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arch Results
以空白搜尋找到 65 個結果
- (Halal) Mutton Soup | Ziggy
必尝 Fasheehah's Haji M Al Falal Fasheehah's 羊肉汤,其他 2024 年 1 月 口感特别棒的羊肉汤专家 这店有个大招牌炫耀它自己为羊肉汤专家。果然如此。店虽然9点开始营业,羊肉汤却10点才开始出售,好让羊肉燉嫩。到了10点也未必什么肉都有,这里羊肉汤配的有羊肉,羊排骨肉,羊脚肉,连羊舌头和羊脑都有。 清真 必尝 当天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坏,本想尝试羊肉却没有,说还没燉够嫩度不足。只有排骨。 看他们如此的专业,也觉得安慰,可以信任食商,非常感激。更感激的就是羊排骨特别棒,方才写它时也发了一阵子的白日梦惦着它。这羊排骨特别鲜嫩,每一口都吃得开心,享受这美食的口感和新鲜。下次不用借酒消愁,喝羊肉汤也当可以! 如果说羊肉棒,汤就更好吃了… 滋味特别浓醇,充满了各种香料的香味,比什么娱乐毒品更刺激(就是听他人说的了解…)。香料的混调特别了得,又浓又香味丰富,就好像咖喱般的丰富味道。 这汤真的棒到我每吃口那鲜嫩的羊肉,也得再喝口汤陪它,一口接着一口的喝。很难释手,也真的比毒品更加厉害,更加上瘾! Fasheehah’s Muslim Food 1 Geylang Serai, #02-161 Geylang Serai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402001 每天 8am – 8pm Haji M 羊肉汤 2023 年 7 月 靓汤和鲜嫩的羊肉 不知道为了什么(这词应该是边读边唱的),我对此处没有什么好的感觉(可能忧愁它围绕着我?)。第一次来,一位好友食伴自己来到这里自行车爆胎,叫我过去解救。其实挺好的,过去后就在这家稍微有名气的印度羊肉汤摊试试。 就不知道为了什么,一开始就不喜欢。这次回来试试,心态也一样。其实,当我开始拍照时脑袋就已经想了很多这里羊肉汤不好吃的藉口。 谢天谢地,也又不知道为了什么,恍然醒悟过来。。。至少有了客观的概念。可能我自己也开始发现我在考虑的藉口也就是一派藉口! 清真 超棒 这里羊肉汤确实没什么特别,这就是嘛,我个人觉得印度羊肉汤都味道非常相同,我吃不出那个有什么特别。但这羊肉汤里的羊肉呢,就不好说了,超棒!鲜香幼嫩的羊肉,充满香羊肉的滋味,越吃越开心! 真得谢谢这羊肉汤把我从一个暴躁老头变回我原来的笑脸常开的小伙子。😊😊😇 Haji M. Abdul Rajak Stall (Soup Kambing) 17 Upper Boon Keng Road, #01-03, s380017 11am – 1130pm, 星期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p/Haji-M-ABDUL-RAJAK-Soup-Kambing-Stall-100048565047142/ Al Falal 清真:羊肉汤,印度煎饼,黄姜饭 2023年9月 口感棒的羊肉汤,优良印度煎饼和一流的黄姜饭 十五年前曾经有人推荐这里的黄姜饭,咖喱尝试后印象相当深刻。过后又有人说这里羊肉汤值得一试,的确如此! 清真 非常好 咱们先聊聊这里的印度煎饼。第一次来,当晚的食伴点了些印度煎饼,我也就舍 命陪君子,一样呗。还不错,现卖现做,无论点的是什么煎饼都新鲜出煎盘,联平时通常预先煎便的蛋或斋煎饼在这里也是新鲜煎的。这里的煎饼特别的就是他们来的新鲜,没其他,但这点就已经非常了得。 羊肉汤早上11点过后才准备好,就特别的特别。充满新鲜炸葱的芬香,口感超凡,喝了一口就很难停手,情不自禁的一勺接一勺的继续喝下去。汤里也有很多羊肉块,大半羊肉香嫩,但有少部分就比较有“嚼劲”,可能那天来的时候不早,已快半夜了,就没那么新鲜。但汤仍然超凡,补上了那小小的不是。也绝对是我觉得口感超棒的,可说是道这里必尝的食品。 黄姜饭也同样挺有水平,饭又香又好吃,配饭的咖喱鸡或咖喱羊肉都津津有味。这里的黄姜饭可说是这道食品的票准水平。 这是一间轻松的餐厅,吃完后觉得是时候离开才过去前台埋单。整天都有许多人流但却不会拥挤。好地方! Al Falah Barakah Restaurant 363 Joo Chiat Road, s427608 营业24小时
- Bak Chor Mee (Minced Meat Noodles) | Ziggy
肉碎面可算是新加坡特殊的食品,也被称为面卜(福建音mee pok),面卜是比一般云吞面比较宽的面。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称呼,除面卜,肉碎面基本就一定也有幼面(可以说是云吞面的面),粿条和米粉的选择,有些店也可能会提供老鼠粉。 猪肉片,猪肉碎,猪肝,鱼饼和豆芽为一般的配料,肉碎面有干面和汤面选择。干面就面和以上配料一碗,汤另外小碗提供。干面也有黑酱油,炸葱和炸猪油渣加葱油,辣椒酱,醋和上汤为调料。点餐非常简单,一般就告诉他们要那种面,干还是汤,在要不要辣椒酱和醋。”幼面,干,免醋“就是我经常的点菜要求。 汤面就之前食材全部一碗汤里。干面应该沾百分之八九十的销量。 在勿咯一家本地出名的确只提供汤面,现在有几家也随它,会不会比较好就还未分辨。也有几家类似肉碎面的食品,大概同一脉,主要以肉碎配面都是肉碎面一派。 必尝 金喜来(梅松) 成香 必尝 数兴老鼠粉 阿林面卜 必尝 大华 友诺士肉脞面 肉脞面 2020 十二月 来到这里我有点惊喜,没人排队也到处都有空位,因为我们知道这摊是出了名好吃的肉脞面家,都听说这里的猪肝棒。 我们1130到,虽然没人排队,但他们却先通知说 要等20分钟!哈哈。原来上了单他们给我们一个玲,慢慢在座位等;看来到处座位都是在等吃肉脞面的。。。 终于到我们了,来到面前是一碗面,和一碗汤,汤里有鱼饼,鱼丸,猪肝,猪肉和少点猪肉碎(肉脞),这一点肉脞应该是放在哪就可以把这道叫肉脞面吧。。。 猪肝和辣椒喜爱者必尝! 这不是我们第一留意的东西,一看就知道这猪肝是好东西,面也如此。把猪肝吃下第一口就好像上了天堂!煮得刚好,八分熟,猪肝又鲜又好味,简直就像鹅肝一样!这时想起了可能应该抵制这摊,因为他们可能是像喂鹅那样强制喂猪,好残忍哦。但慢慢再想,这猪呢,就是出了名贪吃呀,所以叫肥的就是猪马。哎呀,想太多了,头脑乱了,回地球!说会鹅。。不是,猪肝,这爽口嫩软,但却不会滴血的,煮鹅肝的功夫真的不简单!棒! 说了这段,我必须表白,其实我不喜欢吃猪肝的!通常我都是吃一点,如果知道要叫什么吃的有很多猪肝,我会请老板把猪肝换成猪肉。这里的猪肝虽然很好吃,我也没把全部吃完,吃到最后,觉得有点不舒服,也把一两块交给好兄弟吃 。 这里的猪肉也煮得非常好,嫩软新鲜。那鱼饼鱼丸呢,就比较一般。如果我的摄影技术和看法是跟大家一样的话,您可看到这面看来很开胃(那就是说,如果您看这面的照片觉得没什么,就代表你我对食物的眼光有分别。。。)。吃下去时,是那么的期待,但一进口就发觉这面好看不好吃。。。不像家里的大老板,含有外在美,也有内在美。。。 喜欢吃猪肝的朋友们,哎呀,就算不喜欢吃的也是,应该来此试试,这猪肝的确了得。其他东西不好也没什么。如果真的不吃猪肝的也可以将猪肝换猪肉,猪肉片也棒的。话说回来,我好像没吃到什么肉脞,全部都好像喝汤是一起吞下去的。。。 金喜来(梅松)肉脞面 638 Veerasamy Road, #01-101 @ Yi He Eating House( 亿和餐室 ), s200638 3791 Jalan Bukit Merah, #01-03 E-Centre @ Redhill, s159471 730am – 230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MuiSiong/ 肉脞面 2021年11月 好味的肉脞面 在惹兰新邦勿落就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之前来个,当时记得有注意那是我觉得吃过最好吃的的肉脞面。过后才知道原来我曾经去过好几间同样的阿林面卜分行店。在这里,有摊是在郭成发小吃(咖啡店)里,就在大路旁;还有一间在这小区的后面,还是跟郭成发小吃店后面面对面,只分离大概五十米左右的距离。 非常好 勿洛 勿洛 如切 如切 Ah Lim 第一次在郭成发小吃分行试过干的,蛮喜欢的。美味可口,稍醋味,我本人不是个喜欢吃醋的(在指胃口也指人格。。。。),但胃口来说还可以接受稍微的醋香/臭。。。这醋应该不是大问题,像我不喜欢吃醋的可以要他们不加醋,爱吃醋的同学们可以加醋加盐。。。。干面相当干的,好事,碗底却有点酱汁,酱汁味道非常可口,所以就算这干面不够干很快就被宽恕。面里有肉碎(那当然吧!),两三片猪肉,几片鱼饼,中碗面有两只小虾,还有一粒孤零零的猪肉丸。虾的口感蛮好,脆爽结实,去了壳后像一只在逃跑的壁虎剩下条快要掉的尾巴。。。哪粒孤零零的肉丸就是这碗面的晖映,可口无比,丸里看来好像有点咸鱼或什么的,给肉丸带来一股超香的味道。 勿洛 如切 勿洛 如切 我也试过这里的汤面,材料和干的一样,只是现在汤里加了很多香菜!香菜代替了那在碗底美味可口的酱汁,整碗汤都有这香菜的香(臭)味了。认真的说,这汤面比干的淡了许多。来此享用的朋友们,我个人推荐吃干的吧。其实很多顾客都选干的。。 这里的肉脞面一流,非常可口,不需大众喜欢吃醋来欣赏也可以吸引很多从返的顾客。两拇指的大赞! 惹兰大公阿林面卜·粿条汤 324 Bedok Road, Singapore 469493; 每天645am – 8pm 64 Joo Chiat Pl, Singapore 427786; 每天645am - 1045pm https://www.facebook.com/AhLimMeePok/ 肉脞面 Sep 2021年9月 一提起勿洛,我第一想起的就是这远近驰名的勿洛肉脞面;倒转来说,提起肉脞面就想起勿洛。这勿洛肉脞面,我还没踏进勿洛也听过了。 某天我旁晚9点多到这,看到摊前没人排队,到处也没什么人,立刻就上前下单,也就在摊前坐着等。大概5分钟后,那下我单友善的老板兄弟坐在我面前,劝我先找个位子坐再回来。怎么会这样?还要等多久?都没什么人。10-15分钟吧。。。 超棒肉丸 Seng Heg 10多分钟后,我终于有机会试试这样的等待是否值得。面有点潮湿,软软似的,辣度低,味道不错可算是比一般的好吃。干面来的是碗面和一碗汤,汤里有许多猪肉丸,和许多猪肉脞。面里却没有肉脞。 这肉丸是美味佳肴。体制可说软爽,味道也非常好,我可以一粒一粒继续不停的吃下去。到处浮着的肉脞看起来没什么好吃,一点吸引力都没有,看了都没有想动它,但我也不忍心试试。哇,尝了一口后,接着立刻将每一粒浮脞都要舀上,一个活口都不留!肉脞虽又湿又软没什么口感,但非常可口。体制口感虽不算什么,但我每吃一口都舍不得放手,继续吃吞。。。 我个人胃口不太喜欢那汤,因为太多香菜,我不喜欢香菜的味道。我怀疑成香老板跟什么香菜农场老板是老相好,香菜进货便宜。想了一想,可能这成香的香字是指香菜。。。到处都是香菜,面和汤都充满了香菜。对我是个噩梦,但可能你们有些朋友就开始流口水了。 成香肉脞面 85 Bedok North Street 4, #01-08 @ 85 Fengshan Centre, s460085 4pm – 12am, 星期三休息 Shu Heg 肉碎面 2023年2月 口感一流的肉碎,用老鼠粉来配就给味道提高两三成,忘不了的回味 顶呱呱的肉碎面粉,用的是老鼠粉(和黄面),不是那比较普通的面粉。 无意中路过就闯进了这在哥本峇鲁的小贩中心,我得承认我差不多可以说没听过这小区,就别说这小贩市场了。就在宏茂桥里,惭愧的是我竟然在附近两公里内住了整10年。。。 数兴就是在此一个比较引人注目的摊面,一看到了就似乎在嚷“来试一试!“。这里一直都有个队伍却也不太长,最多三四人,但是连续不停的(不错,当时是早上1045,不是什么繁忙期)。问了一问,年轻老板说他们通常中午12点左右就卖完打烊,所以这也不是一家为午饭的顾客而营业的。。。 必尝 为了写这份报告,我点了两项食品,一碗干猪脚香菇,和一碗鱼丸香菇肉碎汤。Ok。。。我其实也有点贪吃。。。承认。。。我就那么的点😅,看看他们给我什么面粉。两碗都是老鼠粉。老鼠粉是一种大概两寸长的粗白米粉,两头尖尖。。。我们也大概可以想象它为什么被取了这名称,也真的有点像老鼠,或老鼠大便。。。体制也有点黏,所以呢它的广东名称也就是鼻涕唛。 越说就越恶心,但其实老鼠粉挺好吃的,我个人很喜欢它的味道和体制,这真的是实话。如果那家早餐卖米粉的有炒老鼠粉,我必定会点它,真的! 其实老鼠粉是闽南语米筛目或米菭目,因为做它时得穿过一些像眼睛的洞。比较文雅又真确的名字是银针粉。以上刚才所描写的也不是大开玩笑的,也是实话。。。广东话也真的是鼻涕唛! 好,说说这猪脚和肉碎粉呗。 还好老板谨慎,提前问我粉里要不要醋。多谢不要!这是个人的选择,我大方不吃醋的,呵呵呵。。。 其实这也就是那第二项鱼丸香菇肉碎粉加猪脚减鱼丸。猪脚其实没什么肉,但这面呢就棒,非常有味道;主要原因是它那一大堆配带的香菇肉碎。太有味道了,但我一直吃一直就想下次不要点这比较贵的猪脚面了 - 我都不喜欢吃猪脚。。。所以呀,我提议如果您对猪脚这玩意没感兴趣,就省点钱,点个鱼丸肉碎面就算了。 到汤粉了。。。刚才也说过,香菇肉碎津津有味,虽然汤水把碎肉味道去了一小些,品味还是依然。美味佳肴,如果明天不是星期二,我就再次冲过去!干粉稍辣 ,我再次宣布,津津有味!改天 回来,点了干鱼丸香菇肉碎面(因为第三项老鼠粉10点就卖完了!那天假期),不晓我口味的表姐“劝”我做过吃醋的男人,在我面里加了醋,好呗,试试别的口味。出乎意料哪,这醋竟然把这碎肉的水平提高了,加了点稍甜味;而醋也没加多,酸味不重。非常棒!我现在觉得偶尔吃点小醋可能是蛮性感的。。。 碎肉里有挺多炸猪油渣,这佳肴加上一些香菇块,没有汤水减味;品味顶级,口感更一级棒。想想看,凑在一起有鲜香香脆的油渣,比较软却带点劲的肉碎,再加那软爽却有嚼感的香菇,这样的口感融合在一口里。我看我就再次堕落情海了! 数兴真的值得一试,不用多说,四个字。。。津津有味! 数兴老鼠粉 226H Ang Mo Kio Street 22, Kebun Bahru Market and Hawker Centre, Singapore 568226 7am – 12pm, 星期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shuhengbitaimak/ Tai Wah 肉碎面 2024 年 10 月 特别棒的汤面 大华是新加坡第一个得米其林星的小贩,米前的大华也已经是大名鼎鼎。每个人都知道它就是得排一小时的肉碎面。我呢,米后5-6年才第一次尝试。一直都不晓得为什么要等一小时吃碗肉碎面。 但是,我又怎能谈新加坡食品却未曾来过大华?而且刚好某天在这里附近的时候是低潮时间,中上10点多,应该不会有很多人吧?错了,还挺多人的,还好应该只需15分钟左右。但同一间茶楼有另一个一模一样的大华摊,相距不过10米,什么情况?那里一个人都没有,我排第一。就过去看看,是一样的,同一个老板,同一个师傅煮的汤和酱汁,只是当下煮面的师傅不同。我很开心的就排那儿,他们也非常开心的照顾我。妙。 必尝 原来这边是负责提供外卖的,虽然排第一,也等了5-6分钟,他们先照顾一些比我先下单的外卖。 来这里时,我的心态被一个好朋友影响,因为他喜欢吃“粿条汤”,这就是汤面的意思。我就有点好奇,看到周围都是点干面,就随大众;然后再加个小汤面尝试一下。 老实说,那时是我第三次来。头两次都觉得这里的干面没什么大了不起。虽然确实很好滋味,有片炸偏鱼增味是有点特别,但不至于等整个小时。 这次来,特别注意味道,对干面还是同样觉得和之前一样。辣椒酱和佐料的调味厉害,一片炸偏鱼提升好味。的确是数一数二。但也不至于另令我感到除大华别的不吃的样子。 来到吃汤面了。不知道为什么没发觉这里的汤的口感是那么棒的。因为每次点干面都会有一小碗汤提供。在一大碗面里,有肉碎,一片炸偏鱼,汤鲜甜,滋味特别棒。绝对是汤面之王。好像是最近吃过最好吃的,对最近几十年.... 也不知道为什么来的顾客都点干面,比率没有百分之九十九也有九十六。而且有些看的好像是在外国居住的的老顾客。 从此往后,我这干面爱好者也就只点汤面了。 你觉得我会吗...? 除了在哥罗福(Crawford Lane)的那家,在芳琳也有一家大华肉脞面 ,这间也不错, 是老板侄子开,可算可以对比;但最近他们开了很多间分行,都不够水平,只芳琳那家保持水平。在哥罗福那家叫大华猪肉粿条面 。 芳林大华 大华猪肉粿条面 466 Crawford Lane, #01-12, s190446 每天 9am – 830pm https://taihwa.com.sg/ 肉脞面 2024 年 6 月 肉脞面创起店 这百年老字号品牌,据一位我曾未见过的老江湖说,是第一个在新加坡卖肉脞面的。食伴Alan的叔说的,他以前是这里老板的邻居。靠谱吗?他叔又没有一百岁,怎么知道实情呢? 现在传承到第六代,我其实只两三月前听说是第五代接手呢。是不是第六代的刚出江湖现在还是洗碗这类的..?这里非常受欢迎,我们经常来,都学会了别妙想天开,等排队较短再上去排,这是不可能的事! 我在这里吃过很多次,但每次都是吃好友们的。我运气好,有好几个朋友就住这儿附近,所以至今我从未在此排过队,也包括付钱… 非常好 Eunos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付钱,看好他们的菜单,和第一次尝试干面。这里有干或汤肉脞面,水饺汤,和干或汤鱼丸面。肉脞面都会有三颗水饺和许多猪肉碎在汤里浮着。 干面味道不怎么样,可说淡。来此建议点汤面(肉脞汤面也是最多人点的)。饺子和肉脞都是在另一碗汤里而不是在干面上。我一直都觉得这些肉碎在汤里有点太可惜了,总有很多吃不到嘛。 现在知道原来干面的肉碎也是在汤里的,不在面里,就得记住下次照旧点汤面算了。 汤面呢,一切滋味都含于汤里,包括最重要的鲜味。云吞为最有滋味的。汤的味道比较清淡,但也滋味相当,有很多炸猪油渣提供美味。 这里很多很多人都喜欢他们的肉脞面,包括我很多朋友。我个人不觉得这儿太了不起,但都会特别开心的配合大家的口味享受这里的美味汤面… 尤其是这些好友都会先来排队,然后买单… 超级好友! 友诺士肉脞面 7 Eunos Crescent, Inside Hong Lee Coffee Shop, s400007 每天 6am – 730pm
- Satay Bee Hoon | Ziggy
沙爹米粉是一道含有米粉(真的吗?!😄)和跟沙爹酱一样的花生酱的食品。通常有猪肉片,猪肝,鱿鱼,虾,豆卜,空心菜和豆芽等食材为配料。 我还没知道哪里有这食品的出现,所以它可算是道新加坡独特的一菜!本是从潮州人装作,这道食品是米粉和其他食材先摆在碟上,然后把沙爹酱倒上去。 非常好口味的一道食品,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也当可以推举它为新加坡的国菜! 天下第一 峇记 福海 必尝 后港明记 老潮州 沙爹米粉(珍珠坊) 沙爹米粉(明德迷亚) 潮州沙爹米粉 必尝 Sin Chew 夿记潮州沙爹米粉 2020 七月 不用多说,新加坡最好吃的沙爹米粉,也就应该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沙爹米粉 ! 我个人觉得沙爹米粉应该是新加坡的独特美食,想看没有别的地方有这道食品了,对吗? 天下第一! 少年时刚来到新加坡,看到有沙爹米粉这道食品,就如到了食物天堂!童年我最喜欢吃沙爹(现在还是),尤其是沙爹酱,有剩下的酱,一定会当爸妈没注意时喝下去。米粉也是我最喜欢的,大家通常问候”吃饭没?“,我会调皮的问”吃米粉没?“。但我第一次吃的沙爹米粉,给我一个极大的阴影!小孩子不懂事,去间鱿鱼蕹菜(空心菜)摊买沙爹米粉。沙爹酱竟是那红色的鱿鱼蕹菜甜酱!马来西亚的鱿鱼蕹菜甜酱通常是深褐色用虾酱调的那种。就是嘛,这连甜酱都“错”的,我就对这沙爹米粉很失望。从此都没再想它了,直到一天我去红山小贩中心,看到一位美女吃一盘铺满真正花生沙爹酱的米粉。天呀,今天能遇到你,真是我一生的幸福!当然,我是指沙爹米粉,不是那美女。。。 峇记潮州沙爹米粉 物有所值,$5的沙爹米粉,食材充足。多$1的$6加的全都在才料里 (乌贼/鱿鱼,蛤,猪肉,猪肝,空心菜),不是多给米粉。 它的沙爹酱又浓又可口,不辣,带来新鲜美好的花生味,酱里的香料调配得完美。我觉得这里是这道食品口感的水平,是沙爹米粉的票准,比得上卖沙爹摊的沙爹酱。而且又大方,给挺多的酱。鱿鱼,猪肝也煮特别好,不会太熟,体制和口感一流。猪肉片也准备的漂亮,厚度充足切得够大片,嚼劲和口感超棒。这的确是新加坡首一首二的沙爹米粉! 这里也卖鱿鱼雍菜。这不错,鱿鱼新鲜,软爽。酱汁虽然就是我刚才说的哪红色的,现在成熟懂事了,也知道怎么欣赏。它鲜甜,口感挺不错,是好料。肚子有空位值得尝尝。 这里有卖他们 自制的沙爹酱,网友们可以买些回家自己试试弄碗来吃。就在这一刻,我突然有个灵感,可以买这沙爹酱回家自己弄沙爹,用这酱为沙爹酱,行得通么?觉得好的就试试吧。。。。 夿记潮州沙爹米粉 Bak Kee Teochew Satay Bee Hoon 85 Redhill Lane, #01-40 Redhill Market, s150085 6am – 4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BakKeeSatayBeeHoon/ 米暹,沙爹米粉 2020 七月 品味超棒的米暹,拿手沙爹米粉。 我曾经问过老板,她两样那个卖得比较好,沙爹米粉还是米暹, 她说都差不多一样。但米暹应该卖得比较快,因为米暹比较适合打抱,过后再吃。 当天我就两样都买来尝尝,尽管自己一个人吃,本来打算每样尝一点就好了,至到如今,我还没决定那个比较好吃呢!两样都超棒! 超棒沙爹米粉 天下第一米暹! LCZ 米 暹味道非常好,甜和酸来得均匀,口感完美。还有一点浓香的奶油味,味道真的非凡。碟子旁来了点叁峇辣椒酱,给这已经非常好吃的米暹再加刺激,味道提高了几层。吃呀吃的,把本来的计划忘了,整盘把它吃光了! 其实我吃了两三口就换吃沙爹米粉,这花生沙爹酱够浓,口感也完美,料也来得多,我是先放不下这盘沙爹米粉,把他吃到剩下最后一口,打算这一口要留给最好吃的。怎么知道,回去吃米暹后,两盘都剩下那最后那口;不知道从何下手,由谁来带后!到最后只剩下一条米粉,那不小心掉在桌上的那条。 老实说,这里的沙爹米粉虽然好吃,我也敢说自己在别的地方尝过更适合我味道的;但米暹呢,如果我说老潮州是第二,也不容易想出那家可排第一!虽然这么说,这里的沙爹米粉也可算是头三五的。 我原本的计划是两样都试试,沾沾舌头,别吃米饭,两碟都只吃一半,那样就可以保持当天的卡罗里数量,你说对不对?哼。。。 没想到只剩下的那条米粉也就是我很后悔不小心把它掉上桌子的。那些米暹汁和沙爹酱呢。。。 如果不是在公众场所,不怕尴尬的,我一定会连最后一滴也把它舔下去。有时真的希望我就是Ziggy呀! 如果照片里看得到我有蛮多米暹没吃完,我不是在吹牛的,拍完照片后有回头吃的。所谓好草不怕回头吃嘛。。。 老潮州 Lao CaoZhou (Old TeoChew) 20 Ghim Moh Road, #01-18 Ghim Moh Hawker & Market, s270020 630/7am – 2pm (卖完为止), 星期二/三休息 (如果当天是公众假期就营业,改天补休息,通常星期四) https://www.facebook.com/oldteochew/ 沙爹米粉 2020 年7月 这在珍珠百货商场的摊位两位摊主共用,一个卖沙爹米粉,另一个卖虾面。这家没什么人留意的沙爹米粉是我个人认为在附近牛车水区最好吃的。 非常好 Traditional 沙爹酱口感好,味道充足,有深浓的花生味。品味来说,这里沙爹米粉跟在红山小贩中心的峇记,也就是我个人认为最佳的沙爹米粉,非常接近。只是这里的好像味道稍微稀淡,香料调的味道没那么重,但基本的口味有相似。每当我在这里吃都会觉得在吃一碟比较清淡的峇记沙爹米粉。因为我的暂时办公室就在附近,也都非常满意的来此享受一碟美好的沙爹米粉。 $5一碟的分量不错,食材充足。自从道记停此营业,这就是我来珍珠百货商场吃的第一选择。 传统古早味沙爹米粉 32 New Market Road, #01-1016, s050032 7am - 8pm, 星期一休息 CZ 沙爹米粉 2022 年7月 这家店的老板是位八十多岁的奶奶,她儿子和一个十多岁的孙女 一起来帮她,只星期六营业! 只卖沙爹米粉或面。 非常好 沙爹米粉来得大,充满了食材,看到都开心。沙爹酱浓度比较底,觉得有点浠水,但口感不错,有点比较明显的姜味。 来了也望了两年多,某天终于碰见这店营业(也当然是个星期六啦),就马上排队点餐。那天慌着的居然点错了,看错项目,本来想点份小的,却点了个大碟的。本以为吃不完,因为太大碟了,我们又各自都点了份吃的。但到最后,因为太好吃了,把整碟都扫光了,只剩下几条米粉。 如果不显得太贪吃,我看连那几条米粉也手下不留情。。。。 Teochew Satay Bee Hoon 6 Tanjong Pagar Road, #02-46 Tanjong Pagar Plaza, s081006 Every Sat ONLY : 8am - 2pm Fuhai 咖喱鸡面,沙爹米粉 2021年2月 虽然名叫福海(芳林)咖喱鸡面,这摊不在福海大厦范围,而在远远的勿洛车站小贩中心。之前我经常来此用餐 。尤其当我的至爱,芳林的兴记,水平 降了些,营业时间也不稳定的那段期间。当时觉得这家挺好吃的,水平不比兴记差太多。除咖喱鸡面,这里也卖沙爹米粉。 非常好 这里的咖喱鸡润湿,煮得很好,可以尝得出鸡的新鲜甜味。咖喱姜味比较重,也真的不错,充满鲜味和口感。之前来都不需要排队,但一次中午来却看到队伍排到这角落摊摊后。想必这里午餐比较忙,之前来的都是晚餐时间。 沙爹米粉也不错,我一直都有这叫沙爹米粉要加鸡肉的念头,因为这里的沙爹米粉没通常有的猪肉,只有墨鱼,蛤,豆仆和菜。有时来到这里,都会遇到犹豫该吃咖喱鸡还是沙爹米粉。。。 因为这家取名为福海(芳林),就不免会令人相比了。其实带我来的朋友说这是兴记的分 行,我知道是不可能的,因为兴记摊前有贴纸说“只此一家,别无分行”!当时兴记“隐居”(大半是因为老板身体不好。。),觉得这里不错,相差不大,尤其来到不用排队(兴记有时要排个45分钟呢!),也可以来吃晚餐(兴记只中午营业)。但最近兴记东山再起,恢复了元气,就觉得这虽然还可算是排第二,但已经是遥遥的第二了。最近也找到了几间好吃的沙爹米粉,这里的也渐渐在我心里落后了。 福海(芳林)咖喱鸡面 208 New Upper Changi Road, #01-58 Bedok Interchange Hawker Centre, s462208 9am – 11 pm, 星期一休息 Hougang Meng Kee 沙爹米粉,蚝煎 2024年3月 香农可口美味 这店有点特别,卖沙爹米粉和蚝蛋,然后又表面看来比较像煮炒店。其实这是我被它吸引的主要原因,有点意外的特别阴差阳错的期望。而且看看以下照片的老板娘,很有个性,非常有趣 😆。 直觉的确厉害!顶级沙爹米粉立刻就在眼前。我一直都在寻找好吃的沙爹米粉,有许多都不怎么样,明记却很给劲… 必尝 食材有鱿鱼,猪肉片,虾,蛤和空心菜。鱿鱼有点特别,非常软,平时不大喜欢吃鱿鱼的我也被打动了。他们滚鱿鱼的功夫高,滚到刚熟不出头,鱼特别软爽,本想说它到嘴即融,怎么可能,是鱿鱼呢… 但确实非常软爽的滑进嘴。其他食材虽是不太厉害但也可算是有水平,数量丰富。 沙爹酱其实我非常喜欢,觉得是我吃过最好的头三之内。口感棒,味道浓重,体制浓醇,特别的欣赏。 尝试过他们的蚝蛋,虽不错也觉得没什么特别。如果口痒眼睛贪吃肚子有空位不妨添盘… 明记后港(三条石)传统沙爹米粉 · 蚝煎 29 Tai Thong Crescent, Lao Zhong Zhong Eating House ( 老中中食阁 ), s347858 4pm – 1230am, 星期一休息 Bendemeer SBH 沙爹米粉 2024年6月 新开的美味沙爹米粉 这店之前是在芽笼巴鲁刚开不久,我还没把这文章发上网就移到明德迷亚来了。有点惊讶见到他们就问个情况,他们说这里环境比较好。 我之前已经尝试过,但再来一次也应该的,的确如旧不错耶!沙爹米粉真的挺好吃,估计就是离我家最近的最好吃的,非常高兴遇到它! 超棒 食材都来的大方,$4有两条小鲜虾,5片鱿鱼,两大片猪肝,还有许多猪肉片和豆卜。 一切食材都非常新鲜,又煮得非常好。我一向都不太喜欢吃鱿鱼和猪肝,点沙爹米粉时也会要求至少去了其一;就是看在哪里的沙爹米粉这两样的素质和数量吧。在这里肯定下次不会不要! 这里的鱿鱼特别嫩滑,我竟然吃着还嫌它不够!猪肝呢也非常鲜嫩,煮得刚刚好,七分熟。但也两大块刚刚好,因为我觉得猪肝吃不了太多,太多也会有点腻。 沙爹花生酱也口感非常棒,滋味浓又充满了花生的鲜味。也不用说了,吃到最后一滴不留。 绝对是我尝试过的前三,虽然不是最厉害的,却也非常厉害。肯定会时常回来光顾! 我也胆敢的问过他们杀跌酱是否自己的功夫,他们也很老实的说是”自己添点香料“。。。这么一说我大概也知道这沙爹酱的来源。不管怎样,还是很好吃。 沙爹米粉 29 Bendemeer Road, #01-68 Bendemeer Market & Food Centre, s330029 830am – 3pm, 农历初一/十五休息 Sin Chew 沙爹米粉,鱿鱼蕹菜 2025年3月 比较淡口味却浓厚的鲜,非常好 第一次来这武吉知马暂时小贩中心他们当天休息,再回来才晓得他们星期五也休息。过后凑了班食伴老远搭地铁跑来尝试,巧的是当时人多,搭台同桌的两位女士也是老远跑来尝试这里的美食,还恰恰跟我们点同样的沙爹米粉和菜头糕😆😆,这是不是所谓的愚人同病啊? 必尝 中盘的沙爹米粉充满食才,去壳虾两只挺大的,鱿鱼,猪肉片,蛤和豆腐皮多的是。味道可说是属于比较“轻口味”,虽然滋味深浓但味道不重。我个人比较喜欢那些口味更重的沙爹米粉,但我最佳食伴姚兄非常喜欢这,是特别喜欢那种。 对我呢,不是一口钟情,而是吃久生情,慢慢才察觉虽然它比较“淡”,但味道非常香浓,稳稳的勾住你的味觉。可以说我从他们学到了新的口味,新的想法。 星洲同时也卖鱿鱼蕹菜(空心菜),这就不同了,味道也比较重鲜味,但也不太甜。非常好吃。鱿鱼也煮的刚刚好,非常嫩爽。 大众也同意星洲是淡口味沙爹米粉的首领,它非常受欢迎,摊还没开就很多人排队等着。当天周日11点多来到就前面有十几人,但还算不错,大概15分钟后就到我们了。 我们都非常喜欢这沙爹米粉,听她们说,同桌的两位也是如此。这可不可以算是“双拇指”点赞呢? 🤓🤓🤔 星洲沙爹米粉 · 鱿鱼蕹菜 2A Jalan Seh Chuan, #01-037 Interim Bukit Timah Wet market & Food Centre, s599213 11am - 230pm, 5pm - 830pm , 星期一,二,五休息
- Best Ngo Hiang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Ngo Hiang places in Singapore. Hawker centre or coffeeshop. Guide for tourists 新加坡美食旅游指点最好吃五香券 五香应该是从中国南部传过来的。是种含肉的香券。皮不像点心的春券那么干脆,而是比较潮脆,比较软。除猪肉碎外,也通常有鱼虾和猪干五香券。 一般的五香店都会有其他食品,其中另外有4种可说只有五香点看到的。其一是种香肠,鲜红色的香脆,都会像条红蛇摆在摊前让你挑,点了后就切一段卖。另一个是蛋片,也可能被称为南瓜片。很容易认出来,蛋黄色那一片厚后的就是。还有个虾饼,香酥脆的炸饼里有手掌那么大,里面一两只小虾。 除了以上4食品外,也会有些比较普通的,如鱼或肉丸,皮蛋,鱼柳豆腐之类;这些其他早餐米粉店呀,菜饭店都应该有。这皮蛋虽然别的地方有,尤其是粥店,但纯只有皮蛋为选择的应该只有五香店。所以这就是另外4样食品的第四个。 点五香 可以配米饭,也通常只是米粉。有些就连米粉都没有。一定有的就是一碗甜酱和一碗辣椒酱。 必尝 合记 天下第一 老中中 五香肉券 2020 九月 百年企业委委佗佗的老字号,比好吃,没几个能比! 麦士威小 贩中心里有两间卖五香贯肠的都有大致相同的招牌。 听说之前是师徒。。。卖的也都是大致相同的东西。一直以来我都是光顾合记,但自从老板在附近的办公室换了地点,就比较少去了。隔了这段时间,再光顾时摊少主却不认得我了。。。 合记是新加坡的老招牌,有整百年的历史(大概大概啦,别太计较那2-3年吧。。。),战前已开始营业。是当今老板的爷爷创业,在牛车水附近路边起业,然后在中国街一家咖啡店里开摊。 必尝 如果没接触过五香券,和这里其他食品,它们都可能会有点挑战性。以往我看到都没感兴趣,属于不敢试的原因。一次几位好友,还是女的,逼上五香山,先尝尝皮蛋。准备了塑料袋准备呸出来,就尝一口,原来口感还真好。有了股勇气就试试其他,都非常好吃,就到处都试试。原来这五香得必须看准,不是每间都行的,得知道去哪里欣赏。😄😎 这里比较拿手的是: 1. 五香券 2. 蛋片 3. 贯肠(红色的) 4. 虾券 5. 鱼柳 抱歉,我比较落后,没法用中文标记以上照片。左侧的肉丸和豆腐不用解释了。从左上顺时钟是贯肠,猪肝券,春券,虾饼,下面就是虾券,鱼柳,五香肉券,最后在贯肠下面的就是蛋片。 五香券是猪肉为主,这里的券特别新鲜,现做现卖,券皮和食材都炸的鲜香。之前都一直以为这些五香店的券味道会比较“不平常”,但试过后原来很好吃,很香。合记的就特别好吃。虾券当然用的是虾,口味跟五香券不太一样,口感就也是不同的好。 猪肝券味道和猪肉券相差不大,味道比较重,用新鲜的食材就让它棒极了。 蛋片特别棒。这食品不容易做的好,合记却弄得特别好。油炸到外焦里嫩,体制特别好。蛋调的鲜香稍甜,口感超棒。那红色的香肠口感比卖相好,当初看着粉红色的不像什么鲜肉。其实里面的肉新鲜又结实,比腊肠更新鲜含更多瘦肉。一流食品。 鱼柳就是我个人的喜爱。一般都是厂造,但合计炸得鲜,点后才炸,所以有点新鲜的感觉。我就特别喜欢它们炸的皮特别鲜脆,还有点鲜鱼为似的。 右上图: 五香卷;右下: 贯肠;左下: 蛋片 这里的辣椒酱和甜酱味道不重,我本是一个爱酱傻瓜,但来到吃五香我却对配酱没什么兴趣,如果他们忘了给我也不会回去要的那种。和记的酱配料是不错,味道不重所以很容易接受。 来到麦士威小贩中心不妨给这百年好料一试吧!肯定你绝不后悔!老板退休就可能没得再尝了。 左:虾卷; 右: 鱼柳 合记五香贯肠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97 Maxwell Food Centre, s069184 1130am – 630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HupKeeWuXiangGuanChang/ LZZ 五香券 2021年1月 五香霸。如果请人提出一家好五香店,这家就是几乎每个人认同的。 天下第一! 20多年前就已经听说过这远近驰名的五香店,但从未来过。去年圣诞节前老友来我家小聚,一位买了这,好令我大开眼界!那天买五香的第一个到,说应该把那包五香先打开透透气,一打开我就知道这是好东西。跟着他就叫我试试炸豆干 ,我当时怀疑他在逗我吃豆干(觉得有点像只鬼,被人骗吃豆腐),要我先用些比较凡的料填满肚子,他就有多点好吃的享受。无论,我也傻傻的听从,吃了一口,他就用那骄傲的“好吃吧?”眼光瞪着我。果然没错,我只能呆呆的点头。 这炸豆腐体制特别好,软而有点嚼口,咬上去一股豆腐香涌出来。外皮不太脆也不硬,体制刚好,让我们咬上时就塌下来,渐渐的享受里外的交融。沾点辣椒就可算十全十美。我忍不住想试试其他食品了,其他的人什么时候会到?! 过了那天,我怎么也得亲自来试试。虽然那天外卖美食都还暖,但怎么也得尝尝新鲜的。老中中本来在同济医院面前开始,后来移到这里。他们有好几样非凡的,可能各有各喜欢在那家的,但绝对每样都有相当的水平。怎么也真的是五香之霸。 炸豆腐 五香(褐色)和虾枣/虾五香(橙色) 里面有许多菱角,五香券也比较多芋泥。菱角给五香券带来香脆的口感,吃在嘴里爽口。虾枣觉得不够我比较喜欢的肉和五香味,但有点新鲜感,不同的好吃。如果两样让我只能选一,我会选虾的,虾五香味道比较香,比较多姿多彩。 Ngo hiang roll Prawn roll 当晚大家都说要多的是这里的“蛋糕“或蛋片 。但片是顶级五香虾饼店必有的,也可说是五香店的考研,看谁能做的好。这菜品也有许多不同的名称,这里叫马蹄蛋 ;有的叫甜瓜蛋 ;有一家我问老板,他眼望天板想了一会说“蛋片” 。可能是看他们用什么做配料吧,主要是有蛋。炸的有点漂亮的焦脆,这里的蛋片带甜,外焦内嫩,超棒! 虾饼 炸得香脆,体制和口感双爽,厚度充足。我本想用筷子把它弄碎,至少劈成三四片比较容易吃,却发觉不容易劈,大家吃这个可以考虑将它如吃汉堡一样吃!这里还有两样炸虾食品,蛋虾和豆干虾 ,以下左照片下左边就是蛋虾。两样都是差不多一样,炸得比较薄。虽不错也没什么特别,如果觉得点了太多食品;这两样,和鱼丸都可以免掉。 我最喜欢吃墨鱼柳 ,这里的味道好,炸得好。皮蛋 就比较一般,挺好但也不是我试过最好吃的。一两个朋友却说非常好,我们口味不同,你们试试吧。我觉得蛋黄体制有点粉,也比较腻。看看照片的墨鱼 山吧,一看就知道这是一流食品,也是非常销。果然是极品,墨鱼又嫩又爽口,可以让人吃不停。 八爪鱼,好多八爪鱼 最后,贯肠 。这也是好五香点必有的考研品。我之前不会吃这,但朋友在另一家简直逼我吃,说不吃就不是朋友。当时无奈的吃了从未后悔,还很感谢她的坚持。过后发现不是每家的贯肠都好吃,有的还可说有点反胃。逼我上贯肠山的朋友就笑我说她其实除那家的贯肠和皮蛋,别家的都不吃。从此我看个清楚才要贯肠。 不用说,我对那家的贯肠五体投地,但老中中的可说超越他们! 这里的贯肠肉多,整条有八九成是肉,通常的只有六七成肉。肉也特别的新鲜,好让贯肠有特别口感的肉香味和体制。老中中的贯肠肯定榜上有名,还是秀才那个! 差点忘了提一提这里的辣椒酱 。许多五香店会有辣椒酱和甜酱配吃,老中中只提供辣椒酱。通常甜酱都不是太甜,也没什么特别;辣椒酱也比较淡。这里的辣椒酱就比较辣,很够刺激,味道刚刚好,它让你知道它的存在但不太重,配这里的菜品配得非常好。 老中中五香酥虾饼 29 Thai Thong Crescent, s347858 10am – 11pm, 星期一休息
- Hokkien Noodle | Ziggy
炒福建面,也称为炒虾面,是到新加坡独特的食品,是用黄面和粗米粉加点海鲜汤底炒出来的。 有些炒得比较干,只有稍微的潮滋;有些就比较滋润,面下有一小层汤底。大家都有不同的喜爱,有的比较喜欢所谓比较干的,有的就比较喜欢有点汤底。通常都有小虾,八爪鱼片,猪肉块,蛋碎和豆芽为配料,挺招人喜欢的。 就在此说一说,马来西亚也有他们独特的福建面,完全和新加坡的不一样。马面是用黑酱油和汤底炒的,面就乌漆麻黑,新面就比较有色香味,黄白虾橙爪紫肉灰都有。 Come Daily 天下第一 Swee Guan Hong Heng 必尝 Bao Er Cafe 必尝 Treasure Toast Geylang Lor 29 福建面 2020 十月 芬香的烧炭味沾进了面里,味道一流 我承认这福建面是我不太喜 欢吃的一道菜,尤其自从我有比较注重体量时(那就是说从明天起),但水源是我唯一一向都想吃的,而且还偶尔惦吃的。 先说说我和水源的历史。我很喜欢吃沙爹,光沙爹之前在水源同一间咖啡店营业。如果是与伴来,肯定会叫个福建面共吃。但有时我自己来吃沙爹也情不自禁的点个面来吃,管他什么体重体轻,改天再说! World Best! 水源福建面特出的是面里有一股很香的碳味。用炭火炒(还用说吗!),炭火的味道在面里闻到吃到,给这福建面加了两三倍的好味。炒面的上汤是比较有肉味而不是海鲜味,口感本身也就超棒。这也是炒的比较干的福建面,不是那些有一小点汤底飘落在面中那种。 价钱确实不便宜,$6,$10,$12,小蝶有3只虾和许多八爪鱼。来到这里通常会排长龙,但等的时间一般也大概是15分钟。 水源的操作是先把一大锅的面炒完,然后再一碟一碟的上。一大锅大约炒15分钟,所以来到刚开始炒就等个15分钟,队伍渐增。炒完后通常排队的都有得上,如果运气好,来到时刚开始发面(吃的面),您就只需等那3-5分钟了,开始往前走时祈个祷,别刚到你就派完! 水源位置芽笼29巷,有另一家炒福建面名字叫“芽笼29巷碳炒福建面” ,之前那里的师傅是水源师傅的大哥,现在已经传承给他几个孩子。以下是我对那间的感想。 水源福建面 Swee Guan Hokkien Mee 5 Lorong 29 Geylang, s388060 5 – 10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wee-Guan-Hokkien-Mee/188813567824125 福建面 2021年7月 超棒 TTL 那天我们约好来试试这挺有名气的福建面,下午2点到,他们竟然已卖完了!幸好我们住在附近的朋友有备,早已先订了3包面,就在一旁等着我们!看来我们那三包也不是唯一的在旁边等着的,应该这打电话订面的是正常规矩。 味道肯定是新加坡比较好吃的福建面。煮得比较润湿,吃完面后还有汤汁留在纸上;我看这剩下的汤汁,也忍不住贪心把它喝完(用勺子喝的啦)。就在这种情况·下,就开始对用纸包打包有点感激,不用纸又怎么能够把最后每一滴都舀上来呢? 提供的辣椒配面配得非常好,属于比较辣的辣椒。这里我应该不会天天来。。。但肯定会带那些喜欢吃福建面的朋友过来试试。要记得打电话预定。。。 天天来 #02-27 8am – 230pm, 星期一休息. 96717071 https://www.facebook.com/comedailyfhpm/ Hong Xing 福建炒虾面 2025 年 4 月 味道浓厚的福建炒虾面 有点尴尬,我今年才知道这是间炒福建虾面店,还是一直都有有米其林推荐那种。我觉得该尝试尝试;尤其是问了那食伴群,他们每个不是自己非常喜欢,或是有家人的至爱。 超棒 鸿兴师傅是一大锅面一起炒的,然后从那大锅一碟一蝶的批发。炒大锅大概5分钟,这时排队的人就会增加。批发时,队伍就跑得比较快。那天有8人在我面前我等了12分钟左右(其实非常幸运,5分钟后就变成28人了!), 前面还有个买8包的大叔。所以等待时间还好,大约一分钟一盘。 看到师傅锅旁有另一大锅的新鲜虾汤我就知道会有好面吃了。这该是海鲜和排骨熬出来的汤低,汤面浮着鲜橙色的虾油,看到都流口水。整锅汤还是深沉颜色,应该非常浓,味道浓郁。 果然如此。福建面充满了香浓的海鲜和排骨的鲜味,整盘面都是有这丰富的美味,连配面的虾,八爪鱼,蛋,猪肉小块和豆芽都充满这美味。我唯二的吐槽就是八爪鱼切得小块也不多,还有猪肉块更糟糕,找它比找我头上的头发更难!... 😎😂 尽管如此,它还是赢走了我的心。。。那香浓的美味,特别厉害,绝对是排在我前三的炒福建面。 鸿兴超苏东虾面 30 Seng Poh Road, #02-01, s168898 1030am – 230pm, 星期天,星期一休息 Geylang 29 炒福建面 2024 年 5 月 滋味一流的福建面,沙爹也挺棒 之前在芽笼29巷有家特别受欢迎的光沙爹,我也非常喜欢,会时常去光顾。哪里的瑞源炒福建 面 也特别厉害,有时(确实是经常…)我们也忍不住来一盘共享,给沙爹添添胃口… 这家芽笼29巷碳炒福建面 是瑞源的哥哥开的,现在传承下来由他侄子侄女们接手。瑞源只卖福建面,这里就还有菜头糕,蚝煎,还加上了一个29巷沙爹 ,把整个29巷咖啡店都带过来了!(在29巷那咖啡店的菜头糕和蚝煎也挺有名气的)。 非常好 感觉这里的菜头糕和蚝蛋都不错,但也绝对是配角,如果肚子想吃也不妨添一份。 沙爹其实挺不错,尤其那鸡肉沙爹特别有滋润,肉嫩口感好,我喜欢。这里的五花肉沙爹就来的比较大块,看到有点不顺眼,也确确实实肉嫩调味不错。口感是可以的但总觉得怪怪的,这么又粗又大块的沙爹肉。 可能下次还是挑选普通的猪肉算了,体质口感都差不多一样,看得也适应多了。个人的喜欢。 到主角福建面了。这里的来的大方多了。虾,八爪鱼和炸猪油渣足够,面也很大方。$6一盘的 福建面足够一人享用,不像瑞源 的比较细致。 面的湿度也刚刚好,不会太湿,没有勺得起来的汤底却也潮湿。也有股微微的碳味,但微了一小阵子也就好像再也没发觉了。 之前他们有另外一间在环湖小贩中心 他们也开了一个摊位,现在还在,但好像已经分开界线,实乞纳(Siglap) 店里的名片都把环湖的地址用笔刮掉。非常好的福建面,不错的沙爹。 芽笼29巷碳炒福建面 936n East Coast Road, s459129 12pm – 8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p/Geylang-Lorong-29-Charcoal-Fried-Hokkien-Mee-100063609636933/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locations/1502943626492275/geylang-lorong-29-charcoal-fried-hokkien-mee/ Bao Er 炒福建面,早餐 2024年3月 四大天王!特别棒的炒福建虾面,顶级咖椰酱(涂面包的香兰椰酱)牛油烘面包,超凡的虾酱鸡,鲜香的炒经济米粉 虽然宝儿咖啡店位置于一个比较冷淡的“广场”,这里不少人光顾。某天周日早上10点来此,也7分满。另一次中午过来,不容易找到座位。这里三大推荐,那样只吃一口就立刻了解情况了! 必尝 含有特别大量不小的虾,八爪鱼,猪肉条和炸猪油渣,福建炒虾面滋味特别棒。食材丰盛,尤其那猪肉条,我最喜欢的。但炒面本身口感特别好,一股浓厚的鲜味,炒的湿度也刚刚好不会太湿,没什么汤底可以勺。这面是那么的好吃我觉得没有其他食材虾肉也会斋面给它吃光!如果要点酸味的刺激就挤一点附送的那颗甘。这里的炒虾面是那么的美味,他们称它为“虾的传人”,英文为“prawnography”,“色情虾”,我们也只可以笑着的点头赞同…. 配面的辣椒酱有点辣度,酸味却比辣味重,虽然挺不错但不沾辣椒面也可以尽情享受。 宝儿的烘面包是一片面包直身再分切成两分,成为两大片薄面包,这样烘的面包可以让整片面包烘脆,整个三明治外脆 里也脆!漂亮。 然后再涂上充足的牛油和咖椰酱,肯定都会旁边流出来,所以捡起来时得小心别太用力…🤣。这有点令我怀念当年在原本在老巴刹的亚坤碳烧烘面包,那时我们都得等个一小时多才有面包吃! 这里的虾酱鸡不禁是津津有味,也应该改名为虾酱怪兽。只售鸡翅,怪兽一般大的鸡翅,巨大无比。 现卖现做,鸡翅得等,然后新鲜出炉的超级热。外层挺厚的香脆皮滋味也很好,正是外脆内嫩,也非常内热,还有这么大个鸡翅有很多肉… 慢慢嚼呗… 趁热吃的朋友们小心烫哦! 我真的对宝儿越来越欣赏!除以上3样超级无比的美食,他们的经济炒米粉也特别厉害。炒米粉任选几样经济米粉一般的配菜,样样都鲜香,尤其炒米粉本身,斋吃也可 以。可算是本岛数一数二的炒米粉。 他们还有几样其他食品,比如虾面汤,几种不同做法的炒饭和肉扒等。尝试过虾面和一个炒饭,两样都没什么了不起,不足再提。从此推测,也可以想象这些其他也应该没什么特别好吃了。 除了在马里士他广场这店,他们还有个叫吃到宝(Tasty Toast)的分行,在巴米士街(Purvis Street)可能比较方便,在市中心,但停车却不容易,可能得在莱佛士酒店或百胜楼(书城Bras Basah Complex)找停车位。 吃到宝关注的比较倾向于早餐食品,如他们的炒米粉和牛油咖椰酱烘面包。其实宝儿的烘面包真的是附近一带最棒的。老实说,我更觉得他们的福建面,还有连炒经济米粉,和炸鸡翅也如此。这也是个带从外地的朋友来的好地方,一举可以尝试新加坡四道不同的地道美食! 宝儿的师傅和老板也挺幽默的,他自称为虾的传人,分店为“吃到宝”,还有招牌和T恤制服表扬这幽默。🤣🤣🤣 这里一共有4样特别好吃的食品,每样都可算是新加坡顶级的选择,真的可以用“四大天王”这名称也非常适合;进门之前必须有个策略,慢慢策划怎么吃什么的好。一人最多只能从两样,当然最好不过就是一班人来大吃一顿,什么都可以点! Bao Er Café (宝儿咖啡店) 400 Balestier Rd, #02-01 Balestier Plaza, Singapore 329802 每天 8am – 8pm Treasure Toast (吃到宝) 23 Purvis Street, #01-01, s188600 每天 7am - 10pm
- Best Satay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Satay places in Singapore. Hawker centre or coffeeshop. Guide for tourists 新加坡美食旅游指点最好吃, Pang's Satay, Chye Seng, Kwong Satay, Yong Seng Satay, Ah Pui, Mei Mei Satay 新加坡最好吃的沙爹,烤串肉。阿肥,美美,冯沙爹 沙爹是一种串肉,用许多本地佐料腌配,味道应该都适世界各地的口味。 都是碳烧,即卖即烧。花生酱,生黄瓜和红葱免费供应。Ketupat,用椰叶包的马来饭,需要加购。这就是人见人爱的食品,我从记不起东西小孩时就最喜欢吃沙爹。 再成猪肉沙爹 光沙爹 天下第一! 圣乔 沙爹 St George Satay 永生沙爹 必尝 Ah Pui Satay 必尝 Pang's Satay 必尝 Mei Mei Satay 沙嗲(串肉 ) 202 0年 7 月 超棒的沙爹,加上 全新加坡最棒的沙嗲花生 酱,这就是间三高摊,高级的高,因为他马来饭也棒! 沙爹是一种串肉,用许多本地 调 料腌调,味道应该都适合世界各地的口味。 都是碳烧,即卖即烧。花生酱,生黄瓜和红葱免费供应。Ketupat或马来粽,用椰叶包的饭,需要加购。我觉得这是人见人爱的食品,我从记不起东西小孩时就最喜欢吃。 这摊只一位大叔营业,沙爹酱是他自己煮的。 摊位是托一家卖越南餐共用,碳炉就摆在越南餐摊后面。 天下第一! 退休了!大叔享福吧! 非常遗憾 大叔一直对沙爹的来源有所隐瞒,只肯说是一些亲戚准备的。想必他家是个卧虎藏龙的家庭了,这沙爹调腌得令晚辈五体投地。无论是猪鸡或羊肉都腌得津津有味,调料配得特别适合。 肉块虽然不大,但这也好让整块肉腌调得完整,给肉带上了更好的口感。猪肉沙爹有一两块肥肉,让它更有滋香味。香而带点甜,咬了一口之后,就立刻会觉得这是毕生吃得最好的沙爹烤肉!我所带来的每个亲戚朋友都赞同。 除此之外,大叔也放了很多心细去烤,说沙爹得烤焦点,然后再细心的用剪刀把一些太焦的部分剪去。这样沙爹才会外层稍脆。他曾经想过要找个助手帮烤,结果都找不到适当的人选就放弃了这念头。说这烤肉是要有技巧和耐心,不可以随便。有时我站着一旁看他烤,看他的心细,也真的有点佩服! 大叔会在沙爹酱上放点凤梨汁。我不加。大叔的花生酱已经是十全十美了,何必加料?而且,我就觉得加上了凤梨酱,就把这完美的花生酱弄稀了,又加了点无谓的甜,还是喜欢斋花生酱!花生味充足,有点花生粒带来松脆嚼劲和口感,调料陪得完美,煮得刚刚好;又非常浓,再说一遍,十全十美!我一定问带来欣赏的亲戚朋友这里的沙爹或沙爹酱哪个比较好吃,至今还没有一人可以真正回答! 这里的马来饭呢,比较普通,沾点沙爹酱再送入口,那也是好料!话虽这么说,这也是自制而不是从大批生产的工厂买的。 有趣的是我总觉得大叔的黄瓜和红葱也是非常好吃, 🤣😎 新鲜爽口。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也可能是吃时都沾满了沙爹酱,真的觉得有点与众不同。这也应该不用说啦,每次来这里,都一定把花生酱吃光,一滴不留。以下就是证据 👇 周末来吃可能得等30-45分钟,因为有许多顾客会买100-200支派对用。要较好的服务呢 ,秘诀就是告诉大叔他沙爹酱很好吃 🤣😎 我每次要添酱都会说一遍,这时你可以在他脸上看出一点带着骄傲的微笑,很开心的添,可能再告诉你一次是他自己煮的。这句我听过很多次了,用脚趾也数不完。。。 来之前可以先打个电话预定,97924610, 但只限外卖可以预定。 我一直以来都有想过这个,如果让我有这个选择, 圣乔治沙嗲就是我选最后一餐的其一,这最后餐名单上也只两三个。我就是那么的喜欢这里的沙爹,棒级无比。天下第一!食霸之霸! 浓稠的沙爹酱 左侧起:羊,鸡,猪肉 圣乔治沙嗲 6 St George’s Road, s328025 5pm 到卖完为止, 大概8pm左右. 星期一休息 沙爹(串肉) 2021年4月 一串一串调味调 得佳肴,又来得大方的肉块,再加上上等的烤功夫,难怪永生有相当的粉丝随从。每支沙爹或串肉都切得又厚又大块。烤到外焦里嫩,外层稍脆这应该是他们调料下的功夫,好像在吃炸鸡般的嚼劲。好啦好啦,我夸张了一点,但也真的有点那脆爽的嚼劲。 沙爹酱上加了一小勺子的凤梨酱,有点稀酥,但也含有许多花生粒,给它一点嚼劲,口感 也不错。他们只提供黄瓜,没有通常都有的洋葱。 Excellent Yong Seng 这里的沙爹给人带来一种“家菜”的感觉,卖相和口感都有点单纯。每串沙爹串肉都比平常的厚大,所以会比较好填肚子。我要了平常舒适的15支沙爹做午餐,吃完了竟然饱到晚饭时候没什么胃口。。。 永生用的调料也真的不错,香味重重。羊肉沙爹的调料带点辣味,肉虽然挺嫩的,但我确不太喜欢,下次来也应该不会要了。鸡和猪肉沙爹就比较好味道。品质优良,物有所值,一饨顶两餐。。。。😆😎 永生沙爹 51 Upper Bukit Timah Road, 02-123 Bukit Timah Food Centre, s588215 1130am – 8pm, 星期二休息 沙爹 2020年10月 摊主是一对老夫妻,摊位也在旧飞机场路小贩中心一个比较冷落的角落。摊前有个纸条写着“祖传沙爹,手工自制”,这也是确实,因为时间比较晚时,可以看到李夫人用手自己串 沙爹! 再成没有规定的打烊时间,晚饭时间后比较轻松李夫人 就慢慢在摊前准备明天的沙爹。有客就烤,就一直轻松的逗在到弄完为止。这里每样东西都是手工自制的,饭和沙爹酱也是。 这祖传秘方从哪里来呢?是李老板父亲的,李公原本的杂货店几十年前遇到一点困难,所以改行卖沙爹,也就这样养了13个孩子!李夫人对她老爷的秘方尊重也带点骄傲,说她怎么也一定要用一个密料,尽管这配料的价钱高。我太有礼了,不敢问密料是什么(秘方嘛,问也不答呗)!还说她会拒绝客人不要肥肉的要求,这个我本人举手赞成!😄 超棒 Chye Sen 老实说,我不可以说再成是这里最好吃的沙爹,我认为这里的沙爹都大致相同!小贩中心有大概180摊卖吃的,我觉得在这里营业的一定有点水平,否则怎么会有生意?再成已在这挨了13年,从高文一家咖啡店因那里从建移来这当时刚装修完的小贩中心。这里我每家沙爹都试过,分别不大,肯定的就是有几家得等30-60分钟;还有几家不只要等,还要受点摊主的怪脾气!再成就不需等太久了,而且晚上来还会听到邻居摊播涌佛经,带来点心静。。。。 沙爹肉有点干,但味道非常好;腌酱里的香料给肉带来一股香味,吃在口里时,味觉接触到这香料似乎开心到会在跳舞! 沙爹酱口感真的非常好,这密料是什么呢, 我现在太好奇了!体制良好,不辣而带着一股香味,真的很棒。味道好不用等,这家可说是旧飞机场路小贩中心有最好的味道和时间比例的沙爹了! 下次来旧飞机场路小贩中心过来试试再成吧 再成猪肉沙爹 51 Old Airport Road, #01-146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S390051 6 – 10pm, 星期一休息 Kwong 沙爹 2020 八月 非常棒的猪腩沙爹。 超棒 来光顾光沙爹,可以尝尝他们的猪,鸡或羊肉沙爹,都是不错的,但特色不大。他们的猪腩沙爹呢,哇,就真的了不起了!来得比普通沙爹多两倍的肉,每支卖$1.20,但可说是超值。这猪腩沙爹给你非常好的口感;嫩又多汁,腩肉也比较香。咬上了一口,那香味加圆满的腌料凑起来给我们口蕾带给了极大的快乐和满足感!😄 光沙爹是个批发商,买光沙爹的可能会有自己的店名,我在樟宜村肯定看到一家。要知道哪里有买光的沙爹,最好上他们脸书找吧!https://www.facebook.com/kwongsatay/ 光的花生酱是不太浓,有点稀,是有足够的花生味好让我们有稍微满足感。他们的马来饭也没什么,如果需要一点糖类食品,将就一下咯。。。 光的猪腩沙爹,真的值得一尝,如果他们敢认第二,我个人认为,只有一人有资格宣称第一了。。。 这里 也有卖烤鸡翅和乌哒,两样都比较一般。 光沙爹 (Kwong Satay) 27A Coffee Shop, 9 Lorong 27A Geylang *Changi Village Hawker Centre #01-66 5 – 11pm, (星期天/公共假期 4-11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kwongsatay/ https://www.facebook.com/kwongsataygeylang/ Ah Pui 沙爹 2024年9月14日 厚!只卖猪肉沙爹,最棒的那种 我整整花了5个月的时间才终于尝试到几支阿肥的沙爹。在他东山再起之前,我实在从未听过阿肥这名气非常大的沙爹(惭愧)。头四五次来他们旁晚8点就已经卖完了,一次730来到竟然也吃不到! 这里只售猪肉沙爹,又大块又厚的沙爹,一块钱一串。 必尝 厚度相当比平常更大块更长的一串的沙爹,滋润,鲜嫩,调味超级棒。每吃一口都是充满愉快。无论滋味还是素质都雄厚,我慢慢的吃,慢慢的尽情享受这过程。 配沙爹的花生酱眼看有点特色,也真的特“色”,比一般的红,好像非常辣,上面有鲜黄的凤梨泥。花生酱充满鲜味却不辣,凤梨给花生酱添一股美妙的鲜甜,双双都非常浓郁,口感特别好。 我是不喜欢花生酱添凤梨的,如果我知道他们添凤梨都会提前说不要,但阿肥凤梨非常浓稠,可以说比花生酱更浓,浓到还有果渣,还被果丝塞进牙缝呢.... 凤梨的甜混上花生酱调得非常好。他们给的一小盘不够我吃,回去讨。他们也非常乐意添,这次我是不该的,但也说不要凤梨。反思后真的感觉添凤梨更加有滋味。我真的不可相信自己会说出这句话! 连他们的马来饭也比一般的好吃。软爽又新鲜,有点水准。 当天我独自来尝,10串足以填饱肚子。也特别的乐,十几分钟的在那儿慢慢剧情享用,慢慢的领会沙爹特别的滋味。 非常开心阿肥的出现,我特别喜欢吃沙爹。我之前最喜欢的圣乔治沙爹老伯退休后,生命好像缺乏了什么,肥仔沙爹虽然味道不是一样但滋味可以有相比的厉害。真是非常感谢阿肥的出现。 其实阿肥师傅是大病后重出江湖,但这摊开张后不久他也很不幸的走了。现在也非常感激他拍档可以继续他的那份功夫。加油! 啊肥沙爹 75 Lorong 5 Toa Payoh Food Centre, #01-13, s310075 周日 530pm - 10pm, 星期六,星期天 330pm - 10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instagram.com/ahpuisatay/ Mei Mei 沙爹,菜头糕 2024年4月 独特沙爹酱的滋味,还有50余年的历史 美美沙爹50多年前原本是一架推车,随着一群歌台表演团到处卖。现在传到第三代的孙子在海格路(Haig Road)营业,转眼间也有40年左右了! 他们夫妻在此傍晚营业,这里晚上虽然没几家滩铺营业,但有很多人吃乐聊天赏茶喝酒的都有,有时还有些小舞蹈歌唱,尤其是周末。 必尝 美美的沙爹新鲜味道不错,调味用的就是家传秘方。每天营业前准备,猪肉沙爹特别好吃,因为每串肯定有块可口肥肉! 调味配鸡肉和猪肉都非常合适,他们现在没售羊肉串了。 这里最值得欣赏的是他们的沙爹酱,通常都含一勺凤梨酱。它特别的是因为辣椒的味道比较重,比较雄厚,却不太辣,只是比一般的稍微辣些。 虽然我个人比较喜欢花生味道较浓的沙爹酱,也不禁的被它迷惑,经常都想着回来吃! 美美沙爹,菜头糕 14 Haig Road, #01-28 Haig Road Market & Food Centre, s4300014 6pm – 9pm, 星期一休息 Pangs 沙爹 2023 年 12 月 新鲜又滋润的沙爹,吃得愉快 今天经过这沙爹店,有点讶异,怎么好像从没注意到这里有家沙爹摊?我是经常走过的,虽然通常都是在白天。 今天其实要吃另一家,和经常来新加坡的吉隆坡食伴路过这儿,他最爱吃沙爹。一看到它我们两即刻反应就是对望,他也只笑着点了个头,我门就“买几串尝试一下”… 必尝 我们点了鸡肉,猪肉沙爹(他们也售猪腩沙爹,但那天不幸卖完了),前两样都来得大方,肉块不少,尤其这里只卖$0.70,比较低的价格。还有,两样沙爹都水平高,嚼吃得愉快。鸡腿猪肉都非常新鲜爽口,挺滋润的。真的越吃越开心。 猪腩沙爹比较大块,每串$1.20但物超所值。鲜嫩滋润,每串都含两小块肥肉,这样特别多肉就吃得特别愉快!以下右图是普通猪肉和猪腩沙爹的对比照,不好意思, 可能当时拿最小串的比,但实在相差是很大的。从今往后,我绝对是点猪腩沙爹的,它不仅是性价比好多,口感也特别棒。得注意的就是猪腩有时侯很早就断货,715-30左右卖完;其实有时他们745-8点就完全卖完,尤其是周末。 花生酱浓度还算可以,甜度中有股鲜味,还有个“马后炮”,有点微微刺激性的辣在后头,挺妙的。友善可爱的摊主阿姨带着骄傲的笑容说这是他们独 家秘方, 是她爷爷传下来的。的确了不起! 沙爹全部都是当天准备的,所以特别鲜香,一口吃上去也就确实。品香唯一的缺点就是阿姨和大叔串的太少了,745左右猪腩通常就卖完,815-30也其他跟着。但总结来说还是一家超水平的沙爹摊,真的可算是屯快乐餐! 品香沙爹 335 Smith St, #02-213 Chinatown Complex, Singapore 050335 5 – 9pm, 星期三和星期四休息 Fang Yuan
- Kway Chap | Ziggy
粿汁是早期下南洋的中国人带过来的一道潮州食品。粿是米面粉造,切得宽和短,然后放进一碗卤味汤汁,所以就这短称。一般配料是三层肉,各种内脏,豆卜,卤蛋和卤鸭。 点菜就直接告诉老板有几位用餐,他们就安排足够的分量和食材,都放在一大盘大家分享。另一种点法就自己挑要那样食材,再告诉他们有几位用餐,让他们安排分量。如果这方式点餐,最好三人用餐点两人份,这样就可以挑多种不同的食品。但如果没挑太多的不同项目,直接三人点三人就妥当。 Must Try 多丽哥粿汁 Must Try 丰记粿汁 Must Try 呀仑街粿汁 沈氏(超人)粿汁 粿汁 2021年12月 深浓卤汁,鲜香又脆的 炸蒜,慢慢的成为我最喜欢的粿汁 这家是我一个在附近长大的朋友介绍的,我一直都不太相信他的品味是否可以观众接受,毕竟是他个人从小就吃贯的口味。但有天没有吃什么的灵感,又在 这里附近,就硬着头皮,过去试试吧!给他和峰记个机会! 出乎意料之外,峰记竟然来了几个惊喜。第一,虽然老板看来好像一个时髦古惑仔,这年轻夫妇特别友善和谐,一逗就哈哈大笑。其次,这里价钱好,粿汁$3-4就有得吃! 最后,这里的粿汁的确非常好吃! 材料新鲜,鲜味重重,味道香浓。汤水卤汁味道可说比较重,就有看到的乌漆骂黑的汁那么重。 必尝 峰记最棒的就是那的香鲜炸蒜碎。炸蒜碎肯定是鲜炸的,给那些粿带来了一股非常鲜香的蒜味。吃上去 每口每嚼都有一股芬香的鲜蒜味涌敲味觉。想着都开心! 它们食材新鲜,鲜味重重,卤汁味道盛壮浓厚。如果您喜欢重口味的卤汁和粿汁,必须来这里尝尝,包您不会失望,然后再谢我。我也会替您感谢我那介绍这儿的好兄弟! 我每次来此的经验充满了愉快和满足,越吃越喜欢这里,好像张学友哪样,每天爱它多一些。。。峰记肯定是一家我推荐的地方。 又香又脆还美味的炸蒜,仍你拿个够! 我写完这份评论后(但还没发),峰记也慢慢火了。现在每天都人山人海,排队到走廊对面。刚好今天我运气好,早上1040(星期天)就竟然材料剩不多了,老板娘宣布last order属于我。也很客气的请我帮忙,替她告诉新来排队的顾客他们已经卖完。站在队里最后的我,眼睛不是长在头后,有时也看不到后面来了同志。老板娘看到也会很耐心客气的告诉他们已经卖完,没有一次给我脸色看 😆。 这才想到,下次如果11点多来看到没什么人别先太兴奋,不是不用排太久,而是不用排了。。。其实就算排长龙,也不会等太久。当天虽然排在我面前有15-18位,队伍排到对面还加个小钩,也只大概等个20分钟左右。带点耐心,打个游戏就成了! 峰记粿 汁 4A Jalan Batu Hawker Centre, #01-20, s432004 630 – 1130am , 星期五休息 Garden 粿汁 12月 2020 材料新鲜,味道带点俏俏的稳重坚定的香味。 Ziggy嫂只光顾那一两家粿汁店,她很挑剔,这家运气比较好,是其中一家。老实说,这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家。他们搬了几次,我只有一个地方没去过,那就是企业的地点,白兰阁街那里。白兰阁街小贩已不存许久了,所以不是我年代的。。。😆 现在摊子已经从企业的父亲交了给孩子接管,他两一看就知道是父子,长得一模一样! 必尝 虽然这家很受欢迎也远近驰名,我也可以肯定这里出名的不是他们的辣椒酱,但不知如何我想起这里第一件想起的总是他们辣椒酱。这辣椒酱真的没什么特别,有点蒜味,水份多,不辣,没什么可写的(但我却写了一大堆。。。)。配食品吃就配得很好,给每样菜品加点劲。 这里三层肉嫩软,煮得刚刚好,惊讶的是它也不太肥,他们好像用了什么瘦猪来煮的。Ziggy嫂坚持说这里的肠粉和大肠是最好吃的,那就确实了,不用多说,对呗?老实跟您说,但千万别跟Ziggy嫂说(她知道虽然我多次口头上同意,心里却没那么想的),这次我可真的赞同。这两样都煮的很好,干净,软滑,可口。 最近这里的鱼饼改了变成炸鱼饼,20年五月时不是的,我比较喜欢之前的。 粿也有分大小碗了。对我来说,粿填不了肚子,提议就来碗大的。往来我一碗是不够的,也不记得之前有大碗的选择。这次他们让我选,就点个大碗,吃得非常开心!粿软好吃,试试呗! 卖粿汁主要的应该是那卤汁和汤底了。这里的卤汁味道比较淡,不是那种重口味的,带点微微的药材味,很有新鲜感。味道比较清淡好让我们可以享受食品的嫩香和原味,也刚好给它们加上一点美味。吃了一阵,有时可能会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这味道,需要比较重的味道才可以再满足口味;就把那些食品再沾上一点卤汁和辣椒酱,这就行了。这样吃了后也就想起应该慢慢的去享受食物本身的味道和口感。。。 可能来的时候和季节不好, 很难可以拍到好镜头,阳光从摊位后面照得很猛。你应该猜到我也没这个技术和本领去弄几张好东西出来吧?😆,真的办不到!抱歉! 这里午饭时间有可能会排个三四十分钟,11点前就没什么人。 呀轮街粿汁 49A Serangoon Way, #01-21 Serangoon Market and Hawker Centre, s555945 9am – 3pm, 星期一,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streetkwaychap/ Torigo 粿汁 2021 年9月 食材新鲜,味道一流,2间本地响当当的粿汁摊之一。 这是我家老板喜欢吃的两间粿汁店之一,她不喜 欢吃猪肉但猪内脏就特别喜欢。。。(怪人)。。。 所以说,老板说好吃那就是一定好吃!老实说,也真的好。 通常这里人多,但如果运气好来得早,刚营业的那段时间,也会是寥寥无几的。虽这不寻常但本人也经验过一两次。这也难以置信,怎么会看着现在一个顾客都没有,但走个圈,3-5分钟回来就排长龙了 。 这里的几位老板都很友善幽默,其中一位,当我拍这摊时,竟把头伸进画面里做个鬼脸!🤣🤣他也会当我们排队时,跑前来先给我们点菜。这里服务好,效率高,排队也不扰。听说他就是小老板。 必尝 多丽哥菜品味道漂亮,口感丰富但却没有太重的药材味,可说是比较“清爽”。汤汁有丰富的猪骨味,稍点药材味,凑的均匀,充满鲜味但两样味道都不会太重,阴阳均匀非常完美。 猪肉,内脏,就算豆卜和鱼饼都很新鲜,准备功夫和切肉功夫都做的很好。还煮得刚刚好,都又新鲜又爽口。多丽哥粿汁是上等店,是我个人认为最佳之一(不是在拍老板马屁的!)。 关于粿汁,我最近发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欢喜。有些人喜欢比较“清淡”新鲜的味道,就像这里的。有些喜欢味道比较重,酱油比较浓的。还有些喜欢更请更淡的味道,差不多没有味道的那种。这多丽哥的就是十全十美的配合到我的味道! 多丽哥粿汁 51 Old Airport Road, #01-135/136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and Shopping Mall, Singapore 390051 1030am – 3pm, 星期一/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toricos.sg https://www.instagram.com/toricos.sg/?hl=en 粿汁 2024 年 4 月 顶级粿汁,更顶级有趣的老板 这咖啡店刚装修完,装修前这摊本来没取名,卦着的招牌只“粿汁”二字。旧招牌仍然还在使用。 我们之前也逗着的给它取了个“超人粿汁” ,因为李师傅(开车送外卖的师傅,不是厨里那种,这里老板娘负责切肉,李老板送餐)送餐是飞来蹦去的,到桌时是滑进来的.. 现在还是这样,只是没之前滑得漂亮,毕竟现在新地板没以前旧地板那么多年摩擦后的滑。 李超人态度友善,嘴里总是含笑容,李夫人也如此。他也告诉我他取名时错误了,应该取“沈氏道”因为他根本不姓沈,而名字是以附近沈氏道(Sims Avenue)而取。 我们都是一位好友介绍过来的,他非常喜欢来这里,不是为了看滑剧,他说这是他觉得最棒的粿汁。听过后不得不来尝试一下。 超棒 Superman 这里猪肉内脏都很新鲜嫩爽又滋润。猪皮,小肠,大肠,大肠头,连猪肚都有。尤其鱼饼特别有味道。 粿呢就在一碗味道够浓又充满葱油香的汤里。汤里有许多鲜炸干脆的小葱,肉和内脏的盘里也有许多,同样有葱油香陪伴。 当我问他营业时间和那天休息时,李师傅满脸笑容的说他们每天都开,要创作直落365天工作的记录!这小摊只他们夫妻俩二人操作,这超人的名字真的取得正,超人与超女侠呢! 过来尝试把,只来看这滑剧也算值得了;加上佳肴粿汁,和支持这两位勤劳用功的开朗情侣,也超值了吧…… 沈氏(道)粿汁 (超人淉汁 ) 45 Sims Dr, Block 45, Singapore 380045 每天 6am – 1pm
- Best Mee Siam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Mee Siam food places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最好的米暹美食店。 米暹,一道鲜香美味的食品,应该是来自于马来西亚北部。如名称,是有泰食的影响(泰国之前以暹罗为名)。就如泰国的一般食品,米暹酸辣带甜。 新加坡的米暹通常比较酸甜稍辣,辣椒酱鲜味比辣味重,也都是摆在”一旁“。米暹的米就是指米粉。它的汤或酱是用虾米,罗望子,糖和黄豆酱调成。有位兄弟的妈妈做出特别棒的一道米暹,听她说过这道菜不容易做,因为得磨花生,所以有些米暹该有花生。有些也含有椰奶,史汤羹浓醇。 新加坡一般卖的都是汤式的米暹,少数的也有干米暹。因为米暹汤口感特别好特别香,我个人比较喜欢汤式,但之前办公室的食堂的干米暹就特别好吃,偶尔都会惦着它,比如现在。。。刚提过的兄弟母亲做的也是干米暹。熊熊,今晚有空吗,好久没见你和孩子们了。。。 天下第一! 老潮州 燻鲨鱼五香虾饼 美味 佳香 153 传统美食 米暹,沙爹米粉 2020 七月 品味超棒的米暹,拿手沙爹米粉。 我曾经问过老板,她两样那个卖得比较好,沙爹米粉还是米暹, 她说都差不多一样。但米暹应该卖得比较快,因为米暹比较适合打抱,过后再吃。 当天我就两样都买来尝尝,尽管自己一个人吃,本来打算每样尝一点就好了,至到如今,我还没决定那个比较好吃呢!两样都超棒! 超棒沙爹米粉 天下第一米暹! 米暹味道非常好,甜和酸来得均匀,口感完美。还有一点浓香的奶油味,味道真的非凡。碟子旁来了点叁峇辣椒酱,给这已经 非常好吃的米暹再加刺激,味道提高了几层。吃呀吃的,把本来的计划忘了,整盘把它吃光了! 其实我吃了两三口就换吃沙爹米粉,这花生沙爹酱够浓,口感也完美,料也来得多,我是先放不下这盘沙爹米粉,把他吃到剩下最后一口,打算这一口要留给最好吃的。怎么知道,回去吃米暹后,两盘都剩下那最后那口;不知道从何下手,由谁来带后!到最后只剩下一条米粉,那不小心掉在桌上的那条。 老实说,这里的沙爹米粉虽然好吃,我也敢说自己在别的地方尝过更适合我味道的;但米暹呢,如果我说老潮州是第二,也不容易想出那家可排第一!虽然这么说,这里的沙爹米粉也可算是头三五的。 我原本的计划是两样都试试,沾沾舌头,别吃米饭,两碟都只吃一半,那样就可以保持当天的卡罗里数量,你说对不对?哼。。。 没想到只剩下的那条米粉也就是我很后悔不小心把它掉上桌子的。那些米暹汁和沙爹酱呢。。。 如果不是在公众场所,不怕尴尬的,我一定会连最后一滴也把它舔下去。有时真的希望我就是Ziggy呀! 看看以下的动画,阿姨很潇洒的往每一碟米暹挤出许多的桔汁。这动作我看不厌,也觉得就是这里米暹口感特别好的关键。漂亮。 老实说,这里的沙爹米粉虽然好吃,我也敢说自己在别的地方尝过更适合我味道的。但米暹呢,如果我说老潮州是第二,也不容易想出那家可排第一!虽然这么说,这里的沙爹米粉也可算是前二三的。 老潮州 Lao CaoZhou (Old TeoChew) 20 Ghim Moh Road, #01-18 Ghim Moh Hawker & Market, s270020 630/7am – 2pm (卖完为止), 星期二/三休息 (如果当 天是公众假期就营业,改天补休息,通常星期四) https://www.facebook.com/oldteochew/ 米暹,猪肠粉,经济米粉 2020年7月 超棒 这里的米暹极棒! 153 芳林很多驰名和受欢迎的摊,午餐时大半也得排队排几十分钟。在这比较静角落,面对着菜市,洗手间旁,这摊没什么关注取名的小贩,虽没长伍但也是陆续有客。卖炒面,猪肠粉和米暹,还有一些炸品。鱼柳,午餐肉,鸡扒,五香,包菜等配吃。有个炸花生饼,那天吃的半硬脆半软脆,如果全都脆多么好。问问老板为什么这样,原来那些炸得比较脆的都早已卖完,我九点多算晚了。 摊主每天凌晨3点就来开始准备食材,大概6点营业。这就是小贩的辛苦,看来是6点开到1点只做7小时工;其实下班后还得洗洗,加起来也十几个小时。老板自从芳林开始就在这里营业,“把整个青春都放在这儿”! 米暹不辣,有点香椰奶味,加点辣椒酱,来点刺激,那就特别有口感了。我通常米暹加块鱼柳,鱼柳比平时一般所见的薄,皮属于软脆。虽然皮比较软却体制嚼劲口感都非常好,配米暹也配得棒。我非常喜欢的,一定得点加。最近老板加了一项炸鸡扒,鸡扒厚爽,配米暹相当好。现在来到这里就有点犹豫了,不知道要鱼还是鸡配米暹! 有几次外卖把米暹带回家吃,本以为质素会下降。竟然不但没有,还觉得更加好吃!这米暹在包装里面待了一两小时,味道更浓稠,椰奶味更香浓,口感一滴不留的棒!虽然试过几次,还不太相信,大家不妨试试告诉我是否真的如此。 鱼柳配米暹 鸡扒配米暹 这里的肠粉也挺有水平的,只因为米暹的威武才比较少点。至于炒米粉面就可以这么说。既然知道鱼柳和鸡扒是上品,也可以说炒米粉面行啦! 这里虽然没其他摊受欢迎,我也经常来这里吃它米暹,也觉得这里的米暹是数一数二的(心目中面前排第二)。 猪肠粉也挺好的 原本的女老板看来去享福了,现在生意交给了一堆中年看来是夫妻。两位和谐,没什么说话,比较客气。之前看他们在这里学艺,学的好,食品水平都没变,米暹一样还是我心目中首二!👍 153 传统美食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1-153 Hong Lim Market & Food Centre, s051531 星期一至星期五 6am – 1pm Grandma 米暹,五香虾饼 2023 年 12 月 超棒的米暹,更超棒的五香食品 这摊子英文名叫奶奶的米暹,和中文名完全不同。但看这靓女,很难相信她是52岁以上… 她8岁开始就入行,做了60余年的小贩,也为她的经验觉得骄傲。应该的,我也万分敬佩。我一直在想的是。。。之前这店是不是叫“小妹米暹”呢?然后换成“少女米暹”,再然后“妈妈米暹”这样。。。😂😂 我看可能如果你跟她说英文她就卖你米暹;说中文她就卖五香食品给你。莫名其妙的这摊英文名是奶奶米暹而中文就五香虾饼的。哈哈哈。 超棒 奶奶友善老实,很喜欢聊几句,如果不知道该挑什么五香食品,就开口问,她不会乱介绍的。我的建议就是挑奶奶自己准备的那几样。 她亲自准备好几样食品,也老实的说那些不是她的作品。每天凌晨三点来准备,奶奶亲自手艺有五香券(只深褐色那个),马蹄蛋(黄色那个),炸鲨鱼或八爪鱼(顶层左侧那些),还有虾饼。 以上以五香券滋味最特别。稍甜的肉碎包在皮里,味道新鲜香嫩,是我最喜欢的。马蹄蛋不是像到处炸脆的,好像只蒸或水滚过就是。马蹄和蛋味明显,加些猪肥添味道,充满了新鲜感,非常棒。 炸鱼皮脆内嫩,皮的新鲜软脆非常爽。微微的脆又新鲜,然后接着就是鱼的香嫩,特别好的体质。这想必就是奶奶最骄傲的产品吧,她不用你问也会 提议尝试这个。 虾饼的饼软爽,有点想咸煎饼。我很难说喜欢,大致上是因为我不太喜欢虾味而虾饼却有股虾味。不然的话,这挺好的。 米暹有点沮丧的完美。为什么沮丧?因为口感虽然特别棒,却好像只有一种方式可以完全尝到它的美味。可能就好像红酒,喝什么酒得用什么酒杯才能顶级尝到那酒的味道。怎样喝米暹汤水呢?必须把勺子横着往嘴去,然后一大口的把全部汤水送进口里,好像吃苦药那样… 🤪 否则的话,汤水会觉得比较薄,有点稀,不够浓不给劲。你仍然还可以尝到它那漂亮的椰香和奶油味,那开胃的酸,带点甜和充满鲜味,但总觉得好像不够浓,味道不够劲。 今早能够碰上奶奶,三生有幸。她活泼开朗,跟她聊上几句很愉快。她真的不像已经70了! 燻鲨鱼五香虾饼 665 Buffalo Road, #01-311, s210665 8am – 3pm, 星期天和星期二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grandmameesiam/ Delicious 米暹,马来面 Dec 2023 年 12 月 名副其实 美味看来是一对中年夫妻的生意,大姐非常友善也挺喜欢聊几句的。当天排在我前面的大哥问她现在是不是没卖隆冬(马来饭团和咖喱),她就回答了几句然后继续说个不停,差不多就是在那自言自语,说到到我了又继续。她讲福建话,我的弱点,所以我也只能笑着的点头回应… 大概听懂德是摊里不够地方放食材等,因为官爷们不让她在摊外附近摆东西… 大概这样啦。 总而言之,现在她们只卖马来卤面和米暹,从2023年大约9月就没卖隆冬(我没问,但资料她全部都给)。 非常好 我点的米暹和马来面都是先挤了点桔子汁上去,大姐是先问我要不要淋桔子汁,但却是在我回答前就挤上去。她问的时候也是和之前那番话连着说的,可能看到我点头就以为我同意。辣椒酱也是如此。 米暹汤汁多,美味,名副其实。有点酸,也酸里带甜的很好的口感。辣椒酱不辣而添滋味。配米暹的食材也只有一些小碎的豆腐卜和一颗蛋。汤汁体质虽然比较薄口感却浓奶油味重。 马来面的酱汁就非常浓醇,味道也有股很重的鲜香虾酱味。配面的有些切青辣椒,炸葱和一颗蛋。这食品挺受欢迎的,到处都有人在吃,还是吃到很开心那种感觉。 可能面上有辣椒,马来面沾了点辣椒酱会觉得比较辣,但如果不沾就一点辣度都没有。 这马来面的口感特别雄厚,特别香,虽然一直都不太喜欢这食品,不久之后我可能会怀念它,不久的意思也可能代表此时此刻.... 如果您喜欢吃马来面,该来尝试一下。如果也爱聊几句的,就更应该过来尝试尝试.... 美味 Mee Rebus, Mee Siam, Lontong 6 Tanjong Pagar Plaza, #02-02, s081006 8am – 2pm, 星期三和星期四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TGPDelicious/ 米暹,隆冬 2023 年 9 月 与众不同的米暹和隆冬(咖喱马来饭团),特别棒的煎蛋券 这家在红山的小摊只卖米暹和隆冬,还有3-4样食品配椰浆饭。一对母子负责管理,每天都1130到6点多7点营业,真了不起! 非常好 Jia Xiang 佳香的米暹有它独特的味道,一股沉重浓醇的甜,是因为浆汤里含有香兰。它不像一般的米暹,没有奶油味,只那沉重带甜的香浓。特别有意思。 来这里我建议点米暹添加点煎蛋,米暹其实没什么料,就一颗蛋,两三块豆腐和许多小粒的油浸面包块。 这油浸面包块特别棒,新鲜又香脆,下次来必须记得向他们讨多些。煎蛋也非常棒,摊前看到觉得好,吃上去果然是好东西! 点隆冬加了在摊前看到的另一样食品,五香券。五香券没什么特别,下次该不会再点了,就加煎蛋当日吃斋呗…… 隆冬跟米暹一样有股沉重的甜味,也一样不含奶油。这摊弄出来的酱汤特别的特别,有趣,也挺有新鲜感。 这里的煎蛋口感特别好,松爽得很有嚼劲,无论在这里点那样食品,添加煎蛋不会错的,应该说是必须的!其实我觉得这里的煎蛋可算是这里最佳食品,也应该是红山一带最佳煎蛋! 佳香米暹 85 Redhill Lane, #01-35, s150085 每天 11am – 6pm https://www.facebook.com/p/%E4%BD%B3%E9%A6%99-Jia-Xiang-Mee-Siam-Lontong-and-Nasi-Lemak-100063570727584/
- Hainanese Curry | Ziggy
海南咖喱饭就是个独特的菜饭店 ,就有些比较独特的食材选择,然后一大勺子的咖喱酱倒上去。咖喱充满淀粉也不辣。 海南咖喱店独特的食材有香脆的炸面糊包的猪扒,就是鼎鼎大名的海南猪扒;卤三层肉,猪肉碎饼,咖喱鸡,包菜,炸鱼,还有辣椒虾和八爪鱼。 这是特别受欢迎的食品,通常都是海南家族开的,比较受欢迎的得排30-40分钟。全就为了用30-40秒指指点点挑几样菜品,然后看着这些食材全被咖喱淹没再享用。 海南咖喱饭 2020年8月 我最喜欢的海南咖喱饭店。超棒的五香鱼饼,还有 许多其他的! 这非常火的剪刀剪海南咖喱饭摊没招牌也无名,但到了庙湾(Beo Crescent)中心(庙湾不 大,两 五分钟就走完整个庙湾!)看到了很多人排着队的那里就是了,排到太阳高高嗮着也排的(当然排队的会找比较阴暗的地方躲);队伍虽长但等不太久,大概10-15分钟。 本来好奇,忍不住也排队试试看看是不是真的那么厉害,吃过一次后,就有点上了瘾!首先,海南咖喱饭大半都好像不在乎于咖喱,对我这傻瓜来说,咖喱味道大致相同;也都是厚黏咖喱汁,好像玉粉比咖喱粉多。。。哈哈。不同的应该是食品的选择够多,和食品的质素。有几样也都是必有的食品,比如海南猪扒,包菜,卤三层肉,煎蛋。 天下第一! 装修后的店面 装修前的餐馆布置 当他们准备时,我看到他们除了把咖喱汁倒入饭里,还倒了点红色的酱汁,这应该是他们什么密汁吧,让他们的咖喱饭与众不同,有点特味。这里的咖喱饭也特别好味的,可能就是这密汁贡献。 无名氏海南咖喱饭有蛮多选择,这里出色的是猪扒 和鱼饼 。其他咖喱鸡猪肉,卤肉都很好,我都是其中选的最后一样,因为猪扒,鱼饼和包菜通常都是一定的。 炸到深褐色,然后切得小片大粒般,有点像爆米花猪。有股香炸的腐乳味,猪扒 皮很脆很厚,厚到好像没什么猪肉,听来好像有点不妥但也真的好吃,令我上了瘾似的惦着它。鱼饼 味道特别好,用五香调的妥当,这两样都令我时常想着要回来。 炸猪排 五香鱼饼 这里也有一道肉碎饼 ,卖相好,味道更好。这饼来得也不小块,香蒜味比较重。每次来都 好像在叫我选它。。。除此之外,还有好几样海鲜,炸虾 ,这炸虾也没什么,不合我口味。有的咖喱鱼 或炸鱼 我也觉得味道一般,没什么特别。还有个八爪鱼 就不错,鲜嫩的体制,也是蛮收欢迎的。 我注意到其他顾客都叫不同的菜,最出售的也该是猪扒和包菜 。如果让我选,我觉得鱼饼是我的首选 ,因为它与众不同,比我试过别的好吃很多。 猪肉碎饼,咖喱包菜,猪排,煎蛋 咖喱包菜,卤扣肉,猪排,五香鱼饼(藏着) 五香鱼饼 叉烧 各种各样的选择 菜单 在这里观察他们一个举动,备饭时他们往饭里舀了一大堆咖喱后,会再把一些红色的酱汁再加上去。过了很久,才让同我一起在此排队的好兄弟指出那是叉烧酱,天呀,我来这里几年了,还不知道他们有卖叉烧呢!这里叉烧虽然挺不错,但跟其他的选择比起来,可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遗憾这几年的盲失。。。 来吧,最好早点来,不然就带个伞去!1030后很难找到阴暗之处咯! 庙湾(Beo Crescent)海南咖喱饭(剪刀剪) 40 Beo Crscent, #01-10, s160040 7am – 230pm, 星期三休息 Loos 海南咖喱饭 2023年3月 有77年传统的海南咖喱饭,继续强猛地向前迈。 关于海南咖喱饭,我有我个人喜欢的,另一位非常喜欢吃海南咖喱饭的兄弟坚持的认为这家第一,远远在前头,我们只好同意我们的异议。。。这里我真的没什么感兴趣,一点都没有。店面有点威武,两个店联合起来,挺威风的;但当你走到店铺前,看看他们摆出来的项目,没什么可看的! 比较好吃,那些销得比较快的都在后厨,方便他们斩切剪;这样动作快多了,操作能力可嘉,排队时间也所以比较流畅。 这里是一家你不可以东张西望,看看什么比较有卖相后再选食品的。你必定得知道要点什么。看看排着队的顾客,他们几乎每个人都很快的点菜,很多人都好像已经知道要点什么了!那些不太知道的同学们,我就建议您看看挂在前台上的菜单吧,或看看我以下的推荐。 必尝 我也尽量在此告诉您这里那些好。。。 墨鱼,叁峇墨鱼 是我那个兄弟最喜欢的,我也赞同,这里的墨鱼的确了得。鲜嫩可口,他们会切点墨鱼身体然后再给一点墨鱼须。这是用叁峇煮的,所以难免有点辣,但辣度非常秒,我都没发觉有什么辣。直到吃完墨鱼后吃了一口饭,那口饭之前是摆着墨鱼的位子,感觉到悄悄的辣才知道原来墨鱼带辣。 猪肉丸 。一大粒的猪肉丸,品味好,蒸的嫩。这是必须点的。某天早上10点多我来此他们竟然说卖完了,我当时就想做个任性小孩的在地上滚着发脾气。。。再说一遍,肉丸味道好,有如一粒宝! 这里的猪排 也挺棒,厚度相当,稍脆的面糊带点腐乳香,味道挺新鲜的。肉也香嫩,应该必须点的一道食品。 还有 卤肉腩 也该提一提。这卤肉腩可说是每一间海南咖喱饭店都有的一项,水平也都相当,没什么区别。这里唯一不同的就是这猪皮比较有硬度,嚼劲比较好,比较特别。 大致上,这里是蛮好的,也很受欢迎,一直都排着队。我当天一个懒散的星期一早上1040到,也不是什么高峰时间,已经有整10多20人排在前头。排了20分钟,11点领到饭,转身来看,队伍居然成了个“L”。我看大概这是排个30分钟了吧。 从这里就大概得排个30 分钟 如果我们数一数,算一算,营业了77年,这排队的也至少已经有30年的历史。我们可以这么说,有百万人以上享受过的,您也应该会喜欢! 海南家乡咖喱饭 30 Seng Poh Road, #02-67/68 Tiong Bahru Market, s168898 8am – 245pm, 星期四休息 Beach Road 海南咖喱饭 2020年10月 说的剪刀剪咖喱饭(海南咖喱饭),这该是家喻户晓,说到就第一个想到的。可能这是唯一夜猫可去的地方吧。。。 非常好 这里的海南咖喱饭也确实是比较好吃的。虽然没很多选择,但每样都水平相当,没有特别好的但样样都行,可说样样都超平凡吧。所谓舒适食品,吃得舒服,我就拿个老麦麦当劳相比,就是一样如此。如果您还怀疑我在认真还是说反话,我个人可是个老麦粉丝哦,如果时间允许,每到一个国家我都会去老麦试试的。最近去槟城,与槟城老友从逢,他是个吃货,也承认自己是这家咖喱饭的超级粉丝。连从美食天堂的槟城吃货也给个大赞! 这里比较好吃的是咖喱鸡,煮的嫩,吃得高兴。猪扒也不错,有肉。 这里的肉饼和扣肉也挺好吃的,值得一提。 大致上,这里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地方,来光顾不会失望,价钱也理想不贵,也可算是剪刀剪咖喱饭的票准吧,来此光顾不会错的。但是找停车地方呢就有点麻烦! 现在 他们康多3间分行,总共4间。在怡丰城(Vivo),碧山,和汤申路上段和总店在惹兰勿刹。以下照片是碧山分行。 美芝律剪刀剪咖喱饭 229 Jalan Besar, s208905 每天11am – 330am 222 Upper Thomson Road, s574354 Daily 11am - 1030pm 1 Harbour Front Walk, #B2-23A, s098585 Daily 10am - 10pm 150 Bishan St 11, #01-133, s57150 Daily 730am - 930pm https://www.facebook.com/beachroadscissorscut.sg/ New Scissor 海南咖喱饭 2021年10月 除那比较普遍的猪扒,这里也卖个非常吃得下的炸鸡扒。 这是一家在芽笼35巷角落头刚营业不久的餐厅。 一走进餐厅,他们好像放大嗓子 的告诉我们这里有卖鸡扒,到处都有字条宣扬。居然上了賊船就同流合污呗,就加上一个鸡扒试试,尽管已经点了个猪扒。哇,果然灵感不错,因为这里的猪扒比较一般,忘 得了。鸡扒就忘不了。。。。 超棒 我觉得猪扒 比较薄,稍脆,没什么特别;如果没跟其他的相比,其实吃在口里也蛮不错的,但如果曾经有吃过别的,这里的猪扒可算是遥遥无比了。。。 但这鸡扒 呢,就另一回事了,肉切的比较厚,皮脆肉嫩又滋润。来这里吃,选择不难,肯定得来个鸡扒! 猪扒 鸡扒 这里其他选择都是那些比较普通的海南咖喱饭菜,有咖喱鸡,咖喱包菜,长豆等。但除了这鸡扒不凡,还有两三样罕见的,有两三道青菜,还有个咕噜肉! 这里的咖喱鸡 也挺有味的,软嫩可口。咕噜肉 味道也算超水平,体制虽然比较软,不是那种香脆皮的,但味道好,很容易喜欢,非常适合海南咖喱饭当食品。还有那道卤肉 。。。 值得一提,味道非常好,肉又很嫩,也值得一尝! 虾 呢就还好,八爪鱼 不错,嫩爽也很吃得下! 当 服务员将咖喱汁往饭上倒时,我察觉他也从另一个锅勺了些比咖喱较红的汁上去。看来这是一种仙汁,给饭菜加上一层好味 ,冲击我们的味觉!这里吃咖喱饭的经验就好像走过一段兴奋的味觉旅途,加上那滋润的鸡扒,这家海南咖喱饭点可说是更上一层了。 新剪刀剪咖喱饭 669 Geylang Rd, Singapore 389596 10am – 345am,星期天休息 Yuguo 海南咖喱饭 2022年6月 相当的食品水平,蛋王。。。 不知道为了什么。。。都几年了,每次经过这家咖喱饭店(应该是指海南咖喱饭吧),有股力量从这摊一直在吸我往哪里去,到最后忍不住了,就过去试试。 非常好 它居然给我一个惊喜,还挺不错呢!再注意看看,他们也其实挺受欢迎的。这里的好,应该不是他们选择多(不多。。),也应该不是那猪扒(海南咖喱饭店的招牌菜)。这里猪扒 是挺不错的,但没什么特别好吃。我说呢,特出的就是这里的煎蛋,番茄蛋和猪肉丸 。 猪肉丸 是比较大粒,味道也特别好。送进口里,有几种芬香和味道就一起往感官涌去。这是用猪肉碎凑着然后滚煮,香嫩美味,太好了。 煎蛋 香脆可口,特别香也特别脆。就个蛋嘛也弄得特别有味道和香味,值得一尝,强烈推荐。 番茄蛋 也香滑润湿,蛋滑爽,给这食品带香味。番茄提供鲜甜味和比较结实的体制,好伴。非常喜欢。玉国真的可以被形容为蛋王呗。。。 在这ABC小贩中心一家比较优秀的小摊 。其实玉国有3间,在以前金鞋大厦,厦门美食中心各有一间。 中国街玉国咖喱饭 6 Jalan Bukit Merah, #01-138 @ ABC Brickworks, s150006 每天 1030am – 830pm 7 Maxwell Road, #01-13, s069111 1030am - 8pm, 星期六, 星期天休息 83 Market Street, #03-26, s048948 1030am - 8pm , 星期六, 星期天休息
- Fish Meal | Ziggy
鱼餐摊卖的是整条蒸鱼(或切半的整条),加碟饭,用不同方式去蒸。健康又好吃又补脑! 吃了吗 蒸鱼餐 2021年4月 廉价蒸鱼餐,有三种鱼,三样煮法。 如果有 天想吃得比较健康,不妨来这里试试。吃了吗卖的是蒸鱼,也只有蒸鱼。五六块钱一条鱼,这里就那五个选择,金目鲈,金昌或石班,清蒸,豉汁或剁椒蒸(请看菜单)。 超棒 吃了吗老板有蒸功夫,鱼蒸的很好。每个套餐有碗饭,还有另一种蒸品,蒸蛋。蒸鱼除蒸得好外,就是看那配酱了。这里配鱼的酱油没什么特别。酱油配蒸鱼,也就是所谓的广东式蒸鱼,酱汁就是调味的一大部分。调得妙的,大家都会不停的“喝”,或者一直把碟上的酱汁往鱼舀,也会不断的倒到饭碗里陪饭吃。这里的酱汁,其实我也不停的把它往饭送,但添汁的理由是总觉得味道不够,加多一点补味,而不是因为它美味。汁不咸,也没什么甜,可能这就是真正的健康饮食。进来糖是健康的大敌,代替了当年的胆固醇,所以这里健康到底! 尽管如此,我这午餐吃的非常愉快。健康,味道过的去。那天我想吃条蒸鱼,我一定会来这里,价廉品优,吃了吗吃得过! Sea bass meal Chopped chilli meal 吃了吗 505 Beach Road, #01-87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1030am – 2pm, 星期一休息
- Best Carrot Cake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carrot cake places in Singapore. Hawker centre or coffeeshop. Guide for tourists 新加坡美食旅游指点最好吃菜头糕/萝卜糕 所谓的萝卜是指白萝卜,萝卜糕又名菜头糕,本地的福建称呼。这食品不陌生,点心餐厅都有这食品。用米粉,白萝卜和水蒸出来,然后切成冰块般,再以辣椒酱,蛋和豆芽为佐料炒。 新加坡萝卜糕都有黑白之分,黑的就是添了甜黑酱。点菜时就告诉老板要黑还是白,还有要不要辣椒。有的可以黑白双拼,却还未听过辣无辣这双拼。。。这也可能可以,看看老板当时心情呗。 有位萝卜糕老板教过,想知道萝卜糕的真正水平,必须吃白的,黑的全都是甜酱的味道,感受不到糕的口感。从哪以后,我改性换味,从之要黑到只要白,或黑白拼!在我口里,有味觉欢喜有味觉优。。。 Must Try Chey Sua Ghim Moh Must Try Hock Kee Yong Xiang Must Try Geylang Homemade 333 Zhong Mei Must Try Kim Lee Fried Carrot Cake Good Spice 萝卜糕,猪肠粉,笋糕等本地点心 2021年6月 这摊主打是萝卜糕(菜头粿),但摊前也摆了个小位子卖点新加坡本地点心,如猪肠粉,笋粿,芋头糕,还有芋泥(潮州甜品)。芋泥看来也卖的不错。 通常都一直有几个人排着队,也大半是要买菜头粿(萝卜糕),阿姨炒菜头粿,大叔就负责收钱,卖点心。这阿姨大姐炒的很起劲,四周到处都可以闻到从这 儿冒出来的香味;如果您在此坐着吃的,难免会听到到处有人打喷嚏,香料攻鼻,我也尝试过。。。 超棒 这里的菜头粿真的很好吃,蛋也给得很多。我是一个爱吃蛋的瓜,但连我也觉得菜头粿里太多蛋了,这是一个从未发生过的投诉!萝卜糕体制结实带软,美味可口,不知阿姨放了点什么秘方在里面。阿姨大姐躲在一架很大的窗里炒她的萝卜糕,很难看得出她有没有往这菜头粿里撒什么密汁神仙药。我敢说肯定有,这香味这么重。菜头粿和四处都充满了香。奇怪的是,跟着菜头粿一起炒出来的蛋却没有那么好的味道。有的话我就不会嫌它太多,还给它一个大拇指赞呢!但话说回这菜头粿/萝卜糕,真的是非常好吃! 看大叔那小摊没什么生意,等大婶炒菜头粿时有点无聊,我就给他点生意。出乎意料,这里的猪肠粉也挺不错。猪肠粉就没什么特别,但双酱了得。甜酱微甜口感好,甜度刚刚好,有点香味可口。辣椒酱更不得了,开始看好像有点淡稀但却非常可口,稍辣美味,配着甜酱可说是绝配。猪肠粉沾上辣椒酱配着甜酱一起送进嘴里,您就会感受到一股美味打击您的味觉!这里的笋糕,里面的笋比较干,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但也不难吃,但有点家常菜似的感觉。 来这里试试吧,每星期只营业4天,这对大叔大婶很会放松。一次我逗他们说他们很会享受,对人生看得那么轻松。。。结果被阿姨教训了一屯,问我是不是要他们做到扒不起来。唉,说得也是,每个人都该放松点,歇歇一会,尤其这些做得比较辛苦的小贩。Ziggy向你们致敬! 永祥菜头粿 29 Bendemeer Road, #01-35 Bendemeer Food Centre, s330029 1030am – 730pm, 星期一,三,五休息(没错!) cheSua 菜头糕 2020年7月 香脆的外层 包着柔软芬芳的菜头糕中心! 先声明,这是我朋友的表姐妹的档口,我可能会有点偏心。。。 我们早上11点左右来到,看见没什么人排队,挺高兴的;不像我朋友说什么“一开门就开始排队”,还是排得很长那种。怎么知道,原来有很多人是坐着排队的,四处坐着的都是在等这菜头糕!虽然我朋友是亲戚,我们还是等了30多分钟。朋友说自勉了那亲戚插队的特权,只因为他很久没见表姐妹们,要站在这角落摊旁跟她们聊几句。可怜我这一直在哀叫的肚子。。。 Must Try 十多年前,他们是从实龙岗花园搬过来这里的。之前在实龙岗花园已经很受欢迎,来到这里也是一样,好吃的,去到哪里都是一样。所以尽管我这里怎么批,她们也是已经是很有来头的。 时候到了,朋友一碟一碟的菜头糕拿过来时,我们就立刻看得出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排着队要吃这里的菜头糕了。菜头糕煎得脆焦漂亮。外层香脆,内层却软嫩。这菜头糕是用家传秘方制的,是朋友舅舅亲自研究出来的。菜头糕的确味道香口感好,是用萝卜和白萝卜制成的。这里只弄白菜头糕,之前有另一位卖菜头糕的摊主曾经告诉我,要享受好菜头糕的味道,一定得吃白的,否则吃到的都是黑酱油的味道。真多谢那位大哥的提醒,如今我就叫白菜头糕来试试味道,但有时候也想吃一下黑酱油的甜味,也实在多谢那位大哥弄到我头晕了!哼!但他说得没错。。。 这里的菜头糕香软,但外层却煎得有点焦而香脆;从制糕到煎炒的功夫都是一流。想试试的早些来排队吧。。。。 吃 过 后,我可以拍着胸膛说我没偏心,这里的萝卜糕的确了得。当然啦,不是真材实料也不会每天一开始营业就有一大堆人在等着买了! 青山菜头糕 127 Toa Payoh Lorong 1, #02-30 Toa Payoh West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310127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Food-Stand/Chey-Sua-Carrot-Cake-581344545264358/ 630am – 1pm, 星期一休息 HockKee 蚝煎,菜头粿 2021年7月 超棒菜头粿,了不起蚝蛋,顶呱呱的2合一摊! 从他们的脸书网站看,福记好像换过名字和照牌,但我的照片都是最新的。。。 这福记的老板其实就是教我怎么欣赏一碟好萝卜糕的高人。 我家领导 是隔一摊的粉丝,那里每次都得排队,她排我找位子耐心的等。一次福师傅(不是真名…)认得我这经常在他摊前坐的瓜,谈着他就问我喜欢吃黑还是白萝卜糕,黑。福师傅就说我不会吃萝卜糕,因为炒黑萝卜糕吃的只是黑酱的味道,尝不到萝卜糕的原味。要尝到萝卜糕是不是真材实料,得试试那家的白萝卜糕。听起来有道理,我就问他的萝卜糕有没有实力,“当然有!”一句后,我就不知不觉的上了碟白萝卜糕。。。 不知道他是不是老黄卖瓜的。。。 必尝 当时,好像什么晴天霹雳的,可算是件人生大事!虽然他交了给工厂做,福师傅的萝卜糕是他自己调出来的秘方,工厂照着他的吩咐弄的。体制比较嫩,萝卜糕虽软但有点嚼劲,口感很好。不像比较一般的那些又软又潮湿,或太硬的那种。他的煎法也有劲,煎出来是碟美味可口,软爽有劲的萝卜糕,价钱又很合理! 不知道为什么他脸书上都是蚝煎的奖列,他该是萝卜糕高人才对! 我看我应该是时候试试他的蚝煎哦。。。 说到就得做到,回来试过福记的煎蚝没令我失望。蛋底煎到有点焦脆,是我个人非常喜欢,但蛋也只有一层的焦脆,蛋面却还软嫩。结果煎出来一碟体制美妙的蚝煎,有点炭味的焦脆凑嫩爽的但再来几粒又大又滋润的鲜蚝,体制来说吃了有升天的感觉。不止体制棒,福记的蚝煎味道也一流,津津有味,不用加辣椒酱也吃得快乐如仙。。。 难怪福记有许多蚝煎的奖励。认真的说,没几摊是菜蚝双全的小贩,福记有这个 本事很难得。佩服! 福记蚝煎·菜头粿 49A Serangoon Garden Way, #01-19 Serangoon Garden Market & Food Centre, s555945 715 am – 2pm; 615 – 10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Hock-Kee-Fried-Oyster-1491812687782767/ GylagHmemae 菜头粿 2023年3月 高等品味的菜头糕,友善开朗的老板自制的效果。 有天偶遇一位老友,他在附近路上看到我的车,就发信要我来此聚聚;所谓相请不如偶遇,走吧。来到时,他在排队买肉碎面,之前已再发信问我要吃什么面;我当时看到了这家菜头糕店,就回礼买一碟大家分享呗。 必尝 看这菜头糕店孤零零在一旁,也没什么期待,本想来一碟鸳鸯(黑白)但老板不招待这项目。看他招牌说自制,就来个白的吧,试试他手艺。菜头糕卖相有点怪,没显得是什么好料;但糕一来到我们座位,朋友的弟弟和另一位朋友都不可思议的瞪着我,怎么还比肉碎面来的快?居他们讲解,这菜头糕平时非常受欢迎,有时可以先上单,跑去菜市买菜回来还得等一会再领到。我当天运气好,前面只三人,两分钟就到我了! 听到这样的情形,我就不客气,没等大鸟(Daniel)来,就先试试。菜头糕果然了得,品味一等。遍糕辣椒粉却不辣,辣椒就给菜头糕带来点刺激和鲜味。糕本身软却有点劲,滋润相当,滑爽;蛋就炒的漂亮,许多部分刚刚熟,完美的炒蛋。最后,这糕里充满了菜圃,咬上去,脆爽,口感超棒。 整碟菜糕都是被这漂亮的炒蛋掩埋。体制和味道都非常好,就想不出自己最喜欢它什么,蛋呢还是这体制超棒的糕?或者是那辣椒粉,也许是那些很明显的红萝卜丝?但这无处不在的菜圃也值得一提再提。。。其实就是每样凑起来带个完美。应该来尝尝! 我们每人吃了几口后,因为另一好友Roger一直说炒黑的更好,朋友弟弟也觉得如此,就站起来要去买。谢了Zac老弟,我可以不出钱试试这黑式菜头糕批一批!嗨,可惜了,店主已经爆棚卖完了!我刚5分钟前才买到的现在就卖完! 不太相信Zac,那时才1020,怎么可能,就去看一看。扬师傅也真的在收拾打扫,准备打烊。问问他几点开始,早上545。。。哈哈怎么啦师傅,是什么开市吉时么?扬师傅也大笑说通常530就应该做好了准备,可以上市但还是545比较安全。早起的鸟儿们,你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来抓糕了呗。。。 过几天回来试试黑菜头糕。排队前面有5位,等了个10分钟。原来师傅是一大锅的一起炒,炒完后就不停的分。如果运气好,来得是时候,他刚炒完一锅,就5-6分钟买到。队伍不是他们所说的那么可怕。大不了倒霉的,刚到你就卖完一锅,就等个10分钟出就可以了。 黑糕同样的蛋炒的漂亮,糕滑爽软爽,体制优良。却有点过甜。其实师傅是从炒完的锅里舀出一部分到另外一个小锅,再加黑甜酱,炒一炒就成黑糕。这样一来,可能有时出手比较重,毕竟小锅稍点过度就是分别比较大。所以如果要吃黑的,就建议您告诉师傅“少甜”呗。。。 两种相比,我过后应该会选白的,糕和蛋的味道比较清爽,没有黑酱的影响,吃得到它们的鲜香味。 Geylang Homemade Carrot Cake 扬氏芽笼自制菜头粿 7 Eunos Crescent, s400007 545am – 1030am ( 卖完为止,有时可能就是930-10点), 星期一休息 FriedCarrotCake 萝卜糕 2021年8月 这家炒萝卜糕摊自从这小贩中心开始就在此做生意了,萝卜糕都是那位靓仔摊主亲自弄出来的。我觉得这也该是我当天那位吃不多饭 的 女性友突然吃了碗云吞面后会提议“我们试试那萝卜糕吧!”的主要原因 - 靓仔炒糕。稀奇呢。 也好。我本来也有此意。省了Ziggy三块钱!她去买,还笑着的跟老板谈了一阵子。不凡之事但也真的太好了。我不但省了$3,也省了一点口水。。。 非常好 她来了碟黑萝卜糕,但饭友却说味道不够甜。。。真的吗?不够甜的是什么?还是谁?!我其实觉得萝卜糕蛮不错,甜度刚刚好。体制虽软但还有足够的结实性,不是那种粉水汪汪的软。我个人觉得这里的萝卜糕是很有水准的,我吃得很开心。我肯定这家萝卜糕专卖店几十年还生意兴隆不是因为老板靓仔,够不够甜等,而是萝卜糕真的很好吃…. 炒萝卜糕 590 Upper Thomson Road, #01-14 Sembawang Hills Food Centre, s574419 9am – 6pm, 星期三休息 Ghim Moh 萝卜/菜头糕 2021年9月 招牌 焦底菜头糕 这里通常看到比较长的队伍但其实也不会等得太久,他们是一批一批的炒,炒了就上。如果运气不好,刚加队时他们才开始炒新的一批,那就可能多等5-10分钟。这里操作顺畅,有两位师傅负责炒菜头糕,看来是夫妻师傅双锅合拼,一个炒黑萝卜糕,另一个白萝卜糕。一位年轻靓仔(看您运气如何,有时是个靓女)会走下队伍下单。如果当时您运气更好,要的是白式而前面的都刚好都要黑的,立刻就可以领取 新鲜萝卜糕了!他们会先炒给你。 超棒 操作讲完了,到重点。萝卜糕体制比较粉,可能那天我吃到的那批搅得不太好。这个也不用多问,摊招牌大字宣扬,菜头糕是自制的。 我看这里的吸引力就在他们炒的方式吧,菜头糕底焦体软。白萝卜糕的底面稍焦香脆,焦得刚刚好,只有香脆不黑苦,其他部分就软松;也充满了炒得非常漂亮软爽的蛋。每口吃上去都是3分脆7分软7分爽。口感绝顶。 黑萝卜糕呢就比较一般,我个人觉得他们用的黑酱比较一般。但可以看到这里的顾客也有3-4成是选择黑菜头糕的,应该大众也觉得不错。 在红山的ABC小贩中心也有一间分行可能比较方便您过去。。。。 Ghim Moh (锦茂)菜头糕 20 Ghim Moh Road, #01-16 Ghim Moh Hawker & Market, s270020 630 – 1pm, 星期一,二休息 6 Jalan Bukit Merah, #01-140, Singapore 150006 745am – 6pm (星期天到3pm), 星期一休息 333 菜头糕 2023年 8月 马萨拉菜头糕之家 这摊表面卖相很有吸引力,第一次踏进这个小贩中心就这么觉得,它有那“来尝试一下吧”的貌相,但那天没营业。下次回来探个情况,发现它们有马萨拉菜头糕,特别感兴趣,但这是我点了那鸳鸯菜头糕后… 太好奇,忍不住,过几天再回来尝试这马萨拉菜头糕。马萨拉是煮咖喱用的调料之一,来自印度。最简单和最直接的形容就是马萨拉菜头糕就是咖喱味菜头糕。然而,这马萨拉菜头糕里也真的有咖喱叶! 超棒 有趣的滋味,非常有创意和新鲜感,但不知道过后会不会对这念念不忘,一直想着回来尝试。看看呗,拭目以待,但直觉告诉我应该不会。滋味是挺好的,不止特别,口感棒也配菜头糕配的妙,真的值得来尝试一下。菜头糕看来是厂制的,体制结实,嚼劲不错。 鸳鸯菜头糕也不错,煎的好。当天在场的各位都比较喜欢黑的那部分。 可能如果下次再回来这里,就问问老板娘可不可以点个马萨拉和黑混的菜头糕!印度鸳鸯配? 333 Carrot Cake 80 Circuit Road, #02-16 Circuit Road Market & Food Centre, s370080 6am – 1230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333CarrotCake/ https://www.instagram.com/333carrotcake/?hl=en Zhong Mei 菜头糕 2023年9月 两位七十多岁非常友善的兄弟亲自煮的美味菜头糕 这对黄家兄弟已营业50余60年了,70年代本在巴耶利峇路街边营业,十多岁就开始卖菜头糕。他们都没上学,说“不会读书,得开始工作养活自己”。看来早期不容易。 尽管如此,他俩都非常友善,也容易闲聊。两位黄师傅是我第一次有动力去请他们拍张照片的老板。他们每天凌晨3点就开始准备,然后把这些菜头糕蒸完,5点开始营业。 超棒 这里没有黑白双拼菜头糕,所以先尝试白的,先试试菜头糕的味道。要不要辣椒?要。稍辣,糕体制比较软,也比较潮湿。味道挺不错,辣椒的存在更加添味,菜头或白萝卜的味道明显。 黑菜头糕就带甜,也当然的,黑酱就是甜嘛。但这里的黑式菜头糕有点与众不同,其他通常会因为黑酱油多比较潮湿,他们的不会,就比较干爽,特别好吃,我非常喜欢。 我们两样都非常喜欢,早餐食伴姚兄特别喜欢,还千叮万嘱我得给大家介绍黄师傅们的菜头糕。同感呀姚兄。。。。 这两兄弟整个人生,从十三-四岁开始就煮出这么好吃的菜头糕给大家享用,我们心里想的就是祝他们成功,幸福。每次来到这勿洛北,第一时间就是跑过来看看他们是否还在营业。虽然非常开心如果有朝一日听到他们退休享福,但总有一点不舍得,不舍得吃不到他们美味的菜头糕,也不舍得没再见到这两位老朋 中美熟食 538 Bedok North Street 3, s460538 5am – 1pm, 星期一休息 Good Spice 菜头糕 2024 年 3 月 Ziggy 嫂特别喜欢,也真的挺不错! 每次来到剑桥美食中心,她就是吃这个。有趣的是她对菜头糕是不太感兴趣的。 我也当然吃过三五口,也觉得挺不错,但总觉得还是需要多一两个确认。某天刚好和两位食伴来到这里,就考验一下吧…… 超棒 我点了个$4鸳鸯(黑白),这已经非常难得。通常鸳鸯是特价品。$4这里也只是一中盘的价钱。愉快! 姚兄很快的就想尝试了,我手机还没吃完他开始动手。吃了两口后竟然说不错,还崔Alan尝试。这不是他一般行为。我也没告诉他们我的意图。 体质结实也保持软爽,白半好滋味蛋又多;黑半甜鲜双味融得棒。我们都有赞。 虽然没什么太特别,但不复杂,稳稳是盘好菜头糕!难怪它喜欢,有点像本人…. 好味萝卜糕 41A Cambridge Rd, #01-20 Pek Kio Market & Food Centre, Singapore 211041 6am – 1pm, 星期三休息 Kim Lee 菜头糕 2023 年 9 月 特别棒的菜头糕,咬上去时自然会闭上眼睛 金利营业时间不长,怪不得来过几次都没见他们开着。今天运气好碰到他们营业时间。 太棒了!这菜头糕是金利夫妻每天自己蒸出来的。就和到处自制菜头糕一样,体制有点潮湿比较软,但还有相当的结实和好滋味。 必尝 过后,金利大叔的功夫就把它煎成一道完美的食品。 菜头糕大部分比较潮湿,软,带点嚼头,但有那5-10分的焦脆。这煎焦的部分非常脆,到处一两小块粒,给整碟带了许多香脆,加了劲,好像叉烧尾。加上了配糕的蛋也煎得漂亮,不会太熟,保存着蛋的体制和香味。 最讨人喜欢的就是这焦脆和软嫩的部分非常均匀,到处都有。不像其他好菜头糕那样,煎得一层香脆的底,如果像烧肉般再一层软嫩。焦脆的无处不在,稳稳的在糕和蛋堆里。体制来讲,完美! 滋味呢,也距离完美不远。这菜头糕的芬香和火候,当金利阿姨把它放在餐桌上就往我鼻子涌进来。 金利大叔煎糕时用盐和调料的力度非常精细,刚刚好提升糕和蛋的滋味至完美,好让我们感受到这两食材的自然味道,然后有那稳稳的火候送人咱们味觉。 黑式的也一样棒,同样的焦碎连篇,到处都有,而且带甜的焦碎就是口感特别好。金李大叔黑甜酱下手不太重,所以菜头糕不会太甜,甜味没有淹没到菜头糕的好味和体制。 金利表面看来没太多顾客,因为摊前没人排队,这是因为客户都是点餐后就回去座位耐心的等,如果坐的在摊子附近,金利大婶过后就把菜头糕送过去。如果比较远从摊子看不到,就自己过后回来领。待着的时间一般都是10到20分钟,金利的菜头糕值得这几分钟的耐心,便宜我们了! 金利菜头粿 49 Sims Place, #01-30 Sims Vista Market & Food Centre, s380049 730am – 12pm, 星期一,二休息
- Fish Soup | Ziggy
鱼汤就是用鱼骨熬的汤,加点鱼肉。。。(不客气,谢谢大家热情的鼓掌。。。。)。 鱼通常有两种,水滚的鱼片,或一块一块的炸鱼,可以点其一,也可以混双鱼(也是称为黑白鱼)。有些还有海鲜的现在,虾,八爪鱼和蚌取代鱼肉。一般都会有许多鲜菜配,有些会有番茄,或苦瓜为配料。苦瓜鱼汤现在也可说自立门户,有自己的粉丝和自己独特的店。 传统的广东鱼汤是从鱼骨和黄豆煎出来然后熬的汤,汤也因此有点像奶汤。现在许多鱼汤店都会有加奶的选择,加奶就比较浓醇有体制。比较保守的朋友都看不起加奶而醇的鱼汤,小弟就比较开放,口味为主! 有些鱼汤也是清汤,不同的方式,各有千秋。还有些更潮的,应该是在荷兰村那里某位厨师喝多了不小心把整瓶XO掉进汤里却试过觉得非常棒,就创了道XO鱼汤。 通常用面或饭配。点面的就面粉都在鱼汤里,点饭的饭就额外一碗附送,还得加钱。不饭不面的纯汤也可以。 天下第一 必尝 标记 百阑阁鱼人米粉 黄记 必尝 荷兰村 XO鱼头米粉 金华 黄信兴 必尝 Hock Heng(福兴) 胜和 鱼汤 2020年 10月 本地最棒的清鱼汤,居一兄弟形容 , “没得比”。。。 我笑话先说在前面。这标记的英文取名为PiaoJi,我就在摊前带着尊重含着笑容的跟Ziggy嫂说我去“嫖妓”。。。 她看了招牌,斜眼瞪我数秒,好像母老虎似的低吼一小声,然后就拍个照,含笑的发上朋友圈!之后,我和班猪朋狗友都胆敢的告诉各方老板我们去“嫖妓”了。。。中午嫖妓,还Ziggy带领她们都放心。 标记其实比嫖妓收欢迎,11点营业前就排长龙。问过业主那个时间没那么多人,他只笑着回“2点多,但也不一定”。曾经3点来过,没那么多人,但也排个15分钟。我们算过,周末通常排得比周日久。 厦门街美食中心(Amoy Street Food Centre)有几家鱼汤也是排长龙 的,但我们觉得标记比其他的好吃。一友说,别的“没得比”。另一位挑剔姐妹曾经说过“摊A如果比摊B贵双倍,但不比摊B好吃两倍,我宁愿吃摊B”的道理。自从”标过一次记“,从那天起,她就只光顾标记了。标记也的确不便宜,鱼虾汤$10-15,鱼汤$8-15,比其他鱼汤贵一倍。 天下第一! 将要退休 一碗鱼汤送一小碟带辣椒和姜的酱油,饭另加$0.50,要多酱油也另加$0.50.。。标记的虾非常新鲜,看了连我这不太喜欢虾的傻瓜也不禁偶尔点个鱼虾汤。 鱼也特别新鲜,运气好就有鲳鱼,通常都是红斑或马鲛。新鲜的鱼摆在摊前,越看越想点多一点! 汤的味道就与众不同,口感特别棒。炸猪油渣和油葱不少,这应该是它佳肴其因。每天早上炸的猪油渣和葱,都非常香脆新鲜,即使在汤里淹了一阵,等到最后再吃也仍然香脆可口。 新鲜的鱼虾,佳肴的汤,介绍过许多朋友许多排长伍的小贩,只标记可以令大家愿意经常回来耐心等开心吃。 标记鱼粥 7 Maxwell Road, #02-100 Amoy Street Food Centre, s069111 11am - 3pm, 星期一/四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piaojifish/ Huang Ji 鱼汤 2023年2月 超棒的炸鱼,非常好吃的水滚鱼。 一位好友非常喜欢来此,也随他家大老板带我来过几次,我也很快的理解为什么他们对这里的爱。。。 超棒 吃鱼汤面/饭,任何人第一口就是尝尝那汤。这里的汤嘛,就实在没什么了不起,第一次喝,就让我怀疑我这好兄弟夫妻两的品味。就只怀疑他们对吃的品味,他们交友的品味依然是顶级的。。。 先放他们一马,接下来就试试这水滚鱼,不错呢。美味,可口,新鲜一块一块的,带来非常好的口感。咬上去那一小块的鱼肉,就立刻可以感受到鱼的新鲜。漂亮。 然后就试试这炸鱼,哟,真棒呢。新鲜香脆,口感特别好,咬上去时,这炸鱼也不止鲜脆,还有一股特别的鱼香味冒出来,令人难忘,也令人上瘾。超棒! 有二次我又随我那两位朋友来,这次我的“孪生妹妹”,也就是我好友家里大老板(她和我是同月同日生),介绍了个干面,还介绍多一个手工面。哇,两样都特别厉害! 配干面的黑酱汁,稍甜又稍辣;两种味道都微微的存在,口感特别棒。手工面也一样那么好吃。之前提过的炸鱼仍然很炸,虽然在一碗汤里待了许久,还是香脆。这次就是一口软脆咬上去这软爽的感觉非常了得,让我吃到非常开心。炸鱼的分量也特别多,但这可能是他们认识我朋友,所以刻意加料给我们。真的越吃越开心! 最后,这里的辣椒酱味道也不错。不太辣却滋味好,有点鲜香和蒜味。把鱼沾上一点辣椒酱,味道就加上一成。 我们来过几次,都是早上来到。早上这里很轻松,虽然有顾客但也没很多人。但听说到了午饭时间,这里人山人海 ,在附近上班的都拥来光顾黄记。这就给我一个思念,这些在附近上班的,是运气好呢还是一群可怜的家伙。运气好是他们每天可以享受到黄记的美食,可怜的也就是他们得排队久等。还是我那非常相爱的好友夫妻走好运吧,他们不是9-5上班族,也住离这里不远,可以,也经常来这里享用。太羡慕了... 黄记 95 Pasir Panjang Road, s118514 530am – 3pm, 星期天休息 Blanco Court 鱼汤 2021年1月 美味丰富又大块的鱼,更加美味的鱼汤,超棒的炸 蛋 丝。 这家鱼汤搬了好几次,本来在白兰阁(还用说吗?)企业,先搬到中国坊。当时在中国坊很受欢迎,时常排长龙,中国坊装修后搬到这里。这里顶峰时间很多人,非常繁忙,其他时候就还好,比较轻松。 必尝 汤是鳀鱼(江雨仔)和生鱼汤底,没带腥而津津有味,通常是加奶除非顾客要求不加。这里特色的是汤带了点炸蛋丝。这炸蛋也真的是有点轰动力,口感特别棒,软软的却也有点嚼劲的体制;咬得爽口,吃得棒。最好的是,我刚才虽然说“有点”,其实也可说是充满了这炸蛋!但有时也还觉得不够。。。蛇要吞象! 汤有分几种,鱼头,鱼片还是炸鱼汤;可点鱼汤(没饭没面),或配饭(另加五毛),配粗/幼米粉,面线或伊面。伊面虽很好吃,味道也相当吸引,但我觉得伊面的味道把汤淹没了,整个汤变成伊面味,有点不妥当。但看招牌菜单伊面鱼汤竟然有独自的一项,猜看可能其他顾客的口味与我不同,也该蛮受欢迎的。您试试吧! 炸鱼丝 这里鱼片新鲜,切得厚,有很好的口感和嚼劲。炸鱼块也是如此,虽然不是那种脆爽的也软爽有味。我从来都做不了决定要吃哪个,所以都是叫个双鱼汤,两种都有!一箭双鱼! 除汤,鱼,和炸蛋外,这里的调料也特别开胃。一个酸蒜开胃酱,另一个辣椒酱油,都超级可口。尤其是配蒸鱼片,因为用汤的蒸鱼毕竟味道比较淡。虽说淡,但也是很有香鱼味,因为鱼片(应该说块)来得厚,味道是很浓厚。 可以这么说,每次让我想回来的是那炸蛋丝和鱼汤,偶尔也惦记它。。。但别的食品都不错! 试过他们的虾券和虾煎蛋,两样都很好吃。 这里其实也有个比较稀奇可笑之处。在柜台上通常都有一碗或碟什么的,这次是一块炸鱼尾,看来没什么特别。这可能是给有那个顾客要就卖,鱼尾就没很大的吸引力。前几次有块淹在水里软软似像鱼蛋的东西,老板娘当时应该看得出我那好奇的眼光就告诉我说是鱼精!😅 呵呵。。。也没什么吸引力了! 有某天我会被好奇心打动去试试吗?到那时再说吧! 最近是用苋菜配汤! 超棒的鱼汤餐厅,是我经常来的好地方。 白兰阁鱼肉米粉 325 Beach Road, s199559 930am – 8pm, 星期天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BlancoCourtFishNoodles/ HV XO 鱼汤米粉 2020年7月 我的鱼汤米粉最爱,还有咕噜肉至爱! 这是一家我经常来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欢带外访的亲戚朋友来的地方。到目前,还没有任何人有一毫的失望,大家都有非常赞。这里也可算是我那简单不挑食的妈妈唯一赞过说非常好吃的地方。 第一次带朋友来,知道他很喜欢鱼汤,是在当年这家企业的原地,荷兰村停车站那里。他开始吃得没什么出声,但越吃越觉得好吃,到最后连一滴都不肯留。 必尝 史密斯街分行 (牛车水 Smith Street) 杜佛路 Dover 总店 这XO鱼汤米粉 ,有鱼片或”鱼鸡”,鱼鸡是一大块的一大块的的鱼肉,切的像鸡肉般;选择鱼头米粉的朋友也当然有的是一大堆的鱼头肉。汤呢是一碗浓稠充满奶油味的好料,米粉就是粗米粉,碗底也通常都有许多菜。米粉汤带过来时,就可以闻到一股酒精味。这碗汤里的鱼肉和菜通常都是没什么味道,但新鲜漂亮。好吃的就是这碗汤,浓稠鲜味重,酒精把这鱼汤带上一层,味道芬香。 可笑的是,我经常和两位好友来这里,他们俩都对酒精有敏感,沾不了酒所以也就只吃那普通的鱼汤 。由此看来,普通的鱼汤也是非好吃的。 我们一般都是点鱼鸡米粉,想起来,我从未点过鱼片。就是觉得鱼鸡就鱼块大,整块塞不进口里那么大,体制结实就吃得比较痛快。 鱼鸡米粉 我妹妹来此有她的特爱,这爱喝红酒的妹妹却喜欢这里的三捞河粉 。三捞就是干炒的鱼片和豆芽,加点咸鱼炒出来的河粉。老实说这里的三捞河粉的确是好东西,炒得锅气重,很有火候;味道新鲜,水分度刚刚好,不太干也不会太润湿。虽然三捞炒的一流,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那XO鱼鸡米粉。 三捞河粉 这里还有3道非常受欢迎的菜,可说是必叫之物,虾券 ,虾酱炸鸡翅 和咕噜肉 。虾券里有许多鲜脆干爽的马蹄,还有新鲜好味的肉和虾。沾点配送的甜酱,津津有味;虾酱鸡翅有层比较薄的面糊,炸得香脆,薄薄的一层脆皮披在可口 入味的鸡翅上,沾点配送的一小碟像辣椒酱却不辣的酱,也很容易喜欢。 咕噜肉 虾酱鸡 虾卷 到咕噜肉 ,这里的咕噜肉可算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这里的咕噜肉。没想到,有位也经常来这里的好友也特别喜欢这里的咕噜肉。他是个非常挑食的家伙,连当天炒那碟咕噜肉的是不是经常炒的师傅他也吃得出来。 每当我们一起来此(牛车水 Smith Street)他一定先问问老板娘当天师傅心情好不好。。。哈哈哈 😝😆。因为友可能那天头手师傅休息天,别人炒就有点不一样口味。咕噜肉猪肉炸的非常好,新鲜又香脆,还有很多鲜菜如小葱,甜椒和凤梨。咕噜肉的酸甜酱特别特别棒,酸度甜度和鲜味刚刚好,凑的完美。我们享用这道咕噜肉,每次都是空碟离开的,我是指空到连一滴酱,一块菜,连那用来装饰的生菜也没有的空!还有时候,我们一盘不够,再叫多一盘 !真的!不是在吹牛! 咕噜肉,第二盘。。。 荷兰村XO鱼头米粉 17 Smith Street, s058931, 1130am – 230pm, 5 – 10pm 19A Dover Crescent, s131019, 1130am – 2pm, 5 – 11pm Jin Hua 鱼片/鱼头汤 2021年4月 金华有两摊营业,都非常受欢迎。有位好友真是太喜欢吃这里的鱼片汤了。之前她在香港工作,每次回来新加坡,第一时间就来吃这个。有次她回来,我去接她,就逗她问问要不要先直接去吃鱼片米粉,再回家,她竟然认真的同意!汤比家人重要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这比较古怪的口味,我个人觉得这里的鱼汤一般。很明显的我那好友绝对不同意,我们俩也争论了好几次(请下次听到我将跟一个聪明绝顶的争论一些关于主观的话题,劝劝我别开始)。Ziggy嫂也认同我好友,许多其他经常来麦士威 (Maxwell)的猪朋狗友也是如此,还有这里肯排长队的很多人也肯定赞同。 超棒 麦士威 旧机场路 这里选择不难,先选鱼汤加不加奶。然后再选要吃鱼片,炸鱼块还是炸鱼头;再然后想想要米粉还是只要汤,或者要配饭。其实这里还有一个海鲜汤,它有这个选择我一直都会忘记。 这里普通鱼汤味道新鲜可口,绍兴酒味蛮重的。鱼鲜味也和绍兴酒味一样蛮重的。鱼片切得挺厚的,所以嚼劲和口感都很好。金华给的鱼片足够,但给的蔬菜等都很多! 加奶的鱼汤也一样新鲜可口,绍兴酒味重,那好像太多的蔬菜,也就是现在多了股香浓的奶油味。。。沾在鱼汤里过了一段时间,炸鱼就比较软,不会有脆皮,但炸味的香仍然保留着。 金华的鱼汤其实是挺好吃的。鱼片,炸鱼都也非常好。只是没觉得值得排那么久。很多人都相反的觉得应该,也很难反对这个道理。大众不会错的,这是道理的事实。 金华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77, s069184 1130am – 830pm 星期四休息 51 Old Airport Road, #01-120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s390051 1130am – 7pm 星期一休息 Hock Heng 鱼汤 2024年11月 鲜甜 福兴应该是沈氏坊里排队排得最严重的一个。尝试一下就立马晓得为什么。但不用太愁,福兴人多操作顺畅,估计每个顾客只须需大概一份种钟就能上茶菜。当天我排在11人后面,10分钟左右就到我了,蛮快的。好的就是这里客户一般都是一人一碗,不是那些买给全家全村的。 必尝 尝了一口就哇,汤特别鲜甜。我平时不太喜欢吃虾,所以就先把它解决掉,然后慢慢享受好东西。没想到虾特别软爽,嚼劲非常棒。还有考虑过要不要留它为最后一口的最佳顶食品(我每次都是留当时觉得最好吃的那样食品到最后,美好的结局嘛)。 这里的鱼片是我吃过切得最厚的。雄厚无比,咬下时壯,嚼时爽,口感也特别棒。吃过一次,过几天一直惦着它,想回来吃。 干面也同样的有股鲜甜,很容易喜欢。难怪这里那么受欢迎。 现在有两间福兴,在文庆的是分行,一样水平,一样多人。 福兴鱼汤 (Hock Heng) 49 Sims Drive, #01-31 Sims Vista Market & Food Centre, s380049; 3am – 12pm, 星期二休息 17 Upper Boon Keng Road, #01-42, s380017; 星期一,三,四休息 https://web.facebook.com/hock.heng.984/?_rdc=1&_rdr Ng SH 鱼粥 2023年12月 新鲜鱼,新鲜辣椒 第一时间看到这店,心里就想着必须尝试一下,谁人敢把自己的大名高高的挂在店铺招牌上卖自己亲手制作的产品,不是个自念狂就是真有实力。看这招牌不新比我还老,应该真有点功夫的。 超棒 排在我们面前的一位大叔,看他拿了很多很多辣椒酱,整饭碗那么多,什么情况?我们该不该照做?店里友善的女助手说他是老顾客,每星期至少一两天就是这么的喜欢这里的辣椒。她也建议我们试试,小心辣度,也推荐这里的豆酱。我们都从命。 辣椒真的特别厉害,新清有特别辣,特别特别辣。非常清爽也新鲜,我们都很喜欢,虽辣也不停的点吃。豆酱就给点鲜味,两样都点。 鱼肉也特别新鲜,口感一流,汤有点好口感。黄师傅的食材清鲜,调料调得漂亮,来尝试肯定不会失望。佩服! 黄信兴潮州鱼粥 41 Cambridge Road, #01-46 Pek Kio Market & Food Centre, s210041 7am – 2pm, 星期天,星期一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