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arch Results
以空白搜尋找到 65 個結果
- Dessert | Ziggy
不用多说,甜品就是人见人爱的那个东西!本地甜品和世界各处大致相同。饭后享用,有些甜品,如烧饼,当一餐也没问题。这词是听到就立刻产生微笑,眼睛发亮的好东西! 必尝 金玉满堂 必尝 纪香蕉炸 Uggli Muffin (乐年菜馆) 天下第一 Granny's Pancake Nyonya Chendol 必尝 裕佳西饼店 必尝 油炸粿 75 花生汤 必尝 兴兴 My Granny 薄煎饼 2021年3月 这摊有许家专营摊,但 是从这里企业。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什么为煎饼?这里卖的是本地的面煎粿(曼煎糕),以前是道简单的食物,都是由路边摊子卖的,是用面糊在一个小铁板烧出来。然后加点牛油和花生碎,再整块煎饼折成一半,好像一片面包涂了牛油或果酱后折成一半;牛油和花生都在那比较软的内层,外层就被煎得脆爽。在马来西亚,通常都是块比较薄的煎饼,差不多可说整块都是脆的,这食品通常叫着Apom。 从小我就很喜欢吃在我马来西亚家附近的一个路边摊的Apom, 都不太喜欢新加坡这种比较软的煎饼。每次回到马来西亚,第一件事就是找那大叔买Apom。非常遗憾的就是现在大叔被两个孝顺的女儿逼上良山 ,告老享福。还好这大叔好像有几个亲戚在锦茂附近。。。给锦茂介绍了这代替,这代替也直的一赞! 天下第一! 这里的选择简单,有椰子味,红豆,花生或花生加花生酱味。如果选择花生,我觉得没有任何的理由不加花生酱的。加上花生酱 给煎饼带来更大的好味,简直把味道加上了十倍百倍。纯花生的煎饼虽然好吃,但加上了花生酱,煎饼就非常非常,再特别好吃。花生酱带来了鲜味和浓厚的奶油香,相差分别很大,加了花生酱吃下去是眼睛会发亮,纯花生最多也是点头而已给个不错。。。我觉得味道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煎饼最大的分别是块牛油,马来西亚的都有放,很多;这花生酱就代替了牛油,所以味道那么厉害! 我应该就到此为止,这花生+花生酱就是顶峰了,别的不用说了。。。 我个人不太喜欢椰丝的体制和味道,所以都不会喜欢这椰子味道的煎饼。红豆也是如此,所以也就罢了。花生是我认为最合适配这本地煎饼的东西,我婆婆(这家的名字,不是Ziggy奶奶)想到加花生酱是个天才的灵感,简单又天才。佩服佩服! 其实说他加花生酱是天才也就太简单的随口夸了。这里弄出来的煎饼也不容易调的出来。煎饼本身味道不错,比较软,尤其是新鲜出炉时,简直就可说是融在口里的;本身也有很好的口感。新鲜热辣的煎饼的花生酱也是比较液体,味道就更香,奶油味也比较浓。吃得有登天的感觉! 其他地方有分店,芳林,大巴窑7巷,明地迷亚路,勿洛水池大牌630和德曼花园都有的卖。 Granny's Pancake @ 明地迷亚 My Granny @ 芳林 Granny’s Pancake (婆婆的煎饼) 20 Ghim Moh Road, #01-52 Ghim Moh Road Market & Food Centre , s270020 每天 530am – 4pm JYMT 甜品 ,猪肠粉 Dec 2020 年12月 超棒的甜品,全岛最好吃的猪肠粉! 金玉满堂店面不明显,不在东海岸路,而是在The Flow@East Coast旁,面对着Indigo酒店和 Holiday Inn ,如果沿着东海岸路走是看不到的,有点可惜,因为这可是个美好的地方。 店里的装修布置也蛮有性格,有点怀旧却不古老,环境很轻松优雅。凳子,沙发,桌位都是比较怀旧的感觉,但也很明显的不是新的家私。 必尝 全岛最棒的猪肠粉! 这里有一系列的甜品 – 焞奶,杨枝甘露,龟苓膏,仙草,汤圆,水果奶茶,有这里的招牌撞奶(奶和姜汁凑成),还有那独一无二的猪肠粉!刚才所列的甜品都有好几样水果或杏仁银杏等配吃,也可以纯吃。 焞奶 的体制优良,嫩滑带软,很容易爱上它,但吃后有稍点乳酥味(那当然啦!),我个人有点不太喜欢。杨枝甘露 就体制味道浓稠,甜度虽然比较高却非常入味。当我第一次吃这时,我就一直不停的尽情吃,尽管伙伴们怎么说那样那么的好,不管他们,吃好东西别浪费时间! 撞奶,也就是奶加姜汁 ,是一定得在这里试试的一道甜品。我本人对姜有点反感,不太喜欢姜味,所以我来了好几次后才终于胆敢试试,尽管亲戚朋友们的赞赏和推荐。果然不出意料,虽然我不喜欢姜味,对奶酥也有点反感,我却觉得这撞奶非常好吃!姜味不太重,奶酥也被姜压制了,还竟然显出了一股芬香的姜味。体制有点水汪汪但味道够浓,有少部分比较凝固。用他们提供的小勺子喝了几口,就觉得有必要直接从碗喝,才享受得比较痛快。老板,用这撞奶应该提供些中国勺子,不是那种喝奶茶的铁勺子呀! 撞奶送过来是碗姜汁,然后从壶奶往碗上倒,等个3-4分钟才享用。 这里的各种甜品虽然样样都非常好,高水准,但我个人认为这里最棒的是它们的猪肠粉 !猪肠粉有咸或甜两种味道,咸的就广东人的豉油熟油来配;甜的就配甜酱,和不少量的芝麻。这里的甜酱,如果他们自称第二,应该没人可以说自己是第一了,口感超棒。除甜酱,猪肠粉还上了写芬香的芝麻油,辣椒酱也可以增上。这芬香可口的芝麻油和美味的甜酱凑出来,是我毕生吃到最好吃的猪肠粉甜酱,味道浓度香味完美。来到金玉满堂我一定要点猪肠粉。其实一听到要来这里,我第一想起的不是甜品而是猪肠粉!可以这么说,这里猪肠粉分数我给100分,其他甜品90分。。。想了一想,猪肠粉应该是110分呢。。。 这里这么多不同的甜品类选择,肯定有各人喜爱,我觉得全部都是好料,如果您真的太挑剔,就闭着眼睛,上个猪肠粉试试吧!你不喜欢,打个电话过来,我帮您吃完! 最近他们在牛车水附近开了间分行,好呀,去牛车水可以享受美味甜品了!在这牛车水店,我们有新的发现,原来撞奶撞完后,勺子能够在奶上浮就是已经弄好了! 以下让您看看其他的甜品照片。 木瓜西米露 汤圆姜汤 双皮奶加杏仁 金玉满堂甜品 66 East Coast Road, #01-03 The Flow@East Coast, s428778; 每天 1130am – 1030pm 291 South Bridge Road, s058836; 12 - 10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jinyumantangdessertshop/ Kee 炸香蕉 2021年5月 特别好吃 的炸香蕉等,一级棒! 记得之前试过这里的炸香蕉,印象非常深刻,但最近来过几次都没看到他们没开门营业。什么时候都来过也没运气。上得黄金食物中心多终走运,终于碰到他们营业。原来老板身体最近不太好,所以没有定时的营业时间,身体比较舒服才营业。她提议我们上他们的脸书看营业时间。 *2022年3月更新,今年来了两次,纪家都有营业,看来营业时间应该从此比较正常了。 天下第一! 这里最出色的就是他们的特制面糊,特别的脆,特别松散,酥脆,每咬一口都会听到那嘎吱的乐声。其实有这酥脆的体制虽然不寻常但也别处找得到,纪记更特别的就是这带有点麦片的味道。这特别的味道和这酥脆的体制凑得漂亮,似乎是连接在一起的,每咬一口味道就冒出来。这咬嚼的经验可以让人念念不忘,太喜欢了。 纪记的炸香蕉仍然是我的至爱。香蕉是用熟的,又软又甜那种。 这里有三四种不同大小的炸香蕉任您选择。 炸香蕉,脱了皮让你瞧瞧 同样的面糊也用在其他素菜水果,甘薯,木薯,金针菇,绿豆酱,米糕,菠萝蜜,连芝士面包都有。。。 我吃过这里好几样食品,还没有一个是觉得不好吃;除了那些水果或菜我原本就不喜欢的,如菠萝蜜和绿豆,都非常好吃。其实纪记的这些我还是蛮喜欢的! 因为香脆面糊皮是这里的特征,所以可以这么说,无论什么食品都好,样样行,无得顶! 顺时钟从左上:木薯,金针菇, 香蕉,再香蕉 纪香蕉炸 505 Beach Road, #B1-36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11am – 330pm, 星期二休息。最近摊主身体不好,营业时间请看脸书发表 https://www.facebook.com/Kees-Crispy-Goreng-Pisang-2381809832045003/ Nyonya 甜品 2020年8月 煎绿(或珍多冰)传卖店,这里卖4种煎绿。通常不用排队排得很长但这里售量不错的!4种味道分为:普通煎绿冰,加红豆,加玉米和加榴莲。 Excellent 最基本的煎绿冰有4样东西调配,椰奶通常大致相同,都没什么分别;但这里的椰糖呢(gula melaka),就了不起了;倒在薄薄软软的削冰上;再加上美味的“珍绿”(一种青绿色的一小条一小条用米面粉做的粗粉),美味无穷。这里的椰糖雄厚,浓厚的味道用眼睛都尝到,用勺子舀上来时就可以看到椰糖有那么的浓。 这里 的椰糖和珍绿真的比其他好吃多了,值得一赞。 这家是个连锁店,到处小贩中心有,别像我那来自马来西亚的表姐从裕廊老远搭快铁到东海岸旧飞机场,路途经 过红山,却当晚他们刚好卖完了椰糖。。。而红山还有一间就在地铁站旁的小贩中心。。。 Nyonya Chendol ( 娘惹煎绿/娘惹珍多冰 ) - 51 Old Airport Road, #01-115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Centre - 51 Upper Bukit Timah Road, #02-147 Bukit Timah Market & Hawker Centre, s588215 - 91 Whampoa Drive, #01-17 Whampoa Food Centre, s320091 - 85 Redhill Lane, #01-57 Redhill Food Centre, s150085 (closed at 730pm) - 105 Yishun Ring Road, #01-162 Chong Pang Food Centre, s760105 10am – 10pm Closed on Thu (or when sold out, more reliable to refer to their timings below) https://www.facebook.com/nonyachendol/ Branch and Opening Hours details: https://www.facebook.com/nonyachendol/posts/our-outlet-locations01-115-old-airport-road-food-centre1030am-10pm02-147-bukit-t/164274267559430/ Uggli 松饼 2020年8月 老板Anton非常幽默,友善,笑口常开,不断的拿些松饼招待 在排队的顾客,让我们试试。如果他注意到有谁排得不耐烦还是等不了,他也会跑前来送松饼。还不止是送一粒,如果是俩仨人一起排的,每人都有一份!至少我在的那天他是如此。。。 开朗又健谈,Anton喜欢到处开玩笑,逗着说话,当我在摊前好奇东张西望,他动作似乎要拿刚出炉的铁板碰我,还说我反应敏捷。我就逗回他说他动作那么慢,连我家的老龟“小 慢”也能闪开。。。。 非常好 他的松饼有几样也真的看来只一个字形容,“丑”。不是说比较黑的东西算丑(老实说,我真的喜欢比较黑的,我买新的白鞋也会立刻“自踩“,把鞋弄脏,给点性格。。。),尤其那OREO味松饼。OREO饼干有黑有白,从松饼凸出来,好像饼干是只有牙的小怪兽呢! 进炉时,每粒松饼都是黄色充满牛油和芝士的样子,但一出炉就粒粒焦黑。刚到时看到刚刚出炉的松饼还以为他只卖巧克力松饼!这也就是Anton做松饼的风格,烘到刚刚好,有点焦,外层和饼顶硬脆里面却软还充满了奶油味。弄得这松饼津津有味! Banana Walnut 面前我还没找到一个自己特别喜欢的一种味道,每个味道都基本上味道好,奶油味都很香,很重。不同的味道只微微的加了点那味道的味道。。。 我觉得这也就刚刚好给松饼带来各样不同的味道而显出松饼原本的香味。 左:Oreo;右:香蕉核桃 来这里肯定得排个队,要等多久就看运气吧,看看前面的买多少。Anton每次进炉100粒左右,大概烘个10分钟。不用等是中六合彩,所以通常是等个10-20分钟吧。 不好意思,这里如果有他的照片他那天没准备什么,没化妆也没准备衣着,好像有吩咐我别拍他。好吧,下次下去我记得带套西装给你Anton。。。 左:巧克力;上图:免费赠饼 Uggli Muffins ( “丑松饼” - 樂亭菜馆 ) #02-34, 10am – 6pm, closed on Mon https://ugglimuffins.com/ https://www.facebook.com/UggliMuffins/ Xing Xing 甜品 2023 年 11 月 可能是,ok,就是新加坡最棒的甜品商,绝对是最棒的椰糖丸 我必须说以上那句,我家老板就在我后面监督着,说不这么说今晚睡客厅。。。她特别喜欢兴兴的椰糖丸(ondeh ondeh) ,也除兴兴外,别家的一概不吃。 老实说,我也非常喜欢这家的甜品。这里售卖许多种本地娘惹甜品,甜度刚刚好,不会甜到恶心那般甜,就像那位在我后面盯着美女。。。哦,她含笑的走开了,以下将会是老实的批文! 必尝 如果看到以上照片觉得是晚上拍的,其实是一大早。有时候我们得早到才能要啥得啥。就今朝(星期六),我1115到麦士威,大概1155吃完后跑过来买甜品,竟然已卖完一干二净,他们干净到已打扫完毕,立刻可以走那种!自我提醒:下次一定必须来到就先来买甜品(其实是有想到的,但是没想到我中午还没到也会如此下场)。 椰糖丸 就是原本的心太软。丸里含着椰糖水,包在米粉丸里,然后在丸上撒满了椰丝,一般就是一颗肉丸那么大。 兴兴的椰糖丸 跟一般的有点不同,他们把丸炸了一下,所以这里的椰糖丸 特别炸。。。将整棵丸直接送进口,然后尽情欣赏那糖水爆出来的美味冲激咱们的味觉,还是咬一口,惹咱们视觉欣赏那椰糖涌出来,都可以。两种方式都会给大家带来美好的愉快! 在我认识我家领导之前,我挺喜欢这里的。。。 就叫它椰糖糕呗(kueh kosu椰丝糯米糕)。一种软软黏黏的糕点,形状好像一座头顶被切掉的山,体面也是撒满椰丝。是用椰糖,椰奶,香兰和木薯粉弄的。这里的椰糖糕虽可以说是非常好,但到处的水平就是如此,都差不多一样。 最后介绍另一个受欢迎的木薯糕。老实说,我真的没认识过一个特别喜欢吃木薯糕的,我尝试过这里的木薯糕,也真的很好吃,味道甜度体制都非常了得。但如果买了以上3种甜品给一群朋友吃,肯定木薯糕是最后吃完,吃不吃完也是另一个问题。可是这甜品确实挺受欢迎。木薯糕也同样的是铺满椰丝,一般都是长方形,体制软黏,甜度最低的甜品也该是它。 以上说的 3 样也不是兴兴的所有一切,它仨和以下照片的一种木薯糕( kotoh ubi ,左)和麻糍( muah chee ,驴打滚)都是比较常见和通常都有的 5 样。 近来,从大概2023年,兴兴加了些多姿多彩的新货,都不太像是自制的。全部都是传统的娘惹甜品。那五彩六色的甜品应该是叫九层糕(传统的没那么精彩,那么多颜色,每层也没那么厚,就一两毫米厚),是我小孩时非常喜欢的糕点,我会一层一层的剥开慢慢享受。现在没怎么吃了; 但兴兴的是那么的好吃,椰香味特别香,我情不自禁停不了,整块给它灭了 ... 😅 😅 就算它不是最佳甜品店,最好吃的椰糖丸就是兴兴 的,我之前可能有点像逗着玩的说,但我真的认为这里的椰糖丸 是顶级的,其他甜品食品业非常好,数一数二。 Ziggy嫂, 和 Freddy, 都赞同... 其实这是公众赞同的,因为每天第一个卖完的都是椰糖丸 。 兴兴中国街番薯旦木薯糕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31 Maxwell Food Centre, s069184 7am – 1pm, 星期天休息 (经验过他们周末时1130就售完。赶紧,必须早到) https://www.facebook.com/Maxwellhengheng/ Rich and Good 甜品 2023 年 11 月 超棒的瑞士券和戚风蛋糕 这非常受欢迎的小店只售两样食品,8种不同味道瑞士券和戚风蛋糕。 总店在阿拉伯街,星耀樟宜机场有家分行,两边都高潮时刻可能会很多人,但其他时候都会非常方便,一个人都没有。 必尝 蓬松又轻松,他们的瑞士券特别棒,滋味也一样的轻微;这双轻,味道轻微,体质蓬松对我来说非常了不起。不太腻,不会装满肚子也 不会让你上瘾吃个不停。我吃着时就不怎么想继续吃下去,尽管肚子也还没觉得不舒服。 香兰芝士味是我最喜欢的,香兰和芝士的味道都轻松,不太浓重。微薄的香兰味是意料之中,本以为芝士味应该会比较深厚才可以提香兰味,没想到如此特别好配,口感绝顶。 香兰咖椰(pandan)也一样味道清爽比较微薄但口感非常好,尤其咖椰味很舒畅。 这榴莲(durian)口味也是同样的清爽微薄,拿出来时虽然可以微微的闻到榴莲的味道,吃的时候还好,味道不会留在口里太久。我吃过一口后,不久想接近最讨厌榴莲的Ziggy嫂她竟然不觉没把我狠狠的踢开…. 请注意:榴莲蛋糕在榴莲季节外可能买不到。因为他们是用榴莲水果调出了的。为了保持蛋糕优质,只在榴莲季节才售卖。 我们也问过老板娘,她说她们的榴莲糕是可以坐飞机的 。这可以相信,放它在车上也没给我车子留下什么味道。本以为放在冰箱里会有味道,24小时后冰箱照旧没事。它在里面时是闻到味道,离开后不久就什么味道都不存在。 据老板娘说,芒果味道非常受大众欢迎,的确不错;含浓厚的芒果酱。草莓味的也是如此,两样都比较好的滋味。 我不喜欢红天鹅绒(red velvet)口味,味道好像比较重,甚至于有点苦。特别喜欢红天鹅绒蛋糕的Ziggy嫂也无奈的说这个不是她的首选… 我什么巧克力味道的甜品都喜欢,但这儿巧克力味的就有点不够火候,不怎么样。咖啡味道的我们还没试过,听说跟巧克力大致相同。 这里的香兰戚风蛋糕非常好,有很高的水准。柔软皆蓬松,甜度不太高,香兰味 道不太重却稳稳的感觉到,非常好。本来买一盒想着一半给妹妹,拿过去时才切四分之一给她... 😅 😅 优秀食品还有优秀的包装,这瑞士券很适合为土地食品送礼。还是有一列的本地口味如香兰和榴莲,还有一些比较国际的口味如红天鹅绒,巧克力,咖啡,草莓等,可以适应各种国际口味。这店也只有外卖,也就是包装为送礼和买回家慢慢自己尽情享受。 裕佳西饼店 24 Kandahar Street, s198887 - 9am – 5pm, 星期天休息 78 Airport Boulevard, #01-232 Jewel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s819666 – 每天 11am – 9pm https://richngood.com/ (网上购) https://web.facebook.com/richngood/?_rdc=1&_rdr https://www.instagram.com/richngood/?hl=en Peanut 甜品 2023 年 11 月 土地糖水 好客的白叔是这甜品糖水店老板,一在这里开了近50年,也一直都卖3种所谓是汤的甜品。红豆汤,绿豆汤和花生汤。这不出声的就成为了一个确确实实的老字号。 它档位号码是57,却取名75,什么情况呢?白叔以幽默取名吗?还是有什么风水原因?原来没什么特别理由,就是他是从中国街移过来的,之前在那的店是75号。就这样。 超棒 虽然它叫花生汤,我觉得比较土地的应该是绿豆汤。传统是油条配汤,除甜味外,它有点豆的味道。 红豆汤除了有红豆本身的甜味,也带点豆味。红豆汤也适合配汤圆。这里有黑芝麻和花生汤圆可以要求添加。不错的。 花生汤就是我最喜欢的,没什么理由,只因我不太喜欢那豆味,也就特别喜欢花生味。汤甜(甜品嘛),也非常适合配汤圆,配几颗花生汤圆你说漂不漂亮? 简单又舒适的甜品,爱点新加坡甜的不妨尝试一下这“老字号”招牌吧。 75 花生汤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57 Maxwell Food Centre, s069184 630am – 2pm, 星期天休息 YZK 甜品 2023 年 9 月 超棒的油条(油炸粿),清脆又口感棒,一咬钟情 我们几个食伴每次来这北勿洛市场(在勿洛中那个…),Alan就饭后一定会问要不要吃油条,其他人也一直拒绝,总可看到他脸上露出微微的失望,要哭却哭不出来那模样…… 我本人一直拒绝是因为在这里看到一家连锁油条商,经验告诉我别再碰。某天,但另一位兄弟对一家只卖咖啡饮料却排长龙的太感兴趣,坚持得试试就排队,Alan也立刻抓紧机会说去买油条,尽管我们再次的乏味… 必尝 他不知道溜去哪了,一段时间都没回来,最后巧合的跟姚兄一起完成任务,也就立马把油条分给大家,坚持让我们尝试。 太感激您了Alan兄弟!这油条真的是特别特别特别棒。油条看到非常清净,不油腻却特别清脆,又特别新鲜。此时,我也情不自禁的再吃多一条,如果Alan不曾说过买些带回家给老婆,我肯定吃完他的所有! 临走前,我得去这油条摊为这报告拍几张照片,惊讶的是,这里人山人海,非常多人排队,非常热闹。据Alan说这老板也非常讨人喜欢,很友善,一边在摊里负责炸,一边往外给客户打招呼。 他们有卖3种油条,普通传统油条,香兰或竹碳。竹炭味的吃上去感觉好像空空的味道。怎么说呢,就是咬上去时好像有股没味道的空气在口里,一种没 味道的味道,有点怪怪的(不好听的就是好像闻到不臭的屁呗😅)。它含许多芝麻,所以有点芝麻的香味,但芝麻那么小,又好像开口咬时想追那香。就是有点怪的感觉。 香兰味就非常香,还感觉比那特别脆的普通的油条更脆。香味非常好,加上又有很多芝麻带香,非常好吃。就这么说吧,只有我这挑剔又吝啬的头脑才可以想出一个好理由为什么不该买香兰味的。因为它比普通油条贵一半。这一点点的加味值得给多一半的价钱吗?虽然差别只是5毛钱,但始终还是一半呀。我觉得不值。但说这么多话,放这么多屁,本人其实是比较传统的,比起来,还是比较喜欢普通的油条。就算价钱是一样,买10条我也会至少买8条原味油条。。。😅 芝麻求比较大颗,小些就漂亮。一颗一颗抛进口吃那么大最好。有红豆沙或 花生的选择,都不错。尤其花生甜得秒,很好吃。蝴蝶煎也非常脆爽,也充满芝麻香,还也带点香甜。这蝴蝶煎一般来说有时会比油条受欢迎,因为它通常是比油条脆。这里不同,油炸粿有名字担保,名副其实是他们得招牌菜,这里油条是特别得鲜脆,所以蝴蝶煎不容易上前。 这里还有3种味道的咸煎饼。咸煎饼都是又软又,这理所当然,咸。这里的有种脆软的感觉,挺不错的。三种味道我就又是以我这老人家的传统头脑按照喜欢的。普通味道排第一,接着红都是(我知道会又很多人会比较喜欢红豆沙的),最后就是他们糯米咸煎饼。 您可以看到我是个传统口味的。老实说,我特别喜欢咸煎饼里面的五香粉味,你把它剥开就会看到里面中间有点巧克力色的线,那就是五香粉,我特别喜欢这些部分的味道! 油炸粿是我尝过最特别的油条了。强烈推荐,必尝!得注意的是这里每周只营业三天,然后,也必须心静带点耐心… 这里会偶尔没几个人排队的,就那一两瞬间的空虚,如果您运气好可能会碰到。 油炸粿 216 Bedok North Street 1, #01-43, S 460216 330 – 1130am 星期二,四和六休息(没写错)
- Best Nasi Padang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Nasi Padang, beef rendang, begadil, halal mixed rice food places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最好的印度尼西亚,干咖喱或仁当牛肉,清真饭美食店。 Nasi padang就是马来菜饭,提供马来或印度尼西亚食品。就在这儿用手指点要那样食品。要外卖还是现场吃如果不会说英文或马来文,用手式代表也可以。就用手做个吃饭/扒饭的模式,或开手向内翻手好像在包东西合起来打包外卖 HJH Maimunah Minang Melor Warung Java Nasi Padang & Satay Aroma Nasi Lemak 天下第一乌哒 Pagi Sore 必尝 Sinar Pagi Nasi Kampung @ Jln Tiga 清真,马 来饭 2020 年10月 在此营业了数十年的老字号,各样的菜都不错,尤其干咖喱牛肉超棒 ,是我个人认为最棒的干咖喱牛肉。 之前这里是另一家餐厅,是我想吃干咖喱牛肉最方便的地方。幸好这里的干咖喱牛肉味道跟之前一模一样没变。原来师傅仍然是跟之前的同一位,只是股东还了。难怪看到师傅和菜都跟以前大致相同,没什么改变。 超棒 Halal 大块的牛肉,软嫩,用剪刀剪成比较吃得下的小块肉,这里的干咖喱牛肉很适我的口味。一点甜,香料配得好,牛肉有水准。这里的咖喱汁和辣椒酱也不错,不太辣但却够刺激,吃了头上冒点汗,棒! 这里的咖喱鸡也不错,Ayam Merah(红辣椒鸡)。咖喱鸡肉香嫩,味道也有实力;红咖喱鸡就有那种香软炸皮的体制,我非常喜欢,口感也超水平。 之前饭后通常都买个咖喱角加料,但现在这里的咖喱角没之前的好吃,以后不买了。。。但也肯定会来再吃干咖喱牛肉! Melor Nasi Padang 31A East Coast Road, s428752 6 am - 6pm, 星期一休息 PagiSore 马来/印度尼西亚 2021年1月 世界第一等的乌达鱼(认真的!)!也请老板师傅劝劝那美味的烧烤八爪鱼,带它重出江湖呀(开玩笑的)! 之前,我办公室在这家餐厅附近,有天 和一位同事跑过去用餐。离开时看到几乎每桌都有条蒸鱼,鱼还好像在一堆泥上,什么东东呀。问个究竟后,原来是他们的招牌乌达鱼。看了也想试试 ,怎么当天没点呢? 清真 乌达鱼天下第一! 这里的乌达鱼 (ikan ota kukus)是我认为人类在厨房的最佳创作之一!这道菜是用肉竹鱼 蒸出来的。肉竹鱼英文叫leather jacket(皮套),因为这鱼有个脸皮厚,有层非常坚硬的皮。肉竹鱼另一个好就是它没什么碎骨,像昌鱼那样只一根脊柱,所以吃和分开时很容易。煮法就是把鱼蒸了,然后将鱼埋在许多乌达材料里。 关师傅(Pagi Sore 创办人)的蒸功夫了得,鱼每次都蒸的完美。肉竹鱼的体制用在这道食品上也确实适当。体制够结实但也软嫩,很难想象到用别的鱼来代替 。两位师傅(关师傅和她儿子)也有同样的想法,这特别受欢迎的一道菜品如果买不到肉竹鱼也不挂牌卖。 乌达是一种用鱼肉和香料打出来的调酱,通常搓成一小条包在叶子里烤。乌达 酱在这里用法不寻常,就当酱汁撒在鱼上。这里乌达 酱特别香,津津有味。跟肉竹鱼是绝配。虽然每碟都有不少的酱,我多多都吃不厌还不够。乌达可说在市场上单独好像其他乌达这道食品一般的当烤料卖,也是难逢敌手,如果配上了这肉竹鱼就特别完美。 这事还未发生,但我食欲就是有天可以自己一个人坐下来单独享受整条鱼!这应该不难,鱼不大,大概3-4百克,所以不该用贪来形容。。。可能到那天应该点两碟吧! 除了乌达,这里还有很多好食品。首先介绍他们的茄子(terong tao chio) ,这也是我在此必点的菜。之前我从未吃过茄子,但从那天服务员介绍后,我就开始非常喜欢吃茄子,尤其这里的。还至今还未找到一个比他们做的好的茄子。茄子看来好像用许多菜脯(腌白萝卜),加点油,再配葱和辣椒,吃进口里有无穷的味道打发您的味觉,加上那又软又香的茄子,棒! 另一道我很喜欢的是这里的巴厘烤鸡(Bali chicken) ,烤得妙,肉嫩滋润,调的巴厘酱汁带点甜味,十分好吃。10多年前他们有道烤八爪鱼,应 该是同样的煮法。当时尽管是同样味道我都两样一起点,我觉得这八爪鱼比鸡烤的更好,但现在他们取消了这项目。尽管这样,我还是坚持每次来都问经理它有没有起死回生。直到一次我一进门口,经理见到了我就含着笑的告诉我他们仍然没有烤八爪鱼。。。🤣🤣 虽然这不是我个人喜欢的一道菜,也值得一提。豆腐煎蛋(tauhu telor) 。这是一道很普通的印度尼西亚菜,有各种做法。这里弄得非常好。来的像一个高层蛋糕,切开它时就有点像切蛋糕,切得也开心。这豆腐煎蛋就是豆腐被许多脆爽的煎蛋围着。还有一瓶甜的酱汁配,切后可以倒上去再分享。 还有还有。。。这里的干咖喱牛肉(beef rendang) 和咖喱鸡(chicken gulai) 也挺不错。牛肉软嫩,干咖喱味道香浓可口,可说是数一数二的干咖喱牛肉。 咖喱鸡的咖喱也是相当有水平,尤其看过价钱相比,这道菜品比其他的便宜多了, 廉价上品。 之前臭豆(petai) 我也很喜欢,必点。但是这道从纯臭豆现在提升为臭豆虾,价钱也提高了许多。成为上等贵品。。。 😆 这里的甜品也非常好,尤其那黑糖牛油果(avocado with gula Melaka) 。味道香甜,鳄梨调得很滑爽,比冰沙滑,也比奶昔浓厚。 这里有很多道菜品都非常好,每道都可算是本地数一数二的。但这里的乌达鱼就遥遥领先,对我来说是世界第一(没开玩笑认真的说!),高高在上的超凡一等。 Pagi Sore 88 Telok Ayer Street, s048470 11am – 3pm, 6 - 10pm http://www.pagi-sore.com/ https://www.facebook.com/pagi sore/ HJH 清真,马来饭 2020年11月 包罗万象的马来饭店,可说什么本地马来食品都有,包括小吃,饮料和甜品 每当我经过芽笼士乃段的如切路,都会看到这里排长龙等着进这餐厅。HJH占了三件店位,规模挺大。总得来试试吧。 某个星期天早上11点左右排了45分钟后,终于进店,立刻就有很多项食品欢迎我们。 非常好 清真 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到时也有点慌,不知点什么好。 我们点了个炸鸡,红汁咖喱鸡,羊角豆,叁夿蛋,干咖喱牛肉和甜汁鱼。 炸鸡 本来只叫一块腿部,但它只手掌心那么小,就加多一块。这炸鸡有点时髦,超级干SUPERDRY,不好吃。红汁鸡 就不同了,肉比较软嫩,虽然有点甜但红汁味道挺不错。 Fried chicken on top right corner Ayam merah 羊角豆 炒的不错,新鲜有口感味道好。 叁夿蛋 其实就是滚蛋参叁夿辣椒酱,不辣而甜,挺好味道的。 干咖喱牛肉 就棒了,牛肉嫩咖喱味道香,很好! 甜汁黄貂鱼 也非常好,鱼可以选要什么鱼,选哪样应该都差不多,重点是哪甜汁。以上我们三人吃,也差不多刚刚好,加点甜品就ok了。我们也叫了许多甜品蛋糕,都不错。 他们的虾酱叁夿辣椒酱 很特别,特别辣也很有味道。看上去一粒粒的辣椒种子,看到也会流泪! 回去前我们其中一位要打包给爱人。这次再往食品窗冲也有所准备,看得比较清楚,就有点后悔没叫炸豆腐蛋,烤鸡,还有一个像牛尾骨般的炸吃,问个明白原来是炸鱼蛋 ,我们都忍不住也叫了打包回去吃。 同时再过去甜品区看看,又买了些咖喱角,SAMOSA(三角形的脆薄饼皮咖喱角)和个菜团。 这拳头那么大炸鱼蛋 ,非常好吃。但最好是新鲜的吃,因为它比较腥,冷了腥味就很重。三角形咖喱角 也非常好吃,皮很脆,咖喱口感非常好,外脆内软可口。小小粒可以整粒放入口也最好先咬一半来享受它那脆皮的嚼劲! Fried egg roe Assorted Malay cakes (Kuehs) HJH Maimunah 20 Joo Chiat Road, s427357 8am – 830pm, 星期一休息 11 Jalan Pisang, s199079 7am – 8pm, 星期天休息 http://www.hjmaimunah.com/ https://www.facebook.com/maimunahfoods/ Nasi Pdng& Satay 清真,汉堡,roti John,马来菜饭,西餐,甜品 Mar 2021 https://www.thesaturdaymovement.org/ https://www.facebook.com/saturdaysatlengkokbahru/?ref=page_internal Saturdays @ Lengkok Bahru是个社团,团圆在附近同樂龄居民民沟通协助。以他们自己的能力,时间和资金每个周末在大牌52号,从早上10到中午12提供美食批发。这节目当今辅助了大概370户居民。某些志愿者也在此免费给35位12岁以下的孩童补习功课。 “我们是绝对非盈利,每个志愿者都是以爱心和欢乐相助“ 卖相特别有趣的John面包(roti John)和汉堡。 非常好 清真 有位朋友介绍我来此,她来时拍了些这里Roti John(John面包)的照片,看来非常吸引。让你们看看吧!她拍照技术比我强多,一看就知道,也看了比我写一千个字描述得更好。 第一次来,Roti John就卖完了,就试试他们的意大利面加小小汉堡,一个鸡排,一些沙爹,还加了个甜品煎绿/珍多冰。意大利面 一般,好像家里煮的差不多一样;小汉堡 就太棒了,汉堡上面添了一大堆芝士,芝士非常好味,看了都流口水。如果您点了什么,他们问要不要添芝士,不用考虑,添! 鸡排 就是一片鸡腿肉,加上些香浓的酱汁,鲜嫩滋润, 不错。沙爹 比较甜,但用的是鲜肉,调得也蛮有味。珍多冰 也不错,这里很多饮料甜品,这个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次过来,看到这里有点不寻常。这里人多不稀奇,就算我觉得这里东西没什么特别,别人喜欢也正常,但这些来的人好像有备而来什么的。看到一位女士做服务夹马来菜,看样子不像老板又不像普通的服务圆。夹菜后不收钱而在一本本子里打个记录,很多人都给她一长纸给她她记录,有趣。是不是什么特别推销,网上折扣,打广告还是什么,也不可能几十人一起来领券吧!后来调查了一下,原来这家是由The Saturday Movement (“星期六行动” - 请看Facebook他们的来历和操作目的,是个慈善活动),本以为是打广告,他们的徽征很明显的在招牌上。 现在了解为什么这里的价钱蛮合理的,原来是义工社团。 这次终于尝到了roti john了。roti john 烘的漂亮鲜脆,有许多碎肉在里面,还有些美丽的煎蛋。加上了一点辣椒酱和特酱,卖相非常好。味道如卖相也非常好。当天我没加芝士,也吃个不停,但我一直吃,一直却想着如果加点芝士那就多么的完美!虽然我吃roti john不多(因为很多都是没有肉碎的),但这可说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 这里的布置像一间咖啡店,里面有三摊。Bajet Burgs卖沙爹,汉堡和roti John,另有一间卖饮料和甜品,还有一家马来菜饭店。周末也由他们提供美食。 来吧,来这里吃顿好的,吃美味的roti john。就算没什么,来这里给这行动一臂之力也好! Nasi Padang & Satay 57 Lengkok Bahru, #01-01, s151057 11 am – 10 pm, closed on Sun Sinar Pagi 清真 – 马来饭 2024年2月 各种特别好吃的咖喱和调味 一摊在芽笼士乃 (Geylang Serai)非常受欢迎的小摊,居然把它忘了,直到它们在如切 (Joo Chiat)挂牌要营养才又被提醒… 晨光(Sinar Pagi 的意思,不是它们真名)每天都营业,然后每三个星期左右休息三两天。开始想找它们时,总觉得它们在避我😆,如切 一直都没开,来芽笼士乃 (这两间距离相差只大约五六百米)头三次都也没开!原来这样的休息安排,了解;然后再听说如切哪店铺没有售食品的准证, 现在开了,也全部食品都是在哪里煮的。如切这家休息天比较稳定(星期一),也有空调设备,所以比较舒适,也比较适合那些吃辣冒大汗的朋友们! 😅 😅 清真 必尝 伦调味和咖喱煮法和调料,Sinar Pagi就是在于顶峰。他们每样的咖喱汁或煮法和调味都很出色,吃在口里如在唱歌舞蹈,嚼着时好像嘴里有张学友演唱会结局那一幕一般的精彩! 这里基本上有四种咖喱,Belado,Kalio,Rendang(干咖喱)和Sambal(叁峇)。最后两种属于普遍,到处都有,但每样都滋味非常好,相比难以分高下。每样都充满奶油味,辣度不高,口感很好,味道香浓沉重,顶级的咖喱调味。 各种咖喱也用来配各种肉,海鲜和菜。叁峇(sambal)我觉得最适合他们的鱿鱼 (sambal squid) 。因为叁峇比较甜,鱿鱼又滑嫩,甜甜的嫩肉滑在口里,带来快乐和美好的口感。 话说回小摊吧,老板非常开朗友善,还没点菜我就成为他阿邦(哥)。看来好像是和他媳妇一起营养打理。 鸡肉我觉得BBQ鸡 (BBQ Chicken) 最好吃,它其实不算是什么烤鸡,而是沾满一种青色咖喱的鸡。看它有点焦黑也应该是烤过。BBQ鸡是放在另一小碟分开给的,咖喱多到那鸡腿好像在学游泳似的… 还好是这样,因为咖喱口感特别棒,越多越好。 烤鸡虽然好像烤到焦黑的, 鸡也却皮鲜肉嫩,烤煮得非常好,鸡肉还保持非常滋润 ,比较像是水煮熟而不是烤出来的,味道也非常棒。 叁峇鸡 (sambal chicken) 也不错,叁峇不辣口感不错,鸡肉鲜嫩,虽不算太特别也还行。 干咖喱(仁当rendang) 通常是配牛肉或羊肉,但他们的干咖喱配鸡肉 特别棒。第一次尝试这里挑了尝试干咖喱牛肉,还有点不喜欢,因为这里的干咖喱有他们独特的口味,我吃的不顺口。还好改日给他们一个机会,试试干咖喱鸡肉,这独特的味道就很适合鸡肉。绝代双骄一般的。 吃习惯后,干咖喱牛肉 ( 仁当牛肉 -Beef rendang ) 也非常好,肉嫩滋味一流,干咖喱的做法是我喜欢的那种。颜色比较青褐色,不是那种偏于红色的干咖喱。 Belado 的调味也用来煮一两样菜品,都非常适合。 Kalio这调味呢也是很适合鸡肉 。 叁峇蛋是鹌鹑蛋,看来用的叁峇和鸡的一样。咖喱包菜味道也挺好,每次点这食品都会给个挺大块的豆腐。晨光的这道菜是有水平的,包菜新鲜煮的嫩熟,豆腐和咖喱味道都非常好。 最后他们还有叁峇辣椒酱和他们自家的调味酱,挑选了食品后他们会问要不要,绝对应该要!两种调味的味道特别棒。开始有点顾虑辣椒酱非常辣,原来它鲜味比辣度高,也非常有滋味,吃着还想回去向老板添酱! 这里尽管什么煮法配什么食品都一概超水平,我个人唯一的不喜就是他们的干咖喱牛肉,还有可说那咖喱番薯叶体质比较硬,有点像“吃纸”(但味道却很棒),其他的通通都是可算赞不绝口。当然以上这番话虽是肺腑之言,这里的肺腑食品呢,我就交给您自己了解分析吧…… 我觉得Sinar Pagi是尝试马来食品该去的地方,很多食品挑选,也是我喜欢的一摊,他们是调味大神,感觉他们也特别会准备鸡肉。。。 Sinar Pagi Nasi Padang (晨光马来饭 - 它没有中文名,这是我给它取的) 1 Geylang Serai, #02-137 Geylang Serai Market & Food Centre, Singapore 402001 每天 8am – 3pm (卖完为止,大概3点), 休息天比较随意(他们会休息前几天通知客户,通常是星期三和星期五这几天,但他们不是每个星期都会休息) 327 Joo Chiat Road, s427584 11am - 3pm, 星期一休息 https://sinarpagionline.com/ https://web.facebook.com/sinarpagisedap/?locale=ms_MY&_rdc=1&_rdr Minang 马来菜饭 2023年9月 美食配美景 Minang位置于甘榜格南 (Kampong Glam)里优美的苏丹回教堂 (Sultan Mosque)对面。在此有露天或室外饮食,饮食时面对着教堂,可以慢慢欣赏教堂的优美。 超棒 Halal 这里的咖喱鸡特别棒,有两种咖喱鸡;一种是那普通黄色的咖喱鸡,另一种是青色的咖喱鸡(ayam belado hijau)。比较正确的说,青咖喱其实是叁峇咖喱,但两种咖喱鸡都滋味特别棒,鸡肉也煮的嫩甜。 Minang的干咖喱牛肉(beef rendang)也不错,姜味有点重,虽然我不太喜欢,但比较会欣赏姜香的朋友们肯定对它有意思! 我本想试试它们的Dardar蛋,但蛋当天”还没到”,只好之后重返再试。因为蛋的照片挂在墙上,很有卖相,不得不试试!试过之后却没什么特别,算了。。。 这里的马来面( Mee Rebus )还不错,味道香浓,口感非常好。马来面除一颗蛋外,没别的配菜,如果觉得不够填胞肚子的,可以加快咖喱鸡或干咖喱牛肉什么的。 一个优雅饮食的地方,食品又丰富,包罗万象似的,值得来一趟。 Rumah Makan Minang 18 & 18A Kandahar Street, s198884 每天 9am – 7pm Aroma 清真 - 椰酱饭 2024 年 5 月 特别芬香,连过后打嗝也如此 我被 Aroma 吸引了,因为他们有烤鸡,而且是马来烤鸡。堕落情海后,我一直在寻找另一家好吃的烤鸡。当时我特别喜欢在新达 (Suntec City) 里的食阁那家印度尼西亚烤鸡。巧的是那时我也刚认识我的女神,她在那里工作,所以那时等她下班是非常愉快的事,就先下去吃个饱…. 终于找到一个可以相比的印度尼西亚烤鸡店。这里的椰浆饭非常香,炸花生和江鱼仔也很鲜脆,脆到我的老牙们都觉得有点硬但非常喜欢。叁峇辣椒甜度比鲜味重,而鲜味还比辣度高,也很有味道。 超棒 Halal 烤鸡是现做现卖,所以点后得等5-10分钟。烤鸡上铺满了一些调味酱。这酱也同样的鲜味比辣度重,这次完全不甜却有股特别的口味。我觉得这口味不怎么样,但还是每口鸡肉都不知不觉 的一定必须有这酱,它虽然不怎么样却挺讨人喜欢的。 鸡的皮特别脆,肉鲜嫩。调味的有点微微的咖喱味,口感特别好吃。咬上那些脆皮时,好像播放了一股芬香无比的咖喱味,在口里的味觉上飘佛徘徊。回家的路上,这滋味是那么的美好开胃,我一直在打嗝;听起来大家可能会觉得呕心,但当时我蛮开心可以有这味道的回味…. 干咖喱牛肉套餐有Begadil,一种炸土豆团,软软的炸团口感很不错。这套餐我添加了个炸鸡翅,但发觉他们给的分量不少,有点多了吃不完。鸡翅非常脆但有点硬脆,干咖喱牛肉的滋味和之前烤鸡上的酱有点相似。牛肉就非常嫩,但味道也是觉得不太喜欢,尤其这调味好像不太 适合干咖喱牛肉。所以对这里牛肉,和炸鸡,不会太感兴趣。 特别棒的烤鸡,值得用心等几分钟让他们新鲜准备。如果觉得肚 子比较空,可以加个Begadil还是土豆团,或者呜哒,都不错。强烈推荐! Aroma Nasi Lemak (芬香椰酱饭) 4A Eunos Crescent, #01-08 Eunos Crescent Market & Food Centre, s402004 7am – 3pm, 星期一休息 Nasi Kampung @ Jln Tiga 马来菜饭 2023 年 6 月 特别厉害的马来(印度尼西亚)炸鸡! 这里是几位少年妇女营业,走到摊前,似乎有种温软和谐的感觉。除马来菜饭,这里也卖各种马来食品,如米暹,隆冬之类。 非常好 我来过几次,但一直都没觉得这里有什么特别,想放弃了。尽管这里食品样样卖相都不错,看来很感兴趣,但总是寻不到有什么特别。第一次试过米暹 ,味道还好而已,一般,超不超水平还难说。 家乡饭(马来菜饭Nasi Padang)是它们取的招牌名字,应该是这里的拿手食品,就是下一个尝试的。他们的干咖喱牛肉实话实说,一般;牛肉香嫩但味道也真的一般。 某天走过,发现他们好像在特别的隆重推荐马来(印度尼西亚炸鸡,ayam penyet)炸鸡 。我不太喜欢这道食品,但太好奇了,就试试呗。 啊哟,还好没错过。酥脆又有滋味的皮,充满鲜味的鸡,这也真是我第一次对马来炸鸡产生好感!这马来炸鸡其实每次让我吃都只有失望,但这里的炸鸡就不同,鲜香酥脆,棒极了!其实这炸鸡是打包外卖回家过后才吃的,想想吧,过后吃我还可以说它鲜香酥脆,真新鲜的就不用说了! 这马来炸鸡必尝! Nasi Kampung @ Jalan Tiga 21 Old Airport Road, s390021 9am – 2pm, 星期天休息 Warung Java 清真,马 来饭 2020 年10月 在此营业了数十年的老字号,各样的菜都不错,尤其干咖喱牛肉超棒 ,是我个人认为最棒的干咖喱牛肉。 之前这里是另一家餐厅,是我想吃干咖喱牛肉最方便的地方。幸好这里的干咖喱牛肉味道跟之前一模一样没变。原来师傅仍然是跟之前的同一位,只是股东还了。难怪看到师傅和菜都跟以前大致相同,没什么改变。 超棒 Halal 大块的牛肉,软嫩,用剪刀剪成比较吃得下的小块肉,这里的干咖喱牛肉很适我的口味。一点甜,香料配得好,牛肉有水准。这里的咖喱汁和辣椒酱也不错,不太辣但却够刺激,吃了头上冒点汗,棒! 炸黄豆鲜香口感非常好,很容易欣赏这菜。 马来炸鸡饭皮脆肉嫩,滋味一流,是新加坡数一数二的马来炸鸡,也是如果问起来是我本人头二推荐。 我们也尝试过他们的豆腐炸,就是一大块微微炸过的豆腐,然后有花生酱配吃。豆腐炸特别棒,花生酱味道深农,滋味非常好,雄厚的花生鲜味打底,令我吃不停手。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这里的辣椒酱和花生酱。有的还向他们讨多些,然后弄到他们得再倒盘新的花生酱,再用心用时间去搅浑。 他们也卖各种各样的马来食品,如米暹,马来面,豆腐炸,这些看来都是挺受欢迎的。过后必须回来再尝试,尤其豆腐炸,因为它有花生酱。有点麻烦的就是不容易碰到轻松时刻,不用排队。 这里每个客户的服务时间很长,有一次我来到有12-3位排在我前面,却待了45分钟,然后用了5分钟来准备我的炸鸡和豆腐炸。因为大哥一人服务,很多客户也一人买四五人份。如果不是轻易指点的马来挑选饭,他也花两三分钟去准备。希望这操作近期内可以改善。 Warung Java Nasi Padang 539 Bedok North Street 3, s460539 7am – 6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Warong-Java-Nasi-Padang-at-Bedok-North-Street-3/100057690960509/
- Vegetarian | Ziggy
在新加坡小贩中心,斋食通常就是炒米粉/面,然后任选几样豆制,淀粉或谷蛋白做出来的食品,再加点蔬菜和菇类。就是早餐炒米粉店一样,只是只售非荤品。 它们在初一十五日也会比较忙,有些也会有很多人排长龙,因为新加坡有许多佛徒都会每个月这两天吃素。 这些素食店很多都是大致相同的,选择也都差不多同样,很难分辨出那家比较特别。 有段时间,很久很久以前,起了稍微的好生之德,我每个星期会两天吃素。遗憾的就是在那段时候不记得有曾碰到特别好吃的素食店,所以现在也好像没几个推荐。大半该是因为我太喜欢吃肉吧。。。 如果您想再寻一些素食,“豆浆“和”甜品里有油条“的推荐,这些都是素食。😉😎 必尝 东陵福如意园 如意 斋食 2024年1月 鲜脆好味道斋食 食伴Alan告诉我这家好东西,当时的反应跟他之前收到这推荐的一样,斋米粉会有什么特别?他尝试过后也莫名的觉得真的很不错。 必尝 Tanglin Halt Ru Yi 他这么说我也忍不住了,也跑来试试,真的有点特别呢。这里各种食材的准备功夫和煮炒都很用心。煎品不油腻,而那些平时觉得都是一般的食品都很新鲜。米粉铺满了口感棒的酱汁(他们会问要不要),也真的比较特别。 我就只有两个投诉,这里的辣椒不是一般配炒米粉的叁峇辣椒酱,而是比较像吃点心那种辣椒酱,我个人特别喜欢叁峇辣椒酱。这里选择也不多。只5-6项食品;他们给了我五样,最后那炸春券得另外添加。 当我对Alan投诉说如意虽好吃但也没什么特别时,发现原来他一直都没添那酱汁,就只干米粉。我就再来试试。哇。。。这干米粉果然特别好吃。它有股鲜香滋味,那顶级斋米粉都有的香味。然后全部的食材,因为都是比较干,所以配干米粉特别合适。之前虽然好吃,现在就变成如传说中的特别棒了! 这里的炸淀粉,大半被称为“脆脆”,或通常以那真有斋意仁心比较反感的称呼“斋鹅”, 是特别的脆,特别的香,口感也特别厉害。一个比较软爽的同样的也很有嚼劲,软蓬,一流食品。 最令人难忘也特别上瘾的就是这里的炒米粉,它有股特别的 鲜香味,如果加了酱汁这味道大减,几乎尝不到。这特别的味道就是一般比较优秀斋米粉都有的味道,目前还没认出这味道的来头,可能是淮山的味道。这里的斋米粉是那么的棒,现在另外一个食伴姚兄也上了瘾,经常想吃,更经常到处说它好话,所以最近我们和Alan也老远跑过来几趟了! 东陵福如意园 38a Margaret Dr, #02-36 Margaret Drive Hawker Centre, Singapore 142038 6am – 1030am, 星期三休息(如果是农历初一/十五就照常营业) 素食 2024年11月 超脆的脆脆 老实说,这食品叫什么?很多人都称它为脆脆。是炸豆腐皮吗?好像是淀粉炸出来的喔... 素鸭么... 对真正吃素的应该不会太开胃吧,但这儿的的确非常开胃。 棒 Ru Yi 这脆脆也的确是每家素食炒米粉店最畅销的食品,这里的呢,也确实非常棒。其他食品就虽然比较一般也挺有水平的。 这家跟在我心目中最佳炒米饭素食店有大概同样的名字,都如意。看来可能是有关系的,尤其看他们准备的操作,和煮法,都大致相同;还是在这脆脆的操作。 不错的一家素食炒米饭摊,如果那天有点佛心,想对生物开点慈悲,不妨一试。 如意素食 20 Ghim Moh Road, #01-70 Ghim Moh Market & Food Centre, s270020 730am – 2pm, 星期一休息
- Dim Sum | Ziggy
点心是家喻户晓的一类菜品。这里列的都是一些比较小模型的餐厅或小贩,不是那些比较大或豪华的餐馆。叉烧包,烧卖和糯米鸡就是比较常见的食品。 张新园 新加坡包点 中峇鲁包点 点心皇 Victor's Kitchen 丹戎禺包点 点心 2020年7月 我最喜欢的点心餐馆,不可能被说服的 ! 应该就 是新加坡最棒的点心餐厅! 一个比较小的点心餐馆,在金光大厦和唐城坊各有一家,装饰简单有如食堂,只有长卓和凳子。别让这简朴的布局骗了 ,这里的点心非常好吃,可算是新加坡最好的点心了。很想称它为天下第一,但毕竟点心餐馆太多了,还有很多比较高雅的;用这小孩时逗着玩的一个比较夸大的词也不太合适。 这里每样点心都是来自香港的老板Victor 师傅亲自下厨煮的。这15-20年来,这里是我去吃点心的地方,带过许多本地和外国的亲戚朋友,都赞口不绝。看这里午饭时的顾客就知道也不止我一个觉得这里好。老板Victor非常好友和勤劳,每天都会在其中一家厨房里。 必尝 金光大厦 唐城坊 Victor's 可能因为我人格超好,有一天Victor送了我两小碗他特制的XO酱 (XO酱可以一瓶一瓶买),食物未到就笑着脸的摆在我面前。老实说,之前我没什么注意到这XO酱。它只是点蒸萝卜糕的配酱,但从那天起,我就上了瘾,吃什么都要沾点酱,还是那越沾越多那种。除点蒸萝卜糕附送外,也可以5毛钱点一碟。 这XO酱是师傅每周亲自下厨鲜煮的,煮一次得花2-3个小时慢慢的搅。他说每次搅完后就必须回家要他家大老板帮他揉揉。。。回到话题,这XO酱也真的沾什么都好吃,无得顶! 除XO酱,这里还有什么好吃的?我列下吧(前7是单人来必叫的) 流沙包 蒸萝卜糕 烧卖 波囖叉烧包 鲍汁风爪(特别好吃,不吃凤爪的朋友可以试试从这里开始) 香港夏日冰奶茶 蛋挞 猪肠粉(我个人喜欢叉烧) 排骨 生炒腊味瑶柱糯米饭 煎萝卜糕 叉烧包 蒸饭 虾饺 ,或虾菠菜饺 呵呵呵,我好像整个菜单都列下!我列的是跟着需要,不是真的排哪个比较好。对我来说,这里差不多什么都好。可能他们的粥没什么,饮料除夏日奶茶也凡凡,但这也可能因为食品水品提高了我们对他的期望。 墙上有简单贴纸夸说这里的流沙包 是新加坡第一,我不跟他斗嘴。。 捏开包时要小心,最好别将整个包放进嘴里咬,里面的流沙不但烧,还会涌出来,弄得一团油腻的糟。如果放在一旁久了就会比较干,那也就是不可以尽情享受到这流沙包了,所以虽不应该立刻吃,也别摆得太久,5-6分钟就该吃了。 波囖叉烧包 新鲜热辣最好时候吃,皮脆涵肴。蒸萝卜糕 很好的口感,很容易不小心很快吃完!有黑酱油酱配,就把黑酱倒上去,然后沾XO酱。烧卖 结实可口,实说烧卖可能会在其他地方有更好的,但确实也很好。蛋挞 也是如此。 波囖叉烧包和 蛋挞 蒸萝卜糕 烧卖 最出风头的是鲍汁凤爪 和夏日奶茶 。 鲍汁调配的凤爪非常入味,凤爪也焖煮得特别好,不像通常点心凤爪皮松松的。这里凤爪结实,皮还是紧紧的附上骨头但却在口里很容易就松。 夏日奶茶是杯奶茶在一碗冰上,这样冰融时不会把奶茶弄稀,除了好看,奶茶又浓(当然吧!)又可口。 奶茶的确没有平常我喜欢的冰冷,但味道的好我开心接受! 风爪,天下第一 香港夏日冰奶茶,棒! 糯米鸡 比平常的大了些,要点这道菜请留意,有鸡和香肠配糯米。排骨 可算是我最喜欢的,有时好像没什么肉,但我非但没对它失望,念头却是想再叫多一碟! 生炒腊味瑶柱糯米饭 排骨 猪肠粉 不像本人,粉皮比较厚。。。配粉的黑酱油配叉烧和肠粉配得很好,津津有味。叉烧包 松爽,也比较像本人,内涵丰富。 如果说 猪肠粉皮比较厚,那这虾饺 的皮就不同了。卖相非常好,皮也是Victor师傅亲自下厨做的。皮薄带点透明,卖相好,体制好,口感更好。不相信的,自己过来试试看,Victor的虾饺是不是新加坡头饺! 我时常带外国到访的亲戚朋友来这里而不去那些比较豪华的点心餐馆,目前大家都赞不绝口! 点心皇(Victor’s Kitchen) 91 Bencoolen Street, #01-49 Sunshine Plaza, s189652 Daily 1030am – 8pm (9pm on Fri and Sat) 133 New Bridge Road, #B1-33 Chinatown Point, s059413 每天1030am – 9pm https://www.victors-kitchen.com/ https://www.facebook.com/liushabao/ 点心 2020年11月 本岛最棒的叉烧包! 某天我在惹兰勿刹看到这家有趣的包(点心)店,跑过去试试后。 挺 喜欢的,就再买多两盒等会约会拿点过去给大家试试。约会的那群朋友,也只有一个知道这比那里每个人都老的包店,认识振新园这老字号的还是比其他年轻很多的那个!他说这是他最爱吃的叉烧包。他理由充足,大家都很喜欢这些包点。 这里的地方不大,整个店只可坐7-9人,看来他们是准备外卖的销售量比在点里用餐的多。台后的厨房也可以看到几位师傅忙着,看来厨房比店面还要大。 必尝 CSHuat 先说说这里的人气王,三样特产吧。 第一,叉烧包比较小,比一般的叉烧包小多了,就比乒乓球大了些。叉烧稍甜,非常可口,口感不错。肯定是本岛最好吃的其一,大家都那么说,我也赞同。 我一直觉得丹戎禺包点的叉烧包为最顶级的,也觉得这里的叉烧包与它相差不远。原来那全是心里作用,振新园和丹戎禺包点其实是有深切关系的。振新园是丹戎禺包点第三代开的。唉,Adler兄弟,我们两那天争了整个下午讨论那家的叉烧包比较好吃原来就是白争的,都是一样的!哈哈哈! 猪肉包有大有小,小的叫小肉包,大的叫肉包,大的比小的贵一倍,除了多了许多肉之外,还有多了半粒蛋。肉包里的肉 带点蒜味,香鲜可口。如果让我选择,我就选大的来吃,没太多理由,大的比较多东西吃!大肉包比一般的包小了些,所以不会把肚子填得太满。 最后,鸳鸯包。这鸳鸯包名字取得不太恰当,因为包里有第三者!是怀了孕的鸳鸯吗 ? 鸳鸯包含豆沙,莲蓉和粒心太软蛋。这三屏配的完美,豆沙和莲蓉软滑,每口含着甜和咸之配,味道十分正。如果趁热吃,蛋如水涌出来,口感非常靓。 各种各样的包 叉烧包 猪肉包 鸳鸯包 糯米鸡味道比较淡,连糯米的香也帮不了多少。振新园的烧卖味道好,每粒不太大,一口就轻松的吃完。如果用烧卖来配糯米鸡,糯米鸡就香多了。我建议如果想吃糯米鸡,用点烧卖来配就完美了。这里的糯米鸡和烧卖可说是绝配,这两样合起来才应该是叫鸳鸯吧! 我在这里也用过他们的套餐,也就是那以上的Ziggy套餐加两粒半熟蛋和一杯茶或咖啡。想了一想,这糯米鸡烧卖鸳鸯套餐加两粒蛋和饮料,叫它为鸳鸯家庭套餐就太恰当了!半熟蛋其实是7分熟,不完美,但有些像我这样的瓜是喜欢这样的,虽不是完美的半熟蛋,对Ziggy还是个快乐餐! 猪肠粉蛮不错的,券的厚,新鲜。甜酱也蛮有味的,辣椒是叁峇辣椒酱,味道很好。这猪肠粉和糯米鸡都是振新园的小菜,他们的包就是主打,来到这里必定包吃。。。。 鸡肉包没猪肉包好吃,这令我怀疑振新园是否不太会对付鸡肉。。。哈哈。其实鸡肉包味道是不错的,没像糯米鸡那么淡,但肯定没猪肉包那么好味。 振新园的打包盒挺好看的,适当把包用来做赠品。记得下次有需要买点东西去亲戚朋友同事老板家拜访,就买几粒包吧,包装和包都有点气派! Jalan Batu店铺 振 新 园 285 Jalan Besar, s20 8948 (8am – 6pm, 5pm on Sat, 星期天,公众假期休息 ) 7 Jalan Batu, #01-113, s431007, 11am – 8pm 291A Orchard Road, B2 Takashimaya, s238873 ( 每天 1000am – 930pm) 9 Raffles Place, #B1-13, s048619 (730am – 630pm, 星期六,星期天,公众假 期休息) https://chinsinhuan.sg/ https://www.facebook.com/chinsinhuan/ 点心 2020 七月 很难找到更好吃的顶级自制糯米鸡 别让这名字误导,这里没卖包的!他们只卖糯米鸡和烧卖。 超棒 糯米鸡味道好,物质有点像家常菜,这可能就是新加坡最好吃的小贩糯米鸡。新鲜上货,糯米鸡是从在蒸着的一个大点心笼里拿出来的,不是用岁塑胶盒装的。 糯米鸡倒出来后,一片新鲜的香菇就随着放上。当你用餐时,你可以享受到那饭和鸡的新鲜。 $1.80的糯米鸡物有所值,小谓口的就可以当一餐了。烧卖呢,结实爽口,也挺好吃的! Sg Pao 吃过一次后,我有经常来想再吃,但每次总是碰上门钉,店一直都没营业。第三或四次,刚好遇到点主,就问个明白。原来他们上午9点就卖完!7点开始营业!天啊!这也太夸张了吧! 我一直都想谁会来这里买倒两小时内可立即卖完?不可能是街坊吧,真的有那么多人老远的跑来这里买吗?尽管如何,要尝尝这美味,记得在这段时间内来哦! 新加坡包点 29 Bendemeer Road, s330029 #01-61 Bendemeer Market & Food Centre, 每天 7-9am 点心 2020年11月 狮城里最好的叉烧包! 想当年某天某日,在一个观球赛的聚会,有个朋友说会带这丹戎禺包,很期待的等着吃,从那天起,我就默默的爱上了它。。。 *2023年更新:在丹戎禺的店铺现在已经成为振新园。振新园 是 丹戎禺 下一代管理,长江后浪推前浪呗。规模没分别,只是换个牌子菜品几乎都和以前一样。关于振新园 请看这里 吧,看了后可以取笑我怎么和一位好友斗嘴吵了半小时那个比较好吃,丹戎禺或振新 园。真傻逼。。。 温馨提示 , 振新 园的包装比较高贵,如果买包 当礼品,最好去振新 园买 。 必尝 丹戎禺之前 丹戎禺现在 Tg Rhu 就像在球场上的我,这里的叉烧包并不大(其实是挺小只的。。。)但却充满了实力!内涵充足(都说过像本人了吧。。。),非常可口,带点甜蜜蜜(咳咳。。),来的只有大概乒乓球那么大;很容易一粒接着一粒的往口里塞,不知不觉得很快就把整盒10粒吃光。7毛钱一粒(2023年增到一块钱),这叉烧包并不便宜,但它是那么的好味,很受欢迎,好多人都2-3,6-7盒的买。 除了叉烧包,这里也有猪肉包啊,鸡肉包,大包,莲蓉包,豆沙包,一个鸳鸯(豆沙+莲蓉+蛋黄)等,还有糯米鸡和烧卖。以上各种都蛮不错的,都很有相当的水平。如果我来买点带去什么聚 会,都会混几样进去,但也只混一两成,不多。理由很简单,其他的包虽好,尤其那大肉包(也曾经有朋友吃这比吃叉烧包多。。。),但这里的叉烧包是顶级,没什么可比的上。 活说回来,这里的糯米鸡,我个人觉得不行,如果这里的叉烧包可比喻为仙人之物,这糯米鸡呢,可以说是阎王送的。。。 大肉包 丹戎禺包 点 389 Guillemard Road, s399788, 11am – 8pm 611 Balestier Road, s329907, 11am – 8pm 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256903320991242&__tn__=C-R 点心 2021年6月 可说是本地一家非常有名气的叉烧包店,但中巴鲁的糯米鸡应该是本岛最棒的!这应该是我在新加坡第一个听过 有好吃的叉烧包的地方,但一直没有机会试试,直到我上班后。那时在芳林熟食中心有摊我经常去的。 在中峇鲁的摊位,大半的摊都比较方便打包而不是店里吃的,这里用的都是些一次性的碗碟而不是什么点心笼。通常只有在中峇鲁有队伍,其他的不会。 非常好 Tiong Bahru 老实说,这里不是样样都很好,但我觉得中峇鲁包可以代表什么是好点心。虽这里没有什么是特别好吃的,但也没有什么会令你失望。全都是本地的十五安慰食物,有如老麦,点什么就知道会有什么该值得吃的。 刚说完这些之后,我也应该宣布这里的叉烧包 是新加坡最好吃的其一。叉烧涵味道非常好,包也软爽。早期,当中峇鲁菜市是在路旁,每次车子经过这里都可以哇一声的看到很多人排队。 这里的芋头糕 也挺不错的,体制来说,它不算是比较好的芋头糕,但味道相比呢,它就可算是数一数二。外层芋头味香浓,体制脆松,跟芋头相配,内层味道也非常好,也跟芋头相配。这三物行,很有意思,凑齐完美的体制和味道。 糯米鸡 也可说是本地比较好吃的。鸡肉不少,我一直都觉得这里的糯米鸡是新加坡number one。以前如果胃口比较好,吃糯米鸡都加粒烧卖。这里的烧卖 体制结实,味道可口带甜,应该是有些马蹄碎在里面的原因。 年轻时,来这里买早餐就是来个叉烧包,一碟糯米鸡和一粒芋头糕。我总不能放下这芋头糕,尽管说什么减肥或省钱。。。 中峇鲁包点 30 Seng Poh Road, #02-18/19 Tiong Bahru Market, s168898 (6am – 3pm, 星期一休息 ) 237 Outram Road, s169041 (8am – 10pm, 星 期一休息 ) 32 New Market Road, #01-1038 People’s Park Food Centre, s050032 (12 – 9pm, 星期二休息 ) 190 Lor 6 Toa Payoh, #01-550, s310190 (1230 – 830pm, 星期一休息 ) 252 Jurong East St 24, s (6am – 2pm, 星期一休息 ) https://www.facebook.com/tiongbahrupauandsnacks/
- Mutton Soup | Ziggy
用羊肉羊骨熬的汤,通常有许多药材调味,或许多香料调味(印度式)。两种都有羊肉块,排骨等配食,各种内脏也有,连养脑我也见过(菜单里见过,不是在碗汤里见过)。 我们有另一项目也是羊肉汤的,是属于清真的羊肉汤,都是印度式: (Halal) Mutton Soup Kook 印式羊肉汤 2025 年一月 最好先预定👇 https://kook.cococart.co/ 精致印度烤饼羊肉汤在牛车水摆摊 一家印度餐摊,在牛车水售卖印度食品,竟然是华人摊主。Kooks只售卖3种传统印度食品(还有一个现代的):印度式羊肉汤,扁豆汤,芦荟花椰菜烤饼(aloo gobi chapati)和沙拉… 接着还有2样添食,羊肉排骨和/或羊肌腱,都是带骨的。虽然营业于这被人视为老人家去的牛车水,Kooks的食品水平很高。 超棒 就从芦荟花椰菜烤饼开始吧。这口感太好了。芦荟花椰菜 (Aloo Gobi)就是咖喱土豆和花椰菜,夹在烤饼(chapati)里。这烤饼,和扁豆汤,跟沙拉都是素食。 招牌的就是唯一不素的羊肉汤。汤浓醇充满羊肉香。基本是稍辣,但如果口味比较重可以选择超辣。据KC,Kooks的摊主,厨师,服务员,洗碗的等等,所说,超辣绝对会令享用时你冒出一身汗,喜欢吃辣的也不例外。 我建议添加点排骨或肌腱。虽然添食价钱不低,吃着时应该会开始觉得物有所值。我当天点了份大份的排骨和肌腱。哪知道原来大份的非常丰盛,这贪吃狗的胃大也受不了,刻意留下的一小份烤饼就吃不下浪费了。 扁豆汤有很香的咖喱味,非常好喝的一碗汤。沙拉蔬菜鲜甜美味。 这是家非常优秀的华人开的印度餐店,值得一尝。 Kook @ Hong Lim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1-44 Hong Lim Market & Food Centre, s051531 Kook @ Chinatown 335 Smith St, #02-155 Chinatown Complex, Singapore 050335 周日一到五 11am – 1pm 最好先预定👇 https://kook.cococart.co/
- Breakfast | Ziggy
新加坡有各种各样的早餐,在此列的是通常只提供早餐,只在早上营业,现在也也是为增加生意开到中午。 一般就是水滚蛋和烘面包加牛油和咖椰酱(香兰叶和蛋调的酱)。还有炒面粉加各种炸品配送的所谓经济米粉店,也就是舒服餐。猪肠粉也是很普遍的早餐食品,但这项应该有自己的一项。另一种早餐就是本地的芋头糕,南瓜糕,卖这些早点的也通常都有其他早点如笋糕和以辣椒甜酱配的猪肠粉。 多记(肠粉和芋头糕) 必尝的辣椒酱 拹胜隆(牛油椰酱面包) 鸿云美食(炒米粉,肠粉,糕) 杰胜 (炒米粉) 香记(炒米粉) 銮姐(肠粉,糕) 东亚(牛油面包) 必尝 德兴(肠粉) 早餐米粉 2021年8月 摊主是位幽默又友善的人,这摊是跟钱祥记 鸡饭 共用的。摊位上的确有他的招牌,和照片,但招牌上他的店名排在下面,也有他那帅气十足的靓照。。。 这里选择不多,主打就是炒米粉,但也有卖点猪肠粉,芋头糕类。其实猪肠粉和芋头糕都不错,但至于值得写一两句的不是这些,而是他配炒米粉的辣椒 。这辣椒酱是帅哥老板亲自炒出来的,配猪 肠粉和芋头糕的甜酱和辣椒酱也是他亲自配制的。 必尝的辣椒酱! 和煎蛋。。。 这里的甜酱 我看可算是新加坡配制出来最接近马来西亚槟城的;我本人非常感谢这还可用“甜酱”两个字来形容。。。甜酱只有微微的甜就却有高度的虾酱味,槟城的所谓甜酱其实就是虾酱,甜哥我不太喜欢。体制浓厚,喜欢槟城式甜酱的朋友们,你们走运了! 炒米粉 也有点特别,看着时会有点怀疑老板是不是个小气鬼,不舍得用太多黑酱油炒米粉,因为米粉半白半褐。想当年,我走过这摊时就是被这比较特别的米粉吸引了,过后就成为常客。这里的选择真的没什么,但我非常喜欢这里的墨鱼柳 。还有帅哥很会煎蛋 ,他的蛋比他帅,如果你是喜欢半生蛋黄的,这里很多!就算没有,帅哥老板也会立刻煎颗出来。 说该说的,辣椒酱 。这辣椒酱是帅哥老板亲自准备的,有点辣度。辣椒酱里也充满了江鱼仔,看到都兴奋!辣椒酱辣度刚好,够刺激不太辣,加上炒软带点硬度的江鱼仔给它一点体制,是非常芬香有味,口感非常棒!我每次都会向老板讨多点辣椒酱,他也每次都一大匙的就堆在米粉上,有时还堆到整村人都吃得下那么多!有趣的帅哥老板。。。 大家来试试吧,试试这里的甜酱和辣椒酱是否 那么好,肯定是我的至爱! 鸿运美食 50A Marine Terrace #01-293, s441050 Daily 5am – 9am HSL 早餐,咖啡 2021年3月 驰名的一家卖牛油的餐厅。。。哈哈,逗话。这是一家非常受欢迎的早餐店,火的是他们的牛油咖啡(或茶,或美录巧克力,就是我点的);还有他们的炭烧伽倻(椰子甜酱)牛油面包。 餐厅的环境会立刻带您回到七八十年代的新加坡,看来从那时起也没什么变化 。大门前梁上的招牌也是个怀旧的木招牌。柜台上也还有一个八十年代到处都有的橙色硬币电话,不知道还能不能使用。墙上也挂着一个令我想起外婆家的时钟。这地方很令人怀旧。 当我走向咖啡店就闻到一股芬香的烘面包香,往上看也看到了那木照牌。早上920到就排了个30分钟。排队时,忍不住就从咖啡店的只那另一摊摆在店门前一旁的马来店买了个咖喱角吃,稍后再聊这很有趣的马来摊。。。 非常好 我不是一个喝咖啡的傻瓜(晚上会睡不着),排队时想起怎么拍这里远近驰名的咖啡照。没想到运气真好,排在前面的小兄弟叫了两杯,就摆在我面前桌子上,还摆了好一阵子,我也不再犹豫,赶紧裤带里拿出手机。。。多谢小兄弟! 到我了,就问问可不可以要个牛油·茶或美录(Milo),可以嘞!想了半刻也不能决定要那个,就两样都要了吧。加上一碟烘面包,两粒半熟蛋。真的没叫很多,我当时有点渴呢。。。 那天运气也真不错,立刻有空位坐,就马上把两杯饮料带过去先霸个桌位,然后回来取蛋;过后再回来等他们在准备的面包。好运就到此为止了,回到座位,饮料上的牛油融化了。没事哦,至少可以让大家看看没有搅过的牛油饮料是什么样子的吧。。。 我点的牛奶茶和美禄,牛奶还没搅就溶了 牛奶咖啡 半熟蛋一半熟,滚的很漂亮,蛋黄半熟,正!烘面包烘得美,是用炭烧的,也很漂亮的切得很薄但有点软。牛油味很重因为每切出的每块面包都有一大块的牛油在里面,真是令人享受! 饮料就好像比较一般,但是真的能感觉到牛油的存在,尤其是在肚子里,牛油会让你知道它在里面。。。 在美录巧克力里牛油味就没那么明显,因为美录基本上是有糖份,甜味可能被牛油提高了,喝时那甜味很重,尤其是吞下去那段时候,觉得有特甜的味道。茶就觉得好像体制上比较稀薄却茶味更香浓,味道加重,就觉得喝了一杯味道浓却体制稀的茶,有新鲜感。喝咖啡应该也会有同样的感觉吧,让我们享受到一股比较重比较纯的茶或咖啡味。现在5点多了,牛油好像还在肚子里通知我,告诉我它的存在。。。嗝 该可以这么结论吧: 拍怀旧照片 10/10 半熟蛋 9/10 烘面包 7/10 饮料 7/10 给大家带点回忆,填饱肚子一整天 20/10 協胜隆 10 North Bridge Road, #01-5109, s190010 每天 5am – 6pm 我不知道 (上帝的恩典所赐) 10 North Bridge Road, #01-5109, s190010 每天 8am – 2pm 现在聊聊这没招牌的咖喱角店吧。。。我们该叫它为无招牌吗?有创意吧?对不?哦,稍等。。哦。。。 逗话说完,这家的招牌上为上帝致敬,让人见了有谦逊,也是该尊敬的。据位熟悉阿拉伯文的朋友,招牌上写着“上帝的恩典”。 我问过他们店名是什么,那少女回了个笑,然后开始大笑,答了一句“我不知道!”,跟着我也配她一起笑。。。好吧,“我不知道记” 卖很基本的椰浆饭和咖喱角,很多很多的咖喱角!排队时看到他们准备大量的咖喱角,营业时间从早上8点到卖完为止,大概1-2点。 椰浆饭是那非常简单的,用纸包,里面有那当然的椰浆饭,炸江鱼仔,两三片黄瓜,一小片鸡蛋券和叁峇辣椒酱。 咖喱角肯定是他们的销品,是那种马来式的“epok”咖喱角,也就是脆薄皮,角里都是咖喱酱和土豆,还有一小块蛋,没其他材料。这里的epok咖喱角皮香又脆,薄得体制口感非常棒,辣椒酱也很有味道。我那时还是在走好运的时候,排队时转个头就向他们要个来排着吃,还有新鲜热辣的,哇,这可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epok咖喱角。一块钱一个,是蛮大只的,比我在用的苹果手机大了一点却不会大到看上去有点反感。我不知道记 的咖喱角的确值得一尝,现在我知道在“我不知道”可以吃到好吃的简单便宜epok咖喱角了!真是上帝的恩赐! There By The Grace of God - Manic Street Preachers Jin Ji 本地糕点 2021年7月 这间摊位很容易被忽略,摊口一直都不亮,黑暗暗的,好像没营业那样,只招牌有灯,但整个摊口就有点暗,所以很容易没被注意到。这里卖本地早点,有芋头/地瓜糕,笋糕,猪肠粉。芋头糕为主菜。 必尝 已经停止营业 这里每样食品都是摊主自己调制,除猪肠粉,也就是吸引我来此我来此试探的目标。知道情况后就不得不买点其他的试试咯。我之前试过这里的地瓜糕,我一位的兄弟那天先到就买了地瓜糕给我,但没买到猪肠粉,这不知道我口味的兄弟。。。但可说如果不是他我就连有这店也不知道,这里还是我来过很多次的地方。 这次来光顾,友善的老板娘问我要不要来点芋头糕来配我点的猪肠粉,何不试试。。。? 怎么知道,大姐却给我芋头糕比猪肠粉多!有点后悔。。。 过后发现原来老板娘大姐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里的芋头糕是顶级好料;猪肠粉呢。。。变成我的遗憾。 就从这猪肠粉 开始吧,粉粿有部分比较硬,好像一本有破角的旧书,猪肠粉不新鲜,有硬角。这可能只是我碰巧遇到倒霉,但大姐也可能会说她是卖芋头/金瓜糕而不是卖猪肠粉! 这里的芋头糕 ,其实一看也可以芋料。。。芋品!芋头味浓,还带着一口一口开心浓重的鲜虾米味。芋头味道鲜浓体制软爽,充满了芋味,加上里面含有许多虾米;这虾面和芋头味道重重,两者混起来的美味好像在口里跳舞。口感超棒! 地瓜糕 也如芋糕,地瓜味道香浓,鲜甜鲜甜浓稠,很容易喜欢。那笋糕 也不错,糕里充满了鲜脆的白萝卜和笋,口感很好;笋糕的皮也是如此有嚼劲。 芋头糕 地瓜糕 这里的甜酱味道也好,够浓。其实芋头糕也不需要加什么辣椒甜酱,因为本身味道就比较重。通常芋头糕都是用很多炸葱呀,鲜葱呀等等配吃,有时还在上面撒点虾米,金记的芋头糕不用帮手,它棒得可以独来独往。 来吧,尽管来这里试试,别看到那摊比较黑暗就以为还没营业,仔细看好。我本来是想试猪肠粉评一评,没想到却回来就只想批它的芋头/地瓜糕了。对一个不太喜欢吃芋头糕的我来说,这应该已经是个很好的提示! 笋粿 样样都有 金记美食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96 Maxwell Food Centre, s069184 Stall 96, 530am – noon, closed Fri JieShen 早餐,经济米粉,椰浆饭 2021年2月 一家在旧飞机场小贩中心刚开不久的小摊,选择也不很多,大概7-8样菜,大半都是炸出来的。通常有两个菜类,包菜和长豆;其他的也都是那些比较普通的炒米粉炸品 – 炸鸡翅呀,炸鱼柳,炸鱼饼,炸豆腐,午餐肉和煎蛋。 超棒! 早餐卖经济米粉,我觉得除有什么特别的菜外,最重要的就是米粉面等要香,新鲜。杰胜的米粉就是如此,面,粉新鲜,味道也很好,炒得香。那些炸品也不错,会觉得新鲜出炉,炸鸡翅香脆,鱼柳也新鲜脆爽;午餐肉也切得跟一般的不一样,切得厚,该说是一块一块而不是用一片一片来形容,喜欢吃厚午餐肉的朋友,那么走运了! 五香圈是不错,但也没什么轰天裂地;考虑过它比较大块又不便宜,觉得挑其他食材吧。除非你非常饿有点贪吃,还是什么五香迷,好像那些酒鬼说的什么酒都行…… 最近杰胜加了个炸鸡大腿。如他们的炸鸡翅,新鲜滋润,皮脆肉嫩,一流产品。这道炸鸡腿不是普通的菜,没几间米粉店有得卖,其实我从没看过有那里会有鸡腿呢。 除了品质新鲜,这里的炒米粉也蛮不错。面和米粉像钻石般有点闪亮,这句虽夸张但老实说不太离谱,我不想吃这是不会过来看看情况的,否则很难不吃而离。鲜炒米粉,炒得干爽,杰胜的米粉比其他的好吃得多。 这里的辣椒酱味道也不错,不太辣。我第一次来杰胜吃已经觉得这摊不错,比较有水准,肯定会再回来。现在就是如此,我不止回来,还推荐呢! 杰胜经济米粉 · 椰浆饭 51 Old Airport Road, #01-38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and Shopping Mall, S390051 6am – 1pm, 星期二休息 Tong Ah 早餐,煮炒 2020年9月 一个有性质的传统餐厅,还保留着六七十年代的装饰,东阿传卖面包。对,涂上牛油和加椰酱的面包。加椰酱(KAYA)是用椰,蛋,糖和班兰或香兰叶做的果酱,都有椰香的味道和班兰的香。 面包有4样做法,分为SET A到D,烤 的就有三种 - 厚面包,切的较薄的,或法国式, 和蒸面包(面包沾蛋然后煎的)。每SET包括一杯饮料和两粒半生熟煮蛋。最基本的早餐吧。 棒 他们烤面包很专业,我刚好坐在烘烤部门旁帮老板盯署服务员,看到烘烤师傅把刚烤过的面包,削去比较焦的部分然后不费心再烤多一次,难怪面包那么脆。薄烤面包厚度最漂亮,里面有层厚牛油和加椰酱,没睡醒吃过一口的也立马精神过来。在东南亚长大的,加椰牛油面包送蛋就是最基本的日常早餐,所以怎么样都是舒服的。 那法饰面包呢,看来好吃香味也不错,但吃上去就好像缺乏了什么这样的,可能有些朋友们会喜欢,但我总觉得加椰牛油好像沾不上面包,也配不上;纯吃面包又好像没什么味道,可能加点盐会比较入味,这不是我的菜。。。 来这里松弛一下,怀旧怀旧,也可以登天几分钟做个半日仙。。。 东阿从11点有几道煮菜,我中午来这里也只一台座吃菜,其他都是吃面包的,下次吃点试试,目前还是最佳的面包餐厅! 东阿餐室 35 Keong Saik Road, s089142 每天7am – 10pm (煮炒 11am – 10pm) https://www.facebook.com/TongAhEatingHouse/ DuoJi 早 餐 2020年7月 多记不用多说,只卖两样东西,猪肠粉和芋头糕。这摊其实是蛮收欢迎的,尤其是这里的街坊,都经常排队光顾。 非常好 猪肠粉软爽,非常软。芋头糕也是非常软。两位美女姐妹将芋头糕切的蛮幼小,可能我用筷功夫不到家,要把它夹上来带进口却一直断成两段。哈哈 通常更重要的是这种摊的甜和辣椒酱。多记的酱不错,都味道很好。甜酱虽比较甜但有点很好的味道,吃在口里很开胃,胆敢说是比较好的甜酱。辣椒酱也如此,稍辣但非常开胃。 芋头糕体制来说,这里的是比较特别,不知道会不会每个人都喜欢,肯定她们有相当的粉丝,但可能有些会比较喜欢一些比较浓厚的芋头糕。 根据味道来说,多记的甜酱辣椒酱就是数一数二了,将猪肠粉和芋头糕带上一层。 多记 335 Smith Street, #02-216 Chinatown Complex Food Centre, s030335 7 – 10am, 星期三休息 Teck Hin 猪肠粉 2021年9月 我非常喜欢吃 肠粉,当我看到这家排着一长队伍,就情不自禁的像旅鼠般的一个跟一个跟着走,就算跳崖也跟上去 。写过这篇批一两 个月后,那么巧,跟2-3位别家摊主在谈话中他们提起了德兴的 肠粉,都说这里怎么的好,有行家的赞,这是的确的了不起! 必尝 听说德兴除肠粉外还卖粥,却从没看到其他顾客买粥的。 这里的肠粉其实不是摊主自制的,从工厂买来。配酱汁的肠粉通常都是工厂买回来的,因为味道体制相差不多却功夫多。这里可说只卖肠粉,然后“加点”甜酱辣椒酱,芝麻,酱油和熟油。下单时很简单,就告诉老板要: 大盘还是小盘 以上那样配料不要 *温馨提示:建议少酱油 这肠粉超棒,嫩滑两全,滑爽又体制结实,还券得厚,有适当的软爽体制和嚼劲。甜酱和辣椒酱都是老板自己调。甜酱就比较一般,不知道是不是酱油加多了,比较咸。在看大叔加调料时,可以看到他出手挺重,尤其是加酱油和芝麻时。所以肠粉可能会比较咸;如果您喜欢芝麻香,那就香味重重了! 这里的辣椒酱蛮辣的,吃时令我冒了点汗水,味道也不错。辣椒酱不是那种比较滑的辣椒汁,而是比较像叉烧饭那种。所以味道比较重,香辣味也比较浓。 吃了这里的肠粉后,也有一股很大的满意感。看那一直都很长的队伍,对它满意的也不止我一个人。只是得提醒大家,最好要老板酱油出手轻一点。。。。 你们看看,看看呗,酱油不停的撒!老板,手下留情呢!呵呵呵 德兴小吃 20 Ghim Moh Road, #01-30 Ghim Moh Hawker & Market, s270020 630 – 12pm, 星期一休息 早餐 2021 年6月 在我开始上班前,这摊早已存在了;我可说是吃猪肠粉长大的,小时候几乎每天都吃猪肠粉。上班时认识这摊非常开心,虽离办公室较远,也偶尔来这里吃早餐,怀旧一下家乡,也享受一下这里的猪肠粉配甜酱辣椒酱。除猪肠粉外,这里的芋头糕,地瓜糕和其他本地早点。 要找这摊不难,就沿着靠路旁走廊行,看到角落头有队伍的就是了 。哈哈,他们差不多都是一直有人在排队,但也没事,通常不会排的太久,最多5-6分钟。 芋头/地瓜糕和笋糕都是他们自己准备的,可笑的是我喜欢的猪肠粉却不是。所以这次来我就试试他们的地瓜糕,这糕鲜甜美味,地瓜味比较浓,体制软爽,好东西! 非常好 LuanJie 配猪肠粉的甜酱,也就是配芋头/地瓜糕的甜酱(其实地瓜糕本身是蛮甜的,也可能不需要加太多甜酱),我觉得是“稀薄却可口”。来此我每次都要加甜酱,有时觉得尽管他们给多少都好像有点不够。这甜酱稍甜有点美鲜的味道,很容易喜欢。 Yam Cake Pumpkin cake Chee cheong fun 銮姐美食 7 Maxwell Road, #01-30, s069111 m't 6am – 2pm Xiang Ji 早餐米粉 2023 年 11 月 味道新鲜的炸米粉,售卖的食品也特别有新鲜敢 只靠卖相和感觉,我就立刻认定这家是将来必尝的。某天在此吃别的,就刚好坐在这摊旁边,总觉得这家的一股霸气。特别长的队伍,然后看看摊前摆的食品一一卖相非常吸引,就知道这家有点特别。 有如我那炒米饭女王的妹妹说,排长龙的炒米粉店不一定好吃。因为炒米饭,又名经济 米粉,有可能是因为它经济(便宜)招客。但香记感觉不同,看他们顾客也不像对经济太计较那种。 超棒 又某天来此,看到香记摊前只有4人就超人般飞过去,之后也得等一会儿。到我的时候,就有点犹豫挑什么的,每样食品都那么有卖相! 就挑了炸鸡翅,五香肉券和炸鱼柳,配米饭和那面混粿条(这面和粿条是堆在一起的),还有辣椒酱要多。 这里辣椒酱没什么特别。不辣又没什么鲜味,虽然吃完,但觉得是习惯沾辣椒酱而吃完不是因为喜欢吃。 五香券也是,味道凡凡,芋头多过肉。肯定不应该挑。就赖那坐轮椅叉队(没人对这不满,都很乐意让他)的大叔,他点了这所以我就随他。。。提示:摊后有家猪渣汤也卖五香券,哪儿的特别新鲜爽口,如果坚持要吃就该知道往那里去。虾肉五香也是避得过就避,别对它感兴趣。 是的,我故意好事留后头。也就是一看就想挑的那些。Ok,在我前面的小哥(看照片里那位靓仔), 是他介绍鸡翅于我。他明确的选择让我尝试到美食。炸得新鲜,滋味棒,香脆的皮含着微微的虾酱味。鸡翅只有中翅那部分,在窗前看到会像麦乐鸡块,看着就想吃那个。 鱼柳是本人特别喜欢的食品,但排队时想着应该放弃点它,因为味道都是大致相同。走到摊前就忍不住了,它卖相太厉害了,必须挑。果然没错,这里的鱼柳特别有新鲜感,炸得不油腻也炸的特别干和香脆。可说比鸡翅更好吃!午餐肉呢就真的很平凡,好看不好吃,很咸。 米粉和面混果条也特别好吃。如果您比较关注这点可以说它有点油腻,但从另一方向看,稍微坚持也可算不太沾油。。。总而言之,都口感棒又鲜香。 改天必须带那女王来尝试,看看她的意见,批不批。您呢,批么?但从客户的人数来讲,绝对可说都有很多人赞同。这里的吸引力绝对不是廉价的关系,因为虽然不太贵却也不便宜。 最后,看看那虾肉五香券,我弃了,因为有位医生这么说,“别浪费卡路里在不好吃的东西”。遵命! P.S. 最近更新:女王批了。。。 香记炒米粉·面·椰浆饭 117 Aljunied Ave 2, #01-31 Geylang East Central Market & Food Corner, s380117 7am – 11am, 星期三,四休息
- Wanton Noodles | Ziggy
新加坡的 云吞面与香港和马来西亚的有点不同。面和云吞就是一样(可能质素和注重有差别)。新马一带,云吞面店都也卖叉烧。在马点云吞面通常只有云吞,在新就也包括叉烧, 如果在马也要叉烧一般就得点“叉烧云吞面”。 大致上,在新加坡点云吞面会被问要不要辣椒,要的话辣椒酱就在面盘或碗底,自己搅混,少数的会把它放在一旁。如果选择不要的就酱油熟油调面。有一两家会再问要不要番茄酱,大半的都不会要!这选择也渐渐的消失了,现在很有可能听到有这提供反而会怀念当年,来盘番茄酱的试试。。。🤣🤣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新加坡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新加坡的云吞面都是有叉烧和云吞。香港的云吞面就只云吞,也通常是汤面。星马的通常是干面。 Must Try 肥仔祥 肥牛过桥面档 友记 国记 World Best! 金记 广东小食 88 香港烧腊 文记 文康记 Must Try 忠于 云吞面 2021年9月 通常这摊云吞面都是排长队的,吃 了之后你就了解了。出了名卖“不见天”叉烧,也就是从猪的腋窝的肉(不用怕,不是另外一部见不到天的体面),肉非常嫩,带层肥。。。 周末和朋友们聚会,他们说过这里那么的好,今天人在附近,就过来看看。“普通”叉烧$4,见不得光叉烧$6,今天单人来了该怎么试呢?俗语说,早餐得丰富,那就两样都点了!最近听说有位朋友在这里点了盘$16的云吞面。。。 *实力派云吞面 必尝 看它卖相不错,就先试试普通叉烧,没想到竟然非常好吃。可说是十全十美的叉烧,味道算是有点淡,但这是淡得舒服,没有很多不相干的味道,一种完美的淡,清口呗。普通叉烧体制其实也挺嫩软,吃了一块,我得问问自己,仔细再看看是否拿了块上等叉烧呢!师傅切的叉烧功夫也棒,每块叉烧够大块,也有点厚度,吃了每口都有点嚼劲,口感棒得不得了! 同样的,上等叉烧宽度厚度也非常棒,每块叉烧都可以清楚的肯定有层肥,这肉的体制也更嫩更软。试过后,我在犹豫,我没觉得这上等叉烧会比普通叉烧好吃。自称为一个叉烧迷,来时已经准备五体投地,心甘情愿的堕入爱河,把整个肚子交给了这上等叉烧。但从第一口开始,我却对那普通叉烧念念不忘,有点一口钟情的感觉。我肯定记得当时那口一咬上去,有种特殊的感觉,眼睛发亮的那一顿。我是英超利物浦粉丝(足球),Jurgen Klopp 是我偶像,自称为普通者,我崇拜普通。 😎😎 我们也该提一提这里的面。爽口有点弹性,口感嚼口都非常好。配面的酱油也一流。我也自夸精灵,两碟面也来了一碟原味,一碟加辣椒。试过之后·,可以告诉大家,我只喜欢原味的。这原味的酱油本身味道香醇。辣椒呢,我觉得不太好吃,没有好说的一句。 我提议如果来此想试试这家的云吞面,直接就吃这普通叉烧,原味,不加辣椒(要也无所谓,因为辣椒是放在一旁的,可以慢慢试试)。忠于 师傅烤叉烧功夫了得,不用加什么辣椒上等品,原味就非常棒了。吃过之后,尽管排队我也肯定会来光顾的,肯定会对这里的叉烧念念不忘。。。实力派云吞面!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新加坡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忠于原味云吞面 30 Seng Poh Road, #02-30 Tiong Bahru Food Centre, s168898 7am – 1pm, 星期一,二,五休息(没写错。。。) Fatty Cheong 云吞面 2020 十月 哇!这真的是本岛最靓的叉烧之一!首先我被叉烧征 服,过后发现面也那么棒!这实力派的叉烧面(真的实力派叉烧面,连云吞也没有。实力派是指不靠辣椒酱的),只有叉烧,面和酱底,让我们享受纯正叉烧和面的好味,赞! 肥仔祥在ABC小贩中心两个角落各有一间,一间自己和孩子管,另一间另一个孩子管,两位少主师傅出少年!一个只卖面,另一个有面有饭。通常吃叉烧,我都比较喜欢吃饭,但对着肥仔祥我就希望我是个变身怪可以分成一身两口。。。 *实力派云吞面 必尝 首先,肥仔祥(其实他也不是很肥)用的是不见天猪肉,那就是用的那部分肉是没见过天的。妈呀!不是那个方便的部分吧。经解释后知道是指腋窝,不是那英文术语“太阳嗮不到的部分”,否则就得洗了再洗!叉烧切的又厚又大块,体制极嫩,带甜,佳肴美味!面松有点脆爽,嚼在口里,笑在嘴里!领面时老板会问要不要辣椒,给的是切辣椒,不是辣椒酱。辣椒酱也有,在摊前顾客自己舀。我没要,两样都没要。叉烧面有点带甜的酱汁打底,參面非常妥当!棒! 有位 从吉隆坡来的兄弟,他说从15岁就没在新加坡吃过云吞面,因为那时第一次吃过后大有反感和阴影,从此不敢再吃,说新加坡云吞面吃不了。说服了他后,带他来肥仔祥,他吃后开心到几乎要哭。。。从那天起,每次我们哥儿们聚会,他都必须提起肥仔祥。过后就得带每一位兄弟跑来一趟尝尝,到此无不大赞。有几位还吃完后立刻再排队打包回给家里的大小领导们享受! 我改天回来试试他们的叉烧饭,当天烧肉卖完了,只好叫个腊肠试试。腊肠没什么特别,下次可以放弃。。。 饭上配的酱汁有点当归的味道,我就不太喜欢;所以相比的话,我比较喜欢这里配面。我对叉烧来说可是比较喜欢吃饭的,肥仔祥的面却是比饭更有味道。 当肥仔祥停此了他那粤式小厨,回来面摊坐镇后,这里加多了两三项菜。现在加了个咖喱鸡饭,和叉烧饭加蛋(不加蛋不卖,去另一摊买!呵呵呵)。这咖喱鸡也真的挺好吃的,吃完后他来打个招呼,我还逗他说他给我添麻烦,现在来了不知道该怎么点,要云吞面还是咖喱鸡。。。 肥仔祥也有习武锻炼身体,经常会回他广东的老乡学习蔡李佛功夫武术。他应该自称功夫熊猫!除此之外,他也是个舞师。。。也就是舞狮师傅,从小就习舞,每年还去舞狮比 赛 。本来这段是给他那粤式小吃批写的 ,如果有兴趣就看看吧 。。。 在红山小贩中心也有一家肥仔祥,是哥哥开的,味道也不错。叉烧的味道和嫩度一样,这里烧肉虽然好吃但皮就有点硬度,咬上去脆但比较硬。 *新加坡的云吞面都是有叉烧和云吞。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肥仔祥烧腊云 吞面 Fatty Cheong 6 Jalan Bukit Merah, #01-05 and 01-120, ABC Brickworks, s150006 1130am – 830pm, 星期四休息 https://abcfattycheong.getz.co/ https://www.facebook.com/fatty.cheong Kim Kee 云吞面 2020 七月 有许多人认为这是新加坡最棒的云吞面,我也一样!辣椒派的首领。。。 无论什么时候,金记都一直排长龙,大概会等个10 -30分钟。之前在小贩中心旁的餐室营业,是同丹戎禺包点同一个地方,自从2012年小贩中心更新后移到现在的位置。 想了一会,我相信新加坡有两派云吞面,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是吃辣椒调味的,实力派就是靠叉烧和面做主题,通常也没有辣椒酱参在面碗里。金记是辣椒派。 *辣椒派云吞面 天下第一! 金记辣椒酱用的佐料调得很有滋味,我知道密决含有番茄酱(因为看到摊后很多空番茄酱罐🤣😎)。加上许多炸油榨,美味无穷,又够刺激。每当我吃这里的云吞面,一定会头上冒点汗,吃得很开心又刺激。 云吞味道是不错,叉烧虽然有点干又切的比较薄口感也相当好,对辣椒派的叉烧来说也算切的比较厚了。面也一般没什么特别,食材的分量也不算比别人多,估计大家排队想尝的应该是这里的辣椒酱吧!辣椒酱都在碗底,吃前必须把面搅一搅,这就会看到混在碗底的许多猪油渣! 辣椒酱不算很辣,味道比较重够刺激而不是那尖辣或麻辣,吃了一阵才慢慢上头。据我个人的辣度,应该是个6.5辣,吃完后也不用喝水只冒得满头大汗。 请留意哦,6.5是辣度,这里的辣椒酱味道,云吞面的味道就高很多了,大概9.5/10吧! 超棒的辣椒派云吞面。食霸之一!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新加坡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金记丹戎禺云吞面 Kim Kee (Coffee Shop) Tanjong Rhu Wanton Mee 4A Jalan Batu, #01-18 Jalan Batu Hawker Centre, s432004 7am – 1pm ,星期天和星期三休息 You Kee 烧腊 12月 2020 从马来西亚新山广大发展到新加坡,好让新加坡可以享受到马来西亚美食! 说明是烧腊之家,这里烧腊为主,烧乳猪,烧肉,叉烧,烧鸭,还有别的广东和苏州特食。 *实力派云吞面 Must Try 这里的烧鸭一流,跟。。。🤔🤔 伦敦的有得相比。惭愧的说,我在香港没吃过烧鸭,通常都是烧鹅。嗯,这个北京鸭呢也可以相比。肉嫩,脆皮,够油腻,我真的被这鸭打动了。每口吃下去带来超级的满足感,从今往后,别人问我新加坡哪里吃烧鸭,这里就是我的头一介绍! 价钱也不错,$6.50一碟叉烧烧鸭腿饭。 有记的叉烧非凡,外焦里嫩。整块叉烧脆爽的部分比嫩肉多,咬口就是先脆后嫩,再脆带嫩,然后就脆脆脆到终。喜欢吃叉烧尾的叔伯兄弟,姑姨姐妹,这就是你们该来的地方了!整块叉烧外层的焦跟平时的叉烧焦得不一样,不是那种烧焦的硬带苦,只有脆爽的嚼劲,真的与众不同。 叉烧内涵体制就嫩软,充满鲜香带点甜,口感特别棒。 吃在口里就融掉的感觉。可称它为天猪肉! 用餐时注意到厨房前挂着了好像鸡翅的食品,本以为他们也买烤鸡翅。仔细一看,那原来就是叉烧。叉烧烤的是小段,难怪可以整排叉烧都那么脆,到处都是叉烧尾的体制。这可能不是每个人的口味,但真的是非常好吃!一定得尝尝再做判断。 过几天我会来试试他们的烧肉,烧鸡和叉烧三拼面。烧鸡肉挺嫩的,连鸡翅都不干燥,烧得棒。烧肉也超水品,皮脆肉嫩,也都是半肥瘦肉,这里真的是烧腊粉丝的天堂!面没辣椒配,而是一盘带甜的黑汁当佐料,应该是叉烧汁调出来的。我从小就喜欢叉烧汁带饭吃,所以这很适合我的口味。这面$10,倒觉得有点贵。我看还是叫两样的比较划算。 这里真的是大家的烧腊店,棒!可以改名为烧腊之霸。。。😎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新加坡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有记XO烧腊之家 43 Joo Chiat Place, s427767 每天 1030am – 8pm http://youkeexo.com/ https://www.facebook.com/youkeexosg/ Fatty Ox 叉烧云吞面,油鸡面,牛腩面 2021年11月 棒棒面,吃好面的好地方,有叉烧云吞面,油鸡面和牛腩面 肥牛人潮不错,虽然没人排队也一直有人流。看到这就过去看看情况,那天有点逆性就要了个叉烧油鸡面而不是一般顾客点的牛腩或猪脚面。 超棒 *实力派 啊哟,竟然找到宝!先说说油鸡,软嫩滋润,体制口感双棒,特别喜欢我这选择。到叉烧了,叉烧也同样鲜嫩,用的猪肉部分适当,切得相当好的肉块,很容易喜欢。特别的就是它口感非常好,调味调的漂亮,叉烧充满了芬香和鲜味。滋味鲜醇,每口都充满了鲜香味。 现在到这里的主角了,就是肥牛的面。面超棒,口感好,有点弹性,体制清爽,绝对是新加坡数一数二的好面。我对这面太感兴趣,跑过去问问师傅是不是自己打的(不是,是同一个面商买的,也买了有30多年了!),就发觉他们对面挺有研究的。这里确实也有提供和卖准山面 (来自准山的面。。。),还以为吃的就是准山面,原来不是;曾经也试过却觉得他们的面比较好吃。 再看看,摊后都是许多打面的照片和书写,他们应该对这玩意挺讲究。 还有,每碟面都有一些油青葱,口感也非常棒。 这摊有名为肥牛,也必定让人想他们的牛腩面是主打。牛腩面是不错,有相当的水平但也不可说是特别超。牛腩挺嫩,口感也不差,但还是比较喜欢叉烧云吞面。但主要的是得记得,这里的面才是他们的主打,配什么都是极品!😎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新加坡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肥牛过桥面档 335 Smith Street, #02-84 Chinatown Complex Food Centre, s030335 730am – 230pm, 星期一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fattyoxhk/ WKJ 云吞面 2021年11月 一品叉烧,绝世酱油! 安安静静的位置于黄金小贩中心的清真角落,居然可以找到一间卖叉烧的,而且还是个顶级品味的 叉烧!当我拿着盘子离开时,老板听知这是我第一次光顾,他也就毫不犹豫的说,“试过之后,你一定从返!“。他没说错。。。 2024年8月更新:他们迁移了,还没到过新地方,所以这里没改。请上他们脸书查查。 *实力派云吞面 超棒 迁移了,目前还没去过 文康记提供的辣椒和辣椒酱,是放在一旁的,不像其他的已经混进面里或在碗碟底。我先试试云吞,不错,有水平。吃云吞时,微微的尝到这酱油的味道,眼睛睁了些,好料将临! 上正题说叉烧,哇,双拇指赞!叉烧味道非常好,稍甜,外脆里嫩,每块叉烧都切得厚,我最喜欢的叉烧块就是这样的。每口都品味无穷,心感愉快,有些叉烧块可能会稍微结实,但口感真的是了不起。只靠叉烧特别体制和滋味,也就值得从返了! 我提议在这里,不要添辣椒酱。因为这里的酱油汁特别的有味。如果不尴尬,我可以把整碟在碟底的酱油汁喝完! 为了写这批评,我也随意的试试辣椒酱。其实辣椒酱口感挺好。稍辣,有鲜味,当面的佐料恰当。那些没辣椒活不了的朋友们,就用它吧,没错的。但我个人选择就是不带辣椒进口,酱油已经是滋味完美,不用给完美添麻烦。😎 说到这里,就低声说这里的面其实没什么特别,但面也就是个配角。。。 味道一等的厚叉烧,完美的酱油汁,上等的云吞,好喝的汤。老板说的没错,我肯定会再回来,下次也会点份大碟的! 如果要来此品尝,应该先上脸书看看他们是否有营业,还是当天卖完没,他们会及时宣告。因为文康记是轮星期天或星期一休息。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新加坡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文康记 505 Beach Road, #B1-29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354 Joo Chiat Road, s427600 1030am – 630pm (卖完就止), 隔星期六/天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Wenkangjieatery Alex 烧鸭,烧腊 2021年12月 顶级烧鸭,叉烧也不错! 烧鸭必尝 *实力派云吞面 这里是一个来自吉隆坡的叉烧迷好友介绍的。他是那么的喜欢来这里,还有自己最喜欢的座位(没预定)! 来这里多了后,慢慢发觉知道这里好的不止他一人,文记是很受欢迎的呢! 之前每次来这里,就吃叉烧烧肉饭,两样都不错,算是很好吃的,尤其是配面。文记面的酱汁很有口感,值得一提。 这里的叉烧和烧肉虽然好,但也没太特别。他们也卖烧排骨,味道其实不错,有一点点当年道记的风味(很可惜,道记已经停此营业了)。充满香味稍甜,味道是挺好的,但体制和选的排骨都不太理想。肉不多,也不嫩。这么批了后,也该想想,我是在用它来跟我吃过可说是最好吃的烧排骨相比,有点不公平。 最近来此,想想来个新鲜感,试试他们的烧鸭,晴天霹雳呀…. 这才知道为什么另一位常跟我来的朋友总问我为什么不吃烧鸭!烧鸭肉嫩,味道香,充满了鲜鸭味。这么多年错过了吃好鸭的机会!这里的烧鸭敢说是新加坡数一数二的! 文记的烧腊都超水平,值得一试,尤其他们的烧鸭,不容易找到更好的。 来到这里,在摊位前的那桌应该就是最好的位子。当隔壁那栋楼的门开时,将会有一股带点冷的气流飘过来,这就是带我来那好友的秘密。。。俏!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新加坡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文记鸭饭 87 Beach Road, #01-01 Chye Sing Building, s189695 每天 9am – 6pm 88 Roast 烧腊 2021年5月 当我在88香港餐厅(虽取名为餐厅,这只是一个摊位)时,可闻到一股炭烧味。没人喊救火,那就应该是这烧腊吧。。。有位好友非常喜欢这里的烧腊,我 之前来试过这里的烧腊,但没什么好的回忆,我觉得至少得再调查一次。 超棒 *实力派 Tyrwhitt 分行 Lavender 分行 我叫的叉烧烧肉饭,肉几乎把整碟饭盖住了,一看就开心,好的开始!叉烧的炭香味又浓又重,真是着急,有点来不及吃。。。 香浓的酱汁稍甜可口,沾满了饭,他们不小气,酱汁给得蛮多,所以饭的味道好又润湿,好料! 叉烧也切的比较大块,味道好体制软嫩,微微的甜香,带点焦炭味,可算是上等叉烧。叉烧的外层都比较硬,硬得好,不是太硬,这使叉烧的嚼劲美妙,外硬内嫩,不同的嚼劲两样都有。 烧肉也是软嫩可口,腌的非常好,非常均匀,烧肉皮香脆,非常的脆,是一种软脆,和软嫩的肉联在一起很配合,嚼劲一流。然而,烧肉也切的比较大块。敢切大块叉烧或烧肉,功夫一定要有几把,如果肉烧得 不好,叉烧烧肉就会干燥,在88,这完全不是一个问题! 烧鸭呢,就没什么特别啦,不用多说。下次来,,叫个两屏就好了。 这里也可以叫面吃。88的面也蛮不错的,鲜艳的蛋黄色,面有点弹性,加上他们美味的酱汁,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我还是比较喜欢配饭吃,这只不过是个个人的选择。 午饭时候来,每家都繁忙,得排队。排得那么长,肯定是有理由。推荐! *新加坡的云吞面都是有叉烧和云吞。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88 香港餐厅 308 Lavender Street, s338814, 800am – 1030pm 153 Tyrwhitt Road, s207566, 9am – 330pm 301 Ubi Ave 1, #01-247, s400301 , 10am – 730pm https://www.facebook.com/88-Hong-Kong-Roast-Meat-Specialist-1676968165892481/ 云吞面 12月 2020 国记是家家喻户晓的云吞面摊但我却从来没试过,之前老夫妇退休了一阵,现在重出江湖,就在福士路一间咖啡店营业。最近被珍宝海鲜楼集团收购了,我最好在他们开什么分店前赶紧来品尝! 上一阵子我和一位朋友闲聊吃的,说到云吞面他只一句“国记,不用考虑”,没其他两三间。我那天就立下决心一定要去找的究竟,毕竟我和这位朋友都喜欢同一间叉烧包。。。 下午230来到国记,两三个排在我前面,负者煮面的还是老板娘,一看就知道她是老板娘!到我虾单时,服务员问我要不要辣椒,嗯,要。带着云吞的叉烧面送到服务台前,看到服务员很大方的把一大勺的酱汁和汤底往面上倒,在碟子旁加了一点辣椒就交给我。 非常好 *实力派云吞面 Kok Kee 面在眼前,有点不甘愿,$5只一小 份,就像上学食堂$1的云吞面也比这少不了多少。。。那却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先尝尝吧! 叉烧又干又薄,云吞平凡还可以吃到多余的云吞皮,不祥的开始。面虽味道不错但也没什么特别。辣椒也凡凡,怎么啦?为什么国记会这么响当当呢?继续吃下去,因为配汁甚多,第二口我就勺子里盛多点汁送面。这时晴天霹雳,得到答案了,这酱汁美味无穷!仙汁呢! 再继续吃下去,没几口就吃完啦,说过面不多,碟上剩下的汁我就毫不犹豫的一勺子一勺子的慢慢领略。 我本人观察,国记的独特卖点就是这仙汁!其他都没什么特别。珍宝收购国记是不是为了这仙汁呢?要把它包装在市场卖吗?用这汁在他们其他菜上吗?战略不错呀!亲爱的珍宝,如果我刚说出了一个你们从来没想过的好策划,您知道那里可以找到一个顾问哦。 😆😆😆 国记虽然有辣椒配,原本是不带辣椒的,经过顾客选择才加上去。所以应该属于实力派,尤其我就认为它受欢迎的应该是酱汁的滋味,不是他们的辣椒。 *我觉得在新加坡云吞面该分为两派:辣椒派和实力派。辣椒派的云吞面以辣椒为主打,有的辣椒非常棒,有的靠辣的刺激,有的靠口感和辣度;这也可说是新加坡独特的新加坡式云吞面。实力派在东南亚就比较注重面或叉烧,云吞面也通常以叉烧为主而不是云吞(在马来西亚,这碗东西名字取得比较适当为“叉烧面”)。 国记云吞面 30 Foch Road, #01-02 Bistro 8, s209276 每天 12 – 7pm https://www.facebook.com/kokkeewantonnoodles/ Cantonese Delight 云吞面,酿豆腐 2023年10月 口感超棒的云吞面 我和好几个同事以前非常喜欢这云吞面,听说老板是位空姐,女同事们都称这云吞面为“靓女云吞面”。 好吃的东西就很受欢迎,这里排队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就吃得越来越少。他们也渐渐成为芳林数一数二的长龙摊。 超棒 这里云吞面可说跟老板靓得可以相比,点餐时她也没问面要不要辣椒酱,看来就是实力派的云吞面。要辣椒他们也是有的。但没辣椒的好,口感非常了不起。面有点弹性,配面的酱汁就滋味超棒,甜度和鲜味混得完美,有如波瞪说过的一句话,“好吃到只斋吃也可以”。 我看面的酱汁应该是叉烧汁沾了一半的成分,所以这里叉烧口感也棒。看来靓女可能找到些瘦猪,还是他们用的是猪最瘦的部分做叉烧,这叉烧真的是瘦到有点干的感觉,但因为滋味太好,也觉得没事,拉长补短还有剩。况且应该有很多人会很喜欢吃瘦猪的… 当我年轻时,也就是代谢比较高,可以吃比较多还不长胖,我就会要求加块鸡扒。如果感兴趣现在您也可以,或许点个鸡扒面,也或许点咖喱鸡扒面! 鸡扒炸的香脆,有点虾酱味,鸡扒肉非常厚,也就那句外脆内软,脆皮包鸡腿。$5一大块滋味棒的鸡扒,吃着都会觉得物超所值。咖喱味道也不错,浓醇的椰奶油味,人吃人爱。 如果不想沾炸品,您可以点份白斩鸡咖喱面。。。。 这里也卖咖喱酿豆腐,你可以挑要叻沙或咖喱配酿豆腐。有分别么?有的。叻沙里面含有虾米。汤面双双都味道非常好,我可以说是“同样的好”,因为这咖喱和叻沙一起摆在我面前,我这瓜怎么尝也尝不出有什么分别,其实不用什么盲试,睁着眼睛也分不出。 靓女夫人通常都会问客户要挑什么酿豆腐食材,因为这里的不是一般那样摆在摊前让我们选。每种食品都不错啦,够大块,新鲜,很容易喜欢,也可以看得出为什么一大清早就那么多人排队来吃这儿。 广东小食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2-03 Hong Lim Market & Food Centre, s051531 930am – 130pm, 星期六,星期天休息
- Claypot Rice | Ziggy
吃沙煲饭(又名煲仔饭)得有耐心。现卖现做,饭是在煲里用炭煲的,大概需要20分钟。一般的食材是鸡肉块,腊肠,咸鱼和素菜在饭上一起煮,其他肉品的选择有些店可能会提供。这慢慢的煲好让食材的味道浸入饭里,添些鲜香味。有些煲旁的饭会煮的比较焦,焦饭特别香脆。将这些焦饭从煲上刮出来是必定的操作,然后再将它们搅进其他饭里,吃沙煲饭最主要的的好处。 上菜时,店也会提供一瓶黑酱油和熟油。过后我的操作就是这样: 倒进黑酱油和熟油。 1. 把鸡和腊肠从煲里取出来(不取也ok的) 2. 开始倒少些比较好,不够可以添。倒多了就如覆水难收! 3. 饭,把焦饭刮下,再搅(必须的!😎) 4. 把鸡和腊肠加回煲,再焦,让食材分的均匀 5. 开 饭! 当然,首两步骤可以免。饭里加点又比较好,让饭添点滋润。 Yew Chuan Lian He Ben Ji 砂煲饭 2021年11月 焦得完美,香味重重,味道好,充满食 料。我个人至爱的砂煲饭。 走到小贩中心附近,您应该可以闻到从这家砂煲饭涌出来的香味,周围 的空气都充满了一股砂煲的焦香和烧咸鱼的芳。。。酉川的砂煲饭配饭的有鸡肉,腊肠,润肠,和刚提过的咸鱼,一大块的咸鱼。。。 必尝 每煲需要15-20分钟准备,现卖现做,这是每家专业砂煲饭的特征。来此点菜简单,大中小店面有写着可喂几位小朋友,然后告诉他们座位号码,饭带煲就大概10多分钟后免运费的送过来。。。 还附送两瓶食油和黑酱。温馨建议这两瓶酱是必用品,要多少就多少的往砂煲饭撒。但就别太贪心太任性,足够就好。食油把饭带点漂亮的闪亮。饭会比较干,所以撒点油就会比较滋润,也比较容易从煲底刮那些焦干香脆的饭焦。黑酱给饭加点味道,要放的,但太多就会变苦,看着撒。。。 加了油和黑酱,第一件事就是把整煲饭搅两下。其实,较10多20下吧,记得把煲底煲旁的饭焦也搅出来,这是我个人必做的,因为我特别爱吃砂煲的焦饭,这焦饭也就是吃砂煲饭的特征。所以我觉得吃砂煲饭最重要的就是这些焦饭,做砂煲饭有好的技术才能做得好这部分。酉川的饭焦得完美,不太焦黑,却是焦脆,焦得刚刚好。吃在口里如果每口有点焦脆的饭真是一种非常享受的感觉,快乐似神仙。。。太棒了! 在搅饭时,最好先找出那一大块的咸鱼,把它切成几份比较小块的,到处分开撒。咸鱼虽然烧得香美,但如果一大块被那个幸运者吃到,那也真的不是什么好事!分开来慢慢吃比较好! 吃砂煲饭,通常第一件有点担忧的就是“被骗”,饭多不够食材。在酉川这不是问题。老实说,在我享用时,我那小碗鸡肉腊肠多的是,想从煲里舀点饭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没舀都有鸡肉腊肠!酉川砂煲饭鸡肉甚多,腊肠和润肠也不少,还有一大块的咸鱼给它加了香味。 鸡肉煲的漂亮,鲜嫩也还保持了点滋润,要做砂煲饭不难,但要做得好,饭做到焦脆却不太焦,还有鸡肉保持鲜嫩滋润,这需要点技巧也得用心准备。酉川真的两样都做得棒。五体投地的佩服!赞! 酉川砂煲饭 505 Beach Road, #01-73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12 – 830pm (周日 3pm 开), 星期一,二休息) Lian He Ben Ji 砂煲饭 2023 年 8 月 原本的必尝沙堡饭 这里是我成年后第一次尝试沙堡饭的地方。当时和几个哥们一起来,记得有位吃这儿饭前有个仪式,就以为吃沙堡饭是个挺隆重的节日。过后才知道原来他小题大做,但也是他喜欢的动作啦… 吃沙堡饭须等是一定的,大概30-50分钟,因为都是现卖现做,这是优秀沙堡饭点的特征。但这家有个电话号码让我们预定,几十年没变的号码。预定后就负责人5-10分钟前到,饭冷了也不好吃。 超棒 这里的点餐就容易不过了。有三项选择,除非有什么戒口,也只一项合理。就是鸡肉,腊肠,或鸡肉加腊肠。肯定是肉和肠呀,腊肠添滋味却没什么肉,鸡肉补充嚼劲和肉。除饭他们还有几道汤,看看那个汤喜欢您就给它拿下呗。。。 来,说说那仪式。每次送饭来时都会有一瓶熟油和黑酱油,两样其实不是必须用上,但也实在我从未见过不用的。这是常识,倒多不如倒少,不够可以添,太多就所谓覆水难收啦…… 我岑大哥先把其他食材,如鸡块和腊肠等从沙堡拿出来,放在也必定有的一个比较大的盘子,咸鱼留着。这盘子我想过了,没其他用途,所以就看他这仪式有点理所当然的投入。然后他就把油和黑酱倒在饭上,过后将饭搅浑,也把贴在堡旁的焦饭刮出来,搅玩就把食材放回去再搅一下。 重要提示 ,必须把咸鱼弄碎均匀的在饭里分配,咸鱼给饭带特别的鲜味。如果分的不均匀,有些饭就缺味道,还有吃到一大块咸鱼的朋友,保重啦! 欣赏沙堡饭的必须得喜欢吃饭焦,焦饭香脆特别有滋味,我们都特别喜欢。一位哥们还说如果不喜欢吃饭焦干嘛吃沙堡饭! 这里和饭焦非常容易刮开,有些其他的得出点劲。鸡肉也很鲜香,口感一流,煮得刚刚好,还很滋润,不会干。腊肠呢就比较一般但也还行。 这里也有几样比较普通的汤来配饭吃,都不错,口感相当也挺香农的。$2.50一盅是太值得考虑,这是一个不喜欢喝汤的广东瓜说的,所以真的可以考虑考虑… 这里是我吃沙堡饭的地方,每次能够说服朋友们出点耐心等待,我们一定来此。其实,见过Ziggy嫂家长后的第一份生日餐,他们让我挑地方吃,就这儿… 联合本记煲饭 335 Smith St, #02-198/199 Chinatown Complex ( 牛车水大厦 ), Singapore 050335 3pm – 9pm, 星期四休息 预定请拨打: 6227-2470
- Best Char Kway Teow (CKT)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Char Kway Teow, Fried Kway Teow food places near me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附近最好的炒粿条美食店。 炒粿条是道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非常受欢迎的食品,也是有潮州的来源。马来西亚的炒粿条一般都是槟城式。槟城炒粿条是用辣椒酱,肉虾汤底,虾,腊肠,蛤,猪油渣和豆芽为配料一起一锅炒。新加坡的就多了个甜酱油。来得微辣到“有点辣”,食客可以要求不要辣,或以上不适口味的某种食材。 被认为“不良食品”的领导,“吃炒粿条“这词也就是某人某些时候想比较任性的吃一餐好东西。主要原因是它含有猪油渣。猪油炸香脆可口(至少那些有水平的是),也是炒粿条口感好的主要原因(至少对我来说是。。。😎),所以不应该少了它! 炒粿条虽然不是我比较喜欢的食品(毕竟人家有个标准身材得保持哦。。。😎🤣),偶尔也会想吃,尤其在一家炒粿条霸附近时。 如切坊炒粿条 Must Try 欧南园炒粿条面 芬香炒粿条 东记炒粿条 禧街炒粿条 炒果条 2021年 一月 老实说,我对炒果条这道菜没什么兴趣。只含糖分和油腻,又没什么肉,而且我又不太喜欢吃蛤。但之前有 “相好”(虽然已陈年旧事,但老板也无需知道太多详情。。。)很喜欢这里的炒果条,我就时常陪她爬山到欧南圆相会她的第二爱。当时我比较盼望吃那里的罗惹(rojak),因为等炒果条要等个三四十分钟,一般的都在隔壁买个罗惹吃吃打发时间。 怎么知道,在各处试过许多别的炒果条,我发觉这里的的确可算是新加坡最好的。反而偶尔会怀念此地,请注意,我只是想念炒果条,不是别的。。。。 必尝 现在搬到芳林,也应该是这卧虎藏龙的小贩中心排的最长的那摊。除了他们很受欢迎外,这是因为炒果条师傅会先把一大锅的果条炒完,大概需要5-6分钟左右才出菜;然后很快的一碟一碟送出来。所以尽管你是排第一或第二十三,10分钟之内就炒果条到手。排队时有人会上前写单,你人一到摊前,炒果条就已经等着了。但如果运气不好,刚到你就刚好派完,就得再等一下咯。 发个警告,如果某天来到,看到没人排队,别太兴奋,队是往摊后走的,不是在摊前的。有个傻瓜,别提名了,经过两三次还是上当,到现在才牢牢的记得,还会开始警告他人了。。。 猪油渣通常都是炒果条的秘诀,这里的猪油渣也不算少。但我觉得这里与众不同的秘方是他们的酱汁。有一次我就是那个运气不好,排到我就刚好派完的家伙,变成下一轮排第一。就在那时,我看着师傅炒果条时忙着把酱汁往锅里撒。肯定是什么密汁!应该是什么特制的酱汁吧。 炒果条味道好,又够辣。鲜味重,带点甜的口感。不像一些只甜但却没什么其他味道,只尝到甜或辣。我觉得这完全是那腌酱的原因。后来我慢慢的观察,比较好的炒果条都会看到师傅撒点什么酱汁的! 这里蛤够多,腊肠也不少。如果想尝尝新加坡比较传统的炒果条,来此是不会错的。这也是我个人认为新加坡最好的! 毕竟大家应该可以相信某些爱爬山吃果条的人的品味是非常好的。。。。 欧南圆炒果条面 Outram Park Fried Kway Teow Mee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2-17 Hong Lim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051531 星期一到星期六 6am – 3pm DongJi 炒果条 2020年7月 这家轻悄悄在一个角落的小贩总是有人光顾,队虽然排不长,但也一直都 有三两个人在排。好奇心受不住了,一定要试试,看看什么情况。 当我舍生排队时,看到原来是一位师傅“一脚踢”,单人操作的,就开始怀疑这队是不是因为他动作慢所组成。老板记忆好,排队时他会跑出来要前三四位上单,什么都没写下就回去炒。师傅是一碟一碟的炒,这应该就是要等得其中原因吧。我前几位的单都没炒错,有点佩服老板的记忆。 超棒 不久我对老板的印象又再加一层,这碟炒果条看上去真的好看,漂亮。看看照片吧,果条在漂亮的碟子摆得正,有鲜艳的花围着,卖相靓吧?但炒果条中看 不中吃是没用的,试试再说吧。 我排队时看到老板炒每碟果条时都往果条撒点酱汁,应该是什么仙人密汁了。这会不会就是炒果条味道好的跟它好看一样的原因?果条比较干,不是那种沾满甜酱或黑酱的,也比较有胡椒味;有点像马来西亚槟城式的炒果条。我本人不太喜欢槟城式炒果条,可能我还没试过一个好的,我觉得槟城式果条比较淡,味道不够重,但东记的比一般槟城式炒果条好很多。有味可口,一定是那仙人秘方的酱汁! 这碟果条材料充足,腊肠,鱼饼和鲜虾都给得地方。凑起来这碟炒果条就是一碟口感好,卖相靓,行走大方的极品。我强力推荐这为这里附近一带最棒的炒果条! 东记炒果条 51 Old Airport Road, #01-146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S390051 每天 8am – 230pm; 630 – 830pm; 星期四和星期天 8am – 12pm https://www.facebook.com/dongjifriedkwayteow/ FenXiang 炒果条 2020年10月 我一班朋友们都很喜欢吃这家炒粿条,看它排长队也知道不只是他没有这口味。炒粿条也真的不错,没很多猪油炸但有很多腊肠,味道甜不太辣。这是我和那班猪朋狗友疫情解放第一次见面去的老地方,来个痛快的享受! 非常好 这是家老字号,老伯一直都是单人操作,也至少操了20多30年。听说最近健康不稳定,营业时间都不一定,如果来到附近尽管碰碰运气吧,就在友诺士地铁站旁的小贩中心。 2023年更新,师傅现在身体康复了!彩!营业时间也固定了,从早上5点卖到早上11点,但只营业4天,星期三到星期六,现在也请了个助理!炒果条水平依然,有些同志们还说进步了哪! 芬香炒果条 4A Eunos Crescent, #01-21 Eunos Crescent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402004 5am - 11am, 星期天,星期一/二休息! Joo Chiat Place 炒粿条 2024 年 1 月 口感特别棒,炒得完美 第一次尝试这炒粿条时我没太用心,当时我的眼神说出了我的心,逗留了另一摊虾面的背影… 那天我侄女点这,还加两颗蛋!我只意思意思尝试一口,那口还是多蛋少粿,但蛋的印象却蛮深刻,我没爱它,但它还是赢得了我的心。 她说炒粿条棒,但我也一直都没机会回来认真的尝试。一天傍晚刚好经过就试试呗,果然厉害。 一对母女老板娘,他们貌相虽好像有点脾气但挺客气有礼貌。 超棒 这粿条应该有辣椒的但不辣,却鲜味重重,也相当的甜。这三种口味混得完美,鲜味带头冲击,甜味散播味道,微辣给劲,特别到点。完美。 干度也非常到位,炒得滋润但不太潮湿。粿条里有鱼饼,豆芽,一颗蛋,蛤和腊肠。这些食材也混得漂亮,鱼饼不多,其他也刚刚好,腊肠就大方;漂亮之处就是这腊肠给粿条带来了鲜甜可口。 蛤呢就特别小,有多少真的不知道,这么小我都忘了它的存在,直到最后一两口看到才晓得有蛤呢。我喜欢吃蛤但也不太在意这情况,如果您是那种特别喜欢炒粿条里有蛤的就可能告诉她们添点蛤呗。 当天我也要求添颗蛋,添颗荷包蛋,而不是炒粿条时混多一颗。我建议大家也如此,因为这颗煎蛋给这炒粿条新鲜的味道,蛋本身的香。那颗在粿条里的蛋已经混了粿条完美的滋味,这颗鲜蛋有本身的蛋香,非常有意思。 真的十分棒,值得一尝再尝!在注意饮食想减肥的就小心行驶哦! 如切坊炒粿条 59 Joo Chiat Place, s427783 11am – 730pm, 星期三休息 Hill Street 炒粿条 2024 年 1 月 非常受欢迎 终于有机会尝试这传说中特别受欢迎的炒粿条了。原本在禧街 (Hill Street)营业,当时两兄妹和嫂子他们远近闻名, 2020 年禧街 美食中心拆除,就移到勿洛南 (Bedok South)这里。现在也传承老板儿子,老板和老板娘们都归乡养老。 1030 左右就看到了慢慢有 3-4 人在档前等着,坐着等。大概 1045 一位很早就来做准备功夫,个性挺开朗的大姐忙完后就会跑出来写单。老板 11 点左右就到。 我们当天排第五, 1130 领货。还好我们早到,因为大概 1115 ,这队已排到勿洛北 啦!是的,我是夸张了些,但绝对有 25 到 30 人在排了。 超棒 炒粿条味道优秀,稍甜,也每当咬到颗那些碎小的猪油渣时有股特别香的滋味爆出来。漂亮的就是这些时刻经常有。否则,那口炒粿条的味道好像会自动隔开,芬香的口感在口里旁边打招呼。 老实说,这不是我最喜欢的炒粿条,但吃完之后也非常有满足感。非常好吃的,吃得非常愉快,尽管排队时聊的都是什么卡路里胆固醇的都没挂在心里.... 禧街炒粿条 16 Bedok South Road, #01-41 Bedok South Market & Food Centre, s460016 11am – 430pm, 星期天休息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locations/3242214/hill-street-fried-kway-teow/
- (Halal) Mutton Soup | Ziggy
必尝 Fasheehah's Haji M Al Falal Fasheehah's 羊肉汤,其他 2024 年 1 月 口感特别棒的羊肉汤专家 这店有个大招牌炫耀它自己为羊肉汤专家。果然如此。店虽然9点开始营业,羊肉汤却10点才开始出售,好让羊肉燉嫩。到了10点也未必什么肉都有,这里羊肉汤配的有羊肉,羊排骨肉,羊脚肉,连羊舌头和羊脑都有。 清真 必尝 当天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坏,本想尝试羊肉却没有,说还没燉够嫩度不足。只有排骨。 看他们如此的专业,也觉得安慰,可以信任食商,非常感激。更感激的就是羊排骨特别棒,方才写它时也发了一阵子的白日梦惦着它。这羊排骨特别鲜嫩,每一口都吃得开心,享受这美食的口感和新鲜。下次不用借酒消愁,喝羊肉汤也当可以! 如果说羊肉棒,汤就更好吃了… 滋味特别浓醇,充满了各种香料的香味,比什么娱乐毒品更刺激(就是听他人说的了解…)。香料的混调特别了得,又浓又香味丰富,就好像咖喱般的丰富味道。 这汤真的棒到我每吃口那鲜嫩的羊肉,也得再喝口汤陪它,一口接着一口的喝。很难释手,也真的比毒品更加厉害,更加上瘾! Fasheehah’s Muslim Food 1 Geylang Serai, #02-161 Geylang Serai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402001 每天 8am – 8pm Haji M 羊肉汤 2023 年 7 月 靓汤和鲜嫩的羊肉 不知道为了什么(这词应该是边读边唱的),我对此处没有什么好的感觉(可能忧愁它围绕着我?)。第一次来,一位好友食伴自己来到这里自行车爆胎,叫我过去解救。其实挺好的,过去后就在这家稍微有名气的印度羊肉汤摊试试。 就不知道为了什么,一开始就不喜欢。这次回来试试,心态也一样。其实,当我开始拍照时脑袋就已经想了很多这里羊肉汤不好吃的藉口。 谢天谢地,也又不知道为了什么,恍然醒悟过来。。。至少有了客观的概念。可能我自己也开始发现我在考虑的藉口也就是一派藉口! 清真 超棒 这里羊肉汤确实没什么特别,这就是嘛,我个人觉得印度羊肉汤都味道非常相同,我吃不出那个有什么特别。但这羊肉汤里的羊肉呢,就不好说了,超棒!鲜香幼嫩的羊肉,充满香羊肉的滋味,越吃越开心! 真得谢谢这羊肉汤把我从一个暴躁老头变回我原来的笑脸常开的小伙子。😊😊😇 Haji M. Abdul Rajak Stall (Soup Kambing) 17 Upper Boon Keng Road, #01-03, s380017 11am – 1130pm, 星期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p/Haji-M-ABDUL-RAJAK-Soup-Kambing-Stall-100048565047142/ Al Falal 清真:羊肉汤,印度煎饼,黄姜饭 2023年9月 口感棒的羊肉汤,优良印度煎饼和一流的黄姜饭 十五年前曾经有人推荐这里的黄姜饭,咖喱尝试后印象相当深刻。过后又有人说这里羊肉汤值得一试,的确如此! 清真 非常好 咱们先聊聊这里的印度煎饼。第一次来,当晚的食伴点了些印度煎饼,我也就舍 命陪君子,一样呗。还不错,现卖现做,无论点的是什么煎饼都新鲜出煎盘,联平时通常预先煎便的蛋或斋煎饼在这里也是新鲜煎的。这里的煎饼特别的就是他们来的新鲜,没其他,但这点就已经非常了得。 羊肉汤早上11点过后才准备好,就特别的特别。充满新鲜炸葱的芬香,口感超凡,喝了一口就很难停手,情不自禁的一勺接一勺的继续喝下去。汤里也有很多羊肉块,大半羊肉香嫩,但有少部分就比较有“嚼劲”,可能那天来的时候不早,已快半夜了,就没那么新鲜。但汤仍然超凡,补上了那小小的不是。也绝对是我觉得口感超棒的,可说是道这里必尝的食品。 黄姜饭也同样挺有水平,饭又香又好吃,配饭的咖喱鸡或咖喱羊肉都津津有味。这里的黄姜饭可说是这道食品的票准水平。 这是一间轻松的餐厅,吃完后觉得是时候离开才过去前台埋单。整天都有许多人流但却不会拥挤。好地方! Al Falah Barakah Restaurant 363 Joo Chiat Road, s427608 营业24小时
- Bak Chor Mee (Minced Meat Noodles) | Ziggy
肉碎面可算是新加坡特殊的食品,也被称为面卜(福建音mee pok),面卜是比一般云吞面比较宽的面。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称呼,除面卜,肉碎面基本就一定也有幼面(可以说是云吞面的面),粿条和米粉的选择,有些店也可能会提供老鼠粉。 猪肉片,猪肉碎,猪肝,鱼饼和豆芽为一般的配料,肉碎面有干面和汤面选择。干面就面和以上配料一碗,汤另外小碗提供。干面也有黑酱油,炸葱和炸猪油渣加葱油,辣椒酱,醋和上汤为调料。点餐非常简单,一般就告诉他们要那种面,干还是汤,在要不要辣椒酱和醋。”幼面,干,免醋“就是我经常的点菜要求。 汤面就之前食材全部一碗汤里。干面应该沾百分之八九十的销量。 在勿咯一家本地出名的确只提供汤面,现在有几家也随它,会不会比较好就还未分辨。也有几家类似肉碎面的食品,大概同一脉,主要以肉碎配面都是肉碎面一派。 必尝 金喜来(梅松) 成香 必尝 数兴老鼠粉 阿林面卜 必尝 大华 友诺士肉脞面 肉脞面 2020 十二月 来到这里我有点惊喜,没人排队也到处都有空位,因为我们知道这摊是出了名好吃的肉脞面家,都听说这里的猪肝棒。 我们1130到,虽然没人排队,但他们却先通知说 要等20分钟!哈哈。原来上了单他们给我们一个玲,慢慢在座位等;看来到处座位都是在等吃肉脞面的。。。 终于到我们了,来到面前是一碗面,和一碗汤,汤里有鱼饼,鱼丸,猪肝,猪肉和少点猪肉碎(肉脞),这一点肉脞应该是放在哪就可以把这道叫肉脞面吧。。。 猪肝和辣椒喜爱者必尝! 这不是我们第一留意的东西,一看就知道这猪肝是好东西,面也如此。把猪肝吃下第一口就好像上了天堂!煮得刚好,八分熟,猪肝又鲜又好味,简直就像鹅肝一样!这时想起了可能应该抵制这摊,因为他们可能是像喂鹅那样强制喂猪,好残忍哦。但慢慢再想,这猪呢,就是出了名贪吃呀,所以叫肥的就是猪马。哎呀,想太多了,头脑乱了,回地球!说会鹅。。不是,猪肝,这爽口嫩软,但却不会滴血的,煮鹅肝的功夫真的不简单!棒! 说了这段,我必须表白,其实我不喜欢吃猪肝的!通常我都是吃一点,如果知道要叫什么吃的有很多猪肝,我会请老板把猪肝换成猪肉。这里的猪肝虽然很好吃,我也没把全部吃完,吃到最后,觉得有点不舒服,也把一两块交给好兄弟吃 。 这里的猪肉也煮得非常好,嫩软新鲜。那鱼饼鱼丸呢,就比较一般。如果我的摄影技术和看法是跟大家一样的话,您可看到这面看来很开胃(那就是说,如果您看这面的照片觉得没什么,就代表你我对食物的眼光有分别。。。)。吃下去时,是那么的期待,但一进口就发觉这面好看不好吃。。。不像家里的大老板,含有外在美,也有内在美。。。 喜欢吃猪肝的朋友们,哎呀,就算不喜欢吃的也是,应该来此试试,这猪肝的确了得。其他东西不好也没什么。如果真的不吃猪肝的也可以将猪肝换猪肉,猪肉片也棒的。话说回来,我好像没吃到什么肉脞,全部都好像喝汤是一起吞下去的。。。 金喜来(梅松)肉脞面 638 Veerasamy Road, #01-101 @ Yi He Eating House( 亿和餐室 ), s200638 3791 Jalan Bukit Merah, #01-03 E-Centre @ Redhill, s159471 730am – 230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MuiSiong/ 肉脞面 2021年11月 好味的肉脞面 在惹兰新邦勿落就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之前来个,当时记得有注意那是我觉得吃过最好吃的的肉脞面。过后才知道原来我曾经去过好几间同样的阿林面卜分行店。在这里,有摊是在郭成发小吃(咖啡店)里,就在大路旁;还有一间在这小区的后面,还是跟郭成发小吃店后面面对面,只分离大概五十米左右的距离。 非常好 勿洛 勿洛 如切 如切 Ah Lim 第一次在郭成发小吃分行试过干的,蛮喜欢的。美味可口,稍醋味,我本人不是个喜欢吃醋的(在指胃口也指人格。。。。),但胃口来说还可以接受稍微的醋香/臭。。。这醋应该不是大问题,像我不喜欢吃醋的可以要他们不加醋,爱吃醋的同学们可以加醋加盐。。。。干面相当干的,好事,碗底却有点酱汁,酱汁味道非常可口,所以就算这干面不够干很快就被宽恕。面里有肉碎(那当然吧!),两三片猪肉,几片鱼饼,中碗面有两只小虾,还有一粒孤零零的猪肉丸。虾的口感蛮好,脆爽结实,去了壳后像一只在逃跑的壁虎剩下条快要掉的尾巴。。。哪粒孤零零的肉丸就是这碗面的晖映,可口无比,丸里看来好像有点咸鱼或什么的,给肉丸带来一股超香的味道。 勿洛 如切 勿洛 如切 我也试过这里的汤面,材料和干的一样,只是现在汤里加了很多香菜!香菜代替了那在碗底美味可口的酱汁,整碗汤都有这香菜的香(臭)味了。认真的说,这汤面比干的淡了许多。来此享用的朋友们,我个人推荐吃干的吧。其实很多顾客都选干的。。 这里的肉脞面一流,非常可口,不需大众喜欢吃醋来欣赏也可以吸引很多从返的顾客。两拇指的大赞! 惹兰大公阿林面卜·粿条汤 324 Bedok Road, Singapore 469493; 每天645am – 8pm 64 Joo Chiat Pl, Singapore 427786; 每天645am - 1045pm https://www.facebook.com/AhLimMeePok/ 肉脞面 Sep 2021年9月 一提起勿洛,我第一想起的就是这远近驰名的勿洛肉脞面;倒转来说,提起肉脞面就想起勿洛。这勿洛肉脞面,我还没踏进勿洛也听过了。 某天我旁晚9点多到这,看到摊前没人排队,到处也没什么人,立刻就上前下单,也就在摊前坐着等。大概5分钟后,那下我单友善的老板兄弟坐在我面前,劝我先找个位子坐再回来。怎么会这样?还要等多久?都没什么人。10-15分钟吧。。。 超棒肉丸 Seng Heg 10多分钟后,我终于有机会试试这样的等待是否值得。面有点潮湿,软软似的,辣度低,味道不错可算是比一般的好吃。干面来的是碗面和一碗汤,汤里有许多猪肉丸,和许多猪肉脞。面里却没有肉脞。 这肉丸是美味佳肴。体制可说软爽,味道也非常好,我可以一粒一粒继续不停的吃下去。到处浮着的肉脞看起来没什么好吃,一点吸引力都没有,看了都没有想动它,但我也不忍心试试。哇,尝了一口后,接着立刻将每一粒浮脞都要舀上,一个活口都不留!肉脞虽又湿又软没什么口感,但非常可口。体制口感虽不算什么,但我每吃一口都舍不得放手,继续吃吞。。。 我个人胃口不太喜欢那汤,因为太多香菜,我不喜欢香菜的味道。我怀疑成香老板跟什么香菜农场老板是老相好,香菜进货便宜。想了一想,可能这成香的香字是指香菜。。。到处都是香菜,面和汤都充满了香菜。对我是个噩梦,但可能你们有些朋友就开始流口水了。 成香肉脞面 85 Bedok North Street 4, #01-08 @ 85 Fengshan Centre, s460085 4pm – 12am, 星期三休息 Shu Heg 肉碎面 2023年2月 口感一流的肉碎,用老鼠粉来配就给味道提高两三成,忘不了的回味 顶呱呱的肉碎面粉,用的是老鼠粉(和黄面),不是那比较普通的面粉。 无意中路过就闯进了这在哥本峇鲁的小贩中心,我得承认我差不多可以说没听过这小区,就别说这小贩市场了。就在宏茂桥里,惭愧的是我竟然在附近两公里内住了整10年。。。 数兴就是在此一个比较引人注目的摊面,一看到了就似乎在嚷“来试一试!“。这里一直都有个队伍却也不太长,最多三四人,但是连续不停的(不错,当时是早上1045,不是什么繁忙期)。问了一问,年轻老板说他们通常中午12点左右就卖完打烊,所以这也不是一家为午饭的顾客而营业的。。。 必尝 为了写这份报告,我点了两项食品,一碗干猪脚香菇,和一碗鱼丸香菇肉碎汤。Ok。。。我其实也有点贪吃。。。承认。。。我就那么的点😅,看看他们给我什么面粉。两碗都是老鼠粉。老鼠粉是一种大概两寸长的粗白米粉,两头尖尖。。。我们也大概可以想象它为什么被取了这名称,也真的有点像老鼠,或老鼠大便。。。体制也有点黏,所以呢它的广东名称也就是鼻涕唛。 越说就越恶心,但其实老鼠粉挺好吃的,我个人很喜欢它的味道和体制,这真的是实话。如果那家早餐卖米粉的有炒老鼠粉,我必定会点它,真的! 其实老鼠粉是闽南语米筛目或米菭目,因为做它时得穿过一些像眼睛的洞。比较文雅又真确的名字是银针粉。以上刚才所描写的也不是大开玩笑的,也是实话。。。广东话也真的是鼻涕唛! 好,说说这猪脚和肉碎粉呗。 还好老板谨慎,提前问我粉里要不要醋。多谢不要!这是个人的选择,我大方不吃醋的,呵呵呵。。。 其实这也就是那第二项鱼丸香菇肉碎粉加猪脚减鱼丸。猪脚其实没什么肉,但这面呢就棒,非常有味道;主要原因是它那一大堆配带的香菇肉碎。太有味道了,但我一直吃一直就想下次不要点这比较贵的猪脚面了 - 我都不喜欢吃猪脚。。。所以呀,我提议如果您对猪脚这玩意没感兴趣,就省点钱,点个鱼丸肉碎面就算了。 到汤粉了。。。刚才也说过,香菇肉碎津津有味,虽然汤水把碎肉味道去了一小些,品味还是依然。美味佳肴,如果明天不是星期二,我就再次冲过去!干粉稍辣 ,我再次宣布,津津有味!改天 回来,点了干鱼丸香菇肉碎面(因为第三项老鼠粉10点就卖完了!那天假期),不晓我口味的表姐“劝”我做过吃醋的男人,在我面里加了醋,好呗,试试别的口味。出乎意料哪,这醋竟然把这碎肉的水平提高了,加了点稍甜味;而醋也没加多,酸味不重。非常棒!我现在觉得偶尔吃点小醋可能是蛮性感的。。。 碎肉里有挺多炸猪油渣,这佳肴加上一些香菇块,没有汤水减味;品味顶级,口感更一级棒。想想看,凑在一起有鲜香香脆的油渣,比较软却带点劲的肉碎,再加那软爽却有嚼感的香菇,这样的口感融合在一口里。我看我就再次堕落情海了! 数兴真的值得一试,不用多说,四个字。。。津津有味! 数兴老鼠粉 226H Ang Mo Kio Street 22, Kebun Bahru Market and Hawker Centre, Singapore 568226 7am – 12pm, 星期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shuhengbitaimak/ Tai Wah 肉碎面 2024 年 10 月 特别棒的汤面 大华是新加坡第一个得米其林星的小贩,米前的大华也已经是大名鼎鼎。每个人都知道它就是得排一小时的肉碎面。我呢,米后5-6年才第一次尝试。一直都不晓得为什么要等一小时吃碗肉碎面。 但是,我又怎能谈新加坡食品却未曾来过大华?而且刚好某天在这里附近的时候是低潮时间,中上10点多,应该不会有很多人吧?错了,还挺多人的,还好应该只需15分钟左右。但同一间茶楼有另一个一模一样的大华摊,相距不过10米,什么情况?那里一个人都没有,我排第一。就过去看看,是一样的,同一个老板,同一个师傅煮的汤和酱汁,只是当下煮面的师傅不同。我很开心的就排那儿,他们也非常开心的照顾我。妙。 必尝 原来这边是负责提供外卖的,虽然排第一,也等了5-6分钟,他们先照顾一些比我先下单的外卖。 来这里时,我的心态被一个好朋友影响,因为他喜欢吃“粿条汤”,这就是汤面的意思。我就有点好奇,看到周围都是点干面,就随大众;然后再加个小汤面尝试一下。 老实说,那时是我第三次来。头两次都觉得这里的干面没什么大了不起。虽然确实很好滋味,有片炸偏鱼增味是有点特别,但不至于等整个小时。 这次来,特别注意味道,对干面还是同样觉得和之前一样。辣椒酱和佐料的调味厉害,一片炸偏鱼提升好味。的确是数一数二。但也不至于另令我感到除大华别的不吃的样子。 来到吃汤面了。不知道为什么没发觉这里的汤的口感是那么棒的。因为每次点干面都会有一小碗汤提供。在一大碗面里,有肉碎,一片炸偏鱼,汤鲜甜,滋味特别棒。绝对是汤面之王。好像是最近吃过最好吃的,对最近几十年.... 也不知道为什么来的顾客都点干面,比率没有百分之九十九也有九十六。而且有些看的好像是在外国居住的的老顾客。 从此往后,我这干面爱好者也就只点汤面了。 你觉得我会吗...? 除了在哥罗福(Crawford Lane)的那家,在芳琳也有一家大华肉脞面 ,这间也不错, 是老板侄子开,可算可以对比;但最近他们开了很多间分行,都不够水平,只芳琳那家保持水平。在哥罗福那家叫大华猪肉粿条面 。 芳林大华 大华猪肉粿条面 466 Crawford Lane, #01-12, s190446 每天 9am – 830pm https://taihwa.com.sg/ 肉脞面 2024 年 6 月 肉脞面创起店 这百年老字号品牌,据一位我曾未见过的老江湖说,是第一个在新加坡卖肉脞面的。食伴Alan的叔说的,他以前是这里老板的邻居。靠谱吗?他叔又没有一百岁,怎么知道实情呢? 现在传承到第六代,我其实只两三月前听说是第五代接手呢。是不是第六代的刚出江湖现在还是洗碗这类的..?这里非常受欢迎,我们经常来,都学会了别妙想天开,等排队较短再上去排,这是不可能的事! 我在这里吃过很多次,但每次都是吃好友们的。我运气好,有好几个朋友就住这儿附近,所以至今我从未在此排过队,也包括付钱… 非常好 Eunos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付钱,看好他们的菜单,和第一次尝试干面。这里有干或汤肉脞面,水饺汤,和干或汤鱼丸面。肉脞面都会有三颗水饺和许多猪肉碎在汤里浮着。 干面味道不怎么样,可说淡。来此建议点汤面(肉脞汤面也是最多人点的)。饺子和肉脞都是在另一碗汤里而不是在干面上。我一直都觉得这些肉碎在汤里有点太可惜了,总有很多吃不到嘛。 现在知道原来干面的肉碎也是在汤里的,不在面里,就得记住下次照旧点汤面算了。 汤面呢,一切滋味都含于汤里,包括最重要的鲜味。云吞为最有滋味的。汤的味道比较清淡,但也滋味相当,有很多炸猪油渣提供美味。 这里很多很多人都喜欢他们的肉脞面,包括我很多朋友。我个人不觉得这儿太了不起,但都会特别开心的配合大家的口味享受这里的美味汤面… 尤其是这些好友都会先来排队,然后买单… 超级好友! 友诺士肉脞面 7 Eunos Crescent, Inside Hong Lee Coffee Shop, s400007 每天 6am – 730pm
- Satay Bee Hoon | Ziggy
沙爹米粉是一道含有米粉(真的吗?!😄)和跟沙爹酱一样的花生酱的食品。通常有猪肉片,猪肝,鱿鱼,虾,豆卜,空心菜和豆芽等食材为配料。 我还没知道哪里有这食品的出现,所以它可算是道新加坡独特的一菜!本是从潮州人装作,这道食品是米粉和其他食材先摆在碟上,然后把沙爹酱倒上去。 非常好口味的一道食品,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也当可以推举它为新加坡的国菜! 天下第一 峇记 福海 必尝 后港明记 老潮州 沙爹米粉(珍珠坊) 沙爹米粉(明德迷亚) 潮州沙爹米粉 必尝 Sin Chew 夿记潮州沙爹米粉 2020 七月 不用多说,新加坡最好吃的沙爹米粉,也就应该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沙爹米粉 ! 我个人觉得沙爹米粉应该是新加坡的独特美食,想看没有别的地方有这道食品了,对吗? 天下第一! 少年时刚来到新加坡,看到有沙爹米粉这道食品,就如到了食物天堂!童年我最喜欢吃沙爹(现在还是),尤其是沙爹酱,有剩下的酱,一定会当爸妈没注意时喝下去。米粉也是我最喜欢的,大家通常问候”吃饭没?“,我会调皮的问”吃米粉没?“。但我第一次吃的沙爹米粉,给我一个极大的阴影!小孩子不懂事,去间鱿鱼蕹菜(空心菜)摊买沙爹米粉。沙爹酱竟是那红色的鱿鱼蕹菜甜酱!马来西亚的鱿鱼蕹菜甜酱通常是深褐色用虾酱调的那种。就是嘛,这连甜酱都“错”的,我就对这沙爹米粉很失望。从此都没再想它了,直到一天我去红山小贩中心,看到一位美女吃一盘铺满真正花生沙爹酱的米粉。天呀,今天能遇到你,真是我一生的幸福!当然,我是指沙爹米粉,不是那美女。。。 峇记潮州沙爹米粉 物有所值,$5的沙爹米粉,食材充足。多$1的$6加的全都在才料里 (乌贼/鱿鱼,蛤,猪肉,猪肝,空心菜),不是多给米粉。 它的沙爹酱又浓又可口,不辣,带来新鲜美好的花生味,酱里的香料调配得完美。我觉得这里是这道食品口感的水平,是沙爹米粉的票准,比得上卖沙爹摊的沙爹酱。而且又大方,给挺多的酱。鱿鱼,猪肝也煮特别好,不会太熟,体制和口感一流。猪肉片也准备的漂亮,厚度充足切得够大片,嚼劲和口感超棒。这的确是新加坡首一首二的沙爹米粉! 这里也卖鱿鱼雍菜。这不错,鱿鱼新鲜,软爽。酱汁虽然就是我刚才说的哪红色的,现在成熟懂事了,也知道怎么欣赏。它鲜甜,口感挺不错,是好料。肚子有空位值得尝尝。 这里有卖他们 自制的沙爹酱,网友们可以买些回家自己试试弄碗来吃。就在这一刻,我突然有个灵感,可以买这沙爹酱回家自己弄沙爹,用这酱为沙爹酱,行得通么?觉得好的就试试吧。。。。 夿记潮州沙爹米粉 Bak Kee Teochew Satay Bee Hoon 85 Redhill Lane, #01-40 Redhill Market, s150085 6am – 4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BakKeeSatayBeeHoon/ 米暹,沙爹米粉 2020 七月 品味超棒的米暹,拿手沙爹米粉。 我曾经问过老板,她两样那个卖得比较好,沙爹米粉还是米暹, 她说都差不多一样。但米暹应该卖得比较快,因为米暹比较适合打抱,过后再吃。 当天我就两样都买来尝尝,尽管自己一个人吃,本来打算每样尝一点就好了,至到如今,我还没决定那个比较好吃呢!两样都超棒! 超棒沙爹米粉 天下第一米暹! LCZ 米 暹味道非常好,甜和酸来得均匀,口感完美。还有一点浓香的奶油味,味道真的非凡。碟子旁来了点叁峇辣椒酱,给这已经非常好吃的米暹再加刺激,味道提高了几层。吃呀吃的,把本来的计划忘了,整盘把它吃光了! 其实我吃了两三口就换吃沙爹米粉,这花生沙爹酱够浓,口感也完美,料也来得多,我是先放不下这盘沙爹米粉,把他吃到剩下最后一口,打算这一口要留给最好吃的。怎么知道,回去吃米暹后,两盘都剩下那最后那口;不知道从何下手,由谁来带后!到最后只剩下一条米粉,那不小心掉在桌上的那条。 老实说,这里的沙爹米粉虽然好吃,我也敢说自己在别的地方尝过更适合我味道的;但米暹呢,如果我说老潮州是第二,也不容易想出那家可排第一!虽然这么说,这里的沙爹米粉也可算是头三五的。 我原本的计划是两样都试试,沾沾舌头,别吃米饭,两碟都只吃一半,那样就可以保持当天的卡罗里数量,你说对不对?哼。。。 没想到只剩下的那条米粉也就是我很后悔不小心把它掉上桌子的。那些米暹汁和沙爹酱呢。。。 如果不是在公众场所,不怕尴尬的,我一定会连最后一滴也把它舔下去。有时真的希望我就是Ziggy呀! 如果照片里看得到我有蛮多米暹没吃完,我不是在吹牛的,拍完照片后有回头吃的。所谓好草不怕回头吃嘛。。。 老潮州 Lao CaoZhou (Old TeoChew) 20 Ghim Moh Road, #01-18 Ghim Moh Hawker & Market, s270020 630/7am – 2pm (卖完为止), 星期二/三休息 (如果当天是公众假期就营业,改天补休息,通常星期四) https://www.facebook.com/oldteochew/ 沙爹米粉 2020 年7月 这在珍珠百货商场的摊位两位摊主共用,一个卖沙爹米粉,另一个卖虾面。这家没什么人留意的沙爹米粉是我个人认为在附近牛车水区最好吃的。 非常好 Traditional 沙爹酱口感好,味道充足,有深浓的花生味。品味来说,这里沙爹米粉跟在红山小贩中心的峇记,也就是我个人认为最佳的沙爹米粉,非常接近。只是这里的好像味道稍微稀淡,香料调的味道没那么重,但基本的口味有相似。每当我在这里吃都会觉得在吃一碟比较清淡的峇记沙爹米粉。因为我的暂时办公室就在附近,也都非常满意的来此享受一碟美好的沙爹米粉。 $5一碟的分量不错,食材充足。自从道记停此营业,这就是我来珍珠百货商场吃的第一选择。 传统古早味沙爹米粉 32 New Market Road, #01-1016, s050032 7am - 8pm, 星期一休息 CZ 沙爹米粉 2022 年7月 这家店的老板是位八十多岁的奶奶,她儿子和一个十多岁的孙女 一起来帮她,只星期六营业! 只卖沙爹米粉或面。 非常好 沙爹米粉来得大,充满了食材,看到都开心。沙爹酱浓度比较底,觉得有点浠水,但口感不错,有点比较明显的姜味。 来了也望了两年多,某天终于碰见这店营业(也当然是个星期六啦),就马上排队点餐。那天慌着的居然点错了,看错项目,本来想点份小的,却点了个大碟的。本以为吃不完,因为太大碟了,我们又各自都点了份吃的。但到最后,因为太好吃了,把整碟都扫光了,只剩下几条米粉。 如果不显得太贪吃,我看连那几条米粉也手下不留情。。。。 Teochew Satay Bee Hoon 6 Tanjong Pagar Road, #02-46 Tanjong Pagar Plaza, s081006 Every Sat ONLY : 8am - 2pm Fuhai 咖喱鸡面,沙爹米粉 2021年2月 虽然名叫福海(芳林)咖喱鸡面,这摊不在福海大厦范围,而在远远的勿洛车站小贩中心。之前我经常来此用餐 。尤其当我的至爱,芳林的兴记,水平 降了些,营业时间也不稳定的那段期间。当时觉得这家挺好吃的,水平不比兴记差太多。除咖喱鸡面,这里也卖沙爹米粉。 非常好 这里的咖喱鸡润湿,煮得很好,可以尝得出鸡的新鲜甜味。咖喱姜味比较重,也真的不错,充满鲜味和口感。之前来都不需要排队,但一次中午来却看到队伍排到这角落摊摊后。想必这里午餐比较忙,之前来的都是晚餐时间。 沙爹米粉也不错,我一直都有这叫沙爹米粉要加鸡肉的念头,因为这里的沙爹米粉没通常有的猪肉,只有墨鱼,蛤,豆仆和菜。有时来到这里,都会遇到犹豫该吃咖喱鸡还是沙爹米粉。。。 因为这家取名为福海(芳林),就不免会令人相比了。其实带我来的朋友说这是兴记的分 行,我知道是不可能的,因为兴记摊前有贴纸说“只此一家,别无分行”!当时兴记“隐居”(大半是因为老板身体不好。。),觉得这里不错,相差不大,尤其来到不用排队(兴记有时要排个45分钟呢!),也可以来吃晚餐(兴记只中午营业)。但最近兴记东山再起,恢复了元气,就觉得这虽然还可算是排第二,但已经是遥遥的第二了。最近也找到了几间好吃的沙爹米粉,这里的也渐渐在我心里落后了。 福海(芳林)咖喱鸡面 208 New Upper Changi Road, #01-58 Bedok Interchange Hawker Centre, s462208 9am – 11 pm, 星期一休息 Hougang Meng Kee 沙爹米粉,蚝煎 2024年3月 香农可口美味 这店有点特别,卖沙爹米粉和蚝蛋,然后又表面看来比较像煮炒店。其实这是我被它吸引的主要原因,有点意外的特别阴差阳错的期望。而且看看以下照片的老板娘,很有个性,非常有趣 😆。 直觉的确厉害!顶级沙爹米粉立刻就在眼前。我一直都在寻找好吃的沙爹米粉,有许多都不怎么样,明记却很给劲… 必尝 食材有鱿鱼,猪肉片,虾,蛤和空心菜。鱿鱼有点特别,非常软,平时不大喜欢吃鱿鱼的我也被打动了。他们滚鱿鱼的功夫高,滚到刚熟不出头,鱼特别软爽,本想说它到嘴即融,怎么可能,是鱿鱼呢… 但确实非常软爽的滑进嘴。其他食材虽是不太厉害但也可算是有水平,数量丰富。 沙爹酱其实我非常喜欢,觉得是我吃过最好的头三之内。口感棒,味道浓重,体制浓醇,特别的欣赏。 尝试过他们的蚝蛋,虽不错也觉得没什么特别。如果口痒眼睛贪吃肚子有空位不妨添盘… 明记后港(三条石)传统沙爹米粉 · 蚝煎 29 Tai Thong Crescent, Lao Zhong Zhong Eating House ( 老中中食阁 ), s347858 4pm – 1230am, 星期一休息 Bendemeer SBH 沙爹米粉 2024年6月 新开的美味沙爹米粉 这店之前是在芽笼巴鲁刚开不久,我还没把这文章发上网就移到明德迷亚来了。有点惊讶见到他们就问个情况,他们说这里环境比较好。 我之前已经尝试过,但再来一次也应该的,的确如旧不错耶!沙爹米粉真的挺好吃,估计就是离我家最近的最好吃的,非常高兴遇到它! 超棒 食材都来的大方,$4有两条小鲜虾,5片鱿鱼,两大片猪肝,还有许多猪肉片和豆卜。 一切食材都非常新鲜,又煮得非常好。我一向都不太喜欢吃鱿鱼和猪肝,点沙爹米粉时也会要求至少去了其一;就是看在哪里的沙爹米粉这两样的素质和数量吧。在这里肯定下次不会不要! 这里的鱿鱼特别嫩滑,我竟然吃着还嫌它不够!猪肝呢也非常鲜嫩,煮得刚刚好,七分熟。但也两大块刚刚好,因为我觉得猪肝吃不了太多,太多也会有点腻。 沙爹花生酱也口感非常棒,滋味浓又充满了花生的鲜味。也不用说了,吃到最后一滴不留。 绝对是我尝试过的前三,虽然不是最厉害的,却也非常厉害。肯定会时常回来光顾! 我也胆敢的问过他们杀跌酱是否自己的功夫,他们也很老实的说是”自己添点香料“。。。这么一说我大概也知道这沙爹酱的来源。不管怎样,还是很好吃。 沙爹米粉 29 Bendemeer Road, #01-68 Bendemeer Market & Food Centre, s330029 830am – 3pm, 农历初一/十五休息 Sin Chew 沙爹米粉,鱿鱼蕹菜 2025年3月 比较淡口味却浓厚的鲜,非常好 第一次来这武吉知马暂时小贩中心他们当天休息,再回来才晓得他们星期五也休息。过后凑了班食伴老远搭地铁跑来尝试,巧的是当时人多,搭台同桌的两位女士也是老远跑来尝试这里的美食,还恰恰跟我们点同样的沙爹米粉和菜头糕😆😆,这是不是所谓的愚人同病啊? 必尝 中盘的沙爹米粉充满食才,去壳虾两只挺大的,鱿鱼,猪肉片,蛤和豆腐皮多的是。味道可说是属于比较“轻口味”,虽然滋味深浓但味道不重。我个人比较喜欢那些口味更重的沙爹米粉,但我最佳食伴姚兄非常喜欢这,是特别喜欢那种。 对我呢,不是一口钟情,而是吃久生情,慢慢才察觉虽然它比较“淡”,但味道非常香浓,稳稳的勾住你的味觉。可以说我从他们学到了新的口味,新的想法。 星洲同时也卖鱿鱼蕹菜(空心菜),这就不同了,味道也比较重鲜味,但也不太甜。非常好吃。鱿鱼也煮的刚刚好,非常嫩爽。 大众也同意星洲是淡口味沙爹米粉的首领,它非常受欢迎,摊还没开就很多人排队等着。当天周日11点多来到就前面有十几人,但还算不错,大概15分钟后就到我们了。 我们都非常喜欢这沙爹米粉,听她们说,同桌的两位也是如此。这可不可以算是“双拇指”点赞呢? 🤓🤓🤔 星洲沙爹米粉 · 鱿鱼蕹菜 2A Jalan Seh Chuan, #01-037 Interim Bukit Timah Wet market & Food Centre, s599213 11am - 230pm, 5pm - 830pm , 星期一,二,五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