然啦Ziggy,只要你观察力到班你就看得到到的。连菜单都有....🙄 达记的鸡比肯德基炸,天下第一这词应该可以让它用一下... 您说速度哥Speed会赞同吗? 达记海南鸡饭·香炸鸡翅膀 75 Lorong 5 Toa Payoh, Lor 5 Toa Payoh Food Centre, s310075 630 – 1130pm, 星期四休息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locations/7531797/da-ji-hainanese-chicken-rice/?hl=en Teo Kee 海南鸡饭 2025 年 5 月 非常棒的鸡饭,有特别好吃的甘榜鸡 远远看到这档感觉不错,这里摆着的那些鸡颜色特别黄,非常吸引。这绝对是甘榜鸡(走地鸡,或农家鸡), 很有卖相。冲吧。 甘榜鸡只定半只卖,$15半只,$28一只;白斩鸡饭就$4一份。当时预定了要尝尝这甘榜鸡,心里很难回头了,就来吧,也同时要求老板娘给我一些外卖盒准备打包有余的。 超棒 一坐下来我就知道寻到宝了,眼看面前的切成块的甘榜鸡就知道会不仅吃的包,也会吃的好。鸡皮以下有层胶,鸡胶,这是低温水煮后的效果,赵师傅对他煮出来的鸡很有研究,很讲究煮出好鸡鸡的煮法。过后再谈谈关于他的故事👇。 滑爽美味的甘榜鸡非常嫩,也非常鲜甜,口感特别棒。把整盘鸡吃完绝对没问题,但还是带几块回去孝敬Ziggy嫂的好,也同时希望过后她不想吃... 普通白斩鸡也同样的非常滑爽。过后买了盘试试。这次鸡块是放在饭上,鸡和饭同盘。饭眼看有点干燥可能缺味,没有配鸡的酱油。本想回去档那讨些酱油,但想想就给这鸡饭尝尝吧。 原来饭里是有许多酱油了,都在饭底,饭特别香,口感超好。这次连这饭也跟同鸡那么的滑嫩。吃完这盘后,贪吃的我感觉肚子还没装完,很想再来一盘... 非常可口的鸡饭,真的值得来尝尝。摊旁有个很大的广告招牌显着一片新明日报的报道,说赵师傅原来是新加坡国大的硕士,理工出身。就用这低温烹饪煮法研究出美味的鸡饭。还什么用药材配合,但吃过没尝到有药材。这低温烹饪虽然不是新的做法,但也不寻常,不是到处都有,非常开心找到一个! 赵记海南鸡饭 335 Smith Street, #02-180 ( 蓝区 ), s050335 10am – 7pm, 星期二休息
- Ratings | Ziggy
As this website is meant more as a fun and recreational site, I tend to exaggerate "a little bit", giving ratings such as "World Best" to certain stall. This phrase was used by a group of friends of mine in our teenage years to describe anything they like very much, I followed them and use it now and then, tongue in cheek. Friends, brothers and sisters, if you do know of any that you think is world best, do let me know too! The ratings here are "ranked" as follows: 1. World Best - What I personally feel that is the best in the business in that category of food. Some categories may seem weird to have 2 in that category, this is more due to the fact that they are brilliant in different ways, not so much any indecision on my part! Or maybe it is.... 😄😎 2. Must Try - Pretty much what it means, they are so good you must try it, or you cannot consider yourself to have lived in or been to Singapore! 3. Excellent - Very very good, something I often visit myself, and would bring friends and family from overseas to visit without worry of disappointment or feeling to have under sold them. 4. Very Good - Very good and well worth a mention, these always give me joy when I visit them! 5. Good - Worthy of a mention. I try to start with just listing stalls and restaurants I, or people I know, love. Mybe I will slowly include more in the future as a review. 6. Anyone that knows any stall I should give a try, do let me know. At the same time, maybe can give your own rating based on the above for me. We can compare, but as always, got to agree to disagree! Like if you like "thunder tea"... I would probably start on a disagreeing foot! 🤣🤣 I have only known one person who likes this, and we totally cannot agree on anything food wise! 🤣 So whenever we meet, it's for a drink! 😎 Hope you enjoy this site. I will slowly bring this forward as far as my capabilities allow.... Thank you for reaching thus far! Ziggy gives you his paw!
- Best local food in Penang | Ziggyboi
Selected top/best places for local Penang food. Char Koey Teow, Kuey Teow Thng, Loh/Lor Bak, Pancakes (Ban Chang Kueh), Mixed Rice, Peranakan/Nyonya, Dessert, Penang Mee (Prawn Noodle), Dim Sum, Tze Char Restaurant and more... 槟城我觉得主要就是地道菜,为了保持这为地道的小贩传统,槟城政府不允许外国人当小贩,一定得由·一个本地人操作煮食管理。很多这些小贩也可以在路边营业,包括在桥治市内。 这里主要的地道美食就是福建面(或虾面),炒粿条,卤肉券,阿叁叻沙和粿条汤。娘惹餐也到处都有,还有一些福建美食,因为百多两百年前这里的华籍大半是从福建过来。其他地道美食还有蚝煎,肉骨茶和马来饭。最后还有那本地人称为的咖喱面,本以为这是叻沙。原来它只稍微像叻沙,但配料只有猪肝和猪血。吃过半碗没完觉得太“丰富”了,接受不了。 自从妹妹嫁了一个槟城帅哥,那时我首次以成年人的身份来槟城觉得非常喜欢这地方,也经常过来,几乎每年一两次。以下都是我来槟城比较喜欢去的地方,都是本地亲戚朋友介绍的,可算是包括了一般在槟城必尝美食: 1. 福建面(虾面) 2. 炒粿条 3. 卤肉券(新加坡的五香券,这里简称为卤肉) 4. 粿条汤 5. 娘惹餐 6. 曼煎糕 (可以当一餐也可以当甜品) 7. 广东餐或点心 8. 一个在“外交”的亚依淡 镇的菜饭美食,亚依淡是在升旗山和極樂寺山脚下。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真正本地生活。 我将会慢慢的添加其他好吃的地方,这里应该足够在槟城几天该去的美食地点,这些也是我认为比较好吃的,就是同其他国家和同样的相比也可以说是更胜一筹。 1 槟城福建面(虾面) 2023年10月 特别棒,特别刺激,特别特别的福建面(虾面) 在Solok Moulmein的角落有两家咖啡馆,就在浮罗池滑警察局对面,两家都有很多家非常棒的小摊。如果在槟城只有一个地方可以去吃,就这里吧!槟城几乎所有的地道美食在这两家咖啡馆都有,而且水平都相当高。 这里的福建面(虾面)家喻户晓,通常早上九点钟左右就卖完,之前有一次830到,刚好及时是最后第三碗。 这是在瑞光茶室里的吉和福建面(虾面)。虽然这里特别多人,但不会等太久,今天点了餐后拍几张照片,然后在两米旁一样受欢迎的煎饼摊(得等30分钟分钟才可以领食!),回到桌子福建面以送过来了! 必尝 Penang Hokkien Mee 福建面口感特别棒,吃着口水流,头水也开始流… 它非常辣,吃着就开始冒汗,而且我都没把那半勺子的辣椒混进汤里,回想一下也应该是吃到最后那些放在一旁的辣椒也慢慢的混进汤里后才冒出来。 就像槟城一般的福建面,配汤面只有小虾和猪肉片,还有许多鲜炸的小葱。这里的虾面比一般的口感比较重,汤也当然特别辣。喝了一口就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眼睛也发亮,当时就立刻说声这汤特别棒,那些跟我来的,肯停口的也只点个头,都没停的继续吃喝… 绝对是个必尝的好地方,记得得早点来哦。每次来这里都太想点两碗,因为每碗都不大碗,但得记住这里还有很多好吃的。 吉和福建面 @ 瑞江茶室 (浮罗地滑警察局对面) 381-391 Jalan Burma, 10350 George Town, Penang 每天 7 – 9am 2 炒粿条 2024年12月 最好吃的炒粿条,据几位开车师傅,我,和一些亲戚朋友 炒粿条是来到槟城必须尝试的一道食品。有如去到伦敦一定要看看伦敦桥,去巴黎得跟铁塔拍个照,去北京呢... 不吃炒粿条非好汉... 😆 如果没有尝试到炒粿条(和槟城福建面,也就是虾面), 是不可以说你到过槟城的。 粿条配才有蛤,虾,腊肠,豆芽,蛋和辣椒。我个人觉得辣椒是必须要的,他它给粿条带很多劲。如果对辣比较敏感,可以要求少辣。其实辣度不是怎么样的啦。有些地方,老虎是个例子,有提供鸭蛋;他们会问要不要,要,味道会更好。一般是价钱多马币2块钱。 必尝 CKT 老虎炒粿条是我最喜欢的。摊的招牌有只漫画马(你是不可能说服我这是只老虎,我看了半天了)。槟城有两家老虎,这是原本的,另外一家是弟弟开的,就在隔壁不远。温馨提示:点餐时最好等到母老虎在炒时点,她火候够劲,幼老虎还需要锻炼锻炼一下.... 有点干燥(这是好事),蓬松,口感特别好,辣椒添劲。老虎可说是槟城粿条之王。吃时它有股充满火候的香口里冒出来的。 我在槟城尝试炒粿条“好几年”了(其实只是每年来一两次,也只从2017年开始😝), 都一直觉得槟城炒粿条虽然非常好也没什么特别的特别,直到遇上了老虎,所谓上得山多终遇虎....😆 他们最近从同一条街附近移到这里,所以如果网上搜可能地址不同。他们移到靠近弟弟,姐弟情深。我觉得这不是故意的,环境所逼吧。我两家我都试过,水平相当。弟弟的是在另一个餐厅,那餐厅集团开时召集几家比较好吃的小贩一起,所以他们派弟弟过来。当时吃完后走离开没有几步又再遇虎,觉得有点好笑! 老虎炒粿条 @ Star Hotel Coffee Shop 246 Lebuh Carnarvon, 10100 George Town, Penang 8am - 2pm, 星期天休息 3 卤肉 2024年12月 这炸丹佬特别炸 老青屋餐馆有好几个非常优秀的小摊,但炸丹佬稍微比较出色,尽管周围都有什么米其林或其他推荐。 槟城也有好几家非常优秀的卤肉券小摊,但炸丹佬稍微比较出色,尽管周围都有什么米其林或其他推荐。 老实说,如果要挑一两个最好的卤肉券(在槟城也只短称为卤肉), 因为有不同的好,不同的做法,不同佐料食才,各种各样不同的好,是不可能分辨的。我就特别喜欢炸丹佬,每次来槟城一定来至少一次。 新鲜香爽的外皮,券里的卤肉馅微甜也同样鲜爽好滋味。吃着几乎可以感受到每颗碎肉,好像有很多可以慢慢嚼食。太喜欢,超喜欢,喜欢喜欢! 必尝 Loh Bak 还有什么好吃的呢: 1. 招牌咸鱼豆腐 2. 其他肉券 3. 炸春券 4. 炸腐竹 5. 豆芽包 也就是摊前挑选般左侧的所有,再加最右侧的豆腐。 避:皮蛋,香肠。这些香肠等,你我,炸丹佬也是从超市买的得到。就是右侧第二盘里的都可应避。 咸鱼豆腐口感特别好,咸鱼味不重,只给那没什么特别味道的豆腐提供美味。这样一来,给吃素的带来沮丧,但其他人欢喜。 其他的肉券也是同样的新鲜美味。炸春券也是如此,券皮新鲜到特别脆,嚼劲十足。券里的素馅也非常新鲜香脆,带甜却有和皮不同的脆和嚼感,超妙。给吃素的,还有所有人带来欢喜。 炸腐竹又是很新鲜脆爽,嚼劲特别棒,它是先爽脆,后来又软脆。这不同的脆同在一口里感受得到是多么的美好愉快。别看它只是块豆腐皮,口感也非常好。这次也是给所有人,包括吃素的带来愉快。 炸豆芽包就像春券,用的是不同的皮来包,就没那么脆,豆芽也却甜味但也有它们的不同的好。爱吃的人都通通可以享受! 炸丹 佬赖师傅是个有趣又幽默的人, 现在儿子也出来助他一把,负责在摊后炸食。非常开心知道这炸丹佬有个炸丹仔继承。我有可能是唯一称他为炸丹佬的,这摊子正式的名字应该是青屋卤肉,是他介绍咸鱼豆腐那招牌上写着“炸丹佬咸鱼豆腐”七个字,所以我胆敢亲切的这样称呼他。幽默的赖师傅应该不但不介意而且喜欢这称呼吧! 老青屋卤肉(炸丹佬卤肉)@ 老青屋餐馆 223 Jalan Burma, 10050 George Town 4pm - 1145pm, 星期天休息 4 粿条汤 2024年12月 滋味特好的粿条汤 粿条汤可是槟城四宝之一,跟槟城福建面(虾面), 炒粿条,和卤肉(券),这四样都是槟城的本地美食。 粿条汤的汤一般是用鸡骨,诸骨,江鱼仔和鸭骨其中至少一种或其中几种熬出来的。鸭在汤里的存在现在是用来衡量汤的特别,许多人都对“汤是有鸭用鸭熬”的小贩比较注重。 台牛后就是其一,粉丝很多,槟城大半人都说它是最好吃的,因为“他们的汤是用鸭熬出来的”。如果真的是那么容易,我就成为远远的第一,因为用两只鸭... 🤪🤪 必尝 Koay Teow Thng 那也不用解释,他们不是唯一汤里有鸭的。还有的是,我有三俩个槟城朋友亲戚,如果有两说觉得哪是最厉害的,那就是... 😁。我们确实非常喜欢台牛后的粿条汤因为它汤口感特别好,尤其之前他们有优惠,在那儿吃可以从隔壁餐馆叫我们最喜欢的老虎炒粿条送过来(最近老虎离山了)。 清鲜的汤非常浓郁,老实说,我这简单味蕾和头脑分辨不出鸭味的存在,但也确实特别喜欢台牛后这家的粿条汤。每碗汤配菜有鸡丝肉,猪肉片,鱼饼,豆芽,鱼丸和当然有的鸭肉丝。 粿条汤一般分量不大,普通人是吃不饱,来到这里可以添加盘鸭肉或/和豆芽。加鸭肉的好处是这肉是切肉一块一块整只鸭那切下来的,不是肉丝,所以比较有劲,吃的可爽的。豆芽也特别鲜爽,胖胖脆脆的,咬上去特别鲜脆,应该是怡保豆芽。最后,您也可以考虑一碗鱼丸汤来充饥。 Satu Satu Tiga 113 Coffee Shop ( 台牛后113粿条汤 ) 113 Lebuh Melayu, 10100 George Town 7am – 3pm, 星期天休息 5 曼煎糕(烤饼) 2024年12月 我的至爱 自从15年妹妹结婚来槟城, 见到这曼煎糕小餐车后,每次来槟城都必须回来,至少两次!他这名字是我给他取的,只个餐车,旁边有他注册名字和执照,就好像大部份在槟城的小贩,都没有什么生意名字,如有招牌也一般写他们卖的食品。 从这小餐车,陈师傅夫妻卖曼煎糕,也就是烘饼,在一个小铁盘上烘,饼上加牛油,花生碎,本来是个甜品,现在可以当吃一餐;一块平饼折叠成一半。最基本的就是含花生碎,现在一共有大概12样不同的味道,如玉米,花生酱,巧克力,草莓,芝士,火腿,香蕉等,看看以下选择吧。 必尝 Pancake 餐车停在Solok Moulmein路边,这条路是在浮罗地滑 (Pulau Tikus)警察局对面,就夹在两间每个槟城人都知道的餐馆之间,这是要品尝槟城土地食品必访之地。 我通常一大早就来,先吃碗早起的鸟儿才吃到的福建面(虾面), 这个915就卖完。然后也当然留点肚子位给两三件煎饼,烘的煎饼。 自己挑合适的口味吧,我喜欢花生,或花生酱,加个芝士。玉米和花生是最畅销的口味,这两是这食品一开始的原味。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好像冰淇淋店,越加越多不同的口味了。 日晒雨打,陈师傅好不容易每天在太阳下冒着汗的烘饼,真是现代的汗流浃背,陈嫂负责包食收钱。他有8个铁盘可以一起操作,但有时也可能得等10分钟左右。车前有时候可能没看到几个人,因为有些顾客点了饼付了钱先离开一下买其他的。如果点了没先还钱就等你回来时他们会立刻烘你的,等个两分钟就可以了;如果碰巧有个跟你一样味道在等人领他们就先给你。 饼子边缘硬脆,中心軟爽,含牛油味口感特别了的。没折叠的平饼大概一个手掌那么大。这饼唯一不理想的就是你得趁热吃,过了十几二十分钟后就变的比较软,吃上去就没那么愉快.... 来吧,来品尝一个三个,如果那么巧碰到我,挥个招呼呗!☺️ 陈氏曼煎糕餐车 Solok Moulmein ( 路边 ,77 Food Yard 旁边, 警察局对面 ) 6am - 2pm, 星期一休息 6. 娘惹食品 2024年12月 环境优雅,服务周到,美食可口 我妹夫来自槟城,他父母非常热情,每次我来槟城他们会带我吃美食。去过各种餐馆,小贩,路边摊,Hainantown (海南镇)可说是排顶了。 食品滋味相比的话,它绝对在前头;如果加上其他项目对比的话,海南镇就遥遥领先了。 海南镇位置于燕京酒店里,这酒店也非很有特色,19世纪的风格和装修的木桩;用餐前看看逛逛就如吃道特别开胃的开胃菜。虽然餐厅本身是过后添加的一栋房子,它仍然还有70年代的风味,装修后环境非常优雅。 服务员也很体贴为客户着想,无条件的给我们有利的建议。一次他们弄错了,也毫不犹豫的自动过来认错,立刻就提出对我们非常有利的解决方案。 必尝 Nyonya 这里有什么好吃呢: 1. 仁当牛/羊肉(干咖喱Rendang) 每个人最喜欢的食品,最快吃完的就是它。我叔不怎么说话的,吃过后也情不自禁的开了口,告诉大家这是多么的好吃。我呢,是那么的喜欢,肉吃完后看到还有剩下很多干咖喱,就要求打包回新加坡慢慢吃。心里想这用来涂面包是那么的棒。服务员听到后告诉师傅,师傅也特别添加多些咖喱给我带回家!,😝🤤🤗 咖喱的肉特别嫩,用什么来切都可以轻易的把它切开。咖喱不辣稍甜充满鲜味。 2。鱿鱼炒 (Jiu hoo char) 一团丝混。这是鱿鱼丝,萝卜丝,芜菁丝,包菜丝和香菇丝混在一起,加叁峇炒出来的。上菜时也有生菜一旁,可以用来包这些丝来吃,也可以送饭吃,怎么吃都是美味。一点都不辣,除非点上配送一旁的辣椒酱。口感特别好,鲜味重重,然后特别爽口,以上各种食才不同的嚼劲和不同的爽口体质和口感一起在一口里发挥,美味无比。我喜欢送饭吃,因为我觉得它会把饭的香提升,连饭也更香。 3。Pie Tee (应该读为“拍底”) Pie tee是娘惹食品。这名称可能来自于英文"pastry",因为它是脆皮的烘品,是个小杯子型,刚好套上一根手指那么大。然后杯子里装的其实就是以上的鱿鱼炒。鱿鱼炒放进杯子后,因为鱿鱼炒丝比较潮湿,很快就会把脆皮弄软,甚至于破烂,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吃pie tee就在口前装丝,装完立刻抛进口,就有点皮脆内软相对的咬口。 我还不能决定鱿鱼炒配饭还是配pie tee好。如果点pie tee,分量就比较少,注意到这点可能会可以让您决定改点pie tee还是鱿鱼炒丝。 4。鸡品 要做决定的时候了。鸡有三种煮法,各有各的好吃。kapitan是咖喱鸡,inchi kabin可说是炸鸡,然后Tau yiu是酱油鸡。咖喱和酱油鸡分量比较大,小份的有五块比较大块的鸡,一个人一块鸡是刚好的。如果这块鸡得两人吃,是带着不愉快的分享的情况... 炸鸡的肉块就没那么大快,是我不会要与人分享一块鸡那么小。 三种鸡我比较喜欢炸鸡(inchi kabin),然后到咖喱鸡(kapitan)。炸鸡是没有淀粉包鸡,是纯炸鸡。 炸鸡肉的调味特别厉害,深浓的鲜味,口感非常好,炸到肉也稍焦,美味无穷。 咖喱鸡(kapitan)是干咖喱,跟那仁当牛肉一样,有是剩的咖喱酱我也一起打包😅。这咖喱滋味虽然没仁当的好,但还是超水平。一点都不辣,它是充满了各种香料的香,是个非常属于海南式的咖喱。 最后的豆油鸡(tao yu)就是酱油鸡,这比较普通,到处都有类似的,所以是我排在后面的选择。 5。叁峇虾米炒臭豆 (sambal have bae petai) 臭豆(petai)真的不臭,指的是俳出来时尿是有股它比较浓的味道。俳出来时味道更重,吃时可以说只感觉到豆的软脆,没什么味道,只是非常微的氨味,简直没有味道的微,是挺好的味道。 Hae bae是虾米的闽南称。这道菜就是用虾米和叁峇辣椒一起去炒臭豆。槟城的虾米非常了不起,味道特别,海南镇的非常香,好像肉丝的松。这叁峇辣椒不辣却充满香料的想,鲜味比较重。这三混出来就是到超香的一道菜,也是我在这里第二最喜欢的。 6。鸡或香菇馅饼 这很有霸气,得24小时前预定。也真的不错,非常好吃。它排第六的原因是因为一来它不是娘惹食品,更不是槟城特产,世界到处都有!这里肯定有更特别的食品尝试,但如果人多可以点多样菜,也不妨预定几个试试。 7。乌兰炒饭(nasi ulam) 口感特别香的炒饭。 我得承认这里还有很多没试试过的食品,尝试过的一切都不只是“不错”,全部几乎都可以说大超水平,很特别。 OK...其实这里的乌达(otak )不太适合你我的口味,姜味太重,是我个人的口味。但是,我叔在另一家娘惹店说那里除乌达,其他都比不上这里。我呢,感觉一样,只是那里的乌达也没什么好东西...🤐🤐😆😅 非常抱歉有几样食品没照片,因为第一次来时,虽然记得吃过的美食,也拍过照,但那时是发网页前,根本没留下照片的概念。所以过后可能删了,一直都找不到。但以下让您欣赏一些酒店的照片吧。 从酒店走出来时,往左拐大概200米就是“爱情巷”,哪里很多酒吧,如果来吃晚餐的,吃完可以过去喝几杯。 Hainantown @ Yeng Keng Nyonya Restaurant 海南镇@燕京酒店 366 Chulia Street, 10450 George Town, Penang 1130am - 3pm, 6 - 10pm, 星期一休息 外卖 : 11am - 7pm 外送 : 11am - 1pm https://m.facebook.com/yengkengcafebar/ 7. 点心,煮炒 2024年12月 一个什么都特别好吃的点心餐馆,除点心外... 连茶也特别香。桃园的普洱可算是我品尝过比较好的,非常浓, 味道香醇,桃园我一见钟情,一杯陶醉。餐厅保持原本70年代的装修和风格,还有高背座亭。看着这漂亮的装修,品一口美茶,心情是多么的愉快。 这地方是我妹妹介绍我来的,第一次来,她没点几样点心,炒粉炒菜却有好几份。点心是服务业推车推出来的,卡车上看到什么喜欢的就直接的用手指点。然后炒饭面和菜应该全部的照片就挂在一大屏幕,我根本没看见过桃园的菜单!这大照片可能就是包括了他们所有的食品。 必尝 Toh Yuan 其实我没在桃圆喝过别的茶,只普洱。因为第一次喝普洱就非常难忘,每次来也想都没想的就还没坐下就喊普洱,应该尝试其他,下次吧。 这里点心难忘之处就是它很容易忘记... 比较一般。怎么说呢,如果每项点心要老老实的给它一句赞语是可以的。比如芋头糕馅特别多,馅含出色的叉烧,虽然有点摆得太久冷了,没新鲜感,滋味是不错的。然后馅多外皮也比较薄,整块糕都是馅。说的很不错吧。就每样点心都是如此一般,没一个独特靓的。 桃园的炒菜炒粉就是它们的特色啦,特别值得过来一趟的食品。这里的炒番薯特别厉害。其实就是干炒河粉和米粉,还有一些叉烧小虾,鱼饼片,猪肉片和鱼丸为配食。充满火候的和锅气,它有股特别香浓的美味好像被这锅气锁住,每吃一口时,在口里鲜香的口感涌出来,然后再送进肚子,也在那保留一段时间。吃了后,整个身体都好像尝试过美食的感觉。 同样特别,也至少有点意思的是鸿图面。什么来的呢?它是炒伊面配粥。我没写错。配面的和以上炒番薯一样的食才。我从未听说过这道菜,吃就不用说了,但一个朋友说他是在新加坡牛车水一代长得大的,哪里广东人多,他曾经在一些广东叔叔家里看过。 大虾炒生面呀,清蒸鱼头米粉啊,连这里的炒饭也有点特别,真的。榜上12道菜面里其他的都不错的。好消息是那里其实三项几乎是同样的东西,炒鸳鸯和滑蛋炒鸳鸯就是一蛋之别;然后鸳鸯是指米河二粉混,也就是之前提过的炒番薯,只是这有酱汁。我觉得炒番薯比这两好吃多,所以就来个炒番薯可以了! 炒鸳鸯,就好像炒菜炒鱼的,虽然不错,却不太特别,可以放过。 每次来到这里,都有感觉有一种特别的气氛和感触。价钱方面也挺舒适的,每人大概马币20多些吃得饱又丰富。特别喜欢,推荐这米其林上榜的餐馆。 最后,虽然名字有鸡饭二字,我从未空间过有人在这里吃鸡饭! 桃园茶馆·鸡饭 92 Campbell Street, 10100 George Town, Penang 6am – 3pm, 星期二休息 https://m.facebook.com/thoyuen/ https://www.instagram.com/thoyuen/?hl=en 8. 菜饭 2024年12月 有50不同菜食的丰盛经济饭店 亚依淡(Ayer Itam)越来越潮,因为它在这俩的山脚,很多人都会去升旗山和極乐寺时过来看看,吃点东西,这里也有一两家比较出名的店摊。 这也确实是个好地方,就算不是因为有特别好吃的食摊,也可以感受一下真正本地人的日常生活。这儿不像乔治市,却是很多本地普通人来吃饭买菜,买东西的地方。亚依淡菜市也是个早上比较繁忙的菜市,午餐后就只三两家还继续营业。唯独这家做晚上生意。 我怎么知道的呢?载我来的师傅是在这小区成长的,她说那时候4点多几乎没人还开的,但如果我运气好有家特别好吃的饭菜摊应该开始营业(疫情时他们改了只做夜市)。 好彩有开,三四家其一。本来我有点怀疑它会怎么的特别,晚上没人潮到处没人的小地方。直到我看到了他们摆出来的选择,当下相信了。一看到那么多的菜摆在那里,眼睛都亮,看不完的样子,至少有50样食品。 必尝 Mixed Rice 就如马来西亚一般的菜饭店,食品我们自己勺夹,有的连饭也自助,但这儿他们给你一盘饭,然后自己去挑。我挑了快黑酱鸡肉,古栳肉,一个但和一个菜,基本每样试试。菜多分量小。我过后晓得如果拿少一点分量他们未必会算少些😅😔。当我在排队付钱时,看到前面两位兄弟都临付钱加条卤肉券。好奇,我就问老板娘那好不好吃。废话... “当然好,我们自己做的”(还是那种大大声的说)。问了就得加....😋 卤肉券确实不错,有股独特的香味。如果三俩人来,买一两个大家吃一点是非常适合,但如果一个人就错过了也没大碍。因为虽然好吃,一来槟城不少好吃过这里的,还有就是这里有别的更独特而其他地方没有的味道。 比如我挑选的其他都有点特别,味道雄厚。本来留黑酱鸡为最后尝试,感觉它味道会比较稳重熟悉,没想到竟然有点特殊的味道,比一般更有鲜味,更纯。 我的总结是这是个厉害的大摊,丰盛的选择,还有很多其他卖相很好的。有个炸鸡非常吸引,还有一个干咖喱很抢眼,又有道肉碎好像在恳求我把它勺上来... 很多这样的。别忘记还有之前在附近长大的开车师傅介绍它为精食。 您可以这样安排,一大早来吃个早餐,然后去升旗山,后来午饭,再去極乐寺。因为升旗山比较多室外观点,趁太阳还没热身上午去没那么热。 最后,亚依淡(Ayer Itam)马来语的意思是黑水,解一下有好奇心的朋友们的心思。 亚依淡菜市经济饭 Pekan Ayer Itam (Ayer Itam Market annex food court), 11500 Ayer Itam 每天 1230pm - 9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