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arch Results
以空白搜尋找到 65 個結果
- About Me | Ziggyboi
Origins of Ziggyboi.sg, and snippets about Ziggyboi the person.... 在自我介绍前,我得先向几位江湖上的前辈致敬。不可能每个前辈都提起,就在此随口调皮的念几个大名:有King of Food, ST啦;那贪吃美女啦;有大医生;那位写日记的;一个夜市英雄;还有阿。。。那写食玉博士等等。*鞠躬 !你们在写食的经验,智慧和努力,我十世都追不上! 这也是我给父亲的一个怀念,他在这艰难时候刚“遷移 ”(他的词)到个好地方。走时没辜负自己所愿的“我宁愿做个饱鬼”,吃完午饭,坐在他最喜欢的椅子,从吉隆坡跟我whatsapp闲聊时走。他开方,乐观,脾气好;他的笑容会永远的照着认识他的亲戚朋友。他教我谦卑 ;也给我传下他的贪吃,好学(有机会知道我名字就看得出了!);爱宠物;慷慨大方和热情(我们养的狗都是自来狗,因为家里的大门都是开着的);我这自以为的幽默,还有缺乏頭髮的生長 。。。。 Ziggy是我自己第一次养的家庭,他是可卡犬。比我贪吃,先听懂薯片是什么后认识“坐”。。。我仍然很想念它。。。 这是我为他告别的一首诗,有兴趣就看看吧 ----》 前职股票经纪26年,现职GRAB司机;兼職食客 ;全职梦想家,我不会打字中文也差(所以如果看不懂我写的中文请多多包涵,也多多指教);中学时把上中文小学所读的忘了一大半。之前答应好友去东马来西亚帮他设立一個食品援助 基金会,被疫情拖慢了。这段时间,学会了怎么弄网页玩玩,就起了兴趣开这网站將兼職,全職和額外的工作放在一起,並創建了這個网站來分享我的味蕾經歷。 了解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口味,我也知道5个人会有6个想法!即是2对2,也会有最后一个说“随大众”想法的结果!(这得感谢龙哥的慧言) Ziggy
- World Best - Must Try Places | Ziggy
即将更新,请多多包涵
- Best Oyster Omelette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Oyster Omelette, Oyster Egg, Fried Oyster food places near me in Singapore. Best local Singapore food, where to find. 新加坡附近最好的蚝煎,蚝蛋美食店。 蚝蛋分两种,蚝煎和蚝蛋。 蚝蛋也就是如名称,煎蛋加蚝。通常蛋是散煎的,加点豆芽,然后再加蚝。 蚝蛋就加了木薯淀粉,给这食品一道嚼劲,弹性。 福记 蚝煎林 锦源 蚝蛋 2021年9月 这里是一位自认对吃非常挑剔的摊主介绍的。 当天我去吃他的面,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介绍我这里的蚝蛋,说是最棒的,他也只吃这家的。我不得不来探个情况,对吗? 超棒 毫无疑问,没让我失望。新鲜又肥又大的蚝,新鲜又软爽的煎蛋。滋润的蛋,潮湿得妙,鲜味重重。配送的辣椒酱不辣,也配这蚝蛋配得非常好。 蛋的体制软爽带润,体制鲜爽,口感也相当好。蚝鲜肥得又嫩又软,煎得刚刚好,口感更加一流。这蚝和蛋两样相比,体制来说蚝就是比蛋还要结实。这可不是说它的不是,想说的是这豪爽的蚝其实给这软爽的蛋带来了一点美好的口嚼和口感。漂亮! 挑食的厨师是值得信任的 😎 真是超棒,吃过最棒的蚝蛋! Lim’s Fried Oyster 166 Jalan Besar, #01-32 Berseh Food Centre, s208877 6pm – 12a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Lims.Fried.Oyster Hock Kee 蚝煎,菜头粿 2021年7月 超棒菜头粿,了不起蚝蛋,顶呱呱的2合一摊! 从他们的脸书网站看,福记好像换过名字和照牌。 我以下的照片都是最新的。。。 这福记的老板其实就是教我怎么欣赏一碟好萝卜糕的高人。 我家领导是隔一摊的粉丝,那里每次都得排队,她排我找位子耐心的等。一次福师傅(不是真名…)认得我这经常在他摊前坐的瓜。聊了几句他就问我喜欢吃黑还是白萝卜糕,“黑”。福师傅说我不会吃萝卜糕,因为炒黑萝卜糕吃的只是黑酱的味道,尝不到萝卜糕的原味。要尝到萝卜糕是不是真材实料,得试试那家的白萝卜糕。听起来有道理,我就问他的萝卜糕有没有实力,“当然有!”一句后,我就不知不觉的上点了碟白萝卜糕。。。 不知道他是不是老黄卖瓜的。 Excellent 当时,好像什么晴天霹雳的,可算是件人生大事!虽然他顶了给一家工厂替他做,福师傅萝卜糕的调法和食材分量是他自己研究的。工厂照着他的吩咐大批生产。体制比较嫩,萝卜糕虽软但有点嚼劲。不像比较一般的那些又软又潮湿,或太硬的那种。他的煎法也有劲,煎出来是碟美味可口,软爽有劲的萝卜糕,价钱又很合理! 说到就得做到,回来试过福记的煎蚝没令我失望。福记蚝煎的蛋底煎得香脆,蛋面就没煎得那么透,比较软。蚝就煎到刚,非常熟滋润,棒!蛋底煎到有点焦脆,我个人非常喜欢,但也只是一层的焦脆,蛋面却软嫩。结果煎出来一碟体制美妙的蚝煎,有点炭味的焦脆凑嫩爽的蛋,再加上几粒又大又滋润的鲜蚝。体制来说吃了有升天的感觉。不止体制棒,福记的蚝煎口感也一流,津津有味,不用加辣椒酱也吃得快乐如仙。。。难怪福记有许多蚝煎的奖励。认真的说,没几摊是菜蚝双全的小贩,福记有这个本事很难得。佩服! 福记蚝煎·菜头粿 49A Serangoon Garden Way, #01-19 Serangoon Garden Market & Food Centre, s555945 715 am – 2pm; 615 – 10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Hock-Kee-Fried-Oyster-1491812687782767/ Khim Guan 蚝煎 2023年 10月 香脆的蚝煎,新鲜的蚝 某天下着雨,我刚好经过循环路美食中心,肚子再次提醒我今天还没进食,也快下午五点,待会又有个晚餐约会。走进来看看,蚝煎不错哦,可以填填肚子即不太伤胃口。 阿哟,竟然是好料!新鲜又大只的鲜蚝,师傅也挺会煎的,把这蛋煎得级妙。 超棒 我就是吝啬,挑了吃那最便宜的$5蚝煎,不吃$10蚝蛋。其实分别也只是蚝煎加了些土豆淀粉,我比较喜欢。蚝煎有许多香脆煎焦的成分,厉害。加上那又软又又爵口的淀粉,和滋润软爽的鲜蚝。这三种混出来极妙的体质就像一包美好的零食,吃不释手。 这么多的香脆焦蛋,也许多爵口淀粉,没有蚝也吃的痛快。偶尔加颗鲜蚝送进口里优待自己,这垫餐吃得真愉快。$5也太值得了! 体制超棒,口感一流,从此我也回来几次吃吃! 锦源蚝煎 79 Circuit Road, #01-60, s370079 430 – 930pm, 星期三休息
- Ziggy Poem | Ziggy
1/2 When the rainbow appeared yesterday, I knew that its time you'd be going away, Across the bridge to the land of Pizzas and chips, And soft grass all over for you to roll and flip. The sun has not shone since you've left, And my world is now bereft. The moment in my warmest embrace when you drew your final sigh, Will forever remain in my mind, Remember, my love, to keep your promise, And say a few good words to Him on my premise... xoxo Ziggy Wan Apr 02 - Sep 18 miss you much When the rainbow appeared yesterday, I knew that its time you'd be going away, Across the bridge to the land of Pizzas and chips, And soft grass all over for you to roll and flip. The sun has not shone since you've left, And my world is now bereft. The moment in my warmest embrace when you drew your final sigh, Will forever remain in my mind, Remember, my love, to keep your promise, And say a few good words to Him on my premise... xoxo Ziggy Wan Apr 02 - Sep 18 miss you much
- Home Chinese | Ziggy
肉碎面/面卜 面包店 肉骨茶 板面/手功面 早餐 牛肉河粉/牛肉面 咖啡店 萝卜糕/菜头糕 炒粿条 叉烧 海南鸡饭 猪肠粉/肠粉 水粿 砂煲饭 咖喱鸡/咖喱鸡面 咖喱角 烤鸡 鸭 甜品 鱼丸面 点心 鱼餐 鱼汤 (清真)马来菜饭 海南咖喱饭 (清真)其他 (清真)黄姜饭 (清真)印度煎饼 炒福建面 粿汁 意大利餐 叻沙 日本韩国餐 马来西亚食品 米暹 蚝饼 粥 沙爹 豆浆 煮炒 菜饭/经济/渣菜饭 五香卷 蚝蛋/蚝煎 酿豆腐 娘惹食品 虾面 沙爹米粉 台湾食品 云吞面 啰惹 油鸡 泰国/ 越南 Wanton Noodle 西餐 (Halal) Mutton Soup
- Fish Ball Noodle | Ziggy
鱼丸配各种面粉,除鱼丸,也有鱼饼和鱼饺(鱼肉制的饺子)。有干面和汤面的选择。汤面就以上的食材全都一碗汤里,和普通拉面一样。干面就以上食材一碗没汤的碗里,有辣椒酱,猪油渣,酱油为调料,自己开心的搅。他们应该会问要不要辣椒,还有要不要醋。不是每家都有醋的选择,但如果您比较心阔,不吃醋,最好直接告诉他们。我心胸开阔,不喜欢吃醋,醋味重,少些就味道重。 必尝 东方红 太丰 如记 胜和 必尝 鸿兴 福利 永华 鱼丸,墨鱼丸,肉丸 2021年 一月 超棒的鱼,墨鱼和肉丸! 这三位阿姨当老板的小贩在此营业多年,先由大姐开始,不久过后,两位小妹也来帮忙了。记得我 第一次来芳林小贩中心就光顾了大姐们 ,从那时对这墨鱼丸也已经很好的印象。这虽是很久以前的事,却到最近才回来,也不是没想来,而是来的有时不是时候,不是打烊了就是他们休息。怪不得,原来他们星期五和周末都休息。 虽说是星期一到四营业,但偶尔如果其中一位姐妹有什么病痛或医约她们也休息。因为这里每样食品她们三姐妹都亲手亲为,拙丸不用说啦,连洗碗都自己做。如果一个有什么不方便,其他两个也不容易办事。 姐妹们把东西弄好就开始营业,通常是早上10点左右,到卖完为止,这通常是下午一两点。我当天点饭配汤,据二姐说,面线比较受顾客的欢迎,有许多顾客都打包不要把面线分开,说沾满汤的面线非常好吃。 Must Try 这里有三种丸,和小云吞。云吞味道不错也挺结实。三丸就是鱼丸,墨鱼丸和肉丸。中份每种丸有三粒,两粒云吞,还有些生菜。。。 汤就有点鱼腥味,究竟说明是海鲜汤也当然有点腥味啦。小弟不是投诉,因为这汤 口感棒。鱼丸很结实,味道也,呵呵,有点腥。该说有点鱼味,因为可看得出里面真的是用了很多鱼肉来拙出来的,真材实料。二姐说她们每天都从鱼骨上刮出来弄丸,好不容易。墨鱼丸也很结实好味,吃得出墨鱼味。两种丸都非常结实却嫩又爽口佳肴。有趣的是鱼丸都有条红萝卜丝,好像条鱼在伸出舌头一般,鱼有舌头吗? 这肉丸是我最喜欢的。肉丸有咸鱼调味,所以特别有味道。咸鱼的香配丸配得特别好,给这丸的味道突破一两层。肉丸有大又嫩爽,咸味特出充足,棒! 东方红墨鱼丸什锦汤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1-47 Hong Lim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051531 星期一到星期四10am – 2pm ThyeHong 鱼丸面 2021年3月 这就是我个人推荐的鱼丸面摊。 有天运气真妙,在锦茂小贩中心找点吃的,刚好这摊排得不长,看来有意思,就试试。本来没什么特别的期望,但没想到竟然”拾到宝“! 超棒 大碗$5,面很多,多到吃不完! 没办法,这次我尽量没将辣椒酱混整碗面,别把辣椒酱混稀了。为什么这样做呢?辣椒酱,和陪着辣椒酱的几块猪油炸,非常有味,带点辣,但不太辣,吃时口头有点甜,我很喜欢这辣椒酱。 这里的鱼圆(丸)和鱼饼特别软爽,软到咬下去时,好像在我们嘴里跳舞似的!哈哈哈,吃时我一直想着英国硬性摇滚乐队AC/DC的“Big Balls” 的节奏,鱼圆好像是随着这首歌的街拍在跳。味道也非常好,真的是“爽”。 这里的鱼瓶都是老板师傅亲自弄的,你会经常看到老板拿几块鱼饼切成片。他切得不薄,每块都够厚,形状不一定,好让我们可以享受到它软爽的体制和鲜香口感! 今天我早上945来到,排在我前面的美女跟老板聊了几句。没听错吧?她好像说没想到老板还没打烊!排到我时,就好奇问问老板通常几点打烊,他说“快了!”。老板看到我呆了一下,就笑说刚才那美女说今天他开得晚,我却闲他打烊太早。接着说他卖完就下班,通常都是大概这个时候。排在我后面的,大家保重! 大家也应该谢谢太丰师傅保持鱼圆面的原味,也保持这道食品的简单。很多鱼圆面摊因为顾客开始“起了妒忌心”,变成了卖醋的好让顾客吃醋!或者变成了肉脞面挡。由此可见,师傅对他自己的鱼圆鱼饼是那么的有信心。可嘉! 这是 我个人最喜欢的鱼丸面摊! 太丰手工鱼圆面 20 Ghim Moh Road, #01-52 Ghim Moh Road Market & Food Centre, s270020 500am – 10am (卖完为止) 星期一/四休息 Hong Xing 鱼丸面 2023年11 月 特别软爽的丸子 每颗乒乓球那么大的丸子,体制都是那么的软爽,又特别有弹性,真想把它们抛出去,看看可以弹的多高… 必尝 也不只是鱼丸,这里的肉丸也特别软爽,口感也特别棒,有股特别的良好的滋味,很喜欢。 $4.50一碗面有4颗鱼丸和两颗肉丸,物超所值。我的面都含辣椒和醋。不知道是不是煮面的老板当天有点分心,因为在我前面刚好是他认识的,他们谈了两句。他没问我要不要这两样。所以点餐时记得表明您自己的要求。 辣椒酱非常可口,不会辣但绝对口感一流。我很多不吃辣的亲戚朋友都赞同。 这家是我一位好友最喜欢的鱼丸面,肯定也不只是他有这么的想法,很多人都喜欢这里口感棒体制更特别的丸子,非常受欢迎的。现在也成为我最喜欢的鱼丸和肉丸面店! 他们有家分行在红山景小贩中心,味道水平一样没分别,如果哪里比较方便尽管过去。 这评论写得简述爽快,因为我想试试看大家会比较喜欢这样得传达还是那很“长气” 那种。。。 😎😎 鸿兴手功鱼丸-肉丸面 531A Upper Cross Street, #02-30 Hong Lim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051531 7am - 2 pm, 星期天休息 115 Bukit Merah View, #01-07, s151115 530am - 130pm, 星期三休息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locations/293520114/hong-xing-handmade-fishball-noodle-02-30-hong-lim-food-centre/ Seng Hoe 鱼丸面,肉脞面 2024年 10月 特别厉害的烫面,超棒,辣度相当的干面 我一直认为他们是非常勤劳的一家面摊,一家比较罕见的从早开到晚上的小摊。在马林台唯一开整天的,也是在新加坡寥寥无几如此的小贩。早上有时起得比较早,来这里吃早餐,他们等着您;晚上下班晚了些,他们还在营业。 也不是说他们得挣钱补贴租金什么的,这里虽然没有排长龙,但生意是挺厉害的,人流不停。走近摊前也会晓得为什么他们没有长龙,一直服务特别快。他们是有两位师傅在煮面,也可能又是新加坡唯一二人师傅一起操作的小贩! Excellent 干面味道很好,虽然不算是特别的特别,也是超水平,但绝对是一碗比较辣的干面。一直否认自己爱吃辣的食伴姚兄非常喜欢这家面摊,所以可以真的说这面辣度是超水平(他现在认了,也不是直接的认,而是他含羞大笑的说自己喜欢某家面摊,然后来个““你知道我的意思”的眼神,表示这里的干面是相当辣的)。 烫面也更加有口感。虽然不辣🙄,微甜又清鲜,充满鲜味的。有点像Ziggy嫂(我得至少让一个人带来欢喜和微笑啦)。带了爱吃烫面的隆哥来尝试,吃完后他只一句““这地方可以再回来吃”。 已经有好汤底,相信这里的鱼汤也应该不错。理所当然的确实如此,鱼新鲜,切的大块又厚,好东西。 比一般双倍的操作时间, 双倍的操作速度,双倍的辣,有可能双倍好吃... 胜和的面和汤感觉非常舒适于大众的口味,尤其那些比较喜欢辣的,如果没这辣舌口味,没事,就来碗少辣或不要辣呗。包您喜欢。 胜和鱼丸肉脞面 50A Marine Terrace, #01-277 Marine Terrace Market, s441050 630am – 830pm, 星期四休息 Yong Wah 鱼丸/肉丸面 2024 年 6 月 滋味比卖相好多很多很多 有天和食伴们约会此处迟到,找他们时走过这家手工鱼丸肉丸面摊,就下了决心想尝试一下。没想到食伴们虽然已想好要吃什么,也也随我,还毫不犹豫的说去点餐买单… 这不就是在鼓励我下次再迟到嘛… 当天老板不在,但小老板却微微的把守着摊子,在里面当头手煮丸滚面。虽然看样子好像刚毕业不久,就操作得非常稳重,看来他大有前途! 超棒 我们领面时我立刻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这面卖相特别不给劲,看起来不开胃。唯一的希望就是双丸看得比较顺眼,至少一看就晓得应该是手工丸,自制的那种。还好等下有个挑错的借口。 双丸不但卖相正宗,都特别好滋味。吃过之后我们都互相瞄了一眼,然后都不言而同的继续吃。至到最后差不多要吃完才觉得应该问问两位食伴确实他们的意见,姚兄和老吴都拇指赞好,确认特别棒。 爽口又有弹性,鱼丸充满鲜鱼味,滋味非常好。口感和嚼劲特别好。 肉丸也是如此,爽滑特别有嚼劲,软软的一颗肉丸吃在口里口都开心,人也自然愉快。我们都觉得不该拿它们相比,因为都非常好,尽情享受就是,比什么比的。 我们的干面虽然看不出什么,其实口感也非常厉害。他们配面用的辣椒鲜味比辣味浓,也真的是好料,非常好吃。汤也不错,我们都可以想象汤面也应该很好。 我三都非常的感动的喜欢,都觉得永华值得一批二赞三推荐,就来了这章文! 数天后回来尝试这里的叻沙。总结一样,味道比卖相好。 奶油味不重但滋味非常好。叻沙汤滋味浓醇,让叻沙的咖喱味显得更香。棒。 的鱼汤也挺不错的,重要的是鱼鲜香,有些紫菜添味添色,是个不错的选择。 Ziggy嫂听这家后就闹着一定要来尝试尝试。我们都挑了那天姚兄吃的鱼丸面,添上肉丸。吃到一半,才傻傻的发现原来我们把招牌上的第一项目变成了项目二… 真是傻B🤣🤣🤣 口感非常好的鱼丸和肉丸,我特别喜欢他们的肉丸,每次点什么都会加记颗,叻沙必须加,下次鱼汤也添几颗。 永华手工鱼圆肉丸面 16 Bedok South Road, #01-59 Bedok South Market & Food Centre, s460016 5am – 230pm, 5pm – 9pm, 星期一休息 Ru Ji 鱼丸面 2023年11月 美味又有弹性的鱼丸 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鱼丸面连锁商,无论在哪个小贩中心都排长龙。我一位兄弟特别喜欢如记。早上来到旧几次小贩中心,他一定先看看如记,瞧的不是“看看会不会很多人”而是“希望没太多人”。 现在如记已经是家公司,摊里的服务员都是打工的。 超棒 如记有什么好?就鱼丸!如记鱼丸特别软,很有弹性。吃着时,鱼丸在嘴里的跳弹是种非常痛快的感觉。鱼丸味道也非常好,鲜鱼味重,这鲜鱼味就令人更痛快啦。 鱼饼也一样味道好,鲜鱼味浓,体制软爽。这两食品也就是鱼丸面唯有的食材,和豆芽呗…… 点干面就有辣椒酱和醋为调料,还有些新鲜的炸葱。辣椒酱滋味也非常好,不太辣,可说是种人吃人爱的口感。我是个大方的人,都不吃醋(😇🤣),所以都会免醋,但如果有谁喜欢撒个娇吃点醋就任由加呗,要多也可以讨… 如记鱼丸面的确是好东西,可说是鱼丸面的水平,是这道食品的模样。 如记小厨 51 Old Airport Road, #01-37, s390051, 7am – 2pm, 星期一休息 44 Holland Drive, #02-28/29 Holland Drive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270044, 7am – 1pm, 星期一休息 85 Redhill Lane, #01-25 Redhill Food Centre, s150085, 630am – 1 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p/Ru-Ji-Kitchen-100057438941431/ Hock Lee 鱼丸面 2023 年 8 月 新清软爽鱼丸 要尝试这鱼丸面必须早到,这里排队是难免的,也不久,最多10-15分钟, 但通常930左右就卖完 。 超棒 每碗鱼丸面除鱼丸和面也只有豆芽和青葱为食材,如果点干面,醋和辣椒随你要不要。 辣椒应该要,辣度相当,鲜味重重,非常棒。面也不错,鱼丸呢…… 就特别厉害,口感超棒。 软爽充满弹性,每咬一口都可以欣赏到它带给那美好的嚼劲。有股鲜鱼的香,口感也非常棒。 尝试一下吧,别迟到哦…… 福利鱼丸面 50A Marine Terrace, #01-277 Marine Terrace Market, s441050 630am – 830pm, 星期一休息
- Best Italian/Japanese/Korean Food in Singapore | Ziggyboi
Top, Good, Best italian, japanese, korean food places in Singapore. Hawker centre or coffeeshop. Guide for tourists 新加坡美食旅游指点 意大利/日本/韩国食品就很简单,指的是在来自这些国家比较普通的食品,或以意/日/韩式煮的食品。 Bruno's 必尝 Long Weekend Pizza Bruno 意餐 2022年10月 超棒的一家意大利餐厅,创业者是个有新加坡腔的法国人。。。 从法国带来的意大利餐,对,没写错。Bruno是来自法国波 尔多,听他口音,也应该可以说是半个新加坡人了。Bruno已在新加坡逗了快20年,大概10年前开了这家餐厅。 超棒 我在这儿吃了有10年,每道菜都相当好,至少满分10的给个7。。。也就除了那焦糖葱和夏威夷比萨外呗,没什么是我觉得不合口味的。至于那焦糖葱比萨,也该是纯个人口味。听说近日流行这食品,这老古板不识货。。。 我在此就介绍几样比较超凡的项目吧: 1. 烤八爪鱼 烤得漂亮完美,从八爪鱼的体制看来,想必它是烤到9分熟,吃起来即软又爽,很有口径,口感特别好。必尝呢! 2. 比萨 Bruno虽是个法国人但他烘比萨的功夫真的了得。我们就不说比萨的配料了,因为这可算是属个人口味,对吗?这里的比萨饼味道非常好。真的是味道好,没说错,比萨 有很好的口感。 体制微微的脆却有点弹性, 软软绵绵,嚼劲相当,温柔的令你送下肚子前享受享受。 吃完一块后,感觉到表哥带着微笑的瞪着我,他说他通常吃比萨都不给饼吃完,但在此就例外。彼此彼此。。。 3. 牛肉拉古酱云吞(Beef ragu ravioli) 我永远都会记得我第一次吃Bruno的牛肉拉古(ragu)酱云吞(ravioli)那刻。云吞一到嘴里,我整个人就情不自禁的兴奋 心跳了起来。牛肉味重,酱汁调腌调得津津有味,在口里好像在放烟花似的。云吞还很大粒! 4. 西班牙黑毛猪扒(Iberico pork chop) 从一整条肉切成一片一片,这所谓的猪扒看来比较像叉烧呢!每片“叉扒”滋润香软,美味可口,棒级无比。每片头顶还有一小层的肥肉,肥肉给这”叉烧”的味道更加入味。这“叉烧”不算大块,但如果您优雅得切开来吃,定要直着切,顺着长边切,这才每口才可以吃到那小层肥肉。。。 5. 蟹肉意面绍(Granchio) 带有点奶油味的番茄酱,非常可口。很好吃,除了说非常好吃,美味外,也没其他多说了,就那个字,棒! 每趟来Bruno’s都吃的开心。唯一的遗憾就是只这丹戎加东店,也就是Bruno企业的地方,有点水品,其他的就比较一般。我也得声明,我还没去过实龙岗分行。要给Bruno一试,最好以上网页上网定位(或whatsapp96227547),这里人潮蛮高的,尤其是周末。 Clockwise from top left: calamari, carbonara, crayfish spaghetti, meat platter, risotto Every trip to Bruno’s has been delightful. The only issue is that other than the Tanjong Katong outlet, where Bruno started, the others seems to be not as great. I have to admit I haven’t visited the Serangoon outlet yet. Do make reservations online at the web link above (or whatsapp96227547), can be quite full on weekends. Bruno’s Pizzeria and Grill 344 Tanjong Katong Rd, Singapore 437113 (星期一休息) 544 Serangoon Rd, Singapore 218166 (星期一休息) (Bruno’s Bistrot) 201 Telok Kurau Rd, #01-06, Singapore 423910 (星期二休息) 12 – 230pm, 6 – 1030pm https://brunospizzeria.kitchen/ Long Weekend Pizza 比萨 2024年3月 12寸的满足 这是一个在东海岸路住家门口售卖比萨的。从住在附近2位朋友听说他们的存在。感兴趣就上脸书Facebook看看他们短短的菜单(寻Long Weekend Pizza,菜单也在以下尾端: 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the%20long%20weekend%20pizza ),然后用Whatsapp点餐。再然后约好时间,傍晚530-930过去领比萨。就名字显示,他们只周末营业。 这儿是几位朋友一起开的,都很轻松开朗,领比萨时都有几句聊聊开个玩笑。在屋子前门摆了个小摊,然后烘炉在一侧,一位师傅就在炉前捏淀粉;另一位烘比萨。到了之后就告诉他们你是谁谁,等比萨装进盒子就搞定了。请注意:在附近停车注意安全,也最好用点心方便其他用路者。 必尝 比萨黏爽软软的很有嚼劲,直径大概12寸,口感特别棒,有许多烘焦的部分。番茄酱和芝士双双觉得本身滋味一般却融合得非常好。基本比萨口感一流。辣香肠似乎不是什么顶级香肠但配比萨也很适当。特别棒的比萨,我太喜欢了。 喜欢到什么程度呢?12“比萨我一人吃,本可以留下一两片改天吃;或就不吃比萨皮边。但吃不绝口,停不下来,尤其那烘焦的部分一直想要再吃…. 很巧的,另一位朋友,同我一起听说这好地方,也同一天去买。他一家4口都赞不绝口,每个都特别喜欢这里比萨。脸书上也是个完美的5星评分,可见这“长周末比萨” 是人见人爱呢(也的确是车来车载😉)! 尝试过各种比萨后,可以确定他们用的食材不算是上等食材,毕竟是这里比萨了得。也大概可以这么排列: 卢松油香菇 Mushroom & Truffle Oil 蔬菜 Ratatouille 火腿加洋葱 Ham & Onion 肉狂,芝士,辣香肠和夏威夷(火腿凤梨) Meat Mania, Margherita, Peperoni, Hawaiian 以上分别就是蔬菜类食品分别不大,至少不会如上等辣香肠跟普通辣香肠的分别这有点距离。 非常值得一尝,绝对是比较好吃的比萨之一。得注意的 是这里没座位,只有外卖,也没送外卖的。提议:可以打车到哪里接比萨,然后请师傅把它驾车送过来到您的地点。。。 我自己没有试过这法子,但应该管用的! Long Weekend Pizza ( 长周末比萨 ) 61 St Patrick’s Road, s424174 530 – 9pm, 只周末星期五到星期天营业
- Nasi Lemak | Ziggy
椰浆饭来自于东南亚,也算是马来西亚的国食。如名称,煮饭时饭椰浆和香兰叶都加了进去一起煮,给饭带来特别香的味道。 原本是个很简单的食品,就用报纸(还记得这玩意吗?那读新闻的)和香蕉叶包起来。有一小块蛋,江鱼仔和花生为配菜。一般也都有一小只鱼,或鸡翅,全都是炸品。比较丰盛的就有干咖喱牛肉或鱿鱼的选择。 在这里列的都是华人提供的,卖那必定的椰浆饭,还有许多食品好像菜饭店让客户挑。食品大半都是炸品,本地的舒服餐。 很巧的,当我选了自己觉得最好的椰浆饭后,最先的有三家。那时有个朋友闲聊时刚好告诉我它们是三姐妹开的!巴厘是大姐,小妹是冯星老板娘,二姐是 榜鹅大老板。这至少可以说我的品味是一致的吧! 😎😎😉 冯星 必尝 榜鹅椰浆饭 巴厘椰浆饭 红泥小厨 椰 浆饭 2020年8月 这可说是本地最有名声的椰浆饭店了,排着去买饭的队伍也可以认为是个斗音时刻。每晚都排长龙。 但这队伍走得蛮快的,所以时间不会等得太久。 椰浆饭非常香,椰浆味铺满 了周围的空气,吃着的时候也味道重重。这里的叁峇辣椒酱也超凡,本人每次都向服务员讨多一点,却也每次都不够! 必尝 这里的食品选择也不错,但都是一些炸食,如炸鱼柳,炸鸡翅,煎蛋,炸江鱼仔,炸午餐肉等等。素菜类有咖喱包菜,叁峇长豆,还有个炸茄子。 每样菜食都可说是新鲜出炉,这可能也是这里受欢迎的其中理由,而且这些选择都可属于舒适的常食。这里的炸鸡翅都也被人认为是特别好吃的,味道佳肴,皮脆肉嫩,可以说是必选的菜。有些朋友来到此处也要了两只!菜呢,我通常都会选茄子,茄子里都含有许多猪油渣,级棒! 无论您选什么,添上叁峇辣椒酱一起送进肚子,包您满意十足!叁峇辣椒酱 甜味比辣味重 ,口感棒,特别喜欢这里的。 嗝。。。。 如果您要试试这椰浆饭的味道,这家该是头选了。我极力推荐! 榜鹅椰 浆饭 965 Upper Serangoon Road, s534721 12pm – 11pm 238 Tangjong Katong Road, s437026 430 – 1130pm 星期四休息 371 Jalan Besar, #01-01, s208998 430pm – 12am https://www.ponggolnasilemak.com.sg/menu/ Bali Nasi Lemak 2020年5月 先申明,我是蛮喜欢这店的。至于为什么呢,我还搞不清楚。。。。 这里停车很不方便,我看中多多 (六合彩) 的机会比找到合法停车位还好多了 ;这里的食品口味其实跟他们的竞争对头都好像觉得比不上;而且又不便宜! 超棒 好啦,公平些吧,说说他们的优点啦。首先,这里通常不用排队,就是有也只三五个,没好像要去看毛毛主席一眼似的。其二,这里的气氛是比较轻松的,到处都比较简陋但却是觉得轻松。还有,服务员也挺友善,我跟他们有说有笑的也逗了一两次。最后,也可能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里选择比较多,尤其是那些比较青的食品。。。让你感觉这里比较健康!😆😆 我喜欢来这里主要是他们的峇厘鸡,峇厘鸡是用黑甜酱烧烤的。有稍甜的香味,烤得皮脆。一整块鸡肉,这一整块鸡的大腿,好让我慢慢的吃,让我像Ziggy那样慢慢开心的啮一些比较软的骨头。这不是许多椰子饭店有的,也就是引我来此的一大理由。 除了峇厘鸡,这里的大葱蛋也蛮不错的,碎蛋配大葱,比率差不多一对一,香甜的很。并不是那些比较普通的煎太阳蛋或蛋券,我知道介绍我来这里的几位小朋友说这是他们最喜欢的一道菜。 最后,素菜菜品选择多:有菠菜啦;羊角豆辣;茄子呀;那一定有的包菜呀;还有还有臭豆!不容易找到的香臭豆! 2024年12月更新:最近巴厘迁移到沈氏 道,从之前的芽笼15巷。停车现在稍微方便了,稍微;环境就舒服好多了,全有冷气店铺,还有架收钱的机器。最重要的食品依然佳肴!现在肯定吃得更舒服了。 Bali Nasi Lemak (巴厘椰浆饭) 142, Sims Ave, s387464 500pm - 2am 星期天休息 https://ilovebali.sg/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bali.sg/ Fong Seng 椰浆饭 2024 年 7 月 超棒的椰浆饭,和叁峇辣椒 这靠着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椰浆饭店,冯星就是给大学生提供美食的,所以每个国大学生都肯定认识。 当时和许多一起在宿舍的马来西亚同学,我们经常会来吃宵夜,因为当时的马来西亚宵夜就是每天的一餐。记得小时候曾经问过父亲为什么都说“一日三餐”不应该是“一日四餐”! 超棒 我也从这里有了特别喜欢吃叁峇辣椒和炸鱼柳的口味。非常开心这次回来这两样依然非常棒。之前冯星食品很简单,就是从超市冷藏和罐 头部门炸出来的食品配椰浆饭,和叁峇辣椒。现在他们添了几样“优质”食品。 这次尝试一下他们优质的日本甜酱鸡肉,咖喱菜,炸鸡翅,和我非点不可的炸鱼柳。鸡翅没什么刺激,一般,令我想起以前为什么一直都不太喜欢挑它,尤其当时这就是优质食品,比较贵。 咖喱菜也没什么。甜酱鸡扒呢,可以说,不比我家里煮的好。非常愉快的就是鱼柳依然那么好吃,特别适合我口味,鱼香重。更开心的就是叁峇辣椒比我记得的更加厉害,以上那些还好的食品,点些辣椒就完全ok了,变得非常好吃!辣椒不辣但稍甜鲜味重。 现在这里有不同的饭,除椰浆,也可以挑白米饭或炒饭。建议尝试一下椰浆饭,因为这里的椰浆饭特别香,充满椰香味。 冯星在巴西班让路,就靠着枫树商业城对面,有间带着清真照的分行。一个懒散的周一早上经过 就帮衬看看,点了炒米饭,不错。再加上一个炸鸡扒尝尝,跟炸鸡翅差不多一样,鱼柳也是。就觉得如果那里那时人潮有点流动应该和大学那分别不大,今天这时食品水平低了一小级。 超棒的椰浆饭和非常厉害的叁峇辣椒,跟我喜欢的另外两家椰浆饭店,巴里和旁鹅椰浆饭店的一模一样。最近刚晓得,原来这三家是三姐妹!难怪这么相似! 冯兴快餐椰浆饭 22 Clementi Road, s129751 101 Pasir Panjang Road, s118527 6am – 4am, 星期天休息 https://www.instagram.com/fongsengnasilemak/?hl=en Hon Ni 椰浆饭,早餐米粉 2023年12月 简单新鲜的安慰餐 早上卖炒米粉,十点后卖椰浆饭,红泥是间简单的的小(其实也不小,它有两间小摊,附近菜市还有多一间,两间用来准备食材,一间店面)摊。没什么特别的食材,唯一不同的就是有炸鸡腿而不只是一般只有炸鸡翅的选择。还有食材都挺新鲜。 非常好 除炸鸡腿和鸡翅,别的食材有啊查(酸甜黄瓜),茄子和长豆;还有呜哒,午餐肉,鱼饼和煎蛋。都是很普通的食材。如果我吹牛逼说这里午餐肉特别棒,超市也买不到,你信我才怪,对不?这里实话说连椰浆饭也一般! 每份饭都是如外卖的包装,饭和食材都是包在纸包里然后放进塑胶袋里,还没听到须付多少钱就已经包好摆在你面前。操作非常顺。 唯一可以提的就是炸鸡呗。新鲜可口,有股比较重的五香味,鸡翅特别大块,只哪鸡翅腿也连他们给的勺子也不够大,差点拿不起来。是的,炸鸡是挺好吃但也没什么特别。 辣椒酱就真的有点不一般,比较属于配鸡饭的辣椒而不是配椰浆饭或炒米饭一般的叁峇辣椒。有点新鲜辣椒味,但也确实没什么特别。只是比较不一般。 舒适安慰快餐。虽然那天我排的队最长,我却吃了一半其他食伴才回来…… 是的,我没礼貌,没等大家一起吃饭。但如果不抓紧排的那么快可以先填肚子,排得快又有什么意思呢?大家毕竟是好兄弟,不计较这些…..😎 红泥小厨 216 Bedok North Street 1, #01-07 Bedok North Market & Food Centre, s460216 530am – 1pm, 星期天休息
- (Halal) Briyani | Ziggy
黄姜饭来源印度,大半是印度穆斯林食品,配菜有咖喱鸡或羊肉,一些包菜和长豆和一粒蛋。黄姜饭用的印度香米(米比通常米长一倍)以藏红花煮出来。饭一般跟肉品分开煮,有些会好像砂煲饭,肉品在饭里一起煮,就特名为dom/dum briyani。 天下第一 Koothurar 必尝 Aminah's Prata Al Falal 清真,黄姜香饭 2022 年6月 黄姜饭举世无双,碰至脱骨溶在口里的干咖喱羊肉。 *叫它黄姜饭好 像有点不对,Briyani主要的香料是奶酸和藏红花,姜不是它香的主要原因。 午饭时候来到这一带,就会看到一排很长很长的队伍。如果动了心想拍个照,别犹豫,你不会是第一个,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 某天早上经过这里看到已经开始营业,而顾客也寥寥无几,就马上冲进来排个第四位。怎么知道,排第一的竟然买了个五六十包!😡😂 之从疫情开放后,队伍也没那么紧张了,松了许多。 天下第一 清真 等了个十多分钟,点了个咖喱鸡肉(这里的配肉都是咖喱的)黄姜饭来吃,再打包了一包羊肉的。坐下来饭还没进口就有位搭台的叫了碟鸡羊双拼!这念头不错,得记下来! 过后只吃了一口我就了解为何这里排的长龙了。 黄姜饭芬芳无比,香味立刻蒸汽般冲往口里的味觉。每粒饭都有非常好的口嚼感,这也是印度香米的妙,真的香到可以斋吃饭。当把鸡肉吃完后,还剩好多饭,我也确实这么的享受,忍不住的! 鸡肉也非常好吃,肉嫩味道棒;但拿着自己的鸡肉饭到座位时,和跟同座的那位仁兄的碟上,看到了那羊肉饭,一眼就看得出羊肉饭应该比较好吃。。。。 当我回到家晚餐试试了羊肉饭,真的非常好,唯一的遗憾是我当天应该吃新鲜的羊肉。 改天,我回来欣赏一下新鲜的羊肉饭。。。哇,可说是 世界第一等!一大块带骨的羊腿肉,这里不缺肉。羊肉香嫩,嫩到不费功夫就能从骨头上刮下来,嫩到差不多不用咬也能吃,似乎就融在口里。吃着就真的想带我那牙齿掉光的母亲来这里享受鲜嫩羊肉!又大块又嫩,不辣,羊肉的味道和口感配黄姜饭配的非常妙,每口都味道好口感佳! 有天来得比较晚,只剩了咖喱鱼,还不知道有鱼呢。马死落地行,就试试呗。哦,竟然不错呀,鱼肉够嫩却有相当的嚼劲,口感也的确比预料的好得多。明显的,鱼肉不是一般顾客的最佳选择,本人也不例外,但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我 想不出有那家比这里更好吃的印度黄姜饭的。芬香无比的饭,加上香嫩的鸡肉和羊肉。羊肉饭比鸡肉饭好吃,但鸡肉也真的非常好! Koothurar Nasi Briyani (黄姜香饭) 17 Beach Road, #01-4705, s190017 11am – 2pm (卖完为止,也就是大概145-2点),星期二休息 Aminah 印度煎饼,黄姜饭 2023 年 12 月 印度煎饼的顶级商,绝对是最浓厚和有滋味的咖喱 这是第一间我喜欢它的咖喱多过煎饼的煎饼店,从一个可以吃一顿煎饼不沾咖喱的瓜的角度来说,这真的是无话可说了。 必尝 清真 而且这里的煎饼也是特别有水平的,它们卖几样食品,当我坐在摊前享用这里的煎饼时,发现每一个顾客都是来买煎饼的。这里排队有时也还ok的,因为老板大姐会走过来问排队的顾客要什么,然后回去准备先煎。一次我排在以下照片那么远,7分钟后就煎饼摆在我面前。 尝试过这里的羊肉John面包(Roti John) ,其实挺好吃的,鲜香的羊肉碎和蛋在新鲜的面包上煎成。可笑的是他们得先看看当天是不是有准备到面包来弄这道食品,我敢打赌我是这个月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点John面包的顾客,有可能还是今年的的第一个! 到谈谈煎饼 了。每片煎饼,无论是什么样式的煎饼都是新鲜煎的,来到就是温热鲜香。如果坐在附近,领单的服务员(有时就是老板娘)会把煎饼送过来。 煎饼属于那种比较有嚼劲和弹性,而不是脆皮的。有股特别芬香的椰油和酥油味,口感特别棒,每口都是兴奋的一口。 我点的洋葱煎饼滋味超棒,可以尝试到煎饼的原味,然后香脆的洋葱带来香脆的嚼劲和一点鲜甜。芝士煎饼呢,是错误的选择。一般来说,我很喜欢芝士,煎饼也不例外,但他们用的芝士有点不足,还是因为这里的煎饼的滋味是那么的棒,芝士不好配。所以在Aminah就别点芝士煎饼。 我本来没沾配煎饼的咖喱 ,但发觉他们很讲究咖喱,一定问问每个顾客要什么咖喱,羊肉,鸡肉或鱼肉咖喱。是每一位都问。就看看我之前要求的羊肉咖喱,哦,原来咖喱非常浓稠,就来一勺试试,哇,口感特别好!过后就每一口煎饼都沾咖喱,这不是我一般的行为,我都比较纯吃煎饼的。 这里的斋煎饼挺脆的,也挺厚,但我觉得他们用的淀粉不适合煎脆,所以应该和其他一样就软香。煎饼加蛋不错,蛋在煎饼里味道好,也配煎饼配的棒。其实不管怎么样,沾点咖喱就什么都变好!沾呀沾,沾了又在沾…. 我也没有特别喜欢比较脆皮的煎饼,觉得各有千秋。这美味的咖喱令我觉得这里的黄姜饭应该是好东西,肯定得1030过后(黄姜饭大概1030过后才煮成)来一次尝试一下。期待! 没等多久,尝试过这鸡肉黄姜饭 ,他们问我要不要加颗水煮蛋,好的,建议大家都要。这是一颗软爽优柔的水煮蛋,漂亮。黄姜饭没什么特别,颜色还好有那一点点的香,这也是它们挺受欢迎的食品。这配吃的咖喱鸡呢,就特别厉害。咖喱配得妙,鸡肉软嫩口感发达,棒极。我下次应该会考虑点煎饼加咖喱鸡肉。也得记住,我还没尝试到他们的羊肉咖喱,那特别棒的咖喱里的羊肉。 等了许久,终于来尝试他们的羊肉黄姜饭 了。羊肉的咖喱依然特别棒,浓醇口感非常好;羊肉也特别的鲜嫩,用勺子切也如切奶油一样,轻轻一手就切到底。顶级的鲜羊肉,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期待已久,还是黄姜饭却佳,整体来说没有期待的理想口味。 提起了咖喱羊肉,当我点这 羊肉碎煎饼 时,当然配的是咖喱羊肉。羊肉煎饼超级棒,叠得厚,每口咬上去有两层的肉碎在软爽的煎饼中。 羊肉碎新鲜软嫩,煎饼也是之前提过的软嫩爽口,美食天堂!加上那羊肉咖喱汁,高潮十足! 看来这里最佳的还是他们的印度煎饼,强烈推荐点煎饼添咖喱鸡或羊肉。煎饼点加蛋或加葱。这就是最佳选择,不止是在这美食中心的最佳选择,可能也是全新加坡的最佳选择! Aminah’s Prata 117 Aljunied Ave 2, #01-44, Singapore 380117 每天 7am – 2pm
- Best Porridge in Singapore/Ziggyboi
Top, Good, Best Porridge places in Singapore. Hawker centre or coffeeshop. Guide for tourists 新加坡美食旅游指点 粥品在新加坡分两种,广东粥或香港粥以猪肉,鸡肉,或鱼等为配料,当然也还有皮蛋。另一种就是潮州粥,煮粥通常有红薯一起煮,也通常水分比较多,好像米饭加水,和一两块红薯。。。 广东式的粥全部食材都一起放在一个碗里,一碗一碗来。潮州粥就有如菜饭店。可以先选择要米饭或粥为主食,然后在店前许多样的食品慢慢挑选要那样。 柔佛街文记 长城 鱻记 文强记 必尝的粥 梁师傅肠粉 真真 Porridge 2021年3月 我最喜欢的粥店,最好来之前出门时先打个电话预定。。。 我第一次来这咖啡店时,不知道我怎么没发觉到这家猪肉粥摊。这亿和餐室应该是平方寸排得最长的地方。这里有三间很受欢迎的,一个卖炸鸡饭;一个金喜来肉脞面;和文记叁间连在一起。真正有排队的是炸鸡饭。文记会发一小张上面写着号码的纸,然后摊面就有个机器叫号码,到你的号码就去领 粥,好像银行一般。肉脞面给你一个响铃,到你就响。平时周日午餐时间,每条队都大概要等个四五十分钟。 这次来吃肉脞面,发觉到处的顾客有许多是在吃粥而不是吃肉脞面或炸鸡饭。引起我这轰烈的好奇心,我就决定要试试。 超棒 哇,多谢我这好奇心,这可算是最好吃的粥了!可能最近没吃到好的粥吧,我很喜欢这粥的体制。有些朋友比较喜欢吃那些软滑的粥,我比较喜欢这比较黏粗的。$4.50的一碗充满了猪肉,皮蛋和蛋。 没加他们所提供的酱青和胡椒粉,我试了两口就很喜欢,口感非常棒,有点特别的淡却带着一股深重开胃的香味。就立刻宣布给在座的各位哥们这粥的好,有位哥却说他觉得这粥不够味道,很淡。我搞错了吗?又再试试几口,从这一碗四个人(没有,我们没有打算吃完后去打麻将)分享的粥,就发现吃每一口时,先会觉得有点淡,过后就会有股深刻的稍淡但给我很大满意的香浓味慢慢的从口里挤出来。这碗粥食材多蛋也多。如果那位觉得粥比较淡的,可以加点提供的酱青 和胡椒粉,就可以满意的解决了这小问题。。。这也是乙哥的反应。当甲哥说淡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指向酱青和胡椒粉!🤣🤣 从今日起,在我脑海里这就是最好吃粥的地方了,尤其是猪肉粥,因为在我之前的脑海里最好吃的粥很久都不卖猪肉了。。。 因为这里一般都可能会等个一小时左右,最好出门前先打个电话预定。他们会给你一个号码,来到时,通知他们你到了,就等着号码,马上就可以顺着号码领取了。第一次使用这流程,我到了没通知他们,号码到了,去领取时,发现如果没通知他们不会做你的单。记得通知哦 。 柔佛律文记猪肉 粥 638 Veerasamy Road (Yi He Eating House), s200638 630am – 2pm, 星期一休息 Chef Leong 猪肠粉,粥 2021年8月 淡得有味。。。 我敢打赌梁师傅是香港过来的,因为基本上每样东西都有点“淡”的感觉。这不是说他的食品 不好吃,而是没有新加坡本地的食品那样,样样都味道比较重。 我们第一次来就试试梁师傅的叉烧和斋 肠粉,还有那皮蛋排骨粥。最好吃的就是梁师傅的粥,没得比,吃而不厌。 超棒的肠粉 必尝粥 肠粉 本身软绵绵的,体制优良,非常好吃,每卷肠粉都卷得很厚,比其他港式肠粉厚得多,所以嚼劲非常好。厚而软的肠粉,一层一层的软咬下去,嚼感很棒。酱油就比较淡,弄到肠粉的味道也可算淡。叉烧呢,应该可以找到更好的吧。 斋肠粉就是里面什么都没有的,只是肠粉。点食时梁少问我要不要芝麻酱(何方神圣??) 。我所以要试试这斋肠粉是因为照片上看到就有点流口水,斋粉照片上都撒满了些像似芝士的黄酱,原来是芝麻酱。我立刻“投诉”说原来不是芝士,梁家母子两都笑我了。。。😅 斋肠粉 味道虽没什么,但体制完美。芝麻酱加上去也没什么特别,但这完美软爽又厚的肠粉,嚼劲上等,无得顶! 叉烧肠粉 仔细看看就可以看到肠粉上的芝麻酱,淡黄色的 粥 来的是碗大粥,嗝。。。葱和皮蛋都封满了有什么排骨没沾的空间。这排骨也不小,有两个手指那么厚,还有些肉丸似的东西。原来这些小”肉丸“是虾和海鲜脞成的。粥就是那种广东式的粥,比较水汪汪,也比较淡。说它淡但吃下肚子时,好像觉得有股什么的香味冒出来,接着这香味就涌出来,往味觉刹!这美好的香味慢慢的让你享受,微微但又慢慢的起劲。这股香味渐渐的冒出来,味道无穷,好像梁师傅用了什么内功吧这股鲜味煮进粥里。我吃呀喝的,停不下来。吃不绝口。 排骨和其他东西不一样,味道香浓可口,也有很多肉。虾就是味道比较重,还有点腥味,这腥味的来头应该就是哪酿在虾上的海鲜碎。这碗淡粥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碗”淡“粥! 结论就是:这家肠粉店卖的粥比他们的肠粉好吃。别误会,这里的肠粉也真的是一流,挺好吃的,没粥也算是了得。也可以看得出梁师傅下了不少功夫弄出这些品质优良的肠粉,我们应该欣赏也绝对可以享受,但也觉得应该可以找到更好吃的叉烧肠粉。这粥呢,就特别了,绝对是我吃过一碗最好吃,令我回想的一碗粥。超级棒! 梁师傅肠粉 335 Smith Street, #02-096 Chinatown Complex, s030335 630am – 卖完为止(大概 1230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ww.facebook.com/chefleungcf/ Tong Shein 粥 2022年11月 优良的传统粥店,也有一段良好的历史。 我竟然把这家著名的粥店给忘了,直到有天早上一位乘客在中途朋友毁约。她问我这么早那里有早餐吃,我就提议牛车水或中峇鲁,她也就立刻想起了长城。哎哟,我得回来试试然后写个报告! 超棒 某天我独自来此,要了个鱼腩粥。粥非常清淡,清淡到我一直加盐加胡椒粉,但鱼腩就非常好吃。新鲜又大块,很有满 足感。 我个人认为这里绝对是新加坡最棒的鱼腩(粥),虽然粥实在是太清淡,鱼腩的新鲜大块,润湿和油滑,真的是太了不起。 改天再试了这里的皮蛋猪肉粥。可以肯定这里的粥是比较清淡(无味。。。)的,很纯鲜的粥。如果您是喜欢清淡的粥,长城就应该非常符合您的口味。猪肉鲜香有大块,很容易喜欢。配粥的材料都来得大方,长城确确实实是来享受一碗清粥的好地方。 长城提供清鲜上等粥,配粥的食材都非常新鲜,又来的大方。喜欢清粥的朋友们,来这里没错。 长城粥品中心 265 New Bridge Rd, Singapore 088745 8am – 4am, 星期一休息 ZhenZhen 粥 Aug 2020年8月 老字号,靓粥,早上7点多起就排长队! 真真的粥真的很滑,滑到有点像奶昔,但我也未曾试过用吸管来吃这粥。。。 你可以选鸡丝,鱼片,和/或皮蛋粥,也可以加粒生蛋。之前来这里就会埋怨说他们没卖皮蛋瘦肉粥,哪有卖粥没有皮蛋瘦肉的?鸡丝怎么配得上?鱼片也通常都比较淡,对吗? 超棒 真真也真出乎意料,这鸡粥其实挺好吃的,鱼片也不错(尤其之前可以加现在被禁的鱼生)。菜单说鸡丝是有点误导,因为这鸡丝却是一块一块的鸡肉,口感好。鱼片虽比较小片但也够厚,皮蛋呢就非常充足。 我买了碗$3的三拼,料都不少。这三块钱只花在他们提供的配料也超值了!每碗粥上面都会有一堆带点油的干菜葱蒜,非常有味!我认为这就是真真与众不同的分别,给它获得本地食谱makansutra六双筷子的顶峰。 当我们做吃粥首先必定做的先给整碗粥搅几下时,这腌菜就蔓延扩散到整晚粥,吃时每匙粥都可以享受到它! 真真肯定物有所值,我刚吃过的皮蛋鸡肉粥皮蛋来的那么多,我想自动退点回去给他们! 真真粥品 1 Kadayanallur Street, #01-54 Maxwell Food Centre, s069184 #01-54 530am – 2pm, 星期二和星期四休息 XianJi 粥品 2024 年 3 月 鱻记粥品 一天跟Tony姨丈吃饭时,他无端端提起一家粥店从中峇鲁中心移到这中峇鲁边缘。应该是什么好料吧,他不会突然间就这样题这地方吧,很开心的说他一位病人(他是医生)告诉他的。得过来见识见识。 姨丈是个很有食品的人,也特别喜欢那些小出名的地方,那些不很多人知道但特别喜欢吃特品的都知道的地方。鱻记可属这类。她们一年半前从中峇鲁行云街(Eng Hoon),就是现在中峇鲁面包店(Tiong Bahru Bakery)隔那小巷对面一家挺有名气的咖啡店迁移到此处。 超棒 这里没有什么菜单,我就随便点个皮蛋瘦肉粥。过后每次来也得问一问有什么粥的选择。。。老板娘也没什么都很有耐心但也很快的列下那三五样。点了后老板娘立刻就问要不要蔬菜,西洋菜。有趣,粥里添菜还是没见识过。然后再问要不要内脏,尝试一下呗! 好选择呀Ziggy。西洋菜鲜嫩,给粥加了许多劲,嚼劲。还添了点颜色。色香味粥摆在眼前就已经有了两项。超喜欢。 皮蛋,猪肝,猪粉肠和猪肉碎丸为其他食材。每样都十分充足,多得很。猪肝煮得非常好,不太熟,鲜嫩爽口。配粥配的极妙,我从未觉得猪肝是这么好吃。肠粉也同样非常鲜爽,也名副其实,每口带点粉爽的体质。肉丸鲜嫩滋味好,虽然很喜欢,但觉得肝和粉肠太有特色,比较喜欢这两。这对我来说真的不寻常。 这里的鱼名副其实,鱼很鲜,吃什么鱼最讲究的东西。鱼片切得够厚,很有嚼劲,口感好也立刻显出它的鲜香。 粥本身比较浠水但充满滋味,非常好的口感,顶级!这摊是一对阿姨姐妹营业的,她们两都很有素质,也挺友善,可以聊几句。在此点餐不会有问题,两人看来会几种语言,普通话,广东话,英文,连马来语也没问题! 这里不同的粥品有肉丸粥,猪杂粥,鸡丝,鱿鱼、鱼片和鱼头粥。来尝试一下呗,记得添西洋菜哦! 鱻记粥品 107 Jalan Bukit Merah, #01-1820/1826 Tiong Bahry Orchid, Singapore 7am – 10am, 星期一休息 https://web.facebook.com/p/Xian-Ji-Tiong-Bahru-Porridge-%E4%B8%AD%E5%B3%87%E9%B2%81%E9%B1%BB%E8%AE%B0%E7%B2%A5%E5%93%81-since-1989-100057427360780/?_rdc=1&_rdr Wen Kiang kee 粥品 2023 年 10 月 一流粥品 这是一家挺受欢迎的粥店,有时得等个半小时左右。 在我第三次来,终于碰到这里的美味!当天比较静,也刚食物中毒在疗伤,想吃点粥,又在这儿附近,就“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呵呵😄 那天应该是什么吉日呗,来到就排第一,我号码36,电牌上挂着35。尽管如此也等了个10分钟。但算他们好心,因为我就坐在摊前,不用我跑去领,老板娘很爽快的就把粥拿过来。别说呢,有些会不管怎么样也要我们跑过去领的。 超棒 这家对他们的粥很讲究,现在的老板之前在餐馆里当厨师,5年前把这摊从一对在这里卖了50年粥的老夫妻鼎过了来做。他们的粥是用3种米煮出来的,顶级泰国米,糯米和珍珠米。 今天点了个鱼腩粥,粥却和前两次不同,今天加了点香料。猪油渣,炸葱和熟油。之前我点的招牌粥和皮蛋瘦肉粥都没加。所以一直觉得他们的粥不够味道。 原来他们发现很多客户都加调料后拿出来,所以决定如果客户没说要加调料他们都不加。但都通常发粥前会问问要不要加猪油渣。可能有时忘了问,就因此我之前的没给我添...提议:调料必须添,除非您喜欢比较淡口味的粥. 鱼腩确实有很多又长又厚的骨,虽然鱼肉新鲜又嫩软,这么多骨头吃得很不方便,我看下次还是要鱼片的比较好。你可以看出我是个比较懒散的家伙。 皮蛋瘦肉粥和招牌粥添上了这调料,口感立刻更好。否则之前一直觉得这里食材新鲜好味道,只是粥除了有点本身的鲜香却口感有点不足,尤其对我们东南亚人这种比较重口味的来说真的有点淡。现在知道该怎么处理了,要猪油渣! 很有趣的,坐在我旁边那位一直慢慢在品啤酒的兄弟,他跑开了整半个小时回来,一直对我笑,然后指点一下该怎么享欣赏那碗粥。粥应该只很快的搅一搅就够了,不搅也可以。然后就把上面的食材一块一块捞起来,再用勺子从碗边舀粥。别把粥搅太多,因为这样会把粥化成水。就弄得越来越浠水。难怪我那碗粥成汤了! 过后才晓得原来那位兄弟是摊老板!谢谢老板的指点! 原来这里也有卖田鸡粥。。。我目前还没试过。。。可能以后也不会试。。。😅😅 荣强记粥品 335 Smith St, #02-082, Singapore 050335 730am – 1pm, 星期一休息 https://web.facebook.com/WengKiangKeePorridge/?_rdc=1&_rdr
- Beef Noodle/Hor Fun | Ziggy
这里包括牛肉河粉。牛肉河粉有干炒的,“普通”式的有点汤底,通常汤里也有蛋碎,最后一种就是了 豉汁为汤底。 牛肉面有两种,一种是海南式的牛肉面。海南牛肉面也有干面或汤面,配的有牛肉片,牛肉块,牛腩,牛肉丸,牛筋和牛肚。汤面就从以上几种食品挑要那样,全部一起都和面放进汤里,面也可以从黄面,米粉,粗面粉和粿条挑。海南式干面不完全干,有一层浓醇的牛肉酱为调料在面上。牛肉酱味道比较重,有点微微药材为调料。 最后一种就是香港式的牛腩面,类似云吞面,就牛腩代替了云吞,牛腩带点焖汁,也有干面汤面的选择。 天下第一! 客家大浦牛肉粉 必尝 天下第一! 美佳 天下第一! Good Day 天下第一! 海南行州 华兴牛肉粉 牛肉河粉 202 0 八月 这不真的是个餐馆,只是个煮炒摊,但也营业了几十年。本来是个家族摊,最近看来那些比较年轻的都不在了,可能自己去开摊。我也知道其中一个的所在,翔请随后揭晓。 关于这家,我只介绍他们的拿手菜,不想多说了。因为之前有一位年轻的摊圆用了一个不太好听的广东名来形容我。。。接货时我以粤语道谢,你可想像他的脸色和尴尬!哈哈! 天下第一! 后来我以为这是我牛肉河粉多牛肉的原因,甚为骄傲,也是应该的;但周围看看,其他客户也是有蛮多牛肉,不比我的少。。。哼!怎么说,美佳的牛肉河粉是以道我经常渴望的一道菜,用后有一种级量的满足感,一种可以原谅被口头小侮辱的满足感。。。 美佳的豉汁牛肉河粉是我认为本地最佳的。牛肉大块又有厚度,豉汁美味,独一无二!我通常是叫牛肉米粉,因为我觉得米粉比较好吸收那可口的豉汁,也觉得米粉没河粉的糖类多,别太妄想了Ziggyboi! 豉汁吃时并不会觉得好像有太多淀粉,体制却雄厚,有点牛肉的香味。照片可看到有几块切辣椒,肯定有点带辣但其实也没感觉是辣,连微辣的感觉都没有。豉汁和牛肉香汤底混得非常好。老实说,比较厚的河粉配得比较好吃,河粉够宽,给这道菜带来美好的体制和口感,所以还是牛肉河粉可以让我们享受这绝配比较好,尤其是第一次尝的朋友们。 其实这里其他的菜也不错的,虾酱鸡和古老肉都是值得一尝。 美佳之前是我家到公司的必经地,如果有事得中午回家办我都会买这牛肉河粉给同事享受。有一次,居然有个同事说在公司附近的Amoy Street Food Centre有这“跟美佳差不多”的牛肉河粉。带着难以置信的念头,她打抱回来我就试试,竟然如此!至到有一天到我去那打包,点菜时摊主从后面很有礼的大叫给我打招呼,台头一看,原来就是当年侮辱我的兄台! 他的摊位是Good Day,如果您在此吃顿饭(或河粉。。。),替我问候他呗!我是指诚恳的问候哦,不是别的意思! Good Dy 美佳海鲜餐馆 1 Thomson Road, S300001 12 – 11pm, 每两个星期天休息 (八月9号 2020 那天休息…) Good Day, #01-25 Amoy Street Food Centre. 星期一到五 1030am – 730pm 96662623。 这位兄台生意挺好的,可以先打个电话下订单,过后去领。生意兴隆吧兄弟! 酿豆腐,牛丸粉 2020 十月 品味一流的客家酿豆腐和客家面。超级棒的牛丸。必尝的酿蚝和香菇。 这两摊都在同一个咖啡店营业,一个摊主。老板友善和谐,一直干活一直不停的跟进来的老顾客打招呼说个笑。70年代在当时的京都戏院小巷企业,老板本来生意甚甚,坚持只卖客家小菜酿豆腐;为了生意后来加了三五件比较受欢迎的菜,竟然生意有增。美食加名气,现在有许多常客和吃众,又偷偷的把那几样不传统客家菜渐渐除掉。。。😄😄 天下第一! BeefHouse 自制酿鱼和肉丸,可爽口(意思是可口又爽口),嚼时好像在口里跳舞似的。这里提供的是客家面 ,客家面不是一般的面,淡黄色,比普通面粗但也没面卜那么粗。这里客家面味道比较淡,好让我们慢慢尝到客家面的味道,但说淡也不淡,有股汤水带来的好味,吃着吃着的也津津有味。甜酱有点甜,辣椒酱不太辣,但都不浓,好让大家可以尝到酿豆腐的好味。酿豆腐的碎肉口感好,嫩软又香又爽口,有时真的想要他们将肉碎搓成丸来卖。 在这里一定要试的是干蚝酿 ,一般点酿豆腐他们不一定会给,所以一定要说明要蚝。吃过之后只有一个后悔,可能会上上瘾!蚝和肉碎凑在一起又香又耐嚼又爽口,口感一流,吃在口里就觉得口在天堂,肚子在期待,脑子就兴奋到发呆! 酿香菇 也真的香,菇味重,咬下去很结实,吃了都开心。干蚝和香菇是我必须点的食品。 Mushroom niang 酿蚝 老板虽然有善,但不知道是不是记性差。$3七件酿豆腐加客家面,老板好像是忘了起价。$2一盘算盘子也是很友善的价格。 吃完酿豆腐,到我有记性差了,忘了自己吃过了,就叫盘算盘子 试试。本来只想吃一两粒尝尝味道就算了,吃呀吃的,也又忘了,把整盘吃光!事实上,这算盘子真是太好吃了,软软嚼口,配料,虾米和炸葱配上这芋泥团,味道无穷,吃过会觉得登天似。吃完算盘子,也好像忘了我刚吃过早餐,想再叫什么来试,再多一盘算盘子也可以。。。 话说到这里,带我来的那位朋友,从小在这摊吃到大,很久没来光顾,第一次几年后回来,带着口罩,老板看都没看多几眼,就逗他说,“不睬你了,那么久没来看我!”,可见他记性是非常了得! 笋糕 算盘子 客家牛肉丸 ,可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大粒,爽口,可口,很有牛肉味, 很结实的肉丸;巴肉丸咬半粒时,剩下的一半好像会紧起来的! 通常是配汤和米粉。我从未看过有人吃干的,当我说要叫干的时,从小吃到大的朋友傻傻的瞪着我,不知如何回答,我也就罢了,来个汤粉吧。汤是比较清淡,不浓但味道好,带一点点不太重牛肉味。 这里样样行,什么都好吃。来光顾最好带个硬币,掷硬币选择吃那样加算盘子。其实这里分量不大,发育少年可以三样都吃完;上了年纪的,记得带硬币吧! 来这里吃了近十年,终于晓得最佳的点酿法。。。 1. 先要碗$4酿豆腐,说定要蚝和香菇(这里通常$3或$4,应该要更多也没问题呗) 2. 然后加点牛肉丸($5) 3. 再加块笋糕($6) 以下就会摆在你面前… 👇 这里每样食材又鲜口 味也棒,每项食品都是个食霸。值得早点来吃早餐,缓了一阵,在附近散个步,再回来吃午餐。那就是一天美好的开始!抓到大虫的鸟儿呢! 客家大 埔酿豆腐 客家大埔牛肉丸 The Beef House Hakka Yong Tau Foo and Hakka Beef Balls @Gar Lok Eating House, 217 Syed Alwi Road, s207776 8am – 2pm, 星期五休息 HannXig 牛肉面 2020年七月 干面汤面都口感棒,牛肉牛筋等鲜香无穷 有天我们无聊,从Makansutra挑个地方用餐,我家老板选中了这家。老板很喜欢吃牛肉果条,尤其是一家比较有名气的,本来她只不过想换换口味,试了就算,怎么知道从那天起,我们就成为这里的熟客,尽管要排长队和停车不容易*! *18A, Lorong 6 Toa Payoh是停车场,就在这小贩中心旁边,停车在哪2分钟就到。 天下第一! 我们每次来这都会有点犹豫,买汤还是干的呢?我们考虑过一干一汤然后吃到一半交换,但我聪会只喝到百分之29的汤(运气比较好那天!),或者百分之32份干酱(也是如果哪天运气好)。我们还没解决这问题,请问有那位可以帮帮忙,有提议吗?(我是问爽的,老板永远都是对的,这买东西看,继续。。) 每碗牛肉粉会加点咸菜,葱和香菜,辣椒酱上就有粒酸酐。我觉得加点酸酐汁,干酱或汤都会比较出味,更加好吃。但我一直学无长进,每次都没挤酐汁就狼吞虎咽先吃几口,才发觉忘了下酐汁,加了酐汁后,第一口肯肯定开心到扬起眉头! 这里的干酱有点与众不同,没其他比较重药材的那种味道,好像比较稀但我反而觉得味道和酱质都刚刚好。 汤也是如此,没通常的味道重,牛肉和药材味比较薄,但我非常喜欢,老板也喜欢 。我有一班猪朋狗友也是,有天我和他们来到这小贩中心,我充满了神秘感的说我要介绍点好东西给他们吃,他们却也这么说,怎么知道来到海南星州前才知道我们再说同一样东西! 牛肉片他们会煮到半分熟就倒上碗,加了汤酱后就刚刚好熟;内脏也是这样,煮的刚好,新鲜可口。那牛腱呢,哇,软嫩爽口,好像吃牛肉果冻,上单时上最贵$6的包括牛腱,是值得的!我最近才知道可以叫碗$8的加牛腱加肉,我朋友还说摊老板给他胆子叫个$10一碗,他拒绝了,说他不会讲海南话,否则就跟老板撒个娇,开玩笑的抖点嘴。。。 一个家庭生意,两兄弟和妹妹,加上大嫂,他们很有默契,操作动作都挺快,多人也没等太久。食材新鲜,酱汁和汤口感口味顶级。如果在新加坡要试试牛肉粉,就是这家了! 海南星洲牛肉米粉 22 Lorong 7 Toa Payoh, #01-06, s310019 8am – 330pm closed on Mon 牛肉粉 2022年10月 充满香浓牛肉味的酱汁,一上口眼睛就发亮的美味! 当我来到这里,已经有十五六人在排队,排了个20分钟就可以下单;这么多人只排20算不错了,花的时间相当值得! 看到到处的牛肉粉前辈都在吃干面,排我前面的几位阿姨也要干面,本来自己也这么想的,就“入乡随俗”叫了个牛扎干米粉。 必尝 HwangHeng 摊主看来是海南来人,所以干面就是那非常浓厚,深褐到黑色的酱汁铺满了整碗面和肉的那种海南牛肉面。华兴的牛肉酱汁呢就很有味道的棒。牛肉味重,又带着稍微的蒜香,酱汁很开胃,我不肯留活口,我那碗到最后一滴不剩。。。 华兴把牛劲煮到滚瓜烂熟,劲嫩到简直就在筷子上熔化似的。牛腩和牛肉丸充满了牛肉的鲜味,都不错。牛肉片就煮的有点过熟(您是在读一个喜欢吃3分熟牛扒的家伙。。。)。大致上来说,这牛肉的质素应该可以提高一点,这里肯定是这超级优秀的酱汁做主打。 华兴的汤有点当归味,我不太喜欢。 来此应该是要个干面,也应该就叫个牛腩牛丸面,这是我觉得的最理想配合。肯定是干面!这可算是干牛肉面最佳选手! 华兴牛肉粉 29 Upper Boon Keng Road, #01-84, s380017 10am – 230pm, 星期天到二休息 https://web.facebook.com/Hwahengbeefnoodles/?_rdc=1&_rdr
- Laksa | Ziggy
叻沙是到土地娘惹(明朝南下后入乡随俗的中国人)食品。叻沙汤含有许多香料,主要的是虾米,咖喱酱和给这汤带浓醇体制的椰奶。 配叻沙汤一般为粗米粉,切鱼饼条,蛤和豆芽,有的还有鸡丝或小虾。汤也会加上一小勺子的辣椒酱,辣椒酱或许摆在用餐的勺子上,或许就放在汤面上,随我们要加多少搅多少入汤。咖喱汤面上也通常都撒上点青色咖喱叶粉给咖喱加香味。咖喱汤本身一般是不辣,辣椒酱也通常鲜味比辣味重,但这就各家不同,也个人口味和对辣度的承受不同。 比较有名气的就是这名称“加东叻沙”,加东叻沙的特处是他们把米粉剪短,也只提供勺子用餐,没筷子,是50年代开始的传统。还有一家之前在 结霜桥路边摆摊的也有这传统习惯。 为了写这几个评论,我自我挑战,直落3天吃了这3间“加东叻沙”(还加多一个无意中碰到的)。实话说,我挺喜欢吃咖喱,所以这挑战没什么困难。😎 可以看得出328 比较有名气的原因。宣传做得非常好,还有很明显和吸引的设备颜色,以象征叻沙的橙色布置店面。网页活期顺眼,街头店位。也舍得更新,会 加上鸡丝,啦啦,点心等更合适比较多的客户。正宗加东(汤匙) 虽然在宣传和扩展方面下了点功夫,但好像有点半途而废的感觉,有家分行连营业时间都没在谷歌里注明。George的加东叻沙 就特别轻松,全靠传言和各位的爱与关照 😄😎,他也有“加东叻沙”这名字得招牌版权。 只用口味来比,我比较喜欢George,然后正宗,但如果当天想吃点鸡丝配叻沙就会往328去!带外访的亲戚朋友我就会去汤匙,告诉他们这是原本所谓的正宗加东叻沙,再告诉他们对面就是驰名的328,让他们挑要去那间。过后带大家去广场让他们逛逛,就自己偷偷跑去George哪吃。。。🤣🤣 至于加东叻沙的名声呢,我就是这么的推测,3位都有贡献。可能当时汤匙在这一带比较多人喜欢,然后George父亲也一样在不远的地方挺受欢迎,两家名气在本地越传越响。这也就是328也开始受欢迎,比较善于做宣传,名气漂洋过海,给“加东叻沙”的名声成为比较国际。 结论就这样吧。George为最有口感,汤匙比较正宗和善感怀旧,然后328比较创意。三间都是好叻沙,随个人的口味和欢喜呗!😎 328 加东叻沙 正宗加东叻沙 必尝 加东叻沙 以上3家都可被称为“加东叻沙” Good and Jolly 叻沙 - 咖喱鸡饭 德普路真善美沙煲叻沙 民记叻沙 必尝 结霜桥叻沙 88 加东叻沙 正宗辣椒面-虾面-叻沙 叻沙 May 2023年 5月 超棒的炭熬叻沙,一小碗的;新加坡最好吃的叻沙 等了有20于年,终于尝到了这大名鼎鼎的叻沙。当年在电视节目看过这家叻沙摊的故事,在结霜桥(这是一条路而不是一道桥)营业,政府说不让这里摆摊,就移到现在的地点。结霜桥也被称为“贼市场”,因为这里很多小摊卖二手货,传说很多都是贼装,所以来了这名头。想多了解关于结霜桥的就读读这篇吧:https://www.zaobao.com.sg/znews/singapore/story20170215-725127 当时年轻,听到这叻沙摊只提供勺子没筷子,就因为这是他们的特点,就没太在意,尽管它那么的受欢迎,也没有想过一定要来尝,只有个念头该来试试。啊哟,我错了,今天知道错了。。。 必尝 这里的叻沙非常棒,味道和体制都浓稠,再充满了鲜味,口感了得。叻沙不辣,就算把放在一旁的辣椒酱全搅进去也不辣,鱼饼和蛤也来得大方,不小气。$4一碗,虽然那碗确实是挺小,可说超值了。叻沙奶油味虽重又浓,这小碗也应该大部分的都吃不饱,估计我这贪吃的,可以来两碗,或许三碗。。。如果您四处望望,会看到有些顾客也是一人两碗,夫妻四碗的。 摆在摊前的那锅叻沙汤看到是稳稳的在炭上给烧着的,这可能就是叻沙汤特别好口味的其中原因,用炭慢慢的熬,好让汤里的各种食材调料稳稳的熬出鲜香浓郁的口感体制。 新加坡名声响当当的加东叻沙有3间都抢着要当那个正宗,那个为领导;这结霜桥叻沙看来滋味更胜一筹,还不用争着为加东叻沙,它来自结霜桥!🤣 可算是天外有天。 这里摊前有些栏栅摆在哪,表示高潮时间(午餐时间)应该挺多人的。早上11点左右来过两次,一直都看到每个人通常都是一来到就可以点餐,但人流就非常好。 结霜桥叻沙 27 Jalan Bersih, #01-100, s200027 930am – 4pm, 星期三休息 Katong 叻沙 2023年4月 挺受欢迎,甜蜜蜜的叻沙 从1980年起,加东叻沙就是这家的挂名,有注册的店名。这可能就是远近驰名的加东叻沙吗?很难说,更难辩论。。。 当对面的咖啡餐厅被发展商购买从建后,他们就搬到这里。大家都熟悉的乔治(George)已在这带营业了40多年。之前,他和企业的父亲曾在这带和菜市小区(Chai Chee)摆摊。开始他们父子两就从附近居所优诺斯 (Eunos)推他们的小摊到这樟宜/直落加劳 一带贩卖。过后在70年代就被邀请到另一个菜市给当时刚发展的商业区(那个区也刚好叫“菜市”) 提供美食。80年代又搬回这里一家咖啡餐厅,也从此注册为加东叻沙。 必尝 对,这加东叻沙未曾在加东营业过,🤣🤣。也对,现在此处店名和招牌是优诺斯肉骨茶 ,但这里只有一摊加东叻沙,也除卖饮料只卖叻沙。听说是执照的原因。 早期时候,几乎每个认识的东海岸朋友,我也认识好几个,都认同这家就是他们最喜欢的叻沙。当时我也默默的认同的确是好料。况且,好男从不敢和女斗,是不是? George,大家都经常提这家老板的名字,的叻沙也的确挺了得。浓醇的奶油味,再用冰糖带上悄悄顺喉的甜,很讨人喜欢。辣度很低,就算加上了搭配的辣椒也不辣。叻沙有小虾,蛤,鱼饼丝和豆芽做配菜,给这佳肴汤加味。 味口来说,加东叻沙看来占了上风,可能是因为同我一起来的朋友们都有同样的口味。毕竟物以类聚呗, 也可以说是天上乌鸦一般黑?我是跟不同的朋友分别在不同的时间来品尝,差不多都一致的认为这家口味最适合自己。 当天在此留意到,几乎每个来此的顾客都好像跟George非常熟悉,都得谈上几句。离开时也都会先打个招呼,人见人爱车见车载呢,George老板!当生意比较淡定时,George也跑过来给我打个招呼,谈上几句。不会是他竟然认得这7-8年前,来过两三次的我吧?友善无比的George。 当我离开时,也先给George打个招呼,George父子两(他和他儿子,不是他和之前提过的父亲),都含着宽大的笑容回礼。人见人爱,狗见狗都爱,Ziggy肯定喜欢。 Katong Laksa 307 Changi Road, s419785 8am – 3pm, closed on alternate Tues (Tel: 90237360)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George%20Katong%20Laksa/1657364244378321/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locations/1657364244378321/george-katong-laksa/ Jagut 叻沙 2023年4月 有名医保证为真正正宗的“加东叻沙”;先以青黄的叻沙出炉,把悄悄在一旁的辣椒酱搅进后就起色。。 “加东叻沙“这名称带来许多议论,都讨论哪家为正宗。看了他们脸书介绍和一位名医食家的描述(https://ieatishootipost.sg/original-katong-laksa/ ),我相信这就是所谓的正宗加东叻沙。我这确认不真的是因为以上,而是因为我妹妹说的就是😅😅。不逗了,我本人也有点印象来过他们之前的餐馆,很微妙的印象。但我的记忆也被另一家有使用”加东叻沙”版权的影响,因为那家就是我7位东海岸姐妹比较喜欢的(她们都是加东女孩,本人也非常荣幸偶尔也被称为她们的第八位😅😄)。 随着传统, 当年企业者每碗叻沙只附个勺子为工具,没其他了,至今也如此。手脚不太灵活的朋友们不用慌,他们现在有一次性筷子在旁等候,需要的可以用。 非常好 叻沙呈出来时是青黄色,旁边就一大堆的辣椒酱向你眨眼。先试试几口不含辣椒酱的叻沙呗,不错,奶油味挺浓。味道虽然挺好,但总是缺了什么似的。当辣椒酱搅进去后,这碗叻沙不尽颜色漂亮些,像样些,口感也漂亮许多,精神了很多。这辣椒酱鲜味比辣味重,我建议必定得混进去!那些对辣比较敏感的朋友,也坚持要尝尝这正宗加东叻沙的,先买杯水准备吧😅 😅😄 !其实 也真的不辣呢。 鲜蛤,许多鱼饼丝和豆卜为配料。蛤比较小,它的存在没被发现,直到面差不多见底才冒出来。鱼饼和豆卜,就一般呗。 总结可说这叻沙非常好,很容易喜欢。来吧,比较痴情的朋友们,就来这里享受这正宗加东叻沙吧! 这家叻沙摊位置于东海岸路Roxy Square一间食阁或咖啡餐厅里面,一进大门就见到。 加东(汤匙)叻沙 Jaggut Laksa @ Roxy Square (The Original Katong Laksa Since 1950s) 50 East Coast Road, Roxy Square 1, s428769 1030am – 430pm, 星期六,星期天 9am 开始营业 133 New Bridge Road, #B1-49A, s059413; 每天 1030am – 730pm 311 Upper Paya Lebar Road, s534949; 10am – 9pm, 星期二休息 53 Ang Mo Kio Ave 3, #03-12 AMK Hub, s569933; 每天 10am – 900pm 1 Queensway, #01-59 Queensway Shopping Centre, s149053; 每天 11am – 9pm https://www.facebook.com/janggutlaksa/about (描述历史) 328卖的叻沙分3项,普通叻沙有虾,蛤和鱼饼为佐料。另一项以鸡丝为配食,最后的以啦啦配。我特别喜欢叻沙里有鸡肉,当然每次都会挑鸡丝配。记得在大学念书时附近有家云吞面也卖叻沙,那时几乎每晚都想着去哪点个叻沙加叉烧宵夜,想当年的美好日子! 这里叻沙汤挺有刺激的辣度,椰奶味也比较重,口感非常好。香料调的恰当很鲜香。我总觉得鸡丝给叻沙一种比较结实的咬口和肉的香鲜味,比虾和蛤更有劲。当然这里最好的就 是大家都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配食。 叻沙 2023年4月 最有名气的加东叻沙。做出一项好的鸡丝叻沙 可说有3间所谓的“加东叻沙”可以称自己为正宗的加东叻沙,这家应该就是名声响得最亮的,有许多远地来的艺人也来此品尝这里的叻沙。关于这“正宗加东叻沙”该是谁,这片评论上记写了个小小的推测,有兴趣就往上,我介绍叻沙哪里读读吧。不长,一两段而已。 Very Good Laksa 328 除肉品外,我也觉得乌哒特别配叻沙。乌哒跟叻沙有许多相同的佐料和调料,特别适合。当天也$1.90买了条看来挺大条的乌哒添吃。把乌哒打开时,原来像只皮毛厚的小狗,沾湿后原来非常廋小,只比普通的大了一点 😡😆。味道又不怎么样,下次就省了这$1.90当补公车费。。。 我觉得328有鸡丝和啦啦的选择是特别棒,真希望可以有鸡肉而不是鸡丝,但别太蛇吞象了,他们给的鸡丝也真的是非常大方,整碗都铺满鸡丝,够满足的。喜欢啦啦的兄弟姐妹们也应该一样开心有这选择吧。叻沙比较辣,颜色鲜亮,口感不错。色香味都有。 51 East Coast Road, s428770; Daily 930am – 930pm 101 Thomson Road, #01-K1 United Square Shopping Centre, s307591; Daily 10am – 9pm 1 Queensway, #01-60 Queensway Shopping Centre, s149053; Daily 10am – 845pm 3 Gateway Drive, #B2-06 Westgate, s608532; Daily 10am – 9pm https://www.328katonglaksa.sg/ 叻沙, 咖喱鸡饭 2022年5月 美味可口的咖喱鸡饭,可配饭或面包,用的是鸡的各种部分,不止是鸡翅! 这摊每当我经过都觉得有点特别,也好像没什么招人欢迎,但却一直都有点人潮,就没排长队那种,真令人好奇。 超棒 GoodJolly 某天我就试试,没后悔!他们的鸡是用各种部位凑成的,不像一般咖喱鸡店只给鸡翅,令我欢喜。每块鸡肉虽不很大块,但有咖喱鸡不只提供鸡翅的就是比较出色了。 咖喱味道挺好的,奶味比较重,有点辣度。很容易喜欢,绝对是一间比较好的咖喱鸡店! 这里也卖叻沙,叻沙的咖喱也同样的很好的口感,奶味更重辣度降了些。叻沙可以选择用虾和蛤配;或鸡丝配。叻沙没有咖喱鸡那么辣,尽管把碗上放在一旁的辣椒酱全都搅进去也不;但奶油味确定比较重,口感也非常棒! 我很喜欢叻沙里有鸡丝(鸡肉块更好但难找,就是没有),所以喜欢来此;尽管有些在附近更有来头的,也尽管他们也有鸡丝叻沙,也再尽管其他的离我家更近。原因简单,因为这里口感比较好,又比较便宜,再又比较大碗。 对叻沙来讲,这里的会来得比较大碗。我贪吃,这儿分量我喜欢,非常适合我胃口;但有位兄弟(真的是兄弟不是姐妹)说虽然这里的比其他更好吃,但可能他不会回来,因为太大碗了。摇个头跟你们说吧,他通常吃得像只小小小小鸟,看他飞得有多高。。。 这里的叻沙老实说可以跟附近的加东叻沙比,其实。。。我个人(也和几位哥们一样)觉得这叻沙品味比那里的一两间更好。。。 Goody and Jolly Laksa (叻沙 – 咖喱鸡饭) 14 Haig Rd, #01-71, Singapore 430014 930am – 6pm, 星期一/四/五休息 ChugChing 辣椒面,肉骨虾面,叻沙 2021年7月 顶级辣椒,配虾面,叻沙都配的妙 ,棒 首先,摊位上写着的营业时间是下午2点至晚上10点,我后面所列的是那友善谦逊的老板娘提供的。当天我来这时间大概晚上810,也差不多是他们最后几个顾客,我看您是最好相信我这里提供的营业时间,风险自负 😜😜。 当晚我和我家领导来此吃晚餐,走过这家时,我们俩都同时被这里的招牌和照片吸引。本来我有其他东西想吃的,但都打烊或休息,就转头回来试试。 超棒 走在摊前,看到刚领食的那位靓女手上的那碗虾面比她更吸引,很有卖相!就不用说了,已经下定决心要买碗虾面,领导她呢就忠心耿耿,还是要她之前选的叻沙面。 我点了干面,附送一小碗汤。汤有点稀奇,想说它淡淡的,却是津津有味。喝第一口好像没什么味道,但喝多几口,也不知不觉的继续喝下去。味道比较清淡,但来个马后炮,好味在后头。 这里的干虾面,我看也应该就是他们的辣椒面。味道跟它的样貌一样靓!辣椒多却不辣而津津有味。这辣椒酱他们有特别出售,摊前一包一包银色包装的就是辣椒酱。辣椒面有爽口的虾,去了壳的虾不大不小刚刚好,排骨又软又有肉又好吃,味道不错。$5的一碗辣椒面有两只虾,三四块排骨。面也有六种选择,有面卜(比较粗的面),幼面,米粉之类(以上右边照片的右边下就表示有哪些面粉)。 叻沙姜味比较重,我个人非常喜幼面配欢叻沙吃,这里有这个选择就已经赢了一大半(通常只有黄面)!$4钱一碗叻沙有粒蛋,两只爽口虾,一块排骨,还有些鱼饼豆卜等,价廉物值。叻沙椰奶油味不重,不是我平常喜欢的那种,但味道也真的不错。叫叻沙,我提议您一定要他们的辣椒酱,不加肯定后悔莫及,辣椒酱给叻沙补充许多口味,也可能就是好不好吃的分别。 这里最棒的就是他们的辣椒酱,这食材口感特别棒,味道非凡。其实这辣椒酱可算是一种调料,不是我们想象中一般的辣椒酱,因为可说一点辣味都没有,而是比较有鲜咸味。 宗正是当今摊主的父亲创业的,60年代在这小贩中心后面,附近的北桥路路边摆摊。自从这小贩中心开始就移过来。临走时,老板娘很骄傲的对我说她孩子将会继业,我听了也不止替他们开心,也替自己开心,替大家开心,好吃的辣椒面有传承了。万岁! 宗正(辣椒面-肉骨虾面-叻沙) 505 Beach Road, #01-59 Golden Mile Food Centre, s199583 1100am – 8pm, 星期四休息 Min Ji 叻沙,马来面 2022年7月 应该是这里最好吃的马来面,还有超水平的叻沙! 马来面是一道我个人不喜欢吃的菜品,从第一口开始就不喜欢,一见失情呗。。。 没什么肉,其实,可说没什么食材。面是又扁又粗的黄面(我比较喜欢像我身材那种玲珑幼面或米粉。。),酱汁里也都是几种我个人不喜欢的香料凑起来逗我似的,很难接受。但是,当我看到民记周围都很多人吃,吃到津津有味;卖相也不错,就咬紧牙关,给它多一次机会,试试呗。。。 超棒 一样的没什么料,只半粒蛋和许多炸葱(就是这样,半粒蛋!),但酱汁竟然是非常优质!用的香料跟平常的不一样,现在是几种漂亮芬芳的凑成,很开胃。看到他们也卖乌哒,也知道这菜品的缺乏,就先买了一块补充,乌哒也还不错,一样开胃。吃过后,会立刻令人打个开心嗝。这味道是那么的开胃,打嗝后也好像又有点饿了。。。 那就辛亏我有远见,也同时在民记买了碗叻沙 😎😎 。一碗香浓,奶油味重的咖喱。叻沙里的蛤很小,蛤仔。。。,也有那半粒蛋,和一些豆卜。 民记的豆卜非常棒!我敢说它本身味道也很好吃,比平时一般的好吃多了。现在豆卜在叻沙里吸取了那些漂亮芬香浓稠美味的咖喱汁,就是变成飞天般的好,如虎添翼!咖喱椰奶味重,浓稠可口,加上他们那不太辣的辣椒,就是完美。口里的味蕾有福了,大受美好的刺激。一级棒! 这里马来面挺不错的,算来算去,也可算是我吃过最棒的。也会推荐喜欢吃马来面的朋友来尝尝。叻沙呢, 就 超棒了,胆敢说强烈推荐,尤其在附近一带,不妨来试试。 民记叻 沙 29 Bendemeer Road, #01-31, s3300 29 730am – 3pm, 星期二/三休息 Depot Rd 叻沙 2023 年 10 月 奶油浓醇,滋味相当的叻沙 上学时有几位哥们住在德普路,都一直听他们提过哪里的咖喱叻沙那么的棒,却从未一起来吃过。 某天在历山这美食中心有缘碰上了它,不妨试试!摊主夫妻俩挺友善的,他们的叻沙有两种服务,用砂煲装还是普通碗。有什么分别?老板娘说分别大半就是用砂锅的比较保温,然而叻沙的香味也给保持的更浓更久。 我不太喜欢太热的食品... 也比较节俭(家里老板说是吝啬), 就挑了那普通的就算了.... 超棒 咖喱奶油味浓厚,一点都不辣却充满鲜味,口感特别棒。招牌上写着叻沙但这咖喱就比较像咖喱而没怎么觉得是叻沙的味道。我也得实话实说,有次摆在我面前一碗咖喱和一碗叻沙,说明那个是什么,我这笨小孩边吃边尝也一直分不出它们之间的区别。所以我没资格这么说。闭嘴。 就跟一般的叻沙一样,食材有豆卜,鱼饼和蛤。这里的豆卜特别棒,软软的将许多叻沙吸进体内,滋味充足。如果整碗叻沙只提供豆卜我也会很开心。 当我吃着,就有点觉得这咖喱非常适合配肉,如果有点肉香和体制就完美啦。就在那时,突然间在碗底捞到点鸡肉丝,放进嘴里才察觉有鸡肉,本来是没看到的。太兴奋了,应该是老板娘第一时间就把鸡丝放进碗底,然后面和咖喱给它埋在碗底。 哇,叻沙确实味道提升了一些,体制也有点嚼劲了,完美! 总结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咖喱叻沙。也胆敢的说比其他更棒!就得记得把面搅一搅,把咖喱汤混一混,把鸡丝弄出来,这叻沙对我来说就完美了!想了一下,下次我应该会加鸡丝,也可能再加点豆卜!(老板,我这样不吝啬了吧....?) 德普路真善美沙煲叻沙 120 Bukit Merah Lane 1, #01-75 Alexandra Village Food Centre, s151120 9am – 3pm, 星期天,星期三休息 88 Katong Laksa 叻沙 2023 年 9 月 好吃的一碗加东叻沙 哟?!怎么又再多一个加东叻沙?原来这是之前在328Laksa隔壁的,锡兰路 在他们之间。 大概20年前,他们生意也挺不错的,但店主把店位拿回来自己做,结果一拍两散,双双都没再营业了。 现在那家老板的女儿因为得挣钱照顾生病的丈夫,就带着家传本领来此创业,发扬她们之前的叻沙。 必尝 奶油味浓郁,口感相当,这个叻沙有一般的食材,豆芽,鱼饼,豆卜,哈和虾。值得一尝。 如果胃口比较大,可以加一两支乌哒加料,不错的。 这里还有肉碎面出售,但目前还没试过,什么时候再来试试过后再更新! 88 加东叻沙 79 Circuit Road, #01-49 Circuit Road Hawker Centre, s370079 9am – 10pm, 星期一休息, 星期天 9am – 6pm https://web.facebook.com/groups/2773435079585801/posts/3209188552677116/?comment_id=3211586029104035&paipv=0&eav=AfZv8VL3UoXZ_g5NdPbC2BFIJ8_XI5b81lovSfDQQ4JhZ_tCLZCLzthVrX4LDqKgVEI&_rdc=1&_rdr