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arch Results
以空白搜尋找到 65 個結果
- Best Hainanese Chicken Rice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Hainanese Chicken Rice, Cantonese Chicken Rice food places near me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附近最好的海南鸡饭,广东鸡饭美食店。 新加坡国食之一,应该每个小贩中心都有一家,有的还有好几家!海南鸡饭来源海南岛,是海南岛文昌鸡饭为启发,文昌鸡饭用的必定是文昌鸡,是类在树上睡觉的鸡,然而也会飞上几尺。 海南鸡饭有两点特征。其一,水滚煮的,有些卖海南鸡饭也卖烧鸡。另一特征就是米得先在鸡肥/油上以姜,蒜和葱为佐料炒一阵后再用鸡汤煮成饭,这就让鸡饭有它独特的香味。 有些食者也觉得鸡饭的辣椒酱也有点独特味道,也可算是第三个特征。其实,配鸡的酱油也可以说是第四个重要的味道。如果鸡和饭是分开给的,这酱油就是配鸡的酱油;如果鸡和饭是同一碟上,酱油通常就倒在饭上。酱油通常都陪着鸡饭,辣椒酱就是分开的调料。除辣椒酱,带鸡油的姜丝也为调料,这两样一般都是放在摊前自己要多少往小蝶舀多少。 鲜香口感棒,鸡饭就是每个人都不会介意的一餐。 必尝 南香鸡饭 加东美味 荣记鸡饭 大坡 天下第一! 天天海南鸡饭 天下第一 达记海南鸡饭 赵记 鸡饭 2021年5月 这应该可算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鸡饭,肯定是最有名气的! 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出名的海南鸡饭店 呗 ,有米其林奖 ,有美国食家Anthony Bourdain第一次吃鸡饭的名气啦,又和英国大厨师Gordon Ramsey对过手(胜,毕竟猛虎不及地头虫) 。 可能你会觉得我在吹牛逼,我一直以来都觉得天天是最好吃的,比其他的胜出一招半式呗 。 天下第一! 天天@ 麦士威 天天@樟宜路上段 尽管它名气和地位,$5一碟鸡腿饭是非常合理。天天的饭非常香,吃进口里立刻有一股香味涌出来,不止是鸡饭的香也有点炸葱蒜的香,很开胃。我可以带着稍微的骄傲说这给我带来了我妈煮的鸡饭的回味(她是海南人,煮饭并不太了得,但她的鸡饭也实在不错的)。 天天的鸡也嫩滑(这是我妈煮不出来的!哈哈哈),体制超爽,味道棒。配送的酱油口感也了不起。上菜时加上点酱汁,给鸡肉如虎添翼的加味。 Bourdain 说过天天的“鸡饭是那么的又香又好味,连斋饭也吃得下“是一句我非常认同的话!老实说,每摊有水平的鸡饭都会有又香又好吃的饭,但我觉得天天的真的比其他的棋高一着 , 胜出两招一式。 海南鸡饭在新加坡到处都有,可以有这名气真的了不起。老实说天天也未必是新加坡本地人最受欢迎的一家,也可以说它只是受旅客光顾才这么受欢迎,但我个人觉得这名气的确没错。 这里的队伍有时很长,但他们有纪律,也尽量动作快,应该等不久。在樟宜路上段也有间餐馆式的天天,这也就应该是他们的总店,老板都在这里工作。但发起地点是麦士威Maxwell。 刚发现发两事,看到了照片我竟然好像闻到了天天鸡饭的香!还有以上也就是我所有天天的照片!这可能是我深藏的内心在告诉我一图可以代表千字,就如我个人的反应,却是巴甫洛夫(Pavlov)的狗,天天的鸡饭已经使得我脑海里有反应了!其实缺照片应该是领了鸡饭后,就是急着要吃,马马虎虎的拍两三张就赶紧吞。。。 天天海南鸡饭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10/11 Maxwell Food Centre, 9am – 7pm, 星期一休息 12 Jalan Pari Burong, s488678, 11am – 9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Tian-Tian-Hainanese-Chicken-Rice-344208003809/ Naxiang 烧腊 2020 六月 券 岛最棒的叉烧白鸡饭! 这南香鸡饭是新加坡加东区驻名的烧腊/鸡饭 店之一,从60年代就开始营业。业主本来开中午,他兄弟开 旁晚。现在两个时间都是本来儿子看管了。 这家是我最常来吃的叉烧店,之前是吃叉烧烧肉的。有一天我想吃块鸡腿肉,就顺便叫个白鸡试试。从那天起,就从吃”闯火“(叉烧烧肉的广东称呼)换去三拼,到现在的叉烧白鸡饭。 必尝 首先,这里的烧鸭 就一般,没什么特别。烧鸡通常都不是我喜欢的,但这里的烧鸡 也不错,肉嫩有味道,皮也够脆。这白鸡 呢,是我认为新加坡数一数二的。嫩滑肉爽,加上他们的调味汁,口感极顶。我觉得这是新加坡最佳白鸡家之一,比的上新加坡的四大鸡王。 这里的烧肉 ,皮是脆爽,吃上去有一点点声音,味道也刚好,是不错的,没什么特别但也有相当的水平。但近年长,需要保存我这难得身材,也得省点钱养老,通常就叫个叉烧白鸡算了。。。偶尔贪吃时我肯定来个三拼! 首先,这里的烧鸭 就一般,没什么特别。烧鸡通常都不是我喜欢的,但这里的烧鸡 也不错,肉嫩有味道,皮也够脆。这白鸡 呢,是我认为新加坡数一数二的。嫩滑肉爽,加上他们的调味汁,口感极顶。我觉得这是新加坡最佳白鸡家之一,比的上新加坡的四大鸡王。 这里的烧肉 ,皮是脆爽,吃上去有一点点声音,味道也刚好,是不错的,没什么特别但也有相当的水平。但近年长,需要保存我这难得身材,也得省点钱养老,通常就叫个叉烧白鸡算了。。。偶尔贪吃时我肯定来个三拼! 老实说,我刚才写到一半,想起了他们的叉烧 ,我跑过去吃了填填肚子。。。好味道,好口感,南香切的叉烧又够厚,这里的叉烧也是顶瓜瓜的。它没别的高级叉烧甜,但有有少点带着蒜的味道,有点与众不同。肯定用了好猪肉。 叫叉烧 的他们会在饭上淋点叉烧酱,甜的叉烧酱是我小孩子时很喜欢吃的,它没有我在其他店里吃过的甜,比较浓,参入饭里倍着吃,叉烧饭的美味再上一级了! 这家毕竟是叫南香鸡饭,我也别忘了介绍他们的饭 。这里的饭也有相当的水平。有香味,颜色好,带着一点家里煮的感觉,也有点像我妈煮的鸡饭(她为一煮得好吃的东西。。。),色香味全齐。这饭的香味是不知不觉的告诉你它的美味。叫饭时他们都问要白饭还是鸡饭,我就会无意中想起它的香味,就毫不犹豫的说要鸡饭(本该要白饭,年长的人最好别吃油溺的鸡饭,对吗?),这真的代表了我对它的好印象。 南香的叉烧 白鸡饭,这双拼,应该是新加坡最好的 。单只叉烧或白鸡,它可能跟别的难分高下,也可能占不了上风;但叉烧白鸡拼,南香应该可以排首位! NanXiang Chicken Rice 271 Tanjong Katong Road, s437054 Daily 8am – 2pm, 4pm - 730pm, closed every Tue 鸡饭 Nov 2021年11月 这摊是一对大概70多岁的老夫妻开的,他们两刻苦耐劳,俯身屈腰的干活,真了不得。他们忙着准备顾客的要求,看来心情不好,有点愁眉苦脸。我那天叫了4样东西,有点怕阿姨会忘记我叫了什么,她先给我的鸡饭,其他3件打包的,说吃完回来再取。 超棒 RongJi 当我拿着盘鸡饭找座位时就闻到荣记鸡饭的香。香味立刻立刻把我的胃口叫醒了,很快的我就吃上第一口,哇,味道无穷和体制完美的鸡饭呀!饭虽然非常香,味道却一般,但阿姨在饭上加了很多麻油和酱油,两油把饭带来一股芬香好味,非常好吃 (打包回家,家里不太喜欢吃鸡饭的大老板也认同这点。。。)。 吃了过后,不到半天,你应该会又再想吃多一口的。。。 鸡饭的鸡呢,体制嫩滑,味道一流。鸡肉不丹很嫩,还有新鲜带甜,体制很滑,吃的时候好像感觉到鸡肉在口里滑来滑去,好像人在冰地上走不稳的感觉。。。煮的刚刚好,滚鸡的功夫真的很深。这煮鸡的功夫我看跟林丹的羽毛球功夫更深呢。。。荣记得鸡配那加了两油的饭,就是绝配,有如郭靖黄蓉。。。 我忍不主也买了两碗猪肉粥回家试试,粥也蛮不错,好吃,也是加了同样的麻油和酱油;还加多一个油呢,油条!他们不吝啬,三油充足,尤其是油条。油条和猪肉碎丸凑得非常好,两样在粥了融在一起,每吃一口,都会有比较结实的猪肉和北京软的油条,一口劲一口软的不同感觉,吃的非常有趣。 过几天又来此尝尝这里的鱼粥,鱼粥是三文鱼肉和鱼腩,也一样有许多油条。我至今还在考虑这鱼粥好不好吃。。。其实味道是蛮不错的,尤其这鱼肉和鱼腩之参,味道丰富,但三文鱼粥呢,还是有点不习惯,因为三文鱼味道甚重。 鸡饭和粥两样都体制优良,味道 一级棒,如果这两位大叔大婶比较友善,心情比较开朗机会了,对吗?我吃完回来领取打包时逗两位谈谈,准备被骂。不料大叔立刻就含笑回答,大婶也一直忙着一直跟我聊,他俩一人一句连环答,蛮好客的。原来他们工作不容易,凌晨1点就开始煮,到六七点开始营业。过后我问是否只他们俩搞这荣记,大叔说是的,这时他也刚好弄完我的打包,把袋子交给我时,就笑着说,“我的功夫,没人可以学到的!”。看来他也应该是只半开玩笑的这么说,这鸡的体制又嫩又滑还带这鲜香,真的功夫不浅。 这对老夫妻原来还蛮幽默的,大叔这么说,我走时就告诉我下个星期来跟他学,我不敢回头看他听到后的表情!呵呵呵 荣记鸡饭 ~ 粥 271 Onan Road, Stall 13 7am – 2pm, 星期三休息. Katong Mei Wei 海南鸡饭 2023年7 月 小甜甜套餐 这里吃鸡饭都是个套餐,套餐加一大碗汤,和阿查(achar,一种酸甜腌菜,主要是甜,食材为黄瓜,红葱,凤梨和切辣椒)。这阿查有可能就是美味最大的吸引。之前阿查放在一旁,自助自勺,要多少拿多少,现在他们在店前准备了很多盘,每盘都挺大方的,每个鸡饭一盘。 超棒 也是之前,我总挑周末来此,因为周末有花生汤,现在好像没了,就只有包菜汤。汤味道很不错,但Ziggy嫂就会说是味精做师傅,尽管如此它还是赢走了我的心,每次都会给它喝光,她也同样… 2025年3月更新:最近来过,那天星期二,给的竟然是花生汤!花生汤总比包菜汤好喝多,它至少没有那种充满味精的感觉。 这里鸡饭不错,颜色特别黄,虽然不会说是很香味道也真的不错。 美味就像个传统的海南鸡饭店,卖两种鸡,白斩鸡和烧鸡,还有叉烧和烧肉。烧肉特别普通,叉烧也只一般。但如果胃口好想添也无妨,叉烧加点甜蜜蜜的叉烧汁也蛮ok的。 两样鸡肉都起了骨,也会有同样甜蜜蜜的酱油,甜度相当高。这不是说它什么不好,你看我怎么饭上撒满了酱油…. 白鸡挺好,味道好又嫩又润。烧鸡呢就不怎么样,有点干燥。有天吃饭时一位顾客看来想法跟我一样,点菜听说没白鸡后,想都没想掉头就走。呵呵呵。🤣🤣 白鸡还是烧鸡,可以吃饱的就是好鸡呗。这也不是随口说说的,每次来这里绝对满足而归。我总觉得美味的吸引是他们的阿渣和汤,也可以老实的说鸡也不错。还有,如果哪天过来尝试时,如果刚好美味少爷有点兴致,可能给你来个更美味的舞蹈呢(可以上网看看)!😎🤣🤣 无论是白鸡或烧鸡,鸡都总有好多新鲜香脆的炸蒜,棒极。 加东美味鸡饭 865 Mountbatten Road, Katong Shopping Centre, s437844. 11am – 7pm, 星期一休息 430 Upper Changi Road, #01-07 East Village, s487048. 每天 11am – 9pm https://www.katongmeiwei.com/about-us https://web.facebook.com/KatongMeiWei/?_rdc=1&_rdr Da Po 海南鸡饭,咖喱鸡面 2023 年 10 月 芬香的鸡饭,多姿多彩的咖喱 当我年轻貌美(哈哈,我打了“年轻”后,手机准备了“貌美”让我继续打下去,不得不打!)比较挑食的时候,这家海南鸡饭就是我来这里唯一的选择。其实我也不常来,两三年一次左右…… 特别喜欢这儿充满葱油香的鸡饭,还有可以吃到不常见的咖喱鸡面。 超棒 这里有两种鸡肉,白鸡或烧鸡。烧鸡不错,调味咸度高,也挺滋润但我比较喜欢这里的白鸡。 白鸡特别嫩爽,更加嫩润,配鸡的酱油配得妙,把这酱油往那非常香的鸡饭送,鸡饭就更加多姿多彩,滋味无穷。好像进入了天境一般。 咖喱鸡面也同样的口感非常棒,可以跟一些专业相比(新加坡有几家是只卖咖喱鸡面的生意)。食材有那特别鲜软的豆卜,豆芽,一两块嫩爽的猪皮和那不怎么样的鱼饼,也当然还有鸡肉,一般是白鸡。 咖喱的滋味多姿多彩,充满香料调味,奶油味重。我有我个人咖喱鸡面的至爱,也是我自己认为是我最后一餐食欲之一。所以当我说这咖喱鸡面我觉得可以排第二是非常的夸了。(请到咖喱鸡面项目看看其他的评吧 ) 营业的是对有说有笑的夫妻,有时生意比较畅430左右就卖完(通常也只是周末有这情况)。来尝试一下呗,如果晚餐就主意这点… 大坡海南鸡饭和咖喱鸡面 505 Beach Road, B1-53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1030am – 630pm, 星期一休息 De Ji 海南鸡饭 2025 年 5 月 特别好吃的炸鸡翅,海南鸡饭也不错 一直排长龙的小店,达记是家海南鸡饭店,然后也售卖一些鸡翅为配食。过后观察顾客的订单,我该从写以上这介绍。达记是家炸鸡翅饭店,然后也售卖一些海南鸡饭为配菜。 有次在达记摊前坐,观察到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顾客只点炸鸡翅饭;他们最畅的就是炸鸡翅饭添加两只炸鸡。特别套餐... $1.60一只鸡翅,$4一盘鸡翅饭有两只鸡翅。 天下第一 第一次尝试达记,我比较愚钝,观察力不够强,只看到好像每个顾客都添炸鸡翅。真的有点傻B,其实不用怎么太仔细也会看到四处周围,那个大小家庭都是爸妈哥妹每人一盘炸鸡饭,然后再中间一大盘五六只炸鸡添吃。 注意力不及的后果就是点了盘白斩鸡饭,加一只鸡翅。鸡饭老实说蛮不错的,饭有鸡饭的。虽然是得用配鸡肉的酱油淋上去才尝到香味,也是真的不错。 白斩鸡又嫩又滑爽,吃进口里时总想起Michael Jackson表演他那特别溜滑的“月球漫步”,鸡肉就像那漫步般的滑进去的。 说重点了,炸鸡翅。新鲜出锅的鸡翅也就皮脆肉嫩,外皮不单是脆,是薄薄的非常的爽脆,然后口感也特别好。吃上一口就立刻有遗憾没多买一两只。是那么的厉害,其实我第二想起的就是这鸡翅应该是他们的主打,他们会不会有卖鸡翅饭呢?当然啦Ziggy,只要你观察力到班你就看得到到的。连菜单都有....🙄 达记的鸡比肯德基炸,天下第一这词应该可以让它用一下... 您说速度哥Speed会赞同吗? 达记海南鸡饭·香炸鸡翅膀 75 Lorong 5 Toa Payoh, Lor 5 Toa Payoh Food Centre, s310075 630 – 1130pm, 星期四休息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locations/7531797/da-ji-hainanese-chicken-rice/?hl=en Teo Kee 海南鸡饭 2025 年 5 月 非常棒的鸡饭,有特别好吃的甘榜鸡 远远看到这档感觉不错,这里摆着的那些鸡颜色特别黄,非常吸引。这绝对是甘榜鸡(走地鸡,或农家鸡), 很有卖相。冲吧。 甘榜鸡只定半只卖,$15半只,$28一只;白斩鸡饭就$4一份。当时预定了要尝尝这甘榜鸡,心里很难回头了,就来吧,也同时要求老板娘给我一些外卖盒准备打包有余的。 超棒 一坐下来我就知道寻到宝了,眼看面前的切成块的甘榜鸡就知道会不仅吃的包,也会吃的好。鸡皮以下有层胶,鸡胶,这是低温水煮后的效果,赵师傅对他煮出来的鸡很有研究,很讲究煮出好鸡鸡的煮法。过后再谈谈关于他的故事👇。 滑爽美味的甘榜鸡非常嫩,也非常鲜甜,口感特别棒。把整盘鸡吃完绝对没问题,但还是带几块回去孝敬Ziggy嫂的好,也同时希望过后她不想吃... 普通白斩鸡也同样的非常滑爽。过后买了盘试试。这次鸡块是放在饭上,鸡和饭同盘。饭眼看有点干燥可能缺味,没有配鸡的酱油。本想回去档那讨些酱油,但想想就给这鸡饭尝尝吧。 原来饭里是有许多酱油了,都在饭底,饭特别香,口感超好。这次连这饭也跟同鸡那么的滑嫩。吃完这盘后,贪吃的我感觉肚子还没装完,很想再来一盘... 非常可口的鸡饭,真的值得来尝尝。摊旁有个很大的广告招牌显着一片新明日报的报道,说赵师傅原来是新加坡国大的硕士,理工出身。就用这低温烹饪煮法研究出美味的鸡饭。还什么用药材配合,但吃过没尝到有药材。这低温烹饪虽然不是新的做法,但也不寻常,不是到处都有,非常开心找到一个! 赵记海南鸡饭 335 Smith Street, #02-180 ( 蓝区 ), s050335 10am – 7pm, 星期二休息
- Ratings | Ziggy
As this website is meant more as a fun and recreational site, I tend to exaggerate "a little bit", giving ratings such as "World Best" to certain stall. This phrase was used by a group of friends of mine in our teenage years to describe anything they like very much, I followed them and use it now and then, tongue in cheek. Friends, brothers and sisters, if you do know of any that you think is world best, do let me know too! The ratings here are "ranked" as follows: 1. World Best - What I personally feel that is the best in the business in that category of food. Some categories may seem weird to have 2 in that category, this is more due to the fact that they are brilliant in different ways, not so much any indecision on my part! Or maybe it is.... 😄😎 2. Must Try - Pretty much what it means, they are so good you must try it, or you cannot consider yourself to have lived in or been to Singapore! 3. Excellent - Very very good, something I often visit myself, and would bring friends and family from overseas to visit without worry of disappointment or feeling to have under sold them. 4. Very Good - Very good and well worth a mention, these always give me joy when I visit them! 5. Good - Worthy of a mention. I try to start with just listing stalls and restaurants I, or people I know, love. Mybe I will slowly include more in the future as a review. 6. Anyone that knows any stall I should give a try, do let me know. At the same time, maybe can give your own rating based on the above for me. We can compare, but as always, got to agree to disagree! Like if you like "thunder tea"... I would probably start on a disagreeing foot! 🤣🤣 I have only known one person who likes this, and we totally cannot agree on anything food wise! 🤣 So whenever we meet, it's for a drink! 😎 Hope you enjoy this site. I will slowly bring this forward as far as my capabilities allow.... Thank you for reaching thus far! Ziggy gives you his paw!
- Best local food in Penang | Ziggyboi
Selected top/best places for local Penang food. Char Koey Teow, Kuey Teow Thng, Loh/Lor Bak, Pancakes (Ban Chang Kueh), Mixed Rice, Peranakan/Nyonya, Dessert, Penang Mee (Prawn Noodle), Dim Sum, Tze Char Restaurant and more... 槟城我觉得主要就是地道菜,为了保持这为地道的小贩传统,槟城政府不允许外国人当小贩,一定得由·一个本地人操作煮食管理。很多这些小贩也可以在路边营业,包括在桥治市内。 这里主要的地道美食就是福建面(或虾面),炒粿条,卤肉券,阿叁叻沙和粿条汤。娘惹餐也到处都有,还有一些福建美食,因为百多两百年前这里的华籍大半是从福建过来。其他地道美食还有蚝煎,肉骨茶和马来饭。最后还有那本地人称为的咖喱面,本以为这是叻沙。原来它只稍微像叻沙,但配料只有猪肝和猪血。吃过半碗没完觉得太“丰富”了,接受不了。 自从妹妹嫁了一个槟城帅哥,那时我首次以成年人的身份来槟城觉得非常喜欢这地方,也经常过来,几乎每年一两次。以下都是我来槟城比较喜欢去的地方,都是本地亲戚朋友介绍的,可算是包括了一般在槟城必尝美食: 1. 福建面(虾面) 2. 炒粿条 3. 卤肉券(新加坡的五香券,这里简称为卤肉) 4. 粿条汤 5. 娘惹餐 6. 曼煎糕 (可以当一餐也可以当甜品) 7. 广东餐或点心 8. 一个在“外交”的亚依淡 镇的菜饭美食,亚依淡是在升旗山和極樂寺山脚下。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真正本地生活。 我将会慢慢的添加其他好吃的地方,这里应该足够在槟城几天该去的美食地点,这些也是我认为比较好吃的,就是同其他国家和同样的相比也可以说是更胜一筹。 1 槟城福建面(虾面) 2023年10月 特别棒,特别刺激,特别特别的福建面(虾面) 在Solok Moulmein的角落有两家咖啡馆,就在浮罗池滑警察局对面,两家都有很多家非常棒的小摊。如果在槟城只有一个地方可以去吃,就这里吧!槟城几乎所有的地道美食在这两家咖啡馆都有,而且水平都相当高。 这里的福建面(虾面)家喻户晓,通常早上九点钟左右就卖完,之前有一次830到,刚好及时是最后第三碗。 这是在瑞光茶室里的吉和福建面(虾面)。虽然这里特别多人,但不会等太久,今天点了餐后拍几张照片,然后在两米旁一样受欢迎的煎饼摊(得等30分钟分钟才可以领食!),回到桌子福建面以送过来了! 必尝 Penang Hokkien Mee 福建面口感特别棒,吃着口水流,头水也开始流… 它非常辣,吃着就开始冒汗,而且我都没把那半勺子的辣椒混进汤里,回想一下也应该是吃到最后那些放在一旁的辣椒也慢慢的混进汤里后才冒出来。 就像槟城一般的福建面,配汤面只有小虾和猪肉片,还有许多鲜炸的小葱。这里的虾面比一般的口感比较重,汤也当然特别辣。喝了一口就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眼睛也发亮,当时就立刻说声这汤特别棒,那些跟我来的,肯停口的也只点个头,都没停的继续吃喝… 绝对是个必尝的好地方,记得得早点来哦。每次来这里都太想点两碗,因为每碗都不大碗,但得记住这里还有很多好吃的。 吉和福建面 @ 瑞江茶室 (浮罗地滑警察局对面) 381-391 Jalan Burma, 10350 George Town, Penang 每天 7 – 9am 2 炒粿条 2024年12月 最好吃的炒粿条,据几位开车师傅,我,和一些亲戚朋友 炒粿条是来到槟城必须尝试的一道食品。有如去到伦敦一定要看看伦敦桥,去巴黎得跟铁塔拍个照,去北京呢... 不吃炒粿条非好汉... 😆 如果没有尝试到炒粿条(和槟城福建面,也就是虾面), 是不可以说你到过槟城的。 粿条配才有蛤,虾,腊肠,豆芽,蛋和辣椒。我个人觉得辣椒是必须要的,他它给粿条带很多劲。如果对辣比较敏感,可以要求少辣。其实辣度不是怎么样的啦。有些地方,老虎是个例子,有提供鸭蛋;他们会问要不要,要,味道会更好。一般是价钱多马币2块钱。 必尝 CKT 老虎炒粿条是我最喜欢的。摊的招牌有只漫画马(你是不可能说服我这是只老虎,我看了半天了)。槟城有两家老虎,这是原本的,另外一家是弟弟开的,就在隔壁不远。温馨提示:点餐时最好等到母老虎在炒时点,她火候够劲,幼老虎还需要锻炼锻炼一下.... 有点干燥(这是好事),蓬松,口感特别好,辣椒添劲。老虎可说是槟城粿条之王。吃时它有股充满火候的香口里冒出来的。 我在槟城尝试炒粿条“好几年”了(其实只是每年来一两次,也只从2017年开始😝), 都一直觉得槟城炒粿条虽然非常好也没什么特别的特别,直到遇上了老虎,所谓上得山多终遇虎....😆 他们最近从同一条街附近移到这里,所以如果网上搜可能地址不同。他们移到靠近弟弟,姐弟情深。我觉得这不是故意的,环境所逼吧。我两家我都试过,水平相当。弟弟的是在另一个餐厅,那餐厅集团开时召集几家比较好吃的小贩一起,所以他们派弟弟过来。当时吃完后走离开没有几步又再遇虎,觉得有点好笑! 老虎炒粿条 @ Star Hotel Coffee Shop 246 Lebuh Carnarvon, 10100 George Town, Penang 8am - 2pm, 星期天休息 3 卤肉 2024年12月 这炸丹佬特别炸 老青屋餐馆有好几个非常优秀的小摊,但炸丹佬稍微比较出色,尽管周围都有什么米其林或其他推荐。 槟城也有好几家非常优秀的卤肉券小摊,但炸丹佬稍微比较出色,尽管周围都有什么米其林或其他推荐。 老实说,如果要挑一两个最好的卤肉券(在槟城也只短称为卤肉), 因为有不同的好,不同的做法,不同佐料食才,各种各样不同的好,是不可能分辨的。我就特别喜欢炸丹佬,每次来槟城一定来至少一次。 新鲜香爽的外皮,券里的卤肉馅微甜也同样鲜爽好滋味。吃着几乎可以感受到每颗碎肉,好像有很多可以慢慢嚼食。太喜欢,超喜欢,喜欢喜欢! 必尝 Loh Bak 还有什么好吃的呢: 1. 招牌咸鱼豆腐 2. 其他肉券 3. 炸春券 4. 炸腐竹 5. 豆芽包 也就是摊前挑选般左侧的所有,再加最右侧的豆腐。 避:皮蛋,香肠。这些香肠等,你我,炸丹佬也是从超市买的得到。就是右侧第二盘里的都可应避。 咸鱼豆腐口感特别好,咸鱼味不重,只给那没什么特别味道的豆腐提供美味。这样一来,给吃素的带来沮丧,但其他人欢喜。 其他的肉券也是同样的新鲜美味。炸春券也是如此,券皮新鲜到特别脆,嚼劲十足。券里的素馅也非常新鲜香脆,带甜却有和皮不同的脆和嚼感,超妙。给吃素的,还有所有人带来欢喜。 炸腐竹又是很新鲜脆爽,嚼劲特别棒,它是先爽脆,后来又软脆。这不同的脆同在一口里感受得到是多么的美好愉快。别看它只是块豆腐皮,口感也非常好。这次也是给所有人,包括吃素的带来愉快。 炸豆芽包就像春券,用的是不同的皮来包,就没那么脆,豆芽也却甜味但也有它们的不同的好。爱吃的人都通通可以享受! 炸丹 佬赖师傅是个有趣又幽默的人, 现在儿子也出来助他一把,负责在摊后炸食。非常开心知道这炸丹佬有个炸丹仔继承。我有可能是唯一称他为炸丹佬的,这摊子正式的名字应该是青屋卤肉,是他介绍咸鱼豆腐那招牌上写着“炸丹佬咸鱼豆腐”七个字,所以我胆敢亲切的这样称呼他。幽默的赖师傅应该不但不介意而且喜欢这称呼吧! 老青屋卤肉(炸丹佬卤肉)@ 老青屋餐馆 223 Jalan Burma, 10050 George Town 4pm - 1145pm, 星期天休息 4 粿条汤 2024年12月 滋味特好的粿条汤 粿条汤可是槟城四宝之一,跟槟城福建面(虾面), 炒粿条,和卤肉(券),这四样都是槟城的本地美食。 粿条汤的汤一般是用鸡骨,诸骨,江鱼仔和鸭骨其中至少一种或其中几种熬出来的。鸭在汤里的存在现在是用来衡量汤的特别,许多人都对“汤是有鸭用鸭熬”的小贩比较注重。 台牛后就是其一,粉丝很多,槟城大半人都说它是最好吃的,因为“他们的汤是用鸭熬出来的”。如果真的是那么容易,我就成为远远的第一,因为用两只鸭... 🤪🤪 必尝 Koay Teow Thng 那也不用解释,他们不是唯一汤里有鸭的。还有的是,我有三俩个槟城朋友亲戚,如果有两说觉得哪是最厉害的,那就是... 😁。我们确实非常喜欢台牛后的粿条汤因为它汤口感特别好,尤其之前他们有优惠,在那儿吃可以从隔壁餐馆叫我们最喜欢的老虎炒粿条送过来(最近老虎离山了)。 清鲜的汤非常浓郁,老实说,我这简单味蕾和头脑分辨不出鸭味的存在,但也确实特别喜欢台牛后这家的粿条汤。每碗汤配菜有鸡丝肉,猪肉片,鱼饼,豆芽,鱼丸和当然有的鸭肉丝。 粿条汤一般分量不大,普通人是吃不饱,来到这里可以添加盘鸭肉或/和豆芽。加鸭肉的好处是这肉是切肉一块一块整只鸭那切下来的,不是肉丝,所以比较有劲,吃的可爽的。豆芽也特别鲜爽,胖胖脆脆的,咬上去特别鲜脆,应该是怡保豆芽。最后,您也可以考虑一碗鱼丸汤来充饥。 Satu Satu Tiga 113 Coffee Shop ( 台牛后113粿条汤 ) 113 Lebuh Melayu, 10100 George Town 7am – 3pm, 星期天休息 5 曼煎糕(烤饼) 2024年12月 我的至爱 自从15年妹妹结婚来槟城, 见到这曼煎糕小餐车后,每次来槟城都必须回来,至少两次!他这名字是我给他取的,只个餐车,旁边有他注册名字和执照,就好像大部份在槟城的小贩,都没有什么生意名字,如有招牌也一般写他们卖的食品。 从这小餐车,陈师傅夫妻卖曼煎糕,也就是烘饼,在一个小铁盘上烘,饼上加牛油,花生碎,本来是个甜品,现在可以当吃一餐;一块平饼折叠成一半。最基本的就是含花生碎,现在一共有大概12样不同的味道,如玉米,花生酱,巧克力,草莓,芝士,火腿,香蕉等,看看以下选择吧。 必尝 Pancake 餐车停在Solok Moulmein路边,这条路是在浮罗地滑 (Pulau Tikus)警察局对面,就夹在两间每个槟城人都知道的餐馆之间,这是要品尝槟城土地食品必访之地。 我通常一大早就来,先吃碗早起的鸟儿才吃到的福建面(虾面), 这个915就卖完。然后也当然留点肚子位给两三件煎饼,烘的煎饼。 自己挑合适的口味吧,我喜欢花生,或花生酱,加个芝士。玉米和花生是最畅销的口味,这两是这食品一开始的原味。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好像冰淇淋店,越加越多不同的口味了。 日晒雨打,陈师傅好不容易每天在太阳下冒着汗的烘饼,真是现代的汗流浃背,陈嫂负责包食收钱。他有8个铁盘可以一起操作,但有时也可能得等10分钟左右。车前有时候可能没看到几个人,因为有些顾客点了饼付了钱先离开一下买其他的。如果点了没先还钱就等你回来时他们会立刻烘你的,等个两分钟就可以了;如果碰巧有个跟你一样味道在等人领他们就先给你。 饼子边缘硬脆,中心軟爽,含牛油味口感特别了的。没折叠的平饼大概一个手掌那么大。这饼唯一不理想的就是你得趁热吃,过了十几二十分钟后就变的比较软,吃上去就没那么愉快.... 来吧,来品尝一个三个,如果那么巧碰到我,挥个招呼呗!☺️ 陈氏曼煎糕餐车 Solok Moulmein ( 路边 ,77 Food Yard 旁边, 警察局对面 ) 6am - 2pm, 星期一休息 6. 娘惹食品 2024年12月 环境优雅,服务周到,美食可口 我妹夫来自槟城,他父母非常热情,每次我来槟城他们会带我吃美食。去过各种餐馆,小贩,路边摊,Hainantown (海南镇)可说是排顶了。 食品滋味相比的话,它绝对在前头;如果加上其他项目对比的话,海南镇就遥遥领先了。 海南镇位置于燕京酒店里,这酒店也非很有特色,19世纪的风格和装修的木桩;用餐前看看逛逛就如吃道特别开胃的开胃菜。虽然餐厅本身是过后添加的一栋房子,它仍然还有70年代的风味,装修后环境非常优雅。 服务员也很体贴为客户着想,无条件的给我们有利的建议。一次他们弄错了,也毫不犹豫的自动过来认错,立刻就提出对我们非常有利的解决方案。 必尝 Nyonya 这里有什么好吃呢: 1. 仁当牛/羊肉(干咖喱Rendang) 每个人最喜欢的食品,最快吃完的就是它。我叔不怎么说话的,吃过后也情不自禁的开了口,告诉大家这是多么的好吃。我呢,是那么的喜欢,肉吃完后看到还有剩下很多干咖喱,就要求打包回新加坡慢慢吃。心里想这用来涂面包是那么的棒。服务员听到后告诉师傅,师傅也特别添加多些咖喱给我带回家!,😝🤤🤗 咖喱的肉特别嫩,用什么来切都可以轻易的把它切开。咖喱不辣稍甜充满鲜味。 2。鱿鱼炒 (Jiu hoo char) 一团丝混。这是鱿鱼丝,萝卜丝,芜菁丝,包菜丝和香菇丝混在一起,加叁峇炒出来的。上菜时也有生菜一旁,可以用来包这些丝来吃,也可以送饭吃,怎么吃都是美味。一点都不辣,除非点上配送一旁的辣椒酱。口感特别好,鲜味重重,然后特别爽口,以上各种食才不同的嚼劲和不同的爽口体质和口感一起在一口里发挥,美味无比。我喜欢送饭吃,因为我觉得它会把饭的香提升,连饭也更香。 3。Pie Tee (应该读为“拍底”) Pie tee是娘惹食品。这名称可能来自于英文"pastry",因为它是脆皮的烘品,是个小杯子型,刚好套上一根手指那么大。然后杯子里装的其实就是以上的鱿鱼炒。鱿鱼炒放进杯子后,因为鱿鱼炒丝比较潮湿,很快就会把脆皮弄软,甚至于破烂,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吃pie tee就在口前装丝,装完立刻抛进口,就有点皮脆内软相对的咬口。 我还不能决定鱿鱼炒配饭还是配pie tee好。如果点pie tee,分量就比较少,注意到这点可能会可以让您决定改点pie tee还是鱿鱼炒丝。 4。鸡品 要做决定的时候了。鸡有三种煮法,各有各的好吃。kapitan是咖喱鸡,inchi kabin可说是炸鸡,然后Tau yiu是酱油鸡。咖喱和酱油鸡分量比较大,小份的有五块比较大块的鸡,一个人一块鸡是刚好的。如果这块鸡得两人吃,是带着不愉快的分享的情况... 炸鸡的肉块就没那么大快,是我不会要与人分享一块鸡那么小。 三种鸡我比较喜欢炸鸡(inchi kabin),然后到咖喱鸡(kapitan)。炸鸡是没有淀粉包鸡,是纯炸鸡。 炸鸡肉的调味特别厉害,深浓的鲜味,口感非常好,炸到肉也稍焦,美味无穷。 咖喱鸡(kapitan)是干咖喱,跟那仁当牛肉一样,有是剩的咖喱酱我也一起打包😅。这咖喱滋味虽然没仁当的好,但还是超水平。一点都不辣,它是充满了各种香料的香,是个非常属于海南式的咖喱。 最后的豆油鸡(tao yu)就是酱油鸡,这比较普通,到处都有类似的,所以是我排在后面的选择。 5。叁峇虾米炒臭豆 (sambal have bae petai) 臭豆(petai)真的不臭,指的是俳出来时尿是有股它比较浓的味道。俳出来时味道更重,吃时可以说只感觉到豆的软脆,没什么味道,只是非常微的氨味,简直没有味道的微,是挺好的味道。 Hae bae是虾米的闽南称。这道菜就是用虾米和叁峇辣椒一起去炒臭豆。槟城的虾米非常了不起,味道特别,海南镇的非常香,好像肉丝的松。这叁峇辣椒不辣却充满香料的想,鲜味比较重。这三混出来就是到超香的一道菜,也是我在这里第二最喜欢的。 6。鸡或香菇馅饼 这很有霸气,得24小时前预定。也真的不错,非常好吃。它排第六的原因是因为一来它不是娘惹食品,更不是槟城特产,世界到处都有!这里肯定有更特别的食品尝试,但如果人多可以点多样菜,也不妨预定几个试试。 7。乌兰炒饭(nasi ulam) 口感特别香的炒饭。 我得承认这里还有很多没试试过的食品,尝试过的一切都不只是“不错”,全部几乎都可以说大超水平,很特别。 OK...其实这里的乌达(otak )不太适合你我的口味,姜味太重,是我个人的口味。但是,我叔在另一家娘惹店说那里除乌达,其他都比不上这里。我呢,感觉一样,只是那里的乌达也没什么好东西...🤐🤐😆😅 非常抱歉有几样食品没照片,因为第一次来时,虽然记得吃过的美食,也拍过照,但那时是发网页前,根本没留下照片的概念。所以过后可能删了,一直都找不到。但以下让您欣赏一些酒店的照片吧。 从酒店走出来时,往左拐大概200米就是“爱情巷”,哪里很多酒吧,如果来吃晚餐的,吃完可以过去喝几杯。 Hainantown @ Yeng Keng Nyonya Restaurant 海南镇@燕京酒店 366 Chulia Street, 10450 George Town, Penang 1130am - 3pm, 6 - 10pm, 星期一休息 外卖 : 11am - 7pm 外送 : 11am - 1pm https://m.facebook.com/yengkengcafebar/ 7. 点心,煮炒 2024年12月 一个什么都特别好吃的点心餐馆,除点心外... 连茶也特别香。桃园的普洱可算是我品尝过比较好的,非常浓, 味道香醇,桃园我一见钟情,一杯陶醉。餐厅保持原本70年代的装修和风格,还有高背座亭。看着这漂亮的装修,品一口美茶,心情是多么的愉快。 这地方是我妹妹介绍我来的,第一次来,她没点几样点心,炒粉炒菜却有好几份。点心是服务业推车推出来的,卡车上看到什么喜欢的就直接的用手指点。然后炒饭面和菜应该全部的照片就挂在一大屏幕,我根本没看见过桃园的菜单!这大照片可能就是包括了他们所有的食品。 必尝 Toh Yuan 其实我没在桃圆喝过别的茶,只普洱。因为第一次喝普洱就非常难忘,每次来也想都没想的就还没坐下就喊普洱,应该尝试其他,下次吧。 这里点心难忘之处就是它很容易忘记... 比较一般。怎么说呢,如果每项点心要老老实的给它一句赞语是可以的。比如芋头糕馅特别多,馅含出色的叉烧,虽然有点摆得太久冷了,没新鲜感,滋味是不错的。然后馅多外皮也比较薄,整块糕都是馅。说的很不错吧。就每样点心都是如此一般,没一个独特靓的。 桃园的炒菜炒粉就是它们的特色啦,特别值得过来一趟的食品。这里的炒番薯特别厉害。其实就是干炒河粉和米粉,还有一些叉烧小虾,鱼饼片,猪肉片和鱼丸为配食。充满火候的和锅气,它有股特别香浓的美味好像被这锅气锁住,每吃一口时,在口里鲜香的口感涌出来,然后再送进肚子,也在那保留一段时间。吃了后,整个身体都好像尝试过美食的感觉。 同样特别,也至少有点意思的是鸿图面。什么来的呢?它是炒伊面配粥。我没写错。配面的和以上炒番薯一样的食才。我从未听说过这道菜,吃就不用说了,但一个朋友说他是在新加坡牛车水一代长得大的,哪里广东人多,他曾经在一些广东叔叔家里看过。 大虾炒生面呀,清蒸鱼头米粉啊,连这里的炒饭也有点特别,真的。榜上12道菜面里其他的都不错的。好消息是那里其实三项几乎是同样的东西,炒鸳鸯和滑蛋炒鸳鸯就是一蛋之别;然后鸳鸯是指米河二粉混,也就是之前提过的炒番薯,只是这有酱汁。我觉得炒番薯比这两好吃多,所以就来个炒番薯可以了! 炒鸳鸯,就好像炒菜炒鱼的,虽然不错,却不太特别,可以放过。 每次来到这里,都有感觉有一种特别的气氛和感触。价钱方面也挺舒适的,每人大概马币20多些吃得饱又丰富。特别喜欢,推荐这米其林上榜的餐馆。 最后,虽然名字有鸡饭二字,我从未空间过有人在这里吃鸡饭! 桃园茶馆·鸡饭 92 Campbell Street, 10100 George Town, Penang 6am – 3pm, 星期二休息 https://m.facebook.com/thoyuen/ https://www.instagram.com/thoyuen/?hl=en 8. 菜饭 2024年12月 有50不同菜食的丰盛经济饭店 亚依淡(Ayer Itam)越来越潮,因为它在这俩的山脚,很多人都会去升旗山和極乐寺时过来看看,吃点东西,这里也有一两家比较出名的店摊。 这也确实是个好地方,就算不是因为有特别好吃的食摊,也可以感受一下真正本地人的日常生活。这儿不像乔治市,却是很多本地普通人来吃饭买菜,买东西的地方。亚依淡菜市也是个早上比较繁忙的菜市,午餐后就只三两家还继续营业。唯独这家做晚上生意。 我怎么知道的呢?载我来的师傅是在这小区成长的,她说那时候4点多几乎没人还开的,但如果我运气好有家特别好吃的饭菜摊应该开始营业(疫情时他们改了只做夜市)。 好彩有开,三四家其一。本来我有点怀疑它会怎么的特别,晚上没人潮到处没人的小地方。直到我看到了他们摆出来的选择,当下相信了。一看到那么多的菜摆在那里,眼睛都亮,看不完的样子,至少有50样食品。 必尝 Mixed Rice 就如马来西亚一般的菜饭店,食品我们自己勺夹,有的连饭也自助,但这儿他们给你一盘饭,然后自己去挑。我挑了快黑酱鸡肉,古栳肉,一个但和一个菜,基本每样试试。菜多分量小。我过后晓得如果拿少一点分量他们未必会算少些😅😔。当我在排队付钱时,看到前面两位兄弟都临付钱加条卤肉券。好奇,我就问老板娘那好不好吃。废话... “当然好,我们自己做的”(还是那种大大声的说)。问了就得加....😋 卤肉券确实不错,有股独特的香味。如果三俩人来,买一两个大家吃一点是非常适合,但如果一个人就错过了也没大碍。因为虽然好吃,一来槟城不少好吃过这里的,还有就是这里有别的更独特而其他地方没有的味道。 比如我挑选的其他都有点特别,味道雄厚。本来留黑酱鸡为最后尝试,感觉它味道会比较稳重熟悉,没想到竟然有点特殊的味道,比一般更有鲜味,更纯。 我的总结是这是个厉害的大摊,丰盛的选择,还有很多其他卖相很好的。有个炸鸡非常吸引,还有一个干咖喱很抢眼,又有道肉碎好像在恳求我把它勺上来... 很多这样的。别忘记还有之前在附近长大的开车师傅介绍它为精食。 您可以这样安排,一大早来吃个早餐,然后去升旗山,后来午饭,再去極乐寺。因为升旗山比较多室外观点,趁太阳还没热身上午去没那么热。 最后,亚依淡(Ayer Itam)马来语的意思是黑水,解一下有好奇心的朋友们的心思。 亚依淡菜市经济饭 Pekan Ayer Itam (Ayer Itam Market annex food court), 11500 Ayer Itam 每天 1230pm - 9pm
- Dessert | Ziggy
Introducing Singapore's top, or best dessert places. including you tiao or you char kueh, fried banana fritters and mango sago. 不用多说,甜品就是人见人爱的那个东西!本地甜品和世界各处大致相同。饭后享用,有些甜品,如烧饼,当一餐也没问题。这词是听到就立刻产生微笑,眼睛发亮的好东 西! 薄煎饼 2021年3月 这摊有许家专营摊,但 是从这里企业。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什么为煎饼?这里卖的是本地的面煎粿(曼煎糕),以前是道简单的食物,都是由路边摊子卖的,是用面糊在一个小铁板烧出来。然后加点牛油和花生碎,再整块煎饼折成一半,好像一片面包涂了牛油或果酱后折成一半;牛油和花生都在那比较软的内层,外层就被煎得脆爽。在马来西亚,通常都是块比较薄的煎饼,差不多可说整块都是脆的,这食品通常叫着Apom。 从小我就很喜欢吃在我马来西亚家附近的一个路边摊的Apom, 都不太喜欢新加坡这种比较软的煎饼。每次回到马来西亚,第一件事就是找那大叔买Apom。非常遗憾的就是现在大叔被两个孝顺的女儿逼上良山 ,告老享福。还好这大叔好像有几个亲戚在锦茂附近。。。给锦茂介绍了这代替,这代替也直的一赞! 天下第一! 这里的选择简单,有椰子味,红豆,花生或花生加花生酱味。如果选择花生,我觉得没有任何的理由不加花生酱的。加上花生酱给煎饼带来更大的好味,简直把味道加上了十倍百倍。纯花生的煎饼虽然好吃,但加上了花生酱,煎饼就非常非常,再特别好吃。花生酱带来了鲜味和浓厚的奶油香,相差分别很大,加了花生酱吃下去是眼睛会发亮,纯花生最多也是点头而已给个不错。。。我觉得味道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煎饼最大的分别是块牛油,马来西亚的都有放,很多;这花生酱就代替了牛油,所以味道那么厉害! 我应该就到此为止,这花生+花生酱就是顶峰了,别的不用说了。。。 我个人不太喜欢椰丝的体制和味道,所以都不会喜欢这椰子味道的煎饼。红豆也是如此,所以也就罢了。花生是我认为最合适配这本地煎饼的东西,我婆婆(这家的名字,不是Ziggy奶奶)想到加花生酱是个天才的灵感,简单又天才。佩服佩服! 其实说他加花生酱是天才也就太简单的随口夸了。这里弄出来的煎饼也不容易调的出来。煎饼本身味道不错,比较软,尤其是新鲜出炉时,简直就可说是融在口里的;本身也有很好的口感。新鲜热辣的煎饼的花生酱也是比较液体,味道就更香,奶油味也比较浓。吃得有登天的感觉! 其他地方有分店,芳林,大巴窑7巷,明地迷亚路,勿洛水池大牌630和德曼花园都有的卖。 Granny's Pancake @ 明地迷亚 My Granny @ 芳林 Granny’s Pancake (婆婆的煎饼) 20 Ghim Moh Road, #01-52 Ghim Moh Road Market & Food Centre , s270020 每天 530am – 4pm JYMT 甜品 ,猪肠粉 Dec 2020 年12月 超棒的甜品,全岛最好吃的猪肠粉! 金玉满堂店面不明显,不在东海岸路,而是在The Flow@East Coast旁,面对着Indigo酒店和 Holiday Inn ,如果沿着东海岸路走是看不到的,有点可惜,因为这可是个美好的地方。 店里的装修布置也蛮有性格,有点怀旧却不古老,环境很轻松优雅。凳子,沙发,桌位都是比较怀旧的感觉,但也很明显的不是新的家私。 必尝 全岛最棒的猪肠粉! 这里有一系列的甜品 – 焞奶,杨枝甘露,龟苓膏,仙草,汤圆,水果奶茶,有这里的招牌撞奶(奶和姜汁凑成),还有那独一无二的猪肠粉!刚才所列的甜品都有好几样水果或杏仁银杏等配吃,也可以纯吃。 焞奶 的体制优良,嫩滑带软,很容易爱上它,但吃后有稍点乳酥味(那当然啦!),我个人有点不太喜欢。杨枝甘露 就体制味道浓稠,甜度虽然比较高却非常入味。当我第一次吃这时,我就一直不停的尽情吃,尽管伙伴们怎么说那样那么的好,不管他们,吃好东西别浪费时间! 撞奶,也就是奶加姜汁 ,是一定得在这里试试的一道甜品。我本人对姜有点反感,不太喜欢姜味,所以我来了好几次后才终于胆敢试试,尽管亲戚朋友们的赞赏和推荐。果然不出意料,虽然我不喜欢姜味,对奶酥也有点反感,我却觉得这撞奶非常好吃!姜味不太重,奶酥也被姜压制了,还竟然显出了一股芬香的姜味。体制有点水汪汪但味道够浓,有少部分比较凝固。用他们提供的小勺子喝了几口,就觉得有必要直接从碗喝,才享受得比较痛快。老板,用这撞奶应该提供些中国勺子,不是那种喝奶茶的铁勺子呀! 撞奶送过来是碗姜汁,然后从壶奶往碗上倒,等个3-4分钟才享用。 这里的各种甜品虽然样样都非常好,高水准,但我个人认为这里最棒的是它们的猪肠粉 !猪肠粉有咸或甜两种味道,咸的就广东人的豉油熟油来配;甜的就配甜酱,和不少量的芝麻。这里的甜酱,如果他们自称第二,应该没人可以说自己是第一了,口感超棒。除甜酱,猪肠粉还上了写芬香的芝麻油,辣椒酱也可以增上。这芬香可口的芝麻油和美味的甜酱凑出来,是我毕生吃到最好吃的猪肠粉甜酱,味道浓度香味完美。来到金玉满堂我一定要点猪肠粉。其实一听到要来这里,我第一想起的不是甜品而是猪肠粉!可以这么说,这里猪肠粉分数我给100分,其他甜品90分。。。想了一想,猪肠粉应该是110分呢。。。 这里这么多不同的甜品类选择,肯定有各人喜爱,我觉得全部都是好料,如果您真的太挑剔,就闭着眼睛,上个猪肠粉试试吧!你不喜欢,打个电话过来,我帮您吃完! 最近他们在牛车水附近开了间分行,好呀,去牛车水可以享受美味甜品了!在这牛车水店,我们有新的发现,原来撞奶撞完后,勺子能够在奶上浮就是已经弄好了! 以下让您看看其他的甜品照片。 木瓜西米露 汤圆姜汤 双皮奶加杏仁 金玉满堂甜品 66 East Coast Road, #01-03 The Flow@East Coast, s428778; 每天1130am – 1030pm 291 South Bridge Road, s058836; 12 - 10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jinyumantangdessertshop/ Kee's 炸香蕉 2021年5月 特别好吃 的炸香蕉等,一级棒! 记得之前试过这里的炸香蕉,印象非常深刻,但最近来过几次都没看到他们没开门营业。什么时候都来过也没运气。上得黄金食物中心多终走运,终于碰到他们营业。原来老板身体最近不太好,所以没有定时的营业时间,身体比较舒服才营业。她提议我们上他们的脸书看营业时间。 *2022年3月更新,今年来了两次,纪家都有营业,看来营业时间应该从此比较正常了。 天下第一! 这里最出色的就是他们的特制面糊,特别的脆,特别松散,酥脆,每咬一口都会听到那嘎吱的乐声。其实有这酥脆的体制虽然不寻常但也别处找得到,纪记更特别的就是这带有点麦片的味道。这特别的味道和这酥脆的体制凑得漂亮,似乎是连接在一起的,每咬一口味道就冒出来。这咬嚼的经验可以让人念念不忘,太喜欢了。 纪记的炸香蕉仍然是我的至爱。香蕉是用熟的,又软又甜那种。 这里有三四种不同大小的炸香蕉任您选择。 炸香蕉,脱了皮让你瞧瞧 同样的面糊也用在其他素菜水果,甘薯,木薯,金针菇,绿豆酱,米糕,菠萝蜜,连芝士面包都有。。。 我吃过这里好几样食品,还没有一个是觉得不好吃;除了那些水果或菜我原本就不喜欢的,如菠萝蜜和绿豆,都非常好吃。其实纪记的这些我还是蛮喜欢的! 因为香脆面糊皮是这里的特征,所以可以这么说,无论什么食品都好,样样行,无得顶! 顺时钟从左上:木薯,金针菇,香蕉,再香蕉 纪香蕉炸 505 Beach Road, #B1-36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11am – 330pm, 星期二休息。最近摊主身体不好,营业时间请看脸书发表 https://www.facebook.com/Kees-Crispy-Goreng-Pisang-2381809832045003/ Nyonya 甜品 2020年8月 煎绿(或珍多冰)传卖店,这里卖4种煎绿。通常不用排队排得很长但这里售量不错的!4种味道分为:普通煎绿冰,加红豆,加玉米和加榴莲。 Excellent 最基本的煎绿冰有4样东西调配,椰奶通常大致相同,都没什么分别;但这里的椰糖呢(gula melaka),就了不起了;倒在薄薄软软的削冰上;再加上美味的“珍绿”(一种青绿色的一小条一小条用米面粉做的粗粉),美味无穷。这里的椰糖雄厚,浓厚的味道用眼睛都尝到,用勺子舀上来时就可以看到椰糖有那么的浓。 这里 的椰糖和珍绿真的比其他好吃多了,值得一赞。 这家是个连锁店,到处小贩中心有,别像我那来自马来西亚的表姐从裕廊老远搭快铁到东海岸旧飞机场,路途经过红山,却当晚他们刚好卖完了椰糖。。。而红山还有一间就 在地铁站旁的小贩中心。。。 Nyonya Chendol (娘惹煎绿/娘惹珍多冰) - 51 Old Airport Road, #01-115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Centre - 51 Upper Bukit Timah Road, #02-147 Bukit Timah Market & Hawker Centre, s588215 - 91 Whampoa Drive, #01-17 Whampoa Food Centre, s320091 - 85 Redhill Lane, #01-57 Redhill Food Centre, s150085 (closed at 730pm) - 105 Yishun Ring Road, #01-162 Chong Pang Food Centre, s760105 10am – 10pm Closed on Thu (or when sold out, more reliable to refer to their timings below) https://www.facebook.com/nonyachendol/ Branch and Opening Hours details: https://www.facebook.com/nonyachendol/posts/our-outlet-locations01-115-old-airport-road-food-centre1030am-10pm02-147-bukit-t/164274267559430/ Ugli 松饼 2020年8月 老板Anton非常幽默,友善,笑口常开,不断的拿些松饼招待 在排队的顾客,让我们试试。如果他注意到有谁排得不耐烦还是等不了,他也会跑前来送松饼。还不止是送一粒,如果是俩仨人一起排的,每人都有一份!至少我在的那天他是如此。。。 开朗又健谈,Anton喜欢到处开玩笑,逗着说话,当我在摊前好奇东张西望,他动作似乎要拿刚出炉的铁板碰我,还说我反应敏捷。我就逗回他说他动作那么慢,连我家的老龟“小 慢”也能闪开。。。。 非常好 他的松饼有几样也真的看来只一个字形容,“丑”。不是说比较黑的东西算丑(老实说,我真的喜欢比较黑的,我买新的白鞋也会立刻“自踩“,把鞋弄脏,给点性格。。。),尤其那OREO味松饼。OREO饼干有黑有白,从松饼凸出来,好像饼干是只有牙的小怪兽呢! 进炉时,每粒松饼都是黄色充满牛油和芝士的样子,但一出炉就粒粒焦黑。刚到时看到刚刚出炉的松饼还以为他只卖巧克力松饼!这也就是Anton做松饼的风格,烘到刚刚好,有点焦,外层和饼顶硬脆里面却软还充满了奶油味。弄得这松饼津津有味! Banana Walnut 面前我还没找到一个自己特别喜欢的一种味道,每个味道都基本上味道好,奶油味都很香,很重。不同的味道只微微的加了点那味道的味道。。。 我觉得这也就刚刚好给松饼带来各样不同的味道而显出松饼原本的香味。 左:Oreo;右:香蕉核桃 来这里肯定得排个队,要等多久就看运气吧,看看前面的买多少。Anton每次进炉100粒左右,大概烘个10分钟。不用等是中六合彩,所以通常是等个10-20分钟吧。 不好意思,这里如果有他的照片他那天没准备什么,没化妆也没准备衣着,好像有吩咐我别拍他。好吧,下次下去我记得带套西装给你Anton。。。 左:巧克力;上图:免费赠饼 Uggli Muffins (“丑松饼” - 樂亭菜馆) #02-34, 10am – 6pm, closed on Mon https://ugglimuffins.com/ https://www.facebook.com/UggliMuffins/ Appam 印度薄煎饼 Nov 2022 Appam其实就是一种印度比较薄煎饼,而不是那Prata煎饼,和法国煎饼差不多,这里也有食品或甜品。 首先。。。这Mr Appam的取名有点误导,名不其实。店主确然是个女士,也是越南籍,完全没有来自印度的亲戚!据说老板在这麦士威小贩中心标摊时不知道自己标的是家得卖印度伊斯兰食物的摊。过后没其他选择,就决定苦心研究怎么做个好印度煎饼。哎哟,她也真的是个在这方面的学霸! Very Good 这里的煎饼色香味全齐,也真的弄得很漂亮!脆薄就口感一流,真令人爱上它的体制。这印度煎饼不像法国煎饼那样软软的。除了体制优良外,这印度煎饼其实味道不太刺激。只含点酸香,也应该是照着这传统煎法所用的面粉。这也立刻令我记得我为什么一直都不太喜欢吃印度的薄煎饼。 就算我叫了那火腿芝士煎饼,这芝士和火腿的香味也配不了那薄煎饼。说到本地煎饼,我还是比较喜欢中式的面煎糕。。。 尽管如此,我觉得我肯定会重返!这薄煎饼有它的吸引力,而且其他朋友们也应该比较欣赏它。我也肯定到处都会有会喜欢Appam女士的,这里的生意蛮好的,也经常有许多人排队光顾! Mr Appam 1 Kadayanallur St, #01-99 Maxwell Food Centre, S069184 8am – 8pm, 星期二休息
- Grilled Chicken | Ziggy
烤鸡是道印度尼西亚的煮式。烤鸡有黑色甜酱陪吃,通常除鸡外,有鱼,八爪鱼和虾的选择。 烤鸡 2020年8月 我吃过最棒的印度尼西亚式 烤鸡和叁峇辣椒! 烤肉为主,这家有烤鸡,鱼,墨鱼和炸鸡。鸡项都是整个鸡腿。老实说,光顾了12年,除烤鸡外,我从未试过其他的,我觉得不需要了!每蝶有配送饭,一片三角形的煎蛋,一小碗汤,喱汁和叁夿辣椒酱,包菜另加要加费。我也没真的试过咖喱汁,开始吃时注意健康,少吃高胆固醇,现在胆固醇没这么需要关注也习惯了,但看来很开胃。 Must Try 狮城大厦 淡滨尼广场 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的叁夿辣椒酱!之前有一整桶摆在前面,顺手就拿,但现在服务员会问你要不要然后舀上蝶。自己要时我会拿到像但那么多的一大堆! 主要的材料是甜酱,又鲜又甜(当然咯。。。)。甜酱配起叁夿辣椒酱,混入饭里,这味道就可说只天上有!切下一小块烤得十全十美,脆皮而内嫩的鸡肉, 加混了汁的饭,送进口里,美味无穷!我数过了,每盘鸡饭大概有18-20口饭,20次的享受!他们通常不让加甜酱,但可以要求尽量给多一点。服务员操作是把整只刚烤完的鸡腿往甜酱桶沾一会就立刻拿出来放在碟上。如果要求加甜汁,他们就沾多2秒,然后用点心把碟子放靠近,好让多点酱汁滴到碟里而不是桶里。就这样。其实这样是足够的,一直以来我这样就非常满意了。 实话实说,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家伙。这现做现卖,新鲜热辣的大鸡腿,加上甜酱饭,还有叁夿辣椒酱,混出来的味道,对我来说十分完美。也是因为如此我从未试过咖喱汁,也没觉得需要尝尝其他鱼或八爪鱼等。 每当我有想吃烤鸡的瘾,我时常都会老远的跑去吃。虽然不是唯一的原因,这也是我觉居住于新加坡的好处。想象不到如果我是住在有千岛的印度尼西亚,如果住在一岛,然后喜欢吃的在几百里外另一个岛,想吃这烤鸡是可能有多么的麻烦! 河畔印度尼西亚烤肉 (Riverside Indonesian BBQ) 313@Sommerset: 313 Orchard Road, B3-44 313@Somerset, s238895 ION Orchard: 2 Orchard Turn, #B4-03/04 ION Orchard Food Opera, s238801 Plaza Singapura: 68 Orchard Road, #06-15/17 Plaza Singapura,(Kopitiam), s238839 Tampines Mall: 4 Tampines Central 5, #04-27- 29 Tampines Mall (Kopitiam), s529510 Vivocity: 1 Harbourfront Walk, Level 3 Vivocity Food Republic, s098585 每天 10am – 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