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arch Results
以空白搜尋找到 65 個結果
- Beef Noodle/Hor Fun | Ziggy
这里包括牛肉河粉。牛肉河粉有干炒的,“普通”式的有点汤底,通常汤里也有蛋碎,最后一种就是了 豉汁为汤底。 牛肉面有两种,一种是海南式的牛肉面。海南牛肉面也有干面或汤面,配的有牛肉片,牛肉块,牛腩,牛肉丸,牛筋和牛肚。汤面就从以上几种食品挑要那样,全部一起都和面放进汤里,面也可以从黄面,米粉,粗面粉和粿条挑。海南式干面不完全干,有一层浓醇的牛肉酱为调料在面上。牛肉酱味道比较重,有点微微药材为调料。 最后一种就是香港式的牛腩面,类似云吞面,就牛腩代替了云吞,牛腩带点焖汁,也有干面汤面的选择。 天下第一! 客家大浦牛肉粉 必尝 天下第一! 美佳 天下第一! Good Day 天下第一! 海南行州 华兴牛肉粉 牛肉河粉 202 0 八月 这不真的是个餐馆,只是个煮炒摊,但也营业了几十年。本来是个家族摊,最近看来那些比较年轻的都不在了,可能自己去开摊。我也知道其中一个的所在,翔请随后揭晓。 关于这家,我只介绍他们的拿手菜,不想多说了。因为之前有一位年轻的摊圆用了一个不太好听的广东名来形容我。。。接货时我以粤语道谢,你可想像他的脸色和尴尬!哈哈! 天下第一! 后来我以为这是我牛肉河粉多牛肉的原因,甚为骄傲,也是应该的;但周围看看,其他客户也是有蛮多牛肉,不比我的少。。。哼!怎么说,美佳的牛肉河粉是以道我经常渴望的一道菜,用后有一种级量的满足感,一种可以原谅被口头小侮辱的满足感。。。 美佳的豉汁牛肉河粉是我认为本地最佳的。牛肉大块又有厚度,豉汁美味,独一无二!我通常是叫牛肉米粉,因为我觉得米粉比较好吸收那可口的豉汁,也觉得米粉没河粉的糖类多,别太妄想了Ziggyboi! 豉汁吃时并不会觉得好像有太多淀粉,体制却雄厚,有点牛肉的香味。照片可看到有几块切辣椒,肯定有点带辣但其实也没感觉是辣,连微辣的感觉都没有。豉汁和牛肉香汤底混得非常好。老实说,比较厚的河粉配得比较好吃,河粉够宽,给这道菜带来美好的体制和口感,所以还是牛肉河粉可以让我们享受这绝配比较好,尤其是第一次尝的朋友们。 其实这里其他的菜也不错的,虾酱鸡和古老肉都是值得一尝。 美佳之前是我家到公司的必经地,如果有事得中午回家办我都会买这牛肉河粉给同事享受。有一次,居然有个同事说在公司附近的Amoy Street Food Centre有这“跟美佳差不多”的牛肉河粉。带着难以置信的念头,她打抱回来我就试试,竟然如此!至到有一天到我去那打包,点菜时摊主从后面很有礼的大叫给我打招呼,台头一看,原来就是当年侮辱我的兄台! 他的摊位是Good Day,如果您在此吃顿饭(或河粉。。。),替我问候他呗!我是指诚恳的问候哦,不是别的意思! Good Dy 美佳海鲜餐馆 1 Thomson Road, S300001 12 – 11pm, 每两个星期天休息 (八月9号 2020 那天休息…) Good Day, #01-25 Amoy Street Food Centre. 星期一到五 1030am – 730pm 96662623。 这位兄台生意挺好的,可以先打个电话下订单,过后去领。生意兴隆吧兄弟! 酿豆腐,牛丸粉 2020 十月 品味一流的客家酿豆腐和客家面。超级棒的牛丸。必尝的酿蚝和香菇。 这两摊都在同一个咖啡店营业,一个摊主。老板友善和谐,一直干活一直不停的跟进来的老顾客打招呼说个笑。70年代在当时的京都戏院小巷企业,老板本来生意甚甚,坚持只卖客家小菜酿豆腐;为了生意后来加了三五件比较受欢迎的菜,竟然生意有增。美食加名气,现在有许多常客和吃众,又偷偷的把那几样不传统客家菜渐渐除掉。。。😄😄 天下第一! BeefHouse 自制酿鱼和肉丸,可爽口(意思是可口又爽口),嚼时好像在口里跳舞似的。这里提供的是客家面 ,客家面不是一般的面,淡黄色,比普通面粗但也没面卜那么粗。这里客家面味道比较淡,好让我们慢慢尝到客家面的味道,但说淡也不淡,有股汤水带来的好味,吃着吃着的也津津有味。甜酱有点甜,辣椒酱不太辣,但都不浓,好让大家可以尝到酿豆腐的好味。酿豆腐的碎肉口感好,嫩软又香又爽口,有时真的想要他们将肉碎搓成丸来卖。 在这里一定要试的是干蚝酿 ,一般点酿豆腐他们不一定会给,所以一定要说明要蚝。吃过之后只有一个后悔,可能会上上瘾!蚝和肉碎凑在一起又香又耐嚼又爽口,口感一流,吃在口里就觉得口在天堂,肚子在期待,脑子就兴奋到发呆! 酿香菇 也真的香,菇味重,咬下去很结实,吃了都开心。干蚝和香菇是我必须点的食品。 Mushroom niang 酿蚝 老板虽然有善,但不知道是不是记性差。$3七件酿豆腐加客家面,老板好像是忘了起价。$2一盘算盘子也是很友善的价格。 吃完酿豆腐,到我有记性差了,忘了自己吃过了,就叫盘算盘子 试试。本来只想吃一两粒尝尝味道就算了,吃呀吃的,也又忘了,把整盘吃光!事实上,这算盘子真是太好吃了,软软嚼口,配料,虾米和炸葱配上这芋泥团,味道无穷,吃过会觉得登天似。吃完算盘子,也好像忘了我刚吃过早餐,想再叫什么来试,再多一盘算盘子也可以。。。 话说到这里,带我来的那位朋友,从小在这摊吃到大,很久没来光顾,第一次几年后回来,带着口罩,老板看都没看多几眼,就逗他说,“不睬你了,那么久没来看我!”,可见他记性是非常了得! 笋糕 算盘子 客家牛肉丸 ,可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大粒,爽口,可口,很有牛肉味, 很结实的肉丸;巴肉丸咬半粒时,剩下的一半好像会紧起来的! 通常是配汤和米粉。我从未看过有人吃干的,当我说要叫干的时,从小吃到大的朋友傻傻的瞪着我,不知如何回答,我也就罢了,来个汤粉吧。汤是比较清淡,不浓但味道好,带一点点不太重牛肉味。 这里样样行,什么都好吃。来光顾最好带个硬币,掷硬币选择吃那样加算盘子。其实这里分量不大,发育少年可以三样都吃完;上了年纪的,记得带硬币吧! 来这里吃了近十年,终于晓得最佳的点酿法。。。 1. 先要碗$4酿豆腐,说定要蚝和香菇(这里通常$3或$4,应该要更多也没问题呗) 2. 然后加点牛肉丸($5) 3. 再加块笋糕($6) 以下就会摆在你面前… 👇 这里每样食材又鲜口 味也棒,每项食品都是个食霸。值得早点来吃早餐,缓了一阵,在附近散个步,再回来吃午餐。那就是一天美好的开始!抓到大虫的鸟儿呢! 客家大 埔酿豆腐 客家大埔牛肉丸 The Beef House Hakka Yong Tau Foo and Hakka Beef Balls @Gar Lok Eating House, 217 Syed Alwi Road, s207776 8am – 2pm, 星期五休息 HannXig 牛肉面 2020年七月 干面汤面都口感棒,牛肉牛筋等鲜香无穷 有天我们无聊,从Makansutra挑个地方用餐,我家老板选中了这家。老板很喜欢吃牛肉果条,尤其是一家比较有名气的,本来她只不过想换换口味,试了就算,怎么知道从那天起,我们就成为这里的熟客,尽管要排长队和停车不容易*! *18A, Lorong 6 Toa Payoh是停车场,就在这小贩中心旁边,停车在哪2分钟就到。 天下第一! 我们每次来这都会有点犹豫,买汤还是干的呢?我们考虑过一干一汤然后吃到一半交换,但我聪会只喝到百分之29的汤(运气比较好那天!),或者百分之32份干酱(也是如果哪天运气好)。我们还没解决这问题,请问有那位可以帮帮忙,有提议吗?(我是问爽的,老板永远都是对的,这买东西看,继续。。) 每碗牛肉粉会加点咸菜,葱和香菜,辣椒酱上就有粒酸酐。我觉得加点酸酐汁,干酱或汤都会比较出味,更加好吃。但我一直学无长进,每次都没挤酐汁就狼吞虎咽先吃几口,才发觉忘了下酐汁,加了酐汁后,第一口肯肯定开心到扬起眉头! 这里的干酱有点与众不同,没其他比较重药材的那种味道,好像比较稀但我反而觉得味道和酱质都刚刚好。 汤也是如此,没通常的味道重,牛肉和药材味比较薄,但我非常喜欢,老板也喜欢 。我有一班猪朋狗友也是,有天我和他们来到这小贩中心,我充满了神秘感的说我要介绍点好东西给他们吃,他们却也这么说,怎么知道来到海南星州前才知道我们再说同一样东西! 牛肉片他们会煮到半分熟就倒上碗,加了汤酱后就刚刚好熟;内脏也是这样,煮的刚好,新鲜可口。那牛腱呢,哇,软嫩爽口,好像吃牛肉果冻,上单时上最贵$6的包括牛腱,是值得的!我最近才知道可以叫碗$8的加牛腱加肉,我朋友还说摊老板给他胆子叫个$10一碗,他拒绝了,说他不会讲海南话,否则就跟老板撒个娇,开玩笑的抖点嘴。。。 一个家庭生意,两兄弟和妹妹,加上大嫂,他们很有默契,操作动作都挺快,多人也没等太久。食材新鲜,酱汁和汤口感口味顶级。如果在新加坡要试试牛肉粉,就是这家了! 海南星洲牛肉米粉 22 Lorong 7 Toa Payoh, #01-06, s310019 8am – 330pm closed on Mon 牛肉粉 2022年10月 充满香浓牛肉味的酱汁,一上口眼睛就发亮的美味! 当我来到这里,已经有十五六人在排队,排了个20分钟就可以下单;这么多人只排20算不错了,花的时间相当值得! 看到到处的牛肉粉前辈都在吃干面,排我前面的几位阿姨也要干面,本来自己也这么想的,就“入乡随俗”叫了个牛扎干米粉。 必尝 HwangHeng 摊主看来是海南来人,所以干面就是那非常浓厚,深褐到黑色的酱汁铺满了整碗面和肉的那种海南牛肉面。华兴的牛肉酱汁呢就很有味道的棒。牛肉味重,又带着稍微的蒜香,酱汁很开胃,我不肯留活口,我那碗到最后一滴不剩。。。 华兴把牛劲煮到滚瓜烂熟,劲嫩到简直就在筷子上熔化似的。牛腩和牛肉丸充满了牛肉的鲜味,都不错。牛肉片就煮的有点过熟(您是在读一个喜欢吃3分熟牛扒的家伙。。。)。大致上来说,这牛肉的质素应该可以提高一点,这里肯定是这超级优秀的酱汁做主打。 华兴的汤有点当归味,我不太喜欢。 来此应该是要个干面,也应该就叫个牛腩牛丸面,这是我觉得的最理想配合。肯定是干面!这可算是干牛肉面最佳选手! 华兴牛肉粉 29 Upper Boon Keng Road, #01-84, s380017 10am – 230pm, 星期天到二休息 https://web.facebook.com/Hwahengbeefnoodles/?_rdc=1&_rdr
- Laksa | Ziggy
叻沙是到土地娘惹(明朝南下后入乡随俗的中国人)食品。叻沙汤含有许多香料,主要的是虾米,咖喱酱和给这汤带浓醇体制的椰奶。 配叻沙汤一般为粗米粉,切鱼饼条,蛤和豆芽,有的还有鸡丝或小虾。汤也会加上一小勺子的辣椒酱,辣椒酱或许摆在用餐的勺子上,或许就放在汤面上,随我们要加多少搅多少入汤。咖喱汤面上也通常都撒上点青色咖喱叶粉给咖喱加香味。咖喱汤本身一般是不辣,辣椒酱也通常鲜味比辣味重,但这就各家不同,也个人口味和对辣度的承受不同。 比较有名气的就是这名称“加东叻沙”,加东叻沙的特处是他们把米粉剪短,也只提供勺子用餐,没筷子,是50年代开始的传统。还有一家之前在 结霜桥路边摆摊的也有这传统习惯。 为了写这几个评论,我自我挑战,直落3天吃了这3间“加东叻沙”(还加多一个无意中碰到的)。实话说,我挺喜欢吃咖喱,所以这挑战没什么困难。😎 可以看得出328 比较有名气的原因。宣传做得非常好,还有很明显和吸引的设备颜色,以象征叻沙的橙色布置店面。网页活期顺眼,街头店位。也舍得更新,会 加上鸡丝,啦啦,点心等更合适比较多的客户。正宗加东(汤匙) 虽然在宣传和扩展方面下了点功夫,但好像有点半途而废的感觉,有家分行连营业时间都没在谷歌里注明。George的加东叻沙 就特别轻松,全靠传言和各位的爱与关照 😄😎,他也有“加东叻沙”这名字得招牌版权。 只用口味来比,我比较喜欢George,然后正宗,但如果当天想吃点鸡丝配叻沙就会往328去!带外访的亲戚朋友我就会去汤匙,告诉他们这是原本所谓的正宗加东叻沙,再告诉他们对面就是驰名的328,让他们挑要去那间。过后带大家去广场让他们逛逛,就自己偷偷跑去George哪吃。。。🤣🤣 至于加东叻沙的名声呢,我就是这么的推测,3位都有贡献。可能当时汤匙在这一带比较多人喜欢,然后George父亲也一样在不远的地方挺受欢迎,两家名气在本地越传越响。这也就是328也开始受欢迎,比较善于做宣传,名气漂洋过海,给“加东叻沙”的名声成为比较国际。 结论就这样吧。George为最有口感,汤匙比较正宗和善感怀旧,然后328比较创意。三间都是好叻沙,随个人的口味和欢喜呗!😎 328 加东叻沙 正宗加东叻沙 必尝 加东叻沙 以上3家都可被称为“加东叻沙” Good and Jolly 叻沙 - 咖喱鸡饭 德普路真善美沙煲叻沙 民记叻沙 必尝 结霜桥叻沙 88 加东叻沙 正宗辣椒面-虾面-叻沙 叻沙 May 2023年 5月 超棒的炭熬叻沙,一小碗的;新加坡最好吃的叻沙 等了有20于年,终于尝到了这大名鼎鼎的叻沙。当年在电视节目看过这家叻沙摊的故事,在结霜桥(这是一条路而不是一道桥)营业,政府说不让这里摆摊,就移到现在的地点。结霜桥也被称为“贼市场”,因为这里很多小摊卖二手货,传说很多都是贼装,所以来了这名头。想多了解关于结霜桥的就读读这篇吧:https://www.zaobao.com.sg/znews/singapore/story20170215-725127 当时年轻,听到这叻沙摊只提供勺子没筷子,就因为这是他们的特点,就没太在意,尽管它那么的受欢迎,也没有想过一定要来尝,只有个念头该来试试。啊哟,我错了,今天知道错了。。。 必尝 这里的叻沙非常棒,味道和体制都浓稠,再充满了鲜味,口感了得。叻沙不辣,就算把放在一旁的辣椒酱全搅进去也不辣,鱼饼和蛤也来得大方,不小气。$4一碗,虽然那碗确实是挺小,可说超值了。叻沙奶油味虽重又浓,这小碗也应该大部分的都吃不饱,估计我这贪吃的,可以来两碗,或许三碗。。。如果您四处望望,会看到有些顾客也是一人两碗,夫妻四碗的。 摆在摊前的那锅叻沙汤看到是稳稳的在炭上给烧着的,这可能就是叻沙汤特别好口味的其中原因,用炭慢慢的熬,好让汤里的各种食材调料稳稳的熬出鲜香浓郁的口感体制。 新加坡名声响当当的加东叻沙有3间都抢着要当那个正宗,那个为领导;这结霜桥叻沙看来滋味更胜一筹,还不用争着为加东叻沙,它来自结霜桥!🤣 可算是天外有天。 这里摊前有些栏栅摆在哪,表示高潮时间(午餐时间)应该挺多人的。早上11点左右来过两次,一直都看到每个人通常都是一来到就可以点餐,但人流就非常好。 结霜桥叻沙 27 Jalan Bersih, #01-100, s200027 930am – 4pm, 星期三休息 Katong 叻沙 2023年4月 挺受欢迎,甜蜜蜜的叻沙 从1980年起,加东叻沙就是这家的挂名,有注册的店名。这可能就是远近驰名的加东叻沙吗?很难说,更难辩论。。。 当对面的咖啡餐厅被发展商购买从建后,他们就搬到这里。大家都熟悉的乔治(George)已在这带营业了40多年。之前,他和企业的父亲曾在这带和菜市小区(Chai Chee)摆摊。开始他们父子两就从附近居所优诺斯 (Eunos)推他们的小摊到这樟宜/直落加劳 一带贩卖。过后在70年代就被邀请到另一个菜市给当时刚发展的商业区(那个区也刚好叫“菜市”) 提供美食。80年代又搬回这里一家咖啡餐厅,也从此注册为加东叻沙。 必尝 对,这加东叻沙未曾在加东营业过,🤣🤣。也对,现在此处店名和招牌是优诺斯肉骨茶 ,但这里只有一摊加东叻沙,也除卖饮料只卖叻沙。听说是执照的原因。 早期时候,几乎每个认识的东海岸朋友,我也认识好几个,都认同这家就是他们最喜欢的叻沙。当时我也默默的认同的确是好料。况且,好男从不敢和女斗,是不是? George,大家都经常提这家老板的名字,的叻沙也的确挺了得。浓醇的奶油味,再用冰糖带上悄悄顺喉的甜,很讨人喜欢。辣度很低,就算加上了搭配的辣椒也不辣。叻沙有小虾,蛤,鱼饼丝和豆芽做配菜,给这佳肴汤加味。 味口来说,加东叻沙看来占了上风,可能是因为同我一起来的朋友们都有同样的口味。毕竟物以类聚呗, 也可以说是天上乌鸦一般黑?我是跟不同的朋友分别在不同的时间来品尝,差不多都一致的认为这家口味最适合自己。 当天在此留意到,几乎每个来此的顾客都好像跟George非常熟悉,都得谈上几句。离开时也都会先打个招呼,人见人爱车见车载呢,George老板!当生意比较淡定时,George也跑过来给我打个招呼,谈上几句。不会是他竟然认得这7-8年前,来过两三次的我吧?友善无比的George。 当我离开时,也先给George打个招呼,George父子两(他和他儿子,不是他和之前提过的父亲),都含着宽大的笑容回礼。人见人爱,狗见狗都爱,Ziggy肯定喜欢。 Katong Laksa 307 Changi Road, s419785 8am – 3pm, closed on alternate Tues (Tel: 90237360)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George%20Katong%20Laksa/1657364244378321/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locations/1657364244378321/george-katong-laksa/ Jagut 叻沙 2023年4月 有名医保证为真正正宗的“加东叻沙”;先以青黄的叻沙出炉,把悄悄在一旁的辣椒酱搅进后就起色。。 “加东叻沙“这名称带来许多议论,都讨论哪家为正宗。看了他们脸书介绍和一位名医食家的描述(https://ieatishootipost.sg/original-katong-laksa/ ),我相信这就是所谓的正宗加东叻沙。我这确认不真的是因为以上,而是因为我妹妹说的就是😅😅。不逗了,我本人也有点印象来过他们之前的餐馆,很微妙的印象。但我的记忆也被另一家有使用”加东叻沙”版权的影响,因为那家就是我7位东海岸姐妹比较喜欢的(她们都是加东女孩,本人也非常荣幸偶尔也被称为她们的第八位😅😄)。 随着传统, 当年企业者每碗叻沙只附个勺子为工具,没其他了,至今也如此。手脚不太灵活的朋友们不用慌,他们现在有一次性筷子在旁等候,需要的可以用。 非常好 叻沙呈出来时是青黄色,旁边就一大堆的辣椒酱向你眨眼。先试试几口不含辣椒酱的叻沙呗,不错,奶油味挺浓。味道虽然挺好,但总是缺了什么似的。当辣椒酱搅进去后,这碗叻沙不尽颜色漂亮些,像样些,口感也漂亮许多,精神了很多。这辣椒酱鲜味比辣味重,我建议必定得混进去!那些对辣比较敏感的朋友,也坚持要尝尝这正宗加东叻沙的,先买杯水准备吧😅 😅😄 !其实 也真的不辣呢。 鲜蛤,许多鱼饼丝和豆卜为配料。蛤比较小,它的存在没被发现,直到面差不多见底才冒出来。鱼饼和豆卜,就一般呗。 总结可说这叻沙非常好,很容易喜欢。来吧,比较痴情的朋友们,就来这里享受这正宗加东叻沙吧! 这家叻沙摊位置于东海岸路Roxy Square一间食阁或咖啡餐厅里面,一进大门就见到。 加东(汤匙)叻沙 Jaggut Laksa @ Roxy Square (The Original Katong Laksa Since 1950s) 50 East Coast Road, Roxy Square 1, s428769 1030am – 430pm, 星期六,星期天 9am 开始营业 133 New Bridge Road, #B1-49A, s059413; 每天 1030am – 730pm 311 Upper Paya Lebar Road, s534949; 10am – 9pm, 星期二休息 53 Ang Mo Kio Ave 3, #03-12 AMK Hub, s569933; 每天 10am – 900pm 1 Queensway, #01-59 Queensway Shopping Centre, s149053; 每天 11am – 9pm https://www.facebook.com/janggutlaksa/about (描述历史) 328卖的叻沙分3项,普通叻沙有虾,蛤和鱼饼为佐料。另一项以鸡丝为配食,最后的以啦啦配。我特别喜欢叻沙里有鸡肉,当然每次都会挑鸡丝配。记得在大学念书时附近有家云吞面也卖叻沙,那时几乎每晚都想着去哪点个叻沙加叉烧宵夜,想当年的美好日子! 这里叻沙汤挺有刺激的辣度,椰奶味也比较重,口感非常好。香料调的恰当很鲜香。我总觉得鸡丝给叻沙一种比较结实的咬口和肉的香鲜味,比虾和蛤更有劲。当然这里最好的就 是大家都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配食。 叻沙 2023年4月 最有名气的加东叻沙。做出一项好的鸡丝叻沙 可说有3间所谓的“加东叻沙”可以称自己为正宗的加东叻沙,这家应该就是名声响得最亮的,有许多远地来的艺人也来此品尝这里的叻沙。关于这“正宗加东叻沙”该是谁,这片评论上记写了个小小的推测,有兴趣就往上,我介绍叻沙哪里读读吧。不长,一两段而已。 Very Good Laksa 328 除肉品外,我也觉得乌哒特别配叻沙。乌哒跟叻沙有许多相同的佐料和调料,特别适合。当天也$1.90买了条看来挺大条的乌哒添吃。把乌哒打开时,原来像只皮毛厚的小狗,沾湿后原来非常廋小,只比普通的大了一点 😡😆。味道又不怎么样,下次就省了这$1.90当补公车费。。。 我觉得328有鸡丝和啦啦的选择是特别棒,真希望可以有鸡肉而不是鸡丝,但别太蛇吞象了,他们给的鸡丝也真的是非常大方,整碗都铺满鸡丝,够满足的。喜欢啦啦的兄弟姐妹们也应该一样开心有这选择吧。叻沙比较辣,颜色鲜亮,口感不错。色香味都有。 51 East Coast Road, s428770; Daily 930am – 930pm 101 Thomson Road, #01-K1 United Square Shopping Centre, s307591; Daily 10am – 9pm 1 Queensway, #01-60 Queensway Shopping Centre, s149053; Daily 10am – 845pm 3 Gateway Drive, #B2-06 Westgate, s608532; Daily 10am – 9pm https://www.328katonglaksa.sg/ 叻沙, 咖喱鸡饭 2022年5月 美味可口的咖喱鸡饭,可配饭或面包,用的是鸡的各种部分,不止是鸡翅! 这摊每当我经过都觉得有点特别,也好像没什么招人欢迎,但却一直都有点人潮,就没排长队那种,真令人好奇。 超棒 GoodJolly 某天我就试试,没后悔!他们的鸡是用各种部位凑成的,不像一般咖喱鸡店只给鸡翅,令我欢喜。每块鸡肉虽不很大块,但有咖喱鸡不只提供鸡翅的就是比较出色了。 咖喱味道挺好的,奶味比较重,有点辣度。很容易喜欢,绝对是一间比较好的咖喱鸡店! 这里也卖叻沙,叻沙的咖喱也同样的很好的口感,奶味更重辣度降了些。叻沙可以选择用虾和蛤配;或鸡丝配。叻沙没有咖喱鸡那么辣,尽管把碗上放在一旁的辣椒酱全都搅进去也不;但奶油味确定比较重,口感也非常棒! 我很喜欢叻沙里有鸡丝(鸡肉块更好但难找,就是没有),所以喜欢来此;尽管有些在附近更有来头的,也尽管他们也有鸡丝叻沙,也再尽管其他的离我家更近。原因简单,因为这里口感比较好,又比较便宜,再又比较大碗。 对叻沙来讲,这里的会来得比较大碗。我贪吃,这儿分量我喜欢,非常适合我胃口;但有位兄弟(真的是兄弟不是姐妹)说虽然这里的比其他更好吃,但可能他不会回来,因为太大碗了。摇个头跟你们说吧,他通常吃得像只小小小小鸟,看他飞得有多高。。。 这里的叻沙老实说可以跟附近的加东叻沙比,其实。。。我个人(也和几位哥们一样)觉得这叻沙品味比那里的一两间更好。。。 Goody and Jolly Laksa (叻沙 – 咖喱鸡饭) 14 Haig Rd, #01-71, Singapore 430014 930am – 6pm, 星期一/四/五休息 ChugChing 辣椒面,肉骨虾面,叻沙 2021年7月 顶级辣椒,配虾面,叻沙都配的妙 ,棒 首先,摊位上写着的营业时间是下午2点至晚上10点,我后面所列的是那友善谦逊的老板娘提供的。当天我来这时间大概晚上810,也差不多是他们最后几个顾客,我看您是最好相信我这里提供的营业时间,风险自负 😜😜。 当晚我和我家领导来此吃晚餐,走过这家时,我们俩都同时被这里的招牌和照片吸引。本来我有其他东西想吃的,但都打烊或休息,就转头回来试试。 超棒 走在摊前,看到刚领食的那位靓女手上的那碗虾面比她更吸引,很有卖相!就不用说了,已经下定决心要买碗虾面,领导她呢就忠心耿耿,还是要她之前选的叻沙面。 我点了干面,附送一小碗汤。汤有点稀奇,想说它淡淡的,却是津津有味。喝第一口好像没什么味道,但喝多几口,也不知不觉的继续喝下去。味道比较清淡,但来个马后炮,好味在后头。 这里的干虾面,我看也应该就是他们的辣椒面。味道跟它的样貌一样靓!辣椒多却不辣而津津有味。这辣椒酱他们有特别出售,摊前一包一包银色包装的就是辣椒酱。辣椒面有爽口的虾,去了壳的虾不大不小刚刚好,排骨又软又有肉又好吃,味道不错。$5的一碗辣椒面有两只虾,三四块排骨。面也有六种选择,有面卜(比较粗的面),幼面,米粉之类(以上右边照片的右边下就表示有哪些面粉)。 叻沙姜味比较重,我个人非常喜幼面配欢叻沙吃,这里有这个选择就已经赢了一大半(通常只有黄面)!$4钱一碗叻沙有粒蛋,两只爽口虾,一块排骨,还有些鱼饼豆卜等,价廉物值。叻沙椰奶油味不重,不是我平常喜欢的那种,但味道也真的不错。叫叻沙,我提议您一定要他们的辣椒酱,不加肯定后悔莫及,辣椒酱给叻沙补充许多口味,也可能就是好不好吃的分别。 这里最棒的就是他们的辣椒酱,这食材口感特别棒,味道非凡。其实这辣椒酱可算是一种调料,不是我们想象中一般的辣椒酱,因为可说一点辣味都没有,而是比较有鲜咸味。 宗正是当今摊主的父亲创业的,60年代在这小贩中心后面,附近的北桥路路边摆摊。自从这小贩中心开始就移过来。临走时,老板娘很骄傲的对我说她孩子将会继业,我听了也不止替他们开心,也替自己开心,替大家开心,好吃的辣椒面有传承了。万岁! 宗正(辣椒面-肉骨虾面-叻沙) 505 Beach Road, #01-59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1100am – 8pm, 星期四休息 Min Ji 叻沙,马来面 2022年7月 应该是这里最好吃的马来面,还有超水平的叻沙! 马来面是一道我个人不喜欢吃的菜品,从第一口开始就不喜欢,一见失情呗。。。 没什么肉,其实,可说没什么食材。面是又扁又粗的黄面(我比较喜欢像我身材那种玲珑幼面或米粉。。),酱汁里也都是几种我个人不喜欢的香料凑起来逗我似的,很难接受。但是,当我看到民记周围都很多人吃,吃到津津有味;卖相也不错,就咬紧牙关,给它多一次机会,试试呗。。。 超棒 一样的没什么料,只半粒蛋和许多炸葱(就是这样,半粒蛋!),但酱汁竟然是非常优质!用的香料跟平常的不一样,现在是几种漂亮芬芳的凑成,很开胃。看到他们也卖乌哒,也知道这菜品的缺乏,就先买了一块补充,乌哒也还不错,一样开胃。吃过后,会立刻令人打个开心嗝。这味道是那么的开胃,打嗝后也好像又有点饿了。。。 那就辛亏我有远见,也同时在民记买了碗叻沙 😎😎 。一碗香浓,奶油味重的咖喱。叻沙里的蛤很小,蛤仔。。。,也有那半粒蛋,和一些豆卜。 民记的豆卜非常棒!我敢说它本身味道也很好吃,比平时一般的好吃多了。现在豆卜在叻沙里吸取了那些漂亮芬香浓稠美味的咖喱汁,就是变成飞天般的好,如虎添翼!咖喱椰奶味重,浓稠可口,加上他们那不太辣的辣椒,就是完美。口里的味蕾有福了,大受美好的刺激。一级棒! 这里马来面挺不错的,算来算去,也可算是我吃过最棒的。也会推荐喜欢吃马来面的朋友来尝尝。叻沙呢, 就 超棒了,胆敢说强烈推荐,尤其在附近一带,不妨来试试。 民记叻 沙 29 Bendemeer Road, #01-31, s3300 29 730am – 3pm, 星期二/三休息 Depot Rd 叻沙 2023 年 10 月 奶油浓醇,滋味相当的叻沙 上学时有几位哥们住在德普路,都一直听他们提过哪里的咖喱叻沙那么的棒,却从未一起来吃过。 某天在历山这美食中心有缘碰上了它,不妨试试!摊主夫妻俩挺友善的,他们的叻沙有两种服务,用砂煲装还是普通碗。有什么分别?老板娘说分别大半就是用砂锅的比较保温,然而叻沙的香味也给保持的更浓更久。 我不太喜欢太热的食品... 也比较节俭(家里老板说是吝啬), 就挑了那普通的就算了.... 超棒 咖喱奶油味浓厚,一点都不辣却充满鲜味,口感特别棒。招牌上写着叻沙但这咖喱就比较像咖喱而没怎么觉得是叻沙的味道。我也得实话实说,有次摆在我面前一碗咖喱和一碗叻沙,说明那个是什么,我这笨小孩边吃边尝也一直分不出它们之间的区别。所以我没资格这么说。闭嘴。 就跟一般的叻沙一样,食材有豆卜,鱼饼和蛤。这里的豆卜特别棒,软软的将许多叻沙吸进体内,滋味充足。如果整碗叻沙只提供豆卜我也会很开心。 当我吃着,就有点觉得这咖喱非常适合配肉,如果有点肉香和体制就完美啦。就在那时,突然间在碗底捞到点鸡肉丝,放进嘴里才察觉有鸡肉,本来是没看到的。太兴奋了,应该是老板娘第一时间就把鸡丝放进碗底,然后面和咖喱给它埋在碗底。 哇,叻沙确实味道提升了一些,体制也有点嚼劲了,完美! 总结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咖喱叻沙。也胆敢的说比其他更棒!就得记得把面搅一搅,把咖喱汤混一混,把鸡丝弄出来,这叻沙对我来说就完美了!想了一下,下次我应该会加鸡丝,也可能再加点豆卜!(老板,我这样不吝啬了吧....?) 德普路真善美沙煲叻沙 120 Bukit Merah Lane 1, #01-75 Alexandra Village Food Centre, s151120 9am – 3pm, 星期天,星期三休息 88 Katong Laksa 叻沙 2023 年 9 月 好吃的一碗加东叻沙 哟?!怎么又再多一个加东叻沙?原来这是之前在328Laksa隔壁的,锡兰路 在他们之间。 大概20年前,他们生意也挺不错的,但店主把店位拿回来自己做,结果一拍两散,双双都没再营业了。 现在那家老板的女儿因为得挣钱照顾生病的丈夫,就带着家传本领来此创业,发扬她们之前的叻沙。 必尝 奶油味浓郁,口感相当,这个叻沙有一般的食材,豆芽,鱼饼,豆卜,哈和虾。值得一尝。 如果胃口比较大,可以加一两支乌哒加料,不错的。 这里还有肉碎面出售,但目前还没试过,什么时候再来试试过后再更新! 88 加东叻沙 79 Circuit Road, #01-49 Circuit Road Hawker Centre, s370079 9am – 10pm, 星期一休息, 星期天 9am – 6pm https://web.facebook.com/groups/2773435079585801/posts/3209188552677116/?comment_id=3211586029104035&paipv=0&eav=AfZv8VL3UoXZ_g5NdPbC2BFIJ8_XI5b81lovSfDQQ4JhZ_tCLZCLzthVrX4LDqKgVEI&_rdc=1&_rdr
- Char Siew | Ziggy
叉烧应该是家喻户晓的食品吧,不用多介绍。叉烧在新加坡除在烧腊店出现,也是云吞面必有得食材,有些鸡饭店也卖叉烧。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吃叉烧,都一直称烧腊店为叉烧饭店,改不了口。很有可能叉烧二字就是我婴儿时说的首两个字!广东人有句骂人的话,”生快叉烧比生你好“,我的孩子呢,可能至少得成为成龙一般的威武才可以不招我那么说他!🤣🤣 88 香港烧腊 必尝 文记鸭饭 广东烧腊 好世界 老半斋烧腊 必尝 腊味天堂 必尝 肥仔祥 南香鸡饭 O 记 必尝 You Kee XO 必尝 必尝 福劲 必尝· 旧飞机场烧腊 必尝 顺发锦记烧腊面家 小 弟 云吞面 2020年10月 2024年10月更新 哇!这真的是本岛最靓的叉烧之一!我先被叉烧征服,过后发现面也那么棒!这实力派的叉烧面(真的实力派叉烧面,连云吞也没有。实力派是指不靠辣椒酱的),只有叉烧,面和酱底,让我们享受纯正叉烧和面的好味,赞! 肥仔祥在ABC小贩中心两个角落各有一间,一间自己和孩子管,另一间另一个孩子管,两位少主师傅出少年!一个只卖面,另一个有面有饭。通常吃叉烧,我都比较喜欢吃饭,但对着肥仔祥我就希望我是个变身怪可以分成一身两口。。。 *实力派云吞面 必尝 首先,肥仔祥(其实他也不是很肥)用的是“不见天” 猪肉,那就是用的那部分肉是没见过天的。天呀!不是那个方便的部分吧。经解释后知道是指腋窝,不是那英文术语“太阳嗮不到的部分”,否则就得洗了再洗!叉烧切的又厚又大块,体制极嫩,带甜,佳肴美味!面松有点脆爽,嚼在口里,笑在嘴里!领面时老板会问要不要辣椒,给的是切辣椒,不是辣椒酱。辣椒酱也有,在摊前顾客自己舀。我没要,两样都没要。叉烧面有点带甜的酱汁打底,參面非常妥当!棒! 有位 从吉隆坡来的兄弟,他说从15岁就没在新加坡吃过云吞面,因为那时第一次吃过后大有反感和阴影,从此不敢再吃,说新加坡云吞面吃不了。说服了他后,带他来肥仔祥,他吃后开心到几乎要哭。。。从那天起,每次我们哥儿们聚会,他都必须提起肥仔祥。过后就得带每一位兄弟跑来一趟尝尝,到此无不大赞。有几位还吃完后立刻再排队打包回给家里的大小领导们享受! 我改天回来试试他们的叉烧饭,当天烧肉卖完了,只好叫个腊肠试试。腊肠没什么特别,下次可以放弃。。。 饭上 配的酱汁有点当归的味道,我就不太喜欢;所以相比的话,我比较喜欢这里配面。我对叉烧来说可是比较喜欢吃饭的,肥仔祥的面却是比饭更有味道。 当肥仔祥停此了他那粤式小厨,回来面摊坐镇后,这里加多了两三项菜。现在加了个咖喱鸡饭,和叉烧饭加蛋(不加蛋不卖,去另一摊买!呵呵呵)。这咖喱鸡也真的挺好吃的,吃完后他来打个招呼,我还逗他说他给我添麻烦,现在来了不知道该怎么点,要云吞面还是咖喱鸡。。。 肥仔祥也有习武锻炼身体,经常会回他广东的老乡学习蔡李佛功夫武术。他应该自称功夫熊猫!除此之外,他也是个舞师。。。也就是舞狮师傅,从小就习舞,每年还去舞狮比 赛 。本来这段是给他那粤式小吃批写的 ,如果有兴趣就看看吧 。。。 在红山小贩中心也有一家肥仔祥,是哥哥开的,味道也不错。叉烧的味道和嫩度一样,这里烧肉虽然好吃但皮就有点硬度,咬上去脆但比较硬。 非常遗憾祥哥最近过世了,他两家店都有儿子接管。我们都很怀念他。 *新加坡的云吞面都是有叉烧和云吞。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肥仔祥烧腊云 吞面 Fatty Cheong 6 Jalan Bukit Merah, #01-05 and 01-120, ABC Brickworks, s150006 1130am – 830pm, 星期四休息 https://abcfattycheong.getz.co/ https://www.facebook.com/fatty.cheong 烧腊 2020年7月 完美可口烧腊!这店和在Killiney路的福劲有相连。 如果我在新加坡停留一宿想吃烧腊饭,我看这里就是我的选择!完美的叉烧和烧肉。记得之前听说在我常去的旧机场路美食中心开了间好棒的烧腊店;但第一次去看个情况 就已经排队的人伍好像条吃了什么增药的大蛇般。。。一炮而红呢。 必尝 RoastPardise 烧味天堂也不止烧味好,他也可说是米饭天堂 。。。这里米饭津津有味,充满葱油和蒜香,芬芳无比。每份烧腊饭都有一小碟的叉烧酱配送。我小时最爱吃这个(在我童年常去的那家叉烧饭店,叉烧叔一定特地给我一小碗的叉烧酱让我配饭 - *幸福 )。浓厚带甜;把它倒在饭上,我就像一个小孩般开心的享受他的叉烧饭,这连米饭也跟以前的一样。。。*再次幸福 ! 叉烧天堂 。。。叉烧味道和体制都完美。口感棒及无比,体制很有嚼劲 ,嫩软又带口软劲。叉烧虽然表面烧焦了许多,但这些焦了的部分咬上去非常棒。好像粒小糖果,一咬上,一股香味重重的甜即时在口里爆出来;这甜不像那种糖果般的虚甜,而是充满香味的甜。这叉烧也烘得非常香,外层体制软黏却香脆,包着又厚又滋润又香嫩的叉烧。带着稍甜的香味,叉烧都切的又长又厚又大块,好让我们可以闭上眼睛慢慢的一直咬嚼一直享受这块叉烧。。。没错,闭上眼睛慢慢享受!毕竟是天堂嘛。 烧肉天堂 。。。烧肉皮脆,非常脆,非常爽。烧肉肉也嫩,滋润,口感一流。虽然没切得像叉烧那么大方,没有可以像吃这里叉烧闭着眼睛的享受,味道也非常棒,很容易欣赏。 毫无疑问,这里肯定是我从小到大吃过最棒的叉烧烧肉双拼! 福劲 烧味天堂两位年轻的老板过后在Killiney Road开了福劲。福劲选择比较多,店的装修和布置有点意思;叉烧烧肉饭也包装得比较复杂,比较高贵,价钱也跟着啦,但味道却一样不错,还加上个烧鸭。有点一样却又不太相同。。。 Foo Kin 福劲的价格是天堂的双倍,叉烧烧肉都显得比较精致优雅。叉烧没天堂的那么焦,卖相比那里的好看多了,却好像更有嚼劲,更佳。烧鸭也挺有味道,用当归打底,把鸭的香味带出来。这里的饭也他们替我们把那香甜的叉烧酱搅进了,搅得均匀漂亮,比自己搞得一塌糊涂好多了。吃过后感觉虽然出了双倍的钱,却也恰当合适。可以在此布置和装修好看又爽快的地方尝些比较精致的叉烧烧肉。 自己选择要去那个地方呗,两边都是烧腊的天堂。旧机场呢就只有叉烧烧肉,但也可以尝尝别家的好菜;需要注意的就是旧机场天堂6点多7点就天堂没路走了。福劲就对吃晚餐比较方便时间,同样是烧腊的天堂,但也可以尝尝天堂师傅其他好菜。双方都确确实实是烧腊的天堂! 烧味天堂 51 Old Airport Road, #01-121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s390051 10am – 630pm, 星期一休息 福劲 111 Killiney Road, s239553 11am - 915pm, 外卖时间 10am - 730pm https://www.facebook.com/Roastparadisesg/ https://www.facebook.com/fookkinsg/ https://charsiew.com/ YouKee 烧腊 12月 2020 从马来西亚新山广大发展到新加坡,好让新加坡可以享受到马来西亚美食! 说明是烧腊之家,这里烧腊为主,烧乳猪,烧肉,叉烧,烧鸭,还有别的广东和苏州特食。 必尝 这里的烧鸭一流,跟。。。伦敦的有的相比。惭愧的说,我在香港没吃过烧鸭,通常都是烧鹅。嗯,这个 北京鸭呢也可以相比。肉嫩,脆皮,够油腻,我真的被这鸭打动了。每口吃下去带来超级的满足感,从今以后,别人问我哪里吃烧鸭,这里就是我的头一介绍! 有记的叉烧非凡。用餐时注意到厨房前挂着了好像鸡翅的,本以为是烤鸡翅。仔细一看,那原来就是叉烧。原来叉烧烤的是小段,难怪整排叉烧都那么脆。这也因此每份订的叉烧都有叉烧尾,爱吃烧腊的朋友们就当然开心了吧! 叉烧尾外层完全脆酥,肉带点嫩;但整块叉烧脆爽的部分比嫩肉多;口感就是先脆后嫩,再脆后嫩,然后就脆脆脆。喜欢吃叉烧尾的叔伯兄弟,姑姨姐妹,这应该是你们的地方了!这跟平时的叉烧尾不一样,不是那种烧焦的硬带苦,只有那种香脆的口感,真的与众不同。叉烧本身就口感棒又嫩软,大半有点半肥瘦,吃到口里就融掉的感觉,外层比较厚爽,好东西啊! 烧鸡肉也挺嫩的,连鸡翅也不干,烧的真好。烧肉也超水平,皮脆肉嫩,也都是半肥瘦,这里真的是烧腊粉丝的天堂! 面没辣椒配,是在一盘带甜的黑汁里,应该是有点叉烧汁。我从小就喜欢叉烧汁送饭吃,所以这很适合我的口味。这面$10,倒觉得有点贵。我看还是叫两样的比较划算。 顶级的烧腊餐馆,烧腊天堂就是此地,两拇指赞!这一刻,有点希望我是那些所谓六指琴魔的朋友,有六只手指,给3,或4个拇指赞! 有记XO烧腊之家 43 Joo Chiat Place, s427767 每天 1030am – 8pm http://youkeexo.com/ https://www.facebook.com/youkeexosg/ OldAirport 烧腊 2023年1月 佳肴烧腊,超棒的烧肉 ,加上最佳的免费配汤! 美珍记餐室位置于旧飞机场路小贩中心后面,是间卧虎藏龙的餐室。不但没被这雄伟的食坊淹没,有几家摊位都很多顾客支持,长拢队伍日常所见,在这看来懒散又平静的小餐室有点出乎意料。很受欢迎的其一就是这旧飞机场烧腊。 超棒 必尝烧肉 旧飞机场烧腊的烧肉味道非凡,嚼劲超棒的香脆皮,十分脆爽;肉本身也津津有味,十分鲜嫩。我觉得是新加坡数一数二,不容易找到一家更好的小贩烧肉。 叉烧也棒极,烧的好,口感一流,体制鲜嫩,是最好吃的其一。得注意的是,叉烧每天都是最后出炉的,通常都是中午左右才完成。如果想吃好叉烧,最好别来得太早。。。 烧鸭也挺不错, 口感优良,体制鲜嫩又滋润,万分的好味。每次来此都舍不得不吃其一,都一直是三屏! 配饭的酱汁也特别棒,非常开胃。味道香浓,配饭和各种烧腊都配得很好。每 碟三屏都有附送些香油青葱,这也是个好东西,慢慢吃哦! 还有,还有。。。(不是,不是为了什么橄榄树 。。。”)但每碟饭都有靓汤配送。这里的汤也真的靓,不是那些客气话到处都称不认识的女士为靓女那种靓。。。这里也有卖煲汤为餐,这免费配汤也应该是同煲汤一样的煲里焞出来的。那天我得了碗老黄瓜汤,肯定是喝过以来最好喝的免费汤!棒! 如果包括汤在内,这里应该就是新加坡最棒的“四屏”烧腊饭了!不同意的我就跟你死拼。。。 旧飞机场港式烧腊@美珍记餐室 34 Cassia Crescent, s390034 每天11am – 7pm Alex 烧鸭,烧腊 2021年12月 顶级烧鸭,叉烧也不错! 烧鸭必尝 *实力派云吞面 这里是一个来自吉隆坡的叉烧迷好友介绍的。他是那么的喜欢来这里,还有自己最喜欢的座位(没预定)! 来这里多了后,慢慢发觉知道这里好的不止他一人,文记是很受欢迎的呢! 之前每次来这里,就吃叉烧烧肉饭,两样都不错,算是很好吃的,尤其是配面。文记面的酱汁很有口感,值得一提。 这里的叉烧和烧肉虽然好,但也没太特别。他们也卖烧排骨,味道其实不错,有一点点当年道记的风味(很可惜,道记已经停此营业了)。充满香味稍甜,味道是挺好的,但体制和选的排骨都不太理想。肉不多,也不嫩。这么批了后,也该想想,我是在用它来跟我吃过可说是最好吃的烧排骨相比,有点不公平。 最近来此,想想来个新鲜感,试试他们的烧鸭,晴天霹雳呀…. 这才知道为什么另一位常跟我来的朋友总问我为什么不吃烧鸭!烧鸭肉嫩,味道香,充满了鲜鸭味。这么多年错过了吃好鸭的机会!这里的烧鸭敢说是新加坡数一数二的! 文记的烧腊都超水平,值得一试,尤其他们的烧鸭,不容易找到更好的。 来到这里,在摊位前的那桌应该就是最好的位子。当隔壁那栋楼的门开时,将会有一股带点冷的气流飘过来,这就是带我来那好友的秘密。。。俏! *新加坡的云吞面都是有叉烧和云吞。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新加坡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文记鸭饭 87 Beach Road, #01-01 Chye Sing Building, s189695 每天 9am – 6pm 88Roast 烧腊 2021年5月 当我在88香港餐厅(虽取名为餐厅,这只是一个摊位)时,可闻到一股炭烧味。没人喊救火,那就应该是这烧腊吧。。。有位好友非常喜欢这里的烧腊,我 之前来试过这里的烧腊,但没什么好的回忆,我觉得至少得再调查一次。 超棒 *实力派 Tyrwhitt 分行 Lavender 分行 我叫的叉烧烧肉饭,肉几乎把整碟饭盖住了,一看就开心,好的开始!叉烧的炭香味又浓又重,真是着急,有点来不及吃。。。 香浓的酱汁稍甜可口,沾满了饭,他们不小气,酱汁给得蛮多,所以饭的味道好又润湿,好料! 叉烧也切的比较大块,味道好体制软嫩,微微的甜香,带点焦炭味,可算是上等叉烧。叉烧的外层都比较硬,硬得好,不是太硬,这使叉烧的嚼劲美妙,外硬内嫩,不同的嚼劲两样都有。 烧肉也是软嫩可口,腌的非常好,非常均匀,烧肉皮香脆,非常的脆,是一种软脆,和软嫩的肉联在一起很配合,嚼劲一流。然而,烧肉也切的比较大块。敢切大块叉烧或烧肉,功夫一定要有几把,如果肉烧得 不好,叉烧烧肉就会干燥,在88,这完全不是一个问题! 烧鸭呢,就没什么特别啦,不用多说。下次来,,叫个两屏就好了。 这里也可以叫面吃。88的面也蛮不错的,鲜艳的蛋黄色,面有点弹性,加上他们美味的酱汁,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我还是比较喜欢配饭吃,这只不过是个个人的选择。 午饭时候来,每家都繁忙,得排队。排得那么长,肯定是有理由。推荐! *新加坡的云吞面都是有叉烧和云吞。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88 香港餐厅 308 Lavender Street, s338814, 800am – 1030pm 153 Tyrwhitt Road, s207566, 9am – 330pm 301 Ubi Ave 1, #01-247, s400301 , 10am – 730pm https://www.facebook.com/88-Hong-Kong-Roast-Meat-Specialist-1676968165892481/ Oj 烧腊 2022年10月 O记头手也就是当年响当当已退休的老子号烧腊店“道记” 的 师傅。这里的烧腊都有之前道记 的口味! 当我经过这摊时,看到了O记好像在老道记摊旁边开了家想冒充道记的烧腊店,我没什么感兴趣。就在那时,O记头手从店里走出来,我认得他是道记的师傅,就立刻打个招呼试试 看看什么情况。 超棒 当然,我也点了个当年我在道记的至爱(道记宣布退休时,我真的非常伤心,那是我时常都去的地方),叉烧排骨饭;也加了些烧鸭为写这评论。道记的排骨天下无比,也想不到有谁是可以相比的第二,直到现在。。。。 O记的排骨也真令我想起了当年道记的排骨,遗憾的是,有点相。但道记得排骨是那么了得,有八九成也就是当今的遥远的天下第一!滋润,香味重,外脆内嫩,外层带点甜脆,这里也同样可以尝到当年道记的独特味道。相差的不容易解释;这里的味道好像一刹那冲到十成,然后也很快的溜了,有点没耐性的感觉。O记肯定是喜欢吃烧腊排骨的必来之处,喜欢道记烧腊排骨的朋友们就一定得来尝尝! 叉烧也是如此,O记用的也就是当年道几用的猪肉部分,香料也是一样,烧法也一样。切得比较厚,肉块都是欣赏叉烧最佳的厚度。很容易喜欢,这叉烧简直就跟道记的完全相同。 我从未喜欢道记的烧鸭,O记的也不例外。烧肉呢也和道记的相同,说来是不错但实话实说,从来没有怀念过它。。。哈哈。味道是不错,皮是挺脆但有点硬,真的不是最佳的。。。 当年道记的叉烧排骨饭也就是我每次来要的双拼,在O记也是如此。可以这么决定了,O记也就是道记复生! 我肯定会经常来! O记烧腊专家 32 New Market Road, #01-1014, S050032 930am – 6pm, 星期一休息 HappyWord 烧腊 2021年6月 在90年代,哦。。。也就是我“还没出生的年代”。。。这就是我的叉烧之王,每个星期总得来光顾一两次,那时也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我对它的印象,也就是世界第一的叉烧饭!当时好世界的摊位就在菜市旁,他们的辉煌也到了整排在那的卓台都是它们的顾客。当时它们最受欢迎的就是他们提供一瓶一瓶的叉烧酱,任由我们自己倒;还有包菜和那美味的花生汤!慢慢的,它们觉得不容易做,就不再提供那叉烧酱了。。。 当时老板也会悄悄地从摊里倒点叉烧酱给我,我性格比较害羞,渐渐的也不想向老板讨叉烧酱。刚好又在那段时间,当局把整个菜市和小贩中心来个大装修,我就有段很长的时间没来。当我回来时,在哪摊位再也找不到好世界了。。。失望了一阵。。 超棒 刚好今天,路过此地,就决定再看个仔细。原来他们一直都还在这里,只是摊位移到后面去。现在已经由老板的儿子管理,第三代掌门人。还有卖鸡饭和面呢! 我得承认我当初喜欢来这里最大原因是那叉烧酱。那时“还没出生”,年幼无知,也就是那少年时期只懂得吃味道,不会享受食物的质素。这次,我有点怕我会失望,没想到,原来无知的少年还有点品味,好世界真的是好世界,名不虚传! 这里仍然有卖包菜和花生汤,叉烧酱就没得自由发挥任我们倒了。他们会问你要不要酱,然后倒上饭里。还好叉烧酱保持原味,这么多年了,还是又甜又有味道,就像家里的领导。。。 好世界的烧肉,又嫩又香,皮脆得漂亮,吃上去会响的,第三代掌门人下盐功夫也很好,咸度刚好,把肉的味道带出来,又保持湿润。叉烧也一样的嫩香美味,带甜,甜也就是叉烧本来该有的味道。凑酱再凑饭,每口吃下去就回味无穷! 说到回味,一般上来讲,回味这东西,都是当今不如初;但我觉得好世界现在超越当年的风光。现在的饭比之前的香,叉烧烧肉也比之前的嫩,味道更好。整体来说,比以前更上一层! 再次回来就加个白鸡,也选择了配鸡饭。白鸡也是煮得润嫩软甜,非常棒。鸡饭也香味重重,口感非常好;在加上叉烧酱就完美,也就是我从小到大在马来西亚吃贯叉烧饭的好味! 说来,到处都有叉烧饭店,每间也都会有叉烧酱或配着,大半的酱都是味道一般,甚至有的只可以用“过得去”来形容,拿点酱好让饭菜不会太干那种感觉。好世界的酱就真的与众不同,更上层,Magnifique!我敢说还未找到可以相比的。叉烧烧肉也水准挺高的! 好世界 7 Empress Road #01-107 Empress Road Market & Food Centre, s260007 8am – 5pm, 星期五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WorldRoast/ LPC 烧腊 2022年10月 美味的酱料配叉烧,更美味的炸豆腐! 来到Alexandra Hawker Centre有点怀旧,这是我上学时候和 哥们一起聚会的老地方,因为他们都住在这一带。 记得当时我们就在那靠停车场的角落聚,也都只吃那角落的一两摊,很高兴的看到两摊都还在营业!老半斋是其一。拍了个招牌让朋友们看看,可笑的是大家都忘了当年老半斋的样子,但也都敢确定就是这一家。跟老板谈谈后,也真的确定他们从那时就在此营业。 超棒 看到摊位周围的贴纸,就知道我们当时的品味也真的不错。。。呵呵呵。下单时,老板诚恳的说我得试试他们的炸豆腐,我没觉 得她在卖什么狗肉的,就加一块钱试试呗。 哎哟,炸豆腐真的了不起,可说上是这里最出头的一项! 口感好,鲜味重重,嚼劲也棒;豆腐里加了些香料,妙。 叉烧不错,嫩爽带滋润,切的比较薄,因此一拿上来就看得出他的嫩软。烧肉一样如此,很容易喜欢。烧鸭也切的较薄,好让它吃上去时的口感有帮助,显得嫩软滋润。这里更出头的可说是他们的酱汁,来得大方,有稍微的香蒜味,给每一口带点劲,吃的开心。 总结就是老半斋是上等摊,可算是这里比较好吃的,来此可盼望的一摊。 老半斋烧腊 120 Bukit Merah Lane 1, #01-20 Alexandra Village Food Centre, s150120 1030am – 7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eb.facebook.com/LauPhuaChayAlexandra/?_rdc=1&_rdr NanXiang 烧腊 2020 六月 券 岛最棒的叉烧白鸡饭! 这南香鸡饭是新加坡加东区驻名的烧腊/鸡饭 店之一,从60年代就开始营业。业主本来开中午,他兄弟开 旁晚。现在两个时间都是本来儿子看管了。 这家是我最常来吃的叉烧店,之前是吃叉烧烧肉的。有一天我想吃块鸡腿肉,就顺便叫个白鸡试试。从那天起,就从吃”闯火“(叉烧烧肉的广东称呼)换去三拼,到现在的叉烧白鸡饭。 必尝 首先,这里的烧鸭 就一般,没什么特别。烧鸡通常都不是我喜欢的,但这里的烧鸡 也不错,肉嫩有味道,皮也够脆。这白鸡 呢,是我认为新加坡数一数二的。嫩滑肉爽,加上他们的调味汁,口感极顶。我觉得这是新加坡最佳白鸡家之一,比的上新加坡的四大鸡王。 这里的烧肉 ,皮是脆爽,吃上去有一点点声音,味道也刚好,是不错的,没什么特别但也有相当的水平。但近年长,需要保存我这难得身材,也得省点钱养老,通常就叫个叉烧白鸡算了。。。偶尔贪吃时我肯定来个三拼! 首先,这里的烧鸭 就一般,没什么特别。烧鸡通常都不是我喜欢的,但这里的烧鸡 也不错,肉嫩有味道,皮也够脆。这白鸡 呢,是我认为新加坡数一数二的。嫩滑肉爽,加上他们的调味汁,口感极顶。我觉得这是新加坡最佳白鸡家之一,比的上新加坡的四大鸡王。 这里的烧肉 ,皮是脆爽,吃上去有一点点声音,味道也刚好,是不错的,没什么特别但也有相当的水平。但近年长,需要保存我这难得身材,也得省点钱养老,通常就叫个叉烧白鸡算了。。。偶尔贪吃时我肯定来个三拼! 老实说,我刚才写到一半,想起了他们的叉烧 ,我跑过去吃了填填肚子。。。好味道,好口感,南香切的叉烧又够厚,这里的叉烧也是顶瓜瓜的。它没别的高级叉烧甜,但有有少点带着蒜的味道,有点与众不同。肯定用了好猪肉。 叫叉烧 的他们会在饭上淋点叉烧酱,甜的叉烧酱是我小孩子时很喜欢吃的,它没有我在其他店里吃过的甜,比较浓,参入饭里倍着吃,叉烧饭的美味再上一级了! 这家毕竟是叫南香鸡饭,我也别忘了介绍他们的饭 。这里的饭也有相当的水平。有香味,颜色好,带着一点家里煮的感觉,也有点像我妈煮的鸡饭(她为一煮得好吃的东西。。。),色香味全齐。这饭的香味是不知不觉的告诉你它的美味。叫饭时他们都问要白饭还是鸡饭,我就会无意中想起它的香味,就毫不犹豫的说要鸡饭(本该要白饭,年长的人最好别吃油溺的鸡饭,对吗?),这真的代表了我对它的好印象。 南香的叉 烧白鸡饭,这双拼,应该是新加坡最好的 。单只叉烧或白鸡,它可能跟别的难分高下,也可能占不了上风;但叉烧白鸡拼,南香应该可以排首位! NanXiang Chicken Rice 271 Tanjong Katong Road, s437054 Daily 8am – 2pm, 4pm - 730pm, closed every Tue MeiMei 烧腊 2021年2月 之前的谣言 说这家是鼎鼎大名琪利烧腊店主的妹妹。当我写这项时,看看了妹妹烧腊的脸书,谣言传说证实了。。。脸书上妹妹说的。 这里我来过几次,有位好友很喜欢这里的烧腊。今天呢,我来得真是时候,再过几分钟叉烧和烧肉就出炉。来到时,妹妹大姐(这是我尊敬的称呼,妹妹为她的称号,叫声大姐为敬)在忙着,问问她开始营业有点觉得她好像有点不耐烦。怎么知道,原来大姐妹妹挺友善,过后忙完了还跟我聊了一两句,可能我是她当天第一顾客吧。 非常好 Above photos taken from Mei Mei's website 烧腊都完全在摊里烧的,所以今天走运,有新鲜热辣的叉烧烧肉享受!妹妹大姐不问的就将酱汁倒在我那碟叉烧烧肉饭上。无所谓,当时她准备我这碟饭我还坐在一旁玩手机,而且酱汁味道不错,稍甜可口,越吃越好吃。叉烧烧肉都香嫩,也不会肥,很容易讨人喜欢。烧肉的皮也非常脆,皮脆肉嫩,烧的非常漂亮。 妹妹大姐我想人格比较爽快,没计较外表或食物的貌相,很实际。她的食物是不需要化妆的,就好像她自己,不用扮美,就是来自原本的清秀和内涵。。。。 跟妹妹大姐聊了一两句,可以断定这里从11点开始应该会很热闹,大姐说她通常两小时左右就卖完打烊,我相信她所说的没错。我之前通常都是周末来,也比较早到,都没有经验过这里需要排队,偶尔也在我们吃着时队伍开始增。大家不想就等就可能周末还是早点来吧… 妹妹烧腊 3014 Ubi Road 1, #01-308, s408702 每天10am – 1/2pm (卖完为止) https://www.facebook.com/meimeiroast LonnJiag 烧腊/油鸡-饭/面 2021年8月 当我看着章师傅准备我那碟三屏饭时, 看到他把一瓶不知道什么密酱神仙油就往白饭撒,然后才加已经切好的叉烧,烧肉和油鸡。有趣! 吃了两口后,就发觉这本来有怀疑可能是什么上瘾的毒品原来就是麻油和豉油熟油。这油酱给这碟贩带上了好几层,我第一口吃上去,眼睛立刻发亮! 超棒 这里烧肉皮脆肉嫩,味道也好,但我觉得这皮有点太硬了,不容易咬嚼。油鸡肉嫩,新鲜,腌煮功夫非常好,好料!这叉烧呢。。。哇。。。顶级食品。肉嫩,叉烧的外层有稍微的脆爽,章师傅也切的很好,每块都会吃到这叉烧的内嫩外稍脆的嚼劲。真的是口感嚼劲超棒。 龙江有两种叉烧,我是觉得章师傅看到我这运动健将的身材,认为我就是那些不吃肥肉的瓜,所以没问的就自动的给了我那比较瘦部分的五花肉。他在摊窗有排了几排的三层五花肉,没给我更加多肥肉的好料。唉!没办法,原谅他吧,是我自己的错,身材好被误会。如果您来光顾,最好先告诉师傅要那种肉,尤其那些没有如我这健将身材的请留意哦。。。 有了这神仙密汁,我敢肯定这里的面也是非常好味的。改天回来再试试。 龙江叉烧饭可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叉烧饭之一,试过后只怨这地方离我家太远,否则一定经常来! ㊣龙江烧腊(招牌:广东烧腊) 590 Upper Thomson Road, #01-03 Sembawang Hills Food Centre, s574419 9am – 6pm, 星期三休息 Hock Soon 云吞面 2023年10 月 滋味极顶的叉烧,美味的烧肉和烧鸭 两兄弟开的小摊,这是一个开心店,去时可能有点凄,因为那里一直都是有很多人排队的,但一到点餐是就开始开心。 福哥站在摊前写单,也是一个非常开朗的个性。看他一直冒汗一直笑容满面的,有时也会跟顾客谈上几句。他也是煮面的师傅。顺弟就在摊里切肉,总是戴着顶白帽子,福哥就总是戴着黑帽。两兄弟很搞笑。然后领了吃了后,您就会更加开心!*最近一位我认识也跟他们非常熟悉的长辈告诉我他们绝对不是亲兄弟,只是哥们兄弟,一起拍档几十年那种。还有福和顺都并不是他们的名字。真搞笑! *实力派云吞面 必尝 面有点弹性,上等食品。我在这里比较喜欢吃饭,因为这里的叉烧酱口感特别特别厉害,叉烧酱也应该是配饭吃,把饭沾湿了酱慢慢享受。为了写这份报告,我就“牺牲”一下,点个面尝试一下。原来不止面有水平,既然配酱也配得很好。我真的非常喜欢这面,但下次还是会配饭.... 这里叉烧超水平,肉嫩又滋润,口感特别特别棒极无比。这就是一个视为很棒叉烧的水平。体制软嫩,有点嚼劲爽口,切得大块够厚。还有那特别特别棒的口感,充满甜味和鲜味,这口味一直会留在怀里,就是这样的棒。 烧肉也鲜味重重,皮脆然后皮下有稍微的肥肉,却不太多。刚刚好的符合那些又得照顾饮食分类也爱吃好料的朋友们。 烧鸭也切的比较厚,但肉的嫩度是那么的厉害我却没觉得它是太结实或干。顺师傅敢切的这么厚可就是代表了他对自己烧鸭有信心。口感也非常好,吃得过瘾,开心! 实话实说,这里每样食品,除叉烧酱可算是数一数二外,都虽然超棒,我也可以说尝试过更好的。但也可以这么说,如果我从今往后只吃这里的水平,不要往每天吃一样的无聊想,我就会非常非常的开心。 来到麦士威,不妨来尝试一下这美味的烧腊呗! *新加坡的云吞面都是有叉烧和云吞。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福顺烧腊面家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71 Maxwell Food Centre, s069184 1130am – 4pm, 星期一休息 Xiao Di 烧腊 2024 年 2 月 非常好的烧腊,滋味棒和有独特芬香的叉烧汁 来自怡宝的小弟有他独特的叉烧酱配他的烧腊。这酱汁有股特别的香甜,一直逗留在味觉里。这香有点碳香,还有我觉得是椰糖还是香兰味,或者两种都有! 必尝 这里烧鸭体制软嫩又滋润,很容易欣赏。他们的烧鸭的调味佐料有本事,可以把鸭的鲜香味带出来,绝对是超水平的。 烧肉也如此,烧肉皮脆,口感上等。 小弟也有售卖油鸡,味道是还好的,但也是通常剩下来最后卖出去的。。。这也该猜到为什么了吧。 最出头的也就是小弟的叉烧,和之前提过的叉烧酱。叉烧酱其实就是烤叉烧是滴下来的酱汁,所以叉烧的滋味非凡。它也被切得挺厚,体制软爽。 叉烧酱的口感真的特别特别,这滋味会给人留下一种回味。它肯定勾起了我,把我引回来几回了! 小弟炭烤烧腊 27 Jalan Berseh, Singapore 200027 每天 1030am – 4pm (卖完为止), 星期二可能休息 (请留意摊位告白) https://web.facebook.com/p/Xiao-Di-Charcoal-Roasted-Delights-100094360992984/?_rdc=1&_rdr
- Cafe | Ziggy
咖啡店就是到处都一样吧。。。 咖啡店 2020年10月 Piakssant之家(读:piak-sohn劈呀克送,这是什么东西呢?稍后揭晓)。Sanity Café(译:理智咖啡店)半个主人是插班生的一半。。。陈迪雅不止唱的好,泡咖啡棒,摄影也拿手,大家可在它网页,脸书和IG慢慢欣赏。 超棒 揭晓时候。Piakssant是什么?扁平的羊角面包(croissant)!只迪雅这种鬼灵精才想出这样一个名字!为什么叫Piakssant?Piak就是扁平是的声音。。。 味道如何呢?呃。。。像个扁平的羊角面包!呵呵。Hawaiian piakssant有充满火腿和乳酪又带点凤梨装在一个扁平的羊角面包的味道。也可以说味道就像一个比较结实,没那么扁状的羊角面包;你会尝到一个没空间似的羊角面包,比较浓厚,体制比较结实。从今以后,我该会把羊角面包扁平再吃。想起来,我偶尔也会这样做。嗯。。你说会不会是她曾经某天看到一位帅哥(我是指本人)在扁平他的羊角面包然而起了念头来做这扁平羊角面包呢? 巧克力冰也挺好喝的,值得一尝! 比赛时候:在英文版哪数数以上文章有几个“T",就可赢取一个piakssant。。。邮上通知各位获奖者,慢慢等呗。。。 后言:听说某位本地巨星在新加坡时偶尔会来此享用咖啡,来光顾碰碰运气看看能碰到他吧! Sanity Café 23 8 Raffles Avenue, #02-19 Esplanade Mall, s039802 Wed – Sat 11am – 5pm https://sanitycoffeebar.com/ https://www.facebook.com/SanityCoffeeBar/ https://www.instagram.com/sanitycoffeebar/?hl=en Café
- Best Soy Sauce Chicken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Soy Sauce Chicken places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最好的油鸡面/饭。 油鸡应该可算是卤鸡吧?用带甜的酱油滚出来的鸡,都是配饭或面。 油鸡面 2020 七月 全岛最好吃的豉油鸡,配面或饭。云吞, 虾饺,烧肉 和油菜陪食。 当我听到米其林的首次宣布的名单里有家豉油鸡上榜,我就以为是钊记了。只是不知道他们会选哪家钊记。同一条街有两家钊记,只几间店位的距离。这家现在由创业者的外孙接管,另一家是他舅舅和表亲管理,最近也退休把生意卖了。 必尝 Thomas接管得妥妥当当,油鸡和豉油酱水品都保持着。因为他不费心机的每早亲自进厨房观察煮鸡和豉油的过程,确保鸡煮得嫩软。我有一个只吃鸡腿的好友说钊记的鸡胸是他唯一肯吃的鸡胸肉,由此可见钊记的鸡是多么的嫩软。 如果配饭吃,鸡和饭是分开送过来的。每当我们几个人叫半只或整只鸡公用,盘鸡里都给了很多黄瓜,我们这群猪朋狗友都会争先恐后的抢那沾满豉汁的黄瓜吃,通常黄瓜吃完还有几片鸡肉,可见豉汁是多么好味。 豉汁不咸,带有稍微的甜,也不是很浓,比较稀水。所以它味道不是很重,沾上去的食物很适合口味,尽管你怎么的把鸡和黄瓜沾满了汁也不会太坑。每盘鸡都会有足够的豉汁,我未曾在店里看过有吃干的盘子,吃光黄瓜和鸡的就到处可见! 油鸡面就鸡和面一碟送上,这面似乎在豉汁上游泳,不怕不够豉汁。我比较喜欢配饭吃,把那碟鸡的酱汁一勺一勺的往饭倒,添了酱油的饭就双倍好吃了。 釗记的饭是挺棒的,味道香口感特别好,可以同那比较受欢迎的海南鸡饭相比。这也是我比较喜欢在这里吃饭的其中原因。 新鲜的鸡是每早准备,煮鸡过程谨慎,要煮得刚好,我们才有又嫩又软的好鸡吃。听说不完美的鸡他们不卖的。油鸡本身已是沾满了豉汁,纯吃油鸡也够味道,鸡也切得刚好,不太大块,每块鸡肉都带给美好的口感和嚼劲。 云吞和虾饺都挺好吃的,也不贵。虾饺充满食材,吃的开心,口感不错,沾点豉汁或供应的辣椒酱,也很好吃。他们的辣椒酱也是蛮好吃的,但偶尔也会沾点送块鸡肉一起吃下去。我通常都不吃辣椒酱, 得给厨师表示恭敬嘛。😎 最近他们菜单里加了烧肉,挺不错的没什么特别但也值得在此提一提。 钊记肯定是我时常想去吃的地方,有位在国外工作的朋友说他每次回新一定要来钊记,他其实也时常回来的,几乎每个一两个月都回来!如果米其林的裁判团的口味跟我和许多街坊的相同,钊记油鸡就肯定上榜! 钊记面家 Chew Kee Eating House 8 Upper Cross Street, S058327 每天 8am – 6pm https://www.facebook.com/ChewKeeSoySauceChicken/ HK Soy 油鸡 2020年10月 位置直落布兰雅的角落,这小贩中心看来也挺繁忙的,还有几家排着长队的。当天我有点懒散,不想排队,就选了这店。其实,当我用眼睛描了整个地方时,已经看好这店了,所以无论如何我那天是选中了它了! 经常来的隆哥说他有个朋友会老远来这里吃这他从未听过豉油鸡,他也好奇想试试,就看我反应如何。 非常好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面有点特别,看得出面是有点弹性,吃上去竟然如此,有点爽口的弹性。鸡也软嫩,豉油味道不太重,微微的咸却有体制;三样加起来也真的好吃!隆哥也赞同,给了摊主龙哥兄弟一大赞! 我可能不会“老远”跑来这里只为了吃豉油鸡,但如果在附近,肯定会考虑!隆哥请麻,就老远都来! (龙)食为现香港豉油鸡 79 Telok Blangah Drive, #01-22 Telok Blangah Food Centre, s100079 845am - 230pm, 每两个星期四或六休息
- Best Western Food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Western Food places in Singapore for Hamburgers, Chicken Chop, Steak and Lamb.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最好的西餐,汉堡,鸡扒,牛扒,羊排。 西餐这项目在新加坡的小贩来说就是卖西方食品,比如牛扒,猪扒,羊扒,鸡扒(通常是块去了骨的鸡腿肉开起来成为一大块扁肉)和炸鱼薯条。一般都是套餐式,有有薯条或薯泥和券心菜配,也可能加快面包。比较新潮的就有更多配菜让我们挑。传统的大多数都是些海南师傅开的。为了简单起见,也就是懒散,这项包括了汉堡之类的食品。 Burger Frites Charlie's Corner Colbar Rejoicings Salt 必尝 Skinny Chef(瘦皮厨师) 西餐 必尝 Blackgoat 必尝 Smokin' Joe 汉堡和牛排 2023 年10月 特别棒的鸡排汉堡,其他食品也超水平 黑羊是几位年轻哥们合伙一起创业搞的,才20出头却搞得风生水起。厨师Fikri之前在那著名的西式烤肉餐厅上班,学了一两手就决定和一群从小就认识的哥们开了这小店。他们胆量不错,产品更了不起。 这里选择不多,有3道牛肉或牛排,臀盖肉(Rump cap),肋眼牛排(ribeye)和西冷牛排;羊排,还有炸鸡和牛肉汉堡,一个甜品,还有个沙拉。 超棒 穆斯林店主 这里最便宜的也就是最特别好味的炸鸡汉堡。炸得完美,口感非常好,真的 是外脆里嫩还很滋润。外层不止香脆还滋味十足,充满了调料的香味,对味觉非常刺激,不是辣而是香味重重的刺激。然后再就是一些他们自制的酱汁,口感特别棒。 牛肉汉堡也没差得了多少,顶级口感,汉堡肉特别厚,充满弹性,有他们自制的酱汁和融化了的芝士在汉堡肉配吃,绝顶的味道。 点汉堡加一块钱就有炸薯条,这炸薯条呢就比较一般,试过一次后就觉得下次还是省下了这一块钱呗。。。 点牛扒有沙拉提供,漂亮,省了我几块钱点一道尝试。看到有很多客户都点些,认为应该不错。配沙拉的炸面包块有点像本人,卖相粗壮大块不太优雅,但尝试后味道却特别棒。都说过了像本人。每块也非常脆爽,想用叉子捞一下却给叉碎了。沙拉酱基本是香醋,但有点非常微妙的甜,配得特别香。 这肋眼牛排(ribeye),特别嫩,如果没说还以为是块里脊肉。炭炉上烤得完美,有层香焦上层,可说是外脆里嫩,我要的三分熟也烤得非常到点。Fikri师傅真棒!$37一块260公克的牛肉不是便宜,但确实烤得完美,功夫和那些高贵餐厅可以相比。 三分熟肋眼牛排 三分熟肋眼牛排 三分熟牛腩排 他们的臀盖肉(Rump cap)价格就比较友善,也不用说了,在Fikri师傅手里一样烤得完美。但臀肉也毕竟是块比较结实的部分。虽然块牛排有层很厚的香肥肉给它加点口感加点嫩度,始终要说是嫩也有点勉强。但这肯定是物超所值。 牛排配酱可以$3.50买,尝试过这里的奶油蒜酱,它味道浓醇,应该是以第戎芥末打底,有点甜味。虽然扒酱不错,但没什么特别,我应该也会选择免了它,我比较喜欢牛排不配酱汁。 烤羊排烤得完美。从下单时他们问我羊肉要几分熟我就非常期待了。半分熟,谢谢。 半分熟的羊排到了,切开后觉得比较像三分熟但无所谓,我特别喜欢,羊排也特别好滋味。又鲜有又嫩的羊肉,就有那么一大块的肥肉,带羊肉鲜的肥肉,骨头又细,这烤羊肉完美。配羊排的有许多叁峇酱汁,这叁峇有点辣度,但绝对咸度比较高。也有鲜辣椒味的存在,我还不知道我喜不喜欢这口味,有点东西合拼。吃着开始有点喜欢却又不耐味,一下子又不感兴趣。对它真的就这样一上一下。 285公克羊肉花了$23,小贩店来说不便宜,但羊肉却是品质优良,所以觉得物有所值! Blackgoat这小店真的超棒。周日来比较好。我周末来过这里排长龙需要等个45分钟才吃到东西,看他们人手配用也应该如此,周末整体下场7人服务,周日才4-5人操作。 这里的操作就是如果530前到,他们会先给你一个号码,你可以到处逛逛或在附近坐着等。一到530他们就邀请客户按着号码排队。我周日7点左右来过,一来就可以直接点餐,周末就515拿个8号! Blackgoat 4A Jalan Batu, #04-05, s432004 530 – 9pm, 星期一,二休息 https://www.instagram.com/blackgoatburgers/?hl=en 西餐 2020年7月 特别棒的猪扒,简直同些高级餐厅可以相比 瘦皮厨师 这名 是我为他们改的,网上,街头,报纸,招牌等都应该没有的。有朝一日看到,请您帮我向他们讨回几块钱取名费。。。 说到当日,我差点也成为瘦皮厨师搬到加冷 后的第一顾客。他们从金文泰搬过来的,但带我来的朋友搞错日子,我们早了一天来,见过Lun (伦?麟?),他的确蛮瘦的。英文有句话“瘦厨师信不过”,我们信得了他的厨艺吗? 必尝 Skinny 改天来,点了双套套餐(名字也是我选的,取得不好不关瘦皮师傅)。鸡扒羊扒以鸡肉汁配吃,洋葱圈和菜丝为小吃。菜丝 味道不错,小吃来说分量不少,有点吃不完。洋葱圈 就一般,留在油锅里再炸几分钟应该会更好! 只管说小菜,主要的是所谓的主菜吧,对不?羊扒 比较薄,但非常润爽,口感也非常好。得给他一个赞,因为调味佐料用的好,煮得妙,选的羊扒部分也佳,吃到非常开心;还有那一点的肥肉,带来了美好的口感和香羊肉味。 鸡扒 也同样的很润嫩,鸡的香润都含在鸡扒里,这瘦皮师傅的功夫的确有水平,鸡扒吃得到那新鲜口味,准备功夫非常了得。这应该不用说也晓得,鸡肉汁酱配鸡扒”无得顶“,酱汁将鸡扒上鸡皮的味道更上一筹,好让鸡皮的香味更香味道更好。该警告大家一小点,这鸡肉酱汁配羊扒就没那么劲,那也不能怪瘦皮的,我不可能说他们没有先给我一点暗示吧。。。 吃过后对瘦皮厨师有大有好感,几天后就回来试试他们的招牌炸鸡排。还带了一位好友,他上点个羊扒。好,可以看看他们双拼餐的羊扒和纯羊扒有没有分别。 先聊羊扒 ,是一样的,只是这次羊扒好像烤得比较焦美,没什么分别。我们都叫了个Mac和芝士 为小吃,这值得一聊。Mac和芝士真的不错,有几粒小西番茄在里面,带了点滋润和香甜,很有新鲜感。另一道小吃我要了个香炒菇 ,觉得生菇味有点重,不太喜欢,但分量充足,可能比较适合他人胃口。 我们迈向炸鸡排 吧!炸鸡排外层面糊皮没想象中那么硬脆,而是比较软脆,正合我意。什么年迈牙齿衰落的。。。唉。。。里面的肉很惊讶的不干燥,还挺湿润。瘦皮师傅果然功夫不错,可以弄出不干燥还蛮湿润的炸鸡肉,佩服。鸡排上撒了许多美味芝士,这炸鸡排口感特别棒,吃得非常开心,可说我边吃边笑。分量又很大,鸡排几乎沾满了这11寸大碟,九块钱可算是价钱合理,物有所值。还送了一粒“低温慢煮” (sous-vide)蛋。说到低温慢煮,也让大家想想瘦皮师傅是否都用这方法来准备食物。。。说回鸡排,九块钱还有附送两道小吃,两道分量充足的小菜。👍 我觉得这里最棒的一食品是他们的猪脖扒 。用的是猪脖肉,肉嫩味道非常香,我一直吃着一直觉得是在间高级餐厅用餐。猪扒调味精彩肉又极嫩,这猪扒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我强力推荐它为这里最好的一道菜品。虽没有鸡排大,但品质和口感都优良许多。 炸鱼薯条 也蛮不错,鱼肉滋润,外层香脆。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他们的炸三文鱼腩 。听起来好像有点不对劲,但却非常好吃。味道棒和润湿的鱼腩肉保存在一层超香超脆的外层,一等良食。这两样融合起来的口感也非常妙,绝配! 这里的薯条鱼柳也蛮不错,体制和其他的一样滋润,皮又脆又爽,值得一试。 同样的,炸童子鸡 也是非常滋润,一层酥脆的炸皮包着口感一流又滋润的鸡肉,棒极了。这所谓的童子鸡看来就是什么兽鸡呀,太大只了吧,当它长大后肯定是只怪兽鸡!确定比KFC的成年鸡大多了!那天我比较饿(Ziggy:贪吃就说贪吃呗。。。),点了这童子鸡本想独吞,最后也得打包整半只回家。。。 这里的汉堡 就比较一般了,面包挺干,就好像没有什么生气。脆鸡汉堡 虽然有瘦皮厨师特征的滋润和香脆,口感体制都超凡,但整个汉堡来说,最多也就有一般的水平,没什么特别。猪肉丝汉堡也可以同样的形容,猪肉丝口感还比不上那脆鸡呢。。。 除汉堡外,这瘦皮厨师值得信赖,超棒伙食,可与高级餐厅相比,尤其那猪扒! Skinny Chef (瘦皮厨师) 63 Kallang Bahru, s330063 每天1130am – 930pm, 330 - 430pm (休息一小时) https://www.facebook.com/Skinny-Chef-325940491519156/ BurgrFrites 汉堡包 2020年8月 获得Ziggy金狗奖,最佳薯条,最佳汉堡包,最佳环境布置 奖! 汉堡与薯条应该就是他们的中文店名吧。难怪店名有薯条这两个字,这里薯条非常好吃!ok,frites其实是用荤油炸的 薯条,再从炸 ,所以比fries香脆和可口(这里的frites却是用素油炸的)。我通常会先吃完炸薯条后才吃汉堡,因为我喜欢趁薯条还是热脆吃完它。随着岁月,现在都只吃一点就把薯条抛弃,就上汉堡了。但这里的薯条越吃越好吃,吃呀吃的,不知不觉的把它吃完了! 超棒 汉堡厚又兹润,软软的面包,夹着雄厚的肉饼。 吃到汉堡中心,口里有七彩的口味涌上味觉,就好像一 个刚跑进一间大玩具店的小孩。也像我第一次走进伦敦哈姆雷斯(Hamley's),当时29岁的我! 我觉得如果要说有什么东西比这里的薯条好吃,那就是他们的疯癫薯条 – 薯条配芝士和香炸熏肉,不用多说了吧?如果要说有什么比这疯癫薯条好吃,就是这里的汉堡包。。。虽然刚才说过有七彩的口味涌上嘴里,但这汉堡够厚,牛肉的鲜香味也非常充足,稳稳可以品尝到牛肉的滋味。带着我所点的3份熟牛肉饼,那是多么的鲜味重重,体制软嫩,有如仙桃呢!尽管如此,吃汉堡包时也竟然没把自己的手弄脏。那些吃得比较尽情的朋友们,不用怕,他们有特供一些湿纸巾的。。。 如果要说有什么东西比这里的汉堡包好吃,那就是他们的薯条了 😆😆 Burger with crazy frites Sane frites Crazy frites 除了牛肉汉堡,他们也有个Crispy Tender Chicken burger(脆嫩鸡堡)。看这名称,想象就是麦脆鸡似或汉堡王鸡腿王加脆皮似的汉堡,对吗?怎么知道原来是鸡条汉堡!ok,鸡条的确很脆,脆是漂亮的脆,但除了脆之外也没别的好。我觉得就直接从小吃项点个鸡条更划算! 最难忘的是这店的装修,令人有点温暖。说回汉堡,这里的汉堡的确一流! 这里的甜品 有 brownie and cookie (布朗尼,一种巧克力蛋糕,和饼干)。这芝麻街 ( Sesame Street ) 的饼干兽 ( Cookie Monster) 我觉得肯定会把饼干吃完 ,但如果 芝麻街 这儿童电视剧有个巧 克力或布朗尼兽 ( brownie monster ),它应该会跟饼干兽抢吃那饼干了。如果您不是一只什么饼糕兽都应该不会想吃这两样甜品。。。 话说会到那汉堡包,真是令我难忘,真想对着它唱“是你,是你,我等的就是你。。。” Burger Frites 340 Joo Chiat Road, s427592 每天 12 – 10pm https://www.burgerfrites.sg/ https://www.facebook.com/burgerfrites.sg/ 西餐 2020年12月 在义顺公园小贩中心比较明显的一摊,Smokin‘ Joe 是用炭炉烧烤肉品的。他们能够准证用炭炉是有点不可思议,但非常感谢政府部门批了。否则他们可能要改名叫Gassin’ Joe, 或更糟, Gassy Joe! 认真说,炭烧的肉是口感特别棒,炭香无比。🤣 必尝 SmoknJoe 鸡扒 有大蒜面包,蔬菜沙拉和土豆泥为小吃。小吃都非常好,分量充足,味道有点水品。鸡扒呢就非常棒!这是一个我经验中最厚的鸡扒,烤的非常好,鸡的滋味和滋润都还被保留在鸡扒里,给鸡扒一种鲜嫩的口感。加上他们自制的配汁。稍酸味道不重,很容易领略到它的好,跟扒混得像最佳拍档,简直以为没放什么汁那样! 我改天回来试他们的和牛汉堡 。这汉堡肉充满了炭烧味,回到家炭香味还留在嘴和肚子里,我家还是在新加坡对面一角的!对配汉堡的薯条有点失望,但汉堡呢。。。面包香软,有足够的牛油味,夹着一个雄厚滋润的汉堡肉饼!肉饼美味可口,烤的刚好五分熟。肉虽滋润但吃时也没弄得一团糟。$9是物有所值,有没有太多的和牛在肉饼里也没事,棒! 这里的排骨 挺不错的,虽然排骨那天有点干燥,口感却不错,肉也蛮嫩;有BBQ酱配,就是和到处一般的大致相同,但Smokin’ Joe的就是水平比较高,摊烤的特别就是与众不同。 到牛扒 了,我就现在才发觉这也就是我有唯一的照片,这丁骨牛扒当时那么好的卖相,口感也那么棒。试一口后也只顾着吃,忘了拍照,手机吃了一口后没得再吃! 如今就让这照片代表一千个字来形容这里牛扒。。。 这里肯定是个吃“廉扒”的好地方. Smokin’ Jo e绝对是家顶级的西餐小贩,有挺多的超棒的选择,每样食品都超水平,每项肉品都烤的非常棒。极力推荐! Smokin’ Joe – Western BBQ Charcoal Grill 51 Yishun Avenue 11. #01-37 Yishun Park Hawker Centre, s768867 每天 12 – 9pm , 星期二 430 – 9pm http://www.smokinjoe.com.sg/ https://www.facebook.com/smokinjoesg/ WesernBBQ 西餐 2020年7月 鲜香的肉,超棒的蒜酱! 这家西餐摊在旧机场路小贩中心很受欢迎,周末旁晚有时得等个30-45分钟。外卖 的可以先打个电话 - 88900353,过后去领。 这里的西餐之前没什么了不起,特出的是他们自制的蒜酱。之前通常来此都是点个三屏(猪鸡羊扒),要求加蒜酱,再要求把羊扒还鸡扒。原因是我对这里的猪扒没什么感兴趣但也还好,更不喜欢这里的羊排,虽然很喜欢吃羊肉的。但只这两 食品(猪和羊)提供那天下无比的蒜酱,所以就搞到这样。现在不同了,最近他们提高了猪羊的水平,还提得挺高的,我也再不换什么了,只要求加蒜酱! 超棒 这鸡扒之前是“还可以”,现在就非常好,煎得皮脆,够嫩,也蛮大块肉的。加上那非常好吃的蒜酱,这鸡扒就好像有点脱胎换骨,变成佳肴。其实这里挺宽容的,如果你敢问,原本没蒜酱配的,点鸡扒也会添蒜酱。个人意见,牛羊扒,炸鸡等,配蒜酱想起也觉得不妥,而且吃牛扒也不应该来小贩吃吧! 刚说着的,这里羊扒进步了许多,现在羊扒口感非常好,鲜嫩又充满鲜味,煎得也棒。 猪扒也是如此,之前只可说不错,现在就有点超水平,比较润湿,比较新鲜。两样都有蒜酱为佐料。不用再说就知道是如虎添翼。。。摊前新的菜单都说明哪几项是有蒜酱配的! 来本地的西餐摊,我一直都没有对鸡柳太感兴趣。随着近来的调整(老板跟我说过,现在他两个孩子已经开始接管了这生意的高层管理),这鸡柳看来好像越来越受欢迎,没有蒜酱也可以喔。果然,鸡柳也煎得超棒,体制其实离鸡扒不远(鸡柳通常都是油浸还有面糊的脆皮鸡,然而肌肉也通常比较干燥)。这次不同了,鸡柳还挺滋润的,像是煎而不是油浸,只是比鸡扒煎的更香脆更焦。肉的体制虽然没那么滋润也不失水品。现在我有时也会点这儿,尤其当我想避避那吃后会觉得口比较干的蒜酱。。。 这里无论是叫什么都有酸卷心菜丝(好吃),香脆薯条,很帅的煎蛋和牛油包陪上。胃口不像个少年饿鬼的是足够的。 最近在勿落开了间分行,那里没旧机场的老板那么灵活,不让换羊排,有趣的是这才让我发现他们提高了猪羊扒的素质,在哪黑着脸的吃了个好羊扒,还以为那里的是冒牌的! 西餐 51 Old Airport Road, #01-53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Centre, s390051 , 每天 11am – 11pm 59 New Upper Changi Road, Food Hub Coffee Shop, s461059, 每天 11am – 930pm https://www.facebook.com/westernbarbeque/ Rejicns 西餐 2020年九月 有位不太了解我口味的小朋友告诉我,一定要试试这家西餐店,保证我喜欢。也不知道为什么,听了她的,就大伙儿的来这里试试。也可以说,大家都很满意。 Rejoicings营业20年,之前在小贩中心对面的咖啡店,两年前搬到此地。这里每样东西都是他们自己准备的,菜丝啦,酱汁呀,连用来炸鸡鱼的面糊也自己调。 真不好意思,我拍的照片里有几张是吃了许多的。。。原因是这里的食品每样都卖相特别好,领了食品,带去座位时越看越想立刻下手!不知不觉的坐下来就手往面包薯条冲而不是先让手机吃一两口。。。既然如此,就先说说面包 吧。面包表面有股发亮的脆酥,肯定是炸或煎过。外脆内软,说够了吧?薯条都是香脆皮的,这不是软湿薯条粉丝的地方,一条都找不到。 超棒 这里最销的是鸡 扒 。小朋友也说这里的鸡扒一流,我们也大伙儿的都叫了鸡扒。点餐时我不在,那有人这样点餐的!至少也点一两份别的什么试试嘛!但上菜后我也没说什么,默默的把鸡扒吃完,不想分享我那份。外层有点焦,有点脆,肉却嫩爽,铺上了师傅自制酱肉汁,这鸡扒了得。一开始就停不下来。还好开始第一道来的不是鸡扒,否则没东西拍了!配菜除面包薯条还有自制菜丝和烤豆。 配羊排 的也是一样的肉汁,点的是羊排意大利面,口感甚棒,吃完后还一直一匙一匙的喝那剩下的许多汁。这羊排虽然味道好,却其实是老羊而不是嫩羊,这在卖西餐的小贩是普通的,没什么。但肉汁的好弥补了一切所有 😄😄 一次我带点疲劳来这里点个黑胡椒牛扒 ,点了就算,美女摊主就大声的告诉后面的师傅来个半熟牛扒,我就立刻清醒过来!哇,这里还得说明煮牛扒的熟度,不错呢!主要的是我喜欢三分熟的,立刻在师傅煎牛肉表明。黑胡椒汁好味,牛扒也煮的票准。但小贩里吃牛扒,不可能会是什么上等牛肉,虽然不错,但就觉得$10一盘也有点不值。 最超值的应该是鸡扒汉堡 !$2.80。虽然只手掌那么大,里面是之前描述过的好料鸡扒,加上一点带甜自制菜丝和芝士,超棒!跟澳门驰名猪扒包可以比个高下,可能太久没吃澳门猪扒,我还觉得这鸡扒包更好吃! $8一份 的800g童子鸡 看起来挺大只,吃起来也觉得很大,我一个人吃不完。炸得香脆,很脆,鸡皮比较黑,也是我最喜欢的炸度。个人觉得鸡有点咸但也ok。这个价格相当好,$8可吃两三个人。 最后,说说他们的奶油炸鱼 。有菜丝,烤豆,炸薯条和面包做配菜,十分丰富。炸鱼的面糊炸后软脆,用来炸鱼十分妥当。两条大肉,看看照片吧,就好像两条大炸香蕉一般!这两条炸鱼充满鱼肉包在脆软的炸皮内,尺寸刚好,让我们每口都有均匀的脆和香肉的嚼口。吃了想拍手叫好。 这里 另一个好处是他们比较晚打烊,好让我们什么时候比较晚吃晚餐时或想吃宵夜可以来此光顾。 Rejoicings 10 Telok Blangah Crescent, #01-122 Telok Blangah Crescent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090010 每天 3pm – 12am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Business-Service/Rejoicings-1775666742712556/ Salt 西餐,汤品 2021 年 8 月 这家卖的是4样不同品味 的炸鸡翅,炸鸡扒,烤鸡扒,还有炸三文鱼;鸡扒和三文鱼有炒饭和意大利面(奶油培根蛋或蒜油式)。 Excellent 这里炸鸡翅弄得非常棒,炸的是韩式鸡翅。鸡肉软嫩,体制还滋润,面糊也炸的香脆可口,口感非常好!味道呢,我觉得这泰式辣椒和椒盐 是我本人的最佳选择。也觉得他们的超辣韩式 不错,但当天跟我们一起来的一位韩友吃过后大笑说这并不是韩式也不辣!🤣 她本人也比较喜欢泰式,其实那天一起用餐的几位都认这泰式味道为首。 Salt的主打就是他们的招牌炸鸡扒 。$8一大块扒(ok,炸面糊挺多的)。听老板娘说如果要$7的只给半块鸡扒。这不用犹豫了,来此就点$8的呗。这炸鸡扒里面的那块肉,哇,不但是块口感很棒的鸡腿,还滋润又软嫩,咀嚼时似乎可以听到鸡汁被嚼的声音。这扒调煮的功夫了得,好让我们尝到鸡肉的鲜甜,跟一般的炸鸡不同。 谈谈这里的面糊吧,可说不容易找到更好的面糊了。面糊脆爽,炸的完美,炸到带出一个美好的褐色,也很香脆。我想这样来形容这面糊,也就是比较像用来炸鱼的那种。面糊会发大,把鸡扒弄得看来很大块,里面其实只含了许多热气。但没事,这鸡扒就是那种大家会每小块都不留那种。自从试过之后,都会想着回来吃! 烤鸡扒 呢也一样不错,滋润新鲜,说明是慢煮式的。我敢肯定那炸鸡扒也是慢煮弄出来的,所以炸的食物还是能够保留到那么滋润嫩软。烤鸡扒真的是不错,但跟这里的炸鸡扒,就没得比了。。。 讨论一下饭面吧。炒饭 吃过后有点失望,这蒜油面 虽然不错,稍辣够香但也不如一般。奶油培根蛋面 其实就是一个比较稀淡的奶油酱加蒜。这里还有这个面线 ,可以额外付费加用,味道是不错啦,但也只是一般。我觉得这里的饭面的水平都有点底,最好别要炒饭 。那天我警告过妹妹说炒饭不太好吃,她始终也选炒饭,吃饭时可看得出她双眼里的失望。。。😄🤦🏼♂️。如果要我挑,我的选择就是蒜油面吧 。 这里的鸡汤 也挺不错的。那只鸡腿并煮得刚好,不会觉得干燥。虽然缺乏了点味道,还蛮润湿,也很嫩。我试过这人参鸡肉汤 ,原来是被营销词所误。这人参其实就是当归嘛,雌参。。。 尽管如此,汤是挺好喝的,味道浓醇,是碗好烫! 这里的两样招牌菜,炸鸡翅和炸鸡扒就是这里的主打,值得一尝! 盐 ( Salt) 51 Old Airport Road, #01-128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S390051 Mon to Sat 12 – 230pm; 5 – 830pm, 星期五只卖汤,星期天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salt.oldairport/ Charlie'sCorner 西餐,啤酒 2021年11月 食品 一般,但环境轻松,是个喝酒的好地方 置于新加坡角落,章宜村里的章宜食物中心的角落头,查理的却找到个让人歇脚的好地方。 环境清爽松弛,这是个喝酒的好地方,食品酒 一般没什么特别,肯定不是让人跑到老远只为了他的菜品而来的地方!来此放松,带家人孩子呀,来拍拖呀,自己喝可乐/闷酒呀,甚至于骑长途脚车都很适当,慢慢吃点东西喝杯酒(驾车就别喝多,骑脚车的就一滴也别喝了吧!)最为快乐! 非常好 除啤酒,这里有汉堡,热狗,鱼与薯条 (这可能不错,看到许多人点这道食品),什么扒和意大利面。我们叫的汉堡和热狗一般,不用勉强也开心的吃得下去。 章宜滩走两步就到,如果有闲气雅兴去沙滩走走,也不妨来这享受些酒菜。除星期一,每天都开,星期一是钓鱼日。 歌子唱的好,往事也只能回味。来此过后回味当时来这里跟心爱的伴侣,好友,亲戚家人,甚好。食品品味呢,就没什么可回的。。。 😂 😂😎 Charlie’s Corner (查理的角落头) 2 Changi Village Road, #01-70 Changi Food Centre, s500002 每天 1130am – 午夜, 星期一休息,去钓鱼。。。 https://www.facebook.com/charliescorner.sg/
- Good Food in Malaysia | Ziggyboi
Selected places for the best local food in KL/PJ and Penang
- Ban Mian (Handmade Noodles) | Ziggy
板面是一种大半用手捏出来的面,又称手功面,之前用块板量直,所以这名称。现在有各种小仪器帮助造面的过程,用手的功夫也沾大半,所以手功面这词也不是浪得虚名的。 淡黄色的面,通常分为幼面,比云吞面较粗;米粉粿就一片一片扁而宽,半拇指长;和板面比较宽长。因为都是自制,可能有别的形状,有那样可以挑选都应该在摊前有工作面的样本。 有干面或汤面的选择,一般配料是猪肉片,猪肉碎,江鱼仔或鳀鱼和一粒蛋。干面有点酱汁在碗底为调料,可以选择加还是免辣椒酱,汤水也一定另一小碗配送。汤面就以上食材和面全部在汤里。 汤和酱汁都特别有味道,也就是这道食品味道口感的关键。炸江鱼仔也是,炸得好和鲜炸的给面和汤添许多美味。添加的炸葱也如此 。 必尝 L32 必尝 阿三美食 必尝 一级棒好吃面粉粿 手工板面 2020年3月 这地方是我之前当Grab Hitch时一位乘客介绍的,她还是个老外,就住在哪附近,说这是好东西。好奇了,就一次带了个非常挑剔的朋友来试试,这地方果然有实力,过得了关呢!从那时起,每叫她出来吃饨饭,都经常有考虑来这里。。。 来到了,就开始有另一个犹豫,吃干的还是汤的。。。汤是不错,味道不重,稍甜。河下去,微微的味道好像没什么,但却送进喉咙时有股香。一直另人再想多喝一口。这汤也越喝越好喝,汤面吃到后面,炸江鱼仔的味道也渐渐的把汤弄得更浓更香。叫汤的最得意就是汤里有粒不太熟的荷包蛋,蛋黄在汤里被微微的蛋白包住在游泳般。想怎么处理这粒蛋。。。把它弄碎成汤的一部分,还是保存在勺子里就这样吃下去,您做决定吧! 必尝 这里有几样面和料选择。版面,面粉粿,面,米粉。猪肉,鸡肉,鱼丸,肉丸,虾,鱼片,鲍贝,鱼头或虾和鱼片。价钱从$4.60的猪肉起慢慢长到$7.30的虾加鱼。呵呵,老实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吝啬小气,我从未踏过猪肉面!借口理由是我很喜欢猪肉的体制和口感配版面。肉丸一听就想到是那种厂制的;鸡肉太滑,不如猪肉粗和比较硬的口感来配版面。我从不喜欢吃虾,鱼片就总带来一种吃不饱的感觉;鲍贝也不是我的真爱,那就小气省钱要猪肉吧! 这里的面没什么特别。我就觉得喜欢吃版面的朋友,应该不是为了面吧。这面又粗又拙,大块也有股面粉的的香味。不可能是只为了这面,而且做出来的面都大致相同. 这粗陋拙硬的比起普通的面,就如黑胶唱片和CD比呢。。。。其实这里的幼面又软又有弹性,几好吃一下的! <--- 马来西亚华语 干面有一小碗汤,汤里就有一粒荷包蛋。面是沾满了稍甜的黑酱油,味道可口,料也很多。有时叫面吃就怕来得面多料少,不够料送面,这里就没这问题,好像料多过面;面也不少,很够吃。猪肉片切得大块又厚又多,让我吃得非常痛快;还有很多江鱼仔,这里的江鱼仔炸得很香脆,又新鲜,不会硬,就是鲜脆。还有,我提过了荷包蛋没。。。。? 昨晚我来吃,以为周日晚上8点多应该人潮比较少,怎么知道还得等个40分钟!这里停车也不容易,昨晚运气好,等个 两分钟就又停车位,就因为来得真是时候,一般人是吃饱开始走,却还是要等。就像那一句吧,有耐心就会有收获。给点耐心! L32 手工面 558 Geylang Road (Lorong 32), s389509 10 Tampines Central 1, Tampines 1 Food Court, s529536 1130am – 930pm, closed on Mondays https://www.facebook.com/L32handmadenoodles/ Top1 版面 2022年10月 自制的版面,体制一级棒,凑上了他们传承调配的酱汁和辣椒酱,这就是本岛数一数二的版面店。请注意那辣椒酱的雄性! 这里下单非常容易,先选所要的面粿,然后再选煮法(干,汤,麻辣还是谈炎),再考虑主料(肉丸,白鱼,三文鱼,鱼鳔,大虾,鲍贝,鲍片或整粒鲍鱼),最后再想想要不要加料。 必尝 这老板真会取名字,这里的面的确一级棒。一看也就知道是自制的面。面的体制一级棒,很有弹性,口感一流。配干面的酱汁黑级无比,可选要不要辣椒,老板娘也一定会问你要不要辣椒。请关注,这辣椒酱是挺刺激的!看是看不见,因为酱汁黑,辣椒也隐隐的悄悄藏在酱汁里,可它非常辣。如果对辣味有点敏感的朋友们,最好要少辣,或免辣。这不会让酱汁的味道减低,因为这酱汁本身就津津有味,极度有味到可以同一级棒买一杯带回家用来调料。。。 一级棒的汤也不愧招牌,香浓又鲜味重重。我本身通常都会要干面,因为干面的酱汁实在是太棒了,不能放过。有点后悔还没试过这里的麻辣和谈炎汤,吃过了这里的干面,总觉得已经到了顶峰,不用再试别的。到处望一望,可以看到大家都八份干,两份“清”汤,这两也就是比较销售的也就知道我这想法没错! 在我忘记之前,该说说这里的肉丸也非常好吃的。我来过几次,每次都肉丸加白鱼,每次都对自己说下次只要肉丸就好了却每次都忘记。下次得记得!体制比较软嫩,味道棒,肉丸配面配得非常好,我非常的喜欢! 这里的队伍是蛮长的,尤其是周末。有天周日4点出来到此处,很高兴的看到没人排队,但这是因为他们竟然卖完了,已经开始打烊。。来个比数,如果明天队伍排到小贩中心边界,等候时间会大概是30分钟。上了单后,老板娘会给你一个号码,5-10分钟后您的号码就应该会店铺顶上的号码机出现! 刚靠面来说,一级棒的面的确一级棒,全岛第一;整碗面来说,也算是数一数二! 一级棒好吃面粉粿 144 Upper Bukit Timah Road, #04-44 Beauty World Centre (美世界), s588177 1030am – 630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eb.facebook.com/top1homemadenoodle/?_rdc=1&_rdr Ah San 板面/鱼丸面 2024 年 5 月 不料的可口,静静的有所动静 可能是预感,也可能就盲目的好奇,我对阿三挺有兴趣的,尽管它好像不太受欢迎,没什么客户。 原来他们的操作是点餐后给客户响铃,面准备好去领,难怪没有人排队。 5分钟后才领食,生意挺不错的,因为当时是早上1030,低潮时刻也挺忙。 必尝 $4的干面粉粿(自制手工面)有碗汤配,里面3颗鱼丸3颗肉丸,一些青菜就以许多黑酱调味,点菜时间过的,要添的辣椒酱也加上了黑酱里。 鱼丸软爽,味道还行,不错的。 肉丸就特别好吃,口感非常好,下次一定会加料肉丸。也肯定会有下次,因为现在才下午230我就有这肉丸的食欲了。 汤开始觉得有点淡却渐渐入味,也越吃越喜欢。黑酱就哇了,口感非常非常棒,体质虽然浠水但味道深浓。带甜鲜美的酱添上了一些辣椒绝了,辣椒送点刺激而不太辣,超妥可口。 阿三的肉丸和调味酱汁可算是数一数二,值得大家来尝尝。我推荐干面因为这酱的特别。这里还有一些什么萝卜,南瓜味的手工面粉粿。期待回来再尝! 原来菜味调的手工面是按天卖不同的菜味,星期三的南瓜面很早就售完了,1030都没了!非常抢手。老板说蔬菜面通常会很早就卖完。 无奈之下就尝试一下那不太吸引的鸡扒面呗,哇,竟然也非常了得!用的也是以上的黑酱调味,面口感特别好,也很有弹性。 鸡扒现卖现做,鲜脆无比。鸡扒外层有微微的“天呀”或wtf 调味(也就是说,吃了一口的反应就是即刻心想“天呀”或“wtf”那种,然后微笑的愉快。可能是肉桂?)。这调味很微薄,只添点轻味,吃在口里温柔,却给鸡扒的口感升上不少。 尝试过他们的金瓜面粉糕,金瓜滋味比较微,但糕非常软爽,很有嚼劲。其他也是如此,甜菜根的就甜味明显,连汤也沾甜。菠菜味道较轻,但给面粉带色提点劲。各有特色,都非常好吃,不仅有新鲜感,也有特别的味道。 如果你点这些蔬菜味的面粉粿为干面,他们会建议你点汤的,差不多会拒绝,叫你就点普通面粉粿,因为干面的酱汁将会掩盖蔬菜的味道,浪费了这些特别受欢迎的面粉粿。$4一碗汤面里只有一颗蛋,鲜脆的炸江鱼仔,许多菜心和一点肉碎,下次点面粉糕必须添点肉丸! 无论吃干面,汤面,不用多付钱的蔬菜手工面,样样都非常OK。记得加几颗肉丸那就一顿好餐。 阿三美食 537 Bedok North Street 3, #01-119 538 Bedok Market & Hawker, s460537 5am - 2pm (到汤卖完为止), 星期四休息
- Duck | Ziggy
在新加坡小贩世界,鸭有三式。 烧鸭。也就是广东烧腊的烧鸭。几乎一定是烧腊店里其一的。 卤鸭就可分为福建或潮州卤鸭。煮法应该差不多吧,分别对只会吃的就是卤汁不同。福建卤汁味道比较轻,但体质也比较厚。潮式卤鸭就卤汁味道深农但浠水,又特别黑。 琵琶鸭好像没看到了。之前有家不错的,刚开始收集资料有的,但还没有再继续,然后过去再尝试却没再找到了。 这里介绍的都是卤鸭,通常是配饭,或粿汁;偶尔也有面粥。我有另外一项介绍烧腊的有包括烧鸭,会以下也放照片带你们过去。 作记 必尝 文记 必尝 必尝 大中 全记 小弟 友记 卤鸭饭 2023 年 9 月 味道沉重又浓厚的卤鸭 一天早上我在一旁喝茶休闲的等他们开始营业,到处都很静,没几个人。就一瞬间他们把摊里的灯亮了,当时我正好在刷手机,抬头看看,吓我一跳,突然就摊前排了5-6人,这么快! 不着急…还好过了10分钟左右,队伍点菜领鸭后就渐渐没了。 必尝 Tai Tong 我领鸭时有点失望,可能是他们用的盘子比较大,显得那一人份的鸭肉好像很少( $ 4),盘上空空的,卤汁也没把盘底铺满。向他们讨就立刻添,添汁哦不是添鸭…. 那天之后,每次来此都是要求加料,以下照片,左边第一张是第一次点的,右边两张是有经验人点的。。。 另外$1加了碟包菜,这有点惊喜,因为摊前贴纸虽然有点模糊,好像写着包菜$2-3. 坐下来第一件事就是把刚添的卤汁往饭勺,也先尝尝味道。沾汁的白饭可以哦,非常开胃,好的开始。眼精的朋友们没看错,饭在碗上我确实拿了铁勺子铁叉,真的对自己无语… 鸭肉不错啦,虽然不太嫩软,但也还可以。卤汁呢就口感非常好,浓厚又强烈,沉重的味道稳稳的守在味觉里 。有点偏咸的鲜味,滋味十足。 在卤鸭江湖,大中可说以这浓厚及茂盛的滋味胜出一招半式。这里的辣椒酱也不错,甜味比辣味重,带有香蒜味,鸭和汁配得特别妙。 卤鸭江湖里,尝试过这么多,大中给我的印象最深,感觉它就是潮式卤鸭最棒其一,想不到有别的更好的小贩。很多朋友也这么说,最惊讶的是食伴曾兄,他说过离他家两公里以外的地方是属于“远“,竟然说这是他最喜欢吃的卤鸭,还时常老远跑过来买给超喜欢这卤鸭的曾伯。诶,曾伯是半个专家哦,他妹妹和舅子都是小贩,所以他是识货之人。。。 我也带过我自己的妹妹偷偷的来,我两的另一半都不爱吃鸭,刚好有天他们忙我们就趁机会跑过来。她也非常喜欢,现在有同样的机会,她都会说来这里!😆😎 大中潮州卤鸭饭 49 Sims Place, #01-04, s380049 10am – 230pm, 星期四休息 Chuan Kee 卤鸭 2024 年 11 月 “从没晓得卤鸭会有那么好吃的” 一次我们几个食伴在鸭谈,Alan提到了全记,他就说了以上那句。我记得之前尝试过但也没有很深的印象,虽然觉得是有点水平。 这次来,发现有几张米其林贴纸,但还好时间来的妥当,没像之前看到的很多人排队,才上午9点多。就来蝶鸭饭,也添加些卤肉呗。 哇。全记果然特别。一上口就觉得他比其他更胜一筹。有股睁眼和精神提高的感觉的滋味。第一口就有哇的感觉。我绝对认同Alan的感言。他爱吃鸭,所以他也该知道。 必尝 卤汁特别特别,吃了眼睛立马发亮,他有股非常特别的味道。好像有人拍你肩膀为鼓励,然后温馨的再给你屁股一温柔的踢一脚。你会永远都记得,动力大增。全都是卤汁的棒,因为鸭肉和猪肉都比较一般。 又农又厚,全记得卤酱口感特别棒,与众不同,明显的比其我尝试过的他高一层。滋味感觉很有鲜香味,可以存留在口里和脑海里那种浓厚的味道。可能就是这福建式的卤鸭之首。 全记的鸭肉和猪肉呢,老实说我觉得是比较一般。好是好吃的,但不觉得会比其他尝试过的更优秀或什么的。全记可说是全靠它那特别厉害的卤酱。 芋头饭和理解也是如此,不错但也是一般,不觉得会比其他好些什么。辣椒酱呢可以提一提说也真的可以,蒜酸的挺不错。 现在全记就是我卤鸭的第一选择。我一直想要让我一班卤鸭爱好的朋友也来尝试。他们怎么说下次再更新,看来得慢慢等,等看他们什么时候肯“远来”一个西游记.... 全记 20 Ghim Moh Road, #01-04 20 Ghim Moh Market & Food Centre, s270020 930am – 8pm, 星期天休息 Cheok Kee 卤鸭 2024 年 1 月 美味鲜嫩卤鸭 通常东海岸泻湖美食中心周日中午悠闲,这里有大概5家远近驰名的小摊,作记就是其一。 一位开朗的老板娘营业的小店,大概20年前父亲传承这鸭饭店于她。好的消息就是她儿子现在已经开始负责最重要的切鸭子头手位子了。有第三代传承人了。 Excellent 作记的鸭美味可口又鲜嫩,小老板也切得用心。配鸭的酱汁醇厚,滋味也棒,口感特别棒。每盘鸭都有大方的分量,鸭肉的分量也挺大方,看到就胃口大开。 这些大方的卤汁不该浪费,像我那样大方的将它往芋头饭撒,给这芬香的芋头饭加两三成的劲,好让它更加有滋味。别忘记点辣椒酱哦,有点蒜味的酸甜辣椒酱不辣却充满了鲜香,尽情享受一个休闲的午餐吧。 超棒的海滩鸭饭! 附言:没晓得有两间作记。另外一家在芽笼巴鲁,很多人排队的,也有米其林推荐,看来应该是有相连的。如果要我打个赌,$100我会压$98说他们是兄妹或姐弟。下次再访时会问问,问泻湖那位美女大姐,她比较温柔好说话,好很多。。。很多。。。 😅 😅 😅 作记鸭饭 · 鸭粥 1220 East Coast Parkway, #01-29 Lagoon Food Centre, s468960 10am - 530pm, 星期二休息 https://web.facebook.com/p/Cheok-Kee-Duck-Rice-100068346606423/?_rdc=1&_rdr
- Bakery | Ziggy
卖的是各种面包之类的美食。 甜品,羊角面包 2022年3月 有趣,新鲜,美味的日本式羊角面包和松饼。只售外卖!招牌主打为三文鱼和杏仁羊角面包。 这家可说是一个非常友善的厨师David开的“研究厨房”。在日本学习的David师傅就在这小店里研究新的产品和烘法,想给大家新鲜和特资的羊角面包和松饼。我觉得他这实验稍有收获了。。。! 第一次来此就和David师傅聊了几句,他坦白的说如果要知道一位糕点厨师弄羊角面包的功夫,就得试试他纯羊角面包。听了自后我们4个都买了他最便宜的淡面包,老实人是做不到生意的。。。。 必尝 在办公室里我们急着想试试,没烘烧就先吃了一个,体制好,味道香,我们都很欣赏。带了一个回家,这次先烘烘,哇,这次面包香脆多了,外层脆爽,面包体制软嫩,有点嚼劲。非常喜欢! 改天买了个三文羊角面包 和一个巧克力心太软松饼 回家。面包上有些带三文鱼味的牛油或蛋黄酱,但吃了整半块多的面包却什么三文鱼都没吃到,就因为这面包叫三文鱼是种营销取名说法。虽然如此,因为面包太好吃,本来想不吃最尾的面包角落头,也就干脆吃了。没料到,角落头竟然有一大块的三文鱼!原来烘面包时,面粉膨胀,膨胀形状和方向都不一定,本来在中间的三文鱼块也不知道会“跑”到哪里。烘前的三文鱼有大男人手指那么大,所以这三文鱼面包是纯正的三文鱼面包。三文鱼的味道和体制配羊角面包配得很好,融合在一起口感非常好。超棒! Freddie 指定要我指出这三文鱼羊角面包里面 真的有三文鱼! 巧克力心太软松饼 吃前得先烘一下才能尽情的享受 – 170热度,2-3分钟。这样一烘,便把松饼里僵硬了的牛油和巧克力融化,带来一个美好的芬香,也给松饼带点滋润。这心太软也真的像起死回生一般,是把嘴弄脏的时候了!这心太软烘热后看来像座火山,融化了的巧克力在头上流下来,切开后,里面的巧克力涌出来。味道是不错,只是总觉得这松饼有点大。 另一个本店特产是David的杏仁羊角面包 (almond frangipano croissant),味道也非常好。有许多杏仁片在面包上,给面包带来点脆爽的口感和杏仁香。两样特产都一流! The Almond Frangipano before heating The Almond Frangipano after heating David也有卖Babka,一种中东的面包。怎么说得好听也就是面包啦!但这面包如果取个比较简陋的名字,也依然是那么的鲜香。体制柔软,味道好,带点嚼感。有几样不同的味道,好像也有斋的。如果没记错,我朋友有天买了个斋的,然后施舍了一小段给我尝尝。。。这位朋友觉得这面包是David的最佳产品! $3一个极大的松饼,一些一流的羊角面包从那普通纯面包的$3起,到$5-6的特产。价钱来说蛮合理,David师傅说过,他现在还在研究中,也想吸引比较多的顾客和对他的兴趣。来吧,趁价钱还低,来试试吧,可能底价不会耐得太久的! La Grigne Patisserie 33 Erskine Rd, #01-02, Singapore 069333 11am - 6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lagrignepatisseriesg/ 面包 2022年11月 柔软的面包,芝士粉丝的天堂。 这里的面包非常柔软,令我想起我的枕头,尤其当我刚睡醒后发现枕头上有几滴口水,就让我联想到我睡觉时梦见了他们的面包。。。 在店里看着他们所以的面包,就不禁的感觉到Bakersmith好像是对芝士方面有特别的专业。芝士东,芝士西的,他们应该是在那里有家芝士厂呗。。。 Excellent Bakrsmt 味道和价格最佳的面包应该就是这里的纳乔芝士香肠面包 (Nacho Cheese Sausage Bun)。一个热狗面包上涂上了一大堆的纳乔芝士,是我个人在此的第一选择。其他的添了芝士的面包味道好又非常柔软,真的想不出那项比较好。连那无处不在的香肠面包 也有那么一点的芝士在面包上烘了一两小份,乌达面包 也是这样,看来这就解决了乌达和芝士怎么生存在一起了呗! 这里选择不 多,我也不太会欣赏他们的菠萝包;菠萝包上的菠萝汤桂香香比较重,我个人真的享受不了,可能您会有不同的想法? 香菇芝士包夜值得一提。充满奶油香菇体制很合适这里的软面包,芝士也就是烘在面包上的芝士丝,带了点甜味,挺顺口的! 在马林百列里的两三位店主都蛮友善的,过来嘴里抛个芝士型,说声早,然后带几个相当柔软的面包回家呗,就别吃到枕头上流口水。。。 Bakersmith 84 Marine Parade Central Market and Food Centre , #01-46, s440084. Daily 8am – 6pm 494 Tampines St 45, #01-05 Tampines Street 45, S523494. Daily 7qm – 9pm https://bakersmith.business.site/ Serangoon 6am – 3pm, 星期一休息 12月 2020 价廉好吃。 哈哈,真的想这样就结束。除“汉堡包”(午餐肉包)外,$1.00一个面包,这面包店在实龙岗花园小贩中心营业很久了。 非常好 我不会说这里的面包是非常好吃,但$1一个,肯定超值。面包软香,体制是不错的,还有蛮多选择。比较好吃的是叁夿虾,火腿芝士和花生面包。 负者取面包的那位大叔挺风趣的,你在旁边喊要什么,他取出来后就立刻来个“还有?”,好让我们一直的加多一个。这是很有效果的,本来想买2-3个的我买了5个面包回家。。。 以上从左上起:叁峇虾;芝士;火腿芝士;乌哒和他们的汉堡包。 实龙岗花园面包西果店 49A Serangoon Way, #01-45/46 Serangoon Market and Hawker Centre, s555945 Ghi Moh Bakery 2021年3月 这家面包摊有一比较罕见的特品我很喜欢,香蕉奶油 芝士面包。充满奶油状,还用说呢,加上些鲜甜体制软的香蕉在一个软爽的面包里。每次来到这里我一定买一两个来吃。 他们其他的面包都不错,松软的面包里面含着的涵大致上都很有味道。旁晚时候,每样面包只售一块钱,价钱掉了3毛。这可看出他们想保持面包的新鲜,卖完每天再来新鲜的。 非常好 锦茂香港饼食 20 Ghim Moh Road, #01-06 Ghim Moh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270020 6am – 6pm, closed on Mon
- Curry Chicken/Noodle | Ziggy
咖喱是种用鸡汤和咖喱粉熬的汤,来自印度,世界各国都很受欢迎。我特别喜欢,每周必定得吃一两顿。 新加坡有两种咖喱鸡店。其一只卖咖喱鸡,但也可能有其他肉品,或素的选择。咖喱用饭配,用饭的得加多$0.50。另一个卖咖喱鸡加面粉,面粉免费提供。 天下第一! Colbar Tip Top Good and Jolly 天下第一! 兴记 大坡 富顺 福海 咖喱鸡面 2020 七月 超级棒的咖喱鸡面,无能相比! 兴记是个老字号,营业差不多60 年,现在母子守业,继续先父从60年代创的生意。大概45年前,阿姨从小摊主3岁时就开始来摊帮忙,小摊主也时常尽一份力,直到如今。 天下第一! 兴记是芳林其中一家很受欢迎的摊,通常要排个30-60分钟。之前我和同事讨论,她说刚吃过另一家和兴记味道大致相同,不用排太久;我也曾吃过那家,坚持说没得比。我们就起了兴趣,趁她对另一家的味道还有印象,我们当天立刻跑去兴记,只吃了一口她就从此没再去那令一家了,宁愿排那几十分钟!☺ 有段时期,当小老板刚接手时,觉得味道虽然还是很好,水平有点下降 也经常没营业 。可能心情不佳也得忙别的,那种情况下可以理解。但3年前左右小老板有了灵感,一切恢复原状! 小碗$6.00,大碗$9.00. 大的通常就有整个鸡腿。如果比较喜欢别的部分,或鸡腿卖完,他们会加肉。我就这么想,点个大腕比较多汤就已经划算! 这里的鸡肉我想过,没什么特别,但也从未经验过有什么不托,还一直有相当的水平。原来摊主发哥他们母子两,这鸡也是用心良苦的自己慢慢煮,没省点功夫外包让别人做。他们说这样才可以确保鸡的品质,体制得保持嫩软才尝得出鸡的鲜甜味。 咖喱粉也是他母子两在厨房自己调制出来,每两三周调一次,是不少功夫的程序。 使得大众有动力来排整个小时的是兴记的咖喱汤。他们找到这把鸡汤调咖喱的秘诀,成为咖喱鸡汤的天下至尊!咖喱没有很重的椰味,却很有口感,不辣却很有刺激性。真的是上等咖喱汤。每一口都津津有味,吃下去后吃完后有种满足感。每当只剩下一点汤时,都很想去跟他们讨多一些!即使吃喝光后,也希望我是Ziggy,可以把整个碗舔干! 我特别喜欢兴记的咖喱鸡米粉,连那些配菜食材,如土豆,鱼饼和豆卜也与众不同,特别好吃。原来他们也对供应商很讲究,也用了同一个供应商几十年了。这鱼饼和豆卜也是吃过数一数二的体制和口味,如果有朝一日他们说鸡卖完了,只剩鱼饼豆卜,我也可以开心的接受!😄 真的有考虑过这情况。 虽然有时候想起要排这么久,不想过来,但也会像上了毒瘾,经常冒着长伍来吃。有段时期,我会来这吃一碗,再打带包外卖回家,过几天再吃。排一次队,吃两次,可算是一箭双鸡呗 😎😄 我曾经也想过如果有这情况,这可以是我想吃的最后一餐。😎 这里营业时间不一定,我有时会早到,如果你告诉她你要光顾,阿姨老板会记着谁先到,就可以在附近坐着慢慢等。他们准备好了后,阿姨老板就安排谁站首位,然后一直按排下去。通常1030左右开始,但如果1030到,可能是排个第六第七。打烊时间就是卖完为止,通常是1点左右。有时1点多到看起来还有个伍,但阿姨老板可能之前已经算好,早已告诉过之前排队的排到那里就没了。排最后那个,如果好心就应该告诉你还有没有得吃。。。 兴记每样食材都是用心良苦挑选或自己调煮,连土豆也得经过考验。这才可以煮碗完美的咖喱鸡面。没有米其林也一定得来尝尝! 如果我那天有机会选择自己的最后一餐,这肯定是选择之一,上图就是我每次来兴记的结果。。。。 兴记咖喱鸡米粉面 Heng Kee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1-58 Hong Lim Market & Food Centre, s051531 1030am – 100pm, 星期天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raytay6767/ 2023年6月更新。兴记听说上了米其林榜上有名,怪不得发哥笑容满面。我是从当天一位在访问他们的记者听说的。真替他们高兴。应得的! Colbar 咖喱鸡,西餐 2020 八月 举世无双的咖喱鸡!必尝的火腿芝士蛋券! 在这里长大我永不忘; 这环境优雅食品美味的老地方。 必定来此尝尝咖喱鸡, 否则遗憾哭泣! Colbar曾经是离我家最近的餐厅,一个车站的距离。我和室友们通常都会走过去吃饭。 先上点历史课。它是一栋50年代的建筑,墙上挂上了许多以往足球队的照片,还有一个旧示体重器摆在大门欢迎你。这机器太旧了,不准的,我不可能会是68kg! ☺ 2003前,它位置于附近的Jalan Hang Jebat, 在个射箭场和足球场旁,面对着Normanton Park。 90年代尾政府开路,要把这懂建筑拆了,林氏本来想退休。很多顾客和怀旧者不满,向当局请愿保留。大家都很感谢当局同意,还把建筑用心的一片一瓦的移到现在的位置。还把地方扩大,当年唯一的裁缝邻店换成了现在的开空餐室,这是最好不过, 之前的Colbar时常都满,尤其周末,很多人都带着家宠来这里喝杯啤酒,享受这里优雅的环境。 必尝火腿芝士蛋券 天下第一的咖喱鸡! 林氏在此接下家庭餐厅,这本来是提供附近英军营的小餐厅。环境优雅,这里适合轻松的吃个饭喝杯酒,有许多请酿啤酒任你选择;柜台前还有一架大冰箱的冰淇淋,好让我们慢慢享受。 不瞒大家,这里的大半食品虽是不错却没什么了不起。只有两样好东西,还是超好的那种,令我经常老远的跑回来买,火腿芝士煎蛋卷 和咖喱鸡 。 菜单里只有火腿蛋券 或芝士煎蛋卷 ,我喜欢来个火腿芝士煎蛋卷 ,带点咸的火腿给芝士添上更好的口感。这煎蛋卷不简单,我估计用了至少6-7粒蛋,分量充足。切下去时,有些芝士好像一颗心太软的冒出来。稍溶芝士,火腿加蛋,不知道是否我胃口简单,还是你也觉得这听起来也流口水? 每碟煎蛋卷几块可口大薯条配,沾上点咖喱汁,也就更好了!$14一碟煎蛋卷不便宜,但我觉得还是偶尔得宠宠自己! 腿蛋或芝士煎蛋卷 咖喱 是林氏的祖传密方,林太的舅舅考研出来的。舅舅至今仍然帮他们配料磨粉。咖喱是Colbar销的最好的一项。这理所当然!如果我的口味是裁判,这是咖喱中的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好吧,如果您可提出一个,呵呵,咖喱中的咖喱(史蒂芬, Stephen Curry),我们来个痛快的辩论吧! 咖喱粉配的很好,小茴香味道比较重,稍微刚刚够刺激辣度,浓度高。咖喱配几种食品,但我一直以来都配鸡,这里咖喱配鸡 天生一对!而且鸡是整块鸡腿,可以慢慢享用! $13一碟的咖喱饭不便宜。但吃过那么多的咖喱,我认为这真是天下第一,举世无双,无人能比(好了Ziggy,现在不是新加坡中学考作文,写几个成语博加分),般走后时常都想着回去吃,也老远的跑回来。 这里的咖喱鸡肯定是我最后一餐的选择之一! 咖喱鸡饭 以下的照片是这里的海南猪扒,咕噜肉和炸鸡肉排。这炸鸡肉排 还不错,肉厚皮脆。海南猪扒 就没什么,咕噜肉 也挺不错的。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更新,20多年前我曾试过他们的牛扒,我可以坦白说那是一个经验。。。 左上:海南猪扒,右上:炸鸡扒,左下:咕噜肉 另外,这里的干炒米粉和上等炒饭也是炒得挺可以的。之前有时每天来,想缓缓一日不吃咖喱,都会吃干炒什么的,因为我觉得这里干炒的比汤炒比较好味。 来到这里,我都是就叫咖喱鸡和火腿芝士煎蛋卷。说到了这咖喱鸡,现在就有点想吃了。。。 左起:猪扒,炒饭,干炒河粉 这里这么多食品中,咖喱绝对是最出色的,芝士(加火腿)蛋券味道相差不远。Colbar也是个环境优雅的好地方,如果他们的座椅比较舒服的话,真的可以在此带着瓶啤酒逗个天长地久呀! Colbar 9A Whitchurch Road, s138839 1130am – 8pm, 星期一休 息 后言:我是在此下决心要养只可卡犬的。一天在这里看到一只可爱的可卡犬跑进积水,很开心在水上翻来覆去,3年后Ziggy就成为我家一部分! GodJolly 叻沙, 咖喱鸡饭 2022年5月 美味可口的咖喱鸡饭,可配饭或面包,用的是鸡的各种部分,不止是鸡翅! 这摊每当我经过都觉得有点特别,也好像没什么招人欢迎,但却一直都有点人潮,就没排长队那种,真令人好奇。 超棒 某天我就试试,没后悔!他们的鸡是用各种部位凑成的,不像一般咖喱鸡店只给鸡翅,令我欢喜。每块鸡肉虽不很大块,但有咖喱鸡不只提供鸡翅的就是比较出色了。 咖喱味道挺好的,奶味比较重,有点辣度。很容易喜欢,绝对是一间比较好的咖喱鸡店! 这里也卖叻沙,叻沙的咖喱也同样的很好的口感,奶味更重辣度降了些。叻沙可以选择用虾和蛤配;或鸡丝配。叻沙没有咖喱鸡那么辣,尽管把碗上所以放在一旁的辣椒酱全都搅进去也不辣,但奶油味确定比较重,口感也棒! 我很喜欢用鸡丝(鸡肉块更好但比较难找),所以喜欢来此;尽管有些更有来头的在附近,也尽管他们也有鸡丝叻沙,也再尽管其他的离我家更近。原因简单,因为这里口感比较好,又比较便宜,又再比较大碗。 对叻沙来讲,这里的会来得比较大碗。我贪吃,这儿分量我喜欢,但有位兄弟(真的是兄弟不是姐妹)说虽然这里的比其他更好吃,但可能他不会回来,因为太大碗了。摇个头跟你们说吧,他通常吃得像个公主。。。不,比较像只小小小小鸟,看他飞得有多高。。。 这里的叻沙老实说可以跟附近的加东叻沙比,其实。。。我个人(也和几位哥们一样)觉得这叻沙品味比那里的一两间更好。。。 Goody and Jolly Laksa (叻沙 – 咖喱鸡饭) 14 Haig Rd, #01-71, Singapore 430014 930am – 6pm, 星期一/四/五休息 HockShun 咖喱鸡 2021年7月 充满椰奶油味的咖喱! 新加坡数一数二的咖喱鸡! 我在此打包咖喱鸡,那750ml的碗盒竟然都装满了咖喱,多一滴就会膨胀了;里面有一整个7形鸡腿,还有许多包菜。如果在那里吃,咖喱鸡是用沙煲装,外卖或在那里 吃,师傅都会先把咖喱热一热。配咖喱的有白饭,黄姜饭,或面包。 超棒 当天我觉得必须找咖喱鸡吃,因为妹妹突然很有吃咖喱鸡的胃口,所以就牺牲一点,查查那里有好吃的咖喱鸡。 总算没选错,这咖喱鸡也真的挺丰富。$5.50整条7形鸡腿,还充满了包菜。肯定是价廉良品。咖喱不辣,但充满了香浓的香料,椰浆为也非常重,咖喱浓稠,嗝!差点忘了,咖喱里还有整个土豆,切成两份。鸡肉似乎煮得比较熟,但还是蛮嫩。 吃完后,非常有满足感,也决定会推荐这咖喱鸡为新加坡比较好吃的一家。带我小妹来这里,她竟然没被吸引,可能被其他的选择影响搞分心了。我就还是选吃咖喱鸡饭,也认她试试。吃完后她跑去打包了,待会晚餐用。。。哈哈哈! 走遍了许多地方,我们都认为这里几乎是最佳的咖喱鸡饭店了,真不错。如果各位朋友们知道哪里还有好介绍,不妨推荐一下。 富顺正宗咖喱 85 Redhill Lane, #01-66 Redhill Market, s150085 10am – 10pm, 星期二休息 Tiptop 咖喱鸡 2022年10月 业主非常友善,是隔两家Tip Top Western业主的父亲开的。我们很少能看到这摊开门营业,估计是因为我们不经常早上来这里。有天刚好经过看到他们正营业,稀罕 呢。。。肯定得试一试! 非常好 咖喱鸡块可以要鸡腿还是其他部分,非常好,那也当然要块鸡腿啦。。。老板笑眯眯的问我够不够,还没回答就再给多一小块。之前也看到他给了前面的顾客多一两块,所以这行为应该不是我那友善的态度或这玉树临风的明星脸吧。。。当天要咖喱鸡配饭,老板又加多了2块面包。真是礼上加礼,买一送四! 咖喱不错,够浓稠,带点香椰奶味,味道好。一个好咖喱鸡的地方,肯定会回来,而且会推荐的地方。这鸡也挺大只的,只鸡小腿就有那饭碟那么大,整个碟的直径那么长。长腿鸡呢!总觉得物有所值。 每个打包盒老板都很注重,每盒都很仔细的先用保鲜膜包好再上盖。这里虽然只老板一人操作,但服务非常周到。 各位得注意的就是它的营业日期,这没有什么规定,必须从招牌上贴的预告那得晓。。。 Tip Top Simply Curry 84 Marine Parade Central, #01-24, s440084 7am – 1pm (至卖完为止,那可能就是1230左右), 营业日子没规定,请看招牌上的通知。 咖喱鸡面,沙爹米粉 2021年2月 虽然名叫福海(芳林)咖喱鸡面,这摊不在福海大厦范围,而在远远的勿洛车站小贩中心。之前我经常来此用餐 。尤其当我的至爱,芳林的兴记,水平 降了些,营业时间也不稳定的那段期间。当时觉得这家挺好吃的,水平不比兴记差太多。除咖喱鸡面,这里也卖沙爹米粉。 非常好 Hockha 这里的咖喱鸡润湿,煮得很好,可以尝得出鸡的新鲜甜味。咖喱姜味比较重,也真的不错,充满鲜味和口感。之前来都不需要排队,但一次中午来却看到队伍排到这角落摊摊后。想必这里午餐比较忙,之前来的都是晚餐时间。 沙爹米粉也不错,我一直都有这叫沙爹米粉要加鸡肉的念头,因为这里的沙爹米粉没通常有的猪肉,只有墨鱼,蛤,豆仆和菜。有时来到这里,都会遇到犹豫该吃咖喱鸡还是沙爹米粉。。。 因为这家取名为福海(芳林),就不免会令人相比了。其实带我来的朋友说这是兴记的分行,我知道是不可能的,因为兴记摊前有贴纸说“只此一家,别无分行”!当时兴记“隐居”(大半是因为老板身体不好。。),觉得这里不错,相差不大,尤其来到不用排队(兴记有时要排个45分钟呢!),也可以来吃晚餐(兴记只中午营业)。但最近兴记东山再起,恢复了元气,就觉得这虽然还可算是排第二,但已经是遥遥的第二了。最近也找到了几间好吃的沙爹米粉,这里的也渐渐在我心里落后了。 福海(芳林)咖喱鸡面 208 New Upper Changi Road, #01-58 Bedok Interchange Hawker Centre, s462208 9am – 11 pm, 星期一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