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Results

以空白搜尋找到 65 個結果

  • Chwee Kway | Ziggy

    Top, Good, Best Chwee Kueh or Rice Cake food places near me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附近最好的水粿美食店。 水粿又是一道潮州人的食品。用米粉(一粒一粒那种,不是一条一条那种)和水在掌心那么大的小盘子里蒸出来,大概半寸厚。粿上加了些油浸的萝卜干,一块一块卖,通常最低量4块。 粿的体制,萝卜干的口感,和提供辣椒酱的味道为这食品的受欢迎度的关键。 天下第一! 天下第一! 甜品,本地点心 2020年11月 有天懒散的下午,来到这里光顾竟然和李夫人聊起来 。根据我这不太懂潮州话的耳朵听来,又不好意思要他们讲普通话,李老三在50年代时已经开始营业。他和哥哥在路边做小贩,警擦或卫生部来就得跑路,好不容易。店面的照片其实是李先生的孪生哥哥!我有点怀疑他们是在逗我,告诉我时虽是面容认真,当我用难以置信的那张脸再问,李师傅揭下口罩大笑的让我看他的脸。这笑呢,含有一点淘气,不知道是在对我有礼的笑还是在笑我。。。唉,自我注意,得学点潮州语! 李氏夫妻非常勤劳,可算人见人爱,问过他们为什么这么辛苦不休息一两天,他们的回答我听不太懂,就有点感觉他们是为了不想令顾客失望,每天都有水粿吃。 天下第一! 水粿是用米造成像蛋挞那么大,通常这行师傅的水粿大致相同,没什么巨大分别,重点是配着的菜脯和辣椒。我个人比较喜欢中峇鲁的水粿但我家领导就很喜欢李老三的,所以严格来说,李老三的水粿比较好吃!(今晚不用睡客厅了,谢谢各位厚爱!) 李老三的菜脯也真的是好吃,味道均匀,比较有点优雅的感觉。对我这种粗人,是觉得好吃但有点不太合口味。。。菜脯带点小酸,不太油腻,嚼得有点清爽的感觉,说实话是高水平的。 这里的辣椒是蛮辣的,够刺激,配水粿和菜脯 配得好! 虽然我向来都不是太喜欢吃水粿,但每次如果来到锦茂附近,没老板盯着我也会偷偷买李师傅的水粿吃。 其实李家的水粿是我会继续光顾的两家其一。对我这不到处都吃水粿的家伙,这也算是个大赞了。 好了,是找个潮州语师傅的时候了。。。 李老三传统水粿 20 Ghim Moh Road, #01-54, s270020 每天 630am – 630pm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Specialty-Grocery-Store/Ghim-Moh-Chwee-Kueh-165858950167744/ 甜品/本地点心 2020年11月 楗柏水粿家喻户晓,可能比较熟悉 的称号是中峇鲁水粿。从50年代尾创业,现在是家连锁店,除卖水粿,也有各样小吃如肠粉,芋头糕,自制粽子,椰浆饭等,水粿还是主打菜。 水粿是用米造成像蛋挞那么大,通常水粿大致相同,没什么分别,重点是配着的菜脯和辣椒酱。楗柏的菜脯我最喜欢!咸度高,稍甜,大量的菜油,软脆,口感好,体制更好!其实菜脯很咸,但用那没味道的水粿送菜脯就刚刚好。尤其是再加辣椒,刺激更上一等!辣椒虽然很多种子但也不很辣,只有刺激! 天下第一! JiaBo 为什么我喜欢楗柏的水粿呢?以前我都试过很多水粿,自助餐的,朋友买的,生日会的等等,都觉得水果这东西不好吃。直到一次和朋友来中峇鲁,他们买了楗柏水粿。本来我不想吃但所谓猪朋狗友嘛,差不多把我绑起来逼我吃毒药般的非要我试不可;吃了之后,哇,猪朋狗友变成出生入死好兄弟!☺☺☺ 从那天起,我也会老远跑来中峇鲁吃楗柏水粿。有点像朝圣般的,也可能是怀念和猪,不,好兄弟们的开心日子,尽管在我家附近都有几家楗柏水粿,有点傻吧? 难以置信的是我家老板比较喜欢另一家在锦茂的水粿。那也难怪,两家都是米其林榜上有名,各有千秋,不同人不同口味。吃锦茂水粿,我都会吃点,她却一口都不吃楗柏水粿,哼! 相信每个人都会记得自己爱上某种之前不喜欢吃的食物的地方,而那里的也就是对那道菜的水平。对我来说,楗柏就是我爱上水粿的地方。至今,能相比的也真是只有 锦茂李 师傅 的水粿。 请上它们网站或念书看看有您附近那里有分行,有百多间,这里就不列了。中峇鲁就是它们企业的老地方。 楗柏水粿 30 Seng Poh Road, #02-05 Tiong Bahru Food Centre, s168898 For more outlet locations please refer to official website 每天 630am – 9pm http://www.jianboshuikueh.com/ https://www.facebook.com/Jianbotiongbahrushuikueh/

  • (Halal) Briyani | Ziggy

    黄姜饭来源印度,大半是印度穆斯林食品,配菜有咖喱鸡或羊肉,一些包菜和长豆和一粒蛋。黄姜饭用的印度香米(米比通常米长一倍)以藏红花煮出来。饭一般跟肉品分开煮,有些会好像砂煲饭,肉品在饭里一起煮,就特名为dom/dum briyani。 天下第一 Koothurar 必尝 Aminah's Prata Al Falal 清真,黄姜香饭 2022 年6月 黄姜饭举世无双,碰至脱骨溶在口里的干咖喱羊肉。 *叫它黄姜饭好 像有点不对,Briyani主要的香料是奶酸和藏红花,姜不是它香的主要原因。 午饭时候来到这一带,就会看到一排很长很长的队伍。如果动了心想拍个照,别犹豫,你不会是第一个,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 某天早上经过这里看到已经开始营业,而顾客也寥寥无几,就马上冲进来排个第四位。怎么知道,排第一的竟然买了个五六十包!😡😂 之从疫情开放后,队伍也没那么紧张了,松了许多。 天下第一 清真 等了个十多分钟,点了个咖喱鸡肉(这里的配肉都是咖喱的)黄姜饭来吃,再打包了一包羊肉的。坐下来饭还没进口就有位搭台的叫了碟鸡羊双拼!这念头不错,得记下来! 过后只吃了一口我就了解为何这里排的长龙了。 黄姜饭芬芳无比,香味立刻蒸汽般冲往口里的味觉。每粒饭都有非常好的口嚼感,这也是印度香米的妙,真的香到可以斋吃饭。当把鸡肉吃完后,还剩好多饭,我也确实这么的享受,忍不住的! 鸡肉也非常好吃,肉嫩味道棒;但拿着自己的鸡肉饭到座位时,和跟同座的那位仁兄的碟上,看到了那羊肉饭,一眼就看得出羊肉饭应该比较好吃。。。。 当我回到家晚餐试试了羊肉饭,真的非常好,唯一的遗憾是我当天应该吃新鲜的羊肉。 改天,我回来欣赏一下新鲜的羊肉饭。。。哇,可说是世界第一等!一大块带骨的羊腿肉,这里不缺肉。羊肉香嫩,嫩到不费功夫就能从骨头上刮下来,嫩到差不多不用咬也能吃,似乎就融在口里。吃着就真的想带我那牙齿掉光的母亲来这里享受鲜嫩羊肉!又大块又嫩,不辣,羊肉的味道和口感配黄姜饭配的非常妙,每口都味道好口感佳! 有天来得比较晚,只剩了咖喱鱼,还不知道有鱼呢。马死落地行,就试试呗。哦,竟然不错呀,鱼肉够嫩却有相当的嚼劲,口感也的确比预料的好得多。明显的,鱼肉不是一般顾客的最佳选择,本人也不例外,但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我 想不出有那家比这里更好吃的印度黄姜饭的。芬香无比的饭,加上香嫩的鸡肉和羊肉。羊肉饭比鸡肉饭好吃,但鸡肉也真的非常好! Koothurar Nasi Briyani (黄姜香饭) 17 Beach Road, #01-4705, s190017 11am – 2pm (卖完为止,也就是大概145-2点),星期二休息 Aminah 印度煎饼,黄姜饭 2023 年 12 月 印度煎饼的顶级商,绝对是最浓厚和有滋味的咖喱 这是第一间我喜欢它的咖喱多过煎饼的煎饼店,从一个可以吃一顿煎饼不沾咖喱的瓜的角度来说,这真的是无话可说了。 必尝 清真 而且这里的煎饼也是特别有水平的,它们卖几样食品,当我坐在摊前享用这里的煎饼时,发现每一个顾客都是来买煎饼的。这里排队有时也还ok的,因为老板大姐会走过来问排队的顾客要什么,然后回去准备先煎。一次我排在以下照片那么远,7分钟后就煎饼摆在我面前。 尝试过这里的羊肉John面包(Roti John) ,其实挺好吃的,鲜香的羊肉碎和蛋在新鲜的面包上煎成。可笑的是他们得先看看当天是不是有准备到面包来弄这道食品,我敢打赌我是这个月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点John面包的顾客,有可能还是今年的的第一个! 到谈谈煎饼 了。每片煎饼,无论是什么样式的煎饼都是新鲜煎的,来到就是温热鲜香。如果坐在附近,领单的服务员(有时就是老板娘)会把煎饼送过来。 煎饼属于那种比较有嚼劲和弹性,而不是脆皮的。有股特别芬香的椰油和酥油味,口感特别棒,每口都是兴奋的一口。 我点的洋葱煎饼滋味超棒,可以尝试到煎饼的原味,然后香脆的洋葱带来香脆的嚼劲和一点鲜甜。芝士煎饼呢,是错误的选择。一般来说,我很喜欢芝士,煎饼也不例外,但他们用的芝士有点不足,还是因为这里的煎饼的滋味是那么的棒,芝士不好配。所以在Aminah就别点芝士煎饼。 我本来没沾配煎饼的咖喱 ,但发觉他们很讲究咖喱,一定问问每个顾客要什么咖喱,羊肉,鸡肉或鱼肉咖喱。是每一位都问。就看看我之前要求的羊肉咖喱,哦,原来咖喱非常浓稠,就来一勺试试,哇,口感特别好!过后就每一口煎饼都沾咖喱,这不是我一般的行为,我都比较纯吃煎饼的。 这里的斋煎饼挺脆的,也挺厚,但我觉得他们用的淀粉不适合煎脆,所以应该和其他一样就软香。煎饼加蛋不错,蛋在煎饼里味道好,也配煎饼配的棒。其实不管怎么样,沾点咖喱就什么都变好!沾呀沾,沾了又在沾…. 我也没有特别喜欢比较脆皮的煎饼,觉得各有千秋。这美味的咖喱令我觉得这里的黄姜饭应该是好东西,肯定得1030过后(黄姜饭大概1030过后才煮成)来一次尝试一下。期待! 没等多久,尝试过这鸡肉黄姜饭 ,他们问我要不要加颗水煮蛋,好的,建议大家都要。这是一颗软爽优柔的水煮蛋,漂亮。黄姜饭没什么特别,颜色还好有那一点点的香,这也是它们挺受欢迎的食品。这配吃的咖喱鸡呢,就特别厉害。咖喱配得妙,鸡肉软嫩口感发达,棒极。我下次应该会考虑点煎饼加咖喱鸡肉。也得记住,我还没尝试到他们的羊肉咖喱,那特别棒的咖喱里的羊肉。 等了许久,终于来尝试他们的羊肉黄姜饭 了。羊肉的咖喱依然特别棒,浓醇口感非常好;羊肉也特别的鲜嫩,用勺子切也如切奶油一样,轻轻一手就切到底。顶级的鲜羊肉,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期待已久,还是黄姜饭却佳,整体来说没有期待的理想口味。 提起了咖喱羊肉,当我点这 羊肉碎煎饼 时,当然配的是咖喱羊肉。羊肉煎饼超级棒,叠得厚,每口咬上去有两层的肉碎在软爽的煎饼中。 羊肉碎新鲜软嫩,煎饼也是之前提过的软嫩爽口,美食天堂!加上那羊肉咖喱汁,高潮十足! 看来这里最佳的还是他们的印度煎饼,强烈推荐点煎饼添咖喱鸡或羊肉。煎饼点加蛋或加葱。这就是最佳选择,不止是在这美食中心的最佳选择,可能也是全新加坡的最佳选择! Aminah’s Prata 117 Aljunied Ave 2, #01-44, Singapore 380117 每天 7am – 2pm

  • Best Porridge in Singapore/Ziggyboi

    Top, Good, Best Porridge places in Singapore. Hawker centre or coffeeshop. Guide for tourists 新加坡美食旅游指点 粥品在新加坡分两种,广东粥或香港粥以猪肉,鸡肉,或鱼等为配料,当然也还有皮蛋。另一种就是潮州粥,煮粥通常有红薯一起煮,也通常水分比较多,好像米饭加水,和一两块红薯。。。 广东式的粥全部食材都一起放在一个碗里,一碗一碗来。潮州粥就有如菜饭店。可以先选择要米饭或粥为主食,然后在店前许多样的食品慢慢挑选要那样。 柔佛街文记 长城 鱻记 文强记 必尝的粥 梁师傅肠粉 真真 Porridge 2021年3月 我最喜欢的粥店,最好来之前出门时先打个电话预定。。。 我第一次来这咖啡店时,不知道我怎么没发觉到这家猪肉粥摊。这亿和餐室应该是平方寸排得最长的地方。这里有三间很受欢迎的,一个卖炸鸡饭;一个金喜来肉脞面;和文记叁间连在一起。真正有排队的是炸鸡饭。文记会发一小张上面写着号码的纸,然后摊面就有个机器叫号码,到你的号码就去领 粥,好像银行一般。肉脞面给你一个响铃,到你就响。平时周日午餐时间,每条队都大概要等个四五十分钟。 这次来吃肉脞面,发觉到处的顾客有许多是在吃粥而不是吃肉脞面或炸鸡饭。引起我这轰烈的好奇心,我就决定要试试。 超棒 哇,多谢我这好奇心,这可算是最好吃的粥了!可能最近没吃到好的粥吧,我很喜欢这粥的体制。有些朋友比较喜欢吃那些软滑的粥,我比较喜欢这比较黏粗的。$4.50的一碗充满了猪肉,皮蛋和蛋。 没加他们所提供的酱青和胡椒粉,我试了两口就很喜欢,口感非常棒,有点特别的淡却带着一股深重开胃的香味。就立刻宣布给在座的各位哥们这粥的好,有位哥却说他觉得这粥不够味道,很淡。我搞错了吗?又再试试几口,从这一碗四个人(没有,我们没有打算吃完后去打麻将)分享的粥,就发现吃每一口时,先会觉得有点淡,过后就会有股深刻的稍淡但给我很大满意的香浓味慢慢的从口里挤出来。这碗粥食材多蛋也多。如果那位觉得粥比较淡的,可以加点提供的酱青和胡椒粉,就可以满意的解决了这小问题。。。这也是乙哥的反应。当甲哥说淡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指向酱青和胡椒粉!🤣🤣 从今日起,在我脑海里这就是最好吃粥的地方了,尤其是猪肉粥,因为在我之前的脑海里最好吃的粥很久都不卖猪肉了。。。 因为这里一般都可能会等个一小时左右,最好出门前先打个电话预定。他们会给你一个号码,来到时,通知他们你到了,就等着号码,马上就可以顺着号码领取了。第一次使用这流程,我到了没通知他们,号码到了,去领取时,发现如果没通知他们不会做你的单。记得通知哦 。 柔佛律文记猪肉 粥 638 Veerasamy Road (Yi He Eating House), s200638 630am – 2pm, 星期一休息 Chef Leong 猪肠粉,粥 2021年8月 淡得有味。。。 我敢打赌梁师傅是香港过来的,因为基本上每样东西都有点“淡”的感觉。这不是说他的食品 不好吃,而是没有新加坡本地的食品那样,样样都味道比较重。 我们第一次来就试试梁师傅的叉烧和斋 肠粉,还有那皮蛋排骨粥。最好吃的就是梁师傅的粥,没得比,吃而不厌。 超棒的肠粉 必尝粥 肠粉 本身软绵绵的,体制优良,非常好吃,每卷肠粉都卷得很厚,比其他港式肠粉厚得多,所以嚼劲非常好。厚而软的肠粉,一层一层的软咬下去,嚼感很棒。酱油就比较淡,弄到肠粉的味道也可算淡。叉烧呢,应该可以找到更好的吧。 斋肠粉就是里面什么都没有的,只是肠粉。点食时梁少问我要不要芝麻酱(何方神圣??) 。我所以要试试这斋肠粉是因为照片上看到就有点流口水,斋粉照片上都撒满了些像似芝士的黄酱,原来是芝麻酱。我立刻“投诉”说原来不是芝士,梁家母子两都笑我了。。。😅 斋肠粉 味道虽没什么,但体制完美。芝麻酱加上去也没什么特别,但这完美软爽又厚的肠粉,嚼劲上等,无得顶! 叉烧肠粉 仔细看看就可以看到肠粉上的芝麻酱,淡黄色的 粥 来的是碗大粥,嗝。。。葱和皮蛋都封满了有什么排骨没沾的空间。这排骨也不小,有两个手指那么厚,还有些肉丸似的东西。原来这些小”肉丸“是虾和海鲜脞成的。粥就是那种广东式的粥,比较水汪汪,也比较淡。说它淡但吃下肚子时,好像觉得有股什么的香味冒出来,接着这香味就涌出来,往味觉刹!这美好的香味慢慢的让你享受,微微但又慢慢的起劲。这股香味渐渐的冒出来,味道无穷,好像梁师傅用了什么内功吧这股鲜味煮进粥里。我吃呀喝的,停不下来。吃不绝口。 排骨和其他东西不一样,味道香浓可口,也有很多肉。虾就是味道比较重,还有点腥味,这腥味的来头应该就是哪酿在虾上的海鲜碎。这碗淡粥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碗”淡“粥! 结论就是:这家肠粉店卖的粥比他们的肠粉好吃。别误会,这里的肠粉也真的是一流,挺好吃的,没粥也算是了得。也可以看得出梁师傅下了不少功夫弄出这些品质优良的肠粉,我们应该欣赏也绝对可以享受,但也觉得应该可以找到更好吃的叉烧肠粉。这粥呢,就特别了,绝对是我吃过一碗最好吃,令我回想的一碗粥。超级棒! 梁师傅肠粉 335 Smith Street, #02-096 Chinatown Complex, s030335 630am – 卖完为止(大概 1230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chefleungcf/ Tong Shein 粥 2022年11月 优良的传统粥店,也有一段良好的历史。 我竟然把这家著名的粥店给忘了,直到有天早上一位乘客在中途朋友毁约。她问我这么早那里有早餐吃,我就提议牛车水或中峇鲁,她也就立刻想起了长城。哎哟,我得回来试试然后写个报告! 超棒 某天我独自来此,要了个鱼腩粥。粥非常清淡,清淡到我一直加盐加胡椒粉,但鱼腩就非常好吃。新鲜又大块,很有满足感。 我个人认为这里绝对是新加坡最棒的鱼腩(粥),虽然粥实在是太清淡,鱼腩的新鲜大块,润湿和油滑,真的是太了不起。 改天再试了这里的皮蛋猪肉粥。可以肯定这里的粥是比较清淡(无味。。。)的,很纯鲜的粥。如果您是喜欢清淡的粥,长城就应该非常符合您的口味。猪肉鲜香有大块,很容易喜欢。配粥的材料都来得大方,长城确确实实是来享受一碗清粥的好地方。 长城提供清鲜上等粥,配粥的食材都非常新鲜,又来的大方。喜欢清粥的朋友们,来这里没错。 长城粥品中心 265 New Bridge Rd, Singapore 088745 8am – 4am, 星期一休息 ZhenZhen 粥 Aug 2020年8月 老字号,靓粥,早上7点多起就排长队! 真真的粥真的很滑,滑到有点像奶昔,但我也未曾试过用吸管来吃这粥。。。 你可以选鸡丝,鱼片,和/或皮蛋粥,也可以加粒生蛋。之前来这里就会埋怨说他们没卖皮蛋瘦肉粥,哪有卖粥没有皮蛋瘦肉的?鸡丝怎么配得上?鱼片也通常都比较淡,对吗? 超棒 真真也真出乎意料,这鸡粥其实挺好吃的,鱼片也不错(尤其之前可以加现在被禁的鱼生)。菜单说鸡丝是有点误导,因为这鸡丝却是一块一块的鸡肉,口感好。鱼片虽比较小片但也够厚,皮蛋呢就非常充足。 我买了碗$3的三拼,料都不少。这三块钱只花在他们提供的配料也超值了!每碗粥上面都会有一堆带点油的干菜葱蒜,非常有味!我认为这就是真真与众不同的分别,给它获得本地食谱makansutra六双筷子的顶峰。 当我们做吃粥首先必定做的先给整碗粥搅几下时,这腌菜就蔓延扩散到整晚粥,吃时每匙粥都可以享受到它! 真真肯定物有所值,我刚吃过的皮蛋鸡肉粥皮蛋来的那么多,我想自动退点回去给他们! 真真粥品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54 Maxwell Food Centre, s069184 #01-54 530am – 2pm, 星期二和星期四休息 XianJi 粥品 2024 年 3 月 鱻记粥品 一天跟Tony姨丈吃饭时,他无端端提起一家粥店从中峇鲁中心移到这中峇鲁边缘。应该是什么好料吧,他不会突然间就这样题这地方吧,很开心的说他一位病人(他是医生)告诉他的。得过来见识见识。 姨丈是个很有食品的人,也特别喜欢那些小出名的地方,那些不很多人知道但特别喜欢吃特品的都知道的地方。鱻记可属这类。她们一年半前从中峇鲁行云街(Eng Hoon),就是现在中峇鲁面包店(Tiong Bahru Bakery)隔那小巷对面一家挺有名气的咖啡店迁移到此处。 超棒 这里没有什么菜单,我就随便点个皮蛋瘦肉粥。过后每次来也得问一问有什么粥的选择。。。老板娘也没什么都很有耐心但也很快的列下那三五样。点了后老板娘立刻就问要不要蔬菜,西洋菜。有趣,粥里添菜还是没见识过。然后再问要不要内脏,尝试一下呗! 好选择呀Ziggy。西洋菜鲜嫩,给粥加了许多劲,嚼劲。还添了点颜色。色香味粥摆在眼前就已经有了两项。超喜欢。 皮蛋,猪肝,猪粉肠和猪肉碎丸为其他食材。每样都十分充足,多得很。猪肝煮得非常好,不太熟,鲜嫩爽口。配粥配的极妙,我从未觉得猪肝是这么好吃。肠粉也同样非常鲜爽,也名副其实,每口带点粉爽的体质。肉丸鲜嫩滋味好,虽然很喜欢,但觉得肝和粉肠太有特色,比较喜欢这两。这对我来说真的不寻常。 这里的鱼名副其实,鱼很鲜,吃什么鱼最讲究的东西。鱼片切得够厚,很有嚼劲,口感好也立刻显出它的鲜香。 粥本身比较浠水但充满滋味,非常好的口感,顶级!这摊是一对阿姨姐妹营业的,她们两都很有素质,也挺友善,可以聊几句。在此点餐不会有问题,两人看来会几种语言,普通话,广东话,英文,连马来语也没问题! 这里不同的粥品有肉丸粥,猪杂粥,鸡丝,鱿鱼、鱼片和鱼头粥。来尝试一下呗,记得添西洋菜哦! 鱻记粥品 107 Jalan Bukit Merah, #01-1820/1826 Tiong Bahry Orchid, Singapore 7am – 10am, 星期一休息 https://web.facebook.com/p/Xian-Ji-Tiong-Bahru-Porridge-%E4%B8%AD%E5%B3%87%E9%B2%81%E9%B1%BB%E8%AE%B0%E7%B2%A5%E5%93%81-since-1989-100057427360780/?_rdc=1&_rdr Wen Kiang kee 粥品 2023 年 10 月 一流粥品 这是一家挺受欢迎的粥店,有时得等个半小时左右。 在我第三次来,终于碰到这里的美味!当天比较静,也刚食物中毒在疗伤,想吃点粥,又在这儿附近,就“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呵呵😄 那天应该是什么吉日呗,来到就排第一,我号码36,电牌上挂着35。尽管如此也等了个10分钟。但算他们好心,因为我就坐在摊前,不用我跑去领,老板娘很爽快的就把粥拿过来。别说呢,有些会不管怎么样也要我们跑过去领的。 超棒 这家对他们的粥很讲究,现在的老板之前在餐馆里当厨师,5年前把这摊从一对在这里卖了50年粥的老夫妻鼎过了来做。他们的粥是用3种米煮出来的,顶级泰国米,糯米和珍珠米。 今天点了个鱼腩粥,粥却和前两次不同,今天加了点香料。猪油渣,炸葱和熟油。之前我点的招牌粥和皮蛋瘦肉粥都没加。所以一直觉得他们的粥不够味道。 原来他们发现很多客户都加调料后拿出来,所以决定如果客户没说要加调料他们都不加。但都通常发粥前会问问要不要加猪油渣。可能有时忘了问,就因此我之前的没给我添...提议:调料必须添,除非您喜欢比较淡口味的粥. 鱼腩确实有很多又长又厚的骨,虽然鱼肉新鲜又嫩软,这么多骨头吃得很不方便,我看下次还是要鱼片的比较好。你可以看出我是个比较懒散的家伙。 皮蛋瘦肉粥和招牌粥添上了这调料,口感立刻更好。否则之前一直觉得这里食材新鲜好味道,只是粥除了有点本身的鲜香却口感有点不足,尤其对我们东南亚人这种比较重口味的来说真的有点淡。现在知道该怎么处理了,要猪油渣! 很有趣的,坐在我旁边那位一直慢慢在品啤酒的兄弟,他跑开了整半个小时回来,一直对我笑,然后指点一下该怎么享欣赏那碗粥。粥应该只很快的搅一搅就够了,不搅也可以。然后就把上面的食材一块一块捞起来,再用勺子从碗边舀粥。别把粥搅太多,因为这样会把粥化成水。就弄得越来越浠水。难怪我那碗粥成汤了! 过后才晓得原来那位兄弟是摊老板!谢谢老板的指点! 原来这里也有卖田鸡粥。。。我目前还没试过。。。可能以后也不会试。。。😅😅 荣强记粥品 335 Smith St, #02-082, Singapore 050335 730am – 1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eb.facebook.com/WengKiangKeePorridge/?_rdc=1&_rdr

  • Cafe | Ziggy

    咖啡店就是到处都一样吧。。。 咖啡店 2020年10月 Piakssant之家(读:piak-sohn劈呀克送,这是什么东西呢?稍后揭晓)。Sanity Café(译:理智咖啡店)半个主人是插班生的一半。。。陈迪雅不止唱的好,泡咖啡棒,摄影也拿手,大家可在它网页,脸书和IG慢慢欣赏。 超棒 揭晓时候。Piakssant是什么?扁平的羊角面包(croissant)!只迪雅这种鬼灵精才想出这样一个名字!为什么叫Piakssant?Piak就是扁平是的声音。。。 味道如何呢?呃。。。像个扁平的羊角面包!呵呵。Hawaiian piakssant有充满火腿和乳酪又带点凤梨装在一个扁平的羊角面包的味道。也可以说味道就像一个比较结实,没那么扁状的羊角面包;你会尝到一个没空间似的羊角面包,比较浓厚,体制比较结实。从今以后,我该会把羊角面包扁平再吃。想起来,我偶尔也会这样做。嗯。。你说会不会是她曾经某天看到一位帅哥(我是指本人)在扁平他的羊角面包然而起了念头来做这扁平羊角面包呢? 巧克力冰也挺好喝的,值得一尝! 比赛时候:在英文版哪数数以上文章有几个“T",就可赢取一个piakssant。。。邮上通知各位获奖者,慢慢等呗。。。 后言:听说某位本地巨星在新加坡时偶尔会来此享用咖啡,来光顾碰碰运气看看能碰到他吧! Sanity Café 23 8 Raffles Avenue, #02-19 Esplanade Mall, s039802 Wed – Sat 11am – 5pm https://sanitycoffeebar.com/ https://www.facebook.com/SanityCoffeeBar/ https://www.instagram.com/sanitycoffeebar/?hl=en Café

  • Best Soy Sauce Chicken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Soy Sauce Chicken places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最好的油鸡面/饭。 油鸡应该可算是卤鸡吧?用带甜的酱油滚出来的鸡,都是配饭或面。 油鸡面 2020 七月 全岛最好吃的豉油鸡,配面或饭。云吞, 虾饺,烧肉 和油菜陪食。 当我听到米其林的首次宣布的名单里有家豉油鸡上榜,我就以为是钊记了。只是不知道他们会选哪家钊记。同一条街有两家钊记,只几间店位的距离。这家现在由创业者的外孙接管,另一家是他舅舅和表亲管理,最近也退休把生意卖了。 必尝 Thomas接管得妥妥当当,油鸡和豉油酱水品都保持着。因为他不费心机的每早亲自进厨房观察煮鸡和豉油的过程,确保鸡煮得嫩软。我有一个只吃鸡腿的好友说钊记的鸡胸是他唯一肯吃的鸡胸肉,由此可见钊记的鸡是多么的嫩软。 如果配饭吃,鸡和饭是分开送过来的。每当我们几个人叫半只或整只鸡公用,盘鸡里都给了很多黄瓜,我们这群猪朋狗友都会争先恐后的抢那沾满豉汁的黄瓜吃,通常黄瓜吃完还有几片鸡肉,可见豉汁是多么好味。 豉汁不咸,带有稍微的甜,也不是很浓,比较稀水。所以它味道不是很重,沾上去的食物很适合口味,尽管你怎么的把鸡和黄瓜沾满了汁也不会太坑。每盘鸡都会有足够的豉汁,我未曾在店里看过有吃干的盘子,吃光黄瓜和鸡的就到处可见! 油鸡面就鸡和面一碟送上,这面似乎在豉汁上游泳,不怕不够豉汁。我比较喜欢配饭吃,把那碟鸡的酱汁一勺一勺的往饭倒,添了酱油的饭就双倍好吃了。 釗记的饭是挺棒的,味道香口感特别好,可以同那比较受欢迎的海南鸡饭相比。这也是我比较喜欢在这里吃饭的其中原因。 新鲜的鸡是每早准备,煮鸡过程谨慎,要煮得刚好,我们才有又嫩又软的好鸡吃。听说不完美的鸡他们不卖的。油鸡本身已是沾满了豉汁,纯吃油鸡也够味道,鸡也切得刚好,不太大块,每块鸡肉都带给美好的口感和嚼劲。 云吞和虾饺都挺好吃的,也不贵。虾饺充满食材,吃的开心,口感不错,沾点豉汁或供应的辣椒酱,也很好吃。他们的辣椒酱也是蛮好吃的,但偶尔也会沾点送块鸡肉一起吃下去。我通常都不吃辣椒酱, 得给厨师表示恭敬嘛。😎 最近他们菜单里加了烧肉,挺不错的没什么特别但也值得在此提一提。 钊记肯定是我时常想去吃的地方,有位在国外工作的朋友说他每次回新一定要来钊记,他其实也时常回来的,几乎每个一两个月都回来!如果米其林的裁判团的口味跟我和许多街坊的相同,钊记油鸡就肯定上榜! 钊记面家 Chew Kee Eating House 8 Upper Cross Street, S058327 每天 8am – 6pm https://www.facebook.com/ChewKeeSoySauceChicken/ HK Soy 油鸡 2020年10月 位置直落布兰雅的角落,这小贩中心看来也挺繁忙的,还有几家排着长队的。当天我有点懒散,不想排队,就选了这店。其实,当我用眼睛描了整个地方时,已经看好这店了,所以无论如何我那天是选中了它了! 经常来的隆哥说他有个朋友会老远来这里吃这他从未听过豉油鸡,他也好奇想试试,就看我反应如何。 非常好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面有点特别,看得出面是有点弹性,吃上去竟然如此,有点爽口的弹性。鸡也软嫩,豉油味道不太重,微微的咸却有体制;三样加起来也真的好吃!隆哥也赞同,给了摊主龙哥兄弟一大赞! 我可能不会“老远”跑来这里只为了吃豉油鸡,但如果在附近,肯定会考虑!隆哥请麻,就老远都来! (龙)食为现香港豉油鸡 79 Telok Blangah Drive, #01-22 Telok Blangah Food Centre, s100079 845am - 230pm, 每两个星期四或六休息

  • Best Western Food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Western Food places in Singapore for Hamburgers, Chicken Chop, Steak and Lamb.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最好的西餐,汉堡,鸡扒,牛扒,羊排。 西餐这项目在新加坡的小贩来说就是卖西方食品,比如牛扒,猪扒,羊扒,鸡扒(通常是块去了骨的鸡腿肉开起来成为一大块扁肉)和炸鱼薯条。一般都是套餐式,有有薯条或薯泥和券心菜配,也可能加快面包。比较新潮的就有更多配菜让我们挑。传统的大多数都是些海南师傅开的。为了简单起见,也就是懒散,这项包括了汉堡之类的食品。 Burger Frites Charlie's Corner Colbar Rejoicings Salt 必尝 Skinny Chef(瘦皮厨师) 西餐 必尝 Blackgoat 必尝 Smokin' Joe 汉堡和牛排 2023 年10月 特别棒的鸡排汉堡,其他食品也超水平 黑羊是几位年轻哥们合伙一起创业搞的,才20出头却搞得风生水起。厨师Fikri之前在那著名的西式烤肉餐厅上班,学了一两手就决定和一群从小就认识的哥们开了这小店。他们胆量不错,产品更了不起。 这里选择不多,有3道牛肉或牛排,臀盖肉(Rump cap),肋眼牛排(ribeye)和西冷牛排;羊排,还有炸鸡和牛肉汉堡,一个甜品,还有个沙拉。 超棒 穆斯林店主 这里最便宜的也就是最特别好味的炸鸡汉堡。炸得完美,口感非常好,真的是外脆里嫩还很滋润。外层不止香脆还滋味十足,充满了调料的香味,对味觉非常刺激,不是辣而是香味重重的刺激。然后再就是一些他们自制的酱汁,口感特别棒。 牛肉汉堡也没差得了多少,顶级口感,汉堡肉特别厚,充满弹性,有他们自制的酱汁和融化了的芝士在汉堡肉配吃,绝顶的味道。 点汉堡加一块钱就有炸薯条,这炸薯条呢就比较一般,试过一次后就觉得下次还是省下了这一块钱呗。。。 点牛扒有沙拉提供,漂亮,省了我几块钱点一道尝试。看到有很多客户都点些,认为应该不错。配沙拉的炸面包块有点像本人,卖相粗壮大块不太优雅,但尝试后味道却特别棒。都说过了像本人。每块也非常脆爽,想用叉子捞一下却给叉碎了。沙拉酱基本是香醋,但有点非常微妙的甜,配得特别香。 这肋眼牛排(ribeye),特别嫩,如果没说还以为是块里脊肉。炭炉上烤得完美,有层香焦上层,可说是外脆里嫩,我要的三分熟也烤得非常到点。Fikri师傅真棒!$37一块260公克的牛肉不是便宜,但确实烤得完美,功夫和那些高贵餐厅可以相比。 三分熟肋眼牛排 三分熟肋眼牛排 三分熟牛腩排 他们的臀盖肉(Rump cap)价格就比较友善,也不用说了,在Fikri师傅手里一样烤得完美。但臀肉也毕竟是块比较结实的部分。虽然块牛排有层很厚的香肥肉给它加点口感加点嫩度,始终要说是嫩也有点勉强。但这肯定是物超所值。 牛排配酱可以$3.50买,尝试过这里的奶油蒜酱,它味道浓醇,应该是以第戎芥末打底,有点甜味。虽然扒酱不错,但没什么特别,我应该也会选择免了它,我比较喜欢牛排不配酱汁。 烤羊排烤得完美。从下单时他们问我羊肉要几分熟我就非常期待了。半分熟,谢谢。 半分熟的羊排到了,切开后觉得比较像三分熟但无所谓,我特别喜欢,羊排也特别好滋味。又鲜有又嫩的羊肉,就有那么一大块的肥肉,带羊肉鲜的肥肉,骨头又细,这烤羊肉完美。配羊排的有许多叁峇酱汁,这叁峇有点辣度,但绝对咸度比较高。也有鲜辣椒味的存在,我还不知道我喜不喜欢这口味,有点东西合拼。吃着开始有点喜欢却又不耐味,一下子又不感兴趣。对它真的就这样一上一下。 285公克羊肉花了$23,小贩店来说不便宜,但羊肉却是品质优良,所以觉得物有所值! Blackgoat这小店真的超棒。周日来比较好。我周末来过这里排长龙需要等个45分钟才吃到东西,看他们人手配用也应该如此,周末整体下场7人服务,周日才4-5人操作。 这里的操作就是如果530前到,他们会先给你一个号码,你可以到处逛逛或在附近坐着等。一到530他们就邀请客户按着号码排队。我周日7点左右来过,一来就可以直接点餐,周末就515拿个8号! Blackgoat 4A Jalan Batu, #04-05, s432004 530 – 9pm, 星期一,二休息 https://www.instagram.com/blackgoatburgers/?hl=en 西餐 2020年7月 特别棒的猪扒,简直同些高级餐厅可以相比 瘦皮厨师 这名 是我为他们改的,网上,街头,报纸,招牌等都应该没有的。有朝一日看到,请您帮我向他们讨回几块钱取名费。。。 说到当日,我差点也成为瘦皮厨师搬到加冷 后的第一顾客。他们从金文泰搬过来的,但带我来的朋友搞错日子,我们早了一天来,见过Lun (伦?麟?),他的确蛮瘦的。英文有句话“瘦厨师信不过”,我们信得了他的厨艺吗? 必尝 Skinny 改天来,点了双套套餐(名字也是我选的,取得不好不关瘦皮师傅)。鸡扒羊扒以鸡肉汁配吃,洋葱圈和菜丝为小吃。菜丝 味道不错,小吃来说分量不少,有点吃不完。洋葱圈 就一般,留在油锅里再炸几分钟应该会更好! 只管说小菜,主要的是所谓的主菜吧,对不?羊扒 比较薄,但非常润爽,口感也非常好。得给他一个赞,因为调味佐料用的好,煮得妙,选的羊扒部分也佳,吃到非常开心;还有那一点的肥肉,带来了美好的口感和香羊肉味。 鸡扒 也同样的很润嫩,鸡的香润都含在鸡扒里,这瘦皮师傅的功夫的确有水平,鸡扒吃得到那新鲜口味,准备功夫非常了得。这应该不用说也晓得,鸡肉汁酱配鸡扒”无得顶“,酱汁将鸡扒上鸡皮的味道更上一筹,好让鸡皮的香味更香味道更好。该警告大家一小点,这鸡肉酱汁配羊扒就没那么劲,那也不能怪瘦皮的,我不可能说他们没有先给我一点暗示吧。。。 吃过后对瘦皮厨师有大有好感,几天后就回来试试他们的招牌炸鸡排。还带了一位好友,他上点个羊扒。好,可以看看他们双拼餐的羊扒和纯羊扒有没有分别。 先聊羊扒 ,是一样的,只是这次羊扒好像烤得比较焦美,没什么分别。我们都叫了个Mac和芝士 为小吃,这值得一聊。Mac和芝士真的不错,有几粒小西番茄在里面,带了点滋润和香甜,很有新鲜感。另一道小吃我要了个香炒菇 ,觉得生菇味有点重,不太喜欢,但分量充足,可能比较适合他人胃口。 我们迈向炸鸡排 吧!炸鸡排外层面糊皮没想象中那么硬脆,而是比较软脆,正合我意。什么年迈牙齿衰落的。。。唉。。。里面的肉很惊讶的不干燥,还挺湿润。瘦皮师傅果然功夫不错,可以弄出不干燥还蛮湿润的炸鸡肉,佩服。鸡排上撒了许多美味芝士,这炸鸡排口感特别棒,吃得非常开心,可说我边吃边笑。分量又很大,鸡排几乎沾满了这11寸大碟,九块钱可算是价钱合理,物有所值。还送了一粒“低温慢煮” (sous-vide)蛋。说到低温慢煮,也让大家想想瘦皮师傅是否都用这方法来准备食物。。。说回鸡排,九块钱还有附送两道小吃,两道分量充足的小菜。👍 我觉得这里最棒的一食品是他们的猪脖扒 。用的是猪脖肉,肉嫩味道非常香,我一直吃着一直觉得是在间高级餐厅用餐。猪扒调味精彩肉又极嫩,这猪扒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我强力推荐它为这里最好的一道菜品。虽没有鸡排大,但品质和口感都优良许多。 炸鱼薯条 也蛮不错,鱼肉滋润,外层香脆。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他们的炸三文鱼腩 。听起来好像有点不对劲,但却非常好吃。味道棒和润湿的鱼腩肉保存在一层超香超脆的外层,一等良食。这两样融合起来的口感也非常妙,绝配! 这里的薯条鱼柳也蛮不错,体制和其他的一样滋润,皮又脆又爽,值得一试。 同样的,炸童子鸡 也是非常滋润,一层酥脆的炸皮包着口感一流又滋润的鸡肉,棒极了。这所谓的童子鸡看来就是什么兽鸡呀,太大只了吧,当它长大后肯定是只怪兽鸡!确定比KFC的成年鸡大多了!那天我比较饿(Ziggy:贪吃就说贪吃呗。。。),点了这童子鸡本想独吞,最后也得打包整半只回家。。。 这里的汉堡 就比较一般了,面包挺干,就好像没有什么生气。脆鸡汉堡 虽然有瘦皮厨师特征的滋润和香脆,口感体制都超凡,但整个汉堡来说,最多也就有一般的水平,没什么特别。猪肉丝汉堡也可以同样的形容,猪肉丝口感还比不上那脆鸡呢。。。 除汉堡外,这瘦皮厨师值得信赖,超棒伙食,可与高级餐厅相比,尤其那猪扒! Skinny Chef (瘦皮厨师) 63 Kallang Bahru, s330063 每天1130am – 930pm, 330 - 430pm (休息一小时) https://www.facebook.com/Skinny-Chef-325940491519156/ BurgrFrites 汉堡包 2020年8月 获得Ziggy金狗奖,最佳薯条,最佳汉堡包,最佳环境布置 奖! 汉堡与薯条应该就是他们的中文店名吧。难怪店名有薯条这两个字,这里薯条非常好吃!ok,frites其实是用荤油炸的 薯条,再从炸 ,所以比fries香脆和可口(这里的frites却是用素油炸的)。我通常会先吃完炸薯条后才吃汉堡,因为我喜欢趁薯条还是热脆吃完它。随着岁月,现在都只吃一点就把薯条抛弃,就上汉堡了。但这里的薯条越吃越好吃,吃呀吃的,不知不觉的把它吃完了! 超棒 汉堡厚又兹润,软软的面包,夹着雄厚的肉饼。 吃到汉堡中心,口里有七彩的口味涌上味觉,就好像一个刚跑进一间大玩具店的小孩。也像我第一次走进伦敦哈姆雷斯(Hamley's),当时29岁的我! 我觉得如果要说有什么东西比这里的薯条好吃,那就是他们的疯癫薯条 – 薯条配芝士和香炸熏肉,不用多说了吧?如果要说有什么比这疯癫薯条好吃,就是这里的汉堡包。。。虽然刚才说过有七彩的口味涌上嘴里,但这汉堡够厚,牛肉的鲜香味也非常充足,稳稳可以品尝到牛肉的滋味。带着我所点的3份熟牛肉饼,那是多么的鲜味重重,体制软嫩,有如仙桃呢!尽管如此,吃汉堡包时也竟然没把自己的手弄脏。那些吃得比较尽情的朋友们,不用怕,他们有特供一些湿纸巾的。。。 如果要说有什么东西比这里的汉堡包好吃,那就是他们的薯条了 😆😆 Burger with crazy frites Sane frites Crazy frites 除了牛肉汉堡,他们也有个Crispy Tender Chicken burger(脆嫩鸡堡)。看这名称,想象就是麦脆鸡似或汉堡王鸡腿王加脆皮似的汉堡,对吗?怎么知道原来是鸡条汉堡!ok,鸡条的确很脆,脆是漂亮的脆,但除了脆之外也没别的好。我觉得就直接从小吃项点个鸡条更划算! 最难忘的是这店的装修,令人有点温暖。说回汉堡,这里的汉堡的确一流! 这里的甜品 有 brownie and cookie (布朗尼,一种巧克力蛋糕,和饼干)。这芝麻街 ( Sesame Street ) 的饼干兽 ( Cookie Monster) 我觉得肯定会把饼干吃完 ,但如果 芝麻街 这儿童电视剧有个巧 克力或布朗尼兽 ( brownie monster ),它应该会跟饼干兽抢吃那饼干了。如果您不是一只什么饼糕兽都应该不会想吃这两样甜品。。。 话说会到那汉堡包,真是令我难忘,真想对着它唱“是你,是你,我等的就是你。。。” Burger Frites 340 Joo Chiat Road, s427592 每天 12 – 10pm https://www.burgerfrites.sg/ https://www.facebook.com/burgerfrites.sg/ 西餐 2020年12月 在义顺公园小贩中心比较明显的一摊,Smokin‘ Joe 是用炭炉烧烤肉品的。他们能够准证用炭炉是有点不可思议,但非常感谢政府部门批了。否则他们可能要改名叫Gassin’ Joe, 或更糟, Gassy Joe! 认真说,炭烧的肉是口感特别棒,炭香无比。🤣 必尝 SmoknJoe 鸡扒 有大蒜面包,蔬菜沙拉和土豆泥为小吃。小吃都非常好,分量充足,味道有点水品。鸡扒呢就非常棒!这是一个我经验中最厚的鸡扒,烤的非常好,鸡的滋味和滋润都还被保留在鸡扒里,给鸡扒一种鲜嫩的口感。加上他们自制的配汁。稍酸味道不重,很容易领略到它的好,跟扒混得像最佳拍档,简直以为没放什么汁那样! 我改天回来试他们的和牛汉堡 。这汉堡肉充满了炭烧味,回到家炭香味还留在嘴和肚子里,我家还是在新加坡对面一角的!对配汉堡的薯条有点失望,但汉堡呢。。。面包香软,有足够的牛油味,夹着一个雄厚滋润的汉堡肉饼!肉饼美味可口,烤的刚好五分熟。肉虽滋润但吃时也没弄得一团糟。$9是物有所值,有没有太多的和牛在肉饼里也没事,棒! 这里的排骨 挺不错的,虽然排骨那天有点干燥,口感却不错,肉也蛮嫩;有BBQ酱配,就是和到处一般的大致相同,但Smokin’ Joe的就是水平比较高,摊烤的特别就是与众不同。 到牛扒 了,我就现在才发觉这也就是我有唯一的照片,这丁骨牛扒当时那么好的卖相,口感也那么棒。试一口后也只顾着吃,忘了拍照,手机吃了一口后没得再吃! 如今就让这照片代表一千个字来形容这里牛扒。。。 这里肯定是个吃“廉扒”的好地方. Smokin’ Jo e绝对是家顶级的西餐小贩,有挺多的超棒的选择,每样食品都超水平,每项肉品都烤的非常棒。极力推荐! Smokin’ Joe – Western BBQ Charcoal Grill 51 Yishun Avenue 11. #01-37 Yishun Park Hawker Centre, s768867 每天 12 – 9pm , 星期二 430 – 9pm http://www.smokinjoe.com.sg/ https://www.facebook.com/smokinjoesg/ WesernBBQ 西餐 2020年7月 鲜香的肉,超棒的蒜酱! 这家西餐摊在旧机场路小贩中心很受欢迎,周末旁晚有时得等个30-45分钟。外卖 的可以先打个电话 - 88900353,过后去领。 这里的西餐之前没什么了不起,特出的是他们自制的蒜酱。之前通常来此都是点个三屏(猪鸡羊扒),要求加蒜酱,再要求把羊扒还鸡扒。原因是我对这里的猪扒没什么感兴趣但也还好,更不喜欢这里的羊排,虽然很喜欢吃羊肉的。但只这两 食品(猪和羊)提供那天下无比的蒜酱,所以就搞到这样。现在不同了,最近他们提高了猪羊的水平,还提得挺高的,我也再不换什么了,只要求加蒜酱! 超棒 这鸡扒之前是“还可以”,现在就非常好,煎得皮脆,够嫩,也蛮大块肉的。加上那非常好吃的蒜酱,这鸡扒就好像有点脱胎换骨,变成佳肴。其实这里挺宽容的,如果你敢问,原本没蒜酱配的,点鸡扒也会添蒜酱。个人意见,牛羊扒,炸鸡等,配蒜酱想起也觉得不妥,而且吃牛扒也不应该来小贩吃吧! 刚说着的,这里羊扒进步了许多,现在羊扒口感非常好,鲜嫩又充满鲜味,煎得也棒。 猪扒也是如此,之前只可说不错,现在就有点超水平,比较润湿,比较新鲜。两样都有蒜酱为佐料。不用再说就知道是如虎添翼。。。摊前新的菜单都说明哪几项是有蒜酱配的! 来本地的西餐摊,我一直都没有对鸡柳太感兴趣。随着近来的调整(老板跟我说过,现在他两个孩子已经开始接管了这生意的高层管理),这鸡柳看来好像越来越受欢迎,没有蒜酱也可以喔。果然,鸡柳也煎得超棒,体制其实离鸡扒不远(鸡柳通常都是油浸还有面糊的脆皮鸡,然而肌肉也通常比较干燥)。这次不同了,鸡柳还挺滋润的,像是煎而不是油浸,只是比鸡扒煎的更香脆更焦。肉的体制虽然没那么滋润也不失水品。现在我有时也会点这儿,尤其当我想避避那吃后会觉得口比较干的蒜酱。。。 这里无论是叫什么都有酸卷心菜丝(好吃),香脆薯条,很帅的煎蛋和牛油包陪上。胃口不像个少年饿鬼的是足够的。 最近在勿落开了间分行,那里没旧机场的老板那么灵活,不让换羊排,有趣的是这才让我发现他们提高了猪羊扒的素质,在哪黑着脸的吃了个好羊扒,还以为那里的是冒牌的! 西餐 51 Old Airport Road, #01-53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Centre, s390051 , 每天 11am – 11pm 59 New Upper Changi Road, Food Hub Coffee Shop, s461059, 每天 11am – 930pm https://www.facebook.com/westernbarbeque/ Rejicns 西餐 2020年九月 有位不太了解我口味的小朋友告诉我,一定要试试这家西餐店,保证我喜欢。也不知道为什么,听了她的,就大伙儿的来这里试试。也可以说,大家都很满意。 Rejoicings营业20年,之前在小贩中心对面的咖啡店,两年前搬到此地。这里每样东西都是他们自己准备的,菜丝啦,酱汁呀,连用来炸鸡鱼的面糊也自己调。 真不好意思,我拍的照片里有几张是吃了许多的。。。原因是这里的食品每样都卖相特别好,领了食品,带去座位时越看越想立刻下手!不知不觉的坐下来就手往面包薯条冲而不是先让手机吃一两口。。。既然如此,就先说说面包 吧。面包表面有股发亮的脆酥,肯定是炸或煎过。外脆内软,说够了吧?薯条都是香脆皮的,这不是软湿薯条粉丝的地方,一条都找不到。 超棒 这里最销的是鸡 扒 。小朋友也说这里的鸡扒一流,我们也大伙儿的都叫了鸡扒。点餐时我不在,那有人这样点餐的!至少也点一两份别的什么试试嘛!但上菜后我也没说什么,默默的把鸡扒吃完,不想分享我那份。外层有点焦,有点脆,肉却嫩爽,铺上了师傅自制酱肉汁,这鸡扒了得。一开始就停不下来。还好开始第一道来的不是鸡扒,否则没东西拍了!配菜除面包薯条还有自制菜丝和烤豆。 配羊排 的也是一样的肉汁,点的是羊排意大利面,口感甚棒,吃完后还一直一匙一匙的喝那剩下的许多汁。这羊排虽然味道好,却其实是老羊而不是嫩羊,这在卖西餐的小贩是普通的,没什么。但肉汁的好弥补了一切所有 😄😄 一次我带点疲劳来这里点个黑胡椒牛扒 ,点了就算,美女摊主就大声的告诉后面的师傅来个半熟牛扒,我就立刻清醒过来!哇,这里还得说明煮牛扒的熟度,不错呢!主要的是我喜欢三分熟的,立刻在师傅煎牛肉表明。黑胡椒汁好味,牛扒也煮的票准。但小贩里吃牛扒,不可能会是什么上等牛肉,虽然不错,但就觉得$10一盘也有点不值。 最超值的应该是鸡扒汉堡 !$2.80。虽然只手掌那么大,里面是之前描述过的好料鸡扒,加上一点带甜自制菜丝和芝士,超棒!跟澳门驰名猪扒包可以比个高下,可能太久没吃澳门猪扒,我还觉得这鸡扒包更好吃! $8一份的800g童子鸡 看起来挺大只,吃起来也觉得很大,我一个人吃不完。炸得香脆,很脆,鸡皮比较黑,也是我最喜欢的炸度。个人觉得鸡有点咸但也ok。这个价格相当好,$8可吃两三个人。 最后,说说他们的奶油炸鱼 。有菜丝,烤豆,炸薯条和面包做配菜,十分丰富。炸鱼的面糊炸后软脆,用来炸鱼十分妥当。两条大肉,看看照片吧,就好像两条大炸香蕉一般!这两条炸鱼充满鱼肉包在脆软的炸皮内,尺寸刚好,让我们每口都有均匀的脆和香肉的嚼口。吃了想拍手叫好。 这里 另一个好处是他们比较晚打烊,好让我们什么时候比较晚吃晚餐时或想吃宵夜可以来此光顾。 Rejoicings 10 Telok Blangah Crescent, #01-122 Telok Blangah Crescent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090010 每天 3pm – 12am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Business-Service/Rejoicings-1775666742712556/ Salt 西餐,汤品 2021 年 8 月 这家卖的是4样不同品味 的炸鸡翅,炸鸡扒,烤鸡扒,还有炸三文鱼;鸡扒和三文鱼有炒饭和意大利面(奶油培根蛋或蒜油式)。 Excellent 这里炸鸡翅弄得非常棒,炸的是韩式鸡翅。鸡肉软嫩,体制还滋润,面糊也炸的香脆可口,口感非常好!味道呢,我觉得这泰式辣椒和椒盐 是我本人的最佳选择。也觉得他们的超辣韩式 不错,但当天跟我们一起来的一位韩友吃过后大笑说这并不是韩式也不辣!🤣 她本人也比较喜欢泰式,其实那天一起用餐的几位都认这泰式味道为首。 Salt的主打就是他们的招牌炸鸡扒 。$8一大块扒(ok,炸面糊挺多的)。听老板娘说如果要$7的只给半块鸡扒。这不用犹豫了,来此就点$8的呗。这炸鸡扒里面的那块肉,哇,不但是块口感很棒的鸡腿,还滋润又软嫩,咀嚼时似乎可以听到鸡汁被嚼的声音。这扒调煮的功夫了得,好让我们尝到鸡肉的鲜甜,跟一般的炸鸡不同。 谈谈这里的面糊吧,可说不容易找到更好的面糊了。面糊脆爽,炸的完美,炸到带出一个美好的褐色,也很香脆。我想这样来形容这面糊,也就是比较像用来炸鱼的那种。面糊会发大,把鸡扒弄得看来很大块,里面其实只含了许多热气。但没事,这鸡扒就是那种大家会每小块都不留那种。自从试过之后,都会想着回来吃! 烤鸡扒 呢也一样不错,滋润新鲜,说明是慢煮式的。我敢肯定那炸鸡扒也是慢煮弄出来的,所以炸的食物还是能够保留到那么滋润嫩软。烤鸡扒真的是不错,但跟这里的炸鸡扒,就没得比了。。。 讨论一下饭面吧。炒饭 吃过后有点失望,这蒜油面 虽然不错,稍辣够香但也不如一般。奶油培根蛋面 其实就是一个比较稀淡的奶油酱加蒜。这里还有这个面线 ,可以额外付费加用,味道是不错啦,但也只是一般。我觉得这里的饭面的水平都有点底,最好别要炒饭 。那天我警告过妹妹说炒饭不太好吃,她始终也选炒饭,吃饭时可看得出她双眼里的失望。。。😄🤦🏼♂️。如果要我挑,我的选择就是蒜油面吧 。 这里的鸡汤 也挺不错的。那只鸡腿并煮得刚好,不会觉得干燥。虽然缺乏了点味道,还蛮润湿,也很嫩。我试过这人参鸡肉汤 ,原来是被营销词所误。这人参其实就是当归嘛,雌参。。。 尽管如此,汤是挺好喝的,味道浓醇,是碗好烫! 这里的两样招牌菜,炸鸡翅和炸鸡扒就是这里的主打,值得一尝! 盐 ( Salt) 51 Old Airport Road, #01-128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S390051 Mon to Sat 12 – 230pm; 5 – 830pm, 星期五只卖汤,星期天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salt.oldairport/ Charlie'sCorner 西餐,啤酒 2021年11月 食品 一般,但环境轻松,是个喝酒的好地方 置于新加坡角落,章宜村里的章宜食物中心的角落头,查理的却找到个让人歇脚的好地方。 环境清爽松弛,这是个喝酒的好地方,食品酒 一般没什么特别,肯定不是让人跑到老远只为了他的菜品而来的地方!来此放松,带家人孩子呀,来拍拖呀,自己喝可乐/闷酒呀,甚至于骑长途脚车都很适当,慢慢吃点东西喝杯酒(驾车就别喝多,骑脚车的就一滴也别喝了吧!)最为快乐! 非常好 除啤酒,这里有汉堡,热狗,鱼与薯条(这可能不错,看到许多人点这道食品),什么扒和意大利面。我们叫的汉堡和热狗一般,不用勉强也开心的吃得下去。 章宜滩走两步就到,如果有闲气雅兴去沙滩走走,也不妨来这享受些酒菜。除星期一,每天都开,星期一是钓鱼日。 歌子唱的好,往事也只能回味。来此过后回味当时来这里跟心爱的伴侣,好友,亲戚家人,甚好。食品品味呢,就没什么可回的。。。 😂 😂😎 Charlie’s Corner (查理的角落头) 2 Changi Village Road, #01-70 Changi Food Centre, s500002 每天 1130am – 午夜, 星期一休息,去钓鱼。。。 https://www.facebook.com/charliescorner.sg/

  • Good Food in Malaysia | Ziggyboi

    Selected places for the best local food in KL/PJ and Penang

  • Best Nasi Padang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Nasi Padang, beef rendang, begadil, halal mixed rice food places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最好的印度尼西亚,干咖喱或仁当牛肉,清真饭美食店。 Nasi padang就是马来菜饭,提供马来或印度尼西亚食品。就在这儿用手指点要那样食品。要外卖还是现场吃如果不会说英文或马来文,用手式代表也可以。就用手做个吃饭/扒饭的模式,或开手向内翻手好像在包东西合起来打包外卖 HJH Maimunah Minang Melor Warung Java Nasi Padang & Satay Aroma Nasi Lemak 天下第一乌哒 Pagi Sore 必尝 Sinar Pagi Nasi Kampung @ Jln Tiga 清真,马 来饭 2020 年10月 在此营业了数十年的老字号,各样的菜都不错,尤其干咖喱牛肉超棒 ,是我个人认为最棒的干咖喱牛肉。 之前这里是另一家餐厅,是我想吃干咖喱牛肉最方便的地方。幸好这里的干咖喱牛肉味道跟之前一模一样没变。原来师傅仍然是跟之前的同一位,只是股东还了。难怪看到师傅和菜都跟以前大致相同,没什么改变。 超棒 Halal 大块的牛肉,软嫩,用剪刀剪成比较吃得下的小块肉,这里的干咖喱牛肉很适我的口味。一点甜,香料配得好,牛肉有水准。这里的咖喱汁和辣椒酱也不错,不太辣但却够刺激,吃了头上冒点汗,棒! 这里的咖喱鸡也不错,Ayam Merah(红辣椒鸡)。咖喱鸡肉香嫩,味道也有实力;红咖喱鸡就有那种香软炸皮的体制,我非常喜欢,口感也超水平。 之前饭后通常都买个咖喱角加料,但现在这里的咖喱角没之前的好吃,以后不买了。。。但也肯定会来再吃干咖喱牛肉! Melor Nasi Padang 31A East Coast Road, s428752 6 am - 6pm, 星期一休息 PagiSore 马来/印度尼西亚 2021年1月 世界第一等的乌达鱼(认真的!)!也请老板师傅劝劝那美味的烧烤八爪鱼,带它重出江湖呀(开玩笑的)! 之前,我办公室在这家餐厅附近,有天 和一位同事跑过去用餐。离开时看到几乎每桌都有条蒸鱼,鱼还好像在一堆泥上,什么东东呀。问个究竟后,原来是他们的招牌乌达鱼。看了也想试试 ,怎么当天没点呢? 清真 乌达鱼天下第一! 这里的乌达鱼 (ikan ota kukus)是我认为人类在厨房的最佳创作之一!这道菜是用肉竹鱼 蒸出来的。肉竹鱼英文叫leather jacket(皮套),因为这鱼有个脸皮厚,有层非常坚硬的皮。肉竹鱼另一个好就是它没什么碎骨,像昌鱼那样只一根脊柱,所以吃和分开时很容易。煮法就是把鱼蒸了,然后将鱼埋在许多乌达材料里。 关师傅(Pagi Sore 创办人)的蒸功夫了得,鱼每次都蒸的完美。肉竹鱼的体制用在这道食品上也确实适当。体制够结实但也软嫩,很难想象到用别的鱼来代替 。两位师傅(关师傅和她儿子)也有同样的想法,这特别受欢迎的一道菜品如果买不到肉竹鱼也不挂牌卖。 乌达是一种用鱼肉和香料打出来的调酱,通常搓成一小条包在叶子里烤。乌达 酱在这里用法不寻常,就当酱汁撒在鱼上。这里乌达 酱特别香,津津有味。跟肉竹鱼是绝配。虽然每碟都有不少的酱,我多多都吃不厌还不够。乌达可说在市场上单独好像其他乌达这道食品一般的当烤料卖,也是难逢敌手,如果配上了这肉竹鱼就特别完美。 这事还未发生,但我食欲就是有天可以自己一个人坐下来单独享受整条鱼!这应该不难,鱼不大,大概3-4百克,所以不该用贪来形容。。。可能到那天应该点两碟吧! 除了乌达,这里还有很多好食品。首先介绍他们的茄子(terong tao chio) ,这也是我在此必点的菜。之前我从未吃过茄子,但从那天服务员介绍后,我就开始非常喜欢吃茄子,尤其这里的。还至今还未找到一个比他们做的好的茄子。茄子看来好像用许多菜脯(腌白萝卜),加点油,再配葱和辣椒,吃进口里有无穷的味道打发您的味觉,加上那又软又香的茄子,棒! 另一道我很喜欢的是这里的巴厘烤鸡(Bali chicken) ,烤得妙,肉嫩滋润,调的巴厘酱汁带点甜味,十分好吃。10多年前他们有道烤八爪鱼,应该是同样的煮法。当时尽管是同样味道我都两样一起点,我觉得这八爪鱼比鸡烤的更好,但现在他们取消了这项目。尽管这样,我还是坚持每次来都问经理它有没有起死回生。直到一次我一进门口,经理见到了我就含着笑的告诉我他们仍然没有烤八爪鱼。。。🤣🤣 虽然这不是我个人喜欢的一道菜,也值得一提。豆腐煎蛋(tauhu telor) 。这是一道很普通的印度尼西亚菜,有各种做法。这里弄得非常好。来的像一个高层蛋糕,切开它时就有点像切蛋糕,切得也开心。这豆腐煎蛋就是豆腐被许多脆爽的煎蛋围着。还有一瓶甜的酱汁配,切后可以倒上去再分享。 还有还有。。。这里的干咖喱牛肉(beef rendang) 和咖喱鸡(chicken gulai) 也挺不错。牛肉软嫩,干咖喱味道香浓可口,可说是数一数二的干咖喱牛肉。 咖喱鸡的咖喱也是相当有水平,尤其看过价钱相比,这道菜品比其他的便宜多了, 廉价上品。 之前臭豆(petai) 我也很喜欢,必点。但是这道从纯臭豆现在提升为臭豆虾,价钱也提高了许多。成为上等贵品。。。 😆 这里的甜品也非常好,尤其那黑糖牛油果(avocado with gula Melaka) 。味道香甜,鳄梨调得很滑爽,比冰沙滑,也比奶昔浓厚。 这里有很多道菜品都非常好,每道都可算是本地数一数二的。但这里的乌达鱼就遥遥领先,对我来说是世界第一(没开玩笑认真的说!),高高在上的超凡一等。 Pagi Sore 88 Telok Ayer Street, s048470 11am – 3pm, 6 - 10pm http://www.pagi-sore.com/ https://www.facebook.com/pagi sore/ HJH 清真,马来饭 2020年11月 包罗万象的马来饭店,可说什么本地马来食品都有,包括小吃,饮料和甜品 每当我经过芽笼士乃段的如切路,都会看到这里排长龙等着进这餐厅。HJH占了三件店位,规模挺大。总得来试试吧。 某个星期天早上11点左右排了45分钟后,终于进店,立刻就有很多项食品欢迎我们。 非常好 清真 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到时也有点慌,不知点什么好。 我们点了个炸鸡,红汁咖喱鸡,羊角豆,叁夿蛋,干咖喱牛肉和甜汁鱼。 炸鸡 本来只叫一块腿部,但它只手掌心那么小,就加多一块。这炸鸡有点时髦,超级干SUPERDRY,不好吃。红汁鸡 就不同了,肉比较软嫩,虽然有点甜但红汁味道挺不错。 Fried chicken on top right corner Ayam merah 羊角豆 炒的不错,新鲜有口感味道好。 叁夿蛋 其实就是滚蛋参叁夿辣椒酱,不辣而甜,挺好味道的。 干咖喱牛肉 就棒了,牛肉嫩咖喱味道香,很好! 甜汁黄貂鱼 也非常好,鱼可以选要什么鱼,选哪样应该都差不多,重点是哪甜汁。以上我们三人吃,也差不多刚刚好,加点甜品就ok了。我们也叫了许多甜品蛋糕,都不错。 他们的虾酱叁夿辣椒酱 很特别,特别辣也很有味道。看上去一粒粒的辣椒种子,看到也会流泪! 回去前我们其中一位要打包给爱人。这次再往食品窗冲也有所准备,看得比较清楚,就有点后悔没叫炸豆腐蛋,烤鸡,还有一个像牛尾骨般的炸吃,问个明白原来是炸鱼蛋 ,我们都忍不住也叫了打包回去吃。 同时再过去甜品区看看,又买了些咖喱角,SAMOSA(三角形的脆薄饼皮咖喱角)和个菜团。 这拳头那么大炸鱼蛋 ,非常好吃。但最好是新鲜的吃,因为它比较腥,冷了腥味就很重。三角形咖喱角 也非常好吃,皮很脆,咖喱口感非常好,外脆内软可口。小小粒可以整粒放入口也最好先咬一半来享受它那脆皮的嚼劲! Fried egg roe Assorted Malay cakes (Kuehs) HJH Maimunah 20 Joo Chiat Road, s427357 8am – 830pm, 星期一休息 11 Jalan Pisang, s199079 7am – 8pm, 星期天休息 http://www.hjmaimunah.com/ https://www.facebook.com/maimunahfoods/ Nasi Pdng& Satay 清真,汉堡,roti John,马来菜饭,西餐,甜品 Mar 2021 https://www.thesaturdaymovement.org/ https://www.facebook.com/saturdaysatlengkokbahru/?ref=page_internal Saturdays @ Lengkok Bahru是个社团,团圆在附近同樂龄居民民沟通协助。以他们自己的能力,时间和资金每个周末在大牌52号,从早上10到中午12提供美食批发。这节目当今辅助了大概370户居民。某些志愿者也在此免费给35位12岁以下的孩童补习功课。 “我们是绝对非盈利,每个志愿者都是以爱心和欢乐相助“ 卖相特别有趣的John面包(roti John)和汉堡。 非常好 清真 有位朋友介绍我来此,她来时拍了些这里Roti John(John面包)的照片,看来非常吸引。让你们看看吧!她拍照技术比我强多,一看就知道,也看了比我写一千个字描述得更好。 第一次来,Roti John就卖完了,就试试他们的意大利面加小小汉堡,一个鸡排,一些沙爹,还加了个甜品煎绿/珍多冰。意大利面 一般,好像家里煮的差不多一样;小汉堡 就太棒了,汉堡上面添了一大堆芝士,芝士非常好味,看了都流口水。如果您点了什么,他们问要不要添芝士,不用考虑,添! 鸡排 就是一片鸡腿肉,加上些香浓的酱汁,鲜嫩滋润, 不错。沙爹 比较甜,但用的是鲜肉,调得也蛮有味。珍多冰 也不错,这里很多饮料甜品,这个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次过来,看到这里有点不寻常。这里人多不稀奇,就算我觉得这里东西没什么特别,别人喜欢也正常,但这些来的人好像有备而来什么的。看到一位女士做服务夹马来菜,看样子不像老板又不像普通的服务圆。夹菜后不收钱而在一本本子里打个记录,很多人都给她一长纸给她她记录,有趣。是不是什么特别推销,网上折扣,打广告还是什么,也不可能几十人一起来领券吧!后来调查了一下,原来这家是由The Saturday Movement (“星期六行动” - 请看Facebook他们的来历和操作目的,是个慈善活动),本以为是打广告,他们的徽征很明显的在招牌上。 现在了解为什么这里的价钱蛮合理的,原来是义工社团。 这次终于尝到了roti john了。roti john 烘的漂亮鲜脆,有许多碎肉在里面,还有些美丽的煎蛋。加上了一点辣椒酱和特酱,卖相非常好。味道如卖相也非常好。当天我没加芝士,也吃个不停,但我一直吃,一直却想着如果加点芝士那就多么的完美!虽然我吃roti john不多(因为很多都是没有肉碎的),但这可说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 这里的布置像一间咖啡店,里面有三摊。Bajet Burgs卖沙爹,汉堡和roti John,另有一间卖饮料和甜品,还有一家马来菜饭店。周末也由他们提供美食。 来吧,来这里吃顿好的,吃美味的roti john。就算没什么,来这里给这行动一臂之力也好! Nasi Padang & Satay 57 Lengkok Bahru, #01-01, s151057 11 am – 10 pm, closed on Sun Sinar Pagi 清真 – 马来饭 2024年2月 各种特别好吃的咖喱和调味 一摊在芽笼士乃 (Geylang Serai)非常受欢迎的小摊,居然把它忘了,直到它们在如切 (Joo Chiat)挂牌要营养才又被提醒… 晨光(Sinar Pagi 的意思,不是它们真名)每天都营业,然后每三个星期左右休息三两天。开始想找它们时,总觉得它们在避我😆,如切 一直都没开,来芽笼士乃 (这两间距离相差只大约五六百米)头三次都也没开!原来这样的休息安排,了解;然后再听说如切哪店铺没有售食品的准证, 现在开了,也全部食品都是在哪里煮的。如切这家休息天比较稳定(星期一),也有空调设备,所以比较舒适,也比较适合那些吃辣冒大汗的朋友们! 😅 😅 清真 必尝 伦调味和咖喱煮法和调料,Sinar Pagi就是在于顶峰。他们每样的咖喱汁或煮法和调味都很出色,吃在口里如在唱歌舞蹈,嚼着时好像嘴里有张学友演唱会结局那一幕一般的精彩! 这里基本上有四种咖喱,Belado,Kalio,Rendang(干咖喱)和Sambal(叁峇)。最后两种属于普遍,到处都有,但每样都滋味非常好,相比难以分高下。每样都充满奶油味,辣度不高,口感很好,味道香浓沉重,顶级的咖喱调味。 各种咖喱也用来配各种肉,海鲜和菜。叁峇(sambal)我觉得最适合他们的鱿鱼 (sambal squid) 。因为叁峇比较甜,鱿鱼又滑嫩,甜甜的嫩肉滑在口里,带来快乐和美好的口感。 话说回小摊吧,老板非常开朗友善,还没点菜我就成为他阿邦(哥)。看来好像是和他媳妇一起营养打理。 鸡肉我觉得BBQ鸡 (BBQ Chicken) 最好吃,它其实不算是什么烤鸡,而是沾满一种青色咖喱的鸡。看它有点焦黑也应该是烤过。BBQ鸡是放在另一小碟分开给的,咖喱多到那鸡腿好像在学游泳似的… 还好是这样,因为咖喱口感特别棒,越多越好。 烤鸡虽然好像烤到焦黑的, 鸡也却皮鲜肉嫩,烤煮得非常好,鸡肉还保持非常滋润 ,比较像是水煮熟而不是烤出来的,味道也非常棒。 叁峇鸡 (sambal chicken) 也不错,叁峇不辣口感不错,鸡肉鲜嫩,虽不算太特别也还行。 干咖喱(仁当rendang) 通常是配牛肉或羊肉,但他们的干咖喱配鸡肉 特别棒。第一次尝试这里挑了尝试干咖喱牛肉,还有点不喜欢,因为这里的干咖喱有他们独特的口味,我吃的不顺口。还好改日给他们一个机会,试试干咖喱鸡肉,这独特的味道就很适合鸡肉。绝代双骄一般的。 吃习惯后,干咖喱牛肉 ( 仁当牛肉 -Beef rendang ) 也非常好,肉嫩滋味一流,干咖喱的做法是我喜欢的那种。颜色比较青褐色,不是那种偏于红色的干咖喱。 Belado 的调味也用来煮一两样菜品,都非常适合。 Kalio这调味呢也是很适合鸡肉 。 叁峇蛋是鹌鹑蛋,看来用的叁峇和鸡的一样。咖喱包菜味道也挺好,每次点这食品都会给个挺大块的豆腐。晨光的这道菜是有水平的,包菜新鲜煮的嫩熟,豆腐和咖喱味道都非常好。 最后他们还有叁峇辣椒酱和他们自家的调味酱,挑选了食品后他们会问要不要,绝对应该要!两种调味的味道特别棒。开始有点顾虑辣椒酱非常辣,原来它鲜味比辣度高,也非常有滋味,吃着还想回去向老板添酱! 这里尽管什么煮法配什么食品都一概超水平,我个人唯一的不喜就是他们的干咖喱牛肉,还有可说那咖喱番薯叶体质比较硬,有点像“吃纸”(但味道却很棒),其他的通通都是可算赞不绝口。当然以上这番话虽是肺腑之言,这里的肺腑食品呢,我就交给您自己了解分析吧…… 我觉得Sinar Pagi是尝试马来食品该去的地方,很多食品挑选,也是我喜欢的一摊,他们是调味大神,感觉他们也特别会准备鸡肉。。。 Sinar Pagi Nasi Padang (晨光马来饭 - 它没有中文名,这是我给它取的) 1 Geylang Serai, #02-137 Geylang Serai Market & Food Centre, Singapore 402001 每天 8am – 3pm (卖完为止,大概3点), 休息天比较随意(他们会休息前几天通知客户,通常是星期三和星期五这几天,但他们不是每个星期都会休息) 327 Joo Chiat Road, s427584 11am - 3pm, 星期一休息 https://sinarpagionline.com/ https://web.facebook.com/sinarpagisedap/?locale=ms_MY&_rdc=1&_rdr Minang 马来菜饭 2023年9月 美食配美景 Minang位置于甘榜格南 (Kampong Glam)里优美的苏丹回教堂 (Sultan Mosque)对面。在此有露天或室外饮食,饮食时面对着教堂,可以慢慢欣赏教堂的优美。 超棒 Halal 这里的咖喱鸡特别棒,有两种咖喱鸡;一种是那普通黄色的咖喱鸡,另一种是青色的咖喱鸡(ayam belado hijau)。比较正确的说,青咖喱其实是叁峇咖喱,但两种咖喱鸡都滋味特别棒,鸡肉也煮的嫩甜。 Minang的干咖喱牛肉(beef rendang)也不错,姜味有点重,虽然我不太喜欢,但比较会欣赏姜香的朋友们肯定对它有意思! 我本想试试它们的Dardar蛋,但蛋当天”还没到”,只好之后重返再试。因为蛋的照片挂在墙上,很有卖相,不得不试试!试过之后却没什么特别,算了。。。 这里的马来面( Mee Rebus )还不错,味道香浓,口感非常好。马来面除一颗蛋外,没别的配菜,如果觉得不够填胞肚子的,可以加快咖喱鸡或干咖喱牛肉什么的。 一个优雅饮食的地方,食品又丰富,包罗万象似的,值得来一趟。 Rumah Makan Minang 18 & 18A Kandahar Street, s198884 每天 9am – 7pm Aroma 清真 - 椰酱饭 2024 年 5 月 特别芬香,连过后打嗝也如此 我被 Aroma 吸引了,因为他们有烤鸡,而且是马来烤鸡。堕落情海后,我一直在寻找另一家好吃的烤鸡。当时我特别喜欢在新达 (Suntec City) 里的食阁那家印度尼西亚烤鸡。巧的是那时我也刚认识我的女神,她在那里工作,所以那时等她下班是非常愉快的事,就先下去吃个饱…. 终于找到一个可以相比的印度尼西亚烤鸡店。这里的椰浆饭非常香,炸花生和江鱼仔也很鲜脆,脆到我的老牙们都觉得有点硬但非常喜欢。叁峇辣椒甜度比鲜味重,而鲜味还比辣度高,也很有味道。 超棒 Halal 烤鸡是现做现卖,所以点后得等5-10分钟。烤鸡上铺满了一些调味酱。这酱也同样的鲜味比辣度重,这次完全不甜却有股特别的口味。我觉得这口味不怎么样,但还是每口鸡肉都不知不觉的一定必须有这酱,它虽然不怎么样却挺讨人喜欢的。 鸡的皮特别脆,肉鲜嫩。调味的有点微微的咖喱味,口感特别好吃。咬上那些脆皮时,好像播放了一股芬香无比的咖喱味,在口里的味觉上飘佛徘徊。回家的路上,这滋味是那么的美好开胃,我一直在打嗝;听起来大家可能会觉得呕心,但当时我蛮开心可以有这味道的回味…. 干咖喱牛肉套餐有Begadil,一种炸土豆团,软软的炸团口感很不错。这套餐我添加了个炸鸡翅,但发觉他们给的分量不少,有点多了吃不完。鸡翅非常脆但有点硬脆,干咖喱牛肉的滋味和之前烤鸡上的酱有点相似。牛肉就非常嫩,但味道也是觉得不太喜欢,尤其这调味好像不太适合干咖喱牛肉。所以对这里牛肉,和炸鸡,不会太感兴趣。 特别棒的烤鸡,值得用心等几分钟让他们新鲜准备。如果觉得肚子比较空,可以加个Begadil还是土豆团,或者呜哒,都不错。强烈推荐! Aroma Nasi Lemak (芬香椰酱饭) 4A Eunos Crescent, #01-08 Eunos Crescent Market & Food Centre, s402004 7am – 3pm, 星期一休息 Nasi Kampung @ Jln Tiga 马来菜饭 2023 年 6 月 特别厉害的马来(印度尼西亚)炸鸡! 这里是几位少年妇女营业,走到摊前,似乎有种温软和谐的感觉。除马来菜饭,这里也卖各种马来食品,如米暹,隆冬之类。 非常好 我来过几次,但一直都没觉得这里有什么特别,想放弃了。尽管这里食品样样卖相都不错,看来很感兴趣,但总是寻不到有什么特别。第一次试过米暹 ,味道还好而已,一般,超不超水平还难说。 家乡饭(马来菜饭Nasi Padang)是它们取的招牌名字,应该是这里的拿手食品,就是下一个尝试的。他们的干咖喱牛肉实话实说,一般;牛肉香嫩但味道也真的一般。 某天走过,发现他们好像在特别的隆重推荐马来(印度尼西亚炸鸡,ayam penyet)炸鸡 。我不太喜欢这道食品,但太好奇了,就试试呗。 啊哟,还好没错过。酥脆又有滋味的皮,充满鲜味的鸡,这也真是我第一次对马来炸鸡产生好感!这马来炸鸡其实每次让我吃都只有失望,但这里的炸鸡就不同,鲜香酥脆,棒极了!其实这炸鸡是打包外卖回家过后才吃的,想想吧,过后吃我还可以说它鲜香酥脆,真新鲜的就不用说了! 这马来炸鸡必尝! Nasi Kampung @ Jalan Tiga 21 Old Airport Road, s390021 9am – 2pm, 星期天休息 Warung Java 清真,马 来饭 2020 年10月 在此营业了数十年的老字号,各样的菜都不错,尤其干咖喱牛肉超棒 ,是我个人认为最棒的干咖喱牛肉。 之前这里是另一家餐厅,是我想吃干咖喱牛肉最方便的地方。幸好这里的干咖喱牛肉味道跟之前一模一样没变。原来师傅仍然是跟之前的同一位,只是股东还了。难怪看到师傅和菜都跟以前大致相同,没什么改变。 超棒 Halal 大块的牛肉,软嫩,用剪刀剪成比较吃得下的小块肉,这里的干咖喱牛肉很适我的口味。一点甜,香料配得好,牛肉有水准。这里的咖喱汁和辣椒酱也不错,不太辣但却够刺激,吃了头上冒点汗,棒! 炸黄豆鲜香口感非常好,很容易欣赏这菜。 马来炸鸡饭皮脆肉嫩,滋味一流,是新加坡数一数二的马来炸鸡,也是如果问起来是我本人头二推荐。 我们也尝试过他们的豆腐炸,就是一大块微微炸过的豆腐,然后有花生酱配吃。豆腐炸特别棒,花生酱味道深农,滋味非常好,雄厚的花生鲜味打底,令我吃不停手。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这里的辣椒酱和花生酱。有的还向他们讨多些,然后弄到他们得再倒盘新的花生酱,再用心用时间去搅浑。 他们也卖各种各样的马来食品,如米暹,马来面,豆腐炸,这些看来都是挺受欢迎的。过后必须回来再尝试,尤其豆腐炸,因为它有花生酱。有点麻烦的就是不容易碰到轻松时刻,不用排队。 这里每个客户的服务时间很长,有一次我来到有12-3位排在我前面,却待了45分钟,然后用了5分钟来准备我的炸鸡和豆腐炸。因为大哥一人服务,很多客户也一人买四五人份。如果不是轻易指点的马来挑选饭,他也花两三分钟去准备。希望这操作近期内可以改善。 Warung Java Nasi Padang 539 Bedok North Street 3, s460539 7am – 6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Warong-Java-Nasi-Padang-at-Bedok-North-Street-3/100057690960509/

  • Vegetarian | Ziggy

    在新加坡小贩中心,斋食通常就是炒米粉/面,然后任选几样豆制,淀粉或谷蛋白做出来的食品,再加点蔬菜和菇类。就是早餐炒米粉店一样,只是只售非荤品。 它们在初一十五日也会比较忙,有些也会有很多人排长龙,因为新加坡有许多佛徒都会每个月这两天吃素。 这些素食店很多都是大致相同的,选择也都差不多同样,很难分辨出那家比较特别。 有段时间,很久很久以前,起了稍微的好生之德,我每个星期会两天吃素。遗憾的就是在那段时候不记得有曾碰到特别好吃的素食店,所以现在也好像没几个推荐。大半该是因为我太喜欢吃肉吧。。。 如果您想再寻一些素食,“豆浆“和”甜品里有油条“的推荐,这些都是素食。😉😎 必尝 东陵福如意园 如意 斋食 2024年1月 鲜脆好味道斋食 食伴Alan告诉我这家好东西,当时的反应跟他之前收到这推荐的一样,斋米粉会有什么特别?他尝试过后也莫名的觉得真的很不错。 必尝 Tanglin Halt Ru Yi 他这么说我也忍不住了,也跑来试试,真的有点特别呢。这里各种食材的准备功夫和煮炒都很用心。煎品不油腻,而那些平时觉得都是一般的食品都很新鲜。米粉铺满了口感棒的酱汁(他们会问要不要),也真的比较特别。 我就只有两个投诉,这里的辣椒不是一般配炒米粉的叁峇辣椒酱,而是比较像吃点心那种辣椒酱,我个人特别喜欢叁峇辣椒酱。这里选择也不多。只5-6项食品;他们给了我五样,最后那炸春券得另外添加。 当我对Alan投诉说如意虽好吃但也没什么特别时,发现原来他一直都没添那酱汁,就只干米粉。我就再来试试。哇。。。这干米粉果然特别好吃。它有股鲜香滋味,那顶级斋米粉都有的香味。然后全部的食材,因为都是比较干,所以配干米粉特别合适。之前虽然好吃,现在就变成如传说中的特别棒了! 这里的炸淀粉,大半被称为“脆脆”,或通常以那真有斋意仁心比较反感的称呼“斋鹅”,是特别的脆,特别的香,口感也特别厉害。一个比较软爽的同样的也很有嚼劲,软蓬,一流食品。 最令人难忘也特别上瘾的就是这里的炒米粉,它有股特别的鲜香味,如果加了酱汁这味道大减,几乎尝不到。这特别的味道就是一般比较优秀斋米粉都有的味道,目前还没认出这味道的来头,可能是淮山的味道。这里的斋米粉是那么的棒,现在另外一个食伴姚兄也上了瘾,经常想吃,更经常到处说它好话,所以最近我们和Alan也老远跑过来几趟了! 东陵福如意园 38a Margaret Dr, #02-36 Margaret Drive Hawker Centre, Singapore 142038 6am – 1030am, 星期三休息(如果是农历初一/十五就照常营业) 素食 2024年11月 超脆的脆脆 老实说,这食品叫什么?很多人都称它为脆脆。是炸豆腐皮吗?好像是淀粉炸出来的喔... 素鸭么... 对真正吃素的应该不会太开胃吧,但这儿的的确非常开胃。 棒 Ru Yi 这脆脆也的确是每家素食炒米粉店最畅销的食品,这里的呢,也确实非常棒。其他食品就虽然比较一般也挺有水平的。 这家跟在我心目中最佳炒米饭素食店有大概同样的名字,都如意。看来可能是有关系的,尤其看他们准备的操作,和煮法,都大致相同;还是在这脆脆的操作。 不错的一家素食炒米饭摊,如果那天有点佛心,想对生物开点慈悲,不妨一试。 如意素食 20 Ghim Moh Road, #01-70 Ghim Moh Market & Food Centre, s270020 730am – 2pm, 星期一休息

  • Ban Mian (Handmade Noodles) | Ziggy

    板面是一种大半用手捏出来的面,又称手功面,之前用块板量直,所以这名称。现在有各种小仪器帮助造面的过程,用手的功夫也沾大半,所以手功面这词也不是浪得虚名的。 淡黄色的面,通常分为幼面,比云吞面较粗;米粉粿就一片一片扁而宽,半拇指长;和板面比较宽长。因为都是自制,可能有别的形状,有那样可以挑选都应该在摊前有工作面的样本。 有干面或汤面的选择,一般配料是猪肉片,猪肉碎,江鱼仔或鳀鱼和一粒蛋。干面有点酱汁在碗底为调料,可以选择加还是免辣椒酱,汤水也一定另一小碗配送。汤面就以上食材和面全部在汤里。 汤和酱汁都特别有味道,也就是这道食品味道口感的关键。炸江鱼仔也是,炸得好和鲜炸的给面和汤添许多美味。添加的炸葱也如此 。 必尝 L32 必尝 阿三美食 必尝 一级棒好吃面粉粿 手工板面 2020年3月 这地方是我之前当Grab Hitch时一位乘客介绍的,她还是个老外,就住在哪附近,说这是好东西。好奇了,就一次带了个非常挑剔的朋友来试试,这地方果然有实力,过得了关呢!从那时起,每叫她出来吃饨饭,都经常有考虑来这里。。。 来到了,就开始有另一个犹豫,吃干的还是汤的。。。汤是不错,味道不重,稍甜。河下去,微微的味道好像没什么,但却送进喉咙时有股香。一直另人再想多喝一口。这汤也越喝越好喝,汤面吃到后面,炸江鱼仔的味道也渐渐的把汤弄得更浓更香。叫汤的最得意就是汤里有粒不太熟的荷包蛋,蛋黄在汤里被微微的蛋白包住在游泳般。想怎么处理这粒蛋。。。把它弄碎成汤的一部分,还是保存在勺子里就这样吃下去,您做决定吧! 必尝 这里有几样面和料选择。版面,面粉粿,面,米粉。猪肉,鸡肉,鱼丸,肉丸,虾,鱼片,鲍贝,鱼头或虾和鱼片。价钱从$4.60的猪肉起慢慢长到$7.30的虾加鱼。呵呵,老实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吝啬小气,我从未踏过猪肉面!借口理由是我很喜欢猪肉的体制和口感配版面。肉丸一听就想到是那种厂制的;鸡肉太滑,不如猪肉粗和比较硬的口感来配版面。我从不喜欢吃虾,鱼片就总带来一种吃不饱的感觉;鲍贝也不是我的真爱,那就小气省钱要猪肉吧! 这里的面没什么特别。我就觉得喜欢吃版面的朋友,应该不是为了面吧。这面又粗又拙,大块也有股面粉的的香味。不可能是只为了这面,而且做出来的面都大致相同. 这粗陋拙硬的比起普通的面,就如黑胶唱片和CD比呢。。。。其实这里的幼面又软又有弹性,几好吃一下的! <--- 马来西亚华语 干面有一小碗汤,汤里就有一粒荷包蛋。面是沾满了稍甜的黑酱油,味道可口,料也很多。有时叫面吃就怕来得面多料少,不够料送面,这里就没这问题,好像料多过面;面也不少,很够吃。猪肉片切得大块又厚又多,让我吃得非常痛快;还有很多江鱼仔,这里的江鱼仔炸得很香脆,又新鲜,不会硬,就是鲜脆。还有,我提过了荷包蛋没。。。。? 昨晚我来吃,以为周日晚上8点多应该人潮比较少,怎么知道还得等个40分钟!这里停车也不容易,昨晚运气好,等个两分钟就又停车位,就因为来得真是时候,一般人是吃饱开始走,却还是要等。就像那一句吧,有耐心就会有收获。给点耐心! L32 手工面 558 Geylang Road (Lorong 32), s389509 10 Tampines Central 1, Tampines 1 Food Court, s529536 1130am – 930pm, closed on Mondays https://www.facebook.com/L32handmadenoodles/ Top1 版面 2022年10月 自制的版面,体制一级棒,凑上了他们传承调配的酱汁和辣椒酱,这就是本岛数一数二的版面店。请注意那辣椒酱的雄性! 这里下单非常容易,先选所要的面粿,然后再选煮法(干,汤,麻辣还是谈炎),再考虑主料(肉丸,白鱼,三文鱼,鱼鳔,大虾,鲍贝,鲍片或整粒鲍鱼),最后再想想要不要加料。 必尝 这老板真会取名字,这里的面的确一级棒。一看也就知道是自制的面。面的体制一级棒,很有弹性,口感一流。配干面的酱汁黑级无比,可选要不要辣椒,老板娘也一定会问你要不要辣椒。请关注,这辣椒酱是挺刺激的!看是看不见,因为酱汁黑,辣椒也隐隐的悄悄藏在酱汁里,可它非常辣。如果对辣味有点敏感的朋友们,最好要少辣,或免辣。这不会让酱汁的味道减低,因为这酱汁本身就津津有味,极度有味到可以同一级棒买一杯带回家用来调料。。。 一级棒的汤也不愧招牌,香浓又鲜味重重。我本身通常都会要干面,因为干面的酱汁实在是太棒了,不能放过。有点后悔还没试过这里的麻辣和谈炎汤,吃过了这里的干面,总觉得已经到了顶峰,不用再试别的。到处望一望,可以看到大家都八份干,两份“清”汤,这两也就是比较销售的也就知道我这想法没错! 在我忘记之前,该说说这里的肉丸也非常好吃的。我来过几次,每次都肉丸加白鱼,每次都对自己说下次只要肉丸就好了却每次都忘记。下次得记得!体制比较软嫩,味道棒,肉丸配面配得非常好,我非常的喜欢! 这里的队伍是蛮长的,尤其是周末。有天周日4点出来到此处,很高兴的看到没人排队,但这是因为他们竟然卖完了,已经开始打烊。。来个比数,如果明天队伍排到小贩中心边界,等候时间会大概是30分钟。上了单后,老板娘会给你一个号码,5-10分钟后您的号码就应该会店铺顶上的号码机出现! 刚靠面来说,一级棒的面的确一级棒,全岛第一;整碗面来说,也算是数一数二! 一级棒好吃面粉粿 144 Upper Bukit Timah Road, #04-44 Beauty World Centre (美世界), s588177 1030am – 630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eb.facebook.com/top1homemadenoodle/?_rdc=1&_rdr Ah San 板面/鱼丸面 2024 年 5 月 不料的可口,静静的有所动静 可能是预感,也可能就盲目的好奇,我对阿三挺有兴趣的,尽管它好像不太受欢迎,没什么客户。 原来他们的操作是点餐后给客户响铃,面准备好去领,难怪没有人排队。 5分钟后才领食,生意挺不错的,因为当时是早上1030,低潮时刻也挺忙。 必尝 $4的干面粉粿(自制手工面)有碗汤配,里面3颗鱼丸3颗肉丸,一些青菜就以许多黑酱调味,点菜时间过的,要添的辣椒酱也加上了黑酱里。 鱼丸软爽,味道还行,不错的。 肉丸就特别好吃,口感非常好,下次一定会加料肉丸。也肯定会有下次,因为现在才下午230我就有这肉丸的食欲了。 汤开始觉得有点淡却渐渐入味,也越吃越喜欢。黑酱就哇了,口感非常非常棒,体质虽然浠水但味道深浓。带甜鲜美的酱添上了一些辣椒绝了,辣椒送点刺激而不太辣,超妥可口。 阿三的肉丸和调味酱汁可算是数一数二,值得大家来尝尝。我推荐干面因为这酱的特别。这里还有一些什么萝卜,南瓜味的手工面粉粿。期待回来再尝! 原来菜味调的手工面是按天卖不同的菜味,星期三的南瓜面很早就售完了,1030都没了!非常抢手。老板说蔬菜面通常会很早就卖完。 无奈之下就尝试一下那不太吸引的鸡扒面呗,哇,竟然也非常了得!用的也是以上的黑酱调味,面口感特别好,也很有弹性。 鸡扒现卖现做,鲜脆无比。鸡扒外层有微微的“天呀”或wtf 调味(也就是说,吃了一口的反应就是即刻心想“天呀”或“wtf”那种,然后微笑的愉快。可能是肉桂?)。这调味很微薄,只添点轻味,吃在口里温柔,却给鸡扒的口感升上不少。 尝试过他们的金瓜面粉糕,金瓜滋味比较微,但糕非常软爽,很有嚼劲。其他也是如此,甜菜根的就甜味明显,连汤也沾甜。菠菜味道较轻,但给面粉带色提点劲。各有特色,都非常好吃,不仅有新鲜感,也有特别的味道。 如果你点这些蔬菜味的面粉粿为干面,他们会建议你点汤的,差不多会拒绝,叫你就点普通面粉粿,因为干面的酱汁将会掩盖蔬菜的味道,浪费了这些特别受欢迎的面粉粿。$4一碗汤面里只有一颗蛋,鲜脆的炸江鱼仔,许多菜心和一点肉碎,下次点面粉糕必须添点肉丸! 无论吃干面,汤面,不用多付钱的蔬菜手工面,样样都非常OK。记得加几颗肉丸那就一顿好餐。 阿三美食 537 Bedok North Street 3, #01-119 538 Bedok Market & Hawker, s460537 5am - 2pm (到汤卖完为止), 星期四休息

  • Duck | Ziggy

    在新加坡小贩世界,鸭有三式。 烧鸭。也就是广东烧腊的烧鸭。几乎一定是烧腊店里其一的。 卤鸭就可分为福建或潮州卤鸭。煮法应该差不多吧,分别对只会吃的就是卤汁不同。福建卤汁味道比较轻,但体质也比较厚。潮式卤鸭就卤汁味道深农但浠水,又特别黑。 琵琶鸭好像没看到了。之前有家不错的,刚开始收集资料有的,但还没有再继续,然后过去再尝试却没再找到了。 这里介绍的都是卤鸭,通常是配饭,或粿汁;偶尔也有面粥。我有另外一项介绍烧腊的有包括烧鸭,会以下也放照片带你们过去。 作记 必尝 文记 必尝 必尝 大中 全记 小弟 友记 卤鸭饭 2023 年 9 月 味道沉重又浓厚的卤鸭 一天早上我在一旁喝茶休闲的等他们开始营业,到处都很静,没几个人。就一瞬间他们把摊里的灯亮了,当时我正好在刷手机,抬头看看,吓我一跳,突然就摊前排了5-6人,这么快! 不着急…还好过了10分钟左右,队伍点菜领鸭后就渐渐没了。 必尝 Tai Tong 我领鸭时有点失望,可能是他们用的盘子比较大,显得那一人份的鸭肉好像很少( $ 4),盘上空空的,卤汁也没把盘底铺满。向他们讨就立刻添,添汁哦不是添鸭…. 那天之后,每次来此都是要求加料,以下照片,左边第一张是第一次点的,右边两张是有经验人点的。。。 另外$1加了碟包菜,这有点惊喜,因为摊前贴纸虽然有点模糊,好像写着包菜$2-3. 坐下来第一件事就是把刚添的卤汁往饭勺,也先尝尝味道。沾汁的白饭可以哦,非常开胃,好的开始。眼精的朋友们没看错,饭在碗上我确实拿了铁勺子铁叉,真的对自己无语… 鸭肉不错啦,虽然不太嫩软,但也还可以。卤汁呢就口感非常好,浓厚又强烈,沉重的味道稳稳的守在味觉里。有点偏咸的鲜味,滋味十足。 在卤鸭江湖,大中可说以这浓厚及茂盛的滋味胜出一招半式。这里的辣椒酱也不错,甜味比辣味重,带有香蒜味,鸭和汁配得特别妙。 卤鸭江湖里,尝试过这么多,大中给我的印象最深,感觉它就是潮式卤鸭最棒其一,想不到有别的更好的小贩。很多朋友也这么说,最惊讶的是食伴曾兄,他说过离他家两公里以外的地方是属于“远“,竟然说这是他最喜欢吃的卤鸭,还时常老远跑过来买给超喜欢这卤鸭的曾伯。诶,曾伯是半个专家哦,他妹妹和舅子都是小贩,所以他是识货之人。。。 我也带过我自己的妹妹偷偷的来,我两的另一半都不爱吃鸭,刚好有天他们忙我们就趁机会跑过来。她也非常喜欢,现在有同样的机会,她都会说来这里!😆😎 大中潮州卤鸭饭 49 Sims Place, #01-04, s380049 10am – 230pm, 星期四休息 Chuan Kee 卤鸭 2024 年 11 月 “从没晓得卤鸭会有那么好吃的” 一次我们几个食伴在鸭谈,Alan提到了全记,他就说了以上那句。我记得之前尝试过但也没有很深的印象,虽然觉得是有点水平。 这次来,发现有几张米其林贴纸,但还好时间来的妥当,没像之前看到的很多人排队,才上午9点多。就来蝶鸭饭,也添加些卤肉呗。 哇。全记果然特别。一上口就觉得他比其他更胜一筹。有股睁眼和精神提高的感觉的滋味。第一口就有哇的感觉。我绝对认同Alan的感言。他爱吃鸭,所以他也该知道。 必尝 卤汁特别特别,吃了眼睛立马发亮,他有股非常特别的味道。好像有人拍你肩膀为鼓励,然后温馨的再给你屁股一温柔的踢一脚。你会永远都记得,动力大增。全都是卤汁的棒,因为鸭肉和猪肉都比较一般。 又农又厚,全记得卤酱口感特别棒,与众不同,明显的比其我尝试过的他高一层。滋味感觉很有鲜香味,可以存留在口里和脑海里那种浓厚的味道。可能就是这福建式的卤鸭之首。 全记的鸭肉和猪肉呢,老实说我觉得是比较一般。好是好吃的,但不觉得会比其他尝试过的更优秀或什么的。全记可说是全靠它那特别厉害的卤酱。 芋头饭和理解也是如此,不错但也是一般,不觉得会比其他好些什么。辣椒酱呢可以提一提说也真的可以,蒜酸的挺不错。 现在全记就是我卤鸭的第一选择。我一直想要让我一班卤鸭爱好的朋友也来尝试。他们怎么说下次再更新,看来得慢慢等,等看他们什么时候肯“远来”一个西游记.... 全记 20 Ghim Moh Road, #01-04 20 Ghim Moh Market & Food Centre, s270020 930am – 8pm, 星期天休息 Cheok Kee 卤鸭 2024 年 1 月 美味鲜嫩卤鸭 通常东海岸泻湖美食中心周日中午悠闲,这里有大概5家远近驰名的小摊,作记就是其一。 一位开朗的老板娘营业的小店,大概20年前父亲传承这鸭饭店于她。好的消息就是她儿子现在已经开始负责最重要的切鸭子头手位子了。有第三代传承人了。 Excellent 作记的鸭美味可口又鲜嫩,小老板也切得用心。配鸭的酱汁醇厚,滋味也棒,口感特别棒。每盘鸭都有大方的分量,鸭肉的分量也挺大方,看到就胃口大开。 这些大方的卤汁不该浪费,像我那样大方的将它往芋头饭撒,给这芬香的芋头饭加两三成的劲,好让它更加有滋味。别忘记点辣椒酱哦,有点蒜味的酸甜辣椒酱不辣却充满了鲜香,尽情享受一个休闲的午餐吧。 超棒的海滩鸭饭! 附言:没晓得有两间作记。另外一家在芽笼巴鲁,很多人排队的,也有米其林推荐,看来应该是有相连的。如果要我打个赌,$100我会压$98说他们是兄妹或姐弟。下次再访时会问问,问泻湖那位美女大姐,她比较温柔好说话,好很多。。。很多。。。 😅 😅 😅 作记鸭饭 · 鸭粥 1220 East Coast Parkway, #01-29 Lagoon Food Centre, s468960 10am - 530pm, 星期二休息 https://web.facebook.com/p/Cheok-Kee-Duck-Rice-100068346606423/?_rdc=1&_rdr

  • Bakery | Ziggy

    卖的是各种面包之类的美食。 甜品,羊角面包 2022年3月 有趣,新鲜,美味的日本式羊角面包和松饼。只售外卖!招牌主打为三文鱼和杏仁羊角面包。 这家可说是一个非常友善的厨师David开的“研究厨房”。在日本学习的David师傅就在这小店里研究新的产品和烘法,想给大家新鲜和特资的羊角面包和松饼。我觉得他这实验稍有收获了。。。! 第一次来此就和David师傅聊了几句,他坦白的说如果要知道一位糕点厨师弄羊角面包的功夫,就得试试他纯羊角面包。听了自后我们4个都买了他最便宜的淡面包,老实人是做不到生意的。。。。 必尝 在办公室里我们急着想试试,没烘烧就先吃了一个,体制好,味道香,我们都很欣赏。带了一个回家,这次先烘烘,哇,这次面包香脆多了,外层脆爽,面包体制软嫩,有点嚼劲。非常喜欢! 改天买了个三文羊角面包 和一个巧克力心太软松饼 回家。面包上有些带三文鱼味的牛油或蛋黄酱,但吃了整半块多的面包却什么三文鱼都没吃到,就因为这面包叫三文鱼是种营销取名说法。虽然如此,因为面包太好吃,本来想不吃最尾的面包角落头,也就干脆吃了。没料到,角落头竟然有一大块的三文鱼!原来烘面包时,面粉膨胀,膨胀形状和方向都不一定,本来在中间的三文鱼块也不知道会“跑”到哪里。烘前的三文鱼有大男人手指那么大,所以这三文鱼面包是纯正的三文鱼面包。三文鱼的味道和体制配羊角面包配得很好,融合在一起口感非常好。超棒! Freddie 指定要我指出这三文鱼羊角面包里面真的有三文鱼! 巧克力心太软松饼 吃前得先烘一下才能尽情的享受 – 170热度,2-3分钟。这样一烘,便把松饼里僵硬了的牛油和巧克力融化,带来一个美好的芬香,也给松饼带点滋润。这心太软也真的像起死回生一般,是把嘴弄脏的时候了!这心太软烘热后看来像座火山,融化了的巧克力在头上流下来,切开后,里面的巧克力涌出来。味道是不错,只是总觉得这松饼有点大。 另一个本店特产是David的杏仁羊角面包 (almond frangipano croissant),味道也非常好。有许多杏仁片在面包上,给面包带来点脆爽的口感和杏仁香。两样特产都一流! The Almond Frangipano before heating The Almond Frangipano after heating David也有卖Babka,一种中东的面包。怎么说得好听也就是面包啦!但这面包如果取个比较简陋的名字,也依然是那么的鲜香。体制柔软,味道好,带点嚼感。有几样不同的味道,好像也有斋的。如果没记错,我朋友有天买了个斋的,然后施舍了一小段给我尝尝。。。这位朋友觉得这面包是David的最佳产品! $3一个极大的松饼,一些一流的羊角面包从那普通纯面包的$3起,到$5-6的特产。价钱来说蛮合理,David师傅说过,他现在还在研究中,也想吸引比较多的顾客和对他的兴趣。来吧,趁价钱还低,来试试吧,可能底价不会耐得太久的! La Grigne Patisserie 33 Erskine Rd, #01-02, Singapore 069333 11am - 6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lagrignepatisseriesg/ 面包 2022年11月 柔软的面包,芝士粉丝的天堂。 这里的面包非常柔软,令我想起我的枕头,尤其当我刚睡醒后发现枕头上有几滴口水,就让我联想到我睡觉时梦见了他们的面包。。。 在店里看着他们所以的面包,就不禁的感觉到Bakersmith好像是对芝士方面有特别的专业。芝士东,芝士西的,他们应该是在那里有家芝士厂呗。。。 Excellent Bakrsmt 味道和价格最佳的面包应该就是这里的纳乔芝士香肠面包 (Nacho Cheese Sausage Bun)。一个热狗面包上涂上了一大堆的纳乔芝士,是我个人在此的第一选择。其他的添了芝士的面包味道好又非常柔软,真的想不出那项比较好。连那无处不在的香肠面包 也有那么一点的芝士在面包上烘了一两小份,乌达面包 也是这样,看来这就解决了乌达和芝士怎么生存在一起了呗! 这里选择不 多,我也不太会欣赏他们的菠萝包;菠萝包上的菠萝汤桂香香比较重,我个人真的享受不了,可能您会有不同的想法? 香菇芝士包夜值得一提。充满奶油香菇体制很合适这里的软面包,芝士也就是烘在面包上的芝士丝,带了点甜味,挺顺口的! 在马林百列里的两三位店主都蛮友善的,过来嘴里抛个芝士型,说声早,然后带几个相当柔软的面包回家呗,就别吃到枕头上流口水。。。 Bakersmith 84 Marine Parade Central Market and Food Centre , #01-46, s440084. Daily 8am – 6pm 494 Tampines St 45, #01-05 Tampines Street 45, S523494. Daily 7qm – 9pm https://bakersmith.business.site/ Serangoon 6am – 3pm, 星期一休息 12月 2020 价廉好吃。 哈哈,真的想这样就结束。除“汉堡包”(午餐肉包)外,$1.00一个面包,这面包店在实龙岗花园小贩中心营业很久了。 非常好 我不会说这里的面包是非常好吃,但$1一个,肯定超值。面包软香,体制是不错的,还有蛮多选择。比较好吃的是叁夿虾,火腿芝士和花生面包。 负者取面包的那位大叔挺风趣的,你在旁边喊要什么,他取出来后就立刻来个“还有?”,好让我们一直的加多一个。这是很有效果的,本来想买2-3个的我买了5个面包回家。。。 以上从左上起:叁峇虾;芝士;火腿芝士;乌哒和他们的汉堡包。 实龙岗花园面包西果店 49A Serangoon Way, #01-45/46 Serangoon Market and Hawker Centre, s555945 Ghi Moh Bakery 2021年3月 这家面包摊有一比较罕见的特品我很喜欢,香蕉奶油 芝士面包。充满奶油状,还用说呢,加上些鲜甜体制软的香蕉在一个软爽的面包里。每次来到这里我一定买一两个来吃。 他们其他的面包都不错,松软的面包里面含着的涵大致上都很有味道。旁晚时候,每样面包只售一块钱,价钱掉了3毛。这可看出他们想保持面包的新鲜,卖完每天再来新鲜的。 非常好 锦茂香港饼食 20 Ghim Moh Road, #01-06 Ghim Moh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270020 6am – 6pm, closed on Mon

©All rights reserved 2020 by Ziggyboi.
No part of this publication can be reproduced, stored in a retrieval system or transmitted in any form by any means, electrical, mechanical or photocopying, recording, or otherwise without the prior consent of the publisher.

Contact us at ziggy@ziggyboi.s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